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泰国骑行日常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计划由来

首先交代一下游主,一只大三泰语狗,去年8月到清迈大学交换一年,背景交代完毕------分割线------
其实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就开始和两个朋友计划着元旦假期去曼谷、普吉那些地方玩了。后来我一朋友说想元旦前来泰国玩,然后他说他一个人,想跟我一起,毕竟有个泰语专业的一起比较省事,当时也就答应了,也就推掉了和我那几个朋友的计划。后来...后来...到11月了,他丫的竟然告诉我他来不了了....(╯‵□′)╯︵┻━┻当时计划什么都弄好了,他告诉我他来不了......然后当时那两个机票酒店都订好了,也不想再去凑合了。
后来有一天闲着没事看Google地图,发现从清迈曼谷才750公里,驾车也只是要8、9个小时的样子,按摩托车80公里/小时也才将近10个小时,分两天走正好(然而事实证明我真是太naive...下文会讲到...)。便瞬间萌发了租辆摩托车去曼谷的计划,后来,专门百度了一下摩托车游泰国的游记,发现还真有。感觉计划可行,就开始计划路线。
大致就是:清迈→那空沙旺→曼谷大城彭世洛清迈
然而,然而!令我没想到的是...在我把沿路酒店什么的都订好后,我另一个朋友(和他朋友)说要来玩,顺便看看我...顺便...,让我带他们一起玩...我了个@#¥%&*...本来我是拒绝的,毕竟我是有原则的人。后来他说要给我带十几包辣条干鱼片啊什么的,嗯!原则又不能吃,我还是吃辣条吧!就这样!
在考虑到我的情况后,他们决定只就玩清迈曼谷,也就是跟我的出发地和目的地一样啦!我们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清迈汇合

朋友他们两个因为订的是昆明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所以还要到廊曼机场转机到清迈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有直航就别转...买的要转机的记得千万要留够时间!!!
他们两个到曼谷是下午5点多...正赶上曼谷那恐怖的大堵车...当时就告诉他们让他们先坐机场快线到终点站,再打车会快一点。最后终于到廊曼机场,但是离起飞还有20多分钟,他说当时有好多人排队过安检,他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就一直在后面排着,直到有一个空姐说Chiang Mai ...他上去问才知道,只剩他们两个了,就赶紧给他们办了登机手续,才没误机......
一路紧赶慢赶的终于晚上快8点的时候到了清迈...
游主还苦逼的骑着小摩托跑到机场去接他们,把他们送上双条车告诉司机目的地,又跑回去骑摩托车追他们...简直...心累...

正题

发现写了半天竟然还没有进入主题...醉了醉了...
下面就是陪我走过1600多公里的摩托车~~~
✺◟(∗❛ัᴗ❛ั∗)◞✺

清迈→那空沙旺

清迈陪了他们两天半,然后他们两个28号下午飞曼谷,29号早上,收拾好东西,我也就出发了。
清迈到那空沙旺有460多公里,沿着11号公路转1号公里就可以直达曼谷了,中间经过南奔、南邦、达、甘烹碧府,最后到那空沙旺。虽说有460多公里,我摩托车最低时速也是60公里/小时,可是游主早上9点30出发最后到那空沙旺都已经晚上了(╯‵□′)╯︵┻━┻!真真怀疑摩托车速度表有问题...

南奔境内11号公路边的一个庙,特别大的一尊像!不过不知道叫啥来着...

清迈基本在一个盆地中,所以想要出府,山路是必不可少的...下面这个就是11号公路,相当于国内的省道,虽说比云南的山路要好走些,但是对于一个平原长大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儿懵...+_+...

PTT的加油站,不仅仅是一个加油站,厕所、咖啡厅、小商品店、7-11应有尽有,简直完爆国内高速服务区,东西还不贵!!!简直亲妈啊!
先去7-11买个甜筒,然后坐到门口,刷刷朋友圈,简直了!

中午时分到了南邦府,这个是1号和11号公路的交叉口,所以有一个特大号的路碑。离曼谷有597公里,新加坡有2548公里...(不知道为什么要提新加坡(⊙﹏⊙)b...)

下面是个小路碑,1号公路624公里段。
距离达府还有100公里...特地拍的这个整数 = =...

下面这个1号公路就是国道啦,也可以说是高速...路况特别好,感觉不跑90码都对不起这路...(*/ω\*)

进入甘烹碧府~~~接下来就到那空沙旺了
看了墙上的字才发现是世界遗产...
但是我记得这个府不怎么出名啊...

