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两只兔子--2015年末新西兰大巴游

2016-02-04 22:43 944/5
  • 出发时间/2015-12-19

写在前面

这是李老师和侯老师第一次跨出国门,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请好了婚假之后,我俩就开始琢磨各项行程安排。现在回顾起来,做行程等待的日子也是旅行过程中非常美好的一环,现在记下来,既是分享,也是对美好的另一种形式记录。
由于是第一次出门,考虑的东西比较菜鸟,在坐大拿们看看图逗个乐就好了,跟我一样经验不足的,咱可以做深入探讨。先来几张照片提提神~~

关于交通

机票我们没花太多的心思,因为出发时间已定,可选择的也不多。至于为什么没选直飞,我也忘了,可能是贵吧。去程是南航的北京广州奥克兰,返程新西兰航空的奥克兰上海北京。对于出国不多的我们来说,这一路飞的还是蛮辛苦的。通体说来南航服务一般,吃的也就是正常飞机餐,去的时候我的小电视一路都是坏的,就看了十几集的甄嬛传……相比而言返程的新西兰航空就好多了,有好吃的冰淇淋,小电视操作很顺利,有新片还可以和邻座在线聊天。我和李老师就这么瞎扯淡的度过了一班夜航的飞机。单人往返机票大约1.1W,今后还是要在航班上多花些信息。

至于选择大巴出行,真相只有一个——我俩不会开车(真丢人)。但是旅程开始以后,发现大巴也有很多好处,一来比较轻松,可以随意切换睡觉和看风景模式。二来比较安全,新西兰的车不算少,车速都很快,城市之间的道路大多是双向两车道,所以别人也不超车,就紧跟在你后面飙。在岔路口的时候,小路进大路的车都很规矩的等着,有好几次我都觉得完全没问题了,但是人家不,非要等到视野里一个车都没有,才能开出去。再加上是左手车,生手开车开始有点压力的。

之前游记里提到的大巴公司主要是nakedbus和intercity两家,我订的也是这两家,到了发现还有newmans coachlines、RITCHIES等等很多。车的条件都是很好的,一水的新配置旅游大巴,后续坐大巴的小伙伴可以多研究更合适的路线和时间。之前大家讨论intercity服务比较好,我倒是觉得没有太大差别,nakedbus确实便宜。我遇到nakedbus一次取消(圣诞节,也提前两周通知了)一次迟到,其他都很顺利。本想买pass,结果没研究出来怎么买,还差点跟李老师吵起来,为了家庭和睦,我们全程都是买的单程票。网上订票后,每趟车司机都会有个名单,对名单上车,还是很可靠的。不过坐大巴的同志们要注意,司机确实是不会等的。有一趟司机明明白白说还差一个人没上车,但是到点也开走了。

关于路线:南岛上,西海岸线的大巴不多,所以我走的还是比较传统的路线:auckland-christchurch-kaikoura-christchurch-Tekapo-MT cook-Tekapo-Wanaka-Queenstown-Dunedin-auckland,共16天。要做改进的话,我会整合北岛的时间,南岛减少Tekapo安排,增加dunedin时间。

关于住宿、吃和物品

关于住宿:我们分别住过YHA、backpackers、motel、apartment、hotel、B&B,真是各有所长,我还是比较喜欢motel和apartment的配置,价格不太贵,可以自己做饭,也有独立空间。一开始在booking上订,后来订着订着就乱了,再加上圣诞节和新年房源爆满,不少是根据LP在官网上订的。但是还是强烈推荐Booking,不需要预付费,还会提前推送提醒和天气等等。具体在行程中说吧。

关于吃:新西兰真是没啥可吃的,我们开始没摸清楚各种住宿的特点,经常住在hotel时去买菜,跑到YHA又不备吃的,很是尴尬。凑热闹的吃了几顿龙虾、牛排、三文鱼,也就那么回事。回来以后狂吃了一阵火锅、烤鸭、红烧肉。说起吃食真是哪儿也比不上我大天朝啊。

