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所思在远道】巴厘岛六天跟团半自助游by酱油王

写在前面的话

巴厘岛六天四晚旅游攻略【半跟团半自助】
打酱油王小姐
写在前面的话:把机票、护照、身份证、酒店、攻略等资料上传自己的邮箱,做好危机处理准备工作。适当的存一下领事馆的电话,毕竟现在恐怖袭击闹得挺厉害。
因为本次是在春节前夕临时准备出行的,所以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于是酱油王下班之后就火速开始了准备,hiahia~

所需物品

本次出行我带上的东西哈哈哈
先说说最重要的吧,身份证、还有护照,以及,所有落地签的东西都特么的不许扔,自己存好!!
一、衣服
➢ 三件上衣(短袖)、一件薄外套(充当防晒衣了——衣服放在学校了,也是很苦逼)一条连衣裙,两个裙子、一条裤子——但是,都是正常的,不是速干属性的,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各位带上速干的衣物。到了之后如果想要去漂流,一定要穿速干的衣服,那边的漂流洗澡都比较狼狈,你懂得。
➢ 游泳衣(分体的比基尼)、泳镜、泳帽(浴巾神马的去酒店拿吧)我打算去了巴厘岛之后首先买一个轻薄的纱衣外套。其实酒店有游泳池,不是很有必要去沙滩游泳,海上太热了~晒秃噜皮都是有的。
➢ 睡衣(分身的那种)一套就够了,酒店里都有空调的
➢ 内裤和内衣以及三双袜子,汗死我了去那里还需要袜子吗
➢ 两个脏衣袋子(一个装内衣、一个装外面穿的)袜子不许装进去
二、洗漱
➢ 洁面:科颜氏的小洗面奶
➢ 牙刷和牙膏(没有带牙杯)
➢ 一块肥皂用来洗身上洗衣服(使得你没有看错,我依旧每天晚上洗!衣!服!)
三、护肤
➢ 碧柔SPF50的防晒霜,抹脸,水宝宝的防晒霜,抹身上——坚决不能在大冬天的把自己晒成黑狗蛋,到了当地再去买90的防晒霜吧,真是醉醉的了。有一个牌子叫Bali Boat 是当地比较有名的防晒霜,但是我抹上之后还是晒黑了,后来听朋友说,水宝宝Bali Boat都是只防晒伤,不能防晒黑的,希望大家还是慎重的选择一下防晒霜~

➢ 芦荟胶,晒后修复
➢ 美白面膜
➢ LancomeBB霜(不带粉底了)、蜜丝佛陀的粉饼、Dior的变色唇膏
➢ 倩碧黄油
➢ 苏菲娜的妆前乳(估计用不着,姑且备着吧)
四、零零碎碎的小物件
➢ 因为是夜间航班,所以大晚上十一点为了睡眠质量,我还是戴上了一个眼罩
➢ 一个蓝色遮阳帽
➢ 为了做飞机而准备的一个面膜
➢ 手纸一大卷子
➢ 青草药膏、风油精、防蚊虫叮咬
➢ 水杯子
➢ 湿纸巾、卸妆用、卸了妆敷面膜好睡觉
➢ 电子书
➢ tangle的梳子,放炸毛
➢ 充电宝、充电器、转化插头
➢ 一个折叠大袋子(用来放羽绒服。下了飞机就会知道非常热~)、两个小袋子,没想好干吗用,反正应该有用
➢ 笔记本和笔(填写入境单、和报关单)
瑞士小军刀(切avocado吃,嘿嘿)
➢ 家里钥匙
➢ 皮筋儿、夹子、两个衣服架子
➢ 一把雨伞、听说去了那里,就尼玛是雨季
➢ 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带上花露水(不过一方水土养一方蚊子,中国风的六神未必适合巴厘岛的文字)
五、鞋履
➢ 一双热风的趿拉板
➢ 穿一双白色的破球鞋去
六、财务
➢ 500美金
➢ 2000人民币
➢ 因为当地可以接受几乎各种钱币,最受欢迎的是100元的大额美金,可以换更多的印尼盾(RP,当地人叫它“卢比”)。其次澳大利亚的dollar、日元、人民币都可以接受,街上有很多money changer,一般的超市里面也有。尽量不要在机场一下换很多,看看汇率。我们原先跟导游换的是1:2000,后来在超市里面换就变成了1:1700,后来租车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Money Changer就是1:2200了,所以大可不必一次换很多,当地生活水平不是很高,随用随换也是可以的。
 【关于换钱】 三种公认的最佳方式:
当地钱币:

