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三岛——带着闺女抓住2015年的尾巴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015年12月26日-2016年1月2日
航班:12.27  HA898  1:10 (北京T3)-12.26 16:15(火奴鲁鲁,当地时间) (航程约9小时)
​          12.28  HA342  8:00(火奴鲁鲁)-8:54(希洛)
          12.29  HA111  8:00(希洛) -8:41(卡胡卢伊)
                     HA545  18:25​(卡胡卢伊) -19:02(火奴鲁鲁)
​          12.31  HA897  22:35 (火奴鲁鲁)-1.2 5:50(北京T3) (航程约13小时)
酒店:Marriott Resort & Spa、Hilo Naniloa Hotel、Hilton Waikiki Beach Hotel
成员:一家三口+姥姥+肚子里的

这次形成也本不在今年的旅行计划之内。就在我以为​今年不会出国旅游的时候,突然一个朋友发来了特价机票,夏威夷往返2000,这简直比旺季回趟深圳还要便宜,羊毛不薅对不起自己啊~~~于是赶紧跟妈妈商量日程之类的,本来是想我俩出去溜达一圈。结果问了旅行社,说美签需要排队,面签时间最早也只能月11月上旬的。而特价机票最晚一期是12月4号出发。

于是换了一家有熟人的旅行社问,说可以约到一个星期之内的面签,还给了两个自由行的日程参考。这个时候又有点动摇了(因为实在懒得自己规划行程订酒店订机票租车订游玩项目……),加上朋友有优惠价,顺便就带着孩爹和小妞一起了。​

​来回程都是红眼航班,除了便宜之外还有个好处,就是孩子上飞机就睡觉,基本睡一路,比较省心。​来回飞机上没有任何问题,看起来以后飞哪里都不用担心了。时差问题刚到的第一天比较明显,但是也没有比大人更严重,玩起来就什么都忘了。水土不服之类的问题更是完全不存在。孩子适应能力比大人强多了。

嗯,跟姥姥同行旅游的明显区别就是行李量多了一倍~~~我们俩带小妞出门旅游的时候,一般4天左右的行程,也就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再长一点的,就换一个略大一点的行李箱,最多再加一个背包,这次从出发起就是7件行李……

这次是第一次带uu的小车出门,小的时候腰凳解决问题,再大一点轮流抱着或者自己走,这次考虑可能会逛街或者走比较长的路,加上孩子大了实在抱不动,所以带上了。​很多伞车宣传说自己可以带上飞机,其实带上飞机也并不是作为手提行李,而是叫做“登机口托运”,就是到登机的时候跟地勤人员说一下,挂个牌子,然后在机舱门口交给空姐处置,建议尽量选择这种方式。去程的时候因为我们不确定能否带上飞机,选择了作为行李托运,于是还要按要求加固,在首都机场加了两条透明带子捆绑,收费20元……orz……

还有一个问题,因为去程飞机出发时间比较晚,所以我们到机场也没有提前太多,过完安检和边检后,免税店大多已经关门了,只剩下一个综合店,很多品牌都没有,有的牌子货也不全。如果想逛免税店的,记得务必提前一点时间到机场。​

去程的飞机,其实一点都不满,2-4-2的结构,基本上每排中间坐1-2个人​,靠窗的可能是1个或者2个人,睡觉还是比较舒适的。然而我们因为4个人一起的,于是就悲催的被分到了一排……相当于空间反而比别人要少。当然有合适的位置可以酌情调换下,不过最前面两排是商务舱需要付费调换,后面中间有三排左右也是不允许坐的,我听着理由似乎是说是空乘人员的休息区,然而并没有见到有空乘人员在那休息。

都说国外航空公司的饭好吃,真没觉得哪里好吃。。。去程主食的口味跟国内航线差不多,送的小吃是超级甜的巧克力,唯一好一点的就是饮料的选择比较多。不过服务态度是真好……夏威夷航空有种饮料是番石榴和百香果混合果汁,味道不错,推荐。早上起来的那一餐有牛奶可以选择,就是数量有限,发到后面就没有了。牛奶发到我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所以我还是选了果汁。但是就是因为我问了一句有没有牛奶,乘务员还专门跑后面翻箱倒柜找半天找了一盒出来,专门送过来,跟我说这是最后一个了。

