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懒的那些日子——始于黄姚,终于兴坪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其它

前记

元旦就有计划年前放假早先不着急回家,趁着空隙偷懒偷懒再回一趟广西
这次主要想去黄姚和兴坪古镇静静呆几天,之前就有朋友说黄姚古镇没有广州一个地铁车厢的人多,而兴坪是上次去灵川匆匆一别没能好好感受它的气息,来不及住上老地方吃柴火披萨,来不及上一趟老寨山感受某些人眼中老寨山下都会脚抖的那种感觉。我以前不喜欢去古镇,出行经常都是选择周末或者节日去人会特别多,虽然说有山有水就有我的世界,但是人多的地方我往往连自己都找不到。而选择年前去这两个地方一是珠海过去以及到时候回廉江都比较近方便点,二是图它们足够安静,黄姚的冬安静得我可以把喜欢的事物都尽收眼底。。。。。。

偷懒的第一天(从珠海溜到贺州黄姚古镇)

本以为这次会多一个好友相伴,但最后因为天天下雨,又冷得不要不要的,她已经没有勇气跟我走了,出发前两天帮她把票退掉,又回到了两个疯丫头大眼瞪小眼的时光。。。。。。

珠海贺州8:50分D2368动车,今年刚开通到桂林北的唯一一个班次的动车,或许会慢慢加多点班次,以后过去也会方便一点。大概11:40到的贺州站,一出站就看到有直接走高速去黄姚的专线,可印象中最后一班车应该是11:30就走了,车上没人还差点坐车去西站了,西站的车基本不走高速会比这个慢一个多小时,就在拉箱走人的那一刻看到师傅上车了赶紧问问还发不发车,运气还是蛮好的,师傅说每天都有黄姚往返的车,具体时间跟网友说的有时候不一样,可以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18778499689。中午开始见到阳光了,已经连续好多天的霉雨天了,再不晒晒真的就要发霉的感觉。

除了对大珠海有情结,还会有明信片情结和客栈情结,每次出发前选客栈也是一件颇有幸福感的事情。这次没有去住出名的”阿姚的房子“而住进了”幸福里“,因为它的名字,还是因为那个经常说只接待有缘人的老板娘,又或者因为她家的活招牌保罗,各种原因一开始就很喜欢这里。

它就是大名鼎鼎的苏牧保罗,周宝宝是恋狗的人,这会也有得给她玩了。保罗超乖,也会很黏陌生人,刚把行李放进房间就跑进来和周宝宝一起玩耍了。

我们住进二楼”如鱼得水“的房间,配有一个小阳台,格调非常喜欢,感觉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事一物都是主人精心创作的作品。住进幸福里,或许幸福感会不知不觉地上涨吧。

家人能平安健康,自己有三五知己,业余的时间能自由地做喜欢的事情,在我眼里这已经是幸福了。至于爱情,就让它顺其自然吧,反正总会遇见你,在尚且一个人的路上,我们都不能辜负自己。。。。。。

愿我们都能像花儿一样幸福

想玩吉他,暂且别说我们家五音不全的遗传,她连吉他都夹不起来,想装逼都难噢,哈哈。

稍微休整一下我们就出去逛了,古镇确实不大,足够很多人来这里半日游,但不住上两天真的很难体会到它本身的生活气息。其实并没有网上说得如此商业化,虽然淡季但今天是周末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而且古镇里还有很多原住民,风气尚好。

拿杯子吃蛋糕的小朋友,或许那年我们都是那么不顾形象的贪吃,那样会更加有滋有味。怀念并不是因为当时有多美好,只是那时候的简单和快乐。

黄姚最出名的就是这些酱菜和豆豉,闻着真的超级嘴馋,尝起来有点咸,所以晚上吃晚饭的时候才买了些一起吃,辣辣的但很喜欢那个味道。

他一直吵着妈妈说”我要棉花糖,我就是要棉花糖。。。。。“棉花糖,棉花糖,棉花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妈妈依然无动于衷,撒娇失败,哈哈。

