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云南有个约会(丽江 泸沽湖 白水台 虎跳峡 苍山洱海)

EEEET. (杭州) LV.8
2016-02-04 22:10 3908/25
  • 出发时间/2015-10-21

一直是个懒散的人,于我而言,要把脑海中那些支离破碎的词组成段落,继而成文,是一件麻烦而琐碎的事。但又很想分享一路上看见的,听到的,感触到的,纠结许久,想着趁记忆还没有完全褪去,记录下这次云南之行。

这次是和闺蜜筹划已久,顺便拉上各自男友的四人游。之前四人一起去了马来西亚韩国,彼此之间都很合拍,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四个人一起的旅行在我看来是最欢乐的,不会因为人多而产生很大的分歧,也不会产生没人拍合照的尴尬。

第一次写游记,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还望见谅。
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03407.html

微博@FFFakesmile

关于行程

Day1  杭州丽江 丽江古城 宿丽江 (古城维护费80/人)
          可以联系客栈老板帮忙包车直达客栈 或是做机场大巴到蓝天宾馆(大巴20元/人)再打的 起步价7元
Day2  丽江泸沽湖 宿泸沽湖泸沽湖门票100/人 学生证半价)
          客运站有直通车 8个小时左右到
Day3 泸沽湖 宿泸沽湖
         泸沽湖租车 电动车约40元
         里格村---尼塞的公路环境很美 情人滩
Day4  泸沽湖丽江 宿丽江
Day5  丽江香格里拉 宿丽江
          俱乐部一日游 白水台 虎跳峡 雪山全景
Day6  丽江——双廊 宿双廊
          丽江大理丽江客运站坐车两个半小时到大理,车票50元左右一位。
          海地生活
Day7 双廊——丽江 宿丽江
         南诏风情岛
         双廊坐大巴到丽江80元一位两个半小时到丽江
Day8  丽江杭州

前期准备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旅行网上订的,杭州丽江的来回票,人均2000元。我和闺蜜是急性子,喜欢早早做好准备,但在出行前一周发现机票降价了将近1000元。所以订机票的时机大家一定要把握好,上下浮动还是蛮多的。

关于住宿
住宿也是在去哪儿旅行网上订的
丽江住在古城内,分别是丽江丽阳雅阁客栈,丽江槐井客栈和丽江云隐阁客栈
泸沽湖住在大落水村,泸沽湖清水湖客栈
洱海住在双廊,想着去南诏风情岛更方便些,住的是海景房,大理依水云居客栈
酒店详情会在游记中细说。

关于出行物品
人手一个24寸的行李箱
资料类:身份证,行程单,学生证
服饰类:冬季防风衣,春秋外套,毛衣,裙子,阔腿裤,连裤袜,睡衣,皮鞋,马丁鞋
配件类:围巾,披肩,帽子,墨镜,双肩包,随身挎包,伞
护肤类:水乳,隔离,粉底,眼妆物品,防晒霜,护手霜,润唇膏,口红
清洁类:洗面奶,沐浴露,洗发露,护发素,牙具
电子类:nikon D5300,sony 3N,相机充电线,手机充电线,充电宝
药品类:红景天,白兔eve止痛药,克痢痧,晕车药

Day 1 杭州飞丽江 丽江古城

早上8:25的飞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在11:50抵达丽江三义机场。天蓝的分层。
前一天晚上客栈的老板就联系过我们,80一车直接载我们四人去客栈。

第一晚住的是丽江丽阳雅阁客栈,离古城中心四方街大概五分钟的步行时间,位于黄山上段,可以俯瞰古城景色。
客栈老板人很nice,到了先给我们沏茶,还免费赠送了我们一张古城的地图,给我们讲解哪些景点值得一游。之前在去哪儿定的是一楼的房间,因为前一天客人续住,老板还为我们免费升级成二楼的观景房,我的心里蔓延出小小的感动。

在客栈臭美了一番,而后一道出发逛古城。古色古香的古城又不失现代化的气息,可以说是传统和现代的结合。虽说这里早就被人们贴上艳遇和商业化的标签,但我看到更多是浓浓的人情味儿和色香味儿。大街小巷是格调一致的店铺,有弹唱的流浪歌手,也有打鼓的少数民族美女。远离了市井的喧嚣,听着有腔调的小曲儿,才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的双脚已经踏入云南这片向往已久的土地。