第一天:12月27日(当地12月26日)——飞机上、调整状态

落地那天略有一点小雨,所以可以看到穿的还略多。这是在机场等车来接的时候拍的,这时候天还亮着,等到酒店天就黑了。所以第一天就是随便溜达了一下逛了逛街景吃了顿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当然,在飞机上刚睡了七八个小时起来就溜达了两三个小时,也不是那么容易入睡,但是强迫自己能睡多少睡多少还是有利于倒时差。

ABC便利店在威基基海滩一带随处可见,基本每家酒店附近都有1-2家,各种常用物品食品和小纪念品都有,很方便,我们在的几天基本每天至少进去溜达一圈。不过每家店有大有小,东西略有不同,偶尔也会碰上特价商品价格不一样。

第一天晚上吃的是一家日本面馆(忘了拍照留念),叫ぇ?菊(原谅我记不清了),是导游推荐的,而且居然在排队。排队的中间uu就已经在小车上睡着了。要了一份拉面(不在菜单上),一份咖喱鸡饭和一份海鲜面,还另加了两份煎饺。味道还不错,但是类似水平的餐馆国内也一大把,当时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来吃。呆了几天才知道,要是把这几天吃的饭好吃程度做一个排行的话,这家已经比较靠前了……T_T

第二天:​12月27日(当地时间)——小环岛游

前两晚住在万豪,跟海滩就隔一条马路。但是赶上圣诞-元旦假期期间,人很多,入住时候前台开始还说想给我们协调一个在同一层的房间,结果不要说同一层的没有,两个房间还分在了两栋楼。入住的时候因为已经天黑,还以为一个是山景房一个是海景房。第二天起床才知道,虽然在后面那栋楼的房间以山景为主,不过其他角度也是能看到海的。后来住的希尔顿也类似。坐在酒店的阳台吹海风发呆特别舒服。​

前一天晚上入住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早上起来一看,居然是个面朝大海的海景房,还是挺开心的。uu看见大海,也一个劲的说,我要游泳我要游泳……

夏威夷的天气真的非常舒服,温度常年都在26度上下,遇上下雨还略凉一些,普通的短袖长裤或者再加一件防晒衣都ok,反倒是一般去热带海滩的短裤穿的比较少,因为会感觉略凉(可能是年纪大了)。最重要的是,并没有一般热带地区那种湿热,只要不是正午时分在太阳底下走,基本都不会出汗,空气里面也没有一般海边那种腥味。不愧是世界级度假圣地。

唔,酒店有一个让人特别抓狂的地方,就是没有热水壶。只有一个咖啡壶,还一次只能出一杯。勉强凑合着能当热水壶用,就是即便不放咖啡包,也多少带一点咖啡味。如果要泡面的话,那就得先烧一杯,然后放在保温杯里,再烧一杯,两杯一起倒进去泡……

不过酒店提供的免费咖啡味道不错的,在ABC也看到了一样的,1刀多一袋呢,值得好好品尝下。​

恐龙湾据说是夏威夷唯一收费的海滩,各个攻略上基本都列出的必到之地。这次并没有时间下去感受下传说中的浮潜圣地,不过导游说现在来的人太多,水比较浑浊,看不到几条鱼的(原话是“看到3条以上就算你运气好”)。不知道真的如此还是安慰我们匆匆一瞥的行程。

不得不赞叹一句,美帝的无障碍设施做的真好。。。不推婴儿车可能没有这么深刻的感受。在每一处人行道红绿灯路口处,每个方向都会有缓坡,就不用说酒店肯定会在楼梯旁留一条无障碍通道(虽然不是每个门都有,但是不会让人感觉不便)。景区最好的停车位都是留给残疾人的,关键是一般其他的车也很自觉地不会占用那几个车位,即便是没有车停。这么多天,只有在火山岛的熔岩隧道以及茂宜岛针尖山的一小段路因为自然环境所限没有无障碍通道,其他地方都通行无阻。

