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蜜月游6天5夜之神仙珊瑚岛

SNOW87 (宁波) LV.5
2016-02-04 22:05 1184/9

虽然不会水,还有深海恐惧症,但是蔚蓝的大海一直是我的向往。因此,蜜月游最终还是放弃了南半球的新西兰,敲定了海岛天堂马尔代夫
       此次马代行,特别要感谢爱肉肉和南瓜小阿姆这对90后小夫妻,是他们把马代游的经历分享给我,让我省了不少心。年纪越大,好像越来越懒得做攻略了,怕累、怕烦、怕选择。
       好了,废话到此,切入正题。来马代其实就是选择一个其中的岛,然后在这儿愉快地度过你的假期。这里的岛大大小小无数,一般是一岛一酒店,所以选择岛,其实也就是选酒店,因为风景大家都一样,无非就是蓝蓝的海+蓝蓝的天。当然,区别也是有的,比如说适不适合浮潜。一般廉价的岛,服务和设施不会太好,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得有心理准备。不过再廉价的岛,玩一趟(五六天)貌似也要近万元(马代就是个烧钱的地方)。本人的想法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马代游估计一生也就一次,烧了钱还可以再赚嘛。
       为了省心,我就依样画葫芦照着爱肉肉同学订了淘宝上的马代游代理(是哪家先不说了,有意向的请私下咨询,代理没有给我广告费),也是同一个岛——神仙珊瑚岛。此岛是顶级岛中的高性价比岛,怎么个高法?1月旺季六天,两沙(550平方)两水(196平方),HB餐(含早餐+晚餐,没有午餐),包括机场接送、马累往返神仙珊瑚岛的内陆飞机+游艇,一共是13500/人(不含出发地往返马累的机票)。当然这个价格是代理商的价格,携程等旅行社要贵些。
    现在正是开始介绍我们的马代游经历。

据说新加坡航空比较好,所以我们订了新航的机票,上海马累,中转新加坡。新航的航班准点率为100%。上图便是我们搭乘的飞机。上海新加坡约5小时50分,新加坡马累约4小时35分钟。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后,转机需要搭乘机场摆渡车到另一个航站楼。然后在候机闸口,工作人员会发给你马尔代夫的出入境卡片,你要填好姓名、护照号码等信息(淘宝代理商会给样板资料),然后在过马尔代夫海关时把入境卡部分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出境卡等回去时再上交。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无签证费。

由于在新婚6个月内,代理帮我申请了新航赠送的蜜月蛋糕和香槟。如果结婚登记证上的日期超过6个月了也不要紧,因为有强大的PS技术,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新航的飞机座椅上还有电影可以看,旅途漫漫也不至于无聊。

新航的飞机餐菜单,你们自己感受下。甩国内航空公司N条大街。

飞机到达马累是当地时间22点左右(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我们选择在机场附近小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再去神仙珊瑚岛。由于代理都是一条龙服务,因此出了机场只要找到举有你所订的旅馆名称牌子的小黑即可,把旅馆订单给他看一下,核对无误后,他会带你坐专车前往旅馆。机场附近的旅馆很多,房间一般都很小,设施也比较简单,但价格却和国内的四五星差不多,不过再贵也比度假岛上住一晚便宜多了。

入住旅馆后,小黑会告诉你明天几点起床、几点早餐。早餐比较简单(上图),吃完后,专车会送我们到马累机场。每个度假岛酒店在机场都设有柜台,只要找到自己所在酒店的柜台,给小黑看酒店订单和护照即可。神仙珊瑚岛酒店HIDEAWAY的柜台是26号。
      一般去度假岛的交通方式有快艇、水上飞机、内陆飞机。快艇适合较近的岛;水上飞机飞得比较低,俯瞰整个马尔代夫大大小小的岛屿美不胜收,但是价格较高,而且噪声超大;内陆飞机就是我们平时坐的飞机,飞得比水上飞机高,座位比水飞多,价格比水飞便宜,虽然不能像水飞那样低空欣赏马代美景,但高空还是能俯瞰到一颗颗珍珠散落在印度洋上。

上图为内陆飞机俯瞰马代的美景,不知道水飞看下去是什么个情况。
       神仙珊瑚岛比较远,所以上岛方式为内陆飞机1小时+快艇30分钟。小黑会带你去办理登机手续及行李托运,候机还有专门的VIP候机室,里面准备了点心、饮料等,都可以免费享用。下内陆飞机后,领好自己的行李,会有小黑跟你确认房间号,然后给你的行李挂上写有房间号的牌子,之后行李的事就不用操心了,他们会送到房间门口。
       快艇上岛后,小黑们早已准备好了鲜花项链,给每位宾客带上。之后会有管家和你确定信息,并带你到房间。

神仙珊瑚岛地图。小黑会给每户一张复印版的地图。

关于住

岛上有沙屋和水屋,据说神仙珊瑚岛的沙屋很有特色,所以我们选择了2沙2水。

我们住的是550平米的沙屋,一进门,我俩简直就惊呆了,好大!好美!
       餐桌上是酒店赠送的蜜月套餐,有水果、香槟等;吧台上的两瓶水是免费提供的,不用担心喝水问题;胶囊咖啡机可以免费使用(这可乐坏了老公这个咖啡爱好者);吧台上的酒以及冰箱中的食物都是要收费的,谨记。

客厅,沙发都可以当床了。

左边是书桌,抬头望眼是大海的感觉超级赞!

