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列车 绍兴鲁迅故里 飘雪东湖

阿暖@ (温州) LV.4
2016-02-04 21:03 1067/5
  • 出发时间/2016-01-31

2016.1.31从鳌江车站出发,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出发当天太阳就高高挂起,特别的温暖照人。
因为是1.30号联系决定去绍兴的,坐票都没有了。只能买站票了

动车上拍了一张。

鳌江到绍兴北要3个小时左右就到达啦,11.30左右到哈。
出站后有2条路线。一条是坐BRT1公交车(比较快 20分钟左右就到了),另一条就是坐普通公交车(应该会比较慢一点,没试过
BRT1路线:
1、从绍兴北站乘坐brt1号线,经过10站, 到达第二医院站,费用4元,约8分钟一趟车。
2、步行约410米,到达鲁迅故里

公交线路:14路,全程约2.9公里
1、从绍兴北站步行约100米,到达汽车站
2、乘坐14路,经过8站, 到达鲁迅故里(市委党校)站(也可乘坐312路、5路、4路)
3、步行约130米,到达鲁迅故里

在BRT1车上拍的,刚好是开前面过的啦,就随手拍下啦。

绍兴鲁迅故居
地址:浙江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鲁迅故里)
开放时间:8:30-17:00
建议游玩:3-4小时
门票信息:凭身份证领取免费门票
到达后 第一站就是去鲁迅故里,下车后 步行410米,就可以看到啦。超级好找的哦。

在这里说住宿的问题:其实住宿真的是可以住在外面的,鲁迅故居大门口街上都是宾馆! 鲁迅故居便不大,我建议住在大街上,离中心街又近,逛好了 可以去中心街逛逛的。如果是驴友 可以住青年旅社。毕竟一个人肯定划算点吧。一人才45哦。住宿很好找的。

进去后 就去吃专门查询的 王老汉臭豆腐。真的是好难吃!!感觉比地摊上的难吃多了,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说好吃。。是没有吃过臭豆腐的原因吗?

咸亨酒店 就不建议去吃了。又贵 菜还是食堂性质的。都是稍好 放那的。你要的话 就兜一勺给您的。

纪念币 自动取款机取的。20元一枚。 可以纪念下哈。
银币20元  金币30元哦

这个是去绍兴银泰城一家餐厅吃的,还没端上来就远远闻到臭味啦。还不错 比鲁迅故里景点里的好吃.
鲁迅大门出来 左拐一直走就可以到了 大概走路10分钟左右路程 怕不知道方向的话,问下路人指下路就可以了。挺近的。

走走停停 随性的想去哪就走哪。不要目的性的安排。随遇而安啦。

因为鲁迅故里只要逛个3小时左右就差不多逛完了。晚上就去银泰城吃东西啦。或者大家可以去中心街逛逛买买东西。 回宾馆的路上天空就下起雪啦。对于我温州人,很少看见下雪的场景啊。那叫一个激动!!

第二天,去了东湖。也是做公交车的, 鲁迅故里往前走一站。可以去对面坐一路车,1块钱哦。直接到东湖站下车就可以啦。
刚好去的时候下雪啦。白雪皑皑 覆盖 好美!不枉此趟~非常的开心。雪的东湖 特别的美!~~

对了  票价40元,坐船的话 要85哦。我觉得还是没必要坐吧。 走走更美 哈哈。

东湖真的很美。建议大家去哦。

备注:鲁迅原名周树人,1881年9月25日诞生于绍兴一个破落的封建士大夫家庭。他7岁启蒙,12岁就读于三味书屋。13岁时,祖父因科场贿赂案下狱,父亲周伯宜因此一病不起,从此家道中落,饱受世态炎凉。鲁迅18岁那年,毅然“走异路,逃异地,去寻求别样的人们”,先后去南京日本学习。1909年夏回国后,先后在杭州绍兴北京厦门广州上海等地从事教学工作和文学创作。1936年10月19日病逝于上海,享年56岁。
鲁迅一生有1/3以上的时间是在绍兴度过,他不仅在故乡度过了童年和青少年时代,而且还进行了他初期的教学实践、文学创作和社会革命活动。故乡的生活经历不仅对他的思想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同时也是他文学创作的重要源泉。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05 09:25

2016-02-05 15:1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08 10:54

引用 wang_zhongxing 发表于 2016-02-05 09:25:41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wang_zhongxing:谢谢啦 今年春天再去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