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泰国之旅 รักไม่ต้องการเวลา ฉันรักคุณ

ALEXG (澳门) LV.5
2016-02-04 22:15 678/8
  • 出发时间/2016-02-05

认真的工作,认真的生活,然后开始了年假,看着同事们兴高采烈的准备回家,听他们说起车站的拥挤,尽管累,尽管麻烦,但那种回家的快乐,想必我是没有办法能够感受的了,真的好羡慕有家的人。
而我,即将开始我一个人旅程,今年的春节,一个人在泰国度过。希望可以分享我的事情,希望网络的另一端,有人陪我一起度过这种艰难的一个人生活。(费用其实不高,因为是过年期间,机票比平常时的要贵很多,这次的来回机票差不多3000元了,实际上在泰国的消费不足2000元。如果是平时去泰国的话,机票很便宜,一千多块就可来回了)

现在回来了,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其实不算是游记,倒像是我自己泰国之旅的心路历程,开心,伤心都经历了。
因为心里没有依靠,想要逃离这座城市,希望换一座城市然后将所有的孤独彷徨清理掉。最初想要旅行,目的是放松自己。所以对陌生地方的好奇,在最初的几天旅程中还是很开心的,只是没有想到,新年的第一天还是被老天爷戏弄了,心里头堵得发慌,想要逃离。芭堤雅,对我来说,那是一个伤心之地。

รักไม่ต้องการเวลา ฉันรักคุณ

2016.02.05 D1

(去之前,先办理泰国签证,网上预定酒店,大致了解一下想去泰国的哪些景点,这些景点分布在哪些地方,准备好所需物品)

放假时间是2月4号,但在此之前,我并没有过出国游的经验,也都是问度娘的。前期准备工作就是办签证,买机票,订酒店。
虽说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我还是希望想要出国游的朋友先送旅行社办理好签证。要办理的话,要提早,因为旅行社不是为你一个人办理,一般会收集好需要签证的资料,再统一时间送至大使馆的,然后再一起取回来的。
我当时的签证是去南湖国旅办理的,需要提供的资料就是护照,还要两张大一寸白底半年内相片,再签名他给你的表格就可以了,费用是280元。我当时也没有近期的相片了,就在旅行社旁边的照片馆速照即取,然后交给旅行社的人,旅行社会有回单的,保存好,到时取证的时候给这张单他核对就可以了。同时,我也知道了原来去济州岛是落地签,首尔釜山才比较严格需要资产证明的那些。马来西亚签证也容易的。新加坡的话也不难,但也是要财产证明的。好了,离开旅行社,等待拿证就好了。
然后就是要订机票,因为是过年期间,机票还是早订比较好。在去哪儿,携程旅行上反复比较了,相对我而言,还是携程上面的机票便宜一点,而且最好不要订来回的,分开订,来回程的,据我那一周的对比,比分开订票的要贵很多。这次去程的机票是1707元(我们都知道泰国机票很便宜,但那是平常时间的参考价,我再强调一次, 这是过年期间的票价,当时最便宜的是这个价。去哪儿的好像要两千多。也不要听信一些人老是说携程内部操作会让你预定票,然后低价买入,高价卖给你,这种事情我相信每一家公司都会有,但携程做得了这么大,肯定有他的理由的。所以不要太过相信别人的道听途说。我当时的一个同事就老在那说,携程网出的票不一定是真的,又不能选票,有点玄,说不定到时人家会告诉你要延误或者取消之类的。因为我没试过这样的情况嘛,当时心里也有点懵。但想想也就豁出去了。不可能这么不走运的。果然,很顺利。
去程机票是亚洲航空的,订票的时候,网页上面会有显示是否需要订餐之类的,如果你要吃飞机餐,就订,也就多几十块而已,如果不吃就不要勾那里就好了。因为我告诉你哦,亚洲航空是不包飞机餐的哦,当时姐饿得半死,因为上机前没怎么吃东西。好了,机票订好了,接下来就是酒店了。
订酒店我是在艺龙网上的订的,因为其他什么AGODA,携程等之类的网站,我觉得价格好不到哪里去,我一直是比较喜欢在艺龙上面订,一是便宜,二是有不少的住过的人的一些评论。当时是订了一晚在廊曼机场附近的家庭旅馆住了一晚。111元/晚,有独立卫生间,电视,单人床,空调(因为泰国比较热,一定要有空调)的。
好了,这些都是在去之前办理好了的。
去之前要准备的物品看个人而言吧,我嘛,就准备了一个20寸的皮箱,因为超过20寸的话要办理托运的(也证明我当时是多么的明智,呵呵),洗刷用品你带不带无所谓,一般酒店都会有提供,但看你用不用而已,但我是自己带的,洗漱用品连毛巾等,两件T恤,一条长裙,内衣裤,(另外,要特别提醒,睡衣最好是自带,而且是长袖长裤的,薄薄的就好),太阳眼镜,防晒油(这个一定要带上,泰国天天三十几度,你看当地的人这么黑,你以为是天生的啊)也就差不多了。对了,泰铢可以先换一点点先用,不要换太多先。后面我会告诉你为什么。
因为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旅程,出发前,我再三检查证件和物品是否有遗漏的,然后开始咯。

去程的飞机是2月5号晚上23:55分,白云机场出发的。2.4号就已经放假了嘛,所以有足够的时间慢悠悠的准备。当时也要纠结要怎么去机场,坐公交还是乘地铁还是打的,后来我妹妹说,楼下有便民车直接送到地铁站,安全得很。一句提醒了我,出发吧,不跟你们挤公交了。我八点钟穿戴好,因为广州还很冷嘛,优其是晚上,所以穿了件棉衣,但是,我死也要穿裙子,冷就冷吧,反正再冷也就几个小时而已了。
背着个小包(专门放重要证件的),提着行李箱(专门为这次旅行买的),戴着线帽,开心的出发啦。便民车司机说,看你长这么漂亮,就收你一块钱得了,吼吼,一出发就让人有个好心情(我心里有自知之明,而且车费统一是一元,只是听这个大叔这么讲还是挺开心的)。
一路晃着到地铁口,还是这么有精神的进场,感觉一进场,有种惊艳了大家的感觉(是因为我太开心产生的错觉啦,所以说,人一精神呐,看什么都顺眼)。
地铁终点站是机场,出了地铁后,会有一排保安拿着个刷子来回给你刷一下,确保无携带任何危险武器。然后按指示牌走。
首先是办理登记牌。航班起飞前三小时办理,亚航的好像是H那里,排队,然后给护照工作人员,打印登记牌,行李放到旁边的转动带上称重,我的行李还不到7KG,可以自己拿着上飞机。好了,登记牌办好了,因为没有泰铢,就想着在机场兑换一点,一问,一元人民币兑换4.6泰铢,太坑了,作罢。(网上显示汇率是一元人民币兑换5.5泰铢的)。所以就没有兑换,直接去安检了。不能带有打火机之类等易燃易爆等物品的。穿着大衣在脱下,一起过安检,又是拿个刷子在你身上来回的刷。完了之后就去候机楼了。
登记牌上面会有注明登机口的,按着上面的来找到对应的登机口就好了,好了,一切就续,就等着登机了。

好期待啊。。。

PS :特别喜欢飞机起飞的时刻,开足马力冲上天,所有烦恼与不快统统抛下,透过窗户,看着离地面越来越远,那种感觉无法形容。。。

泰国当地时间比中国的要晚一个小时,但是温度却比广州的要高很多哦,有三十几度。
飞机行程两小时多一点,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泰国,我来咯。
廊曼机场是曼谷的旧机场,小,旧,反正从白云机场这种高大上的进入廊曼机场这种土陋简,都会有这种感觉的。一下飞机,进入大厅里面,全是中国人,杂乱无续,落地签那里一堆人,没有排队,就一窝那样子,就自行想象吧,再就是跟团的,一团,一团,杂乱无续第二遍,所以,凡是还是提前作准备好一点。然后过来一点EXCHANGE换泰铢,汇率是一元人民币兑换4.95泰铢,不会泰评没关系,他们会中文。我兑换了1700元,拿到了8415泰铢(早知不兑换先了,因为街上的那些EXCHANGE汇率都是去到了五块多的),不过还是比国内机场的4.6高一点。
接下来就是过关,过关的时候那个女人脸色不太好,要我出示入境卡,我没有,她就给我一张,按着上面的写。就是ARRIVAL CARDS(入境卡),这才想起当时在飞机上的时候,乘务人员已经在问,哪个人入境卡了,当时看到旁边坐的两个鬼佬要了填写,心想,只有你们这些第三方国家的人才需要填写的,我护照也签好了,而且是广州直飞曼谷的,应该用不到了这种,所以,好了,过境的时候要补填了,ARRIVAL CARDS上面显示的是英文和泰语,不过没关系,有样版跟着,上面标注有中文的,按着上面的格式填写就OK了。注意哦,我上面有提到要提前订酒店的原因就是ARRIVAL CARDS上面要求填写到达泰国入住的地址,那订了酒店了的话,就填酒店的地址就好了。好了,填好之后,将护照以及入境卡一并提交给工作人员,手续完了之后,跟工作人员说了句ขอบคุณค่,她立马笑开了。