大风口顾名思义,终年大风,并且潮湿多雨。其实一路上山来的路上已经觉得湿度温度连天空的颜色都变了。

据说日本偷袭珍珠港时,飞机利用大风口的地形,以这个山头为标志,飞过之后往左转直奔珍珠港。

看完大风口后就是珍珠港了。。。这种树在夏威夷很多地方都有,长的很有意思,遮阳效果超好~

画面中间远处很小的两坨白色物体,左侧是传说中日本受降时候签字是的密苏里号,右边一坨是棺材状的纪念馆。都并没有溜达过去看。

纪念广场上散散步还是很舒服的。草坪,植物,飞来飞去的各种小鸟,蝴蝶。

美帝不但无障碍通道做的很好,对自行车出行也各种周到。后面两天还见到了景区专门的自行车停车场。

午饭后回到酒店,下午自由活动。

夏威夷紫外线非常非常强,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早上出门的时候专门给小妞抹了防晒的,但是可能因为她动来动去,没有涂均匀​,还是晒伤了,脸上一块一块红,后面两天还有点小小的脱皮。而且这个上午也并没有感觉到非常强烈的暴晒,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加起来估计也就1个来小时。

午睡起来,已经3点多了,也去不了什么太远的景点,就完成小妞的心愿,去酒店楼下的沙滩游泳了。泳衣是自带的,泳镜和小救生衣都是楼下ABC直接买的,并不贵,救生衣3.99刀,泳镜2.99刀。如果行李多,其实游泳物品都不用怎么自带的,ABC各种海边所需物品都不贵,一个纯色的游泳圈才1.99,纯色的浮床2.99,一套简易的浮潜装备12.99(包括面镜+呼吸管+脚蹼),沙滩玩具一套(包括铲子耙子还有一些模具)7.99……各种防晒更是应有尽有。而且还能帮忙充气,回程的时候如果不方便携带,直接抛弃,作为一次性的物品这个价格也可以了。

小妞在海里玩了一会,就开始玩沙子了。一下午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最后临走的时候,居然还见到了正在美国留学寒假期间来夏威夷度假的大学同学……真是太巧了……因为他去了韩国工作,我们多数人在大学毕业之后就没见过他了……

唔,第二天的晚餐是蚂蜂窝的攻略上推荐的店,看了眼yelp上面评价也不低,门口还有人排队,于是就去了,还等了一会位。然而英文实在差,菜单大部分都看不明白是什么东西,随便点了几样……结果。。。这基本上是这么多天最难吃的一顿!

在这个难吃的晚餐之后,我们开始在ABC寻觅各种蔬菜卷、沙拉、水果、酸奶、泡面​之类的充当早餐和中餐……至少价格便宜味道有保证……

还有另一家高评价高推荐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本来也想去试一下的,然而每次从海边回来都六点多,收拾收拾出门7点多,然后这家店门口从里到外就排了巨长的队,我们看了一眼排号排到200多,就放弃了。。。​而且这家店一直到晚上9点多都还在排队!所以想尝试的只能下午早点去了。

第三天:​12月28日(当地时间)——火山岛

一早起来坐飞机去大岛,时差虽然已经影响不大,不过还没有完全调过来,好处就是早起一点都不痛苦,连小妞都在我俩起床洗漱后自己醒了。

因为一早的飞机,所以没吃饭直接在机场买的炒饭,味道还是不错的。机场还有星巴克和汉堡王,不过u爸喜欢吃中餐,所以选的这家。量也很大,我们3个大人1个孩子一共吃了2份,就已经很饱了。最后临走的时候又专门来这家吃了一顿。但是感觉没有这天的早餐味道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

这个饮料好好喝,飞机上可以要,但是会喝啤酒摆在一起,空乘也不会主动推荐,要你自己问才行。机场卖2.75刀一罐,酒店楼下的ABC可以买六个一组的包装,合不到1刀一罐。

这个是岛间航线上提供的饮料,跟罐装的差不多。短途飞机上只有这个和咖啡可以选,木有吃的。

飞行时间不长,不到1小时。岛间的航线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额,似乎是25刀一件,所以暂时不用的行李寄存给了导游,后来才知道酒店好像也是可以寄存行李的,只象征性的收费1刀还是5刀来着。

飞机上隔壁坐了一个本土的老大爷,很是热情,可惜我的英语基本都还给了老师,只能简单的做些交流,他介绍的几个岛的情况连猜带蒙的也就只能听懂一半吧。

火山岛的第一站是黑沙滩。很多地方都有号称的黑沙滩,也去过澳门著名的黑沙滩,然而只有一小块,很失望。这个沙滩因为是火山岩碎裂形成的,所以是见过的最名副其实的一处。所见之处都是黑色的沙石。