卧室,床单上是用树叶拼凑的WELCOME,推开门就是泳池。这个泳池比较浅,水屋的泳池要深些。

卫生间里有一个大大的按摩浴缸,露天的。不过不用担心,周围有围墙和绿化,且隔壁的沙屋有一定距离,私密性很好。牙膏牙刷毛巾等用品一应俱全,就连搓澡用的丝瓜络也有。

梳妆台的光线不是很好,建议搬把椅子到卫生间化妆。梳妆台的抽屉中有吹风机和转换插头。
       衣柜中放有驱蚊液,还有一个大大的草编包,都可以免费使用。吃晚餐的时候最好擦点驱蚊液,不然会影响用餐心情哦。

推门出去的私家沙滩,无敌海景尽收眼底。

白天的沙滩有点儿晒,夜晚躺在躺椅上,耳边是阵阵海涛声,头顶是茫茫夜星空,妙不可言。

沙滩一边是个茅草亭,另一边是可以躺的秋千。

从海滩看过来的沙屋外景。

进屋的地儿,曲径深幽处,我们的117沙屋。

每个屋子门口都有两辆自行车,因为神仙珊瑚岛有点大。

来一张床的特写,有没有被惊呆到?其中一晚的蜜月铺床服务,进屋时着实惊喜了一把,都是用岛上的花花草草做的造型。

两晚沙屋结束前,会有小黑给你一个信封,写着几点准备出发去水屋。只要收拾好行李,等待他们来接即可。上图为水屋全景。右边一排的水屋能看日出,很幸运我们分到了sunrise水屋。
         水屋与沙屋相比,虽然小了不少,但却是另一番风味,尤其是sunrise水屋,望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盛是壮观。海浪拍打在防浪堤上,声音比较响,晚上听起来有点扰眠,必须关上阳台门。

洗手间和按摩浴缸

从洗手间望出去的景色

卧室

露台泳池

露台另一侧

卫生间玻璃后就能望到清澈的海水

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瓶子很环保。

关于吃

我们订的是HB餐,即早餐+晚餐,就餐地点都在主餐厅matheefaru restaurant。早餐时间为7:00-10:30,晚餐时间为19:00-22:00(马累时间)。早晚餐都是自助餐模式。午餐是点餐制,需要去其他餐厅吃。我们没有订,因为一个字:贵!反正早餐吃的晚些,下午饿了吃点自己带的干粮,也还OK。

早餐很丰盛,果汁、牛奶、酸奶、水果、面包、烤肠、烤肉、煎蛋、沙拉、蜂蜜……足够吃得饱饱的。

上图为主餐厅夜景,晚餐挑一个临海而坐的位置,下面还有很多鱼游走,特有情调。

晚餐特别要注意的是,酒水不免费。为了省钱,可以选择大口吃水果补充水分。晚餐种类也不少,烤肉、意面、炒饭、日料、沙拉、甜品、冰激凌……味道怎么说呢,没有早餐好,总觉得这儿的西餐口味有点重,有些是半生不熟,更有的甚至是黑暗料理。四天吃下来,着实想念家里的白米饭(主餐厅也提供白米饭,但那叫一个难吃)。
       晚餐进行时,会有小黑过来让你签单,签上房号和姓名就行。如有额外消费的话(如点了酒水),会在退房时统一结算。
       如果你视金钱如粪土,也可以去岛上的其他餐厅吃,形式是点餐制。据说其他餐厅的味道挺不错,有印度料理、日式料理等,但就是贵贵贵!!!

关于行

神仙珊瑚岛算是比较大的岛,岛上植被很茂盛,走一圈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岛上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两种,自行车和buggy。
       每个屋子门口都配有两辆自行车,后座也可以载人。骑车比较自由,可以随时随地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自行车没有锁,如果你的车被别人骑走了,也不用去找回来了,反正就这么个岛,车子丢不了,退房的时候小黑还是会及时把两辆自行车放在门口。值得注意的是,要靠左骑行,和国内相反。
       如果不想自己骑车,那就叫buggy,用房间座机拨打叫车电话,小黑就会开着buggy免费载你到你想去的地方。若是在外面想中途叫车,也可以随时招手上车。

