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在北海道大雪纷飞

2016-02-04 20:54 805/5
  • 出发时间/2016-01-26

小唠叨~~~

上次去日本还是3年前团建,但自从那次后边爱上了日本,加上对雪的喜爱,于是将冬季的北海道划入了旅行目的之一,然而每年都去了别的地方,就这样一直拖着,直到现在才真正成形。

因为带着老妈,那边有是大雪,觉得会各种不方便,于是选择了跟团,比较省事,就说说我在出发前关注的几点和准备的东西吧,也给蜂蜂们一些参考:

衣服:去之前总觉得那边那么大的雪,肯定很冷,但其实并不是,反正我觉得比北京暖和多了,北京是干冷干冷的,那边却不会,而且我们去的几天几乎都是大晴天,就赶上一天下大雪,但也只是一会,而且下雪的时候并不冷的,个人建议就毛衣+羽绒服就行,或者里面穿摇粒绒的那种衣服+冲锋衣我觉得也是够得了。除了在旭川的时候会比其他地方冷一些,其他地方都是比较暖的。

鞋:我觉得穿雪地靴完全没问题,完全不会湿,就算湿也是鞋面会有一点,但不会造成鞋里面都是湿的,前提是你别一直把脚放雪里不出来,哈哈!因为那里不会用融雪剂,所以道路上都还是雪,几乎没有化了的雪水,所以不用太担心。但是可能要是到了天气越来越暖的时候,雪开始化了,可能雪地靴就不行了。

防滑:去之前网上买的冰爪,结果完全没用上,怎么背过去的,怎么背回来,在一些滑的地方,慢一点走就行,但如果要是有上年纪的,建议还是用上,因为那地方摔一下特别疼,尤其上年纪的容易摔骨折,我在后来因为没看路就摔在马路中间了, 正好是摔在了冰上,会感觉特别的硬。不在这边买好,到了北海道超市里面也有,去那边买也行。

其他:
帽子最好配上,因为遇到下雪容易头发湿,容易感冒;
雨伞我觉得没必要,我也带了,完全没用上,感受大雪还来不及呢,才不会打伞呢!
手套:如果你不玩雪可以不带,我手一直在外面,没觉得凉(我是一个爱手脚冰凉的人)
其他没什么了,以上仅供参考,嘿嘿~~毕竟去的时间不同,天气气温会不同,而且我跟团,到点了就上大巴车了,不用一直在外面走~~~~

一早工体北门集合,大巴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我们这次的线路是从函馆进,札幌出,天津包机,头一次见到飞机座椅是这样的

差不多3个小时之后,我们已经进入了北海道,已经能看到地面白花花的一片了

取完行李出来有可以盖章的地方,喜欢盖章的蜂蜂们可以准备好本子,几乎每个景点都有盖章的地方哦

先到函馆传统朝市逛一逛吃饭,函馆传统朝市北海道三大传统市场之一

这里就是个吃货的天堂,再加上日本人总是把包装做的那么美,真是看什么都想吃

这里的乌鸦个头都是巨大个,好多人都不喜欢乌鸦,总觉得不吉利,但我确实格外的喜欢

吃完中午饭,前往五棱郭公园

冬季这里都是光秃秃的,但是那些都是樱花树,到了春天樱花盛时像花海一般,是道南最著名的樱花名所之一

天好的不要不要的,要是我大北京每天也能见到这么蓝的天就好了

公园很小,毕竟日本才多大,那里的景和我们的是没法比的,很多公园都带个大字,但就像导游说的,日本眼中的大,在我们眼中就是小,也就20分钟就差不多走完了,到周围逛一逛