关于物品:
洗漱、毛巾、吹风机如果不挑剔的话,其实不需要,住的地方基本都有,没有也可以要到。雨伞也不需要了,基本小雨可以不打伞,真要打伞就哪儿都去不了了,再不济可以现买。我们这一路遇到两场雨,基本都只能坐在家里发呆。lonelyplanet我一直带着,其实到了新西兰以后用处就不太大了,当地的旅游资讯非常丰富,有很多事书上没提到的。

冲锋衣总是需要的,即使夏天,一刮风冷起来真是冻死人。现金可以带一些,但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刷卡,所以也就是以防万一而已,我俩带了2000刀,到最后是努力努力才花完。Google map很好用,找各种吃食住宿毫无压力。防晒要备好,防晒要备好,防晒要备好!!!重要事情说三遍!!我俩最大的失误就是小看了紫外线。自己带了一支兰蔻的50+,到了后不够用又买了一支。然而……由于没有好好擦,李老师全身脱皮,我被晒到起疹子过敏,太惨了……一定要记好,凡是露在外面的地方一定要防晒,阴天也要!!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终于要进入正题了。

游记开始

Day1  12月19日
我们从北京出发,早上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真是杠杠激动啊,第一航段是在广州转机。由于之前发生过护照出错,在机场被截下的情况,直到从广州出海关才放下心来。本来预备了近三个小时转机时间,结果因为第一班略晚到,广州机场转机又巨远,海关长长的队,导致刚过海关就要登机了。因为嫌弃飞机餐,第一班机上忍着没吃饭的我那叫一个饿啊,刚上飞机就嗷嗷叫空姐上主食,李老师都无语了。一路平安,到奥克兰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行程开始啦!

Day2  12月20日
到了奥克兰机场才知道中国游客多么强大,指路牌都是中英双语的,入境时检验检疫的毛利大叔用中文问,“有没有鸡蛋、蜂蜜、蔬菜,没有?很好!”(请自行脑补发音),我们带了黄连素,也申报了,人家没有管,看来还是比较宽容的。奥克兰机场很小,一会儿就取好行李,准备坐airbus express去市区,怎么也找不到车站,一问isite,原来已经改名为skybus,售票员很热情的告诉我在哪儿坐车,第几站下车,相当周到。对了,我们还在机场vodafone买了49刀的旅行电话卡,很好用啊,一路上4G很方便。大概半小时吧,就到了头两天的据点,atticbackpackers。这是一家背包客旅店,离市民剧院和天空塔很近,洗漱间厨房设施很好,就是没有单独的洗手间,房间比较小,第一天来还有一丢丢小失望呢。checkin时间在2点,可以先存下行李出去逛。这也是后续所有酒店的常规。没关系!放下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玩啦。午饭嘛,楼下的小咖啡店就解决啦,没见过外国菜谱的我随口点了一堆breakfast,上来以后和李老师面面相觑,一阵傻笑。

吃过饭先逛了不远处的Albertpark,第一次深刻感受到绵羊国的宁静、平和和悠闲,蔓延开来满眼的绿色草坪,亭亭如盖的玉兰树和紫色、黄色、粉色小花,人们三三两两的躺着是看书,也有人光着脚在踢球,鸟儿一点不害怕的靠近。仿佛这就是普通的一个下午,生活就该如此。

闲逛了一会儿,走进旁边的奥克兰美术馆,展馆不大,气氛不错,没有艺术细菌的我俩装模作样的看了一圈也就出来了。

下午沿着皇后街一路向下,走到了码头,这儿的气氛就热闹多啦,全家出游的吃着冰淇淋逛街,单独思考人生的躺椅子上晒着太阳,还遇上可口可乐开沙滩party。这儿附近有不少吃饭的地方,我们本想吃完逛商场,结果人家五点关门了……好吧,去天空塔踩了个点,方便第二天的一日游。天空塔周边在整修,我们也就大概看了一眼,其实比照国内的高楼大厦各种塔,这个建筑实在不算宏伟。第一天还是有点时差的,回去洗洗早早就睡了。

