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冬日首尔行

微雨过 (北部) LV.5
2016-02-04 23:00 1331/4
  • 出发时间/2016-02-01

作为人民教师,假期不出去玩耍一下好像对不起自己。
由于婚期将近,最后选择了去首尔
想来首尔并不难。一本护照+韩国签证,就可以搞定。

day1 到达酒店+全州中央会馆

2月1日,我和阿雷来到了首尔。坐上飞机的时候是下午,但是由于存在一个小时的误差,出了机场,天便黑了。
到机场大巴售票口进行买票,放行李,我们便出发去酒店。

可见冬日里人并不多,我们坐的是6015,开到明洞大约一个多小时。
我们所住的酒店在明洞。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缘故,感觉明洞的酒店很多都是一般的快捷式酒店,价格都不算很贵。
我选择的这家便是如此。原以为,这样的快捷式酒店,位置便利,卫生干净,性价比会很高。但是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
我选择的是days hotel,这三天住下来,优点:交通便利,位置佳,上电梯需要刷卡,安全有保证。接下来说说缺点:1,通风不佳,虽然说冬天,但是一直开着暖气,实在太热太闷,但是房间窗口很小,对面是一堵墙。第一天没有意识到开这扇小窗,晚上睡的又热又不舒服,第二天才开,但是第二天才发现,所谓的大床房是由两张席梦思并在一起,同时被子也是两份小的。。实在是囧。可能我比较敏感,睡的实在是很不舒服。第三个便是热水非常浑浊,但是冷水很清澈,这个估计得科普帝来告诉我了。一开始我选择订酒店也是冲着网上好评,而且比较喜欢住新酒店,设施较新。结果自己住了最有体会,大家对这三点不是很敏感可以选择这家,不过要求高的还是找别的酒店吧。
我们酒店check in以后,查了下地图,发现大名鼎鼎的全州中央会馆就在附近。
我们就点了两份菜,两个人都吃的很饱。

不得不说这个参鸡汤很好喝啊,很清淡,我们两个都很喜欢。

day2 梨花女子大学+仁寺洞+首尔塔+乐天免税店

其实这次旅行可能真的是比较任性,走到哪算哪。去梨大,可能是自己对于校园生活的向往还没有减退。
从明洞到梨大,坐地铁时间并不长,很快我们就到了。

一眼就看到的梨花墙,很多人在那里合照。

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有人说,梨大并不好玩。但是,漫步在校园里,真的有种做学生的气息,没有压力,充满了活力与希望。

第二站时仁寺洞,我们去的那天,仁寺洞的人要比梨大多。仁寺洞在安国站6号口,坐地铁也很方便。

各种各样的小饰品,俘虏了很多女孩的心。像我有个朋友就极力推荐我来仁寺洞,说很好玩。最后我也买了图中有的两面小镜子。

仁寺洞可以还价?阿雷就试着说了“便宜”两个字,杀了10000韩币。。

这些画很喜欢,原本想带回来装饰新家,可是某人走的飞快,压根不等我。。

没尝试的便便烧。。。早上的三明治还没消化。。

这里可以画真人,风格比较夸张,还是值得一试。两人彩色42000韩币,加上塑封2000,一共44000。

总之,这个地儿带点艺术小情怀,带点人文气息,女孩子一般都不会觉得无聊。

下午没吃中饭的两人终于饿了,于是想打道回府回酒店,顺便买份炸鸡。

原本想打包,但是正好在南山塔附近,我们吃完便上山了。

我在某宝已经买好了同心锁,也刻好了字,等的就是挂。。看来大家也都是来劈情操的。

不得不说,挂同心锁,的确是件美好浪漫的事儿。

不得不说风景很好。。虽然天色渐晚,大家热情却越来越高。

免税店就没啥好说的了,都是人。也很好找,放心大胆地说中文。。我们俩最后订了一款对戒,还是很喜欢的。

day3 爱宝乐园+明洞闲逛

爱宝乐园其实是个挺吸引我的地儿,但无奈实在交通太不方便,本来不在我的行程之内。但是看到xc出了一日游的套餐,往返车费+一日通票,199/人,果断下手了。
世宗酒店上车,司机是华侨,感觉很有亲切感。
期间我们也交流一些有趣的事儿。
比如,阿雷问:为什么大街上看不到韩国人吃早饭呢?他们到底吃不吃早饭。大叔说:当然吃啊,只不过他们爱面子,都是在家里吃的。
一个多小时过后,爱宝乐园就到了。

很招人喜欢的大门口,人不是很多。

进来有种迪斯尼的错觉。。

看了看地图,发现最吸引自己的还是动物世界,坐了缆车过来,一进里面就看到一只在“晨练”的北极熊。。。

胆子很小,只能远远滴拍摄。。

一路走啊走,走到了雪橇场。。不得不说实在太好玩 。。

滑下去的时候感觉还不刺激。。哈哈

坐车去看猛兽,一路上狮子老虎秃鹫的。。都没有黑熊震撼。。真的好大一只。

萌萌哒小企鹅。。

坐缆车回去咯。。

卡通世界,给小孩玩儿哒。

day4 回程

到这里韩国行就这样结束了,因为昨天晚上的身体不适,甚至有名的王妃家或者姜虎东都没吃。
——关于天气
虽然写了零下几度,但是着实不冷,戴好帽子和手套,一切ok,很多人都穿运动鞋,没有几个雪地靴。。
——关于美食
只吃了issac三明治,全州和炸鸡,实在没什么发言权。。但是这三家的确赞。。
——关于俊男美女
真的挺多,男的高女的美。。看到很多韩国女孩都是化妆的,而且很多喜欢短发。。。

从以前到《蓝色生死恋》到《浪漫满屋》,虽然不是韩剧迷,更不是哈韩族,但是身边的确很多人喜欢着这个国家的明星,同样,这个国家也有着自己的魅力。但是,这次一去以后,他们的有礼貌,讲文明(马路上没有各种摁喇叭的声音,都是车让人)等等,都印象深刻。回去的时候,还带了各种免税产品,机场里大家大包小包都是各种买买买(难道这个不是最重要的?)

今夜,思绪继续。goodbye,korea。goodnight,shanghai。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05 09:5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5 10:25

引用 norrette 发表于 2016-02-05 10:25:47 的回复:

回复norrette:心动不如行动……

2016-02-07 00: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