沙滩附近的海域浪很大,还有人在冲浪。​

除了火山岩的碎屑,黑沙滩的沙子里还有很多橄榄石碎颗粒,就是所谓的绿色的“夏威夷钻石”。阳光下看还是挺闪亮的。

在沙子上画了个UU,本来想让小妞跟它合影的,结果uu自己戳了3个洞,加了个嘴巴,变成了一张脸。

第二站是个咖啡加工厂,大概类似购物景点?不过免费喝了一小杯咖啡,真是不错,很香甜润滑,一点都没有平时喝到的苦涩,试吃的曲奇也不错。吃饱喝足的小妞开始在门外的空地各种耍~

接下来的一站是彩虹瀑布。前两天刚下过雨,瀑布的水很浑浊,跟之前图片上看到的不一样。而且一下车并没有看到彩虹,略失望。因为看到了一点点疑似彩虹的色彩,所以走了一段山路希望能换个角度看到彩虹。

高处依然没有,再次下来的时候终于见到了淡淡的彩虹,虽然没有很多人游记上的清晰,不过也觉得此行没有遗憾了。彩虹瀑布果然名不虚传。​

午饭是在一个庭院吃的自助餐。据说单独参观庭院的植物园10刀,吃午饭17刀可以免费参观。菜有点偏美国口味略甜,味道还算可以。庭院本来以为只是普通的园林,逛了一圈才发现好大,还有各种稀奇的热带植物。

一半柚子一半橘子的树

很奇特的长满“瘤子”的树。导游说这个叫炮弹果,不能吃。不过外观怎么看还是觉得应该……可以吃吧。。。真的好像椰子长错了地方啊~~~

这个不知道什么花据另外一个团的导游说汁液可以用来洗头,还鼓励大家摸一摸,捏了一把,那感觉。。。还好没什么味道。

据说这个树的气根(?)会不断的生长和枯萎,所以随着那些乱七八糟的根的位置不同,树的位置也会移动,大概一年一英尺?(具体数字忘记了)所以被称作会走路的树。

寄生?

吃完饭下午第一站依旧是看植物。一个兰花园。然而在国内看得多的人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就是还是很喜欢那种类似一个小女孩在中间跳舞的兰花。

兰花园还售卖各种相关的周边产品和纪念品。冰箱贴看着好可爱,拍出来没那么明显,实际5cm左右大小一颗,还是3D版,感觉做的很精致。可惜售价也很美腻,最终还是没舍得买。

火山岛最重要的一站自然是看火山。貌似火山公园的门票是100刀一辆车,并不区分大车小车,也不管车上多少人,听起来像我们这种旅行中巴很占便宜的样子……

然而其实并不能像想象中那样看到红色的涌动的岩浆。我们去的那几天还正好在一个相对活跃的爆发期,也只能看到一股股的烟从火山口飘出来。导游说要是再爆发猛烈些,整个公园都要疏散了,所以要看熔浆还是去看纪录片吧……

所谓的火山口,也只能看到半个大坑而已。。。我在想这个要是国内的景点,是不是会在旁边修个单独收费的上百米高的​观景台神马的。。。好歹让人多看到一点洞口啊……

熔岩隧道,传说中岩浆走过留下的空洞。本来是可以花十几分钟走一圈出来的,然而因为里面太潮湿了,头顶一直在滴水,走了两三分钟,前面就都是积水了。虽然并不深,也就没过脚踝,然而我们都穿的运动鞋或者皮鞋,没有穿凉鞋,考虑到还要抱着小妞而且看起来有的地方还需要用手,就只是感受了一下就折返了。

火山脚下有很多蒸汽口,因为地热所以冒着带着硫磺味的蒸气。熏一下还是挺舒服的,小妞嫌臭站了一下就跑了。图中远处冒白烟的就是。——然而附近并没有温泉。。。或者说并没有开发温泉,想想这要是国内……

火山公园里面有很多骑车人,车后和身后都会挂着警示标,很有意思。司机见到也很礼让,一般都跟在后面慢慢走。

晚上的酒店就在这条菩提大道上面,两侧的榕树很有南方的感觉。大岛总体上气候明显比欧胡岛要湿润。晚上出来吃饭+散步,还听到了好多雨蛙的叫声。开始以为是鸟叫,还说这些鸟好奇特,白天不叫大晚上的这么high,第二天导游才解释说是不小心入境的雨蛙,因为没什么天敌,所以一下就泛滥了。后来岛上专门立法允许城市里养鸡来控制雨蛙数量,所以人口比较密集的市中心稍微好一点,但是酒店附近有湖,而且人烟相对比较少,雨蛙数量依然很多。

