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蜜月圣地

仙森 LV.4
2016-02-04 19:40 312/4
  • 出发时间/2015-10-08

首先这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机缘巧合在毛里求斯这个天堂国家得到了升华。2014年作为一个三观都很正的三好青年我告别了大学校园,经不住爸爸妈妈的唠叨,“工作不用着急,先找一个靠谱的人嫁掉。”于是乎我辗转于各个咖啡厅挑选那个等了我20多年的小伙子。你说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相亲那么多次没有合眼的,眼看爸爸妈妈就要放弃我这个未来的老姑子的时候,一个朋友聚会上我认识了他,高大帅气,斯文有礼。这正是我想要的‘样式’,哈哈!从朋友那里要来了联系方式,回到家就心情忐忑的拿着手机,编排着第一句话怎么说,“你好我是刚才聚会上的小芙,想和你交个朋友”“你好是麋鹿先生吗,我看上你了,可以追你吗”。。。心里的小鹿一直乱撞,到底是直接说还是先认识认识呢,纠结的不行,手就放在拨打键上,一个不小心电话就要拨出去了。就在这时我分明看到他打过来了,我的麋鹿先生。。。他竟然打过来啦。激动的我呀,一点不矜持的一秒接听,“喂”“喂”“是小芙吗”“是麋鹿先生吗”“是我”“是我”,哈哈就是这么默契,带着一点窃喜,带着一点激动,那个晚上我们在电话里确定了人生的伴侣。

甜蜜的恋爱时光,根据妈妈的安排,我们接触了一年,今年的6月正式领证,成为了一对合法的小夫妻,我们默契的想要旅行婚礼,响应习大大的号召,不铺张浪费的讲排场啦。一生一次的特殊旅行,必须要好好斟酌。海岛就是我们首选地,去掉了烂大街的马尔代夫普吉岛等等,斯里兰卡和毛里求斯成为我们的计划内岛屿,最后之所以选择了毛里求斯乃是因为价格优惠,不需要签证,只需要护照。我们这婚礼旅行可耽误不得。我想我是幸福的,一应俱全的大事小事全部都不用我操心,麋鹿先生都计划安排的滴水不漏,我只需要安静美丽的绽放在他身边就好啦。都说女人嫁人,宁愿找个爸,不能当个妈,我想我已经到达了这个境界,事实证明老话都是良心经验。女人,有时候能只做一个花瓶,也是另外一种幸运。预定酒店机票一日游什么的我全都没参与,因为麋鹿先生说想要给我一切的惊喜,提前都知道了流程就不好玩了。大概就是在携程付款了酒店机票,选的是爱必浓酒店,爱必浓必须爱必浓,取个好兆头。一日游是在淘宝的一个店铺预定的,我先生心思很缜密,说是选择团队一定要选择一个靠谱的团队,省心,我相信不管是酒店还是一日游都是他经过千挑万选的,事实证明一切非常非常美好满意,一日游是在利自由行预定的,因此还结交了几个见多识广的导游好朋友,简直收获满满呀,预定一日游之后他们会给你一个电子行程单,还很贴心的延长了淘宝上的收货时间,大概是我们回国之后的十多天呢。既然如此我就听他的,只准备一些小事务,下面我说下看攻略之后准备的行李箱必备物品,事实也证明我没少拿,也没多拿,一切刚刚好,能有缘阅读我的故事的朋友可以直接和我拿一样的东西。

必备物品清单: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结婚证(蜜月有优惠);驾驶证;酒店确认单;电子客票;出行通知,并一切证件的复印件。电子类:手机;相机;(水下相机租赁了一日游的旅行社的);充电宝;充电器;数据线;转换插头;U盘;读卡器;插线板;
衣服类:短袖短裤一天一套;我带的是美丽裙装一天一套;长袖长裤每人两套;布鞋一人两双;人字拖一人一双;平底皮鞋一人一双;一次性内裤若干。
水下类:比基尼四套;男士泳裤四套;手机防水套;防水腰包;浮潜三宝两套;前水洼两双。
资金类:借记卡;现金一人300美元,一人2000卢比。
包装袋:双肩背两个;防水防异味包装袋十个(装脏衣服);随身小包一个;男士腰包一个。
卫生类:梳子;牙膏;牙刷;漱口杯;水杯;洗面奶;擦脸油;面膜;晒后修复;防晒霜(大于50倍);唇膏;卫生纸;湿纸巾;护垫;卫生巾
户外类:墨镜(不要太便宜的,最好是品牌的);棒球帽;草帽;雨伞两把(铅笔伞就可以)。
药品类:驱蚊水;滴眼液;风油精;感冒药;退烧药;胃药;拉肚子药;去火药;过敏药;消炎药;创可贴(这些一定要带齐)。
其他:薄荷糖;口香糖;书籍(飞机上看,一本足矣);笔;纸质本子;折叠衣架(没用上,不过有的酒店可能能用到,最好带着)。
这就是行李箱的清单,希望能帮到朋友们。出门只带必备品,不需要的千万别带,因为你回来的时候比去的时候东西要多很多。我们拿了两个行李箱,这些东西都加起来一个行李箱就能装下,回国的时候可以腾出一个行李箱带礼物特产。