逛了差不多,路边小店买了条披肩,就开始觅食了。在小吃街看到一家餐厅景色不错,决定就它了。

餐厅名字叫”俺在丽江等你“
边吃饭边俯瞰丽江古城的景致,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四人大概点了五六个菜,以素菜为主,价格适中,还有团购,大约200左右。
吃完晚饭逛了一下古城,就开始安排第二天的行程。明天要去泸沽湖,咨询了一下客栈老板,老板说丽江泸沽湖有大约八个小时的车程,走的是山路,包车很贵,不划算并且不安全,汽车站有专门的班车,师傅都是有经验的。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去汽车站坐班车去。

Day 2 丽江—泸沽湖

六点多就起床了,怕赶不上班车,那就没法去泸沽湖了。从客栈看古城,夜景很美。

古城外坐8路公交可直达丽江客运站。到了丽江客运站买了8:20的车,票价每人91元。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都说去泸沽湖的路上很颠簸,很多人都晕车失去了兴致。于是我和闺蜜上车前吃好晕车药,以防万一。开始了长达八个小时的车程。

一路上景色很美,中饭是在山间的一个小饭馆吃的。我们怕晕车都只吃了一点点。吃完中饭大约十一点多,继续上路。师傅开的蛮稳,好几个拐弯处都是悬崖,吓得我和闺蜜直冒冷汗。一路上停停走走,还买了山里农民自家种的苹果,超级好吃,香甜可口,是城里吃不到的味道。

到了下午四点,终于到了泸沽湖。看着窗外的景色,我们顿时觉得这一路的疲劳和颠簸都是值得的。

门票100元一张,凭学生证半价,50元。
下了车以后我们拖着行李大约走了十分钟,找到了泸沽湖的清水湖客栈。景色很美,还有观景阳台。

客栈门口的格桑花
晚上去附近一家店吃了土鸡煲,个人觉得很一般,男友觉得超赞。喜欢吃鸡的朋友不妨尝试下。

Day 3 泸沽湖 情人滩 里格村 尼塞公路

睡到九点起床,梳妆打扮后去附近的早饭店吃早饭,牛奶超好喝。吃完早饭后租了两辆小龟,大约40元左右一辆,晚上六点前还就可以了。一天全靠它了。

蓝天,白云,碧水,渔船,格桑花,好像在画中游。

中饭是在里格村吃的,当地的米线,味道很赞。具体叫什么忘了,泸沽湖的特色。
下午沿着里格村—尼塞公路骑行,经幡随处可见,这里聚集着母系民族摩梭人民,他们信奉藏传佛教。泸沽湖就是这片圣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晚风吹经幡,晚霞醉人心。

情人滩。愿我们四人可以约到天荒地老。

晚上吃火锅,火锅后本想去参加摩梭民族当地的篝火晚会,但实在太冷,又没啥意思,便决定回宾馆打扑克。

Day 4 泸沽湖—丽江

又是八小时的车程,场景重现。大约下午四点到的丽江。入住丽江槐井客栈。

也是一个很有格调的客栈,房间里有阳光的味道。

晚上去古城外随便挑了一家店吃黑山羊火锅。太!好!吃!一点也没有羊肉的腥气,量很足,五星推荐!就是服务不太好,服务员对我们爱答不理的,但是可以寻觅到美食还是很开心。火锅店叫古城区鑫凯黑山羊火锅店。

晚饭后我们决定去找旅行团报个一日团,游玩玉龙雪山

在古城找到一个俱乐部,和老板说明了我们的要求。老板跟我们说现在玉龙雪山基本没有雪,而且索道有一小时的维修时间,这让我有点沮丧。再加上闺蜜恐高,不敢坐索道。老板便推荐我们白水台一日游。白水台是云南还没有开放的一个景点,位于香格里拉。他说这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条线路,一路上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游玩虎跳峡白水台。还拿了许多游客拍过的照片给我们看,简直就是另一个天空之境。闺蜜心动了,决定走这条线路,我虽然很想去雪山,但想着尝试一下不一样的玩法也是种不错的体验,四人商议后达成一致,白水台一日游。包车接送,包虎跳峡以及白水台门票。每人150元。

