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晚台湾自由行(台北、花莲、垦丁、高雄)

• 出发时间/2015-01-18
  • 人物/带小孩

台湾应该是最适合我们去旅行的地方,语言无障碍、环境优美、物价不高、美食天堂、神秘感都是重要因素。2015年初春节之前,我与我家的两个美女奔赴台湾,开始了9天8晚的台湾之旅。
        行程:台北两天-淡水半天,台北市内以地铁为主配合公交车。然后搭乘台铁奔赴花莲,在花莲两天,游览太鲁阁、七星潭包车一天,花莲市区内游览搭乘出租车。然后坐火车到枋寮,在做大巴到垦丁垦丁游览一天半,其中一天租机车自由出行。从垦丁高雄也是到枋寮大巴转火车,在高雄搭乘地铁即可。最后从高雄做高铁回台北,然后从松山机场离开宝岛台湾
        许多的自由行攻略可以从“台湾岛自由行”http://www.taiwandao.tw/这个网站查询,再有就是参考马蜂窝蜂友的游记啦。

台北的丰富与细腻令人流连忘返

台北这个城市和以前上海差不多吧,繁华的程度略有差距。上班族一样忙忙碌碌,只是街头干净、安静一些,让人不那么浮躁。这里的景色没有大陆地区的大气,却也别有风味。这里的美食令人垂涎,夜市文化丰富多彩。这里的交通非常便利,买个捷运的卡,基本上每个景点都能到达。这里的人感觉很亲切,素质蛮高的。

自由广场,以前叫中正广场。台湾的去中国化、去蒋化还是很厉害的,不知道再过20年会是什么样子。

中正纪念堂非常宏伟,但听说台湾人对蒋介石的评价负面的多一些。还是让历史来评价这些近代史上的重要人物吧。

从蒋中正的字来看,他的军人气质非常重。字体非常工整,和毛泽东的奔放飘逸形成明显的对比。

中正纪念堂就在地铁站的旁边,游人也不太多。

101大楼是台北的标志性建筑,还是很宏伟的。曾几何时,台湾的建筑水平高出大陆好多,目前看止步不前了。

这种玻璃上的感觉恐高的人无福消受啊。在101的顶层品尝着芒果布丁,闺女感觉甚是开心。

父女分享柠檬冻:主要是我喂到闺女嘴里,然后自己偷着吃一口。

台北故宫博物院真的是有宝无宫啊!故宫博物院不在地铁沿线,不过公交车很方便。由于这里是团客必经之地,游人堪称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建议自由行的游客早晨尽量早到。

台北国父纪念馆介于忠孝东路、仁爱路、光复南路与逸仙路之间,为纪念“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国父”纪念馆于1964年筹建,落成于1972年5月。

台北101(Taipei 101),位于中国台湾地区台北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保持了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 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508米,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 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2016年3月12日,上海中心大厦(632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三高楼。
        远远望去,依然有第一的风采!

台北的地铁人不算多
      台北都会区大众捷运系统简称台北捷运、北捷,其兴建及营运目的是为纾解台北交通长期以来的拥塞问题,并藉以改善都市动线与机能。首条营运路线文山线(时称木栅线)于1996年3月28日通车;经过多年发展与整并,系统路网有1号文湖线、2号淡水信义线、3号松山新店线、4号中和新芦线、以及5号板南线,服务范围涵盖台北市及新北市,现今已经成为台北都会区的交通骨干。其路线长度131.2公里,营运长度112.8公里,营运车站共102站,每日平均旅客量约178余万人次。

总统府本来可以预约参观,没有预约只能外边看看了!
     台北“总统府”位于中国台湾地区台北市的博爱特区,在台湾日据时期启用,当时做为台湾总督府办公厅舍之用,建筑风格为巴洛克式建筑,于1919年完工以后,就一直是中国台湾地区的最高权力中心所在,此建筑也是台湾地区行政当局所谓“文化部”所指定的古迹

不知这是谁的字?
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0号

在淡水的海边,总是能感受到沧桑

淡水,位于台湾新北西北沿海,位于淡水河的出海口北侧,北邻三芝区,南邻台北北投区,西滨台湾海峡,西南与八里区以淡水河一水之隔。河光山水、风景秀丽,自古为台湾八景之一,昔日并有“东方威尼斯”之称,在历史上曾经是台湾第一大港。

淡水是最早的港口,现在更多的是情怀!

淡水老街很热闹,甘蔗汁很好喝!