然后真正进入泰国了。
当时人生地不熟的又是半夜时分,找到INFORMATION前台问,他们说坐的士去吧,你这个酒店地址最多也就是100泰铢的。好吧,然后在机场内买了张HAPPY卡,280泰铢,1.5G的流量,店员会帮你装好设置好,当时一起过去买卡的还有一个老外,大家不小心对视到了,就相互笑笑,估计他也是第一次来泰国玩。(请停止你们的想象,我跟他就只是当时的一面之缘,出了店,就各走各的了)再往前走,就是的士站了,看起来好正规,外面很多的士司机,然后有乘客了,有前台会一叫一个过来,登记好,然后跟着司机走就好了。很不妙,这个司机英文不行,而且酒店的地址当时打印的时候显示的是泰语罗马音注的,估计司机也看不懂,在车上的时候,我问司机,要多少钱,他说250泰铢,(倒吸了一口气,好贵啊,但一想,大半夜的又是一个女孩子,还是不要讨价还价了,把我安全送到就算是保佑我了),也就没多敢说太多,没想到司机也不懂路,最好还是打了电话给酒店,酒店24小时值班,告诉他怎么走了,终于到达了,谢天谢地。然后付了钱给司机,酒店的一个小哥出来帮我把行李拎进去,一下车,妈呀,这叫什么酒店,就我们乡下的一个小卖部门面啊。不过好在对着大马路,门前种有花,感觉也不会太差吧。跟着小哥进去之后,里面那个前台吧,就是两个大叔在那,说押金要200泰铢的,看他们也和善的,还问我来里来的,我跟他们说ฉันมาจาเมืองจีน,噢,噢,เมืองจีน,漂亮漂亮。既然人家这么给面子,我也就不停的说ขอบคุณค่ะ,ขอบคุณค่ะ。然后给护照他们复印,拿了钥匙,小哥又帮我拎行李到房间,开好空调,教我怎么锁门,然后退下了。因为上飞机前没怎么吃东西,飞机上又没有买餐,现在当地时间凌晨三点了,好饿了。放好行好之后,出来问前台,哪里有东西吃,他们很热情的告诉我怎么走,怎么走,然后一个大叔跟那个小哥说,你带她去,跟着小哥穿过马路,走了大约五十米转弯,看到了一家FamilyMart,进去买了个些吃的,就回来了,问口见到小哥,又说了ขอบคุณค่ะ。然后赶紧开吃,so spicy!不管怎么样,先填饱肚子,再冲个凉,好好休息,明天要过芭堤雅了。(因为当时不知道,就飞机目的地是曼谷,但酒店却订在了芭堤雅,所以隔天要过去,先从芭堤雅那边开始旅程了。)泰国的第一夜,就这样了。 (PS:一瓶矿泉水是7泰铢,薯片有20泰铢的,也有30泰铢的,很多种口味的,在FAMILYMART里的最简单的即食盒饭是30泰铢,可能有不同,这是我买的时候的价格,而且盒饭会用微波炉给你叮好的。)

总而言之,心情是快乐轻松的。

2016.02.06  D2
早上睡到十点多钟起床收拾行李准备退房,注意,一定要搽防晒霜哦,出来看到值班的人换成阿姨了,但没法用英文沟通,只好说ขอโทษค่ะ,然后给钥匙她一看,她就知道了,然后退回昨晚的押金200泰铢给我,走之前,双手合十,ขอบคุณค่ะ,阿姨立马笑得好开心,不停说拜拜拜拜的。出来街上,往右走,当时也没底,到底该往哪里走,就随便往右走了,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没有过马路,再往右走,看到一个学校,学校的对面是一些街边档口,卖吃的,觉得好饿,就想去吃点算了。随便点了个粉坐下,80泰铢(当时没觉得贵,后来去了芭堤雅之后才发现这家店收贵了),当时不知道怎么坐车,刚好也有一个人过来吃东西,就想问一下她怎么去车站,交流好痛苦,英文说不通,后来干脆叫我去机场咨询。好吧。吃过了之后,沿路一直走,真的是漫无目的的走的,反正有的是时间嘛。路边看到一个割草大爷,就问他怎么去机场,知道我要去机场,但没法表达出来告诉我怎么走,干脆说叫辆的士吧,他真的帮我拦的士耶,上车之后,司机问清楚我要去哪里,知道我要去机场之后,笑着说,不用坐车,看到了前面的skywalk没有,从skywalk走过去,转弯下去就是廊曼机场了,oh my god,原来这么近的,昨晚的司机坑得我好多钱呐。因为要过马路,司机还很好心的向后面的车示意暂停,招手让我过去,这个时候要说谢谢哦。

(从廊曼机场门口坐A1标识的大车,30泰铢,坐到mo chit终点站,在mochit车站买到芭堤雅的车票,119泰铢)
去到廊曼机场,走到一楼,出大门口,会看到有机场大巴A1,这个大巴是去曼谷的北方车站,即mo chit northern terminal station,反正你听到售票员讲说mochit ,mochit就上车好了,直接坐到终点站,即mochit站哦,车上会有人直接收钱的,30泰铢。(如果你是第一次自由行泰国的话,而且又是在廊曼机场下飞机的话,那么我的这个经历你完全可以参考。)到了mochit总站之后,下来,穿过一个搭棚的地摊,就进看到汽车站了,然后直接,有专门售去芭堤雅的窗口。你看下面这张车票,就是去芭堤雅的车票,票价是119泰铢,座位号是10(座位号是写在座位的后面的,上车要按照位置号码坐)看到红色字体没?就是78号位置上车。怎么走过去好像有点难描述,不知道走的话就问人咯,where is the bus to pattaya?这么说的话一般都知道你想干嘛了,都会热心告话你的。开车时间是12:20。

从mochit到pattaya车站,即芭提雅北部汽车站(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PATTAYA--BANGKOK),大约两小时的车程(如果不塞车的话)。去之前我是没有深入研究曼谷和芭堤雅之前的距离的,所以费了好一翻周折,终于前往芭堤雅了哦。
到站后,不要觉得很茫然,靠边站,会看到一个芭堤雅的地图,只可惜上面标注的注释是泰语的罗马注音,所以有好也有不好。因为据所知,泰国当地人是看不懂这样写法的,要不就直接写泰语,要不就写英文好了。但它偏偏搞泰语罗马音。如果不懂泰语的人发音的话,完全是偏离的,怎么可能让别人听得懂呢?对吧。不怕不怕,那里有个华侨,长得比较高大黑黝常年穿件黑色T恤戴副墨镜,如果你在看地图的话,他会问你要去哪里的,不要怕,他不是坏人,他只是开旅行社,专门安排车接送中国人去想去的地方的。你将酒店名字和地址告诉他,他会让你去他店那里拿张地图,然后问你去哪里,他圈出来,再叫司机过来接送。我当时一个人去,后面还有两个女生,应该也是不懂路来询路的。所以,人生地不熟悉的时候,就算花点钱,也找熟悉的人帮忙就好了。那个华侨帮我安排了个摩托车司机送过去,泰铢80元,直接到点后给司机就好。华侨还加了我微信,说需要车子的话,可随时找他。当时觉得运气太好了,出门遇贵人耶。虽有些有波折,但一种走来还是比较顺利的,心情真的很不错,终于可能开心起来了,还在想,如此心境与幸运,是不是爱情运就要来临了呢?哈哈。
摩托车司机风驰电掣的,感觉很美好,远远的看到两个吨位比较重的老外坐在一辆敞开的拖拉机后面也在赶路,我的心情好到远远就跟人家打招呼,他们也跟我招手了,等近一点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并不认识我,他们两个互相看一下,都以为对方认识我的。哈哈,心情爽到爆。摩托车司机看我这么高兴,问我是不是认识他们呀?我说不认识呀,纯粹是打声招呼而已。因为我知道,泰国是一个微笑的国度,展现给别人你开心的一面,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因为我唯一想要的是安全感。
车子左拐右拐之后,大约20分钟,终于到了达之前预定在芭堤雅的酒店。付车费,去check in。酒店人员很热情,跟我要护照之后,准备好单据让我签,签的是护照上面显示的拼音名字。然后拿了锁匙,有服务员帮拎行李带着去订好的房间。那么,很顺利咯。给大家看看我住的这家酒店。订了两晚,275.27元/两晚,不用押金,房间里面有电视,有热水器,空调,然后冰箱里有矿泉水,是免费的。下面就是我第一天到往芭堤雅入住的。

怎么样,还不错吧,我觉得环境很好,而且房间也挺大的。好了,安置好行李,稍微休息了一下,准备出门去找吃的了。
把自己的重要证件随身带着吧。反正我觉得带在身上会安全一点。
最好随便带着张地图吧,因为经我这么多天的推敲,地图准确率很高的,只要沿着地图走,准不会错。
从度假村走出来大约十分钟,就出到主马路了,然后不要过马路,往右走,一直走就是了,会看到一些路边摊,卖水果的,一般是20泰铢或者30泰铢就好,我当时觉得芒果不错,要个芒果,30泰铢,摊主会帮你切成一片片,哇,一大袋,然后边走边吃,完全不理会路边坐着的人。来吧,感受一下这袋水果,以及异国他乡的环境吧。好热哦。以下图片就是边吃边走边拍的。对了,无论是曼谷还是芭堤雅,到处都是按摩店,而且主要的受服务人群都是老外居多,最基本的泰式按摩一小时200泰铢。
FamilyMart遍地都是,进去买了饮料喝,花了38泰铢。因为天气很热,时常觉得口渴的。当天只走到那个三字路口,即圆盘那里,就没有继续前行了,过马路往回走,也看到了很多按摩店。那里有一个大型的VIP central BAR,就是喝酒的地方,像我这种没进酒吧的人来讲,还是会觉得新奇的,所以就进去点了杯lemon juice,55泰铢,静静的喝,也适当的休息一下。因为喝了这一杯,感觉自己也是进过酒吧的人了,哈哈,这是一种尝试哦。走回原来的地方,肚子好饿啊,就是路边摊买个炒饭打包带回去吃,还去了familymart买了一些零食,毕竟走进度假村至少需要十分钟的路程,而且两边有点荒芜,一个人还是感觉有点不安全,还是在天暗之前走回去好了。
无论怎样,我觉得这是我一个人出国的心情,新奇,快乐。(有一点请务必留意哦,如果你是在路边摊打包的话,他们都是是胶袋装,用橡皮筋绑好的,但是一定要记得拿筷子,如果忘记了,你就用手抓吧)
回到住所,饱餐一顿之后,站在走廊上,俯瞰整个度假村,没有吵闹,没有喧嚣,一切都静止得刚刚,直希望可以一直住下去。明天就是除夕了,真怀念小时候一家人一起吃饭的光景,想起了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兄弟姐妹,那时候物质上很贫乏,但精神上不空虚,那是真正心灵上的快乐,这种场景,有多久没有过了呢。而今,我是一个人在异乡,表面的快乐,终究骗不了自己的。不觉鼻头一酸,眼泪就掉下来了,一低头,刚好与一个外国青年目光相撞,赶紧回房间了。妈的,应该在我容光焕发的时候对视嘛,至少要让别人看到漂亮的一面,而不是眼睛红红的一个颓废样子。是夜,洗完澡,躺床上看电视,听不懂泰语,但歌曲还是懂欣赏的,差不多两点的时候,感觉困了,关了电视,开了卫生间门口的灯,兴许是太累了,沉沉的睡去了。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咯。。。(不要问为什么要开灯睡觉,如果你跟我一样一直孤独生活,你也希望在黑夜里做噩梦醒来的时候,看到灯光,心里得到片刻的安宁。)