要不要把雪人都堆得这么可爱~~

今天的重头,就是去函馆山看夜景了,也是今天行程中,最期盼的一个

函馆山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一会就要做这辆缆车上山了

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香港的夜景多一点点

到酒店的时候,开始飘小雪花了,不过不大,我们这次行程,酒店还是不错的,第一、二晚都是温泉酒店,而且相比之下房间面积比本州那次都大多了

喜欢喝巧克力奶的特别推荐,真心特别的好喝,就买了两罐,买少了,后来再想买,一直没见到

周围没有吃饭的地方,加上回来的也晚,就回来路上,给我们带到711,自行买点吃的了,比我们的方便面里面的料足多了

和老妈换上衣服,拍来拍去,准备去泡温泉了

这张是“调戏”老妈,说,你看人家日本人总是点头哈腰的,你也这么来一张,于是,就有了这张对我鞠躬的照片,哇哈哈,不过后来她才明白过来,于是我得弥补一个鞠躬给她

出去玩,我都是房间里起的最早的,同行的小伙伴都嫌我起的早,但我老妈,5点多就醒了,什么情况这是

好像是叫玉子,但是没熟的鸡蛋,我坚决不吃

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尝尝这里的冰激凌,推荐的是墨鱼味,黑黑的那个,但是一点怪味都吃不出来,还有就是这里有个先做的鱿鱼好吃到不行,不是我们吃的那种干鱿鱼丝,而且是其他地方买不到的,好吃到停不下来,封好的是可以带走的,放的时间长一点,也有现做现吃的,是热乎的,我只买了两包,后悔啊,推荐指数五颗星,哈哈哈~~~

蓝蓝的天,就连呼吸都特别舒服,因为是跟团,每个景点之间距离也不近,很多景色都是在大巴车上照的

熊牧场,期盼的景点之一,但是有些失望,小小的,而且味道很难闻,但是里面的棕熊还是非常可爱的。

黑乎乎的一大团,也不知道是谁的熊掌,一下子伸出来了

昭和新山,至今还在喷发白烟

洞爷湖这里是超冷的,因为在山顶了,风很大,吹傻了快

第二晚温泉酒店,非常的满意,是我这几天酒店中,最满意的一家,还是个湖景房,坐在窗边就能看到洞爷湖,而且还是榻榻米

离吃饭的时间还很早,就约着同团的人一起出来溜达

依旧是温泉前的各种嘚瑟

这几天下来,虽然每天都换酒店,但是每天离开,都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在门口挥手告别

白色恋人工坊,不论是建筑,还是里面的摆设,都如童话般,再加上白色恋人的出名程度,一定要来参观一下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来这里就必须要吃这里的冰激凌了,需要排队,现在机器上付钱,选好你要哪种,出票,拿着票去取哦

这里见到最多的就是白雪和冰柱

著名的小樽运河,在这里买了明信片,寄给了自己,相比如果是晚上,一定会更美的

吃完饭,开始下雪了

感觉北海道的人都不怕冷,男学生就穿着校服,女学生也是光腿,好厉害

对于爱八音盒的我来说,八音盒博物馆是我最期盼的地方之一,进到这里就走不动道了,每个都这么漂亮

下面这个兔子,是我买的八音盒,看到第一眼就爱上了,之后再也看不上其他的了

晚上到酒店的时候也就7点多,不想就这么浪费时间,虽然购物时间在后面,但总觉得会不够,于是自己导航了一下周围,发现狸小路和我们住的地方并不远,1走路10几分钟就能到,于是带着老妈出门购物去了

主攻药妆店,买了一堆回来,但还有很多之前存的要买的,没找到

一路向着旭川前进,旭川相比函馆札幌要冷一些。 也是在去旭川的路上,遇到了大雪

哈利斯特斯教堂建于1859年,属于东正教,当年是俄罗斯函馆领事馆的一部分

雪大的几乎睁不开眼

不同的角度,感觉雪人的表情都不同,一张是有点惊讶,一张有点难过的样子

旭山动物园也是期待的景点之一,也是选择这个团的原因,因为这次想去的景点,团中都包括了,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性化的设计,能非常近距离的观看动物,特别是冬天的企鹅漫步

最后一个景点,观赏观赏流星、银河冰瀑,我只能说弱爆了,而且巨冷无比,合个影留个纪念即可了,如果是自由行的话,真的没必要来这里。

前面有说防滑问题,这个是我过马路的时候没注意看路,结果正好踩在冰上,直接躺地上了,胳膊破了,手指头瞬间就肿了,淤血了。

行程的最后一天,要回家了,一早去了奥莱,足足给了我们6个小时,真是太爽了。还有千岁机场,真心的大,一不小心走到底下1层,都要迷路了,好多买东西的,就像个商场一样,但是时间不够,已经在办登机手续了,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来的话,在逛一逛吧,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早一点点去,机场逛逛哦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5 20: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8 10:54

游记超棒。咱俩的行程差不太多。你是跟哪家旅行社走的。

2016-02-14 14:54

引用 courtney 发表于 2016-02-14 14:5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