Day3 12月21日
今天的计划是waitomo-farm tour-rotorua的一日游,在http://www.greatsights.co.nz/new-zealand-tours上预定的,还有不少别的选择。由于对魔戒系列没有特别强的兴趣,所以没有选hobbiton系列,其实也还是不错的。

早上七点半准时出发,greatsight和intercity是一家,所以地方很好找,还贴心的准备了早饭和午饭。一路上看着大草原风景,心情好激动啊。司机大叔一直在介绍,也没太听懂。

waitomocave其实是个溶洞,前半段是比较常见的溶洞风景,还巧遇到女高音高歌一曲,情怀满满的。后半段是萤火虫景观,真是奇幻啊,就像漫天绿色繁星,倒影在清澈泉水里。为了保护环境,洞里不能照相,就在门口拍了一张纪念。但是真的和网上贴图一样一样的~

公园门口杂耍的小哥

第二站农场游,一群羊咩咩向你跑过来的时候简直欲罢不能,太萌了,农场里的牧羊犬叫blue,聪明听话才艺高。新西兰的牛都是超大号的,一只顶国内两只大,怪不得他们吃肉这么浪费。

先是提羊毛表演,从门里放出来的羊还疯狂蹦,一到大叔手里就乖了,搜搜地给扒了毛。

转战第三场,毛利文化主题园,近距离看毛利战舞,差点跟着就嗷嗷叫。当时在屋里拍了不少照片,一看没有一张能用的,水平真是太渣呀。

最后一站是地热公园,这里真切感受到毛利风情,和扑面而来的臭鸡蛋味。每一个泉眼都有个美丽的名字,有一个是刚刚醒过来的。我们的导游是个毛利姐姐,看上去也就三十多点儿吧,说原来住在奥克兰,但是她的五个孩子喜欢这儿,所以搬到这里居住,这有他们引以为傲的家园和习俗,她还诚挚感谢我们来参观,这样毛利族的孩子们才有经费在这儿学习自己的文化和传统。还满感动

今天行程好满,回到奥克兰已经是八点半,但是还没有一点天黑的意思,楼下海吃了一顿牛排,配菜的豆子真好吃。满意的睡去了。

Day4
12月22日
十点半的飞机,我们出发去基督城啦。在Jetstar官网上买的,另买了15kg行李票,到机场checkin发现行李居然超重,3kg付了45刀,悔死了。回程的时候就把拖鞋洗发水都扔了,厚衣服穿在身上,刚刚好,哈哈哈哈。

可能是国内达到的原因,没有看到网上贴图的各种机场魔戒元素。今天居然淅沥沥滴下起了雨,冻的不行,放弃公交进城的计划,直接打了个车,好贵啊!!好在机场不远,司机爷爷还介绍了周围的风景,很快就到了今天的住所Orari B&B,是个规模不小的民宅,我们住在二楼的阁楼里,一楼有客厅,餐厅,很漂亮。

下午们们先去了坎特伯雷博物馆,然后逛了旁边的植物园。说是植物园,好多大松树,李老师一只吵吵着要找一棵挖个洞住进去!再往里有玫瑰园和温室,一路上雨越来越大,扛不住了躲进游客中心喝了一杯暖暖的咖啡,这样的下午也是很惬意的呢。

水平线永远端不平的我,剁手!