2016.02.07 D3 除夕
看到上面的图片了没有呢,我住在芭达雅海滨度假村(Riviera Resort Pattaya),地址:157/1 Soi Naklua 16/1 泰国 芭堤雅。就是上面地图打三角符号那里。按蓝色箭头走,下出来到了主马路,然后顺着箭头走,看到圈圈了吗?那里就是TIFFANY人妖秀场,但人妖秀表演时间是晚上18:00开始,只有三场。会有一些司机或者什么人之类的会让你跟他订票,其实根本就没有必要。要看的话,直接去秀场买票就好了。最低票价是550泰铢一张票,就是在最后排咯,前面一排的好像要一千多泰铢吧,我不太记得了。上面地图蓝色长方形的就是芭堤雅海滩了,然后密密麻麻的酒店,但相对我住的那个地方来讲要贵很多,至于300左右吧,还不一定要房间。但是我住的那个地方虽然比较偏,但如果有伴的话,也可以晚上出来没关系的,走不到半个钟就到海滩这里了。海滩的尽头是步行街,白天是关门的,没什么人,晚上就不一样了,人潮拥挤。

说说我今天的行程吧。
我早上十点多醒来,洗刷完毕,收拾好脸面,准备出发。再提醒一次,一定要记得涂防晒霜,要不然出去晒一整天,晚上回来就成了烤猪了。
一打开门,哇,神清气爽,不少的鸟儿出来飞来飞去。眼前一片绿色,这里的环境真的可以说是鸟语花香吧。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

如果你有留意,芭堤雅随处可看到飞来飞去的小鸟。

"สวัสดีค่ะ, are you from Japan?"
"สวัสดีค่ะ,ไม่ค่ะ  ฉันมาจาเมืองจีน"
"ขอโทษค่ะ clean the room?"
"ขอบคุณค่ะ"
下楼的时候,一位服务员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还问我是不是日本人,真的很奇怪,为什么不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呢?呵呵。
路过前台的时候 ,也跟前台打了招呼。说真的,如果我心情好的话,整个人都会特别精神,对人也非常的nice,哈哈。
好大太阳呐,好在戴了帽子,路过泳池的时候,看到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外在那里休闲,反正看不到中国人啦。不过我都说了,这里的消费水平对于他们来讲可能真的很低,而且像这种上了年纪了的,应该也是退休了的,在这个度假村里度假,泳池,树林,阳光,不是很好么?
一路走出去,中间有段路是没有树荫的,晒死我了,不过丝毫阻挡不了我出游的心情哦。抬头挺胸,对未知世界的好奇,更加让我有无限的精力。
走到主马路的往右拐,一直走,道路不是很平坦,而且两边很多的休闲吧和按摩店,路边仍有卖水果的小贩,看见我,会大声打招呼สวัสดีค่ะ,意思就是希望你买他的水果啦。但昨天刚吃过,而且刚出门还不太想吃东西,也回应一下他ไม่ค่ะ.路边还会有一些司机,看见类似游客的话,也会对着你大叫taxi,taxi,他们所谓的taxi,其实就像我们国内乡镇比较普遍的那种女式摩托车啦,而且看着都是比较旧了的,很容易认出的,他们都是穿着像国内城管那种荧光服,只不过是黄色的那种褂。虽然我不想坐,但也会回应他们一声ไม่ค่ะ,ไม่ค่ะ.他们也会挺高兴的,虽然你不坐他们的车。
一直走到一个圆盘那里,但还是直走,然后,豁然开朗,芭堤雅的海滩,来咯。
我当时的心情,你们不会理解的。反正感觉很美好就对了。一直走,一直走,左边呢,人行道好窄,而且还有一些小贩在这里兜售他们的食物,一瓶果汁20泰铢,现榨的。现炸的鸡腿也是20泰铢,也些摊要25泰铢,看起来好美味,就要了一个,当时海滩风好大,没怎么拍到了。

拿着鸡腿,端着果汁,过马路,风好大,鸡腿好香,果汁很冰,人很多,心情很爽。
边吃边看着大海,芭堤雅,我还是来了,一个人也过来了。在这里,桃花运会来吗?呵呵,不要觉得奇怪,旅游本来就是两个人一起作伴才会更有意义的,最起码有人帮拿着果汁,双手吃鸡腿才更爽,不是吗?
白天在这里看到了的,躺在沙滩椅子上的,铺毯子晒太阳的,几乎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外,当然也有年轻的,但都是成双成对的。然后在沙滩嬉戏,在海里游泳,在沙滩上摆POSE拍照的,大多数是中国人,也有韩国日本的,毕竟听他们讲话是可以知道哪里来的。海风吹得很厉害,好在戴了墨镜,但因为穿的是无袖长裙,没有穿防晒衣,感觉手臂晒得火辣辣的疼。一个人还是走了一会沙滩,看着周围的人跟家人,爱人,或者同伴说说笑笑,顿感自己好孤独。如果有个人陪着,那该多好呢。一个人的旅行终究是孤独的,虽然周围都是人。但是,他们又与我有何干系呢?
晒了一会,觉得受不了,赶紧跑上岸来树荫下歇息。
看到很多当地人,端着一盆虾,拿一串墨镜,自拍神器,或者一些手饰品在跟游客兜售,但看了一圈,好像生意并不怎么样,毕竟人家游客都是有备而来的嘛。

在芭堤雅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外,身旁都会挽着一个年轻的泰国女人,这些情况随处可见。看起来就像是情侣或者夫妻。后来我从别人口中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好了,随意感受一下芭堤雅的海滩吧。

一直走到了尽头,远远看到了walking street的牌坊,当时是中午过去的,几乎都是关门的,而且还看到了有些人在打扫卫生。当时觉得好奇怪,不是说步行街这里异常火爆的吗,怎么店铺都没开的呀,之前没做过调查,不太清楚,想想就算了,还是走一走看看尽头是什么吧。转到了一个码头那里,也不是很多人吧,中国人,外国人都不是太多。想晚上再过来看看这里传说中的芭堤雅夜生活。那还这么早,怎么办呢,想起之前百度过真理寺(The Sanctuary of Truth),据说还不错,必游的胜地。那就去这里好了。当时以为就在这边,但不知道怎么走过去,而且手机上的高德地图好死不死点进去总是显示一片空白,根本就不清楚哪是哪了,没办法,只好问了好几个摩托车司机说我想要去真理寺,坐车要多少钱,好几个都说至少200泰铢,我倒吸一口冷气,也太坑了吧,怎么可能呢,在度假屋看地图的时候明明是看到在这边的呀,这么近要200泰铢怎么可能。谢过他们就走了,我说我还是走路去好了。那些司机也笑笑而已。
再走回步行街那里,觉得好累哦,太阳又晒,不如坐车去吧。因为不懂怎么坐那种双排车,就还是坐摩托车过去好了。随手招了辆摩托车过来,司机说真理寺离这里很远哦,最少要150泰铢才行,我问不是就在附近吗,他说不是,要至少20分钟的车程。唉,无奈,姐姐太累了,150就150吧。往真理寺去咯。
坐步行街坐摩托车去真理寺,司机开得飞快,而且左拐右拐的,还穿过不少偏僻的小路,我当时有点害怕,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人影也没一个,要是司机有坏心肠可怎么办呀?只好跟司机唠嗑一下,问还要多久才能到真理寺,还好司机是好人,告诉我快了,再过十分钟就到了,而且还告诉我真理寺的门票要500泰铢哦最少。噢, 这样啊,来都来了,门票买就是了,再说了,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再来。终于到了,好偏僻哦。感谢司机把我安全送达,ขอบคุณค่ะ  ขอบคุณค่ะ。付了钱,进去,想直接走过去,但保安拦住了,说去售票厅买票先。
一走进售票厅,那个印度小哥马上热情问是否要进去,票价是500泰铢,还问我需不需要导游,我说不用了。开什么玩笑,泰国我都自己来了,就一个真理寺还需要导游么。呵呵,这话当然没说出口呀,只是心里偷偷说而已。

不过说真的,我觉得好像不是很多人过来啊,直走,会看到一个阁楼一样的,站过去,可以看到真理寺了。不过要进去真理寺的话,要按时间表来哦。旁边有时间表,可以参考一下,然后会有一个楼梯下去的,但入口有人检票,把刚才买的票出票给他们就好了,然后如果是穿短裙短裤的话,他们会提醒你围起来,用衣服也好,围巾也好,总之进去不能露你的美腿就是了。
走下楼梯之后,有工作人员会给你一顶施工安全帽,因为真理寺仍在扩建中,所以安全第一。
对了,下去之后,你会看到有两头大象,旁边有个小店专门卖香蕉,如果你想喂大象,就去买香蕉呗,我没有买,不晓得香蕉怎么卖的。
寺庙雕刻得很精致,很大,我只在边边转圈,拍了一些照,转过去之后,看到了有许多工人在不停的忙活,而且对面有个大厅,两边都是工人在敲敲打打的雕刻这些精致的雕像。穿过去就是洗手间了。然后回来这边,刚好到了表演时间,表演三个节目吧,就泰国传统舞蹈那样咯,我觉得适合看看就好。完了之后,会有人提个箱子过来讨打赏,当然不是强迫的,你愿意给就给,不愿意看完就走好了。我刚好有一些硬币,当作对他们的一种支持吧,毕竟在庙里呢。

