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BALI~巴厘岛5天蜜月自由行

Catherine LV.4
2016-02-04 18:58 990/13
  • 出发时间/2015-12-22

从巴厘岛回来已经两周了,在老公的建议下,决定记录下我们这次蜜月旅行的经历,作为一个美好回忆~
选择巴厘岛作为目的地,也是经过了一番周折的~刚结婚时本打算将欧洲(德、奥、意大利)作为蜜月地的,但今年假期太少,且欧洲那段时间比较乱就放弃了,后来想选择日本,但日本需要签证,而我们的假期也是临时决定的,因此只能选择免签的海岛游了。决定目的地后,我们很快在途牛上定了6天4晚的自由行,价格感觉还算合适,每人6000RMB多。
航班:
       出发 :首都国际机场, T2号航站楼 航班时间: 2015-12-22 16:00:00
       到达 :巴厘岛国际机场, /号航站楼  航班 时间:2015-12-23 00:45:00
航班我们选择了直飞的,主要是觉得中转航班太辛苦,且担心若出现晚点情况不好处理。
酒店:巴厘岛君悦酒店(Grand Hyatt Bali)
        我额外买了接送机服务,每人68元。

关于入境出境

巴厘岛目前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入境只需填写一张入境卡,入境和出境均无需交纳任何费用。
这样确实比之前每人省了300块呢~

关于换汇

要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到了巴厘岛再换成印尼盾,可以每次换100美金,随用随换,我们是在酒店内的money Exchanger换的,看起来还比较正规,建议换钱时要一些零钱(10000、20000面值)用来买小东西、付小费之类。尽管库塔等市区随处可见兑换点,汇率也很高,但还是选择相对正规的地方换钱,我们去时是100美元兑换13400印尼盾。

只换了100美元就有这么多,忽然感觉自己是印尼土豪

DAY1 北京-巴厘岛

12月22日 中午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 T2航站楼免税店东西不多,我只买了些护肤品,为了省地方,我们把羽绒服寄存在了机场,结果没想到居然是要坐摆渡车的,哭~~只能忍了~幸好那几天北京不是太冷~~
经过8个小时的飞行,晚上12点多我们终于到达了巴厘岛库塔机场,我们跟着人流走出来,把入境卡交给一个工作人员就可以了,机场人太多,排队要很久,等挨到接机口时已经1点多了,此时我们已经疲累不堪,只想倒头大睡。。。
更崩溃的是,到了接机口,我们怎么也找不到接我们的司机,途牛留的电话都没人接,乌泱泱一片人,我们干脆想自己打车去酒店算了,旁边有很多司机问“taxi?”,一问去那个酒店要300块左右,摆明了宰人额~~,最终转悠了40几分钟,我们才终于找到接我们的司机~也算是万幸了,所以这次的经验告诉我们:一是尽可能不坐晚上到达的航班,会有很多不便;二是提前联系好接机司机,最好找当地的旅行社联系,途牛也是找了一个当地的旅行社来安排的司机,但是留的联系方式不是司机本人的。三是提前买好当地手机卡,方便下了飞机就可以打电话和上网。
司机接上我们,先送另外两个人去位于乌鲁瓦图附近的一个酒店,我们的酒店位于努沙杜瓦,是在相反方向,他们拿完行李,司机居然忘了关上后备箱,幸好我们及时发现,不然箱子就丢了~~当时真有一种人在囧途的赶脚~~~等到了我们的酒店,都已经凌晨两点多了。真是折腾的一天。

这是途牛赠送的SIM卡,在当地上网和打电话全靠他了~

DAY 2 酒店、海边沙滩

清晨6、7点左右,窗外小鸟们就欢快的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开窗走到阳台上,感觉空气温暖而潮湿,阳光洒下来,还有松鼠在对面的树上蹦来蹦去,看到此情景,昨日的郁闷就瞬间一扫而光了

简单洗漱后,我们出门到酒店的其中一个餐厅用早餐,出门前还得记得在枕头旁放1美元小费给服务员~
餐厅不算大,但中西餐、水果、点心一应俱全,服务员也都很nice~餐厅旁有个小池塘,睡莲盛开,鲤鱼环绕~