一屋一狗,守着一群母鸡,稍微走近一点它就有点不友善了,或者它在这座老房子的石板上,天天都这样履行着自己的使命。

有小朋友的地方就会有欢笑声,这面凹凸的斜坡便成了他们专属的滑梯。小女孩个子稍微高点退后几步就可以冲上去了,那两个小男孩”我冲,我冲,我再冲。。。。。。“最后对着上坡的姐姐说:拉我,拉我,快拉我。。。。。。然后一起顺溜溜地滑下来了,好开心呐。

这里的店主就是那么任性,自己的店自己做主。

镜头放在他们哥俩身上一段时间了,因为他手上的玩具,还有他们之间的那种淘气,从街头追逐到街尾,笑声不断,我也会情不自禁地跟着笑起来。。。。。。

每次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往往会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其实比这景色还要美的是当地人的善良和淳朴。

快走到带龙桥就碰到西门(幸福里义工)带着保罗出来散步了,保罗一路跟着,只要它走过的家门有狗狗的都一路跟着保罗走了,直到我们走到古镇外面一圈都还有跟随者,可想而知罗哥的魅力也是相当不错的哈。

带龙桥旁边大部分都在进行修缮,席地而坐休息的叔叔们,他们也是古镇的建设者,或者这里的每块石板都有他们辛勤劳作的足迹。

一开始以为是芒果,走进一看是地道的红薯,成色还很好看,等晒干就会有点发黑,但是那个味道才是最正宗的,绝对无添加,因为小时候家里煮了红薯经常背着妈妈偷偷拿好多切成块放天台晒,然后偷着吃,因为煮熟的红薯小时候并不是特别爱吃,红薯干却令人嘴馋。

黄姚小朋友蛮多,所以这次特意带了两包糖,不敢给太多,有的小朋友吃多了牙齿不好啥的,回家还得被妈妈骂。可是带龙桥边的三个小朋友吃完了还找我们要,自己动手搜了周宝宝的口袋,还好没拿很多出来,口袋剩下的全被搜刮走了。他们乐着离开,过了桥对面那两个小女孩还冲着我喊:谢谢姐姐,再见啊,明天还要来找我们玩噢.......记得带糖噢........

溜达一圈又回到了迎秀街,阿姚的房子和幸福里是挨着的,见到阿姚坐在对面的古记私房菜门口闲聊,希望晚上也能如愿听到“阿姚的房子的演唱会”。

天还没完全黑镇上灯笼就全部亮起来了,夜色很美,一般下午古镇就恢复原有的安静了。

老板人非常好,自己家的老房子开起家小饭馆,做的饭菜好吃还很客气,这里貌似一直得到众多网友的好评。所以后面两天基本都在他家解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吃了两碗米饭,不知道是真的饿了还是下午那个电话引起的情绪作怪,感觉这饭菜特别好吃。吃饱后心里舒坦很多了,或许只是因为饿了而已吧。

吃完饭出到门口看到两小朋友在玩拼图,于是我们也坐下来一起玩了,跟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光最快乐。这女孩叫李慧敏,叫阿姚姑姑,旁边的民族服饰店是她们家的。我还特意回客栈把糖果和巧克力拿过来分享了,她还要周宝宝答应明天给她留五颗糖果。

阿姚房子的钢琴声和歌声响起来了,看来音乐会已经拉开帷幕了,客人唱歌阿姚弹琴。很多路过的人听到歌声都情不自禁地踏进屋里,一首歌完了大家都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屋子里一下热闹起来,当阿姚的钢琴响起下一首曲子的时候又很自觉地安静下来倾听了。从《一帘幽梦》到《小城故事》,再到《星语心愿》,每一首都把我感动得不要不要的,我不会唱歌但真心喜欢听。随着夜深了,客人逐渐离去,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也回幸福里了。黄姚的冬夜,安静但不冷。。。。。。

回房间就开始整理照片了,因为这次破例带上了笔记本。想有空把这些天的事情也记录下来了,回家不一定有网络,加上春节肉吃多了会不长记性,所以就变成了在你的城市写下关于你的故事。刚好十二点,外面的雨声嘀答嘀答地没停过,周宝宝早已睡成猪了,今天就到这里。黄姚,晚安!

