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七日游—西北有多大,我想去看看—我们的西游记

爱旅游的鹿儿 LV.3
2016-02-04 21:38 940/12
  • 出发时间/2015-07-03
  • 人物/其它

楼主信息

楼主和男友都是陕西人,都是研究僧O~,因为是学生所以一切从简,花销也要计划好的。
去年3月份就开始精心策划给自己放个假去大西北看看,轰轰烈烈的旅行开始啦!

行前准备

1.查攻略定行程,拼车
楼主三月份就开始在各种网站查攻略了,最后定下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日:西宁青海湖—黑马河
第二日:黑马河—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大柴旦
第三日:大柴旦—当金山—雅丹魔鬼城—敦煌
第四日: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第五日:嘉峪关张掖临泽县倪家营乡(七彩丹霞)
第六日:张掖—俄博丝绸古道—阿柔部落大寺—祁连县卓尔山全景区—祁连县(夜宿停留)
第七日:祁连—鸳鸯蝴蝶花海台—门源油菜花海—黑泉水库—西宁

其实这也叫青海-甘肃大环线,是一条比较经典的线路。定好行程以后我又和男票开始找包车师傅,去大西北自由行的话到当地包车还是比较方便的,而且找一个合适的包车师傅是快乐旅行必备的条件,因为这七天大部分时间要和师傅里相处,而且有些地方网络没有信号无法在网上找住的地方,这时候就需要包车师傅的推荐。所以我想挑一个热情活泼,乐观开朗的司机师傅。经过一阵搜查我们找的师傅是一个比较有名的车队的司机,师傅为我们安排的行程、食宿还是比较合理的。还会给我们讲路边的景致,对当地风俗也知道的比较多。所以,如果有想去青海包车的小伙伴,我提供给你们师傅的联系方式:小马哥,电话/微信(13195771716)。

2. 现金
带点现金还是很有必要的,很多餐厅都只能收现金,另外建议出行前准备个小零钱包。

3.订票
我们定了火车票,从西安出发经过一晚的硬卧就到西宁了,第二天早晨到达也可以直接去玩。建议早点订票,6,7,8月份的票还是比较紧张的。如果路途比较遥远,经济允许还是建议大家订飞机票,保存体力玩嘛~~

4.准备物品
出行前需要准备的用品我就放到图片里面了,也是借旅游达人的图图,在这里要强调的是,厚衣服一定要带,厚衣服一定要带厚衣服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西北的天气还是很多变的.还有就是防止高原反应的药(红景天),这个一定要有,不要因为自己平时身体壮壮哒就不买了,有些壮汉到了那边也是会有很强烈的反应,这个药到了西宁买也可以,药店里面都有卖。

5.相机
 为了轻便考虑,我带的索尼微单,基本人像全靠它了,拍风景吃力点,但是感觉手机也够用了。

说好的图图呢~~~~~~大家不要急嘛

详细的图文攻略(图片太多,会谋杀你的流量)

第一天:西宁—青海湖—黑马河

七月的某天早晨到打达西宁火车站,之前定好的司机师傅兼导游,小马哥,按照之前约定好的时间他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了,出了站就帮着我们搬行李上车,西宁的早晨还真是有点微凉,哈哈哈,我们逃出了大火炉来到了大美青海,真凉爽,而我已经兴奋的唱起了:倍儿爽。经过一番寒暄后正式开始了我们的青甘七日游。
因为,在火车上已经简单的吃了点早饭,所以师傅在火车站接了我们就直接赶赴青海湖。在路上,小马哥给我们放着歌,我兴奋的在拍东拍西,小马哥说后面还有好多美景,到了关键地方,他会停车让我拍的。哈哈哈,真是了解我们这些伪摄影爱好者。

青海湖的路上

中午快到青海湖的时候吃中午饭,小马哥推荐了当地比较好吃的砂锅,和我们平时吃的有点不太一样,味道真真不错呢。话不多说,直接粗暴的上图啦啦啦

青海砂锅,右下角这个是干炸里脊,比糖醋的好吃

吃完午饭,我们赶赴青海湖,看到它的那一刻,我懂了为什么要好好学习语文,因为我只会说:哇!哇!哇!没学好语文的我就直接上图啦。

下水玩一玩

湖边上潇洒的来一张

青海湖边上的油菜花

绿绿哒

在这里要给大家讲一下,青海湖被很多藏族牧民划地盘收费,到湖边一般要给钱,小马哥和他们讲价说他是当地人知道行情给便宜点,我们一人给了50,我们和写有青海湖的石碑拍了纪念照,还可以骑牦牛和马到湖里边去,当然也可以脱了鞋直接下水。差不多在湖边完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又出发前往黑马河,计划在那边找住宿以及吃饭了。听说黑马河的夜景和日出最美。

到了黑马河,小马哥安排我们住在了藏民搭建的帐篷,独特的体验,还说晚上会有篝火晚会,无限期待~~

第二天:黑马河—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大柴旦

一早起来去湖边看日出,早晨一定要穿得厚厚的再去看,要不然会冻傻。

黑马河日出,真美!