泰国特色指示牌...位数越少的路越好走23333333

那空沙旺

终于晚上摸黑到了那空沙旺,心碎了一地...说好的400多公里,真是要走死掉...去宾馆照镜子才发现脸上一层灰...刚还奇怪怎么上楼的时候那么多人对我笑~~~(>_<)~~~
那空沙旺离曼谷有240多公里,名称含义为“天堂城市”,据说中国人特别多,主路上一排的倒“福”字...
泰国母亲河—湄南河就是由宾河和难河在此汇集而成的。

骑着摩托车随便转转,发现了一条夜市街,兴冲冲的停车跑过去...然后全是卖衣服的什么鬼!吃的啥也没见到!简直伤心。
而且当时才8点半就开始收摊了=_=...

也是再往前走就是湄南河了,晚上看还感觉蛮宽蛮漂亮的...然而,呵呵...

感觉泰国的火车站好像大多都有在门前放一辆火车头的习惯...
那空沙旺的火车站只有两个月台...看起来是个小站,但是曼谷到北部的火车都会经过这里哦,不容小觑哦~~~

酒店5层一撇
下图山上那一抹金色的就是Wat Khiriwong (音译大概就是科里翁庙),那空沙旺的最高点。
旁边还建了一个那空沙旺塔,就是一个观景台,还要门票...多余...

早起买早点的时候突然发现城里面有这么大一片水域,不能在高兴,索性买了早点直接带进来吃。
公园虽然是免费的,不过还是有围墙...走好久才看见一个门...
PS:泰国公园很多都是有围墙和开放时间的...有的晚上6点就关门了...

泰国特色的龙...

粗略数了一下,就这个公园大概就有5个比较大的桥,样子也是不尽相同。还是觉得这种的更好看!~~~

桥板上有好多人写类似"xx喜欢xx" 自己的手机号啊、FB什么的...交朋友...
另一种到此一游~~~

下面就是刚刚所说的科里翁寺,主庙的建筑风格跟北部的完全不一样...全部都金灿灿的...

山头的北边,算是城郊了:

那空沙旺城全景图,左边边的那个白塔就是那空沙旺塔......

下图中间那个湖就是那空沙旺最大的公园...真的好大...

湄南河(昭披耶河)源
宾河难河的汇集地

正前方水比较黄的是难河,左边的是宾河。
两河汇集后还是会呈现一河两色的现象。
然后,河床旁边也是有好多抽沙的...
那空沙旺的下水道排污口就在那个上图碑的斜下方-_-#...就这样直接在最源头就已经污了...说好的下水道排污口应该建在城市的下游啊...(╯‵□′)╯︵┻━┻

那空沙旺停留半天,继续往曼谷前行!
往左曼谷,往右甘烹碧
PS:当地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一个超市,三层的BIG C ...就路左边广告牌上大写的C字...

那空沙旺→曼谷

欢迎来到乌泰他尼府~~~
中部的府面积都普遍小...所以几十公里就可以过一个府了2333333333
当时已经30号了,所以曼谷出城方向的特别堵...都是回老家过元旦了。还好我是去曼谷,跑的特别爽~~~

欢迎来到信武里...
泰国的这种府界立的牌子都是一个样子...完全没有国内省跟省的欢迎牌建的漂亮大气有特色...
再经过红通、大城府(130公里)就到了曼谷都市圈啦~\(≧▽≦)/~啦啦啦

曼谷

本来按计划下午4点就可以到我订的酒店,还特别告诉那两个朋友,说准备接驾...
然而!!!
我真的低估了曼谷的堵车能力!!!
就廊曼机场前面那条路我走了快一个多小时啊(╯‵□′)╯︵┻━┻
一边修路封路,一边堵车...
你说两个路口近我就不说了,你单行道多我也不说什么了,可是一个红灯就有120秒!!!哈利路亚啊!
走几十米就碰见一个红灯...我心真的累!刚到曼谷时还说曼谷的怎么经常按喇叭,真是讨厌,之后我真的理解了!!!
而且
后来...
我发现我真的太天真了...
因为之后我等了一个200秒的红灯(手动再见)
下面大家应该熟悉吧...
出廊曼机场的那条路...一条南北主干道弄成这个鬼样子也是...唉...
PS:中间是条火车轨道(⊙﹏⊙)b...

到路口不仅需要等红灯,特么还要等火车!!!

七拐八拐的终于6点多到酒店了...发现周围是贫民区...
到了才发现酒店给我发邮件问我什么时候来,因为一直在骑摩托车,也没发现,到了才发现 没!房!了!
等了半天,说腾出来一间,看了下,真心只是一睡觉的地方...什么都没有...跟前台阿姨说了一下,能不能先住一晚,阿姨也是有点愧疚说,不住都行,还帮我在附近找了一家酒店。
所以,真心建议订酒店的时候,记得大致写上自己到酒店的时间!!!
下图,中间是个臭水沟,两边简易房的废水都是直接排进去的...两边只是有很窄的人行道...