偷懒的第二天(伴着黄姚滴答滴答的雨声去扫街)

开着暖气也睡不了很晚,七点多就起床了,因为想早上人少点拿着相机出去扫街,外面的雨声估计整晚没停过,没开窗也能听到时大时小的滴答滴答声。

雨有点大,九点多才出门,走到楼下明显没人起床,保罗也没看到,老房子的门居然不会开,弄了几下把西门吵到了,最终还是他帮我开的门。

除了些做早餐的门店,其他客栈商铺基本还没开门,雨天的早晨除了滴答滴答的雨声其他一切都很安静。

到处可见这种广告宣传图画和文字,在古镇的墙上别有一番韵味。

三只狗狗,六只眼睛,一直盯着我,我不走它们也不走,我走后回头看看它们也进屋了。不要迷恋姐,姐也只是一个单身狗,哈哈。。。。。。

早晨扫街总会有些意外的收获,撑了把伞也能用镜头到处搜刮些特别的事物,万物存在都有它们的规律,属于我们的相遇逃也逃不掉。

我在带龙桥逗留十五分钟,已经看到这位大叔往家里挑了三次水,点个赞。。。。。。

一开始看到这个我以为是三只乌龟,看了图文解释才知道是南蛇出洞。可能想起那个养了三年却二次逃跑成功的乌龟吧,不养宠物的我没想到最后是被只乌龟深深地伤到了。。。。。。要走的始终留不住,离开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中午出去吃完饭又回幸福里呆着,一直就在房间听着歌整理照片写写东西,五点出去寄了个东西还顺道逛了一圈菜市场,小镇的菜市场虽然脏乱点,但也最能体现当地人的生活,每次都比较好奇。
回到古镇,周宝宝想去昨天吃豆腐花的阿姨那里吃糍粑,去到阿姨准备收档了,还是给我们拿了两个热乎乎的糍粑和一个大粽子,都是她自家做的,豆腐花早就卖光了,想吃也没有。也有两人来问豆腐花的,还问阿姨明天几点开店,阿姨说可能十一点,下雨天不一定可能要看心情。呵呵,阿姨还是蛮有个性哈。

偷懒的第三天(走到周家水库吹西北风)

把闹铃停了,打算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看到窗边的光线,看看手表差不多九点,外面貌似没下雨。第一天天晴的时候没去到周家水库有点浪费了,如果今天没雨还是想去看看的。
叫了半天周宝宝都没起床,出门差不多十点了,去古记私房菜吃一碗热乎乎的猪杂汤粉就往周家水库走了。。。。。。

风有点大,踩单车上坡想必也骑不上,就这样走了3公里,出了两边有房子的那段路就开始吹西北风了,一直到上坡路两边开始有山才稍微回过神来,周宝宝还一直问我她的发型是不是乱了,我只回了一句:从出了古镇开始就没有发型可言了。她一边走嘴巴一边叨念说在客栈开着暖气睡觉这么舒服的事不做非要跑出来吹西北风,我知道她已经产生把我一脚踩到田里去的念头了。

走完长长一段上坡路就看到水库了,夏天这边风景还是蛮不错的,今天这样的天气我明知道不会拍到倒影和烟雨水库的那种意境,但还是想出来走走。其实廉江有个鹤地水库比这个大三四倍,景色也比这个美,但平时没怎么想去,或者又是因为熟悉的地方少了那种热情和好奇心吧。

远远能看到水库对面有一大遍花海,中午回到幸福里大叔还说如果天气好就带我们去水库旁边的花海拍美美的照片了。如果当时我还要继续去花海,估计周宝宝会杀了我然后抛尸周家水库了。。。。。。

在没有谈恋爱的日子里,没有养猫也没有养狗,养了一个妹妹,一点都不像我,懂我却经常气我有时候还打我。

我们不离不弃在一起生活了三年,念书那会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哭着打电话说要回来睡,不想呆在学校里。然而在那个不到20平方的房间里,我们吵过无数次架,有时候还动手打起来,当然毫无悬念我永远都是挨打的那一个,不是我让她而是确实打不过她。

