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行——哈尔滨、雪乡

棉花糖 (北京) LV.4
2016-02-04 20:15 656/19

一直向往冰雪琉璃的世界,希望在苍白美丽中求得片刻寂静——棉花糖
出行日期:2016.1.20_1.22(1.20早7:30飞往——1.22晚23:50飞回)
人       数:四人
机       票:携程预订往返套票(一人往返1408元)
酒       店:携程预订哈尔滨—新阳路汉庭酒店大床房294元(一晚一间房两人)
                 雪乡刘安峰家庭旅馆4人间带独立卫浴200元(一晚4人)
车       费:从哈尔滨雪乡拼车21日早7:00从酒店去雪乡22日中午12:00返回哈尔滨(4人共960元)
门       票:驴妈妈哈尔滨雪博会218+冰雪大世界280=498元(一人) 雪乡门票95(一人)雪乡马拉车100(一人)
                雪乡日出+雪地摩托往返150(一人)
花       费:机票1408+酒店147+50+车费240+门票748+其他200=2793元(一人)

北京生活多年从未见过书中所说的鹅毛大雪,所以很向往'落了片白茫茫真干净”的银白世界。这次刚好单位装修放假所以毫不犹豫的决定去哈尔滨,本来大家都建议去4天但考虑到各种原因(主要还是想省钱)去了3天,所以订机票的时候特意选的早上飞晚上回的这样不仅机票便宜还能省一晚住宿,其实这杨刚刚好。我们是两个家庭去的棉花糖+棉花糖妈妈和另外一位姐姐加她的妈妈。

1月20日
早上出发去机场就不多说了大概是9点多到的下了直接打车去酒店(注意哈尔滨机场的出租分两种黑色的贵起步价13,彩色的便宜起步好像是9,上车之前要问清楚在机场是贵的一队便宜的一队会有工作人员在)。
不得不说不愧是东北司机大哥特能聊,棉花糖坐前排还拿着个卡片刮窗户因为室内外温差大会起霜,我们定的酒店还比较好找下车后差不多是100元左右,去了后刚好有房间可以马上入住我们就先进房间换衣服,毕竟外面零下30多度,上衣穿了3件裤子3条围巾帽子是必不可少的。全副武装好了以后出发去了中央大街。一路走过去发现本地人没有穿这么多的但他们大多都穿貂皮,真是漂亮呀!一路走着也没有多冷大概10分钟就到了,中央大街人来人往两边的装饰都是冰做的~真是就地取材,大街上很干净两旁的小店和建筑都有异国风采,棉花糖不太懂建筑就是觉得很漂亮和北京的传统建筑比有一样的味道。让我想起了民国时期的电影那些教堂周围走过的修女,穿着貂皮的贵妇人,组合在一起构建出哈尔滨留给人的第一印象。
中央大街走到头是防洪塔和松花江,松花江的冰何止是冰冻三尺,那得有300尺,宽阔的江面被完全冰封站在上面有了一种浩然开阔的大气之感,以前看过一部纪录片讲的是冰雪大世界的冰灯是用松花江的冰建成的,今日一见果然如此,也只有这冰封千里的北国之地才有这样的大手笔,站在上面凌冽的寒风吹走了都市带来的浮躁气息   寒冷中升起激情的火焰带来纯粹的温暖
从松花江上来首要任务是找地吃饭,棉花糖之前在网上搜索过美食饭店,这边比较有名的都是俄国西餐,棉花糖的爸爸可是大厨所以果断的放弃了西餐,在大街上漫步这么久实在是提不起精神慢条斯理的进餐,而且棉花糖的妈妈不喜欢这些所以我们去了一家山西刀削面馆就在中央大街上,一大碗热乎乎的麻辣面吃下去从胃里暖到心里,瞬间满血复活。
在餐馆稍作休息打车去了太阳岛雪博会,建议大家先去雪博会再去冰雪大世界,因为雪博会灯比较少天黑去看不到。这里的雪雕作品大多大气豪迈,充分体现了北国的气势,大开大合,豪迈挥洒,不拖泥带水,不拘于小节,要是说江南是穿着蓝染布衣举着素白油纸伞走出的姑娘,那北国就是披着大毛皮袄带着狗皮帽子骑着大黑马而来的座山雕。
从雪博会出来天有点见黑棉花糖带着妈妈们出发去了冰雪大世界,我们到的时候大世界刚刚开灯,时间掐的非常好,一进门真是被震撼了,全是冰做的!而且都是1:1的比例,那是正真的冰做的城堡,晶莹剔透的冰块在灯光的映衬下就宛如一颗颗颜色各异的宝石,还是高透明度的,那景象何止是一个震撼!
在里面疯了个够,玩了好几次雪圈,300米的大滑梯没去,人有点多而丿入夜后气温也降下来了,对于已经去过好几次欢乐谷的棉花糖来说这个实在是不够刺激。
从冰雪大世界回来直接打车去的索非亚大教堂,夜色下的大教堂不知怎的让棉花糖有了圣诞节的感觉,异域风采的大教堂加上周围洛可可式的华丽建筑一瞬间像是穿梭时空回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看着大教堂的大门那些建造他们的人早已在几个世纪前作古,但他们造建的索菲亚大教堂至今还屹立在这里,她静静的聆听着往来人们的声音,看着这块土地的变迁,她身边的一切都已变化唯有她一直在这里,仿佛下一刻就会有身着长袍的修女推开大门,而里面烛光摇曳孩子们齐声吟唱着上帝的赞歌——

