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南之行—小清新之地厦门(五天四晚)

对于厦门的第一印象就是两个字干净,还有就是很多文艺青年(管他是装逼的还是真的)都会到这里膜拜。所以此次行程重头戏也放在了这里。说实话我并没有抱太大期望,因为我的家乡大连厦门实在是太像了,有山有庙有大学,唯独缺少一座像鼓浪屿这样的海上花园岛屿。
       出行前有一个在厦门大学念书的同事帮我整理了小吃攻略,看了不少于N篇的旅游攻略,发现大家去的地方来来回回就那几个地方。无外乎是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中山路、环岛路、曾厝垵和鼓浪屿

厦门大学

看了厦门的地图发现景区集中的地区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中山路附近,另一个是厦门大学附近。但是我忘了同事提醒我厦门市区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建议,我就选择了在曾厝垵附近的一家青旅来住,结果发现那家青旅离曾厝垵还有一段距离,尤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全国寒潮下雨,它那又修路,加之没有空调暖风冻得我们一夜没合眼。但是青旅老板娘很好,她家的女儿也非常懂事可爱。
       从泉州厦门动车很快,我们是从火车站先买的票,结果在是到厦门站还是到厦门北站犯了难,虽然是厦门站离市中心很近,可是要等很久才有车,我们只好选择北站,不过有BRT也就把时间给抢回来了。

从BRT到倒车去青旅花费了我们很长时间,基本收拾住宿的东西也快接近晚上了。都说南方的海鲜与北方的不一样,其实我已经吃过北海的海鲜了,个人觉得还是北方的好吃,因为毕竟吃惯了而且北方的海鲜是冷暖水交汇的。南方的海鲜没有那么鲜。我们到这儿才发现同样南方也觉得我们的海鲜不好吃,因为他们会觉得我们口中的鲜是比较腥的。好吧~只能说双方的口味和做法是有区别的,并没有孰优孰劣之分。老板推荐厦大附近的海鲜大排挡。至于味道嘛?好吧还是我们的海鲜好吃~~~哈哈哈

挨了一晚上冻之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极差,晃悠悠地来到了厦门大学。对于厦门大学我还是有一定的渊源的。研究生那会因为怕英文分数不够,就没有敢报这所学校,结果最后出来的结果其实也过了小分的线,算是人生的又一个遗憾吧~厦门大学真的不愧是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我不能说最美校园是因为我觉得清华、复旦和武大也是各有各的特色。厦门大学的红砖建筑是我喜欢的风格,这里的芙蓉隧道也凸显厦大在总体庄严之下也会略显调皮,大操场的建筑正在装修,所以没有感受到气势恢宏的氛围,情人谷因为有电视剧在拍摄,所以只是匆匆瞥了一眼。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跟厦大紧挨着,这里是闽南地区著名的古刹,从进香和爬山的人群就足以可以看到这座寺庙对于这个城市的重要程度。令我感动的是很多义工都是义务在帮助寺庙清洗,让我觉得能够还有如此人情味的寺庙真是少见。我来这儿纯属来凑热闹的,一来我想看看整个厦门的一个轮廓,二来我想尝尝这里著名的素饼。
      这里让我感到新奇的一个地方是竟然在岩石中间还有一座小寺庙,这在我以前看过的寺庙中从来没有遇到的情况。还有就是山上的素饼味道就是比下面的要好吃,不知道为什么?是心理作用吗?尤其是绿豆馅的让我欲罢不能。

环岛路和曾厝垵

环岛路和曾厝垵有很多重叠的地方,故在此就一并介绍了。环岛路就是一条海滨大道,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道。夏天的时候可以骑着单车,聆听大海的呼唤和轻抚。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厦门最冷的时候,就在海滩待了一会儿,毕竟大海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稀罕的,大家也可以坐29路,坐公车游览环岛路。(在这里感谢一家咖啡店,离海岸最近的咖啡店,我们有一个老人想喝点热水,店家二话没说先烧了一壶热水给我们,所以我们很感动,于是也在他家消费了68元的一壶茶作为感谢)
       曾厝垵是鼓浪屿之后又一文艺青年的朝圣地,这里有玲琅满目的商品还有种类繁多的小吃,还有各种盖章的小店,对于爱逛街的朋友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之地。

中山路

中山路是厦门的老城区,这里是厦门购物必到之处,这里云集了厦门的众多小吃,同时你也可以感受老厦门的生活。网上都说买海鲜去八市,因为这儿的海鲜比较便宜,可是我们发现貌似也不是很便宜,反而这儿的水果真的又好吃又便宜。接着我们去了铁路公园(一条铁轨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看头,可能春夏之际花开了会很美。)吃了乌糖沙茶面,料足味美真心给点赞,就是服务态度不是很好。散了老店都是这样的~此次厦门市内之行算是告一段落,最好吃的前三名:乌糖沙茶面、绿豆馅素饼、八婆婆烧仙草。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06 11:25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2-06 11:25:08 的回复:

回复zhaona:哈哈哈,这些都是我手机拍的,谢谢鼓励。不过我真的很懒,不过以后争取勤快起来

2016-02-06 17:48

厦门确实适合文艺青年,对我而言只是匆匆过客了。

2016-02-06 21:3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08 13:53

引用 ningalix 发表于 2016-02-08 13:53:22 的回复:

回复ningalix:哈哈哈,懒呀~再一个我对厦门真的没啥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