最后换到曼谷城市套房酒店,环境不错,后来为了方便,他们两个也住过来了,就我隔壁233333333
旁边就是廊曼机场高速,离Phaya Thai和Ratchthewi 天铁站也是只有几百米的距离,还是很方便的。
冲了个澡,就赶紧找小伙伴去啦~~~鸡冻,他们说专门给我买了甜点2333333~~~
手机渣像素...

刚出门...又是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火车!!!

见完面,吃完东西,准备去暹罗那边转转
天铁站楼梯上的一只猫咪~~~萌萌哒好可爱!✺◟(∗❛ัᴗ❛ั∗)◞✺

这个站来过曼谷的应该都很熟悉吧...机场快线的终点站,然后在这儿转素坤逸线到终点站Mo Chit再打车就可以到廊曼机场就是最快的方式了。

现在只有两条线深色是隆线(西-南向),浅色素坤逸线(北-东向),两条线只能在暹罗站换乘,所以以暹罗站为原点,其他站点是以方向+数字来定位的比如说Phaya Thai是N2站。最近还有一条紫色线近期也快开通了。
下面就是在Phaya Thai 站到其他站的票价...坐一站,15B,最低的,3块!!!最高的52B,也就是10块!!!这票价在国内会被骂死的吧!
地铁很少会坐到,因为地铁基本是绕城区走的...
因为地铁和天铁不是一个公司,所以换乘的时候需要先出站,再进站,换乘可参考北京某些地铁线路换乘站...
很好奇他们修的路线...曼谷中心区最需要地铁的地方只有公交...离大皇宫最近的天铁站是国家体育馆站,然而按照曼谷堵车和单行道来说,还有将近6公里!!!简直逼死人!
就这个票价栏旁边就是自动售票机,只支持硬币,没硬币的要去服务台换...而且有些硬币可能因为铸造时间、成分不一样,所以自动售票机识别不了...

天铁票,跟国内地铁进站刷卡不一样,这里是要先按照箭头方向把卡插进去,再弹出来,最后拿走...出站都是一样的插进去就行了

不要好奇我为什么会拍高楼...你肯定想象不到我在没多少高楼的清迈5个月后,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高楼时的心情!~~~~(>_<)~~~~
终于进城了!简直不能太开心!

下面就是曼谷的公交车!!!站牌...
出国后记着下Google地图!Google地图!Google地图! 重说三!
好用到没朋友!
想坐公交车的,提前用Google地图看好路线,因为他们的公交没人上没人下是不停的...所以车来的时候往路边走下,让司机知道你要上去的意向后就行了,虽说有两个门,但是一般从后门上下的比较多...上来后,就会有售票员来找你,说好你要去哪个站,他就会开车票(如下图三)。买到票后,就OK啦。快到站时,记得按后们处的按钮...如果看到有人要下,跟着他们一起就行啦...
坐过一次空调车,椅子还是皮的,不错,就是感觉车里面的空气不怎么好...
公交,体验一下就行啦
不然...
堵车的时候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国防部,和大皇宫一马路之隔,建的感觉真的好好看....
蓝天黄墙白瓦~~~

墙外看大皇宫...

国王像下面写着“万寿无疆”......

大皇宫门是分本国人和外国人的,旁边还有卫兵守着...外国人进的那道门简直要挤爆...我一朋友说中午去,人会少...然而,全是旅游团.....
中国的旅游团....简直要热晕了...

再往里面走就要门票了,500B,没记错的话,有个小型吴哥窟和玉佛寺,本来要进的,后来说不能穿短裤短袖,然而我们仨都是短袖和没过膝的短裤,说要我们去外面租,想想就算了,人太多,不想折腾了,不进了,去别的地方玩啦!

趁换旅游团拍集体照的间隙拍的...拍个照都是要斗智斗勇...
PS:自拍杆对于个子不高,旁边欧美人又多,却想拍风景的人来讲简直神器!

从大皇宫出来往国家博物馆方向走,中间会经过法政大学(泰国排名前几的大学),然后会看到下面这个雕像...拉玛一世像,曼谷王朝(就现在这个王朝)的开创者...有节日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来祭拜的...