外观

内景

回家躲了一会儿雨,我们往大教堂广场出发。地震后的基督城没有完全没有恢复过来,雨天里到处都是萧肃的气氛,偶尔能碰上几个国内的游客。好像当地人也没有恢复元气,停车场里泊着的车大部分都是出售的。上帝的小镇还在苏醒中。到了傍晚雨停,我们一路走到了NEW WORLD。新西兰大一些的超市主要是NEW WORLD和COUND DOWN,小超市就是FOUR SQUARE了,简单吃过完晚饭,回家准备明天的行程。

城市里有很多城市绘画,气氛活泼不少

Day 5
12月23日
一早我们就赶车去了kaikoura,因为太早错过了B&B的早餐,真可惜。kaikoura是个海边小镇,大部分本地人都是来度假的。我们呢,主要就是来看鲸鱼啦。今天住alpine-pacific motels & Holidays,是个房车营地,我们订了一个小carbin,虽然不是海景,但是很温馨哦,李老师超喜欢。

观鲸是在http://www.whalewatch.co.nz预定的,我们运气不错,是个出海的好天气,有一点点风,有点晃。我兴奋起来啥都感觉不到,李老师就比较惨,看到两条鲸鱼后就回船舱,等我high完回去发现他把中午吃的Pizza都吐了,好可怜。所以有晕船的小伙伴可能需要提前吃点药。或者可以选择直升机,我们在海上的时候也经常看到直升机在盘旋。

这儿的船长都超有经验,因为一般的抹香鲸40-50分钟会浮上海面换气,所以半小时前出现过抹香鲸的海域就会重点关注。然后拿着声纳探测,一旦发现踪迹就开始追。果然我们看见了三条完美的鲸鱼,最后潜入水里时扬起的大尾巴,真是太棒了。为了保护生态,每条鲸鱼最多有三艘船/直升机观看,如果你找到时已经有人先到,就会自觉的离开了。真是大大的点一个赞。

回程时还遇到一群海豚,时不时整齐的跃出水面,真是美丽啊~

冒死上一张大脸照

之前有朋友建议我们要吃一顿龙虾,于是晚上就颠颠的走了一个小时到green dolphin,人家其实是要预约的,正好我们之前有一桌取消了,所以好运的我们又吃到了撑。晚上回家时海风已经很冷了,到后面忍不住都一阵小跑。遇到了美丽的晚霞,幸福的一天。

Day 6
12月24日
今天就完全没有计划啦,早上睡够了起床,散步到镇中心,四方超市里买了些吃的,坐在海边懒懒的晒着太阳,差点睡着了。旁边的海鸥和大水鸟也在晒太阳。在isite买了一些明信片寄出去,听到有游客要去看海狮,忽然也好想去,一看有那么远呢,只好放弃,心里暗暗想下次一定要开车来。到了下午两点多,我没忍住又吃了一份大薯条,伴着冰可乐真是惬意。四点等来naked bus,我们又回到了基督城

没想到!圣诞夜的基督城简直是黑灯瞎火啥都没有,正担心要饿肚子的时候,看到街对面有家subway,赶紧冲进去买了俩三明治,我们走了人家就关门了。虽然我们不过圣诞,不过这吃的也是惨点儿。晚上住在around the world backpackers,也是没有独立洗手间和淋浴。不少年轻人在圣诞夜聊天做游戏交朋友到很晚呢。

Day 7
12月25日
踏着boxing day的阳光,我们出发到Tekapo。这也是唯一一次nakedbus取消了行程,我改订了intercity,结果来的是Newman。圣诞节,很多人都在家团圆了。

延续着圣诞的风格,Tekapo也是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不开门不开门不开门。由于大部分地方都客满(也许人家就是不开),我们住了行程最贵的一站,mackenzie apartment,房间很豪华。安顿好垫了些干粮,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牛奶湖。家门口有两只驼~

也许是期待太高,身临其境觉得好像并没有特别的感触。照片效果还不错。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好牧人教堂小小的,围着一群游客,有些儿意兴阑珊。不过李老师偶尔抓拍的反光照倒是很有意思。

