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北京(Beijing):雪景天坛,古都的初冬

• 出发时间/2015-11-23

2015年11月23日,一个普通的周一,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二雪过后,天气寒冷得令人瑟瑟发抖。从东城出发前往天坛的方法很多,我是去天坛西门,乘坐特11公交车即可到达。

天桥边上的一个新的剧场就要完全竣工了,以后听戏又有了新的去处。

对冠儿就是天坛西门,别看照片这样,如果大家去了就知道了,楼主就是本地人,这条马路很宽,走过去也要好久。

融雪又冻成了冰柱。

门钉,当初是用来起到防火作用的。

西天门外的那条很宽的道路,上面堆满了一夜之间落下的落叶。

西天门内的落叶堆积(都是一夜之间落下的),简直是壮观!

就像草坪一样,这其实是铺地。

斋宫并不开放,平时是这里是收费开放的,那天不知道为何关闭。

远远看一眼那个亭子,走过去要很远,我没有过去看,往东走不远就是祈年殿了。

皇穹宇回音壁这边的路很滑,我差点摔了一跤。

晴雪。

从南门出去,结束短暂的天坛两小时暴走。天坛适合半日游,若去斋宫的话可能需要走得更快一些。雪景真美。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07 23:06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6-02-07 23:06:02 的回复:

回复silveriris:会慢慢补充上,把图片再精简一些。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08 17:54

引用 onsteroids 发表于 2016-02-08 17:5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