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穷】曼谷+普吉半自驾6日花钱花钱花钱游(继日本之后最喜欢泰国)

Ora2 LV.7
2016-02-04 22:49 2683/14
  • 出发时间/2016-01-26

从蚂蜂窝的同步来看,虽然去过了14个国家,但是写游记想记录一点东西真的是第一次。

可能是年纪见长,发生了什么总想开始慢慢学着记录下来。

出发去泰国是一时冲动,冲着落地签的便利决定了这行程,便连哄带骗总共4人踏上了旅程。

First stop·曼谷

因为机票定的还算早,

1月26日从北京出发,中转深圳曼谷,2月1日曼谷深圳北京

机票加税费总计2K,南方航空执飞。

中途28日出发31日回程曼谷-普吉岛往返机票大约650,亚航执飞。

26日早晨早早的从北京机场出发,时值春运期间,安检的人真的不少。

纵横航旅提示北京深圳的CZ3256航班中途回经停赣州,执飞机型是空客320-201型飞机,

机龄17.3年!17.3年!17.3年!不仅经停还是老飞机,心有一点塞。

因为只穿了半袖加薄外套和破洞牛仔裤,中午到了深圳机场,才知道南方的机场是没有热风的!

当时真的冻的一逼。南方的朋友冬天真的是挺可怜。

折腾折腾晚上泰国时间7点40终于到了素万那普机场。

之前看攻略就说素万那普机场非常大,落地签人巨多,飞机一停稳我们就开始狂奔去找落地签的窗口,

之前在泰国移民局官网上打印的表格到了现场才知道是旧版(泰国人的办事效率!),只好排队重新填。

一切都搞完出了关已经是晚上9点。

在买机场快轨车票的时候售票员也不听你说什么,只给了我一个不要说话的手势就给我出了票,

刚到陌生的国家对花了多少钱买车票也没有概念,这算是一个教训。

终于等到了一辆快轨进站便没有看颜色就坐了上去(以为和北京一样只有一条线在机场),后来才知道坐错了车票钱不够无法出站。

还好出站的乘务员够热情不断的帮忙才出了站(经验:在泰国不懂就问,总有人会很热情的帮助你)

补一张从快轨出来换乘BTS的车站照。

最终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11点,位置是曼谷著名的红灯区NANA车站附近···

酒店是在出发前在SPG官网上定的Aloft,因为穷。

但没想到这家Aloft性价比超高,非常值得推荐。

上照

房卡、大堂、酒吧一系列硬件设施也很符合aloft自己说的那句话

【A VISION OF W HOTELS】

在酒店办理了入住,之后就开始下楼找东西吃。

因为是红灯区附近,和国内的酒吧街一样到处都是小吃,一条小小的街上有3家711,很方便。

下楼买了香蕉饼、橙汁、还有各种游记里推荐的meji牛奶,

发现也没那么神那么好喝,就是

牛奶。

酒店的泳池只开到晚上11点(我记得,但在这一趟住的酒店里面已经是开到最晚的了)

健身房是24H的,很方便。

第二天一早便起来去泳池骚造了一圈。

从泳池看出去的VIEW

在出发前查了一下TripAdvisor‎,

便发邮件预订了LAVANA禅的SPA(大家一定要预订,我们在接待处等候的时候很多韩国人去了是无法直接做SPA的,只有预订的有位置,大家在携程之类的第三方订酒店也一定要与酒店邮件确认一下房型信息,好习惯要保持)

我们预订的是泰式传统SPA+herb ball共计2小时,

做一次就够,很痛。

人均加小费是1100泰铢,很便宜。

SPA前的茶饮是大象杯子,很萌。

做完SPA是很放松,可是泰式真的很疼!

我所有的行程在出发之前都预订好了,SPA完就去siam附近找吃的,方便去下午的行程。

【SEA LIFE OCEAN WORLD】

从siam商圈的天桥拍的路上的车

中午在siam center里面4楼一家餐厅,

新式泰国料理,冬荫功意面之类,

曼谷的口味真的,很咸。

餐厅旁边的冰淇淋值得推荐,一只85泰铢(好像)

餐厅&菜品照片

还好有冰激凌,不然这么咸真的是吃不下。

下午的水族馆,也是挺值得推荐的,人不算多

水族馆里面的照片

顺便吐槽一句国内的家长带小朋友的真的很没有礼貌,

什么想都不排队直接找缺口插队。

因为当天曼谷的天气有些阴冷,

逛完水族馆大家决定回酒店一下换身行头准备晚上的【湄南河游船】

补一张酒店白天酒吧外墙的照片

换好了衣服,六点的时候就出发去RIVER CITY准备坐晚上的GRAND PEARL CRUISE。

在酒店大堂叫了UBER(因为taxi都不爱打表),

此时曼谷交通的差劲就显示出来了,

游船是晚上7:30开船,我们一个小时7:30才到RIVER CITY码头,

一路上各种大堵车,大家都觉得去了也坐不上游船了,

没想到因为提前在淘宝上预订的船票,

到了码头(码头是个商场)整艘船还在等我们4个人!

