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大人&助理大人】—— First Year

会长大人 (成都) LV.7
2016-02-04 22:09 1024/11
  • 出发时间/2016-01-13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面写游记,以前都是默默地看攻略。趁着这次蜜月外加结婚一周年之际,还是把游记写下来。给大家参考,也是给自己纪念。废话不多说,那就开始吧。(ps:基本上是纯文字,上传图片我嫌麻烦)

行程

DAY1    成都-澳门
住宿:澳门骏景酒店
为了便宜的机票,所以选择澳门转机,但是最后好像算下来比直飞贵(因为在澳门小赌怡情还是输了)。本来可以选择当天到桃园机场的,但是晚上11点才到,所以我选择留宿一晚,第二天再飞。

DAY2    澳门-桃园机场-台中
住宿:新驿旅店台中车站店
澳门台湾差不多1小时左右,然后买电话卡、换钱、入境,坐国光客运1860直接到台中车站。话说台湾的大巴也真是给力,每个座位都有USB充电座(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电了)。

DAY3    台中
本来计划是去日月潭的,结果因为下雨而且有睡过头了,于是放弃原计划,改在台中市区游览。吃了下宫原眼科冰淇淋,逛了下台中公园,走了下一中商圈。话说这家店的早饭很丰盛,是自助餐,品种还很多。

DAY4    台中-恒春
住宿:垦丁慢生活民宿
台中车站坐区间车到新乌日站,然后换成高铁到左营,出来再坐垦丁快线就可以到那边了。

DAY5    垦丁
如果你不玩水那些,真的推荐住到恒春镇上。我们就租了两个电瓶车,24小时1200TWD,充一次电20TWD可以跑差不多40公里。因为垦丁的每个景点间隔还是有点远,如果不租车,或者不开车的话,还是有点麻烦。虽然说有公交车,但是自己租车还是更自由些。加油的摩托是需要国际驾照的,电瓶车就不需要了。反正我觉得在垦丁骑电瓶车游览的感觉真是太爽了,关键是道路上车很少,一路看来风景也很美。就是要注意电量和充电的点,不要忘记和错过了。

DAY6    恒春-枋寮-花莲
住宿:海洋微风之家
恒春转运站,不一定买垦丁快线。直接去购票说到枋寮,然后门口停了很多大巴都要经过,售票员叫你上哪一辆就上哪一辆,票价是144TWD。

DAY7    花莲
民宿的阿赏哥推荐我们报个一日游,700TWD一个人,游览太鲁阁、清水断崖和七星潭等。那边是一日游确实比我们好多了,没有购物,全程都在游览。在这里我真的要推荐这家民宿,我是在雅高达上面大致筛选的,没想到各种满意。这家民宿离花莲市区有个几公里,离最近的那个村有2公里。房前的小院子就看得到海边,出门3分钟走到海边,也就是七星潭。关键是游客少,真正参观的游客在另外一边,到了晚上很安静。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旁边捕鱼的,因为门前出去的那片还是渔场。真的是远离喧嚣,回归宁静。唯一不方便的应该就是出门购物和觅食,但是不用担心,赏哥会开车载到市区吃饭。还带我们去看花莲的夜景,早上还亲自坐早点。真的服务超贴心。为这家民宿,我要上几张图。赏哥说了预订这家店,不用去那些门户网站,直接微信联系他,不收取费用。

DAY8    花莲-瑞芳-九份
住宿:九份安逸民宿
来安排下午去金瓜石的,但是由于原计划的台铁票没抢到,只抢到下午的。所以到九份都是晚上6、7点,然后赶上下雨。真是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一到台北就开始下雨。因为下雨,都没有仔细游览,匆匆在老街吃了饭就回去休息了。

DAY9    九份-瑞芳-猴硐-台北
住宿:台北豪景大酒店
本来说去看喵咪的,赶上了下雨。村子不大,下雨的缘故,好多猫咪都没出来。车站里面倒是有好几只,最后下午了准备离开了,雨停了喵咪才出来的。

DAY10-12    台北
这家店离西门捷运站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靠近淡水河。这几天坐了猫空缆车,逛了动物园,看了柯南展,观了台北故宫,登了101,最后去了淡水。可惜淡江中学现在不允许参观,心心念念周同学的母校,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之前听说周末才开放,于是特意调整行程安排到周天去,结果还是没看到。

DAY13    台北-桃园机场-澳门
住宿: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
台北车站K12出来,国光客运1819直接到桃园机场,一个小时就到了,票价是125TWD。然后到澳门后,坐酒店专车也就是发财车免费送到酒店。

