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镇——博得鲁姆

2016-02-04 20:39 960/22
  • 出发时间/2015-10-13

偷懒容易提笔难

离2015年除夕还有3天,单位的工作依旧没有消停,得空翻翻蜜月旅行的照片,发现土耳其的最后一站博得鲁姆的游记一直没有动笔。坐在海边,吃着诱人的草莓蛋糕,清凉的海风拂过,游船伴着海浪轻轻摇摆着。我曾经有过这样醉人的一个夜晚,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享受着最悠然的生活。

博得鲁姆是土耳其旅行的最后一站,原计划只待一天然后飞回伊斯坦布尔进行疯狂购物,结果因为车站爆炸事件,伊斯坦布尔这样的大城市就不敢再到处逛了(其实真的是杞人忧天)多出来的两天我们都住在了博得鲁姆,这个海边小镇带给了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初到博得鲁姆就感觉到了海边城市的火辣,这里真的很小,几乎靠步行就可以走遍全城。因为不是中国人熟知的旅行城市,我们的到来成了绝对的稀缺人种。马路上各种小朋友和我们打招呼,大概觉得我们的黑头发很稀奇吧!小石板路两边是琳琅的店铺,餐馆,一派海边旅游城市的样子。

因为太过浪费,我们的电话卡流量已经没有了,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找酒店和购买流量。
小金金对于找路已经很是擅长了,带着我和小曲很快就办理了入住。攻略上都说博得鲁姆是土耳其的富人区,各种酒店各种豪华。我们住的酒店是土耳其旅行中我感觉最差的,结果还住了最长时间。说不好也是因为没有特别好的地方,早餐收费种类单一,房间比较阴暗,酒店服务人员也不像家庭旅馆那样给人很亲切的感觉。但是并没有什么不愉快的经历。酒店旁边找到一家卖手机的小店,全世界的手机小店真都差不多。小店里坐了好几个小伙子,看我们进来都觉得很是惊奇,店里一个小女孩在玩类似逃出神庙的游戏,看到我们羞涩地瞅了我们一眼。语言完全没法交流,最后还是买上了流量,我只顾着看小女孩玩游戏了,真不知道阿金是怎么和老板比划的。

肉店狂吃狂吃

午餐是在大巴车上凑合的,于是我们打算好好的来顿下午饭~然后我们吃到了在土耳其最硬是的饭……离我们酒店2分钟路程的地方有一家肉店……对,你没看错,就是咱平时买猪肉的那种带大冰柜的肉店,冰柜对面放了三两张桌子,你可以看好了新鲜的肉,让老板娘简单做加工。吃了几天糙米的我们看着一冰柜的牛羊肉瞬间就挪不动腿了!因为博得鲁姆这样的小地方并不太发达,会讲英文的人很少,更不要说肉店老板了,最后我们连比划带模仿,一人点了一大盘,肉上桌的时候我们简直要疯狂了!大块吃肉的感觉真是太充实了!!一大盘肉!25里拉!业界良心啊!

吃饱了之后大姨妈带来的各种不适感完全就不是啥事了!拉着小金金去海边看晚霞。海边停满了小船,各种海鸟飞过,大狗不怕人,满街溜达,随便就趴在你脚边睡一觉。然后就是晚霞,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晚霞,美到爆,爆到我不敢大口喘气,那是神仙打翻的油彩,是小朋友梦里的天空,是小学课本里的火烧云。我就坐在海边的长椅上,使劲盯着天空,拿着相机各种拍,就是拍不出千分之一的美好。

老爷爷牵着老奶奶的手从眼前慢慢的走过,“艾玛!我说老金!你看着没!这就是浪漫!”一边的老金沉醉在冰激凌里无法自拔。在媳妇大姨妈的时候独自吃冰激凌就是犯罪!!!之后每次路过冰激凌摊我都要像拖什么似的将口水流了一地的他拖走。

因为要在博得鲁姆住3天,第一天我们看完晚霞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回酒店的时候小金金给我买了块提拉米苏蛋糕,弥补我大姨妈带来的一千点伤害,蛋糕真是太赞了!
小曲自己在街上逛到很晚。不知道自己旅行是种什么样的心态,自己在海边散步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不过真心佩服他英语不会几句还敢拎包满世界跑的勇气。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对于早饭并没有抱什么希望,果然还是鸡蛋面包黄瓜片,这次连香肠都没有了。我拿出了杀手锏——午餐肉!果然没见过世面的老外们又被亮瞎眼了!
土耳其待了这么些天,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当地的红茶(红色的茶叶,和中国的红茶不是一种东西)当地人人人都喝,随便坐在路边茶摊或者高档餐厅都要来上一杯。用的是花瓶样的玻璃杯,小小的一杯2里拉到3里拉。两口就干了的量他们喝的很慢,细细的品,来上一杯茶,更像是和朋友交谈的契机,是放慢生活脚步的引子。想起当时坐夜间大巴去棉花堡的时候,大巴司机开不了几个小时就会停车喝杯茶,小金金睡不着,下车也学司机大叔买杯茶喝,后来没有半里拉零钱一个大叔帮他直接付了,也没说啥就离开了。深藏功与名啊!跑题了……说茶呢这个酒店一大好处就是有一个大茶壶,每天早饭的时候都可以自助喝茶喝个爽!