看时间还早,我们直接上了MTJohn,步道时间写的是45分钟,我们足足走了有快两个小时才上去,这是按老外大长腿计算的么。

到了山顶风景豁然开朗,心旷神怡啊。astro Cafe虽然不开门,但是景色一点不打折,果然生活不缺少美,只是需要发现美的眼睛。我还跑进了一个保护区,秒变小羚羊。

回想起来,晒伤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只是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晚上我们吃完一顿素(实在没地方买肉,菜还是从房东拿的)激动的等着看星星,结果……是满月!!偌大亮晃晃的一个月亮挂在天上,映在湖水里,我还看个啥!!地上的灯光也还是不少的,所以特别喜欢星光和要拍星轨的,建议还是去山上或者空旷的地方,找没月亮的时候去。可能Tekapo是山区,晚上天花板上居然爬满了蚊子,吓死宝宝了。

Day 8
12月26日
到今天为止,行程已经过半了,也迎来了挑战最大的一天,MT COOK徒步。MT COOK在毛利语中有叫Aoraki,是新西兰最高峰,说是徒步,其实就是在山脚下沿着冰川融水成的小河一路往山里进发,最终到达山脚下的冰川湖。我们走的是hooker valley track,官方预计时间3-4个小时,当然,我们又超过了这个时间。。。
早上七点半,我们在http://www.cookconnect.co.nz/上预定的巴士准时来接我们,从tekapo的房车营地出发,车程大概是两个小时。本来还有点困,结果没出发多远先遇到了大片大片的鲁冰花,目不转睛的盯着好喜欢。再绕过一座山,lake pukaki出现了!!第一眼看到它简直是惊艳了世界的感觉,宁静的宝石蓝湖水映着雪山的倒影,好像时间都静止了。这才是牛奶湖好嘛!!说是自带滤镜一点不过分。越往前开视角越来越好。司机也停车让我们拍照,实在舍不得让人入画打破了美感~~

忍不住我要再放一张!

远处就是mt cook所在的山脉啦,但是我着实分辨不出来哪个是她

9:45车子停在了mt cook山脚下的hermitage酒店。我们进去咖啡厅吃了些东西做准备,酒店都是大玻璃幕墙,蓝天雪山就在眼前,很不错的体验。如果重新安排行程,我会缩减在tekapo的时间,可以路过,住在hermitage,第二天就可以晚点儿起来轻轻松松的走步道,走完回来再歇息时间也比较充分。

大概十点半,我们出发了。之前看介绍山里如果下雨会很冷,我们就都穿上了冲锋衣,没想到一天都是大太阳,没走两步就脱了,一定要事先查好天气呀。路很好认,基本就是一条路走到底,路上也能遇到很多同路人,还有爸爸背着不会走路的小baby来走的,真是好棒。一如攻略所指,经过了三座桥,我们到了山脚下的冰川湖,可能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湖里的冰都化的没什么了,还遇到了一次山上冰崩,哗啦啦往下滚。

注意看湖里那一丢丢的青色冰块,那就是冰川渣啦,囧……

略休息一会儿往回撤,走到最后一段实在走不动了,想抄近路,结果一抄抄到了草丛里,草都没膝盖了,差点得再退回去。回到hermitage已是三点多,二话没说点了份沙拉,一瓶可乐灌下去,才算恢复一点元气。

挑夫李老师伟岸的背影

四点钟车子来接我们,又看了一遍美丽的pukaki,六点回到tekapo,洗洗干净,出去狂吃了一顿烤肉。人家的铁板居然是这么大一块铁,也是醉了~晚上回家路上李老师教我认了猎户座,崇拜之心油然而生啊。

Day9
12月27日
忘了说,昨天晚上住在Creel House B&B。当天住的还有一对瑞士夫妇,一对澳大利亚情侣,再加上主人家,第二天早上我们吃了一顿超有意思的家庭早饭,摆了满满一桌的面包、果酱、麦片、水果、鸡蛋肉类,主家坐在两头,跟我们聊了一路。哎嘛,这顿早饭吃的真是紧张啊,各种口音的英语乱飞,还得看清楚递过来的是什么,最后过来的是一个半熟的裹在烤面包里的鸡蛋,我说我不吃,人家吃惊的表情仿佛说,你为什么不吃为什么不吃!