另外这船和国内的黄浦江游轮或者重庆长江游轮(是长江吗)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有LIVE表演,很适合配酒。

游船会途径郑王庙、大皇宫等景点。

因为不想和旅行团挤,晚上看一下夜景也算是弥补了没去的遗憾。

坐完游船出来,附近没有天轨。

想体验tutu车,没想到车主一张口要400泰铢,还是决定打车

当晚继续入住Aloft

SECOND STOP·普吉岛

第三天早晨没有什么行程,

加上第一天太累,

便上午都在酒店睡觉,

中午在苏坤11巷里面一家日料店吃日料,

说实话并不惊艳,价格也不便宜,

红灯区嘛。

下午曼谷普吉岛

因为曼谷的交通.....差点误机......

28日廊曼机场历狂奔的4个人就是我们...

亚航航班,之前一直觉得亚航是廉价航空,

万万没想到的是整个航程亚航的座椅舒适度、空姐服务质量完爆南航,

希望国内的航空公司好好借鉴。

一张普吉岛上空

租车自驾开始

在国内的租租车平台上预订了普吉岛的车,网址:zuzuche.com,同时下单了驾照翻译件。

因为预算有限选择了最低档的一部车【Toyota vios】

一天的租金是150左右,车辆提供商是YESAWAY,

因为价格便宜,对YESAWAY的服务完全没报任何期望。

没想到的是在水族馆的那天下午yesaway的工作人员就加了我的微信,

告诉我我们飞机降落普吉之后他们回来接我去他们租车公司,

值得说的是yesaway是泰国工作人员,却是全中文服务,很赞!!!

出了普吉机场,告知yesaway的的工作人员我们已经在约定地点等她们,

不到5分钟,就看到了接我们的工作人员穿着紫色制服举着牌子在等我们。

然后一部很漂亮的紫色VAN停在我们面前接我们去yesaway公司取车(离机场很近,还车在机场或者他们公司都可以还)。

工作人员很有礼貌,取车过程很耐心,很热情,服务真的很赞!

Yesaway还送了防水袋、雨伞、饮用水等行车出海小礼物。

墙裂推荐!

(上面不是我的手)

取完车在往酒店开的路上遭遇大暴雨,非常大!

车又是右舵,第一次开还是很紧张,离酒店大约16公里的样子,又是大暴雨。

一路上都开的很小心翼翼。

当晚入住Doubletree

因为之前和酒店邮件确认过了房型问题,

说好了大床大床,没想到到了还是只剩下twin,

我说我邮件确认过了你们也说好不可以这样,

和前台谈心的结果就是前台MM给两间房都升了套房...

可是这套房也就是很hilton的套房,没什么特色。

而且,可能是大暴雨的关系,我们顶层,会微微漏雨!

不过酒店的备品和饮用水好像是这6晚里面最好的。

在酒店吃晚餐,没有选择Buffet,

点餐吃的一空。

吃完饭大家都想遛食儿,就去酒店附近的全家和711买驱蚊液(酒店偏僻的一逼附近还有便利店)

路上看到的很大的灯笼

普吉岛第二天的行程很简单

泡酒店——江西冷购物——换Westin

早晨起来先去了健身房,酒店吃完早晨等八点泳池开放游了一下,

逸林的泳池还算不错,很大。

11店退房之后开车去江西冷买水果和第三天出海前的早餐(不敢吃太多怕晕船)

江西冷BIG C的水果很赞,

贵是贵一点,但是都是切好的,很方便也很好吃。

是懒人福音。

逛完街没吃东西就直接赶去下一家酒店WESTIN,也是SPG官网预订的(积分狂热用户)

后来大家都饿了扛不住就在路边吃了不会英语但是人很好的大叔的炸各种,酱料很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普吉岛的WESTIN虽然很偏僻,

但是酒店的服务很好,非常好!

酒店VIEW也很漂亮!

