东京深度游-周边游系列-围着富士山绕圈圈 - 河口湖富士箱根三日游

出发前准备-住宿交通行程

0   河口湖和箱根是怎样的地方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周围景点最多 开发相对完善 面积第二的一口湖 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是山中湖  富士山的视野非常好
箱根地区以温泉胜地闻名 且有火山喷发形成的名胜 但火山活跃期 大涌谷会关闭 很遗憾 我就遇到了
两个地方到晚上都比较荒凉 商铺关门很早
东京有多余时间推荐可以来玩3天  没时间的话去大江户泡泡温泉就好啦 没必要非跑到箱根

1   住宿
去河口湖和箱根 几人同行的话建议定日式温泉酒店  酒店一般有免费温泉和收费温泉 并且包丰盛的晚餐定食
但是 如果像我一样一个人住宿的话 一晚上几万日元的温泉酒店肯定不现实 推荐俩家青年旅舍 都可以在booking上免费预订  氛围和环境都非常好 比我在国内住的青年旅舍(正规的)更加精致一些   店员英语很ok  第二家还带有小温泉池

河口湖:河口湖富士山卡吉罗旅舍  离河口湖车站大概7分钟的路程 在河口湖来说算比较偏僻的了 女生一个人晚上会很害怕但很值得 女生4人间上下铺床位 3200日元 可刷银联卡 有公共浴室 公共厨房
箱根地区:箱根帐篷温泉旅馆 旅馆距离强罗(去早云山大涌谷的出发车站)车站仅两三分钟 女生日式六人间榻榻米 3500日元 只收现金 有公共区域 晚上会有住宿客人弹吉他 唱歌 喝点小酒 有付费餐食 有facebook主页 有两个温泉池 单人使用 不用担心坦诚相见的尴尬啦  记得早上要把床单枕巾拿下去丢到楼下木箱里

另外 我的同伴们第一天住在 河口湖旅馆 就在车站对面 地理位置非常好 ➕500日元1位早餐 还挺丰盛
第二天住在温泉酒店 包晚餐和早餐 有多种温泉 一晚三人大概是4万日元左右

2    交通
富士箱根周游票 3日有效期 7400日元  购买地点:新宿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 有英文工作人员;一定不要丢!!!!!!!!
相比我另外一篇游记中提到的江之岛镰仓周游票 这张周游票就复杂多了  我花了蛮长时间研究交通问题的
官网显示 持这张周游券可以乘坐的交通工具一共有以下这些 晕了吧 不管你晕不晕 反正我看到的时候晕了
而且因为有的地区比较偏僻 需要注意交通工具的起止时间和间隔 要不就抓瞎了
下面结合我的行程讲解一下 小葵花教学时间

3    行程
新宿--河口湖--箱根地区--新宿
第一天:
1)新宿-(中央高速巴士)-河口湖站    持freepass车票乘坐 大概100分钟
注意:这趟巴士是要提前预约的 ;此趟巴士是京王旗下的
京王高速巴士中文网站 https://www.highwaybus.com/html/gp/foreign/zh2/access/index.html 可以预定车票 但我不清楚是否可以预约freepass的座位
巴士站和小田急巴士站并不在一个地方 不要等错地方了;这趟巴士从七点四十开始 每半小时有一趟;等车时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
想去富士急乐园的在富士急乐园站下车就好了
2)河口湖天上山公园缆车 +河口湖游览船
需另外购票,出示freepass有优惠之后 缆车540日元往复 游览船840日元ps:记忆可能有一定误差
3)河口湖巴士周游券 1200日元
但此巴士间隔时间长 所以我们选择了租自行车 一小时400日元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河口湖非常适合骑自行车周游 但据说一圈下来要四个小时左右 我们只骑了不到一半就回去了
第二天:
全部持freepass免费乘坐 如果不确定 上车拿freepass指着问司机  大一叫不得斯噶?
1)河口湖-山中湖 山中湖-御殿场   富士急行巴士 持freepass免费乘坐 半小时一班 注意时刻 我们坐的是8:30从河口湖站出发的  途中经过山中湖下车逛了一下  没有山中湖行程的可以直接坐到御殿场站
2)御殿场站-御殿场outlet    御殿场免费接驳车
在御殿场jr车站的背面  看到御殿场outlet标志的车上去到站下车就好啦
3)御殿场outlet-玻璃之森博物馆
箱根登山巴士(一小时四班)
4)玻璃之森博物馆-雕刻之森博物馆
箱根登山巴士
5)雕刻之森博物馆-强罗
箱根登山铁路
第三天:
1)强罗-公园下(强罗公园)
箱根登山缆车 1小时3班 间隔20分钟
2)强罗公园-早云山
箱根登山缆车
3)早云山-姥子
巴士,正常应该是乘坐空中缆车  早云山-大涌谷-姥子  谁让我挑的日子不巧 火山活跃期 大涌谷直接关闭 变成替代巴士一路到姥子去了
4)姥子-桃源
空中缆车 1分钟1趟
5)桃源台-箱根
芦之湖海盗船  时间间隔比较长 大概40分钟-1小时   注意时间,要不要等蛮久
6)箱根町-箱根恩赐公园
10)小田原-新宿
小田急线