其实里面就一个真理寺,用围栏围住,围栏外就是海,风比较大的时候,浪会洒上来,小心哦,如果靠围栏站着也要注意安全啦。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还是出去吧,太晚的话,这里这么偏,姐姐还是怕怕的。真理寺的风貌,给大家展示一下啦。

出来了,在真理寺门口等车,好难等,这里比较偏僻,一般摩托车不会过来,而且来这里的一般都是组团,或者自己开车过来的,在门口等了好久,里面有个小哥看到了,出来问我要去哪里,说了之后,他打了个电话帮叫了辆摩托车过来,去到我住的地方60泰铢。说了谢谢之后马上上车走人。很快,就到了我住的地方了。看看时间还早,才四点多,离太阳下山还早着呢。不如去试一试泰式按摩吧。

走到主马路对面,就有一家按摩店。
跟着按摩师进去,告诉她想做泰式按摩一个小时。她会领你进去,然后拉上窗帘,给一套衣服你换上,衣服就是那种泰剧里面男青年穿的那种,不好说吧,要是有机会,再找图片给你们看。当时不知道内衣要不要脱,毕竟按摩嘛,穿着内衣也不方便按摩。就问了一下按摩师,她说up to you ,就是随便,没有关系。想想还是不要脱了。然后告诉她可以了。她会拿一盆温水,脱下你的袜子,用热毛巾擦一下,从脚趾开始按起。(注意,如果有脚气的,还是自己看着办吧,毕竟走了天,脚气这么严重,会熏到人家的,毕竟,同一房里,还是其他客人,虽然说你是去找服务的。)不过我的脚没有脚气哦。我只是作一下提醒而已。呵呵。
我觉得吧,泰式按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一个钟其实也有点短,她会问你要不要加多半个钟,这样会舒服一点。我说不用了,只是想先试一试所谓的泰式按摩而已。她也没有勉强我,然后会跟我聊一下天,觉得还不错。(之前没来之前,度娘说什么语言不通没有关系,泰国人大部份懂中文,P咧,都会一点英语还说得过去。)还好我英文可作一下沟通啦。
整体按得还挺舒服的。下次我会加钟的。呵呵。按完付了款之后,她会倒杯茶给你喝。当然也不勉强你喝不喝啦。出来,穿着好鞋子,在路边买了一些炒粉,到familymart买了些饮料。就回去了。今天逛了一天,又作了一下按摩,其实觉得并不是太累。

今天是除夕夜哦。
回到住处,打了个电话给老妈,然后边看电视边吃炒粉,我的年夜饭,就是一盒炒粉,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慢慢吃着。唉,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这种时候表现得比较忧伤。
洗了澡,盘腿坐着祈祷,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期盼,我的桃花运会来吗?
差点忘记了,明天就要退房了,明天住哪时还没有订房呢,不能睡,先找好酒店先。还是希望在亿龙网上订酒店,对着地图,因为地图上面标注有酒店名称,我想住过一点芭堤雅那边,晚上出去感受一下芭堤雅的夜生活。斟酌了好久,举棋不定呐,因为要考虑地段,也要考虑经济,然后无聊上了网,有网友打招呼,越聊越投机,他对这一带比较熟悉,答应明天晚上带去感受芭堤雅的夜生活,还讲了很多,觉得他厉害哦,什么都懂,而且年纪差不多,聊得挺来的,也是中国人,在外面遇到聊得来的同胞,你们会怎么样?反正我对他是完全信任了。约好明天碰头的时间,酒店也订好了。打算明天退房后直接走过去酒店checkin,安置好之后,就去附近的商场买一些手信带回国的。作了计划之后,也困了,该休息咯。
除夕夜,就要过去咯,我希望我的2016年能够让我过得更加的好,心想事成。

我只是没想到,大年初一会让我心情跌到谷底,芭坦雅成为我的一个伤心地。令接下来的旅程变得毫无生机,闷闷不乐,只想早点离开这个伤心地。我是感性的人,希望没有来过芭堤雅。

2016.02.08 D4 大年初一(春节)

早上十点多就醒来了,梳洗打扮一翻,将行李打包好,再三检查有没有东西落下,将垃圾放到垃圾桶,然后回头看一眼这里,拜拜咯,不知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过来这里,但在这里,谢谢给了我安全感以及心灵的安慰。

拖着行李下了楼,给了钥匙前台就可以了,然后前台问我需不需要帮叫taxi过来,我笑笑说,不用啦,我走路就可以了。谢谢!

拉着行李箱,慢慢走去主马路,虽然不远,但路不好走呀,特别是拖着个行李箱,不过,时间尚早,我也没打算坐车去。就权当锻炼好了。走到了圆盘那里,要过马路,但是哦,我感觉泰国的红绿灯起不到什么作用一样的,车辆特别多,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打算,在太阳底下站了好久,对面有几个警察在执勤,其中一个看到了,就招手让来往的车辆停下,示意我过马路。这是泰国约定俗称的规定吗?行人优先。我是非常有礼貌的一个人,无论是不是规定,但于我而言,是对我一种直视啦,所以我对着警察说谢谢。然后警察问我要去哪里,我将之前订好的酒店位置在地面上展示给他看,然后他告诉我怎么样走比较顺利。还是要说谢谢的。然后,走吧,可是好大太阳呐,我只戴了个太阳帽,我要成烤猪了吗?看地图好像没有那么远呀,可是怎么走了那么久还没有到达呢?
越走过去,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噢,原来他们都是住在这一带呀,怪不得我说在我住的那边怎么没看到了几个同胞呢。
终于走到了central pattaya road了,然后按着地图往左走,看到了BIG C EXTRA,看地图上说我订的这个酒店在BIG C的旁边,即马路对面,可是怎么都找不到,然后就一直往前走,看到了几个大叔,上去问了,他们好像也不太清楚,唉,怎么办呢,高德地图又不给力,总是显示一片空白,怎么办嘛。好讨厌呐,然后网友给我发来消息,问我到了哪里了,我说在太阳底下晒着呢,还以为他要过来看看,P咧,他说要跟朋友去买家具,叫我白天自己安排,晚一点再过来跟我碰面。好吧。现在也没空应酬他,先找到了酒店再说了。在屋檐下呆了好一会,看到一个大叔过来了,忙上去问他这个酒店有没有印象,大叔好像也没有印象,我说倒不好我打个电话给酒店,你帮我问一下酒店怎么走好了。可是,好烦呐,在网上没有找到酒店的电话,然后要通知网站的指示去拨通,可惜无人接听。大叔看我很着急,就说,没关系,我也要走这边,我帮你找一下吧。真是太谢谢了。然后他又要帮我拎行李,我说怎么好意思呢,你帮我找酒店就非常感激了,大叔说没关系,这么大太阳,总不能让一个美女自己拎行李的。哇,好感动耶,这种待遇在国内我可是没有享受过的,可能物以稀为贵吧,所以大叔这一举动,让我好感动,忙说泰国人民真是太热情了,而且这几天也有感受到,每次想要去哪里或者需要帮忙的时候,泰国人都很热情呐。
没想到大叔也不懂路,一路过来,也是问了好几个人,原来就是在BIG C的停车场后面,其实不用过马路,原来过来的时候看到BIG C,就绕BIG C走一圈,转到停车场那里就看到NAVIN MANSION2酒店了。果然,很顺利哦,当然,多亏了大叔的帮忙,到了之后,谢过大叔,大叔说他也是酒店的工作人员,但是更高级的酒店,所以刚好也是顺路而已,泰国人都是很友好的哦。然后说他每天都经过这里,如果有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找他。我当然非常感激啦,但应该不需要他的帮忙了吧,因为啊,只要一安顿下来,我就会很快熟悉这一块地方,自己可以东窜西窜的了。不过真的很感谢。
我本来只订了一晚而已的,但进来看到环境后,立马订多一晚了。大家可以看看这个房间,125.5元/晚,这个价格在芭堤雅靠近海滩的地段是最便宜的。房间我觉得很好。你们看一下下图。

怎么样,觉得还不错吧。房间很大的。有阳台,光线充足,电视,空调,热水器,冰箱,冰箱的饮料可以喝。我很满意呢。

稍微休息了一下,差不多下午两点钟了,今天还没有吃过东西呢。想着去BIG C超市逛逛。
因为酒店就在BIG C旁边,所以过去也就很方便了。
BIG C那里是一个商场,就跟我们这边的家乐福差不多,就是一楼是一些饰品摊,饮料档,还有一些快餐店,KFC也有,我看过了,KFC的消费跟国内的一样的。在一楼吃了个饭,然后买了杯奶茶,边喝边上超市。好吧,冷气太足了,穿短裤短袖的可是会冷的啊。
超市里的水果很便宜,一些干货很多种哦,有菠萝干,橘子干,芒果干等等,好多种,但没怎么买。我主要是呆在食品这边,哈哈,我喜欢吃嘛,大家可以看看,五颜六色,很好看吧。
然后买了菠萝蜜,切好的芒果,还有一些芒果干,就回来了,因为想着回来休息一下,晚上好出动去见识芭堤雅的夜生活呀。

大概六点多的时候,又准备出去了。因为跟网友约好是七点钟在步行街碰面的,这里过去也需要一点时间,而且不想太赶,打算慢慢走过去就好了。其实在跟这个网友聊天的时候,会真的很放松,感觉没有陌生感,陌生感一旦消失,我就会完全信任这个人了。我会非常真诚的对待。在异国他乡遇到聊得来的异性且没有产生陌生感,是非常难得的。
穿过BIG C停车场,往右走,不用过马路,天开始渐渐暗下来了,街上的人比白天的多很多,而且很多都是往同一个方向去的。那就是芭堤雅海滩方向以及步行街那边啦。
很多人都说芭堤雅是风夜场所,性比较开放,但这个网友跟我讲说,因为泰国比较穷,工业不发达,而且形成的这个旅游业,需要吸引游客,除了风景外,还有就是各种各样的酒吧,同性恋俱乐部,艳舞场所等,而且临近午夜,海滩休闲的人群逐渐散去,然后会有特别多的站街女,说性在泰国是很普遍的事情,千万不要带有色眼镜去看,路过的时候,也不要去大量,那样是对她们的不尊重。因为网友的朋友是泰国人,非常了解芭堤雅各个角落所进行的活动。而且从他说出来,就好像是很平常的事情一样,我很庆幸遇到他这个向导,期待他带我去见识这些文化。肯定会大开眼界的。而且他跟我讲一定要用一种平常心来观赏,要不然是对他们不尊重哦。嗯,我记住了。