酒店楼下的哈根达斯冰柜。比雀巢贵不了多少。

大岛的住宿本来也要稍微差一点,而且似乎还比主岛贵。这个房间居然还是用钥匙开门的,然后奇葩的把电视机放在衣柜顶上,窗帘用的是推拉门代替,房间还有小小的霉味。没有阳台,窗外的景观是一个湖。唯一比较喜欢的是这次咖啡壶不是滴水式的,是很多办公室茶水间的那种煮的咖啡壶,终于能一次烧一壶开水了……

银联卡在美帝取现其实很方便,手续费也不贵,一次取200美金好像是2刀还是5刀。所以不需要换太多的美金现金带在身上,留点做小费和买小东西的,大部分消费能刷卡刷卡,不够的随用随取就是了。

晚餐,店名叫Coconut Grill,也是参考了导游推荐和Yelp评分。老公吃着不是很习惯,不过我觉得薯条和汉堡还是不错的。那个汉堡中间的是煎鱼。那个饭点的时候看着菜单上写的大岛鸡,感觉应该是当地特色吧,于是就尝尝……结果……感觉就是荷叶蒸鸡嘛!除了稍微有点咸之外,倒是挺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但是那碗芋头酱就不敢恭维了。。。居然是酸的!也许喜欢吃发酵食品的人会喜欢,反正我是一口也吃不下去。还有一盘自助沙拉没有拍照。基本上也是3大1小点2份餐+沙拉就吃饱了,还剩下不少。

第四天:​12月29日(当地时间)——茂宜岛

一早又要坐飞机咯,继续拖着行李出行​。

伊奥山谷古战场,其实放到国内也就再普通不过的山,并没有看出什么特色。

热带植物园类似,面积挺大,但是感觉不如火山岛的庭院的植物物种丰富。说起来整个茂宜岛的景点大多没什么太大意思,导游说来这主要是体验这个岛的原生态的,好吧,忍了……

午餐店名叫Fulin海鲜餐厅,据说是岛上屈指可数的中餐馆之一。并没有点他们的牛排和海鲜神马的,就点了麻婆豆腐、烧茄子、西兰花,还有一个汤,一杯木瓜汁。好评的只有木瓜汁,真的很浓郁,更像奶昔或者木瓜羹多一点……菜也就那么回事,有点甜,偏当地口味,不过怎么说吃起来也比西餐舒服,就是死贵死贵的,这几个菜加上小费总计100美金,是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顿!

饭店环境倒是不错。

闺女午饭前捡了一块火山石玩,导游看到说建议不要带回家,传说夏威夷群岛上所有的石头都是火山女神身体的一部分,有诅咒的~~~虽然不是很相信传说,不过本着尊重当地习俗的考虑,饭后让闺女把小石头送回家了。闺女专门找了一块大石头旁边放下,说让小石头和妈妈在一起。

饭后来当地的别墅区溜达了一下,背山面海的,确实环境一流。

小妞还给我们仨拍了张照片,忽略构图还凑合,至少人基本是完整的。

从别墅区来到了鲸鱼小镇。小镇感觉有点像专门修的购物中心,不过入口处有个大鲸鱼的骨头,穿越购物区后是一片海滩,据说也曾获评夏威夷最美沙滩,然而海滩名字我忘记了……

有时间可以沿着沙滩一直溜达到画面尽头。我们后来在岸边冲脚的时候,一个白人小男孩跑过来说,他走到了远处,在礁石上看到了海龟。

小镇的购物区。小妞又眼尖看到了。好不容易才哄着说我们先去海边玩,回来再吃。回来不能食言嘛~路上就给买了。味道跟国内满大街的美国冰激凌或者酸奶冰激凌差不多。自助选择然后称重计费,价格忘记了,跟国内比没有贵太多。考虑到小妞太小了,冰激凌其实只打了一点点,大部分还是水果和干果什么的,小妞吃的很happy。

最后一站是Lahaina小镇,这里曾经是夏威夷王国的首都,曾以捕鲸闻名。现在改造成了一个古镇(美帝所谓的古镇也就一百来年历史吧),路边有很多的艺术品商店,镇上街心花园有很多榕树,很是阴凉,小妞和她爹玩了,我跟uu姥姥逛了一小会儿街……