吃过早餐,我们便在酒店里四处转转,酒店很大,风格嘛属于将印尼风格和西方风格有机结合,拥有私人海滩,从房间到海滩只5分钟不到,很适合休闲度假~

这是酒店大堂前面的景观,远处的海平面与树木、池塘的层次错落有致,布景应是精心设计的,简直不能更美~

酒店内有很多露天泳池,不去海滩的话可以在这玩水或者休息,水温很舒服~

中午,酒店附近的一家饭店,点了脏鸭餐,感觉没什么惊喜的,和在国内吃的脆皮鸭差不多额~这家店从门面和环境来看,在当地应该还算贵的吧,这顿花了大概RP300,000吧~作为东南亚国家,巴厘岛的消费不高,虽然货币面值比较大,呵呵~

饭后,我们在努沙杜瓦的购物中心Bali Collection小逛,这里主要是一些品牌店、服装店、餐厅和酒吧,品牌店折扣不算大,餐厅酒吧很适合晚上大家休闲、聊天。

下午,我们继续到酒店里的私人海滩享受日光浴,阳光从绿叶间洒下,望着远处的大海和沙滩,再放首经典英文歌,简直美哉~~~舒服得很快就能睡上一觉呢~当然,日光浴舒服归舒服,防晒工作还是一定要做足哦,巴厘岛的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
那几天北京正好持续一周都是严重的雾霾,朋友圈快要被口罩啊、伸手不见五指啊之类刷屏了,这时候我怎能放任不管,赶紧发条巴厘岛海滩实景给大家YY,嘿嘿嘿

DAY 3 蓝梦岛一日游

第三天我们计划去蓝梦岛,前一天晚上在淘宝订了蓝梦岛一日游项目,话说淘宝真是个好东西,当地一日游只要提前一天定就行,而且服务也很不错,物美价廉~~
我定的项目包括浮潜、香蕉船、红树林、划轻舟和dream beach。价格是450RMB/人。
早上8点,司机就到达酒店接上我们,开车来到东部的游船码头,9点半左右我们坐快艇前往蓝梦岛~
这里有个小插曲,上船时没有给大家搭甲板,而是需要自己迈上船,老公裤子口袋太浅,结果手机掉海里了直接报废了额~~

水上路程大概要30分钟,快艇很晃,我这平时不怎么晕车的人,都觉得难受,所以晕车的童鞋建议备好晕车药哦~~
到达蓝梦岛海岸,海水颜色确实和巴厘岛不太一样,蓝绿色的海水很清很美,看到美景船上旅客都很兴奋~~

接着,我们换乘浮潜的船到达浮潜海域,大家就纷纷换上泳衣下海浮潜啦~
虽是第一次玩浮潜,但感觉还算比较简单好操作,海水很清很浅,戴着眼镜将头扎进水里就能看到各种热带鱼和珊瑚了,投些面包到水中,鱼儿们就全过来抢面包屑吃,甚是有趣~~ 可惜我们没有防水相机,此环节没有拍照
接下来是香蕉船水上项目,这个也很刺激很好玩,骑着船在水上兜风感觉很爽,有一组玩友还故意让船翻了,可见安全性方面完全没问题~~

之后,我们坐船到岸边,换乘小船进入红树林,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湾、河口泥滩上特有的常绿灌木和小乔木群落,是一种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坐着小船穿梭在灌木丛中,还有那么点热带雨林的感觉呢

接着我们坐上小型卡车(一车10人的半敞篷车)去吃午饭,话说这一行真是各种交通工具换着坐呢,蓝梦岛除了海滩不错外,岛上看起来还是挺原始的,岛上的民居一般都是乡村土屋那种,路也是坑坑洼洼的,午饭也就不要有太大期待了~~只是填饱肚子而已,对此有要求的朋友建议自带零食哦~~

我们吃午饭的海边小餐厅~直面的就是海滩了

下一站是DREAM BEACH~此处海滩很美,海水很清,海浪适中,是个游泳的好地方~
趴在海滩上,任海浪将自己冲上沙滩,非常好玩,不过代价就是会兜回好多沙子~~

巴厘岛的天气变化很快,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不一会就乌云压顶,下起暴雨来了
气温也随之骤降,正好我们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就赶紧收拾启程,坐船返回了~~
这一天玩的很累也很充实~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滴~~