国家博物馆,去的时候碰上各种佛像展示,但是主馆关门了...就这么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大皇宫这一带看完了,就准备去河对岸的“东方埃菲尔”的郑王庙(黎明寺)!本着体验公共交通的心情,我们准备坐公共船去。然后又从国家博物馆拐回去,到法政大学时西边有个路口,穿进去,直走,左拐就能看到下面这个标识了。这条街上有很多人卖佛牌、古钱币什么的,喜欢的可以淘一下。

因为已经在最下游了,所以湄南河的水其实还是很脏的了...
不过不影响拍照~~~

左面是介绍地图,右面是船票。
跟卖票的大叔说我们要去黎明寺,然后他让我们坐到N6/1的Pak Klong Talard码头再转到对岸的船,害怕我们记不住,他还专门用笔勾了出来~~~其实只要看那个船过了黎明寺后靠岸就可以下了,再转到河对岸的小船,一人5B好像。

真的好后悔出国的时候没把家里的数码相机拿过来....
逆光拍的一团黑...

就在三宝宫不远有这么一个小教堂~~~

转到河对岸之后,看见有个小集市和庙,就说顺便去看看,就这样误打误撞的进了三宝宫,看了下地图,发现自己有标记过。
三宝宫建于1342年,有泰国最大的坐佛,最大的钟,13吨。有很多中国元素,庙前还有拜关公的!

泰国中部的庙宇,不同于北部庙的侧墙设计。

三宝宫供奉着的最大的坐佛!

看完三宝宫的时候,码头边的售票员说还要再转一次小船去黎明寺,但是那天是31号,黎明寺两岸都搭起了两个大屏幕,好像是要举办跨年演唱会,所以船取消了...消了...了...
最后没有办法,跑到庙门前,打车去了黎明寺...其实有时候,在曼谷打车价钱跟做天铁也差不多,而且出租车还特别多。
去黎明寺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特别多的人都往黎明寺那边去祭拜和参加跨年晚会,附近警察一丢丢的都在疏导交通。
进去要买票的时候,我把学生证掏出来给卖票阿姨看,那阿姨竟然说不知道清迈大学是个啥!我了大擦...去年全泰排第三的大学她竟然不知道,=_=...解释了半天,说我不用买票,但他们两个需要买...呵呵呵呵

不得不说...
黎明寺的佛塔真!的!好!好!看!
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所以“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称真的不是乱叫的!简直美Cry...

注意看下图左边!!!很长的一条运粮船!!!前面还有两艘船开道2333333333

泰国特色饮品,冰绿茶,很好喝,也和好做。
有兴趣的可以买一包泰国绿茶or泰国红茶,茶叶那种,泡开,按自己口味加炼乳,就OK了~~~很简单很好喝哦!

马路上的天桥上拍的,一枝独秀!

宪法纪念碑~~~
本来是想上去看看的,但是这边开车的实在恐怖,想想还是算了...

绕了一圈,到皇家田广场,这边也是跨年的一个点儿。好多人都是席地而坐,等着12点的时候,几百名高僧诵经祈福。

看样子是把玉佛请过来了?

你好,2559(2016)

逛了快一个小时后,他们也快按完了,会考山路后,就准备晚上在暹罗那边跨年啦!
不过首先是要填饱肚子,所以,2015年的最后一顿饭,建鑫酒家,里边的招牌菜,咖喱螃蟹味道真的超赞耶!米饭也是用茉莉香米蒸出来的,合着咖喱螃蟹的酱汁,真的很好吃!还有那个猪蹄,又糯又软,入口即化。重点是价钱也不怎么贵,3个人吃到饱也才1200多B。
曼谷好像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当时去的是国家体育馆旁边的店吃的,离暹罗商圈也只有一站路,特别近,特别方便。

暹罗换乘站
地上三层...

暹罗·百丽宫
不得不说,这边的商场建的好奇葩...
下了地铁,以为到地上了,突然发现正大门是在第三层上建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旁边的地铁站太高影响采光还是增大建筑面积还是怎么着的,恍恍惚惚的。

跨年地点~~~
Central Wold

本来想用自拍杆连拍到0秒的...
关键时刻掉链子...只拍到了00:00:01.........
那天天铁延长到一点半,所以看完倒计时,直接往天铁站跑....
真的害怕挤不进去啊2333333
最后还好,在暹罗前一站上的车,到暹罗站时,人巨多,只能说当时真的太明智了2333333
0点整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放气球,远处还能听见阵阵爆竹声~

2016.1.1
本来计划是去旧国会大厦 五世王柚木行宫的,然而...元旦关门了...还关三天...没办法,只能在外面转一圈了~~~~(>_<)~~~~
话说五世王柚木行宫门口的守卫是个小帅哥,当时根据谷歌地图找到了大门,可是特别冷清,就问了一下,全程泰语交流完,准备走了,他又补上一句“我说的你都能听懂吗?”...太萌了,简直。