到了海滩那边的时候,都差不多七点了,还没见他过来。就自己走走好了。
一个老外过来问路,我跟他说我也是来度假的,不熟悉这里,可能帮不上他的忙了。然后他也说自己是来度假的,一个人过来的,没同伴,要不就一起随便走走吧,想想反正朋友还没有过来,就走走吧。就边走边聊,讲了满多的,知道他是德国人,是执业牙医,一周工作三天,平时就是到处去旅游,去过很多国家,亚洲的除了中国日本没去过外,几乎都去过了。哇,好羡慕呐。
一种走过去,发现一堆一堆的人,全部是讲中文的,他问我,为什么中国人喜欢一群人一群人来旅游,而且只要看到是一整群人的,就基本上可以断定是中国团了。我说他们都是有钱人,都是跟家人一起跟旅行团过来的,当然是一群群咯。而且我跟他讲了白天的发现之后,他说,你这个信息非常宝贵,是不是说我也可以娶一个当地的年青泰国女人呢?哈哈。然后他问我说,你英语讲得满好的,但怎么觉得之前遇到过的满多中国人都好害羞不敢讲呢,有一次遇见一个华人,想问一下路,那人就捂住嘴一直笑,就是不说话。我说,因为我觉得讲得好坏没有关系啊,你听得懂就行了。其实我的英语很烂的,平时跟外国人讲的话,我就乱讲的,只要对方明白了就行了,语法其实是错得很离谱的。
这个时候,网友发来信息,说还要迟一点,九点十点这样才赶得过来,让我先吃饭先,我说没关系,刚遇到过德国人,在聊天,你晚一点没有关系,他却说,不错,有艳遇了。我的天呐,这个德国人至少四十岁以上了好吗,我可是很单纯的跟他聊天而已,我可没想过会有什么艳遇呢。我当时的出发点就是能够认识多一个朋友就是一个朋友,并无其他意图。不过,这些话从网友口中讲出来,我真的感觉不到丝毫的尴尬,反而觉得跟他没有隔阂,可以称兄道弟的那种呢。呵呵,年纪这么大,还这么幼稚的想法。可能就是说的我这种人吧。又或许,我对他并无戒心,所以一直想要靠近他吧。

差不多九点多了,我问朋友什么时候过来,他说现在过来了。我就跟牙医说,现在步行街也逛完了,还要去哪吗?我朋友现在过来的,他对一带很熟的,要不也一起去吧。他说,这是你私人的事情了,还是你自己去好一点吧,我自己走走就好了,你明天还在芭堤雅吗?我明天也会在这个海滩的,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们明天在这里见吧。我说不一定哦,那再说吧,很高兴在芭堤雅认识你。

跟牙医道别之后,朋友依然还没有到,我想,会不会是放我鸽子了,虽然有小小的失望,但觉得人家又不欠我的,说说而已,何必当真。就这样安慰一下自己咯。就随便乱逛了。穿过一条街道,发现那边聚集了很多,噢,原来是一个中国的旅游团在这里上车,怪不得都有统一的帽子呢。刚好旁边有药店,就进去看看,记起老妈吩咐的行军散,拿了两盒,28泰铢/盒,好便宜哦。泰国的药店门口或上方都会有一个大大的招牌写着ยา 下面一个英文pharmacy,好像也蛮多药店的。

然后看到一队舞龙舞狮的队伍,敲锣打鼓的,穿过的这一条街,原来就是朋友所说有同性恋酒吧街,呵呵,不过因为有表演,又烧炮竹的,大家都在争相拍照。表演的是堆人,专业术语我不晓得怎么说,反正就觉得他们的平衡感超好啦,最最上边可是一个小女孩哦,真是佩服。下面图片就是当时的情形。

芭堤雅的白天与黑夜是完全两个世界,夜晚灯红酒绿,酒吧特别多,游客特别多,风月场所特别多,气氛特别高涨,表演特别high,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跑来芭堤雅了,先给大家看一下当时拍的情形吧,我是中国人,旅游拍照那是必不可少的。呵呵。

因为当时在街上特别吵闹,朋友打了好几个电话过来都没能找到,实在是太吵了,根本就听不清楚,而且这个地段我也不熟悉,也说不出是哪个位置,好一翻折腾,终于他找到我了,后面还跟有一个朋友,他说是他朋友,泰国当地人,不过他朋友看到我之后就说了一声你好,脸臭臭的,然后转头走出去了,后来听他说是几个朋友一起过来的,他们要去看表演,我说那你怎么不去,他说,我答应过你带去见识一下芭堤雅的灯红酒绿啊。好吧。怎么说呢,我们之前是没有见过面的,见到他的第一感觉就是这哥们还挺时尚哦,皮肤超级好,还拎着一袋芒果,就是路边摊的那种,超好吃,我吃过好几袋呢。然后跟着他一路走街窜巷的,边听他解说这里的情形,真是大开眼界。我就想,一定要把这里的所见所闻纪录下来,分享给还没有来过芭堤雅的朋友。怀着好奇心,一种跟着他走。我不知道他见到我是什么样的感觉,但应该是把我当兄弟那样子,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平静的跟我讲这么赤裸裸的事情呢。而我的感觉就是,真好,在异国他乡遇到个可以信任的朋友,你知道,走出校园后,随着年纪渐长,想要用心的交朋友,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况且他给人第一印象是很nice的青年,根本就不会让人感觉陌生的。或许我当时智商已经开始下降了吧,谁知道呢。他一路跟我讲着这里的限制级情况,一边要我以观赏的心态去看待他们,说他们也是为了生活,所有靠自己劳动的任何行为都值得尊敬。我开始看到他的身上发出光环,开始以一种崇拜的心看待他,觉得好幸运,能够结识这样厉害见多识广的朋友,真的不枉此行,我要把他写下来,纪念他的好。
他先带我去了一家同性恋club,说一般十点多才开始表演,免费进场观看,但不能拍照,要消费酒水,酒吧的收入大部份是来自客人点的酒水,当然了,如果你不点的话,也没关系,被轰出来就是了。点酒水倒不是什么大问题,我只是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表演才会令这家club这么火爆。
我们进去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开始,里面没几个人, 倒是外面很多只穿小内内的男性聚集在门口,我说要不转场吧,这里好像没什么看头,他说,这家店是最火爆,最有名的,只是现在还没有开始而已,要不转场去别的地看看先。跟着他出来了,在外面的时候他说这里可以拍照了。我记得当时有拍照的呀,可是现在找的时候却找不到了。好像叫boysboysboys的店名。如果谁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但一定要带着尊重的心态去。(说实话,我真的是以一种平常心态去看的,不过这种场合,应该没几个人可以hold得住的吧。哈哈)

我还想拍朋友的相片,说我的游记里会将你写进去的,他忙遮挡说在外面不要老是去拍别人,这是不尊重的,我说我会打马赛克的,你放心好了,他说,你敢把我放上去,我打死你。其实他不凶啦,这是我们的沟通方式而已。

然后他说去别的场合看看,就是跳艳舞的地方。想想好激动啊,没想到连酒吧都没去过的人,现在要来一场视觉盛宴咯。超开心的。我可是以欣赏的心态去看的哦。

不知道穿过几条巷了,他走得好快,我都是一路小跑才追得上他。
“那种场合主要是男人去的,你们女孩子去估计没什么感觉”
“我只是去看看,开开眼界而已”
“看看可以,一会路过那些的那些店,他们很恐怖的,会拉着你进去,你可跟好了,不要被拉进去,会被坑的”
“不怕不怕,我跟得上你的”
“带你去一家最有名的店见识一下,不要太激动啊”
进了一家叫做angelwitch的店,外面用黑布遮住的,他说一般人不会知道这种地方,只有熟人才知道这种地方的。拉开黑布走了进去,哇,好像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一样,外面都够热闹了,里面更热闹。而且环顾四周,发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外,几乎没有女孩子,看来我是例外了。然后朋友拉我坐下,说随便点杯饮料好了,要不然会被轰出去的。好。我就点了杯奶茶和一杯咖啡。

然后我们又坐到了第一排,旁边一个女服务生看过来,我看到朋友的目光和服务生的目光相交,好暧昧哦,看来他是经常光顾这些地方的人。不过没关系啦,在我的认知里,他还是我崇拜的人。
"在这里设置的灯光,只要是白色的,都会发光,你看周围穿白色衣服的人"
“真的是耶,怪不得我的帽子在发光呢”
“你是不是戴了美瞳?”
“没有呀,我的眼睛敏感,不敢戴美瞳”
“可是你眼睛发光啊”
“真的吗,原来我自戴美瞳呐”
台上的女郎在跳着撩人的舞姿,音乐很暧昧,气氛很销魂,他说,
“通常来这里我都不会看得太久,因为会受不了,差不多的时候就要离场了,你看这个应该是没有感觉的吧,因为都是女生”
“你说什么感觉,我看到他们的身材都好好哦,但是脸蛋看不清,不知道漂不漂亮“
”你是什么构造的啊,来这里都是寻欢的,管他脸蛋漂不漂亮,往左看“
莫明其妙地让我往左看,”我只看到一个老头拉着部长(不知道应该怎么称谓,姑且叫部长吧)在那里摸来摸去的,没什么特别呀,还看到那个被你眼神挑逗的服务生而已。“
他一把抓住我的头发,将我的头扭向一边,说”是后面那个人,那个人在xx“
”现在抬头,看到上面的两个圈圈没有“
”没看到“
”跟你讲话太累了。那旁边的灯看到了没有“
”看到“
”灯旁边就有两个圈圈,有这种标识的地方,就表示说下面的客人看中哪一个女郎了,直接带上去XX,只要给足钱就可以了“
”那钱是要交上去,还是那女的自己拿“
"女的自己拿"
"看着我的眼睛"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可没有说谎,我只是来这里看表演,没找过这些女的,况且我不找职业的“
”不要闪,看着我的眼睛说“
”我再看也是这样说“
好吧,还是觉得过瘾,还是觉得他很正派,还是崇拜着他。部长过来要求结账了,给了300泰铢。一会那个服务生找钱过来了。我想也没想就伸手过去拿找的钱。然后朋友白了我一眼,说,
”知不知道刚才这女的拿零钱过来时在这里站一下“
”为什么“
”接小费啊,在这里的人一般都会给小费的,她刚才这样站一下,就是想你给小费“
”我不知道啊,你怎么不说"
又白了我一眼,”你是木头吗,我怎么知道你不知道要给小费,跟你讲话好费劲“