Day 5 虎跳峡 白水台

我们一早就在古城区门口的中国银行等了,大约八点的样子俱乐部的车子来了,是一辆小型商务车,我们四个再加上一对东北的夫妻。司机师傅载着我们一路给我们讲解,开了大约半小时来到了香格里拉。看到牌子上写着香格里拉欢迎你,我们都非常激动,怎么说也算来了一回香格里拉

先去了一个观景台,没什么意思,我们大约看了二十分钟就回到车上了。而后去虎跳峡

门票65元,是包含在一日游的费用里的。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凭学生证半价,32.5元。
早上的虎跳峡很冷,狂风怒吼,波涛汹涌。而我就穿了一件薄薄的卫衣,把披肩当外套裹在身上。

水流湍急,甚是壮观。

游客照。
如果早上去的话一定要带厚厚的衣服,实在太冷,风很大。不过还是很激动,不然怎么说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呢。

回到车上后喝了一杯热水,身子总算暖和起来了,出发去白水台。

车子一路往山上开,风景很美。到了白水台风景区已经中午十一点了。司机师傅给我们带到一家小餐馆,问了一下番茄炒蛋都要二十元,看起来还很不干净,态度也很恶劣。我们四个和东北夫妻一致决定换了一家店,吃面,十五元一碗,量很足。

饭后游玩白水台,司机师傅说大约四点的样子在门口等我们,天黑了山路不好开。

午后的太阳很大,一件单衣就够了,感觉一下子从抛物线底端到了顶端。一定要涂好防晒霜和隔离。

顶着烈日走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昨天照片中的地方,路上到处都是干枯的水塘。在我们精疲力尽的时候,山上走下来几个人,跟我们说山上风景很美,还把手机里拍的照片给我们看。我们又有了动力。
大约又走了十分钟,仿佛来到世外桃源,蓝天碧水,可以映出人影儿,简直就是小水寨沟,我和闺蜜开始肆无忌惮的拍照。

下面是天空之境,奔跑跳跃,我不停歇。

分享一个四人装的AJ

拍完照快四点了,正打算回去,东北夫妻说往里走是最美的景色。闺蜜累了不想去了,他们俩决定先下去等我们。我男友让我原地等他,他过去看看,好看的话让我也过去,十分钟后他惊喜的跑过来叫我过去,走进去一看,我不得不被这里的景色折服,真的是鬼斧神工。当地的一个老爷爷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说门票上的风景这是在这取的景。

谢过老爷爷,赶紧打电话给闺蜜,让他们上来。这样的美景错过了一定会留下遗憾。

大约四点十五分,我们返回丽江

一路上看到层层叠叠的雪山。也算是弥补了没有去玉龙雪山的遗憾。

回到丽江已经快六点了,古城里简单买了点小吃,有点头痛,以为是早上在虎跳峡着凉了,吃了两颗白兔EVE止痛片,效果很好马上见效。

后来才知道其实这是高反,我们下午所在的白水台属于香格里拉,海拔已经三千多米了,所以去香格里拉的话建议随身携带红景天。

晚上打了会扑克就睡了,明天要早起去洱海。

Day 6 丽江—双廊 苍山洱海 海地生活

联系了昨天的俱乐部老板给我们订的车票,从丽江双廊,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双廊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找到了我们的客栈大理依水云居客栈,还特意定了二楼的湖景房。和别的湖景客栈相比,性价比一般,不是很推荐。不过客栈的景色还是蛮美的。

双廊镇上吃了双廊的特色烤乳扇,甜的发腻,不推荐,还是凉皮好吃。

而后去了海地生活,因为那边有长长的白椅子,一大群人排队在拍照。

下午光线不好,正脸看不清只能拍背影。

回到客栈楼顶,也是一道景致,聆海沐月,看洱海的夕阳。

晚上在攻略上推荐的文化大院吃,海景餐厅,味道一般,价格适中,还是怀念那天的黑山羊火锅。

晚饭过后逛了夜市,男朋友买了长草已久的星月菩提。还去吃了攻略上强推的木棉甜品,只能说味道很大众。

逛街逛累了,回到宾馆,老样子,打扑克,这晚打的有点嗨,一直打到将近一点。

Day 7 洱海 南诏风情岛

今天要去南诏风情岛,下午还要赶回丽江,所以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把行李寄存在宾馆,我们步行去了码头。过去很近,船大约开五六分钟就到了。门票50元一张,学生证照样可以半价,25元一张。