路遇一个华文学校在舞龙游街...然后后面抬着以为僧人沿街洒圣水...
摆摊的小贩都赶紧聚在街边,双手合十,特别虔诚等待高僧的祝福。

卧佛寺...
完全没想到有这么多人...而且大部分还是中国人...233333333
真的是要挤哭了...
还好随身带了一个塑料袋,直接把鞋装进去...不然以后从另一个门出来还要绕回来找鞋...
因为没穿校服,所以必须买门票,100B,还免费给一瓶水...不过后来发现从卧佛寺其他门进来不用门票就可以...有好几个们,但是只有一个门里面是卖门票的...+_+

讲真,卧佛真的很壮观,有一种不同于其他坐佛的静态美。
来不及好好欣赏,直接被人流推着走......

中部的特色佛塔,花纹纷繁颜色绚丽样式特别,一不留神就是拍拍拍~~~

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看完卧佛寺后,可以去看看暹罗博物馆!
离卧佛寺只400米的路程,步行大约5分钟就到了。
高科技融合的特别好的一座博物馆,向世人介绍真正的泰国人和他们生活的这片土地。
门票是免费的,刚进门会有工作人员问你是不是来参观的,然后,会给你绑个条条(类似门票)的东西,先是看一个介绍视频,自认为拍的很有恐怖片的赶脚...

到处都能看见皇室的标志,还有万寿无疆.....
泰国皇室用黄色的原因跟中国是不一样的,泰国皇室的象征颜色准确来说是国旗中间的蓝色,但是当代国王拉玛九世出生在星期一,而星期一的颜色是黄色,所以...跟皇室有关的都是黄色了...

各个时期 不同样式的邮筒。

左边就是进馆前工作人员给绑的,右边那个是在门口有个压制器,投币20铢,现场压一个,也蛮有纪念意义啦
(忽略那晒黑的胳膊-_-#...表示一月初晒黑后,到现在二月初还没有白回来...)

乍都节公园
本来是不准备去的,当时从暹逻博物馆已经4点多了,晚上还准备去摩天轮夜市,后来,一个嫌累要补觉,然后剩下我们两个就骑着小摩托出来逛一下~~~乍都乍旁边也是有条夜市的,还是蛮热闹的,里面还有些学生坐在一起弹吉他,真的感觉好舒服~~~
这边是素坤逸线(BTS)的终点站,也是曼谷地铁的乍都节公园站,可以相互换乘,但是需要出站再进站...

摩天轮夜市,
乍都节回来天都已经黑了,于是拦了一辆出租就往那边赶,不得不说,曼谷的出租车真的很方便...
这边上高速,通行费是乘客自己出的,40B好像...
摩天轮夜市距离Phaya Thai站大概9公里左右,出租车的话3个人200B。也可以坐天铁在暹罗站转是隆线在Saphan Taksin站下,旁边有免费的接驳船到摩天轮夜市。

晚饭,一家意大利餐厅,就在湄南河旁边~~~

火腿肉包哈密瓜!!!
惊呆了!!!
食堂菜2.0...

最后的重头戏!!!
摩天轮!
一人300B 4圈,相比国内的一些,是有点小,不过还是很不错啦~~~

朋友他们两个2号下午的飞机,所以,早上就又去逛了下暹罗那边,到中午的时候,赶着回去收拾行李,然后送他们一路到了机场。
机场快线的票是这种小圆柱,只能在窗口买,告诉售票的要去哪儿,然后往里面加钱。然后拿着过闸机的时候扫一下就OK啦。
不过样子好丑...让我想起了初中时候的饭卡...

素万那普...泰语意思指的是中南半岛...直译过来就是中南半岛机场...

送完他们...瞬间觉得没人不想玩了=_=....
莫名的失落感涌上心头...
就骑着摩托车到处乱转,看着谷歌地图收藏的地点,就准备一个一个去...
然后趁着没天黑到了云石寺...全是用意大利进口的大理石砌成的,5铢硬币的正面就是云石寺~~~

王孙寺
建于泰皇拉玛三世统治时期,是一座拥有37个尖顶环绕的雄伟建筑。是去的时候正在维修...
这种尖塔式佛塔在佛教历史上仅有三例,而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保留下来的尖塔式寺院。
尖塔是黑的,然后大晚上的看上去特别阴森.......拍了几张照就赶紧走了....

接下来...要说的是 唐人街...China Town...
好奇这种风格都不会与时俱进一点儿...怎么看怎么别扭...
我天,一条大路以及向周边延伸的小路都是买燕窝鱼翅的....-_-#...你特喵在逗我?
人多不说,感觉路上也不怎么干净。打破了我对唐人街的良好形象...走为上...

