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纯地自由行,8天泰国曼谷—芭提雅静静地漫步。

木犀姑娘 (四川) LV.12
2016-02-04 23:20 1957/14
  • 出发时间/2016-01-12

出发

这场旅行期待已久,本来准备泰国作为起点,接着老挝柬埔寨越南,最后从河内坐大巴到南宁。最后事与愿违,变为8天曼谷,芭提亚的行程,这路还是很愉快的,和同行的小张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我这里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出一趟门就觉得自己得到升华的情感。我只是觉得写出来要是能给别人一些帮助,这也算是一件不错的事。我也没那么喜欢一直拍拍拍,我觉得出门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体会。老子就很讨厌出个门一天要发四五次朋友圈,自己怎么的了。看着真的很烦。所以下面图片凌乱,请多见谅。

出国旅行,最要紧的是签证和换钱。泰国签证很好办,如果你玩的天数在15天以内,直接带上一张自己的白底两寸照在泰国机场落地签就可以,只花1000铢;如果你要玩15天以上可以现在中国这边办好签证,这样可以在泰国呆两个月,如果你还想玩还可以去领事馆申请延期一个月。换钱的话我建议可以在中国工商银行换,当时我换钱的时候中国银行给的汇率是1:5.3,而工商银行的汇率是1:5.51。这是我目前为止知道汇率最高的地方。我当时换了两万七千铢,和小张两个人8天花的刚刚好,剩了100铢回国。

当然也可以在机场的ATM机换,无论是换多少钱每一笔的费用是50铢,当时的汇率是5.5。因为50铢是泰国银行收取的费用,我不知道中国这边境外取钱是怎么算的。所以我选择了在中国先换好。

我和小张都是随意的人,出门从来不提行李箱,一人背上一包,坐上花了400块买机票的飞机上路了。

因为泰国是热带国家,所以即使冬天也只用带上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带上拖鞋,泰国很多酒店是不准备拖鞋的。

曼谷

当时在飞机上我就觉得曼谷啊,真他妈平。

说实话虽然中国很多地方我都去过,但是国外的话,在泰国之前,我就只去过尼泊尔,而且都是走西藏陆路,由樟木口岸到的加德满都。这还是我第一坐飞机到的另一个国家。

在飞机上空乘就会给你出入境表,填好备用。飞机在廊曼机场下。刚一下飞机我就懵了,怎么没有下飞机通道,出门下楼梯就是地面了,所有人都上了飞机旁边的巴士,我脑子不太好使,愣了一下才知道这是机场摆渡车,载我们到出口

到了出门一直跟着人群走就能到落地签的地方,旁边有个台子,自己拿表填好落地签的信息,然后去落地签窗口排队,把护照,落地签表,入境表,两寸照,1000铢递进去,就可以了。等一会护照送回来,就可以去出口盖泰国入境章就ok了。

到了大厅之后可以在机场大厅买一个电话卡,方便出行。卡一般有happy卡和ture卡。价格一般都是299铢,如果有人给你一个印满中文价格高于299的价目表,那人一定是在坑你,你只要告诉他这价格不对,他就会拿出英文的,价格会低些。

我们是没有提前订住宿的,因为网上的都很贵,我之前网上看到考山路那边有很多住宿,所以决定去考山路那边找找,下飞机后就去找机场大巴,然而并没有找到,旁边停了一辆公交车,我就去问能不能到考山路,她告诉我不能直达但是能转。最后我们上了这辆公交车,在买票员让我们转车的地方坐上了去考山路的车。两人一共就花了60铢的样子。

如果你要打的也是可以得,那边起步价35铢,3铢4铢网上跳。但是要小心被坑,我所知道的被坑最多的花了1100铢到考山路。实际上四五百铢就可以了。

说到这我就讲讲,之后有一天在曼谷打的的故事,当开始车停了,我拉了几下车门都拉不开,师傅见我并没有想和他说话的意思,我又一直在拉门,最后把车门解锁了。上车之后,他用中文说去哪,请注意,他全程说中文。我给他说了一个酒店的名字,他说不知道,我有说了一个BTS的站,他还是说不知道,瞬间老子就火了,这他妈就是没坑着我钱不想载我嘛,BTS站名你他妈不知道开什么出租啊,我就照他车牌(车内窗边有写车牌号),准备下车投诉他。他就把我锁在车里不让我走,拿手机照我。说我拍了他车牌,他要把照下来,拉我去警察局说理。我直接说去啊去啊,你以为我怕哦。一听这话他就焉了,又愿意拉我了,老子还不坐这车呢。结果还是要我下车,他又非要载我。经过一番争吵之后,我下车坐的BTS回酒店。回到酒店之后本来想问问泰国投诉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号码投诉他的,小张又说可能他一家有老有小,生活不易,让我 算了。我最后就没投诉他。

