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厦门-鼓浪屿-武夷山两人简单游

Hsj (昆明) LV.4
2016-02-04 21:07 2223/10
  • 出发时间/2015-11-01

本人非专业摄影,图片也许不太美,但是是最真实的,写这篇游记就真实记录一下,以后给自己回味,也希望能帮到要去旅游的童鞋们。我和闺蜜两人从昆明出发飞机去飞机回,厦门鼓浪屿都是自助游,去武夷山加了团,玩下来一人4000元左右。
在网站上定了酒店,厦门时候定的中山路附近的如家,在大众点评网定的。鼓浪屿住的客栈叫慢屋,在淘宝上定的,下面会给网址。
总之旅行前也没太仔细看攻略,但是玩下来总体是充实的。

第一天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昆明长水机场出发呀,天气雾蒙蒙,冷

大概飞了两个半小时就到了厦门厦门机场萌萌哒,色彩艳丽,机场有免费手绘地图,一定要拿一张留作纪念,一面是厦门地图,一面是鼓浪屿地图

到了厦门,打的到中山路附近的如家酒店,打了快60元,出租车表跳的好快,心慌,估计下次去不会打的啦。厦门有那种像面包车的的士,里面空调很足,空间大,价格也和普通的士一样,建议坐那种。

秀几张飞机快到厦门时拍的厦门夜景,原谅我拍的不好,实际比这灯火辉煌N倍

放下行李,我们马不停蹄到中山路步行街找吃的。
中山路步行街建筑很有风格,晚上搭配灯光,很有欧美街头的感觉,那里也有厦门比较出名的小吃店了,像苏小糖,张三疯等等。

大鱿鱼一定要买,建议两人一份就够了,实在吃不完,站在那里吃了10分钟,吃完就吃不下其他了

原谅我长得丑,而且不化妆。。。。。。哈哈,很多人买了大鱿鱼都站在路边吃,场面很搞笑

上面是海蛎煎制作过程,下面是成品,中山路小吃都比较贵,20一份,基本都是这个均价,不过旅游出来玩就不在乎价格咯

以下这些是花茶

第二天厦门大学及附近白城沙滩

我们头一天晚上闺蜜夜聊到凌晨3点,所以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就到中午了,下午本来计划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一起玩,可是时间真的紧迫,就没去普陀寺了,虽然它就在厦大门口,蛮可惜的没去成。
厦门大学入口都要排队,我们因为听信了本地小贩说给20元就不用排队提前进入的说法,谁想到给了钱他们只是把我们领到前面插队,弄得我们很不好意思,回头找人退钱人就不见了,所以大家进去的时候还是乖乖排队,不要买那些小贩兜售的地图,里面有人会发地图的,带着身份证哦,进厦门大学时要查身份证的。。。。。。
厦门大学里就是看看建筑,去芙蓉隧道看看,说实在不是很好玩,和普通大学感觉也没什么太大不同,当地人推荐我们去集美大学看看,时间紧没去成

厦门大学还有一些小店,里面卖一些纪念品,也可以盖戳

宿舍楼也爬满绿色植物,古香古色的,厦门大学树也很多,真的像是一个公园

后面是主教楼

还有学生在练习啦啦操

芙蓉隧道里面,各种涂鸦,我们到哪里正好赶上学生下午上课呀,各种自行车从芙蓉隧道穿过,话说厦门大学学生基本骑自行车上课,校园太大了

从厦大的其中一道门出来,我记不得是哪个门了,地图上有标注,过了这个天桥,就到白城沙滩咯

第三天第四天 鼓浪屿

建议大家头一天住在离码头近一些的地方,我们从中山路打的到码头坐轮渡,一路上超级堵车的,本来不算远的路程花了很多时间。因为票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差点没赶上轮渡呀。订票网址http://www.xmferry.com/,网站上有教程的,我们在三丘田码头下的,多数人在这个码头下。