上图就是buggy,类似我们中国的景区观光车。

关于玩

岛上提供很多休闲项目,当然,是收费的。如浮潜、深潜、海钓、出海观海豚、SPA等等,都要提前一天预订。价格么,当然是很贵,比如海钓、观海豚,差不多是95美元一人。我们只体验了浮潜。浮潜也有两种,一种是酒店经营的项目,在浅海与泄湖相接处浮潜,收费30美元一人(另外再加6、7美元的服务费),会有小黑教练教你并全程带你一起浮潜。对于从来没浮潜过的人,这个浮潜足够了,也能看到很多鱼。另一种是出海浮潜,收费95美元一人,要坐船去海沟那,据说能看到海龟。
       对于患有深海恐惧症的我,选择了30美元的浅海浮潜。从来没有浮潜经验,第一次学习时很是紧张,尽管穿着救生衣知道不会淹死,但是把面部浸入水中以及不用鼻子而用嘴呼吸让我很不安,导致折腾了好久才终于放松,适应了用呼吸管呼吸。在浅海与泄湖相接处,由于地貌变化,坡度突然变得陡峭,海水颜色加深,莫名让人感到害怕,我一直紧紧抓着小黑教练的手。
       有过一次浮潜经验后,第二天我们又自己带上房间里的救生衣,去潜水中心免费租了浮潜三宝,自己下浅滩浮潜去了。

小黑教练开讲了

小黑教练潜到了海底耍酷

第二天自己浮潜时,我还被这条黑色的鱼咬了一口脚趾,我只想问:我哪儿招惹你了!

住沙屋时,每到傍晚和清晨,院子里的沙滩上会有很多寄居蟹,海滩上还有很多小螃蟹。那两天我都会起早先来探望探望他们。

寄居蟹,这个算小个儿的。

小螃蟹太灵敏了,好不容易拍到一张稍微清晰点的。

主餐厅边上的海水中会游来非常多的鱼,其中还有一种小鲨鱼。

关于臭美

在马代这样的天堂,对于女生来讲不拍几张臭美照,那简直就是白来了。所以我不仅带了很多裙子还带了婚纱!!!事实证明,虽然行李箱增重了不少,但拍摄效果实在是太赞了!

拍摄地点:水屋栈道。第一天开拍,撒欢得快要飞起来了

拍摄地点:水屋栈道。让我想起一句歌词:被风吹过的夏天。

拍摄地点:拖尾沙滩。标志性的歪椰树。

拍摄地点:拖尾沙滩

拍摄地点:沙屋院子

拍摄地点:沙屋幽深小径。

拍摄地点:主餐厅外

拍摄地点:主餐厅外。亲吻夕阳。

拍摄地点:水屋露台。朝阳

拍摄地点:水屋附近的咖啡厅外

拍摄地点:水屋栈道

拍摄地点:接待大厅外的花墙

一些碎碎念

1、语言问题。小黑讲英语,有的会说几句不标准的汉语。语言上不用特别担心,就我们学的那些英语,还是可以应付的。实在不行,岛上也有中文接待,每天早上10点和晚上6点都会在meeru bar等候前来咨询的中国人。另外还有一个微信公众号,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微信直接咨询,24小时有人回复,只是回复速度视情而定。
2、小费问题。小黑的工资很低,主要经济来源还是靠小费,因此出门在外,就应该入乡随俗,别吝啬你的小费。入住和离开时,你的行李都由小黑负责搬运,基本每次每件行李给1美元小费。小黑每天都会来打扫房间,不知道是不是房间大的缘故,打扫的小黑有2人,因此给了每人1美元。如果你不在房间内,小费也可以放在床头柜上。另外,每天吃饭也可以适当给小黑小费,我们按照人家攻略上说的,吃完晚餐在餐盘下压了1美元小费。
3、防晒问题。不想被晒伤晒黑的话,记得一定要涂防晒霜。
4、文明问题。别因为眷恋马代的美景而带走贝壳、沙子等一切属于马代的物体,这是为了保护马代的环境。而且一旦被海关查到,还会罚款。如果实在喜欢,可以选择去岛上的商店购买。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5 12:25

拍照记忆法

2016-02-05 19:3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8 10:54

引用 iamvilar 发表于 2016-02-08 10:54:12 的回复:

回复iamvilar:我们1月16日中午上海浦东飞马累(新加坡中转停留约1小时),到马累是当地时间22:00左右,然后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17日当地时间6点左右去马累机场办去神仙珊瑚岛的登机手续,飞机➕快艇后到达,差不多中午,然后开启四天的游玩模式。21日一大早办退房手续再回马累机场,差不多13:00左右登机飞上海(新加坡机场停留4小时左右),到达上海差不多22日早上6:30。

2016-02-09 14:41

亲 能告诉我你们找的代理么

2016-02-15 22:38

引用 贫尼法号不可不瘦_yan 发表于 2016-02-15 22:38:48 的回复:

回复贫尼法号不可不瘦_yan:淘宝搜店铺:马尔代夫小毕吧

2016-02-16 23:10

引用 SNOW87 发表于 2016-02-16 23:10:47 的回复:

淘宝搜店铺:马尔代夫小毕吧

回复SNOW87:好的谢谢

2016-02-18 20:41

2016-10-22 01:09

求代理信息。你们都是自己订机票吗?怎么不直接搞个含机票的套餐,还能直飞。
我想2017年二月底去,心心念念神仙珊瑚岛,但是预算有限,想找到最合适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