10万元相当于RMB50元,但是给小费一般给10000,也就是五块钱,这两种钱币千万别混,混了给了也不能收回了~
1、国内中国银行或工商银行换好美元,到当地以美元换印尼盾
2、携带银联卡,在当地BCA银行取款,库塔和乌布均可以看到很多点,具体流程请参见链接
3、直接刷visa卡或 Master card,在当地有些地方直接刷visa是有优惠的。

七、急救
➢ 藿香正气、三黄片、感冒通
➢ 速效救心、放在书包里了

行程介绍

接下来我再来说一说我对巴厘岛的总体印象吧
巴厘岛(Bali Island),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巴厘岛不在赤道,在南纬8°左右,大家不要弄混哦。
不到担心海啸地震,这边虽然有两个活火山,但是没有发生过海啸和地震[2004年的海啸发生在苏门答腊,坐飞机要两个小时呢],大家大可以放心。
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当地人很少有会说中文的,据我们的导游说是因为当年的排华,所以说当地很多华侨都是不会中文的。所以别像我老爸一样,以为当地遍地说中文。而且巴厘岛的生活方式偏向欧美,主要来的客人是澳大利亚人,其次是日本人。近些年来中国人才开始增多。
为什么澳大利亚人是主力呢?我们在旅途中遇见了一对墨尔本的华侨夫妇,他们告诉酱油王,因为澳大利亚人度假相同的钱在澳大利亚只能去悉尼玩儿一趟,而同样的钱却可以来到巴厘岛享受优良的酒店和阳光沙滩~
    沙努尔、努沙-杜尔和库达等处的海滩,是岛上景色最美的海滨浴场,这里沙细滩阔、海水湛蓝清澈。每年来此游览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
由于巴厘岛万种风情,景物甚为绮丽。因此,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印度教的祭祀仪式比较复杂,我不是很敢去问当地人,但是我知道他们每天早中晚要祭拜三次,走在路上不可以随便踩到别人的祭品。地位高的人会修自己的庙,庙越大,地位越高。但是当地有很多神,米神、树神、创造神、破坏神等等,餐厅的服务员常常会往自己的额头上贴上米粒,也是一种祈求五谷丰登的仪式。
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
不过说实话,当地的导游告诉我们他们的生活并不好。所有的资源都用来发展旅游业,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较低,平均寿命65岁,死后骨灰入海;医疗卫生状况较差,来巴厘岛千万别生病;学生的教育工程不到位,基本中午12点就放学了;黑社会横行,有他们自己的地盘,闯过去要花钱。
当地的水果和鲜花,真是免费的享受,感觉每天都在满满的氧气之中穿行,感觉棒棒的。酒店的芒果树和木瓜树我每天早上都会看着流口水,后来央求环卫工人给我打了一个芒果下来~却发现还是生涩的~

六天四晚的巴厘岛活动安排

六天四晚的行程
因为我们原本这个寒假没想出去,可是碰巧遇见五个人退团,旅行社发通知,价格便宜,于是老妈就报了名,1月27号就出发。酱油王只好马上跟主管请假,跟着爹妈奔去了巴厘岛。总体来说,除了往来的飞机不合意,导游不太管事儿以外,其他还都不错。国旅这个团非常大,行程也比较坑,所以拖延等问题还是有的,不过玩儿的还算开心。
1月27日晚上十点,我们来到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就是坑爹之处,老妈抱团没看清楚人家是天津出发,因为机票比较便宜。但是天津的机场比较远,所以还是要大巴然后再做飞机✈。飞机凌晨一点钟才起飞,第二天早上8点到达。
在机场租WiFi,押金200,可以冻结在卡里,每天30元,我们去了六天,加上租的这一天,一共210,我个人觉得比买当地的电话卡方便许多,但是信号有些不稳定,尤其是在海边,基本上是连不上的,做好心理准备。
1月28日我们的行程里面只有一天是跟着导游的,去了比较远的南湾岛。看了海龟、变色龙、猫头鹰,麝香猫和蟒蛇。
不知道是不是到了热带,人的热量消耗比较大,所以会特别容易饿,我真的是一路走走饿饿。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真的太热了~一定要抹好防晒霜,不要像我一样懒得换衣服穿着厚裤子一整天,街上有很多骑摩托车的,他们穿着皮衣防止皮肤进风生病。当地司机座位在右边,过马路还是要看好的。