晚餐回到欧胡岛,体验了一下美帝的麦当劳。跟国内味道真的相差不大呢,不过品种略有差别,比如说国内没有的甜饼,另外买套餐还送一杯新鲜菠萝。最便宜的是派,居然才0.79刀一个!汉堡的价格大多是国内的2-3倍,不过相对于他们的平均工资来说还是比国内便宜。饮料都是给个杯子自助,番茄酱也是自助打的。

第五天:​12月30日(当地时间)——自由活动

从另外两个岛回主岛后换了一家酒店,据说是因为万豪没有位置了。希尔顿离万豪不远,但是位置不如万豪的好,走到海边还要多过一条小马路走一段。阳台比万豪的大,然后山景房的阳台是L型的,这样拐个弯也能看到海。​

这一天是自由活动,因为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潜水艇项目适合带孩子去,于是上午果断跟导游预定了去坐潜水艇。自己去的话,可以提前3天网上预定,价格大人700多,孩子忘记了,我算了下比跟导游预定的要便宜几十rmb的样子。不过因为当时想着跟团不清楚啥状况,所以没有事先自己订好。

自己订房的话,要注意有两家希尔顿,距离不远​,我们住的这家叫希尔顿威基基海滩酒店,还有另一家在潜水艇码头,叫希尔顿度假村,明显这个要高大上一点,不仅规模更大,外面看环境更好,离海更近,还有自己的专属海滩。当然价格略贵于我们住的。

希尔顿的洗手间比万豪要宽敞,还很讲究的准备了洗脸皂和普通香皂,不过不知道是服务员漏掉了还是怎样,第一天居然没有护发素,第二天才补了一支。沐浴用品都是甜甜的芒果香味,很喜欢。不过有个特别不爽的是淋浴喷头是不能拿下来的,对于像uu这种拒绝淋浴的孩纸来说简直是灾难,只能在洗手盆凑合着洗澡了。

希尔顿的咖啡壶略好于万豪的,一次可以选择冲一杯或者冲两杯,这样泡面就可以一次解决了……​

不过就冲着它的地理位置和淋浴,带孩子的话两家之间还是推荐选择万豪。​如果我有机会再去的话,会考虑尝试一下另一家希尔顿~

这个是希尔顿度假村。

度假村旁边的休闲小公园。

潜水艇有很多接送车线路,基本能覆盖威基基海滩大部分的酒店,预定就可以免费接送到港口,回去的时候根据来时候给的贴纸,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乘坐哪辆车。很方便。

接送车到站后,跟着工作人员走一小段,就到了潜水艇接驳船的码头。先是根据预定排队领票,有可能是黄色的票或者是红色的票,一共2艘潜水艇,一艘是40人的,一艘新一点,是60人的。具体是哪艘船好像预定的时候并不能选择,导游说随机分配,不知道是怎么随机法,反正领票的时候具体谁是那艘潜水艇是安排好的。

不管哪艘潜水艇,都是上同一艘接驳船,到站会提醒持某颜色的票的准备下船。在这个项目能感受到对日本人的优待和对中国人的小歧视……接驳船上工作人员优先使用的语言都是日语,然后会用英语,然后时候听到了一两句中文,​如果只是这样还好,然而后来船到其中一辆潜水艇的位置了,工作人员说了大段的中文,意思是大家先不要着急,让潜水艇上的人先上船,然后持某颜色票的游客再下船,注意不要堵住门口,按顺序排队……然而英文解说只是让大家把某颜色的票交给门口工作人员下船,日语虽然听不懂,但是说的也很简短,猜测跟英语内容差不多……感觉略略的不爽……无奈谁让国人就是素质差些。。。工作人员一边说的时候还有那么几个人一边无序地站在门口准备下船。

船开离岸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建议大家去卫生间(潜水艇上没有卫生间),或者上二楼看风景,说是会相对没那么容易晕船。不过从船舱上二楼的路上,会有一个卖水和小纪念品的摊位,于是败家小妞就眼尖的看到了一个粉色的小海龟,拿着就不放了,因为是她爸带她去的所以直接就买买买​了……作为一个18.99刀的小号毛绒玩具……她娘亲看到的一瞬间只是想起这玩意某宝也就20rmb吧……只能安慰自己好在手感质量还算不错,可能比某宝上的地摊货稍微强一点……