湖光山色-河口湖一日游

今天的主题就是湖和山 围着湖看山!!!

早上8:40左右从新宿乘坐高速巴士出发 10点多到达河口湖站,先去青旅寄存了行李,但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 所以就先出去逛了˜。
1. 面朝富士山-天上山公园
从河口湖车站走去天上山公园不是很远 应该也就十分钟。排队买票坐缆车,出示freepass往复票有优惠。
天上山公园其实就是北京的景山公园那种,山上什么都没有,只是有个好的观光点,景山公园是俯瞰故宫,天上山公园就是面朝富士山,俯瞰河口湖,视野非常好。
山上有个爱心钟,有只小兔子,有个小神社,有间小餐馆˜没有庙没和尚 好冷= =
从天上山公园的平台往土路走几步 有面朝富士山而且没有栏杆的观景点˜˜ 编辑

2.水光潋滟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河口湖乗り場 坐上游船看富士山
既然我把天上山比作景山公园,那么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北海公园
从天上山公园下来之后我们就吃午饭了,本来准备在附近的饭店吃,然后看到了旅游团,看到了翻了一倍价格的卡乐比麦片,我们就果断放弃了可能坑人的饭馆,去了罗森。罗森的甜甜圈推荐推荐呀˜˜˜˜
河口湖eno什么什么号游船 出示freepass之后 840日元 在湖中一圈原路返回,中间可以看到富士山˜˜
让我们吹着湖风˜˜冻次大次

3.绕湖兜兜风-环河口湖
租了四辆自行车🚲,一小时400日元,租了两小时˜出发!
绕湖路线很好走,但google地图还是必不可少。我们只骑了一半不到,跨越了河口湖大桥,路过山梨宝石博物馆 河口湖生活馆  音乐之森还是什么博物馆 巴拉巴拉  日本人很注重生活质量又很精致 所以如果你财大气粗&&时间充足&&爱好广泛 进去看看吧  ;而我们 就单纯路过
虽然吃土girl没钱逛博物馆 但是 光是一路上的湖水和富士山交相照应的美景 就已经让我心满意足了
编辑

4.在富士山下的乐园 旁边吃晚饭-富士急乐园
还了车之后也才不到四点钟 同伴们去check in之后我们就开始找吃的 可惜走错方向了 我们朝富士急乐园的方向走,一路那个荒凉哦 走到富士急站大概20多分钟吧 太阳都下山了
结果 富士急乐园外面也就两三家吃的 烤肉 火锅 course
分享一件事 日本的course是按人算钱 不是按份算的 我和另外一枚妹子有次出去吃中餐 结果不知道course是按人算钱 最后俩人吃的心疼死了
最后 我们选择在烤肉店吃 石锅拌饭
太晚了 又有俩恐高 就没有进去游乐园 但那个过山车想想就很美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大家都早早回去洗洗刷刷补个觉
河口湖晚上还是挺荒凉的 所以也不可能有什么娱乐节目
我和另外三个泰国妹子一屋 我睡得比较早也没聊天 第二天出门遇到那几个妹子 妹子要和我合影 应该是把我当霓虹人了 我没拆穿哈哈 用很差的日语和她们对了两句
在旅舍一楼穿鞋的时候有位 小伙儿和我说 哦哈哟  我看了一眼 问 是中国人吗  答 是的˜˜祖国同胞遍全球˜˜