华南蓬火车站
现在也算是一个小景点了...
虽然是曼谷最有名的站,然而风格依旧各种简朴...真真只是一个大棚子就完事了(笑哭...)
最前面还有僧人专坐的红色VIP.....醉了

一路北上,穿过朱拉隆功大学→胜利纪念碑
周边有个小型的车站,可以去曼谷周边的府,像大城之类的那些,还有个公交枢纽站,旁边还有一个小型夜市,可以逛逛,也还算热闹。

骑着摩托,跟着谷歌地图的导航
最后专门跑到附近的码头看拉玛八世桥,个人感觉真的是曼谷最漂亮的桥,木有之一!

待在曼谷的最后一天,就准备去古城七十二府(the Ancient City),距离曼谷市区还是有点儿远的,距Phaya Thai站大概有40公里。但是有时间的真心建议去,把全泰国的景点全都微缩到一个公园里面,而且非常适合拍照!!!
下面是这个公园的地图,很大,景点多,还比较集中。
在买票口旁边,可以做带讲解的摆渡车,旁边有自行车和高尔夫球车可以租,自行车是免费的,骑到里面不想骑的话,里面还有一些自行车停靠点,放到那儿就行了。往里面走还可以坐船游览~~~

看到下面这张图额时候,突然发现好眼熟...
后来想起来,电脑桌面有一张壁纸就是它...

有点儿像日本的鸟宇,只不过高太多了~~~有一个一样的在曼谷市区,但是没找到(⊙﹏⊙)b...

下面这个就是头图啦!!!
真的是太壮观了!觉得拿阿旁宫赋里面的“廊腰缦回,檐牙高啄”毫无违和感!

下面这个庙是在一条大鱼(?)上建的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镇压它而建的.....

有一种印度教的感觉...

大城

逛完古城公园,差不多到下午2点,就准备出发北上去大城了,本来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了,然而...
曼谷的堵车......100公里硬是走了两个半小时....
大城5点多,找到住的地方后...真的是亮瞎了...
老板真真好,他女儿还在川外学中文...
但是...但是...
有独卫但是只能洗澡和上厕所...没有洗手台!!!没有热水器!!!
当时晚上还是挺冷的,一咬牙,趁身上还热,赶紧随便洗了一下...真的是要冷哭了....
本来准备在大城呆两晚上的,后来实在受不了了,看了下别的游记,觉得一天就够了,第二天就取消订单,然后少退100B...
建议:
对历史一般般,不怎么感兴趣的,可以在曼谷的最后一天,去胜利纪念碑那里或者在网上订个去大城的一日游,早上去下午回来,然后在大城租自行车或摩托车就OK啦,一点儿也不耽误。只看看那几个出名的庙就行了,反正都长得差不多,而且还好多废墟...
大城的夜生活也是很贫乏...靠近古城的也只有50米左右的微型夜市。绕着古城转了一圈,除了黑还是黑...新城那边也是有一条小型酒吧街,8点半的时候,路上就没多少人了,所以大城真不建议住一晚。摄影爱好者除外...毕竟素材太多了,不一定拍的完。

在网上看的这个树抱佛头感觉很震撼...
刚到寺门口,就看见里面一群人围着一棵树照相...
对这种遗迹不怎么感冒,所以就拍了一张照就去逛别的地方了...
PS:元旦1-4号大城公园门票全免~~~正好赶上了,想去哪儿看去哪儿看,省了不少门票钱~~~

玛哈泰寺最高处拍大城遗址公园
树林中夹杂着几座佛塔。

当时网上说唯一不收门票的景点...
主要是没办法收好吧....
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全景,就只个卧佛(笑哭...)
还不如不收门票...

柴瓦塔那兰寺...又叫贵妃寺,大城最雄伟美丽的寺庙......之一。
感觉也就是因为在河边。气氛比较好.

彭世洛府

下午1点左右看完最后一个贵妃庙后,就准备上路去彭世洛府了,
彭世洛府也是泰国的古都之一,这里诞生了著名的纳黎宣大帝而闻名,但是很可惜城区大部分建筑在1955年的一场大火中毁掉,所以大部分都是现代风格建筑...
走347转32再转11号公路,路程大概330公里,途中经过了红统、信武里、北榄坡、披集,最终才到彭世洛府。
其中要吐槽的就是,11号公路的北榄坡府段,是我走了这么久以来路最差的一段!!!光顾着赶路了,就没拍照...还有就是是在是腻了,没心情拍照了=_=...