1月21
来之前已经约好了去雪乡的车是拼车9座的早上7:30司机直接来酒店接我们顺便说一下棉花糖是先定好雪乡的住宿,一般旅店老板会帮你约车把司机的电话给你,棉花糖就是直接和旅店老板定的司机。很是佩服司机的技术在这大雪地里还能开到100迈还能和我们聊天,到雪乡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先到了旅店,很好找就在大街上,里面很暖和,水抗烧的热热的非常舒服。修整了一下先去做了马拉爬犁,大马特别乖,到了以后先去雪地、里扑腾了会,不愧是雪乡雪质特别好洁白细腻,落在小木屋上形成了厚厚的一层和大馒头似的很可爱哦!哪里也有雪圈更开心的是不用排队,就算摔倒也没关系这里的雪很深就想摔在棉花上,玩了一下午回去就休息了晚上吃完饭(这里吃东西很贵)出去逛了逛,满天满地的雪应该是起到了吸声的作用感觉这里很静,很安逸,到处都是穿着大皮袄带着狗皮帽子的人,有的店铺还挂着大狼皮,走在雪韵大街上,吃着热乎乎的烤土豆,披着大红灯笼下暖暖的灯光,入目的是月光下熠熠闪光的白雪,恍然间觉得真是有一种“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闲适安逸。

1月22
第二天一早5:00我们就起床出发去看日出了,先是坐巴士到山脚下然后做雪地摩托上山,很是刺激但也真是冷呀~一定要多穿点,上山的路上东方已经有点亮光了,走在上山的路上周围的树上都是树挂雾凇,在蓝黑色的天空的映衬下越发显得晶莹剔透,呼吸着寒冷的空气不知怎的心里竟开始高兴起来,棉花糖运气很好去的那天是个大晴天能很清楚的看到日出,先是露出一点头和块燃尽的烟屁股一样,一点点慢慢升起来,一点点变红,一点点照亮大地,一点点唤醒万物。
从山上回来又在在雪乡乱蹦跶了一会就差不多返回哈尔滨了,路上和来的时候一样就不多说了,回来的时候在中央的街下的去买了点特产红肠,然后直奔机场了。
到这里棉花糖的北国之行就告一段落了,不同于北京的传统这里既有融于世界的西方风情也有古老中国的乡村之影,在这冰雪琉璃世界里我获得片刻寂静。

注意事项
1.衣物要多穿毕竟零下30度
2.暖宝宝要多带手机也要贴因为太冷手机会自动关机
3.哈尔滨打出租有的司机不打表大家要让司机大表
4.红肠很好吃大列巴也不错建议尝尝这的蓝莓糖也挺好吃的
5.不建议大家在这买貂皮贵而丿皮子也不好
6.去雪乡的车要提前订临去前要和司机打电话确认
7.雪乡的门票一定要收好它是录指纹的一人一张要是出去看日出要带好自己的票回来后还要刷指纹进
8 .雪乡吃的很贵大家可以自带干粮

2016-02-04 21:01

2016-02-04 21:1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4 21:44

2016-02-05 06:47

2016-02-05 06:49

漂亮

2016-02-05 07:13

2016-02-05 08:58

引用 棉花糖 的图片:

照片太少,尤其是雪乡的...

2016-02-05 09:05

写的很详细

2016-02-05 09:08

2016-02-05 09:08

2016-02-05 09:10

2016-02-05 09:13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5 09:23

2016-02-05 09:38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2-05 10:51

2016-02-05 13:18

2016-02-05 15:1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8 09:54

好呀。下个目标是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