上午的时间我们又沿着湖逛了逛,写了些明信片,买了些小纪念品。Tekapo的纪念品商店挺大,有很多亚洲服务员,羊驼毛摸着真舒服呀,就是一张地毯要几千刀,我们也就饱饱眼福和手福。中午吃了传说中的Kohan,李老师要的照烧三文鱼,我要的三文鱼套餐。到这儿最好要提前预定,不然门口会排很长的队,可以考虑外卖,反正坐在湖边的气氛更好。三文鱼嘛,我也吃不太出来,反正新鲜是一定的。

下午出发到了wanaka。本以为wanaka和tekapo差不多,没想到这儿是这一路上最最热闹的地方。下车就是我们要住的wanaka hotel,酒店有些老,但是门口有大草坪,游客厨房也直接放在了后院的花园里。我从超市买了心心念念要吃的烤鸡和草莓、葡萄,好开心。酒店对面有个four square,旁边是new world,方便的没话说。很多放暑假的年轻人在这儿度假,也有不少家庭开车拖着滑板、游艇、皮划艇、自行车来的,一路上车水马龙。湖边咖啡店人声鼎沸,晚上也不少人喝酒吃夜宵的,可算是找到了熟悉的感觉。

Day10
12月28日
这两天都没有确切的计划,就是走走停停看看吃吃,感受着人家度假的热闹欢乐气氛。早上俩人吃了一份大份的早餐,就去湖边准备玩JET BOAT。这项目本来是想去皇后镇玩的,既然没什么事干,就先体验一把吧。深入湖区,心旷神怡的感觉,虽然河道不宽,没有峡湾那么壮观,但是周边有不少开着房车度假的人们,还有往准备游泳的小孩,看到我们飙过去都好兴奋。

午饭我们吃了顿pizza,下午就去了puzzling world。puzzling world离wanaka镇子还是有些远的,走路需要大半个小时。我俩走走停停倒也惬意。这个地方感觉孩子来得多,属于亲子游那种感觉,迷宫有些难度,主要是在大夏天的俩小时绕不出来着实着急。李老师再一次发挥了巨大的推理能力,我才玩了半小时就想从紧急出口出去,结果人家硬是站在廊桥上推断出桥是隔离的主要元素,然后分析出了通向四个阁楼的路径,后面一个小时我基本上就是跟着他在走走走。

今晚我们住的是wanaka YHA,也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双人间设施很齐全,厨房休息室也很大,出门就是湖边,还有一块大草坪。我们去超市买了牛排、水果、半成品的通心粉和橙汁,做了来新西兰的第二顿饭。吃完晚饭迎着小风在湖边走走,看到一家冰淇淋店很给力,决定明天来吃一顿。

Day11
12月29日
早上起来,我们先去湖边甜品店吃了一顿冰淇淋,好大一个球,甜到腻了。老外们都是一人一个,我俩围着一个球你一口我一口的,怪不好意思。路边有孩子在玩滑板,我们入神的看了好久。溜达到湖边决定去玩皮划艇。李老师不会水,在我的强迫之下只好咬牙坚持着。刚开始一段颇为顺利,我们很快就划倒了湖中心,朝着另一个码头进发。结果就当我们快到另一个岸边的时候,湖面起风了,浪忽然间就大了起来,眼见就要搁浅,越到岸边皮划艇晃的越厉害,简直要翻了,吓的我俩都不敢说话,一个劲的划到湖中。一看被浪打的全身都湿了。嗷嗷叫起来,so dangerous! so nervours! 再看旁边的孩子们,个个都很淡定,又笑死我俩了。

