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青海,以特价之名约会青海——俩北京小妞自驾青海湖

欧巴伱xi~ (北京) LV.8
2016-02-04 21:19 1882/11
  • 出发时间/2015-09-27

一直认为,旅游,不是逛了几个景点,吃了什么当地特产,而是就这样静静的在这个城市,感受这个城市的气候、方言、风景,矫情点的来说,对我而言,旅游,无所谓终点在哪,只要我一直在路上……
第一次领略青海湖的美,是学生时代老师给我们讲述中国大湖泊的时候放了一部纪录片,作为地道的北方妹子,没能领略南方湖泊的秀丽,却深深的被青海湖所吸引,成了我高中时代魂牵梦绕的地方。

梦虽美好,现实残酷,当我有经济能力去欣赏世界的时候,却假期不多,直到发小约我九寨沟…好吧,没去九寨沟的唯一原因就是旺季!太贵!然后翻看支付宝特价机票,嗯嗯西宁便宜,于是我们一拍即合,西宁走起~以特价之名去约会青海

目的地已选,那就开始着手看攻略,定行程,作为选择焦虑症的天枰女,在自驾还是包车之间左右摇摆,在万能的淘宝上边查找包车价格,去青海湖吧上看驴友的侃侃而谈,在领略包车司机和乘客的撕跨大战之后,好吧,毕竟俩妹子,还是自驾吧,虽然价格略贵,但是至少安全。
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在一嗨、神州各大租车公司对比一番,决定租个桑塔纳足以(ps:因为在大众ssss任职很久,所以清楚新桑塔纳第一批车出厂为2013,故车况应该还不错,而且女司机大家懂得,能走即为好车,而且,3年驾龄的我,只开过各类大众和福特…给个别的牌子,可能找不到手刹的说)。

青海之旅深深的教育了我一个道理,有个好玩伴是多么重要,在这场旅行中,发小定机票酒店,我来租车定行程,她也会提前看一些攻略,相互提醒要注意的事情,一个短旅行虽然开车劳累,但是过程很舒心,每个人都参与其中。遥想和老公的每一场旅行,我负责一切,他负责玩,拍的片子还丑成狗,心碎ing……

由于早班飞机,我们提前约好滴滴顺风车,再三嘱咐我们的飞机时间,我们还是在家门口等了司机欧巴20分钟,一路飞奔,终于在导航中要1小时才到的车程半小时送到我们,让我和我的小伙伴对司机欧巴的神车技发出感叹:太牛X。

登记……睡觉……下飞机……
此处省略若干字

值得吐槽一下一嗨租车曹家堡机场部,你们舍不舍得给你们员工租个办公室啥的,就见荒山野岭就办理租车手续,吓死宝宝了有木有!!!

闲扯结束,拉入正题,其实我们一行参观的景点很少,塔尔寺、二郎剑景区、茶卡盐湖,由于季节原因鸟岛舍弃,由于时间原因,沙岛没去成,算是一大遗憾,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青海湖的风光,走走停停……

忽略我粗制滥造的线路图吧,但是根据藏民的风俗,绕湖必是顺时针绕湖,而“马年转山、羊年转湖”在藏传佛教中有着重要意义,在行驶途中,时常会看到虔诚的信徒,虽然我不能理解他们的信仰,但是我尊敬那些为了信仰而付出的人。

塔尔寺

记得这里是北京中说过,只有皇帝敕建的寺庙才有资格将庙宇顶建造成黄色,在看到塔尔寺金灿灿的庙宇后,不用多说就知道其地位之高,虽然不是一个信徒,可是在走进庙宇,看着一尊尊佛像,敬畏感油然而生。身边N+1个旅行团,我们有意无意中也慢慢听到了不少讲解,也知道了建于洪武年间,不知道当时多后悔没能在来之前好好做做功课。
ps:在庙宇中不要踩门槛

票价:80
学生证半价:40

絮叨一下参观完塔尔寺后遇到的小小不愉快,作为出门在外全靠导航的我被导航带到了一条死路,貌似几零几国道,后来发现路本无问题,是附近村民用渣土把路堵上,然后要靠当地“好心村民”带路走村子才能通行,50块,不便宜,但是绕路又不知道能绕道哪里去,所以我们也就没有过分较劲的让村民带路走村子,“好心”大叔顺手拉我们的后车门,还好我们警惕性比较高,车子随时落锁,最后协商大叔骑着他的小摩托带我们绕过了此段。
当时真是又气愤又后怕,不过哪里都有好人与坏人,告诫各位在外尤其女生,一定警惕所有陌生人。

二郎剑景区

其实对这种圈起来的景区好感并不多,只是携程赠送了两张二郎剑景区的门票,我们也就将这里加入了自驾游豪华套餐之中,事实证明不白来,遇到了第二位藏族朋友,一位帅气的“扎西”,他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藏族的生活起居,最后竟然问我们要不要嫁到这里,好吧这里淘宝不怎么包邮,不太适合我……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拍摄,技术很菜,后期很菜。

茶卡盐湖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天空之镜,我们很是好运,在宾馆小哥还说明天可能阴天,而当我们到达的时候虽然不能说晴空万里,但是也相当给面子了。在茶卡盐湖有两大要素:一要晴天,二不能起风。闺蜜匆匆换上衣服,我们咔嚓几张,当我们离开时已经起风,镜面效果已经不那么明显。

票价:50
学生证:我们去的时候要求是93年以后的学生证才能享受半价优惠,貌似是大四学生为上线。

意外之喜——甘子河

导航出错,将我们带到了一个名字见经传的地方,甘子河,为我们没去成沙岛做了一丢丢心理安慰,很喜欢这里,就那么一条河自己流淌着,羊群静静的在旁边吃草。

第二天基本在回西宁的路上,笔直的公路颇有美国一号公路的感觉,岸边青黄的草原别有一番滋味,沿途欣赏湛蓝的青海湖,在听说靠近湖边会有牧民来收钱,可能我们旺季已过,靠近也没有牧民特意跑来,一路停靠不多,最后也没赶上沙岛,此行遗憾。
在离开三亚的时候我说可能不会再来,而青海,我一定会再来的。

花费

机票+酒店=2395rmb/人
租车=1552rmb
加油=260rmb
吃饭=400rmb

人均3500rmb

本篇游记共含2097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5 12:25

2016-02-05 13:16

引用 xixizy 发表于 2016-02-05 12:25:4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xixizy:嗯嗯,我会慢慢增加的

2016-02-05 13:32

2016-02-05 15:1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8 14:5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01:01

楼主你们当时租了几天车?在那边环湖的话,加油站之类的好找吗?

2016-02-27 22:31

引用 du 发表于 2016-02-27 22:31:39 的回复:

回复du:租了3天,我们加了满箱,之后没用再加油,可能桑塔纳比较省油吧

2016-03-02 22:52

引用 欧巴伱xi~ 发表于 2016-03-02 22:52:21 的回复:

回复欧巴伱xi~:谢谢楼主!

2016-03-07 20:33

写的很好,照片也漂亮,有点功夫但好像不全面,再说租车一天500加邮费路费感觉性价比高了,还不如包车一天600,不用什么都操心,知道那里好玩景色好那里住宿吃饭实惠,还是挺你

2016-03-08 12:27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图片后期做的也特别赞,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