终于等到了要出发的那天,告别了公公婆婆,我俩踏上了去往毛里求斯的旅途,有时候特别想来一场毛囧,不过看看电影可以,现实生活中还是不要发生什么意外。一切顺利就好。
上飞机前2个小时我们到了机场,接下来换登机牌,等候登机,想起那天堂般的毛里求斯,和我的爱人一起游乐玩耍,心里就被幸福满溢。我的麋鹿先生,让我们开始这白头到老的人生吧。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梦寐以求的毛里求斯非洲大大的太阳热情的迎接了我们,之前在利自由行那里定好的接机,在柜台那里等待着我们,有中文名字的牌子,毛里求斯机场不大,眼尖的我一眼就看到啦,哒哒哒的跑过去一问,果然是接我们的人马。跟着上了车,一路无话到达酒店,到酒店的时候上午11点多,正好办理完入住手续就可以进入房间啦。
有服务员帮着把行李拿进了房间,爱必浓酒店真不是盖的,确实是我理想中的环境和氛围。我俩的理念就是出去玩就是游山玩水,不要泡在酒店,如果你出去玩还是要待在房间里那有什么意思呢,只不过换了一个牢笼而已,实在没意思,也没意义,还不如自己家呆的舒服。所以我们是第一天刚去的时候倒倒时差和最后一天要上飞机的那天住在酒店没出门,其余的时间全部都安排了一日游。

重头戏来啦,第一天是去看了海豚,是那种野生的海豚哦,一日游是中国人的导游,我们今天的团只有4个人,另外也是一对中国人情侣,所以想说什么说什么,天马行空,一天都很充实。早晨起得有点早,根据我的经验看海豚的最好放在第二天,适应适应再早起还能好点,不知道麋鹿先生是不是没考虑到这一点,我们的看海豚安排在了第一天,起得有点早,姐姐我没睡够呀!不过这一点小小的不高兴再见到海豚的那一瞬间就消失啦,太值了,一波一波的海豚在离我们的快艇很近的地方游来游去,甚至都有在我们船下面的,麋鹿先生早就准备好了浮潜工具,下去给我拍了几张美照,分享给你们看一下。午餐吃的是龙虾,很鲜美,要是不对海鲜过敏的话一定要吃这个龙虾,好吃不贵。后来我们还去了自然桥和天涯海角拍照,最后去了蓝湾浮潜,要是你不愿意带浮潜工具可以提前一天和导游说让导游带过去,免费使用。我们只带了一套,所以我就是用的他们免费提供的,质量很好,放心用就行。

一天下来很开心,也没有我们一直担心的隐形消费,非常满意!

第二天我们去的是鹿岛,那种很大的双体船的,可以在船上烧烤吃饭,别有一番意境站在船头还可以模仿下泰坦尼克号。上午没有什么特殊的项目,主要是看海景,对了还看到一个瀑布,说实话毛里求斯的瀑布跟中国的一比就是一个小溪,不过在这水美天蓝的地界倒是显得精致的可爱了。下午我们预定了水三项,滑翔伞,皮划艇,海底漫步。据说这个是去鹿岛必玩的三个水上项目,我和麋鹿先生都体验了一遍,要不不玩多可惜呀。今天给我们也是安排的中国人导游,非常的健谈,还帮我们下水拍照来着,真的是很敬业。双体船上大概有20多个人,还有其他的旅行社的一起的那种。

第三天我们去了鸟公园,就是那个野生动物园,有很多很多鸟的那个,也是袖珍公园呀。毛里求斯似乎所有的景点都很袖珍,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能玩的项目倒是很多。上午我们还去了七色土那边,那个土真的好神奇,不知道怎么形成的,把土翻得乱七八糟的一场雨之后又恢复了原样,真的是好奇怪呀。还去了黑河谷,那个水我竟然有点害怕,像一个眼睛。麋鹿先生说了,有他在不用怕,这样一句小小的话却是格外贴心温暖呢。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去了船模厂,不大的厂子,里面就是黑人的工人在做零件,打磨,不过一问价格有点高,所以我们就没买,想买的话也可以在这里买,让导游帮忙打价什么的。带回去做礼物那是相当有面子,不过带上飞机我觉得可能有点麻烦,最好不要买太大的,因为那船模看着不经碰。下午我们在鸟公园玩了一下午,还开了四驱车,亲手摸到了斑马和鸵鸟。麋鹿先生说一开始准备预定与狮同行呢,不过他说我太美了,怕狮子看上我来一口就麻烦啦。哈哈!所以要是你胆子够大,完全可以预定一个这样的与狮同行,好像这种项目在别的地方没有,所以不要错过哦。不过导游说这种自费项目需要提前好久预定,我想可能是因为园子太小,位置有限吧。

第四天我们去了路易港,就是毛里求斯的首都,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大的集市,有商铺,有超市,也算是琳琅满目吧。先去的红顶教堂,据说是陈小春结婚典礼的教堂,真的是太小了,美的是那个红色的屋顶,和蓝天白云相应,强烈的颜色对比显得格外的干净。还去了植物园,那里有胡锦涛种的树呢,还有那种大大的莲叶,据说真的可以站上去当一个小船用。后来我们还去了著名的SUPER U超市,真的是太亲切啦,竟然有好多中国的品牌产品呢。我们在这里购买的红糖,很多,后来差不多装了一行李箱了,主要是便宜,还是特产,回去送礼也有面子。还去了路易港那边的蔻丹广场,都说要买欧舒丹,我也没觉得多便宜啊,就没买,要是想买的话可以在这里选购,比较正宗,可以问导游,让导游带你去,还能帮你和小黑打价哦,真是万能的导游啊!

愉快的四天游结束啦,我的麋鹿先生果然眼光高,选的一日游旅行社和酒店都是很好,没有任何幺蛾子。这将是我们一生难忘的回忆。我的经历都在这里了,有什么想要问的细节可以留言给我,必须绝对回答你。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5 09:26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2-05 09:26:02 的回复:

回复asunfeng:想去不要犹豫,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雨季,你最好也不要雨季去哦,容易取消行程,避开1-3月,有问题可以问我哦,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我现在很幸福

2016-02-05 12: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