回去换了身衣服,我们就在YHA客厅里晒着太阳等大巴,结果人家迟到了一个多小时。要不是还有很多人一起等,差点要怀疑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到皇后镇已是八点多,我们在airbnb上订了一间房,在一个巨大的山坡上,之前还上上下下了无数山坡,到家已是筋疲力竭。好心的房东送我们去city town吃饭,我都想不出词来感谢他了。在市中心我俩随便搜了一家店,后来发现还挺有名,叫long star,点了一份大排骨和蒜香面包,结果俩人都没吃完,又打包带走了。又走回住地,实在太累就睡着了。

Day12
12月30日
今天没有太多的计划,皇后镇阴天,还有些冷。我们先挪到了今天落脚的Rydges Lakeland Resort,坐落在湖畔,风景很好。

传说中的大汉堡门口人实在太多,也就看看过去了。一顿肯德基做替代,他们的大份土豆泥,真的好大一份。还有任性的海鸥偷吃薯条。说起海鸥,别看人家停着的时候不大,像鸽子一样,只要你掏出东西,人家立刻全体立正,尖嘴大眼对着你咕咕咕的叫,我体验过一次被一大群海鸥围攻,吓得落荒而逃。

第一站先去了天空缆车。由于之前已经吃的很多了,就没有点楼顶的自助餐。事实证明,不选自主也可以在楼上点杯咖啡,安安静静地看山林湖泊。到山顶天气阴的愈发厉害,还刮起了风,真有点阴森的感觉。很多小朋友都玩起速滑的小车,我实在是怕高速运动,就放弃了。

在山顶看到了Queenstown garden,决定去看看。去花园要绕着湖边走一段,正好近距离感受一下。归来的蒸汽船。

门口是纪念一战二战的将士碑,在公园里沿着湖边一直往里走,看到了没成熟的松果,原来是长这样的。

忍不住要去玩秋千又荡不起来,被鄙视了~

绕过一个拐角就到了玫瑰园,花园里满满的玫瑰,真是幸福极了,想在里面滚着,赖着不走。

晚上去吃了一顿日本料理,妥妥的过敏了,55555。皇后镇的一天呼啦啦过去了,我们没完什么项目,一方面是天气不好,另一方面真是累了。玩到这会儿感觉好想睡觉,但是每到一个地方都舍不得在屋子里呆着。下回来真要先到皇后镇

Day13
12月31日
早上做了5个小时的车到达丹尼丁,又一个大陡坡的城市!其实坐飞机来可能时间差不多,舒适度要更高。爬过一个一个的大坡,达到了我精挑细选的The Brothers Boutique Hotel。它原先是个修道院,就在St Joseph教堂旁边,从阳台上看去能看到海湾风景和教堂钟楼。

老板很热情,给我们推荐了下午的信天翁游。由于我们到的晚,只能参加半天的行程,然而也足够了。李老师又被我坑的坐船出了一次海。拍照真是看不太出信天翁的壮观,可是当他们展翅飞翔的时候,感觉到天高任鸟飞的自在。坐车去,坐船回来,也算是城市游览了。

由于老板一早告诉我晚上有活动,于是我们吃了点饼干早早睡下,等着11点时再起来去市中心看演出跨年。十一点李老师就开始叫我,困的我啊,死活起不来,差点就放弃了。等赶到广场,最后一首歌已经唱完,大家都在等着看焰火。不像家乡焰火那么气势磅礴,但是映着教堂尖顶和浑厚钟声,新年就这么来啦~~

Day14
1月1日
新年第一天,我们又开始了暴走的行程。从St Joseph教堂,到St Paul教堂,再到第一教堂、美术馆、火车站、体育纪念馆、奥塔哥大学,一路上每个地方都是掐着时间算的。没办法,留下的时间太短了,文化建筑又是我的心头好,放弃了哪个都舍不得。

dunedin城市里也有很多画,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感觉比基督城欢快很多,颜色也明亮。这种和天色浑然一体的创意真是棒。