他说,我们走吧,要见识也见识过了,也有点受不了。好吧,那就离场呗。然后回到原来的那家同性恋吧。哇,超多人了,都爆满了,霓虹灯忽明忽暗的,这些人,太HIGH啦,一直听到主持人说,no camera ,no vedio, thank you .
刚过去的时候,位置都坐满了,还站着好多人,正如他说的,这家是最火爆的。台上全是裸男,都是羞羞的画面,但下面的客人情绪更高涨,因为近视嘛,看台上都是朦胧的一片,没太看清,也不太敢看啦。环顾全场,大部份是老外,而且是老头,当然中国人也有,中国的反而是年青人哦,而且长相还不赖耶,两个两个一起的,看样子,好可惜,是同性恋,真是浪费呐。场内几乎是男性,当然也有女的,台上一字排开的裸男,主持人就不停的让客人挑, sexy boy, wow,反正就讲得好暧昧那样,朋友推了我一下说,看,那女的,已经挑了一个准备带走了。我问他你要不要也带一个走,他又白了我一眼,说不适合,要不你带吧。哈哈哈。一个老头直到台下,拉一个男的过来,让他打开内裤,听不清那老头在说什么,但看样子好像挺享受的,一边讲话,一讲将一张张的钱扔到内裤里,感觉就像电影里面的场景一样,现在就在眼前发生,真是大开眼界。有些男的是一个人过来的,一直专注的看着台上。朋友看我东张西望的,说找什么呐,我说要看清楚一点这里啊,这样才好写出来分享呀。他说千万不要写他,要不然打死我。好吧。裸男表演终于散场,接下来有人妖表演以及街舞表演,他说这种情况可以拍照。我立马拍了几张,给大家分享一下。哈哈。我其实不敢写得太过详细,如果真的要看的话,还是自己亲自去看看呗。

好吧,该看的也看了。也比较晚了,该回去了。
走出去,他还给我讲了很多这里的事情,觉得好懂得好多耶。又加分了。很庆幸,能够遇到这样的朋友。
走在海滨街上,也聊了很多,就不写太详细了。
走过去的时候,旁边会有一些女的,然后有些男人的聊什么,听不清,他问我知道这是什么,我说这是海滩,有什么值得奇怪的吗?
“这里一到晚上很多站街女,性交易的,那些男的就是在谈价格”
“你怎么这么清楚,你试过?”
“我是男人, 不用试都知道了好吗”
"哦,不好意思咯"
“要不要试一下问一下价格”
“我是女的啊,不会觉得怪怪的吗”
“你说是帮我问的就好了嘛”
“好”
哈哈哈,好刺激呐,我问他要问哪一个。他说随便啊,反正只是问问,又不是真的要。好。
看到一个比较漂亮的,跑过去问人家,how much for one night?那女的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朋友一眼,摆摆手说,no,no,no,我问她,why, 她说 I dont wanna serve you two together .啊,她误会了,我马上说, dont get me wrong, just for him ,i am only his translator。 那女的,还是摆摆手,朋友叫我算了,走吧。哈哈哈,这种恶作剧,要是被他们知道肯定要被打死。 我问朋友说,“你长得比那些老外帅多了,为什么那女的不肯?”
朋友说,“因为你靠得这么近,人家以为我们是一对啊” “可是,我有跟她讲我只是你的翻译而已啊”“你当人家是傻的吗”

跟朋友并排走的时候,我问他,如果调戏她们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像这样子,我用手指挑一下他的下巴。他回过头来挑一下我的下巴,说,你这是在调戏我吗?没有啦,我只是问这样子对他们的话,会不会被打。他没理我。可能觉得我很白痴吧。可是我觉得有他在,觉得可以无所顾忌啊。

看到前面有一个穿红衣服的,他叫我再去问,我刚走近那女的,只问了一句how much?她细声细气的说,I'm ladyboy。我的天呐,小巧玲珑的长得也不错的,居然是人妖。朋友在一旁笑,我问他是不是早就知道那个是人妖了。他说可以看得出来的,脸看着有点英气,下面鼓鼓的,这个百分百是人妖了。我打了他一下,问他怎么不早说。 他说,你不是想要刺激吗,就让你试一下咯。他还说,
“其实很好分辨出来的,只是你傻而已,同性恋也是很空易区分的,比如说走路的时候,跟对面的一个人对视,如果是同性恋的话,会立即感应到的,这是他们的一种心灵感应吧”
"不会吧,我这几天走过路过也跟一些人对视到,但大家都是笑笑而已,没什么特别的呀"
“那你是同性恋吗,你是人妖吗,不是的话,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感应”又被他白了一眼。
好吧,好奇如我,耐心如他,我喜欢我们现在的相处模式,哈哈。
其实为了满足我的好奇,他又让我去问了几个,还让我问一些难以启齿的问题。真是够了啊。但是好奇怪,我居然没有觉得任何的不适,可以跟一个今晚才见面的男人讲这种赤裸裸的性现象而毫不尴尬耶。也看不出他有丝豪的尴尬。就像是两个认识很久的朋友,可以肆无忌惮的聊任何话题。

好晚了,海风吹起,走到三叉路口,我说,我从这边走,今天太刺激了。真的是大开眼界呢。那么,拜拜咯。其实有点不舍啦,但又不能够做什么。
他说,要不在这里坐一下先吧,走了一天了,脚都起泡了,在这里吹一下海风,聊一下天呗。好。
和他并排坐在台阶上。

他问我,知不知道他是谁?我说不知道。他说既然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就这样跟出来,你也太大胆了吧。我说,好像跟你没有陌生感,直觉你不是坏人,而且也觉得你不是坏人,聊任何话题也不会说觉得有什么不妥。他说,我也是,好像我们认识了很久一样,很聊得来。
今晚为止,我都觉得自己真的好幸运,可以遇见这么聊得来的朋友。在他面前,我的智商完全发挥不出来了。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努力有梦想的人,也一直在努力。而我,也是有梦想的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多国语言同声译员。我希望努力提升自己站到他同一个水平线上去,即使我们是不同行业的人。因为都有梦想,都很孤单,所以才会一见如故吗?他说我们上辈子是不是认识呢?可能吧。
突然很希望时间可以停止在这里。。。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是这样想,但至少我是这样的。就这样静静的坐着。。。
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在朋友圈发的愿望,期待桃花运会不会来呢?而今晚的他,是不是就是那个桃花运呢?

2016.02.09 D5
隔天他没有再出现,我翻看他的朋友圈,知道了他的很多事情,也知道了他有多优秀,也知道了他有多大牌,原来是我眼瞎了,是我多心了,居然会有这种想法产生,你们不知道他有多优秀!可是,很聊得来,上辈子是不是认识,可以倾吐一下内心的孤独。。。这些都是说说而已的吗,为什么当时我却看到了真诚?是我眼瞎了吗?
心情跌入了谷底,堵得好慌,再也的晃起精神了。太过感性的人,也容易受伤吧。

今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也不想起来,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回想昨天的一切,觉得这趟旅行真的值了,既可以游山玩水,又可以结交这么聊得来的朋友,忍不住笑起来,耀眼的阳光透过阳台的窗帘缝射进来,像是一道光,指引着我,奔向曾经梦想过的乌托邦。喜欢和他聊天,喜欢和他打闹,喜欢和他斗嘴,喜欢因为我的白痴问题而对我翻白眼的样子。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试过,出来工作后,很难交到真心的朋友,而且年纪越大,开始各有各的生活,能够聊得来的人越来越少,长久以来忙碌的工作带来的压力,一个人生活的孤独,有时候精神的缺乏比物质的缺乏更让人痛苦。不要说贱人就是矫情,也不要跟我说有些人饭都没得吃你却在这无病呻吟,那么我想问你,你有见过因为没有饭吃而自杀的人吗?

就好像在被困在大海中彷徨,突然有只小船过来你身边,你会怎么样?我是觉得长久被排除在幸福之外的我终于在接近幸福,跟他聊天,我可以完全放松不做作,不需要故作高雅,不需要故作矜持,可以张开大嘴无所顾忌的哈哈大笑,内心由成人切换成小女孩模式,在他面前,我毫无戒备的卸下所有的故作坚强。静静的听他讲他的生活工作孤独与寂寞,直视着他的眼睛,我看到了真诚与安全感。以及很久没有过的真诚的拥抱。都让我以为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口渴起来喝水,看到窗户上的窗帘放了下来了,想起他说的,一个女孩子在外面,要注意安全。很白痴的笑了。他说过,今天还会聊络我的。他说我剪断头发更好看,上衣穿收腰的,因为胸大,穿宽松的显得臃肿,裙子不适合蓬蓬裙,那样会拉宽你,要穿直筒一点的才适合。

他真的很好。
下午出去超市买东西,打算回来再休息一下。很期待再次见到他。可是一直到晚上,他都没有再发来了信息,可是他的朋友圈明明一直在更新啊,不可能没有空吧,难道连发一条信息的时间都没有了吗?不过记得他说很多朋友在这边,应该是跟朋友在一起不方便吧。可是,我怎么开始觉得情绪低落了呢。

他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他吗?夜,越来越深了,仍然没有收到他的信息,我开始越来越坐立不安,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了,感觉什么都看不顺眼,饭也不想吃了,就这样躺着,还是觉得全身无力,心也开始痛,我是怎么了吗?不是应该练就铜墙铁壁,百毒不侵了的吗?为什么会感觉这么难受?这是怎么了?