自然下的商业化-商场与博物馆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逛 但没有买买买  ;
大家还是可以买买买的 御殿场outlet的mk和smantha的包我觉得价格还不错 而且旅游签证可以免税˜˜cosme店里一些冷门色号的化妆品价格超合适˜˜seiko手表不推荐,看了下价格并不便宜˜˜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在御殿场吃了三个面包

1. 富士五湖-山中湖
早上八点半 河口湖--山中湖  其实可以省略这一旅程 因为 山中湖也就是个湖 比河口湖更大 海拔更高 更冷点

2. 自然和商业--用心做生意
日本人总是能在自然的基础上玩出花样来 在看得到富士山的地方建outlet mall只是其中之一;镶嵌在大自然中的各种和日本本身没有任何关系却又让人心甘情愿掏门票的博物馆们才是一绝。
面包是在御殿场门口那家标着来自巴黎的甜品店吃的 我觉得 不好吃 真心不好吃 比我住的这嘎达的面包店和在新宿随便进的面包店味道都要不好˜˜ 不过 就当午饭了˜˜

3.自然和人为艺术1--谁不想在童话世界里跳支舞--箱根玻璃之森博物馆
首先,对于还没有check in 提着行李的我,博物馆门口的免费寄存处帮了大忙了 我可不想后期照片里出现一个扛着三个包的女汉子
其次,门票 单买的话这写博物馆基本是1000-2000日元之间 出示freepass有优惠 1100日元  学生可以进一步免费 是900日元
          时间  博物馆一般都是下午四点或四点半停止入馆,所以去之前一定要规划好时间,具体购买freepass时给的小册子上都有。
而我 一个幸运的girl 最近博物馆有个学割  高校生➕freepass 1500日元可以在箱根地区的六个博物馆中任选两个参观 我选择了玻璃之森和雕刻之森 觉得非常值回票价
接下来  玻璃之森有免费的面具和服装租借活动 可以穿40分钟拍照  面具都是made in italy 很精致
最后 来说说玻璃之森 其实非常小的地方 第一眼进去就被惊艳 但看到的就是所有的外部景观了  带孩子带女友的游客请选择观光游览  这是一个自带童话buff的地方 我选了一件粉色的袍子 顿时觉得自己变成小公主了呢 [白眼]壮实的公主👸
编辑

4.自然和人为艺术2--雕刻之森博物馆
门票和时间请看上面玻璃之森部分;雕刻之森门口也有免费的行李寄存处
雕刻之森博物馆在强罗站附近 ,相比玻璃之森博物馆的小而精致,雕刻之森就大多了 而且完全融合在山的起伏当中。
雕刻之森有主馆 创意馆 和毕加索馆 ,对于我一个没认真看介绍的女子来说,一进门就被和山配合的完美的户外雕塑吸引,完全忽略了就在我右手边的主馆,然后最后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要闭馆了。
反正就是 学艺术学建筑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当然我一个学计算机的说这话很没有底气 毕竟我是一个看莫奈展看完了只觉得浑身上下都难受的人 因为人太多 日本人又超爱排队 当时和那个妹子在队伍中站了三个小时才看完莫奈展。扯远了。。雕刻之森只有我自己去了 因为我自己住在强罗 小伙伴们都住在玻璃之森附近的温泉酒店,他们会酒店吃大餐泡温泉去了˜˜
主馆和毕加索馆内不允许拍照哒 我觉得毕加索馆很厉害˜˜˜最后一张大长腿 编辑

5. 只身在强罗
强罗站是一个很小的地方 除了车站门口有几家特产店还早早的关门外 哪里都黑黢黢的
晚饭本来想吃google上四星以上的一家料理 等我走到 排队 = =又是排长队  自己一个人就放弃了
强罗的地下都是温泉水 路上在冒烟
回青旅在青旅厨房点了份pizza 味道也还可以 洗个澡 在温泉池里泡个脚 超不巧同伴们定的游玩时间我亲戚来访
顺便提一句 强罗连个便利店都没有 想补充面包巾都没找到地方  所以女孩子们出门一定要做好 充足 的准备