大斜坡路初见端倪,背景就是St Joseph教堂正面。由于新年第一天,教堂有活动,我们去的时候刚刚结束,看见盛装的牧师正在和蔼的和信徒聊天。
这儿所有的教堂都欢迎非信徒参观、拍照,姿态非常开放,也消除了我们不少的担忧。

市中心的St Paul‘s Cathedral

St Paul’s  Cathedral 旁边的法院还是司法局还是市政厅来着,我忘了……

港口旁的火车站。昨天在海上看信天翁的时候正好遇到有一辆火车沿着海岸线进展,在山岭间冒着白烟缓缓开过。

First chuch of Dunedin 但尼丁的第一座教堂,也是最美丽的教堂,内部的木椅、风情、窗上的彩绘都很精致。我躺在了草地上也没法拍下他的全景,要有广角镜头就好了。背后的云彩特配合,一眨眼等再想拍的时候就飘走了~

这窗户好像是另一个教堂的,逛太多,忘了……

最后一站冲进了otago大学,新西兰第一所大学,人家也正在整修。实在是来不及,匆匆一瞥休整了十分钟,就往回走了。

猜猜这是什么地方~~环境清幽室内整洁~~

当当当当,学生宿舍哦!就在学校大门对面。

当天下午我们坐4:20的飞机回奥克兰。住地离机场有半小时车程,问几点出发合适。Hotel老板说我给你定个3:10的Super Shuttle。我特别吃惊,来得及吗?人家莞尔一笑,信心满满的说,十年如此,从未迟到,保证没问题。结果车还迟到了5分钟来,到机场还差半小时起飞。但是,果然没问题,check in 5分钟,安检 5分钟,提前5分钟开登机口,我们还在候机室坐了一刻钟。大家仿佛很接受这种安排,剩十分钟的时候还有很多人不紧不慢的过安检。怪不得大家都喜欢坐飞机呢,想想北京机场的队伍,欧~~~~

Day15
1月2日
昨夜回到奥克兰,住在VR皇后街套房酒店,名字大气磅礴,其实是个酒店式公寓,在皇后街刚刚进入市中心的部分,离超市近,方便第二天买些吃的和纪念品。

造成起来又下雨了,于是决定去奥克兰博物馆转转。一来人家地方大,可以呆的时间长,二来室内不怕淋。没想到,我们走到那儿鞋就湿透了,进去以后发现因为是周末,满满当当都是人,好多家长带着全家小朋友来的。气氛很活跃,不太像国内的博物馆严肃压抑,不少展品都是可以接触,可以拍照的,将来我有娃,也天天带他去这种博物馆里滚。

人一多我们就加快了参观的速度,但还是逛了将近三个小时。我最喜欢中间关于二战的陈设,其中又以这堵墙和周围的战旗布置最得我心。

回来的时候又路过第一天去的Albert Park,还是这个地方,还是这棵树。我来吟首诗: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游人甚异之~~哈哈哈哈

剩下的时间我们去买了些蜂蜜啊,肥皂啊,护手霜啊,大家懂得~~~去机场又忍不住买了点~~~

回国的航班在上海转机,行程嘛,有点小bug,跟去哪儿吵了一架,然而并没有解决什么问题。回来以后就看到他家出大事儿啦,略一想,我这还不算啥,能回来是万幸,心里就平衡了~~

至此,两只兔子的新西兰旅程圆满结束,开心上班去喽!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5 10:25

2016-02-05 13:14

引用 HLD 的图片:

我选出的最佳照片,像是在西藏

2016-02-05 14:26

引用 路路 发表于 2016-02-05 14:26:07 的回复:

回复路路:太浪费哒

2016-02-05 14:3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