DAY14    澳门
既然来了澳门还是去看了大三巴牌坊和手信街,坐发财车到港澳码头再坐新葡京的发财车,下车差不多走10-15分钟就到手信街那边了。最后还是去看了下新葡京娱乐场和英皇娱乐场,始终觉得里面没得威尼斯人安逸。而且新葡京回码头的发财车要去领车票才能坐,或者你办张免费卡,但是一卡一人。领车票的地方又不清楚,我很郁闷,最后打的到码头,再坐金沙城中心的发财车回去的。威尼斯人和金沙城中心的发财车来回都不需要领车票,直接上车就好。

DAY15    澳门-成都
回到大成都

花费

机票:成都-澳门-台北澳门航空,2人含税往返4520元。(本来之前看才3800元,然后没下手,最后发现开始涨价了,赶紧下手了)
住宿:澳门-台湾,一共5271元。
新台币:兑换了5000元,差不多14000TWD。(最后刚好花完,就剩几个硬币)
港币:兑换了2600元,差不多3100HKD。(最后也用完,剩几个硬币)

Tips

1、入台证。淘宝上北京国旅188元/人普通的,速度还是很快的,21号交资料,25号就下来了。
2、兑换货币。在桃园机场换的,收了30台币手续费。后来在中华邮政也换了一次,不收手续费。个人觉得可以不用提前换,因为我找了几家银行都表示要么大钞,要么没有。至于ATM取款的,我觉得如果不是免手续费的,那还是不要取了。中华邮政也比较多,换钱也方便,也不要手续费。
3、出入境。在澳门转机,全程用大通证出入。成都澳门入境时候,海关都没要求要行程单,我还主动提供,我就是双流机场换登机牌时候检查了入台证和行程单。从台北澳门时候,海关要检查入台证。台湾出关时候并没有收走入台证,也可以当个留念。出入境问题,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其实并没有攻略说的那么复杂。
4、高铁和台铁。看攻略说都是提前预定,所以我也提前定了。我觉得如果不是热门线路高峰人群,其实都可以不用预定。车次很多,而且还有区间车可以选择。台铁有个APP只能在台湾才能下载,之前我在网站上没订到计划的车次,结果到了台湾用APP查,居然还有票,就立马订了。只是都必须使用国际信用卡付款才行。
5、住宿。我浏览了很多,最后在agoda上面订的。总的来说都不错,特别要推荐花莲的海洋微风之家,非常满意。阿赏哥说了,下次要预订直接微信联系他,不用提前交钱。阿赏哥微信是sean3076,有兴趣的可以联系他,有任何关于去台湾的问题也可以联系他,即使没住他那里也没关系。(这是他自己说的,有个客人一直咨询问题,最后发现不是住他家的)。他肯定还记得我这个会长大人,因为他说我老公是他遇到人里面话最少的。
6、青壮卡和悠游卡。青壮卡在旅游中心就可以办,必须30岁以下,然后优惠的地方在官网上可以查,我就只在故宫和101用过,可以优惠。悠游卡因为我先到的台中,所以只好在7-11买100台币一张,台北车站就有那种押金卡。
7、平溪线。平溪、深奥双直线一日游票价是80台币。我想说的如果时间允许最好先坐到海科馆,然后再坐回来,瑞芳到海科馆只有一站。因为那天我们看显示往平溪方向还要等1个小时,到海科馆马上开车。于是我们就说先到海科馆看看,然后到了发现太远没去,就等回程的车子。最后上车后连同列车长才5个,列车长2个,乘客只有3个。空空的火车慢慢开到瑞芳,然后就排长龙等候上车,瞬间车厢就满了。
8、印章。攻略都说要盖章盖章盖章,然后我也带上小本子,结果走去都不知道哪儿盖章的。后来发现每个游客中心都可以盖章,有些店也有盖章的。
9、猫空缆车。之前看攻略说可以预约,于是早早预约了水晶车厢。我选择的是上午9:30,但是好像没有按照那个时间段。因为缆车9点开始运行,我们拿着预约单去前台买了票就上去排队了,9:20就坐上缆车了。早上人少,如果没有预约的话,还是能坐到水晶车厢。因为当时就看到两个日本老太太直接买票坐的水晶车厢。还有缆车真的要坐很久,如果害怕的人还是不要坐了。

放张台湾最南点的图来结束这篇游记。

2016-02-05 09:4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5 10:25

2016-02-05 13:30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2-05 09:43:15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谢谢捧场。👏🏻👏🏻👏🏻

2016-02-05 19:03

引用 dezjh 发表于 2016-02-05 10:25:4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dezjh:有吗有吗,感觉满篇口水话。🤗🤗🤗

2016-02-05 19:04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05 13:30:40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2-05 19:05

2016-02-05 23: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8 13:53

引用 heiweiqing 发表于 2016-02-08 13:53:23 的回复:

回复heiweiqing:这四张都是苹果6拍得。带了一部微单是老公在拍,我嫌麻烦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

2016-02-08 15:31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旅程,谢谢楼主分享,学习啦!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