DAY 4 泡酒店\SPA\库塔海滩

今天是圣诞节呢~早上就收到了酒店送的圣诞小点心,酒店内也精心布置了一番~
由于昨天玩的有些累,我们今天就放弃了原先计划的阿勇河漂流,睡了个懒觉~度假嘛,还是轻轻松松为好~~

吃完早饭,我们就到酒店泳池和海滩边玩水、放松~这里真是来了就不想走呢~~

午饭就还是在BALI Collection解决的,这次点了网友推荐的猪扒饭,很大一份,两个人都足够吃了,味道也还可以,不过这么大块肉吃着实在太腻了,人多的话还是可以点一些的~~

之后我们打算去库塔市区体验一下SPA按摩,也是在淘宝上提前预约的(淘宝真好用),我做的是精油按摩,大概260RMB一个人,包酒店接送~
SPA店老板还会讲中文,店里顾客也大部分是中国同胞,按摩师手法很轻柔,听着舒缓的音乐,在按摩过程中我打了好几次盹~,感觉还是很解乏的。虽没有和其他的SPA馆比较,但这家店感觉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店名叫水之恋SPA,taman air spa,推荐哦~

做完SPA也下午5点左右了,我们决定打车到库塔海滩看日落,库塔市区堵车很厉害,等我们到了海边,因为云太多了,太阳已经看不到了,但晚霞还是很美,也算没有白来吧~
之后我们沿着库塔海滩边上的路走了一小段,沿路有很多酒吧和小店,还有一些集中式的小摊,有些地方感觉像是90年代的中国比如销售的电子产品和DVD光碟之类。。。路边还有很多小摊卖当地特色的木雕。。总体感觉很热闹

DAY 5 追 日

第五天  可以总结为追日的一天~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在努沙杜瓦海滩,正是看日出的绝佳地点,于是我们决定早起看日出~前一天在网上查好当地日出时间,定好闹钟就早早睡了~
早上五点多钟,我俩爬起来便漫步到海滩,刚出门时天还是乌黑一片的,月亮还在半空中悬着~~

由于当天云太多,无法看到圆圆的红日从海边升起的样子,但景色也足够美到窒息.。。。早上的潮水已经褪去很远,露出很大一片滩涂......远处天空中渐渐露出微光,天空也越来越亮.....在阳光的映射下,滩涂好似一面镜子~~

最美的日出过程只有短短十几分钟,很快天就彻底亮了~~~

看完日出,我们回去又睡了一会才起,之后便去大堂和来接我们的司机小哥碰头,司机小哥人很nice,全程尽可能的满足我们的要求,人也很淳朴实在,让我对当地人民的好感度UP。(包车也是在淘宝上提前定的,大概200多包车一天,还是很合算的)
我们当天的行程是先到乌鲁瓦图情人崖——库塔市区购物——海神庙日落——机场

情人崖树上的猴子,据说会抓客人手里的东西,所以得注意哦

情人崖景色很赞~据说也是看日落的绝好位置哦~~

离开情人崖,我们先到库塔的购物中心买了些东西,便驶往海神庙了

去往海神庙路上的梯田~

去海神庙的路很远而且很堵,巴厘岛上的公路都很窄,基本上都只有一条车道,摩托车还要和汽车抢路,所以要有心理准备哦,应该早点出发的~~
我们也是差点没赶上日落呢~~

海神庙海滩也是很厚的一层云~~~等了不一会,只见一轮红日慢慢从云中探出头来,顿时四周的人都开心的欢呼了起来,还有各种拍照~~
个人感觉海神庙的日落有一种神秘的力量,海浪很大,海浪拍打在悬崖上很有力度,望着远处的海平面有一种深邃的令人敬畏的感觉。。。。海上的庙宇是当地人祭祀海上神明的地方,一般人是不允许进入的,我想当地人对大海也是充满了敬畏之情吧。

太阳落下之后,天空慢慢变暗了,此时的海神庙海滩给人一种更加神秘、仿佛要被吞噬的感觉,说真的还有点恐怖呢~~~>.<~~~

之后,司机小哥把我们送到机场,5天的巴厘岛之行就到此结束了~

2016-02-04 20:11

2016-02-05 09:13

2016-02-05 09:16

2016-02-05 09:16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5 09: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