这边的牛油果果汁不是一般的好喝啊啊啊啊啊啊~英文叫做avocado,是的,在菜单或者酒水单看到这个单词如果不是过敏就毫不犹豫的点吧,一般20块钱满满一杯,木瓜牛油果巧克力的榨汁,全部新鲜,不用加糖就会好喝的飞起来~连着喝了六顿饭,每顿必喝哈哈哈哈哈哈。让人惊喜的是酱油王竟然回来之后瘦了5斤~,明明天天吃吃喝喝啊……

参观了咖啡工厂,晚上入住酒店,实在半山腰上的GoodWay酒店,这个酒店不过三星级,比较小,但环境还是很优美,离机场很近,距离库塔海滩较远,出行不方便,胜在价格便宜。

1月29日我们去了爱咏河漂流【其实他有很多名字,也有人叫阿勇河,但酱油王还是喜欢叫他爱咏河,唯爱吟咏~】
但是……
咳咳,你看下面的照片,看得出我们是去“漂流”吗?

是的,你要先用船桨跨过高山,越过平原,才能看到奔腾的黄河长江。
漂流还算是比较好玩儿,中途可以下水游泳,尽量不要带任何东西上船,如果要带,也要放在教练的防水袋里。但是希望你的coach是一个良善的小哥儿,不然会很可恶的想你泼水哦~当然是闹着玩儿的,中途休息一次可以买点水喝。
酱油王长得不咋地,但是在漂流的时候还被求婚了呢~印尼小哥儿叫住我爸爸问我是不是他女儿,然后说要娶我回家。哈哈哈哈,人家当然是闹着玩儿的啦~
对了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印尼巴厘岛上,当地的水是没法喝的,都是海水,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多买几桶水。当地最好的矿泉水名字叫“nonming”为什么我能记住呢,因为他和农民(nongmin)的拼音只差了一个g。
我们当天看到了巴厘岛的跨海高速公路,不过限速是80KM/H,比中国慢很多,摩托车也有高速公路可以走这个真是小小的震惊了一下我。

号称是巴厘岛最宽广的马路
中午的饭,是巴厘岛著名的猪肋排饭,随便找的一家店吃的,甜咸口儿。外酥里嫩,比较不错,只是不知道当地为什么这么爱吃虾片……

下午去了海神庙,听说海神庙那边的海浪太大比较危险,我们就没下去,在悬崖上看看印度洋,晒晒太阳挺好的。
这是在当地拍的照片,折合成人民币大概20块钱。

告诉我你没看见我的小粗腿麒麟臂和大饼脸,咱们还能握手做朋友。
晚上体验了一把人生中第一次精!油!spa……真是说不出的尴尬好吗……羞羞脸,做完之后请告诉我舒服在哪儿啊!酱油王的骨头快散架了好吗……酱油就变成一滩酱油了

(大笑1月29日)就是自助游的时间了,我们是前一天晚上才联系的司机,司机叫awa,长得很帅,人很干净很准时,但是只会说英文,英文所得很好。所以说酱油王只能全程做翻译。包了一天车55美刀,包讲解包门票。

我们早上去了金巴兰海滩(Jimbaran),真的很热很热,这边的沙滩很小,所以说也不像国外那样好开发。沙滩边上是海鲜酒店一类的,不论是价格还是环境都差别不大,很贵~
       去过了金巴兰,我们随后就前往了Uluwatu(情人崖)景色太美~强烈推荐啊啊啊啊,还有可爱的小猴子,喜欢抓人眼睛帽子然后扔到海里去,各位哥哥妹妹要小心了。顺便去了一趟乌鲁瓦图神庙(Uluwatu Temple),寺庙位于千丈悬崖上,下临印度洋。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这里是大祭司尼拉塔朝圣之行的终点,他最终在南海守卫者海神巴鲁纳的家乡摆脱了肉身的束缚,入于涅槃。
       进入海神庙应该衣着整齐,看门人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黄色腰带。进入庙宇要遵守参观规定,不要大声喧哗。当天酱油王穿了一条不到膝盖的裙子,于是导游很耐心的给我记上了一条紫色的围巾。

