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桂林-阳朔(第一次自己写行程)

卡卡仔 (广州) LV.7
2016-02-04 21:56 2349/4

DAY1:2015/01/25 广州南站——桂林北站——夜游两江四湖

这里说一下:因为是个路痴,所以最担心住的酒店会交通不便,而且都是根据自己想去的景点的一个路程时间来定下的酒店。后面去阳朔选择酒店也是这样。
我们当天买了麦当当作为早餐和午餐(提醒:南站的M记贵的不要不要的,所以ok的话就选择在家附近买吧。)广州火车站——桂林北(1-25 15:30到达)——桂林北上车(100路车程约50min,到桂林站下车)——到酒店(锦怡假日大酒店)check in~(用时约20~30min)——吃饭饭!饭店附近虽然是个很好的交通点,然而,没什么东西可以吃!!!在附近觅食看到崇善米粉,尝了一下,口味有点淡,并不是很好吃(没加汤“)有点失望。
提早订了夜游两江四湖的票{车程大约20~30min,主要看取票码头在哪。文昌桥码头位于文昌桥东南端桥底(华亭食府后面)。乘23、16、2路公交车到文昌桥站下车可抵达;解放桥六匹马码头位于解放桥东南端桥底,该处有六匹铜马为标识。乘11、31、10、14、18路公交车可抵达。}记得要提早到哦,要检票惹~(大概游下来1.5h)——约9:00pm回酒店洗洗睡。po主是在文昌桥码头上,在解放桥码头那边下的,这个天气冷死宝宝啦!还找不到坐公交的地方,最后靠着百度地图找来的(题外话,在阳朔,百度地图也没那么神了QAQ)
如果认为自己体力OK的,也有充足时间的,之前散步两江四湖我觉得更好,夜游实在是太快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过了,而且船小,淡季人还是多。

DAY2:2015/01/26 靖江王城——象鼻山公园——尚水美食街

自然醒 (没错,就是这么任性,出来玩就是放松,为什么要搞到和旅行团一样行程紧到爆,我不喜欢咯),坐车到桂林站乐群路口站下车,车程约30min)到达秀峰山王城景区(营业时间:7:30~18:30)网上订票比在现场买学生票还要贵,所以如果你也是学生的话,直接去现场买就ok啦~
在路上买了个早餐,糯米团子!这个要推荐!!婆婆的糯米团子便宜分量大!只卖2RMB感动!去到阳朔那边3RMB全给我糯米配料没啥,简直差评!所以还是别去什么美食街比较好哦,都比较坑。

里面配有导游哦,po主走了一趟王道,去拜了太岁,登了下山,考了个科举hhhhh,临走时在景区厕所玩了一下(没错,景区厕所!里面超干净,而且装修很好,这么冷的天气!也就只有他们那里有热水!!有热水!)玩多久忘了大概也就2h~2h30min。

因为吃了糯米团子不饿,所以我们觉得直接去象鼻山公园。象鼻山公园(18:00闭馆,从靖江王府到象鼻山公园车程约30min)先去看了水月洞,然后从山背后爬山到山前,hhhh蠢哭,后来兜兜转转的终于找到可以把整个象鼻拍出来的地方了。

肚子饿了,滚去了尚水美食街~天气不美好,走的时候下雨了。脆皮火烧不错,竹筒饭也ok就是这样装饭的话,很难下第一勺,怕肉都掉了。起司土豆泥也很好吃!桂花糕和黏糕就不ok啦,一点味道都没有!甜味也淡!但看着挺好看的。

DAY3:2015/01/27 游漓江——兴坪古镇——十里画廊——西街

我们在蜂窝订了票,接送时间导游会通知。我们是从杨堤码头漂到九马画山的。因为是淡季,一艘船4个人,我们3人不打算和别人拼,所以付了一个空座位的票(25rmb),导游告诉我们,现在竹筏被政府收购,所以一般船工都不会讲解,也不会停船等你拍,哒哒哒就走的啦,如果想好好的看景,可以给小费(淡季每人给5~10RMB就可以了,别给多,他可能会带你到别的地方让你在那吃高价饭)。我们给了小费,这个船工很年轻,而且人很好,别人给小费也就讲解一下,我看到她们都哒哒哒的从我们身边划过,我们这个船工,不单止会讲解,还会帮我们找好角度拍照,而且基本是停船状态的让我们慢慢拍!超lucky!