对于我来说,做一个好姐姐,能做的就是无限的给予和无限的陪伴。我们习惯了下班一起吃饭,周末一起宅一起看电影逛街,假期一起结伴旅行,我看完的书也诱惑她看一两本,习惯了我的世界总有一个她。说好了在我没有男朋友之前她是不会去约会的,最后她却一个人偷偷恋爱了。。。。。只能怪我自己不争气咯。。。。。。
都说我把她宠坏了,其实只是因为姐姐她有两个,而妹妹我只有一个。然而今天我差点把这个妹妹冷死在周家水库了。。。。。。

水库边上吹了半小时的西北风,回到镇上吃点热乎的东西就从古戏台那个门进去,因为前两天都没走到那里,没拍到龙爪榕。

龙爪榕确实令人震撼,一眼看过去就有千年古树的气魄,还得靠几棵人工大树干来支撑着。这个就是典型的“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石板上回荡着是再等“。

遇到一个挑着箩筐卖红薯干的大爷,,有点软口感比较好,买了一袋才回到幸福里就吃完了,周宝宝又跑回去买多一斤。

想着刚好经过昨晚吃糍粑的那家店顺便吃碗豆腐花再回去,阿姨说看心情开店没想到真的是任性噢,12点店铺的门还静静地锁着,我也只能默默地飘过了。。。。。

回到幸福里又开始下起雨来,在大厅跟西门和老板聊聊天,烤烤暖炉,差不多两点回到房间让周宝宝继续冬眠了。

直到七点半才出去吃饭,发现对面一边的灯都不亮才知道是电压低有部分没能供上电,唯有摸黑出镇外找吃的。刚好碰上李慧敏小朋友和妈妈在玩烟花,还把欠她的五个糖果还清了,明天就走了或许见不到了,该清的还是赶紧清了,哈哈。

一回到幸福里,刚还说幸好我们住的这边没停电,咔嚓瞬间全灭灯了,那个准啊!门口站两分钟后全镇的灯笼重新亮起来了,又忍不住想拍多几张夜景了。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那个有个性的豆腐花阿姨的门店了,冷风那个吹啊吹,感觉今晚冷了很多,手拿相机已经开始发抖了。

那风吹得人还真是特别清醒,终究还是受不了,还是回去吹吹暖气洗洗睡吧。。。。。。

偷懒的第四天(陪保罗晒太阳懒散到兴坪老地方)

今天是呆在黄姚最后一天了,又是自然醒,拉开窗帘外面天气蛮好的。去了一趟郭家大院,看告示说由于跟旅游局达不到共同的协议从2月3日即明天开始不再对游客开放了,还想去看一眼。保罗一直吵着西门带它出去散步,我们往不同方向走最后在郭家大院又碰头了。

冬天基本见不到郭家大院一个个簸箕晒话梅的景象,酒厂还能看到一个个大大的酿酒缸,上面还清楚记载了酿酒的一些具体工序。

回到幸福里,看着保罗有点不高兴的模样,我和周宝宝又带它出去溜了一圈回来,然后排排坐在门口晒太阳。不管是游客还是镇里的人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保罗,连隔壁家那两个小狗隔一两分钟又来亲一下它,保罗感觉挺无奈的,或许成为引人注目的招牌明星还是挺累的吧。

这小孩脾气不太好,一直跟他奶奶发脾气。我们坐在那里晒太阳一直看着他闹,奶奶给东西他直接扔掉了,然后妈妈打他屁股,哭了之后打奶奶来出气,人小脾气大。。。。。。

一直在门口坐到一点四十左右才起身拉箱离开,临走前补了张老板娘的漂亮照片。老板娘经常说幸福里只接待有缘人,我们跟幸福里是有缘的了,临走也没能见上一面,看来跟老板娘的缘分还是少了那么一点点噢。。。。。。

接下来就要溜到兴坪老地方去了,到兴坪必须要在阳朔中转,坐黄姚到桂林的班车,会途中经过阳朔停车,只有早上8点和下午2点两班车,一般都会停在三星楼或者古戏台旁边,客栈都会有联系方式可以提前咨询一下司机具体上车位置。贺州阳朔的动车已经开通了,如果你愿意回到贺州坐车也可以,阳朔站就在兴坪旁边。