终于在煎熬中迷迷糊糊睡去。也许,最痛苦的莫过于感情上的折磨吧。

2016.2.10 D6

十点多醒来,发现眼角有泪痕,想不到自认为坚强的我,居然流泪了,也许是情感太久没有得到释放,就像自己长久苦心经营的一座城池,轰然倒塌,那种心痛的无助感。可惜不能对任何人说。我终于意识到,我除夕夜许下的愿望,在大年初一的时候实现了,然后接下来就要承受愿望实现的代价了。可是,可不可以惩罚一天就好了,愿望实现不是只有一天么,那么对等的,是不是惩罚我一天就好了,难道要加很多倍吗?我真的好难受。可是,他怎么肯知道。

慢慢收拾好行李,久久打量着这里,那一道光,我以为是幸福的光。我仍然注定和不到快乐的。不是吗?想起年前隔壁的邻居天天播放的,“不是因寂寞才想你,只是因为想你才寂寞,当泪落下的时候,所有风景都沉默。”这天杀的,原来早就提醒了我,应该远离情感,否则自己哭去吧,果然。

发了条信息给他,”我今天要走了,离开芭堤雅了,我原来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洒脱,很不开心“
然后拖着行李出门,又看到了那个他叮嘱我的时候放下的窗帘,感觉一股气上不来了。再见!

为什么会有这么刺眼的太阳呢,生怕晒不死我吗?那个开摩托车的,不要再看我,我不是怪物。我好想呐喊,可惜,我仍旧没有勇气。
没有坐车,面无表情的拉着行李箱,走路过去芭堤雅车站。

仍是正午时分,刚走进车站,那个华侨远远的叫我了,本来想装作不认识他的,没想过他一直大声喊, 小姑娘, 小姑娘,怎么不理人啊。
只好强装笑脸说,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在叫我。
仍旧是一身黑,仍旧是戴一副黑墨镜,”发微信给你,说带你出去玩,你都不复我“
”有复你啊,真的有回复你“
”有吗,我说去接你出来玩,你复我说什么好累啊,要休息了,都不给我机会带去游览一下芭堤雅“
”哦,那天刚到了这里,确认比较累啊,而且那边比较偏僻,太晚了也不想出去了“
”我都是我有车啊,过去接你就是啦,打你电话不接,发你信息不回“
”真的不好意思啊,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在外面吃饭没听到啊,回去的时候才看到的呢“
"今天要走了吗"
”对了,我走咯,拜拜啦“
”那一路平安,下次再芭堤雅来玩啊“
"嗯,一定一定"
匆匆买了到了EKAMAI的车票,115泰铢。两点钟开车。
芭堤雅,我讨厌你。因为一个人,喜欢一座城,因为一个人,讨厌一座城。世界上不存在感同身受,每个人的痛苦都不一样。

还有时间,看到候车室里已经有很多人在等车了。觉得好饿,就去旁边的快餐店点了份混合饭吃,当然也有汤粉,可是太热了,没有心情吃下去。随便点了菜,又去旁边的士多店买了瓶可乐。真是味同嚼蜡,可是又不能不吃,因为如果肚子空空又坐长途车的话,我会晕车的,很难受。伤心就好了, 不想再伤胃。

吃完了之后,要去上厕所,芭堤雅车站的厕所,进去需要付费的,3泰铢,然后行李我请收钱的阿姨帮我看一下,她笑笑说没问题。进到厕所里面,我终于看到了经常登录各大新闻版面的事情,就是洗手盘的镜子上方用中文写着”请不要把脚放到洗手盘里“。这是没有英文,没有韩文,没有日文,只有中文,呵呵,经常听到一些人说哪里哪里的人对中国人有偏见,我不这样认同,至少我在泰国的这些日子里,感受到的是泰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公共设施里面该有的文明,为什么别人可以遵守,而你不可以?在别人制止你的时候,你却认为是对你的偏见?也不要说哪个国家的人也是这样,为什么不去对比好的,而去跟随不好的呢?还是说,不合自己心意的就是对自己有偏见的呢?好吧,我只是以事论事,并没有地方偏见,至少过马路我会等红绿灯,至少上完厕所会冲厕所,至少我没有把脚放到洗手槽里。

两点整,开往曼谷EKAMAI车站的大巴开始启程了。同样的,座位是按票据上面的位置来坐的。只是仍听到一些中文声音在讲管他那么多,我们一家子就要坐在一起,没座的往后面站去。我想到过泰国的大部份也会因为一小部份这样的同胞而感到无可奈何吧。
已经没有了当初坐大巴来芭堤雅的好心情,我离你越来越远了吗?

两小时后抵达曼谷的EKAMAI车站。因为之前百度过,EKAMAI车站也是曼谷的BTS的一个站,也叫EKAMAI站,所谓的BTS,就是国内的地铁咯,只不过不是在地下而是在地上的而已。
知道BTS站也在这里,但不知道怎么绕上去,就过去用泰语问了保安,有两个女生刚好也过来问保安去芭堤雅怎么走,看到我了,忙叫妹子,你也去芭堤雅吗,一起去吧,我们不知道怎么走,带一下我们吧。我说不好意思啊,我刚才那边过来,你们要去芭堤雅很方便啊,进去售票处买票就好了,路程大约两个小时,给,这是我在芭堤雅拿到的地图,上面有很清晰的指引,人妖秀很近,海滩也很好找,坐车站一直走过去就到了。拜拜咯。

因为查过说去机场的话,坐BTS轻轨CITY LINE就可以直达,所以早上订酒店的时候就订了一晚在PHAYA THAI站附近。下面就是曼谷BTS的路线图以及程票,可以认识一下。对了,坐EKAMAI过PHAYA THAI,票价是42泰铢,你换好硬币,在自动售票那里,按42那个健,然后塞硬币进去就好,会出来一张单程票的。纸质单程票,跟香港地铁的那种一样,在入口处插进去,取出,进站。 到你出站的时候是要回收的。

仍旧面无表情的搭乘BTS,看着一些匆忙的人,觉得如果自己也忙碌,那该多好,不用想太多,就是太闲,情感崩溃,导致一个颓废的自己。我觉得自己是那种如果喜欢一个人,就单纯的喜欢,完全不会想其他的了,如果不喜欢,对方做再做多事情都觉得是多余的。连别人的呼吸都是错的。所以因为那天的聊天刚好击中我的内心,所以沦陷下去,然后失落随之而来,所以我这是活该吗?

在PHAYA THAI出了站,身处人流中,感到很茫然,也许是心情不好所致,在人流中站了好久,保安过来轻轻的问我怎么了,终于回过神来,向他摇摇头,说ไม่มีอะไรค่ะ,ไปแล้ว,转头准备下车,发现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的一些场景,地面是铁轨,火车没来的时候,车辆行人正常走,突然想起一些打斗场景,下面火车在经过,纵身跳到火车上面,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长叹一下,别想太多了,都已经差不多五点了,先到酒店安顿下来先吧。
 因为不知道方向,就随便找了个出口出站了。
在网上订的是The Motley House,网上查看地图信息,好像就是在附近的,因为酒店没有看到特别明显的标识,找了好久,问了好多人,个个都说没有印象有这家酒店啊,而且电话又打不通,有个人还拿出自己的手机帮我搜索,也是显示在这个路段,但就是没看到有标识,实在找不到了,路人表示很抱歉,然后他告诉我说,可能酒店没在路边,你看到了99HOTEL没有,从这里可以穿过另一条街,说不定酒店就在里面,你进去看看吧。谢过路人之后,走了过去,这一条过道其实是属于99HOTEL的,走过另一条街,左右都找过了仍然没有看到这个酒店,想着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我可能就要放弃了,只能重新订酒店了。走到路口,看到一个男的在等人的样子,最后再问一次吧,凑过去问他这个酒店在哪里,然后一个女的走过来,原来是他的妻子,又将我的困惑告诉了她,她帮我重新搜索,然后打电话过去酒店,感谢上苍,电话通了,问清楚了路标,我担心再找不到,就拜托她能否带我过去,我会付钱的。没想到他们两个连忙说,很近的,不用付钱给我们,我们现在也是下班了的。跟着她一直走,转回到这边的大路边,就是99HOTEL的过道口,我就是刚才从这里过去的。然后,终于看到了那个蚂蚁大小的招牌。我的天呐,再次感谢他们夫妇俩,拿出一百泰铢给她,她坚决不收,他老公拉着她急走,说真的是小事一桩,不需要付钱,再三推辞后,最终还是没有收下我的钱,多好的人啊,对他们来说可能是小事一桩,可是对我来说,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帮我了一把,那就是大事一桩,人生就是这样,因为一个人而看不到这些美好,我是不是太傻了呢?真心的祝福他们夫妇俩永远幸福美满。
看到下图了吗,四角星的那个牌照就是我要找的这家酒店,字体很细小,如果不注意看的话,真的看不到,而且没有门口一样的,就是封闭着那种,门也没有打开的,除非你真的知道了这个位置,然后透过窗户去敲一下门,里面才有一个人出来开门,让你进去登记。

千辛万苦,终于CHECK IN,当时真有点担心万一找不到怎么办,而且刚到这里,周围也没有看到有商场之类,只看到车辆而已。我已经没有刚来泰国时候的大无谓,又或许我没有了精神。