还是下午5点半到的彭世洛府,找到了预先订的酒店后,就先洗个澡歇到天黑。
不得不说,有摩托车真是定哪儿都不怕,订的那个别墅酒店基本在市区边上了,但是环境住宿条件服务什么的特别好!刚住进去的时候没看见wifi密码在哪儿放着,问了前台,回去找到密码连上后几分钟,前台还专门打电话问我有没有连上,网速怎么样,简直开心!重点是不贵,才80一晚,大写的良心!
猜想老板应该是个球迷,每间房间都是有一个球队的名字~~~
装修风格如下图:个人蛮喜欢的~~~

休息完就出来找吃东西了,本来说的是随便找家店吃了算了,但是逛着逛着就到了一个夜市,看着就很小,就准备买点儿甜点什么的当开胃菜。然而,当我走进去额时候,我震惊了!!!不得不说,彭世洛的夜市虽然小,但是东西都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啊!华夫饼、鸡蛋卷裹奶油香肠、炸鸡肉球、炸猪排、豆浆、凉拌猪耳朵等等等等...简直比清迈的好太多!还好当时没找个店吃饭,要不然真的要哭死了...

晚饭就是凉拌猪耳朵配饭,不要小看下图中的量,实在是很多,吃到最后直接快吃恶心了...太多了...才7块钱哦!
也是来泰国5个月第一次吃到猪耳朵...开心的不能自已...
晚饭还有四个鸡肉球,四个猪肉球,一袋豆浆,两份鸡蛋煎饼.....其实吃的也不算太多啦...
晚饭全部加起来...100铢才...物价也是良心...

彭世洛火车站~~~就在夜市旁边,晚饭就是在火车站月台上的凳子上解决的...
一边吃一边看火车2333333

吃饱喝足就开始乱逛,看到一个标识牌,嗯!随手一拍~~~
现在距素可泰60公里~~~
10点多回到别墅酒店,传了照片,睡觉!
明天早上逛下主要景点,中午出发,晚上的这个时候就已经回到清迈了,想想都觉得好激动!
噢耶\(^o^)/

泰国,我是按照一个城市有没有Central Plaza来判断一个城市的大小...

旅途最后一天,
第一站:毗部颂干师范大学,比我住的酒店还要偏...一路过去,连个小吃街都没有,简直不能忍!
校门也是简陋的不像话Orz......

虽然校门简陋,但是里面的环境感觉比清迈大学还要好!更开阔,清爽!
下面这两座楼是人文学院哒~~~

没记错的应该是体育馆~~~

下面这张照片还霸占我朋友圈封面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只能说有湖的学校都好幸福,表示自己从小学到大学,每一个校园里面都没有有湖...大学倒是有座山(⊙﹏⊙)b.....
还好大三交换到清迈大学,终于圆了一个我的一个梦2333333
师范大学的房顶都是清一色的草绿色,看着实在太舒服了...

注意:下面这个不是学校的,外面拍的,我也不知道是干嘛的,没看上面写的啥...
主要是有些词不认识懒得查字典~(@^_^@)~...
反正就是很好看了啦!

彭世洛府的法庭(在建):
手机快举到天上去了,就是不想把下面的脚手架拍进去....

帕西雷达纳玛哈泰寺供奉着双龙成功佛,被称为力量最强大的佛、最漂亮的泰国佛。
庙门都这么气派...
清迈等级最高的双龙寺和柴迪隆寺的门牌也没这么气派...
虽然里面写着禁止拍照,但是好多泰国人跪拜完后拿起手机啪啪啪的拍起照来...

帕西雷达纳玛哈泰寺旁边的一个历史很久的佛塔...
这里有一个和感动的事就是,寺庙和佛塔中间隔了一条马路,本来在边上的时候,不远处有一个老奶奶也是要过马路,然后她不时往我这边望,当时没注意,走道路中间的时候,前面车道太多了,老奶奶凑到我这边,跟我说车真多啊云云,等了一会儿,我看车少了,想过,刚迈出一只腿,老奶奶赶紧拉着我的手说,别着急,又过了一会儿,看见车少了不少,就赶紧拉着我的手,过了马路,直到到了马路牙子上,才松开手,当时真的好感动,一直说着谢谢,老奶奶也是笑着走开了。
内心的小确幸...

彭世洛→清迈

又到了中午,准备上路了...
每次去下个目的地都是在中午...........
无语了已经....我说自己怎么养了这么长时间都没白回来...

相当于省道...路是挺好的,就是窄...双向两车道...都不敢开太快...

