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和老妈奇遇记 19天暴走菲马泰(1)----澳门 菲律宾

• 出发时间/2014-07-13

祝贺我时隔一年终于要开始写游记了这次的旅行纯属意外!为了纪念我高中阶段最后一个长暑假,我和老妈决定走出国门瞧一瞧。巧合的是我刚好听说有亚航这个神奇的网站,又恰好在我们订机票的那段时间亚航大促。。。结果我们以买少了就亏了的心理硬是把原计划一周的旅程扩增到19天....可笑的是我们定完机票还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好吧,订都订了,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了!

话说大伙要是奔着详细攻略来的,就散了吧这篇游记就像是心情日记,基本不会写到住宿啊,景点介绍啊之类的(我不会承认是我懒
恩,先来几发头炮。。。

机票

总共7段飞行,弄到我都快变成飞机恐惧症了。。。
2014年 八月 1日, 星期五 廊曼机场 到白云国际机场
2014年 七月 31日, 星期四 摆镇 到 廊曼机场
2014年 七月 27日, 星期日 廊曼机场到摆镇(pai县)
2014年 七月 23日, 吉隆坡曼谷廊曼机场
2014年 七月 20日, 马来西亚亚庇吉隆坡
2014年 七月 18日, 菲律宾马尼拉马来西亚亚庇
2014年 七月14 日,澳门菲律宾马尼拉
2014年 七月13 日广州珠海(坐动车)
总价为3200/人 具体机票钱忘了,只记得到吉隆坡那般超便宜,不到100/人
有个小插曲,也顺便提醒下各位买亚航的人。  摆镇 到 廊曼机场一开始我定了29号的,后来觉得好像逗留时间太短便上网修改时间,结果才点了修改什么的按钮,亚航就自动把我的机票改成了待支付状态,要额外交500元,我打电话给亚航说不改航班了行不行,毕竟改签还要比原机票更贵,结果客服说不行,如果不交钱会影响登机的。。。好吧,自认倒霉,乖乖交了500大洋。。。

行李准备

说实话没啥好带的,毕竟亚航限制严格。
相机也很普通,本旅行基本上用iphone拍摄,且基本为原图

旅游正式开始。。。

和谐号上拍到的田园风光

看我雄壮的背影

糊了 表介意(竟然糊得如此有艺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妈超级臭美

到了珠海,已是傍晚,我们在关口对面找了家酒店,260元,随便吃了点麻辣烫逛逛超市 就休息了。

老妈超市一影

早餐get    放在房里的冰箱一晚上,第二天可以当砖头用了

六点退房,入关!(继续糊~~)

早晨的澳门很安静,我们很享受这种宁静的氛围

专注拍照三百年...

一样的衣服,大家快来猜猜哪张是2014拍的,哪张是2013拍的‘’‘’‘’‘’‘’‘’‘’p.s.猜中无奖

待我成年,一定要到里面好好赌一把

恩 你没看错 这是厕所!这是厕所!这是厕所!
土豪的洗手间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因为带着行李去参观,出去时服务员热情地问我要不要叫出租,我们一再说不用了。。。很难相信他看到我们去酒店对面搭25x公交车时内心的感受。。。

威尼斯人酒店,同意是高大上

因为不熟,我们下午两三点就早早赶到机场了。。。剩下的时间就在m记度过

大叔,你这是个人发明么?有木申请专利?

机场真是超级超级冻啊。外面三十多度的高温,里面披肩纱巾都冷!   而天真的我们都没想到亚航才是真正的冷气大boss~

亚航晚点了快五十分钟...我们紧张的不停地问工作人员,就怕买到什么假机票...加上东南亚局势不稳定,周围亲友一再警告我们。。。老妈不知怎的还把晚点听成劫机。。。现在想想也是很醉啊

还是顺利出发啦

空少

澳门( ^_^ )/~~拜拜

看下攻略啥的,毕竟我们的第一站马尼拉是老妈做的功课,我还得熟悉熟悉
再有就是。。。你看看我的装扮就知道亚航有多冷

马尼拉

老妈:下午6:30左右抵达马尼拉,在机场见到熟悉的中文,真是惊喜,不过很快心都凉了,没一个会中文的。来前准备没做好,以为在机场就可以轻松换到比索,没想到兑换处关门了,只好求助工作人员,一位胖阿sir接待了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5:1成交,我用500人民币换了2500比索。当他从口袋里出钱包时,我吓了一跳,这地方的警察胆可真大啊!我们趁机问他怎么去宾馆,他的菲式英语太难懂,我们只好改变主意要他帮忙打的,他赚了钱态度超好,一路带着我们,直到把我们送上的士。上车前,他突然问我是否还想5.5:1换,我说是,他便又跟我换了1000。哈,总算没有亏掉的士钱!