在轮渡上照的大海和厦门,早晨空气很好呢。

我们到了鼓浪屿后,第一个动作不是去客栈,而是去我们提前预约的鼓浪屿上照艺术照的工作室,在淘宝上定的,我不是托,大家去淘宝上搜麦夫就行了,对于我们这种摄影技术有限的留下点美照也是不错的

而且摄影师是鼓浪屿本地人,带着我们去一些游客少的景色美的地方拍照,边拍边玩呀。

下面就是一些艺术照,由于我很胖,长得对不起大家,就多放一些闺蜜的了

照相结束,我们就去找之前订的客栈了,名字叫慢屋,听说挺出名的,就是在的比较偏,有些难找,我是在他家淘宝店定的房间,当时一个标间也就200多,因为淡季比较便宜,可能节假日会贵一些。他家淘宝店地址:https://shop60444629.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0.kscTjS

我们住的是204浅山,总体不错,店家还有行李运送的服务,一件行李20元,离开的时候帮你运到码头,你在码头等就可以了。

我们摆完行李后就只剩下  逛吃  逛吃  逛吃了,由于已经下午了,所以就没去景点什么的,就普通逛逛,第二天再去景点。

逛一逛篇章,古朴的小道,绿色的古树,多彩的小店。。。。。。

写几张明信片寄给朋友家人也是必须的

吃货篇来了,小吃真的太多了,吃的走不动路

路过一家店店员送给我们品尝的肉脯

沙茶面

当地摄影师推荐的阿婆春卷,说是吃着长大的,很好吃

不知道名字的饼

传说中的虾扯蛋,不是很好吃

强力推荐一定要吃的起司虾饼,里面的起司好浓郁好好吃,扯了很长的丝

这个很热销,芒果加奶油,巨无霸芒果

做得很精致的芒果酸奶,花朵是芒果,叶子是薄荷,非常好吃

赖皮鸭,中山路也有店,生意蛮好的,在鼓浪屿也是排队买,味道还行,就是里面包着烤鸭

这家烧仙草可以续杯。。。。。。喝完带着他家杯子来免费续杯,一直续杯

吃饱喝足了,在鼓浪屿的第二天我们去了鼓浪屿的沙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然后各种采购凤梨酥和牛轧糖,必买的啊

早晨我们拿着地图,不赶时间,慢慢逛,逛到那个景点算哪个景点,只要往三丘田码头方向走就行,我们沿着海边走,这样风景比较好。

不一会就走到了沙滩,人很少的小沙滩,我们就跑啊跑,拍照呀拍照

背后那个大石头就是日光岩,鼓浪屿最高的地方

这家的凤梨酥我个人觉得超级超级好吃的

牛轧糖买了苏小糖

第四天第五天 武夷山

武夷山我们到了厦门才去找的当地的旅行团,1200一个人,包了厦门武夷山的高铁往返票和所有食宿,其实当时不知道武夷山有机场可以飞回昆明,不然应该省了回厦门的高铁票。

高铁厦门武夷山3个小时左右

武夷山最重要的是干嘛?爬,就当把之前吃胖的都减了,爬天游峰,天气很闷热,天游峰还是蛮陡峭的

晚上看了张艺谋和王潮歌导演的印象大红袍,很震撼,一定要看

武夷山的第二天就是必玩的九曲溪漂流,很早就得去了。

2016-02-05 09:3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5 10:25

点个赞

2016-02-05 10:44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02-05 10:25:3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还有一些人的照片,闺蜜不太想发,嘻嘻

2016-02-05 12:21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05 10:44:01 的回复:

点个赞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谢谢

2016-02-05 12:22

引用 Forever 发表于 2016-02-05 09:38:22 的回复:

回复Forever:

2016-02-05 13: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8 13:53

引用 冰之少女 发表于 2016-02-08 13:53:20 的回复:

回复冰之少女:我写不来文,基本属于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