小曲要赶去安塔利亚,我们把他送到汽车站。告别了这个路上捡来的小伙伴,我们继续在小镇里溜达。工作日街上的人不多,小镇显的更加宁静,沿着石子路慢慢走着,可以看见碧蓝的大海,看见路边盛开的鲜艳的小花,猫咪悠悠的溜达着,走累了就趴在路边晒太阳,小金金举个相机拍来拍去,人家没有丝毫害怕的意思。路过一间学校,课堂里传来了阵阵读书声,虽说语言不通,但是孩子们的声音仿佛把我带回了好多年前。靠窗的孩子发现了我们,我朝他们挥手问好,教室里瞬间就沸腾了。哈哈抱歉了老师,我是故意的。

公主的梦幻城堡

海边有一座城堡,是要收费的,以为是中国那种骗人景点,收点钱里面摆个桌子椅子的就没啥了(你懂得)纠结着要不要买票进去看看,小金金说都来了不看看多遗憾,虽说已经十点多了,我们估么着看看没有俩小时就出来了,就买票进去了~艾玛,进去就后悔了!这个地方应该吃饱了饭花大时间好好的逛逛!!

这是真正的城堡,有城池,有展示打捞上来的物品沉船博物馆,有小花园、议事厅……站在城堡上俯瞰整个博得鲁姆,再次被这片土耳其蓝征服了!绝对可以玩大半天的地方收费没有一百块人民币,业界良心啊!逛到快两点了,两个人饿的眼都绿了!还有好些地方没有看,出去觉得可惜,不出去又实在走不动了,最终饥饿战胜了理智……你猜对了!我们直接奔去肉店找土耳其大叔一人点了一大盘羊肉,狼吞虎咽,吃的大叔都真惊了!阿金在土耳其得了不喝饮料就会死的病,这次喝的可乐是我们在土国唯一一次被坑。吃完肉结账的时候进来一个大叔(大概是肉店老板的儿子)我们问可乐多少钱,他犹豫了一会告诉我们5里拉~艾玛!5里拉(相当于12块人民币)当时以为饭店就靠卖饮料赚钱,后来到别的小店买发现只要2里拉

吃饱饭就回酒店睡午觉,这样的旅行大概除了我们也没有谁了。睡醒了我们拿着中午吃剩的骨头跑到海边喂大狗去了。大狗一直跟着阿金,直到阿金摆摆手告诉它没有了,它才离开(可是它怎么听懂中国话的)

对了。博得鲁姆的街头偶尔能看见叙利亚难民,每次看到他们都觉得很揪心。他们穿的很整齐,只是衣服看得出比较脏了,爸爸妈妈带着小婴儿,一家的行李就只有一个大塑料袋,一个小婴儿车。晚上的海风还是很凉的,不知道这一家人如何度过漫漫长夜。这是我最近距离感受到战争的可怕。原本过着正常生活的人民突然就失去了家园,到一个陌生国度变成了人人绕行的难民。他们没有纠缠任何人,也不愿乞讨,只有小孩子才会伸手问路人要一里拉。他们更愿意靠自己的努力继续生活下去,后来再碰见她们的时候女主人已经开始销售纸巾赚钱了,小小的震撼,真心祝福他们能顺利度过这困难的时期。

大多的时间我们都沉浸在各种店铺里买买买,可惜博得鲁姆的东西远没有伊斯坦布尔的那么有地方特色,很多东西在国内也比较常见,就没有大老远背回去的必要了。路过一家T恤店,里面上千件T恤几乎没有重样的,我说阿金你选一件吧,鞋掉了给你买件衣服,然后阿金眼睛就放光了,然后就纠结了!这特么咋选啊!!!最后还是我比较给力,丢给他一件摇滚大猩猩的大红色T恤,直接穿走,还拉着店主大叔拍了个合影,不得不说,大叔真是帅爆了!

我会跟你说么……我们后来又去了肉店大叔家……肉店大叔再看见我们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这次直接给我们上了一大盘……我和阿金也都给吃了个干干净净!最后一天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们一致决定绝对不再去肉店了!!尝试了几次经过的一家店,吃了个披萨~也很是美味。我们就是这样的人,觉得好吃会一直吃下去。披萨是用火炉烤的,石块压着,味道也果然和国内某胜客不是一个级别,披萨小哥看我在照相瞬间使出12分力气,各种翻烤。

在博得鲁姆的最后一天比较纠结,原因是我们在小街上已经走过了无数遍,几乎逛遍了所有的店铺,一个大叔之前每次看见我们都用中文说你好,后来我们实在是路过太多次,大叔看见我们都默默离开了~阿金接连又尝试了各口口味的饮料,热衷于路边的鲜榨橙汁,我爱上了土耳其的罐装车厘子汁,10里拉一大桶,在博得鲁姆我喝了两大桶,咋就没拖运点回来呢!!!

博得鲁姆是个适合放松的地方,会让你彻底的放慢脚步,静静的去看看天空欣赏云彩,和相爱的人听风看海的地方。

2016-02-04 21:15

2016-02-05 09:13

2016-02-05 09:15

2016-02-05 09:18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5 09:2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5 09:25

引用 loluu 发表于 2016-02-05 09:25:40 的回复:

回复loluu:玩疯了就静不下来上班咯!

2016-02-05 11:04

2016-02-05 13:18

2016-02-06 15: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8 14:52

2016-03-24 16:42

2016-03-25 15:30

谢谢你的分享,祝幸福快乐!

2016-06-26 09:54

博德鲁姆没有可以休闲发呆或下水游泳的沙滩吗?

2016-06-28 14:00

引用 sinba 发表于 2016-06-28 14:00:14 的回复:

回复sinba:整个博德鲁姆都适合安静地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