看过日出后,早饭吃了羊肉汤(也叫粉汤),这也是这几天我们早饭主打,因为海拔高,还是吃点汤汤水水的比较好,肉也能补充体力。青海的羊肉肉质鲜嫩而且没有任何膻味,真的很好吃。
吃过早饭后赶赴茶卡盐湖,听小马哥说茶卡盐湖其实就是个盐场,还有运盐铁轨,但是现在已经完全是个旅游景点了。要在门口租雨鞋在能下到盐湖里。我还是继续秀图吧

大概在茶卡玩够了,我们又出发了,晚上住在了大柴旦,小马哥推荐的宾馆很满意,干净。大柴旦的街道规整,就是晚上路上一个人都看不见,大西北真是地广人稀。

第三天:大柴旦—当金山—雅丹魔鬼城—敦煌

第三天起早吃过早饭后启程了,我们要穿越完柴达木,然后去青海雅丹,翻当金山,暂别青海,过阳关,到敦煌。上午马哥带我们去看青海雅丹,今天一路上都是沙漠和戈壁,都是以前从未见过的景色,我们很兴奋。照片太多,挑几张给大家分享

就这样一路上停停拍拍,我们到了阳关

开阳关后,我们出发敦煌,晚饭是在当地的沙洲夜市解决的。

敦煌的标志:反弹琵琶

第四天: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午饭后往鸣沙山方向出发。
鸣沙山据说沙山被风吹过会发出声响,但是月牙泉不再靠党河之水维持,而是人工蓄水,但亭台楼阁的景致还是别有韵味的。

莫高窟,由于里面是绝对不可以拍照的,因为闪光灯就不影响上千年的壁画了,所以没拍几张照片

这一天还是比较充实的结束了,我们住在了马哥安排的宾馆,幸好一路上有他,省了好多事,住宿吃饭都方便了许多。

第五天: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第五天如前几天一样,出发去往嘉峪关。
嘉峪关待得时间并不久,因为就是一个景区,于是我们节省了时间奔向了七彩丹霞。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色彩斑斓的岩石地貌。这边游客非常多,不过来过了也不遗憾了,景色还是很美的。里面很大,有几辆大巴车在几个观景台之间来回接送。

第六天:张掖—祁连

起早,今天要开始再上高原了,别忘记吃药,嘿嘿~
一上卓尔山祁连山这样的高山,高原反应很快又见面了。头晕晕的,不过沿途的风景真是绝美。美景不是吹的,照片证明。

晚上终于到达了祁连县,马哥给我们安排好了食宿。

第七天:祁连—西宁

第七天,今天我们要返回西宁了,途经:门源油菜花,黑泉水库。
风景就在路上,路边大片的花田,连绵不绝的山脉,蓝天、白云、雪山、草原、星星点点的牛羊,还有山间那或红或绿或黄的树木,组成了一副最美的图。

在路上

路上

晚上终于回到了西宁,大西北七天游也接近尾声了,明天就回去继续当学生汪了。
这天晚上小马哥推荐我们去莫家街的马忠食府尝尝青海美食,于是我和南票自己搭公交去了那里,接下来我要放毒了,注意,前方高能。

青海老酸奶

酿(rang,当地人这样念)皮

kong锅(买了第二天上火车吃的)

肉串

烤饼

羊肠面

这么多好吃的,真是吃到撑,我们又买了几袋青海特产牦牛肉干带回去给朋友。

后记

美景,要能够再见的为好;
 青海,我想我们还会再见;
别了,大美青海
再见,小马哥;

十分感谢小马哥这几天的悉心照顾,既热情周到,又很有责任心,人和人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小马哥辛苦了!有要来青海旅游的朋友们就联系他微信吧13195771716。
走大环线还是七八月份最好了,绿油油的草原和金黄的油菜花海让人沉醉。由于游记是玩完结束半年多之后才写的,难免有疏漏。
最后放上一张和小马哥还有偶遇的拼友的合影。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5 10:52

引用 霸占妳旳全部 发表于 2016-02-05 10:52:03 的回复:

回复霸占妳旳全部:大假人应该比较多,车票提前买,包车提前预约o~

2016-02-05 12:13

2016-02-05 13:16

2016-02-05 15:13

2016-02-05 22: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8 15:52

2016-02-12 20:30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05 22:38:2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嘿嘿

2016-02-15 23: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05 13:16:5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希望能给大家个参考

2016-02-15 23:2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2-05 15:13:4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2-15 23:26

包车微信没有啊?

2016-02-19 15:10

引用 我姓李 发表于 2016-02-19 15:10:47 的回复:

包车微信没有啊?

回复我姓李:有的,微信/微信13195771716,发短信打电话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