青旅的照片 这次是六人间的榻榻米 加我住了五个妹子 两个泰国人 一名西方人 一名不明  和泰国妹子聊了下 被泰国妹子们迷住了 都是可爱又热情啊

错失的大涌谷 与 芦之湖上的海盗船

自然风光一日游
可惜心心念念的大涌谷和吃一颗长寿七年的黑鸡蛋看不到也吃不到了
强罗-强罗公园-早云山-姥子-桃源台-芦之湖海盗船-箱根町-箱根恩赐公园-元箱根箱根汤本-小田原 其实一路都在换车。。。 编辑

1.迟到的他们 和 我自己的强罗公园
boy们 又 又 又。。。好吧 不吐槽了。。
于是 我一个人坐上了强罗始发的 逛吃逛吃的 登山小缆车 到了公园上 站 走哭一分钟 到达强罗公园 出示freepass 免除500日元门票 yes!
强罗公园春天开花的时候肯定特美 现在嘛 免费的去了也不吃亏呀 喝了一小杯250日元的高山牛乳 可惜吃不了冰淇淋

2. 走过许多地方 仍然没看到一个景点
强罗公园汇合之后继续早云山--姥子--桃源台 先是登山缆车 再是巴士 再是空中缆车 然而 只是在不断的前行而已 因为 我心心念念的大涌谷封了!!!!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一位同学以为自己的freepass丢了 单票的话就比较贵 在耽误了很长时间陪他找之后 在另一个人的提醒下 票在他衣服口袋里 所以说 freepass一定要保管好 真丢了超级麻烦

3.要不要一起当次路飞?--芦之湖上的海盗船
芦之湖 也就是个湖
海盗船 是个海盗船外观 但仍然电力发电 帆都是装饰的 船
海盗船是 桃源台--箱根町--元箱根港--桃源台 往复 我们从桃源台坐船到箱根町港
海盗船在接近箱根町港时可以看到 箱根神社的水中鸟居 和 小荷才露尖尖角的 富士山 在河口湖看过富士山之后 这都不算事儿

箱根町港 1月2号和3号有竞走还是长跑比赛  延续了好多年 去年和今年的冠军都是 青山大学的同一个人 还刷新了记录
午饭是 フジミヤ的 牛肉定食 味道还不错 餐馆叫富士见 坐在餐馆里看得到富士山

4   让我们一起走走健脚路--箱根恩赐公园
日本的公园有时间逛一逛绝不吃亏 何况还是免费的箱根恩赐公园
在公园可以看湖看山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和我一样看到小萝莉
箱根恩赐公园有两段 健脚路 说人话就是不好走的路 如果你去了 请一定要留意提示牌 会被英文和中文翻译深深的折服 亮点不止一个

5. 伴手礼--边买边吃
其实一路上有很多地方可以买 但买了不得提着 所以还是选择了在最后买
而且箱根的旅游景点伴手礼统一标价 所以在哪买都是一个价格
伴手礼购买地点一:元箱根町港
伴手礼购买地点而:箱根汤本
箱根町港通往神社的通り第一家 卖的热馒头 120日元一个 红豆沙陷 是真的红豆沙 和我自己煮的一样 甜而不腻 好吃 不过说再多它也只是个馒头
箱根町港还有箱根神社 但日本神社遍地 我们都没什么兴趣就没去
箱根汤本车站附近伴手礼一条街
我买的箱根芝士俱乐部的芝士蛋糕 箱根牛奶饼干  黑鸡蛋馒头  反正日本人的伴手礼其实没有太大特点 不过小糕点多数做的挺好吃的

遇见你我它

1. 1月3号早晨七点钟 坐电车去新宿 车上的工作族在打盹  感觉阳光是在保护他 自动buff
2. 箱根汤本-小田原 登山铁路的车长  有点帅 偷看了好多眼哈哈
3. 天上山公园缆车上的小兔ji

2016-02-05 09: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5 09:25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5 09:25

Wow

2016-02-05 19:1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8 10:54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02-08 10:54:01 的回复:

回复小北:也都是抽时间啦

2016-02-08 22:36

哈哈哈,楼主太可爱了!
大一叫不得斯噶??哈哈哈哈。。。

2016-02-15 13:31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7:30

2016-03-31 00:14

请问河口湖租单车有没有双人单车?一家三口哪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