接下来,司机兄弟带我去了努沙杜拉海滩(Nusa Dua)参加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潜水,其实就是海底漫步,然后摸摸珊瑚,逗逗小鱼,真的好有意思。
    穿上湿漉漉的潜水服,被教练扶下水,水下就是沉船式的构造,有歪斜的神像,当时水下只有我和教练两个人,想起来还真是有点恐怖哈哈哈。

这大概是我最白的时候了,回来之后整个人黑一圈~
    教练笑起来很萌~
    中午吃的是脏鸭餐,味道真的很不错,老爸和我都超级喜欢,一人一份吃光光,我妈常年吃素,闻着味道也说一定好吃~,花了328元,环境超级不错,很多澳大利亚人和日本人都在这里吃饭。

看着不大但是分量很足啊,价格很公道~
    下午去了乌布皇宫,这个~怎么说呢,不用钱是好的,但是……这也太小了吧……转个五分钟就能出来了,没有开放的殿宇,还都用中文写上不许随地吐痰~但是周围的市场值得一逛,尽量少喝点水吧,这边上厕所一次RMB5元,上了一次厕所心疼死酱油王了。

1月31日上午在酒店游泳,中午在酒店随便吃了点就直奔库塔海滩购物了,今天辛苦辛苦,明天就可以安心在海滩上睡觉晒太阳游泳了【但是酱油王并没有在海滩上游泳啊~这水太脏啊……不是很懂那些游泳的歪果仁啊,如果大家对酱油王的话有什么不同意见的话欢迎指教,么么哒】不过库塔海滩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前面是海滩,擦干净脚走两步就能进商业区。不知道是怎么做的防水,不过真的很好玩儿哈。

2月1日在库塔玩耍了一上午,下午很欢快的想去吃一个海鲜大餐,于是我们被黑车司机拉去了一个酒店,就在金巴兰海滩,不过海鲜真的好吃啊。本来想看日落,找了一个靠近窗子的地方,却不料雨季的巴厘岛突然下了大雨,不过海鲜大餐真的很好吃。

2月2日依然是库塔海滩,晚上去了金巴兰吃海鲜,不过只一次去了海鲜市场,现买现做。不过海鲜市场里面因为缺乏供氧装置,所以都是死的海鲜,不过胜在离海近,还是比较新鲜的,一直大龙虾150元~鱼和扇贝还有虾都很便宜,就是里面实在太臭了……大家还记得《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会暑,上辒车臭,乃诏从官令车载一石鲍鱼,以乱其臭”当时我一直不明白几只鲍鱼能臭成什么样,这么一看真的让人作呕的臭啊~
不过真的好吃又便宜,老板娘交上50块钱,就能吃一桌子美味海鲜了,还有可爱的小猫猫等着你喂养。吃完之后捧着圆滚滚的肚皮看看日落~真是美滋滋的。

可惜没有男朋友……
还好酱油王有麻麻粑粑~感谢这次旅途,虽然和爸爸闹了一些不愉快,但是也让自己成长,走了很多地方了,很久没有和爸妈一起玩儿了,这次的旅行虽然有很多不满,但是快乐依旧。谢谢大家看完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我足够有趣吸引你。酱油王谢谢您~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5 12:25

引用 range 发表于 2016-02-05 12:25:51 的回复:

回复range:用的就是苹果6s自己的相机,大部分是没P过的,有几个用了Mix滤镜,第一张我自己的照片是用faceu做的哈哈~

2016-02-05 19:1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8 13:53

引用 xiaoyongdongdong 发表于 2016-02-08 13:53:26 的回复:

回复xiaoyongdongdong:和爸妈去旅游~下了一个日记软件,所以记得比较清楚hia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