到了潜艇内部,更加感受到对日本人的优待……潜艇上有一个解说,除了注意事项是双语,全程解说都是日语,英语和其他语言的人只能戴耳机听解说录音,而且并不是全程的,大概只有十几分钟,一小段……

比想象中能看到的还是多一点和清晰一点,不过不能指望像在水族馆那样看鱼。实际看到的比拍出来的照片要清晰和色彩略丰富一点。

潜艇最后上浮时候的泡泡,还是挺梦幻的。

回程的时候,有鲸鱼出没,工作人员直接用日语喊了一句,于是一群日本人就冲到了船边看,等我们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已经完全看不到了。只能看到天边淡淡的彩虹。

说起彩虹,夏威夷真不愧是彩虹之州,呆了5天看到了4次彩虹,即便不算彩虹瀑布看到的和这天一天看到两次,基本也能达到2天见到一次的频率。

我们的房间面向另外一边,所以午睡醒来下楼找uu姥姥的时候才看到分为两段的彩虹,不过依然十分清晰。据uu姥姥说,彩虹是从山后面慢慢升起来的,开始很窄很清晰,感觉触手可及。然后越来越高慢慢的散开……虽然国内也见过彩虹,但是如此完成的看整个过程还没有过……

又下午3点多4点了,于是也没什么特殊安排,继续去海边发呆。

这个城堡是一对姐弟搭起来的,姐姐负责堆沙子,弟弟就不停的从海里舀水,弄了一个小水坑。uu跟人家玩了一会,后来姐弟俩先走了,uu继续玩。看着舀水实在费劲,帮忙给她在旁边挖了一条“引水渠”,偶尔浪大的时候能进来一点水。

后来日落的时候开始涨潮了,城堡一点一点被冲垮了。

小妞洗完澡直接累的一条腿站着睡着了。

第六天:​12月31日(当地时间)——大环岛

这是最后一天了,考虑到12点前要退房,飞机却在晚上,拖着行李和带着小妞不方便,所以报名了加项的大环岛游,这样至少出门有车坐,行李也可以一直放在车上。不过这样就导致其实本来2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实际上只有半天。

第一站是神谷墓园,主要看的是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墓。美国人的墓大多不立碑,远看就是一束束的小花,没有压抑的感觉。我妈觉得怀孕在墓地有忌讳,所以这一站我并没有下车。不过确实本身对张学良也没什么崇敬之心,除了留下了无数的逸闻故事,并没有觉得他做过太多的事情。

第二站是帽子岛。其实英文名叫China Hat 岛。传闻这一天奥巴马也在岛北部活动,天上总有直升机飞来飞去。快到中午,太阳晒着走在沙滩有点热,不过有树荫的地方依然凉风阵阵,其实并不是多浓密的树荫,只是棕榈树的树荫就已足够。

继续环岛前进,到了著名的冲浪圣地日落沙滩。这天的浪尤其大,还拉起了警戒线,除了冲浪的人,游客都不能进入。见到了不少身材超好的冲浪者,嘿嘿~

接下来到了奥巴马幼时所在的小镇。导游带我们看了一家传说中奥巴马最爱的汉堡店,不过这时候肚子挺饱,完全没有胃口尝试。店里的汉堡也不便宜,不过看别人手里的,比麦当当的汉堡是大多了。

带着小妞在镇上随意溜达,看上了这家店。

进去看一看,碰巧店里放着节奏感比较强的音乐,于是小妞在楼梯口跳了好几分钟的舞,还说那是她的舞台。。。最后看她实在挡住别人的路了,不得已把她抱走了。

看,小小的店里因为有几级台阶,也不忘了设无障碍通道

中午导游带我们去吃的虾店。味道还算不错啦,不过还是不太喜欢吃这么大只的虾,感觉肉有点老,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白灼基围虾那种爽滑弹牙的口感。价格倒是不算贵,一份13刀。