到兴坪已经五点半了,这次回来大多数是因为老寨山,所以住老地方是不二选择,加上周宝宝可喜欢吃披萨了,这里的柴火披萨比较出名。

兴坪的老地方和桂林的老地方都是同一个老板,客栈分为旧楼和新楼了,中间还隔了一座别家的客栈,图书馆设在新楼一楼。我们订的大床房要住新楼,但更多时间是呆在旧楼,因为新楼的那个前台妹子对外国人非常友好而对国人又是另一种态度,但旧楼的哥哥和姐姐就非常平易近人了。

旧楼楼顶有个大大的观景台,天气好的话坐在摇篮里就可以看到很美的漓江夕阳了,可我们在的两天都是大雾,山水还能见到,跟夕阳就无缘了。

偷懒的第五天(逛兴坪集市登上老寨山)

今天又是自然醒麽,下楼吃早餐都十点了。20元的阳光早餐需要提前一天预订的,刚上来的时候看着一个人的分量有点多。

十分钟之后盘子是这样的,看来早上也不要低估自己的战斗力呀。。。。。。

每个月的三、六、九是兴坪的集市,起床那会也就看到好多人提着大袋小袋去赶集了。吃完早餐,我们也跟着大叔们去赶集了,真的超级多人超级热闹,跟廉江的集市有得一比。但这里有好多我没见过的新鲜东西。

第一次见到这种大年糕还可以加葱加肉来做的,又长见识了哈,以前家里蒸的大年糕全都是甜的,一点都不喜欢吃。还记得上次水龙哥哥带我们来这边买过红薯和芋头饼,桂林荔浦芋头也是蛮出名的,两个字“好吃”。

逛完集市,出来租了两辆单车沿着九马画山的江边一直骑,也没看地图,一直骑到一个码头无路可走就回头了。阳朔冬季还有好多水果,甘蔗、沙田柚、砂糖橘、橙子随便都是一大遍的。路边堆着好多刚采摘的砂糖橘,老板说5块钱一斤,没有称叫我差不多装着就可以了,装了半袋他也才收我10块钱。新鲜好甜,周宝宝吃了好多,晚上回客栈可能因为热气流鼻血了,我说第一次见吃砂糖橘吃到流鼻血的。。。。。。

回来又经过兴坪古镇,最近总是在修路,一路吃了不少灰尘了。不走商业街,走少人住的那几条巷子。

经过屎屎小栈,早已听闻他们家三只狗狗脾气不太好,今天还真见识到了。周宝宝想去抱抱它们,我也不知道哪只叫屎屎,反正三只一起凶我们,越凶我越不走,我还特意学了猫叫,哈哈。。。。。。隔壁家的小女孩跑出来,然后就演变成狗狗凶我们,小女孩在凶狗狗了。

不到两点已经没有太阳了,雾气也来越大,三点才开始上老寨山。老地方一出门往右走,码头边上往左就看到老寨山的入口了。自从凤凰山挑战失败之后周宝宝再也不愿意跟我去爬过山了,今天是拿柴火披萨来引诱她才跟我走的。

老寨山是到兴坪的摄影发烧友必上之山,山虽不高,但非常陡峭,山顶的日出或日落时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有个日本人离开兴坪之后念念不忘这里的一切,又回来出资建了这条上山的路并在山脚开了一家客栈。我们到山脚下刚好碰到出租单车的那个老板,正在装修客栈,他说现在这里已经换主人了。

30分钟到山顶的人都是棒棒的,臣妾果断做不到咯      越往上的路越陡越难走,感觉自己像那种得了低血糖和高血压的人,只能慢慢走,怪自己平时缺少锻炼咯。

过了这个楼梯就到山顶的亭子了,但是最好的视野是翻过石头堆到电线塔后面。

这个爬上去感觉还好,什么叫上山容易下山难着实体会到了。有的石头间隔太远,周宝宝下来的时候轻易下去了,我还得一点点慢慢挪。以前我一直觉得165的身高已经算不错的了,今天才发现自己又多了一处硬伤“腿短”啊