洱海比丽江纯粹,比泸沽湖多情。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中午吃了正宗的大理寺过桥米线,里面有很多滋补的配料,味道一般,还是更喜欢在杭州大理寺过桥米线。

下午坐车回丽江,回到古城已经快五点了。

这晚入住丽江云隐阁客栈,也是在古城内,位置有点偏,客栈设施齐全,老板服务态度也不错。

丽江的最后一晚,吃的是很受当地人民欢迎的一家店,叫丽江88号小吃店。主营纳西当地小吃,物美价廉。我们点了东巴烤鱼,纳西烤肉,汽锅鸡,都很好吃,价格也不贵,才200多块钱。强烈推荐的一家店,性价比很高。

晚上决定去清吧感受一下。

驻唱歌手弹着吉他,哼着民谣小调。我们喝着小酒,聊着小天儿,在悠扬的旋律和朦胧的夜色中结束了在丽江的最后一晚。

Day 8 丽江—杭州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可以睡了晚些。我们联系客栈老板给我们送到机场,也是80元。

八天的云南之旅结束了,很快乐也很充实,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玉龙雪山。感谢一路上有你们相伴,期待再一次的旅行。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5 10:25

引用 EEEET. 的图片:

2016-02-05 15:32

2016-02-05 22:35

好棒!好想去泸沽湖!

2016-02-06 14:11

引用 右耳 发表于 2016-02-05 15:32:39 的回复:

回复右耳:谢谢 可以微博私信 @FFFakesmile

2016-02-06 22:47

引用 王晨韵 发表于 2016-02-06 14:11:36 的回复:

好棒!好想去泸沽湖!

回复王晨韵:自带滤镜的景色 绝对不亚于香格里拉

2016-02-06 22:48

没学生证有学校的出入证可以打半价吗

2016-02-07 02:16

引用 EEEET. 发表于 2016-02-06 22:48:45 的回复:

自带滤镜的景色 绝对不亚于香格里拉

回复EEEET.:不错!准备和小伙伴行动起来~有疑问微博私你哦(*ˉ︶ˉ*)

2016-02-07 07:5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8 10:5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07 02:16:19 的回复:

没学生证有学校的出入证可以打半价吗

回复💟💟:这个不确定哎 我只知道学生证可以半价

2016-02-08 22:17

引用 蓉宝宝love 发表于 2016-02-08 10:54:1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蓉宝宝love:走起~

2016-02-08 22:18

引用 王晨韵 发表于 2016-02-07 07:50:27 的回复:

不错!准备和小伙伴行动起来~有疑问微博私你哦(*ˉ︶ˉ*)

回复王晨韵:

2016-02-08 22:18

美美哒!

2016-02-08 22:45

八天人均用花费多少呢

2016-02-15 12: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57973133 发表于 2016-02-15 12:23:59 的回复:

八天人均用花费多少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57973133:人均6000左右

2016-02-19 16:54

楼主好像IU啊,哈哈

2016-03-03 16: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64044059 发表于 2016-03-03 16:29: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64044059:谢谢 真的好开心 不过可能需要磨个皮削个骨哈哈哈哈

2016-03-04 18:44

端午8天 差不多的行程 不知道香格里拉去不去 怕路程太远 太累
卢沟湖要做8小时 好长

2016-05-08 15:19

引用 Xman 发表于 2016-05-08 15:19:58 的回复:

卢沟湖要做8小时 好长

回复Xman:现在好像有昆明直飞泸沽湖的飞机哦

2016-05-24 14:28

引用 EEEET. 发表于 2016-05-24 14:28:52 的回复:

现在好像有昆明直飞泸沽湖的飞机哦

回复EEEET.:呵呵 机票已经买了 直飞丽江的 后面大理去玩下 有推荐么 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