我们没有随团去吃午饭,所以时间很充裕,到了兴坪古镇,嗯,怎么说呢,有点失望,并没有别人攻略里面拍的照片那么好,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淡季,基本上也就没什么商家,看起来冷清过头了,而且刚刚还下了雨,路上看起来也不干净。我们还是饿了,出了兴坪古镇有一家米粉店!很好吃!让我重燃了希望!我看到警察叔叔也在她家店里吃,所以才选择再尝试一次桂林米粉,仍旧是不加汤,这次的超级好吃!我们都觉得是酱汁的问题(应该是酱汁或者汤汁就是她们淋在上面的,但不是加汤)吃完还想吃(宝宝我饭量大嘛)

回酒店!这次的酒店选择了阳朔辅特戴斯酒店,结果一下旅游车,就发现正前方就是我们酒店,根本不用找,而且附近还有自行车出租。这家酒店我给满分啊!相比起桂林的酒店,这家实在是太美好!出租自行车10RMB一天,给了酒店名字和房号还可以不用交付押金。
开始十里画廊骑行play咯,整段路都骑行了,不会特别累,因为偶尔停下拍拍照,全程大概在3h以内,期间我们还在攀岩那里停下很久。我们一个景点也没有给钱进去,因为觉得没什么特别好看的,月亮山在赏月路那里也看得一清二楚,大榕树啊,图腾古道啊,也没什么可看的,蝴蝶谷又不是有蝴蝶。嗯,我们真的很随性。

回程去了西街的大师傅(形象店,有了大众点评的团购,不知为何,团购便宜,给的是毛骨鱼,饭店的套餐比团购贵,给的却是最便宜的(我忘了叫什么鱼了,你们看餐牌就知道啦~)啤酒鱼很好吃!艾叶papa也不错,那个肉末芋头就不行了,干,不入味,还是隐藏菜单,我不懂咯。不过啤酒鱼这么赞,可以把这个不愉快挪到一边啦。
顺带一提,这个也是根据百度地图定位找的,在阳朔用百度地图,仅可以用于行走,坐车就不用想了。在百度地图查公交车或者站名搜索都不行啊,木救啊!所以一定要去问问酒店前台,她们可以帮到你的。

DAY4:2015/01/28徐悲鸿故居—西街—银子岩—西街双月酒吧

阳朔下着小雨,因为不想太早起床,决定把银子岩放在下午。早上去了徐悲鸿故居,可惜画室被锁了,稍微逛了逛就去了原始人咖啡厅,可能因为是淡季,我们现场点了烤鸡,也有的吃。店里有火炉,很暖和,服务员也很好。我们点了鸡肉炒面,炸香蕉,还有烤鸡。都很好吃,没有让人失望。炸香蕉,粉有点多,但里面的香蕉还不错。

订了14:00的银子岩,所以吃完饭,坐了一下就走了。个人感觉你可以进去之后认一认那个导游的脸,然后你就piupiu的赶在导游前面拍拍拍吧,这样人比较少,当你拍完之后再回去听导游讲解,嗯,我自己就是这样,来得及拍照也来得及听讲解,还不用人挤人。而且,如果你走的不远的话,你还能听到导游那麦说话,你从另一个地方看,也是一样的。洞里灯光五颜六色,拍照还可以,自拍就危险了,不是看不到你人,就是看不到景hhhhhh。

下雨天,人也有点烦闷,所以就直奔酒店,休息,晚上去西街吃吃吃,也尝试一下进酒吧的感觉hhhhhhh
去吃了青蛙饼,如果是喜欢吃凉拌小菜的小伙伴应该会喜欢吃,反正我第一个试水,去完酒吧又去买了一个。我觉得挺好吃的。

双月酒吧,个人觉得那个音箱好大声,不过大概酒吧都这样,我只是不习惯,因为平时听音乐都是很小声的,驻场的歌声唱的都很好,就是为何全是悲伤情歌QAQ。。驻唱停唱休息的时候,酒吧自放的音乐,那时候的感觉是最后的,声音不会太大,舒舒服服。问了店员哪些酒,酒精度最低,结果我自己选的那杯好像是三杯度数低的鸡尾酒里面度数最高的QAQ虽然没醉,但是这个脸都红成关公了hhhhhhh。回程买了青蛙饼,还想吃田螺酿,结果卖完了,伤心。

DAY5:2015/01/29 阳朔—桂林—虞山公园—桂林北站—广州

也是自然醒,本来是约了今天去兴坪古镇,结果之前游玩漓江去探路,发现没什么好看的,而且桂林公众号上也说可以赏梅了,所以就出发回桂林了。虞山公园挺小的,花了25RMB,感觉不值,梅花也没有特别的多,海棠都是挺好看的。

回我大广州啦!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品尝品尝还没吃到的美食!把还没去的县也去一去~

2016-02-05 13: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5 14: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8 10:54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2-08 10:54:11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还有呢,不过为了避免整篇游记都是图,所以也没有po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