派出所真的很小哦

这个红毛楼一看就是西洋人的建筑

真理大学在淡水,看上去不太兴旺。
真理大学,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分为人文、数理、财经、管理、观光、语文、知识经济七个学院,内含数理科学、管理科学及财经三个研究所暨宗教学系硕士班、三十个学系与六个二年制技术系在职班。校园文化优雅,校风淳朴,学术日盛,有明确的办学宗旨,所培育的学生为社会所肯定。

淡水夕阳真的无限好

花莲是台湾景色最大气的地方

花莲县位于台湾本岛东部,北界宜兰,南接台东,西沿中央山脉脊线与台中市、南投县、高雄市为邻,东向太平洋。面积4628.57141平方公里,人口341032人(2009年),是台湾最后一个被汉人移居的地方之一。古称“奇莱”, 花莲县还是台湾面积第一大县。经济主要以工业、商业和运输业为主。 县境东西宽仅27~43公里,南北长达142公里,为台湾仅次于台东的第二“长”县。 花莲县是台湾原住民最多的区域,境内原住民以台湾原住民第一大族阿美族分布最广。举世闻名的太鲁阁峡谷(太鲁阁公园)就是位于该县秀林乡境内。

花莲的松园别馆

花莲面向太平洋,一望无际

七星潭的的景色非常美,不过这里应该是七星湾吧?
     七星潭位于花莲新城北埔村,在花莲机场的东侧,七星潭是一个突出于美仑鼻一侧的海湾;七星潭从前是花莲发展定置渔业最兴旺的地方,早年真的有零星湖泊散布,如今一般称七星潭是指美仑工业区和花莲机场以北的地区,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属于砾石滩,让七星潭成为花莲近郊最佳的踏浪捡石好去处。

太鲁阁和大多数的挂壁公路差不多,修建难度非常大!

清水断崖海天一色

踏浪的小女孩

等浪花

垦丁是台湾岛的最南端,可惜错过了恒春古城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台湾岛的最南端,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地属热带气候,年平均25度。地质以珊瑚礁为主,在三面环海北依山峦的地形下,加上长达半年的落山风吹拂,造就了垦丁特殊的地形风貌。这里的景观具有多样性,有沙滩贝壳,崩崖、沙瀑、群裙、钟乳石洞,有热带雨林稀有植物、种类繁多的昆虫蝴蝶,长达半年的候鸟迁徙落脚地。

垦丁国家公园是台湾唯一拥有海域和陆地的“国家”公园。 垦丁还被称为是台湾的天涯海角。这里有鹅銮鼻公园,猫鼻头公园等,其中鹅銮鼻公园有块巨石酷似尼克松,而被当地人称为尼克松石头。这里还有关山台湾八大景之一的“关山夕照”就在这里。

垦丁的机车还是要租的,很方便

右边的猫看见了吗?

白沙滩夕阳

台湾的灯塔很多,而且很漂亮

恒春镇旧名琅峤,为台湾最南端的乡镇,亦为枋寮以南唯一的平原,古城就座居镇中央,其周遭丘峦环绕,早年也是南疆上的国防重镇;不论就历史、建筑而言,恒春城都有其特出之处,尤其难得的是其形制保存完整,为全台仅见,今已列为二级古迹。是排湾族语台湾尾端的意思;现余东南西北四座城门及部分城墙,是全台仅存的一座完整古城。

高雄只见亲切,未见繁华

高雄市(台语台罗:Ko-hiông-tshī;美浓客语客拼:Go+ hiungˇ sii),是中国台湾的“直辖市”。位于台湾本岛西南部,由原高雄直辖市与台湾高雄县于2010年12月25日合并而来。与台南市、嘉义县南投县、花莲县、台东县、屏东县等县市相邻。

女儿在高雄港接受消防培训

商量行程的夫妇

两个人的衣服还挺搭调啊。

九天八晚的台湾岛自由行结束了,但对台湾的好印象没有完结,期待再一次踏上这一片美丽的土地,去澎湖兰屿台南等地方看看。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7 22:54

2016-02-08 01:47

2016-02-08 09:1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08 09:54

2016-02-08 11:15

2016-02-08 23:49

2016-02-09 21:21

壮观

2016-02-10 05:47

8顶!

2016-02-11 18:17

好久没有来放了,台湾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参考了!

2016-05-18 14:02

引用 月满西楼 发表于 2016-05-18 14:02:58 的回复:

回复月满西楼:的确值得一去

2016-07-09 18:13

2016-09-30 21:23

2016-09-30 21:28

2016-09-30 21:29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09-30 21:29:37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见笑了

2016-10-27 23:00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09-30 21:28: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