终于到了南邦府!!!
再过了南奔,就到清迈了!开森啊!!!
不过,第一次...开到摩托车油位线低到最低处...当时真的吓得半死,好不容易到了南邦府,按道理会有加油站的,然而...呵呵...
并没有!看到谷歌地图说最近的加油站有两公里,但是是在东边的一条路上(我是往北边走的,最近的有5公里),一咬牙,觉得还是冒下险比较好,就拐到东边那条路上,好不容易找到了加油站
然而...
关!门!了!
竟!然!关!门!了!
门前草都有膝盖高了!!!
当时心里真是凉了半截...
拐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维修点,就试探着问下有没有91号油,店主是个大叔,说没有...指了指东边说那里有个加油站...我就是从东边过来的,那格加油站已经关了...为什么那么近他竟然不知道那个加油站早没了...解释完后,大叔说他家没有,然后他晃了晃我的油箱,说北边还有个加油站,6、7公里左右(就是一开始北边那个5公里的加油站),你的油能跑到的,再三确认后,谢过大叔,赶紧往那边走,还好还好,到了那个加油站!!!加上了油,心情终于又美丽了起来~~~

向前,11号公路,清迈...
向左,1号公路,曼谷...

翻山越岭之后,我终于又杀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见了欢迎牌中间的熊猫~~~

终于...
下午5点回到了我亲爱的清迈,几天不见,甚是想念啊!
重点是终于不会再因为骑摩托车了弄得灰头土脸了!!!
开心开心~~~

如果你能坚看完我的碎碎念的话,请受小的一拜...囧rz...

~~~彩蛋~~~
我在6月份以前都会在清迈的,所以有什么有关清迈的问题,可以直接私我的。想自己游览清迈大学的话,也可以找我哦!有时间的话可以帮你们带进学校自己玩哦~~~

最后附上里程表,我的旅程见证~~~
1694.5...

------END------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5 15:25

引用 lucialuxu 发表于 2016-02-05 15:25:34 的回复:

回复lucialuxu:想要哪點兒詳細的(⊙ˍ⊙)...我想不出來...

2016-02-05 15:44

楼主好厉害

2016-02-07 01:49

引用 童童m. 发表于 2016-02-07 01:49:39 的回复:

回复童童m.:沒有沒有😂😂😂主要是沒人一起....才會這樣...

2016-02-07 01:56

引用 徵念徵不念徵 发表于 2016-02-07 01:56:25 的回复:

沒有沒有😂😂😂主要是沒人一起....才會這樣...

回复徵念徵不念徵:快睡了吧~2点了快,3月准备再去一次清迈,向楼主学习。

2016-02-07 01:57

引用 童童m. 发表于 2016-02-07 01:57:51 的回复:

快睡了吧~2点了快,3月准备再去一次清迈,向楼主学习。

回复童童m.:有時差......
不要騎...不安全...講真...

2016-02-07 01:58

引用 徵念徵不念徵 发表于 2016-02-07 01:58:55 的回复:

有時差......
不要騎...不安全...講真...

回复徵念徵不念徵:回来过年了么0.0
我也觉得有点危险,8月去都没有骑,因为自己有点不靠谱。

原计划是清迈火车到大城大巴到曼谷的,可是还想去素可泰,就感觉坐车好麻烦,还要去车站,还要候车之类的。

2016-02-07 02:02

引用 童童m. 发表于 2016-02-07 02:02:23 的回复:

回来过年了么0.0
我也觉得有点危险,8月去都没有骑,因为自己有点不靠谱。

回复童童m.:可以从清迈坐大巴到素可泰啊,然后再转到彭世洛府坐火车到大城。真想骑摩托的话,可以租一辆稍稍体验一下就行了,毕竟这边是靠左,会不习惯。

2016-02-07 16:1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8 10:54

引用 咕噜咕噜咕噜_ 发表于 2016-02-08 10:54:04 的回复:

回复咕噜咕噜咕噜_:謝謝~~~去了好些地方,這是唯一一次寫下來的😂😂😂太懶...

2016-02-08 10:57

2016-05-16 14:36

去年去清迈也是开着摩托带着老婆去了拜县,下个月要去曼谷,这次想租摩托游行去华欣,但这次拖家带口的有点担心,还有就是曼谷能否借到摩托也是个问题。

2016-05-28 11:22

引用 吉琪 发表于 2016-05-28 11:22:34 的回复:

回复吉琪:拖家帶口還是不要騎摩托車了😂租汽車吧...這個月剛有兩個學生騎摩托車摔死了=_=

2016-05-28 11:43

对于本本族来说  租车比租摩托出事故的可能性更高
不过泰国的交通还是不错的 比国内好太多  只要本分驾驶 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2016-05-28 15:45

引用 吉琪 发表于 2016-05-28 15:45:29 的回复:

对于本本族来说  租车比租摩托出事故的可能性更高

回复吉琪:還好吧...不過現在摩托車查的挺嚴的...針對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