的士上的音乐实在是太......特别

刚下飞机 对窗外的一切都感到新奇

跟服务员交涉wifi有问题时,有人用蹩脚的中文问:"wifi不能用?"我扭头一看,正是飞机上坐我旁边的一对外国情侣(一路除了睡觉就是拥抱和kiss[尴尬]),敢情都是我同仁,在深圳当外教!就算半个老乡吧,甚感亲切!

马尼拉第一餐  超好吃 价格也算合理

红灯区在市中心。。。真开放

从酒店房里拍摄到的

跟威猛的芒果台留影~果真是厉害啊!

酒店底下就是7-11便利店。买了桶水当作这几天的水源*

第二天一觉睡到九点,打开窗,天气格外明媚,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啦啦啦 开胃早餐

市中巿(intramuros)是围墙城市,1571年由西班牙人所建,是一座"都市中的都巿",古城仅一千平方米,散发着西班牙的优雅气息,走在古老的街道、关口、城寨,恍若隔世。
市中市门口有一人在不停地缠着我们坐他的三轮车,我们熬不过他,同意了。以下为老妈自述:坐人力三轮车砍价最过瘾,从ermita去巿中市,100P被我狂砍50P,最后以70P成交,mm说我太狠心。在巿中市,与穿黄衫的大肚子司机又一阵狂砍,本来400P/小时,被我砍成100p/小时,黄衫哥导游兼司机及照相,热情又勤快,不怕苦不怕累,我正考虑要不要多给点,他说我听错了,应是100P half an hour~~好吧,也不贵,崽崽说看他是七个孩子的份上,成交!

市中市 怎么说呢。。。这需要一点文化底蕴才能欣赏。。。。(恩 我们只是打酱油的 菲律宾人口语好重,很难听懂他的介绍)

美轮美奂的教堂大门

貌似是神马竞选活动的宣传

午餐在一家相对高级一点的购物中心解决的,里面外面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啊啊啊啊

好看到不忍下手

Dairy Queen冰淇淋,像香蕉船一样。可能是很少有人点这种奇葩款,我们拿的时候全体工作人员整齐地拍掌。。。有点尴尬

第二天真是太幸运了.............台风亚马逊横扫菲律宾 早看新闻,得知老家发大水,好揪心!出了宾馆,发现菲律宾也好不到哪去,海洋馆和马尼拉大教堂都在关门抗灾,我们只好到处乱逛,过足了坐车瘾,坐bedecab时鞋全泡湿了,后来幸运坐到jeepney,我们犹豫了好一阵,里里外外打探了一翻,虽是旧车改造,但里外修饰得都很漂亮,车厢吊了彩色的软皮顶,驾驶室还挂满了各种好看的小玩意,人很挤,但井然有序,大家配合也很默契,司机一人兼收银,有人上车,他就把手往后一伸,自然就有人把钱传过来,他用余光一扫,飞 快地在一个木盒子找出零钱,又把手往后一伸,钱又很快传下去了。第二次坐jeepney时,我们幸运地坐在驾驶室后,高兴地当了一回义务收银员。

这家店在马尼拉有好多分店,可惜木有时间尝试

狗狗在马路边

街头一角。相信能住上这种房子的人在当地算是有钱人家了,路上全部都是搭棚住,在路边洗头的穷苦人家。

感觉这里许多孩子的衣服都是别人穿剩的,基本上都可以衣服作裙穿了

台风太猛,我们又不甘心回酒店待着,只好在酒店旁的kfc里点了些东东,拍拍过往的人,车,现在想想还是很惬意的

形形色色的人

于是我们又来到那家购物中心了..............出租车上的装饰令人眼前一亮,看来司机很珍惜自己的车啊

卖水果的新方法get!很妙地吸引顾客,利润当然刷刷地上啦

Honestly,这三天绝对可以用四个字形容——虚度光阴! 除了第一天混混沌沌地参观了下市中市,剩下的时间完全就是吃了睡,睡了吃 老妈的睡觉功力果然名不虚传,弄得我这个不睡午觉的人都整天昏昏欲睡!

还是熟悉的亚航

空姐还是很美的,果然胖子都是实力股呢!(没错我就是在说我

老妈在打鼾

出发,亚庇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5 10:25

😬😬

2016-02-05 14:3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8 14:5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01:01

引用 一株四叶草 发表于 2016-02-22 01:0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