办完手续之后,服务员带着我再进一道门,打开一个铁柜让我把鞋子放进去,拿一双拖鞋下来给我,说上楼之前要换鞋子的,出去之前在这里换鞋子就好了。然后一直把我领到了三楼,楼道里没有空调,只是在每个楼梯口放一个电风扇,房间很小,是上下架铁床,有空调,有一面镜子,有一张单人桌,一张凳子,厕所和浴室是公共的。然后是149元/晚,突然很怀念芭堤雅的酒店,又干净又宽敞。所以,真心不推荐大家再去住这里吧。
一天就这样过去,我问自己,值得吗?
夜里无数次想过回芭堤雅算了,可是,回去又能怎么样,他也不会出现了吧。
这时候收到他的信息,“你一定要开心,昨天一早出去帮朋友买家具,然后又有中国的朋友过来要陪他们,都是同行的朋友,一直到深夜”

我哭了起来。。。真的好讨厌他了。很想回芭堤雅去。
可终究没有回去。

2016.2.11 D7

或许到过泰国的人都是这样的,通常都是很晚才休息,然后隔天起码要到十一点才会醒来,然后梳洗打扮出门。因为只订了一晚这里而已,今天要退房了。
其实昨晚考虑了很久,最后决定,去那个很多网友反映的据说是曼谷最大的夜市码头逛逛吧。所以昨晚又在网上订了靠近夜市码头的酒店,The Montana Lodge - Sathorn,129元/晚。既然都说是夜市码头了,那么肯定是晚上才开始,如果住得太远,尽管我相信泰国人民都很友好,但始终还是有点担心的。

因为走过一遍PHAYA THAI了,所以还是比较熟悉的了,坐PHAYA THAI站乘坐BTS到SIAM转车,到saphan taksin站下,看下面的红色箭头,如果你要走路的话,也是可以的,只不过应该要三十分钟以上了,建议还是搭个摩托车过去吧。50泰铢而已。

CHECK IN的时候需要提交300泰铢作为押金的,然后前台会给你两瓶矿泉水。拿了钥匙之后,上到房间,怎么说呢,房间大是够大,但是很旧,床单看着虽然整齐,但总觉得不干净,比起芭堤雅的差远了。唉,我又拿芭堤雅作对比了。
虽说有阳台,但阳台没有地方晾衣服,而且空调不制冷,净只是吹风,桌子沙发很老旧,枕头好浓的香水味,那个毯子盖在身上都觉得有点痒,不会再有下一次,也不推荐给大家进去住。以下图片可以参考。

这家MONTANA LODGE还是比较容易找到,如果出了轻轨站后想要走着过来,也可以,但太阳这么大,拖着行李走三四十分钟,如果你受得了就走吧,但我还是建议坐摩托车过来,50泰铢。

CHECK IN的时候,前台会要求提交300泰铢作为押金,然后给你两瓶矿泉水。拿了钥匙之后,去到房间,怎么说呢,我不喜欢这里,房间是比较大,但桌椅沙发之类的都老旧,而且床单看着整齐,但坐上去很不舒服,枕头香水味太浓,毯子盖到身上会痒。空调只是吹风,不制冷,阳台没法晾衣服的。热水器感觉挂不住要掉下来一样。但订都订了,将就吧。还是觉得芭堤雅的酒店好太多了,又便宜。唉,我又拿芭堤雅作对比了。以下图片可以参考一下。但我不建议大家去住。当然,皮糙肉厚无所谓的话,也没有关系吧。下图是酒店内部照片。

因为不知道那个夜市走路要多久,两点多的时候准备过去了。沿着地图的指示一直走,大概有半个钟吧,终于看到了这个千万网友推荐的夜市了- asiatique。去到了的时候冷冷清清,后来问了保安才知道,要到下午四点钟才开始,但很多店铺正式开门是在五点左右的。呵,来早了,但又不想回酒店,就在周边逛逛好了,这里白天的asiatique.

转了一圈后,觉得好累,就在出口处的一家饮品店点了杯奶夕坐一靠窗的位置上,看着来往的人,也有不少组团过来的,果然,来到泰国,都想要见识一下大家口中所说的夜市到底是怎么样的。呵呵,虽然心情不好,但既然来就了,就看看吧。而且,我想要坐摩天轮,就算一个人也要去坐一次,我曾经无数次期盼,能和相爱的人一起去旅行,一起坐一次摩天轮,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这样的运气,仍然只是一个人。此时更为伤感。那么摩天轮的转动,是不是可以把我的悲伤转走呢?

差不多五点钟的时候,我起身离开,越来越多的人来夜市了。
这个夜市我觉得不算大吧,就类似于国内的一些地下商场一样,一个个的小格间,卖的也大多数量一些饰品或者泰国本地传统工艺品,还有衣服,就跟国内路边摊差不多咯,两三百泰铢一件,也并不觉得有多有特色吧,东西也不贵,比较适合带回去做手信吧,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不过我喜欢那些手工香皂,就做得栩栩如生,芒果做得跟真的芒果一样,然后也是芒果的味道,款式很多种,我选了芒果,香蕉,茉莉花,百合花,杨桃,还从那个尼泊尔的年青人那里挑了几件大象卧佛像,其他的,我并不觉得有多特别吧,所以也没有怎么逛了,不过如果去曼谷的话,还是建议去逛一下,或许你能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也不一定,对吧。靠河边一排全是酒吧,如果有三五知己的话,可以去坐坐,气氛还是不错,可惜我是一个人。灯红酒绿,喧嚣夸张,可是,却没办法融入进这种氛围中,你让我失去了所有的快乐,继续停留的这些天里, 你知道吗,真的好痛苦。

摩天轮开始了。去买了一张票,自己钻进去,工作人员提醒你几个按钮的用途。开始了,慢慢地,一圈又一圈,前面的一对情侣真幸福,好怕他们看到我的落寞,你知道吗?我本以为可以和你一起乘坐摩天轮的。可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升降中的摩天轮啊,我可以再次许愿吗?人们都说,幸福摩天轮,可是我为什么快乐不起来了呢,感情最是折磨人。几天的泰国行,却让心情从天堂跌落地狱,原本一个活泼外向的姑娘,只因喜欢上一个不应该喜欢的人而变得无所适从。而那一个人,一定不会知道,因为他,我倍受折磨。这不是他的错。我知道的。
在摩天轮转动的三圈里,我都在祈祷自己能够释怀,可是,我还能够得到幸福吗?请告诉我,我要怎么样做?只要结果是好的,中间让我怎么哭都行。真的好想有人陪在身边,摸摸我的头,告诉我,没什么过不去的。我真的想知道,这辈子,会不会快乐起来?
突然好想回到小时候,又或许,可以失忆吗?人啊,越长大越孤单。会不会一直孤单的活着?

好想逃离。。。

2016.02.12 D8

昨晚从asiatique夜市回来的路上,发现街道两边也摆满了夜宵摊档,看着别人吃得好香的样子,决定试一试,就买了个面条,可是店主两夫妇好像都不懂英文,给我打包的时候,没有给筷子我,我上面有讲嘛,这边的人打包的话都是用个胶袋装好用橡皮筋绑住的,如果连筷子都没有,可怎么吃嘛,所以我说我要一双筷子,对方一直不明白,然后上网搜了一双筷子的图片给他看,才哈哈大笑,拿了一双筷子给我带走。

因去之后,打开电视,其实肚子也不饿,而且也没有什么胃口,就这样躺着,回想这几天的一切,本身旅行是值得开心的事情,或许我注定无法得到快乐,所以一旦开心,过后就要付成沉重的代价吧,我以前不信命,现在相信了,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注定好的,好与坏,真有没有办法去作改变。

其实是凌晨三点的飞机的,但中午起来后,我决定直接去机场了。CHECK OUT 完毕,走路去的轻轨站,
saphan taksin-->siam转-->phaya thai--->exit 5出,看到 city line,买票,也是42泰铢,进去,只要一踏上开往SUVARNABHUMI机场的轻轨,我离你更远了。也许,不会再见了吧。

去到机场的时候,才三点钟不到。今晚凌晨三点的飞机,所以我要在机场呆上十二个小时咯。

SUVARNABHUMI索万那普机场是曼谷的新机场,设施比较新,也很宽敞,容易找到位置坐的。而且一楼那里有个美食中心,东西都不贵,就跟外面地摊的差不多吧价格。跟白云机场比起来,可就差得远咯。不过一个个地方不同,也没有什么可比性吧。会有一些免税店,BOOTS,KING POWER(就网上说的皇权),FAMILYMART,但货品都比较少。

四楼上面候机大厅里坐满了人,因为我还有很多时间,所以就坐到靠近充电的地方,上网充电加休息。我们平时的双插充电器可以在机场使用的,也可以直接插USB,但很多人反映说插不稳,没办法用,那可能是之间仍存有区别吧。
百无聊赖的打发着时间,看到的所有的人都是那么开心,果然,注定得不到幸福的人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的欢乐。刚才跟过的一个姑娘,身上就背着个小包,她的男友推着两个行李箱,还背着一个鼓鼓的背囊,姑娘想帮忙推一下,她男友都不让。真的好羡慕这个姑娘,有人如此爱着宠着,相比自己的形单影只,涂增凄凉,这真的是命吗?我的幸福真的不存在吗?

终于熬到点去换登机牌,然后过安检,完了之后,进入候机楼,里面的免税商品好多呐,中国人真有钱,看着别人好像不用钱一样的,一篮一蓝的搬,服务员也手机麻利,接过机票护照一刷,然后银行卡一刷,搞掂。呵呵。

我既不饿也不想买,只想快快离开这里,进去对应的E2登机口坐下等检票。澳门,我回来了。

2016-02-05 09:41

可以出去玩总比只能待在家里睡7天好

2016-02-05 09:45

没有照片?

2016-02-05 09:58

啥时间啥形成,可以结伴组团

2016-02-05 23:36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2-08 17:55

引用 乱花飞絮 发表于 2016-02-05 09:58:04 的回复:

没有照片?

回复乱花飞絮:现在回来了,正在更新中

2016-02-15 23:18

引用 shiningbaobei 发表于 2016-02-08 17:55:01 的回复:

挺好,有图更好啦。

回复shiningbaobei:现在回来了,正在更新中

2016-02-15 23:19

居然中间还有一段感情小插曲,也是旅行的回忆~游记写得很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