美中不足的是酒店的私人海滩没有亮点,石头多,不适合下海,海水不清澈,一整个下午也没看到超过3个人下海。

酒店打印了welcome letter

除了刚到的第一天普吉大暴雨之外,

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大太阳,很热,real 热

下午开车出去买防晒

买完防晒回到酒店因为太晒就预约了westin的SPA,贵的一逼。

但是westin的SPA是这次泰国之行里最舒服的...贵有贵的道理,一人1小时加服务费税费平均2500泰铢。

刚好赶上酒店周五的海鲜BBQ Buffet,

中午没吃饭,觉得...值

Buffet不含酒水饮料,加上服务费等每人下来将近2000泰铢

因为提前预订了室外的位置,晚餐刚好赶上太阳下山,美呆了

30号的行程在淘宝上预订了懒猫的皇帝岛和珊瑚岛的行程,

珊瑚岛没什么但是好像是必须去,

就是自费海上项目,比三亚的海上项目便宜很多,还是值得一玩的,

懒猫的中文导游叫『大陆』,人很好。

当天早晨包了车司机从westin拉我们去码头,之后从码头还会再送我们回酒店。

晚上回westin开车前往下一家酒店(很爱刷酒店)radisson,

因为这一间酒店不算很贵,但没想到可以说是普吉三晚里性价比最高的一间,

非常值得推荐。

酒店前台MM还给了我直通泳池的房间,推开阳台门就能跳进泳池(和westin一样这家radisson也是三个泳池)

晚上在海滩边还看到有人求婚

早晨起来又开始泡酒店

中午退了房就去了提前预约好的OASIS SPA 半山店,

整个SPA馆景色一级棒,我们是室外区域,直面大海。

做完SPA吃完饭就感到普吉机场附近的yesaway还车

还车验车都很快,

还是要赞一下yesaway和租租车的服务,

然后又坐上yesaway的紫色VAN到机场,工作人员是妹子还在帮我们搬行李。

晚上到曼谷入住艾美素万那普高尔夫度假村,离机场真的很远!很远!

交通极其不便,酒店没有接泊车,去距离较近的素万那普机场酒店都要收费一间房400泰铢。

虽然酒店环境很好,但是门童服务人员在没有收到小费的时候是会偷偷用泰语在嘀咕的,不做推荐。

之后SPG的入住调查邮件给了这家不高的评价,酒店经理还专门发邮件来道歉,SPG还是值得赞赏。

另外在这家酒店见到了两种房卡,更多的也不想去探秘了

曼谷

晚上在酒店用晚餐(SPG会员会有15%的优惠),酒店一共有两个餐厅一个咖啡吧。

第二天一早起来继续泡泳池,然后吃早餐,早餐很值得推荐。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家酒店会有旅行团,大妈们真的有点吵,吃早餐都是用抢的架势。

女汉子

下午四点退房(SPG会员可以)之后,就去机场开始等check in,

夜里回到深圳是凌晨1点,气温9度,

但是我只有这么多衣服...

在室外等了大概半小时南航工作人员拉我们去过夜酒店

旅程结束。

觉得泰国快取代了日本在我心中的位置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5 10:25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6-02-05 10:25:45 的回复:

回复a微笑的太阳a:我都是iphone拍的

2016-02-05 10:38

大床房让姐姐我参透了一切

2016-02-05 11:02

引用 曹小C 发表于 2016-02-05 11:02:48 的回复:

回复曹小C:nonono,我独享

2016-02-05 11:18

还能UBER?靠谱么

2016-02-05 14:07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02-05 14:07:34 的回复:

回复团子:靠谱,但是千万别叫uber去机场,机场固定价格500铢比出租贵

2016-02-05 14:34

低调的帅哥美女!嗲!

2016-02-05 16: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8 14:52

引用 Ora2 发表于 2016-02-05 14:34:09 的回复:

回复Ora2:华南蓬火车站能用吗?好像说带箱子的出租车都不肯打表

2016-02-11 09:33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02-11 09:33:22 的回复:

华南蓬火车站能用吗?好像说带箱子的出租车都不肯打表

回复团子:没坐火车我不清楚,出租车不论带不带箱子一般都不给打表,自己给他一个觉得合适的价位砍价就行了

2016-02-11 09:3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01:01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13:45

请问lavana spa 怎么预约?

2017-02-18 16:33

亲,你是在板瓦普尔曼订的什么房间可以升级到带泳池的房间?因为也是雅高的会员在纠结订什么房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