顶上真的有点陡,石头脚下就是漓江了。老寨山上原来我也会脚抖呀,以前总想着玩蹦极,看来以后这个有待研究了。

相机在四川之后就受伤了,山顶雾气太大不敢怎么拍照,关键时刻却只能靠手机。

自恋的人眼里永远只有自己,这就是玩命的自拍了。

我从未成功看到过日出,所以去哪里都是想着看日落就好。但在阿坝黄河九曲的日落都看不到后,现在的日落缘也慢慢差了。记得小王子说过:人难过的时候,就会很喜欢看日落。我一直很喜欢看日落,但从来都不难过,面朝夕阳的时候会想起很多美好的往事,所以更多的是怀念。

一开始山顶只有我们两人,坐了十几分钟后来了两个哥们,他的是广角镜头,能拍到美美的全景,但是想拍那个典型的“U”字不带三脚架还是有点难度的,后来只能这样做了。摄影发烧友就是各种想方设法地拍出好片子来,而我仅仅是偶尔喜欢到处拍拍而已,算不上发烧友自认为骨子里没有这种勇气。

没看到充满期待的夕阳西下,但这番景色也能让我觉得很满足了,正所谓人没有十全十美,幸福也没有一百分。
其实眼前的风景永远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刻,也永远有比现在更坏的时刻,但那都不属于我们,跟我们有关的,只是当下。

五点多回到老地方了,说好的披萨还是会兑现的,但这里除了披萨就是喝的,想吃其他的要去古镇的老地方餐吧才有,不想出去只能点了一个披萨和两杯热牛奶当晚餐。

下一站,回家

不想坐大巴,而阳朔站就在兴坪附近,只能坐唯一一个班次的动车回桂林北了,早晨的兴坪显得格外安静。客运站有直接去高铁站的巴士,早上8点左右发车,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遇到一个拎着好多好多行李的妈妈带着一个小孩,下车时单是行李她都要分两次拿了,小孩活泼又爱跑,我和周宝宝看不过去就帮忙分担一些行李了,超重的因为箱子塞满了橘子什么的,和我们是同一趟车的,只不过他们回南宁

最后小孩妈妈还很客气的塞了我们三个鸭蛋和一小袋砂糖橘,推也推不掉觉得收下了也是友好表示的一种方式吧。小孩吃鸭蛋时跟妈妈的对话又把我逗乐了。“妈妈,这是公鸡下的鸭蛋是吗”,”不是,公鸡不会下蛋的,这是母鸭下的蛋”。。。。。。

偷懒的那些日子也暂时告一段落了,车站来来往往都是背着大包小包回家过年的人,我们也是时候乖乖回家了。到黄姚那天爸爸就打电话叫我们回去了,每次瞒着家里出来其实心里还是会明白他们那种担心的。
      世界那么大,还是要回家.
      下一站,回家。。。。。。
(PS: 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5 10:25

引用 丫头我姓周 的图片:

都没用防护栏,真够拼的

2016-02-05 18:14

引用 iam小黏 发表于 2016-02-05 10:25:3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iam小黏:必须随身带,哈哈

2016-02-05 18:16

引用 良人゛ 发表于 2016-02-05 18:14:14 的回复:

都没用防护栏,真够拼的

回复良人゛:站稳脚还行,大家都是这样上去的,哈哈

2016-02-06 16:04

好惬意,请问我也想去贺州玩 几天可以呢?黄姚加兴坪姑婆山我是买了16号贺州回广州南的车票了。

2016-02-08 08:1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8 13:53

引用 河沙 发表于 2016-02-08 08:19:03 的回复:

回复河沙:不赶时间的话黄姚古镇住两天蛮好的,去姑婆山可能要在贺州住比较方便噢。姑婆山来回一天就可以了。

2016-02-08 21:06

引用 jerry 发表于 2016-02-08 13:53:1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jerry:谢谢,新年快乐😊😊

2016-02-08 21:07

引用 丫头我姓周 发表于 2016-02-08 21:06:58 的回复:

回复丫头我姓周:哦!住在贺州市区一早去姑婆山然后玩完回市区住这样可以吗?