最后一站是都乐菠萝园。看别人的攻略,这个菠萝园也是适合带小盆友来的景点。园内还有小火车神马的。​不过我们这次来去匆匆,只来得及吃个著名的菠萝雪糕。买雪糕的队伍还排的挺长的,拐了几道弯。除了雪糕,也有别的餐食。导游推荐的是5刀多的纸杯装雪糕。不过其实那天菠萝罐子装的菠萝汁+菠萝雪糕8刀多还买二送一,可惜团员们排队时候比较分散也不好凑单,最后自己单买了一个,吃完之后菠萝带回家留做纪念啦。说实话并没有觉得菠萝雪糕有多么的好吃,就是酸甜度比较适中吃起来没有那么容易腻而已。

外面的纪念品商店,可以买的东西也很多,各种菠萝相关周边,有的做的还挺精致。可惜没有什么时间好好逛。

下午的安排是奥特莱斯。光就店面和规模而言,这个奥莱真是差评。。。品牌少,价格除了少数品牌还不错之外也没有特别优惠,金宝贝老海军什么的,有时候还不及网上优惠力度大。

不过有一种自助小车,用来推熊孩子还不错。投币5刀就可以推走,不限时使用,换车还返5毛。有单人和双人的两种,uu一路过就看上了。可惜对于她这么大的孩子来说小车有点小,坐着略憋屈​,可能适合2岁左右的孩子。uu嘚瑟的坐了一会就不坐了,这个小车推着噪音特别大,于是就还回去了。。。

接下来就发生了灾难,因为进了coach店,我妈想买个包包,顺便又给我买了个包包,然后在他们排队付款的时候,uu在店里看到了摆放位置在最下方柜子的小包包,觉得万分的适合她,说什么都要拎着走不肯放下……看了一眼价签,打完折还要150刀,并不比大人的包包便宜多少,而且这么小的小包平时用的机会也不多,于是决定不能惯着她买买买的败家习惯……花了半个小时软硬兼施,最后才用给她买一双鞋子作为交换,并且半抢半劝的让她把小包放下了。。。

然后因为是新年前最后一天,奥莱提前关门,一共只有3个多小时逛的时间,大部分都花在了给她找合适的鞋子和​劝她不要乱买东西上面……T_T……再也不想带她逛街了。另一家带孩子的就明显更明智些,爸爸带着孩子看运动鞋,麻麻一个人逛其他店。

最后终于给她买了一双鞋(其实再大一号更好,这双穿着刚刚好,很快不能穿了),开心的一路都在秀。本来坐着推车很困了,让她爸带她先去休息,这货看见导游叔叔立刻围着人家转圈,问我的新鞋子好看么?一路到机场,还惦记着回家给婶婶,还有幼儿园老师看看她的新鞋……

到机场的时候,商店也只剩下一家卖纪念品的免税店了,本来想着用最后的美金零钱买点糖什么的回去当手信,结果小妞转了一圈非要一只卖7刀的小熊。同团的阿姨看我在劝她放弃,就跟她说,这个小熊这么丑,别要了。。。她还在人家走了老远之后说,不丑,一点都不丑。。。Orz……

第七、八天:​飞机上,1月2日一早抵京

回程因为再次飞过了国际日期变更线,所以我们这一年的元旦只有短短的不到两个小时。

回程飞机上的饭,口味比去程略好一点点,有限。水果倒是都超级甜。但是感觉回程飞机上的空乘态度都不如去程,或者说依然对中国人存在一定程度的歧视,尤其是在不守规矩方面。(无奈中国人就是反复提醒还依然占用需要付费的座位睡觉神马的,不争气啊……)

后记

名义上是8天三岛游,不过不算第一天晚上出发和最后一天一早到达,加上飞机上的时间,基本也就5天。当初看行程的时候,感觉5天中有2天半的自由活动时间,还是比较宽裕的。事实上因为参加了加项项目,时间还是比较紧的。尤其是带着孩子,要知道小盆友午饭后睡个午觉起来,再收拾收拾出门,可能就下午三四点了,去海边玩两个小时,天就黑了,回来收拾收拾去吃个晚饭,稍微逛个半小时一小时就该睡觉了。于是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在那的几天时间,连去酒店的游泳池游个泳或者好好逛逛购物中心的时间都没有。

这次的行程还是比较​​适合没有孩子的小两口之类的,带着孩子根本不需要考虑什么增加项目,每天去海边发发呆玩玩沙子什么的,有精力再好好逛逛街,已经很happy了,就不追求去看多少个岛了。下次再去的话,带孩子可能会选择直接只在主岛住几天,不带孩子的话可以考虑去大岛观星神马的……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5 10: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