2016-02-09 07:41

引用 河沙 发表于 2016-02-09 07:41:32 的回复:

哦!住在贺州市区一早去姑婆山然后玩完回市区住这样可以吗?

回复河沙:可以的

2016-02-09 15:21

还有在市区怎样去姑婆山,推荐几种交通方法谢谢。

2016-02-11 09:26

引用 河沙 发表于 2016-02-11 09:26:26 的回复:

回复河沙:因为我这次没去姑婆山,具体的交通路线我也没详细查询过,你只能自己百度一下了😊

2016-02-13 11:34

很赞

2016-02-17 21:28

游记写得好,照片拍的也很棒

2016-02-17 21:29

引用 无畏青春 发表于 2016-02-17 21:29:46 的回复:

回复无畏青春:谢谢捧场

2016-02-18 08:37

楼主你是什么时候去的?现在去还能逃票吗?听说现在很多地方都围起来了,如果逃票在哪进去

2016-02-24 12:27

引用 茹果 发表于 2016-02-24 12:27:04 的回复:

回复茹果:春节前去的,查票查得比较严噢,连菜市场那个口都设置检票处了。非周末去可能没那么严格吧,如果在里面住还是买票比较好,客栈代买可以便宜40左右。

2016-02-24 13:26

今年一定得去

2016-02-27 21:49

2016-03-21 16:08

想问楼主是怎么从兴坪回到湛江的?

2016-03-27 23:26

引用 肖观燕 发表于 2016-03-27 23:26:41 的回复:

想问楼主是怎么从兴坪回到湛江的?

回复肖观燕:在兴坪附近有个阳朔高铁站,兴坪客运站早上八点有大巴车到高铁站,那里有到桂林北的动车,半个小时车程,然后桂林北坐火车回家

2016-03-28 08:51

引用 丫头我姓周 发表于 2016-03-28 08:51:29 的回复:

回复丫头我姓周:楼主可以详细一点点说下从贺州到黄姚,黄姚到兴坪的交通吗?清明想按你的路程走,谢谢

2016-03-28 23:01

引用 肖观燕 发表于 2016-03-28 23:01:04 的回复:

回复肖观燕:贺州到黄姚:贺州火车站一出站就看到有到黄姚古镇的专线大巴,走高速1小时车程,具体发车时间联系电话:18778499689。如果赶不上只能车站前面公交站坐巴士到西站坐车,那边有好多班车但不走高速会慢一点。
黄姚到兴坪:当时因为贺州动车只有早上一班车到阳朔,迫不得已转坐大巴。现在班次增多了,下午13:15、16:34、17:29都有班次。早上坐黄姚回贺州的专线(专线时间可以联系去程的师傅),然后坐动车要阳朔,阳朔高铁站有专线大巴到兴坪古镇,整个下来比我当时少了三个多小时,方便很多。

2016-03-29 08:49

引用 丫头我姓周 发表于 2016-03-29 08:49:01 的回复:

回复丫头我姓周:谢谢楼主

2016-03-29 10:47

兴坪离黄姚多远

2016-03-29 12:40

引用 肖观燕 发表于 2016-03-29 10:47:11 的回复:

谢谢楼主

回复肖观燕:不客气,旅途愉快哈

2016-03-29 12:58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3-29 12:40:25 的回复:

兴坪离黄姚多远

回复小C:一百二十几公里,自驾应该两个半小时左右

2016-03-29 13:01

你好 我想问下 我定了票先到阳朔 最后再从桂林回深圳的 我想去黄姚和兴坪 这两个古镇是离阳朔近点还是桂林呢?要怎么去呢谢谢

2016-08-03 20:54

引用 charki 发表于 2016-08-03 20:54:44 的回复:

回复charki:您好,如果你只是去黄姚和兴坪两个地方,不需要去到桂林回深圳了。你是坐动车到阳朔吗?阳朔站就在兴坪古镇附近,可以先去兴坪玩,然后阳朔高铁站转动车到贺州,贺州站转大巴到黄姚古镇,最后贺州站有动车直接回深圳北的了,具体班次12306官网可以查询,很方便的了。阳朔离这两个地方都比桂林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