我在泰国遇见过很多中国人打的,他们喜欢上车前问司机到那地方要多少钱,这种时候他一看你就知道你人不生地不熟还不拼了命坑你啊。价格至少他说的价格是正常价格的两到三倍。有些司机还会半路加钱,不然就说不载你去之类的话,这种时候不要慌,不要怕,不要长了这些人的气焰。你就坐他车上不给钱干耗着,他比你还怕。最好的办法就是车停后直接上车,说个地方,让他打表走起。手里看着google地图,以免他绕路,最后下车给钱走人。

还有就是,在泰国只要不是明码标价就是要这么多钱的地方,其他地方就是可以讲价的,要讲就往死了地讲,不行再慢慢往上加。还有就是会说中国话的外国人他给出的价格绝对高。要砍价就一定要先给个三分之一的价,只要他卖的出这个价他会一直缠着你让你加价,就看你怎么讲了。

在考山路游走了一会就找到一个讲价讲到500铢的住宿,休息了一下,就去下楼觅食了。

路边有很多吃的,边上有很多酒吧,也有很多按摩的,俗称MASSAGE(马杀鸡)。但是他们价格偏贵,普遍是300铢半小时足底按摩,手法也不怎么地,不建议做。建议远离景区的地方做,就算手法不怎么地,至少价格合理。我做过好几次,有家感觉不错的店就是let's relax,我当时做的1小时500铢的全身按摩,感觉很不错。好像这是连锁店,在SIAM那边商场那家店还需要提前预约。价格还合适,环境还挺好。

我在曼谷吃过的最便宜的海鲜炒饭,只要40铢。价格分地方而定,有些地方 要稍微贵一点,考山路上的食物普遍也不是很贵,还是比较合理的。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siam

这一天运动量是巨大的,因为大皇宫离考山路进,所以我们一路走着去的,这时候真心要夸夸google地图了,真的是方便啊。

大皇宫门票是500铢一人,过了检票口离我们近的是玉佛寺。就是下面这个全身是金的塔。

在大皇宫里有许多中国旅行团,有导游为他们讲解大皇宫的故事,到时候随便挑一个顺眼的,跟着走就是,可以免费听听讲解。

导游主要就会说关于这壁画上的故事,讲的太多,我就不说了,去听了你们就知道了。

走到里面点,就是泰国几世王的住所,还有会议厅,听说邓小平也住过。反正听着就很牛。

还可以跟皇宫里的卫兵照相,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和他说话,不要给他小费,把他当一个雕像就好。

出了大皇宫,卧佛寺就在旁边,我去那边晃了一圈,也没觉得有什么意思的,就离开了。

听说旁边还有按摩学校,去那边按摩给小费20别人都嫌少,要50.我听着吓人就没去试。

泰国虽然是小费国家,但是所有小费都是自愿的,你愿意给就给,不愿意谁也不能把你怎么地。这种对小费有意见的地方我还看不上呢

就在那圈街边有很多吃的,芒果20铢,椰子冰淇淋40铢等等,然后记不住那么多了

旁边就有一个码头,是湄南河的8号码头,我当时就是在这里坐船到的唐人街,唐人街是5号码头,上船给钱,每人40铢,我记得好像是这价。

8号码头河对岸就是郑王庙。

下了5号码头,可以走路到唐人街,半路上还回路过一个批发市场之类的地方,还是很有意思的。

去唐人街之后,才能发现唐人街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大上,我也是因为看了唐人街探案才会特别想去的。之后就去了曼谷商业区那边,不得不说BTS的价格真的是很贵。

下面右边的就是BTS的线路站名和价格,圆圈旁边的是站名,圈内的就是价格,然后根据需求按左边的价格然后投币买票,如果没有硬币可以在旁边的兑换窗口换钱。

那么一圈有很多central为前缀的商场,然而我都记不清了。

这边的DQ很便宜,真的是便宜到不行,基本每天都吃。

下面这个只要19铢,这个价格真的是让我感动啊

感觉普遍全球连锁的都会更便宜点。比如星巴克、KFC、麦当劳、汉堡王.......

在世界中央商场楼下吃的晚餐,就下面这几个菜就花了600多铢,算是比较贵,不但有服务费还要给税费。但是味道很不错,冬阴功汤是我在泰国吃到最符合中国人口味的。

传说中的四面佛就在这附近,听说特别特别灵,有心愿的朋友赶快去许愿吧。

芭提雅—人妖秀—格兰岛

去芭提亚的前一晚我们是住在考山路,由于附近没有BTS,我们选择出租车到BTS  EKKAWAI这个站,一路过来大概130铢左右。这个东部汽车站就在EKKAWAI轻轨站的旁边,下桥就能看见。到芭提亚的大巴115铢,两个小时。

到了芭提亚之后,由于我们没有订住宿,所以我们先找了游客服务中心问了问大概的情况,就是住宿大部分分布在海滩路附近还有大概需要多少钱,这边坐突突车大概30铢。

问好情况之后我们就打算往海滩路那边走,到时候边走边找住宿,结果我们去问突突车的时候,那人开价40,我们犹豫,再问价,就变50,妈的,还坐地起价,我们肯定不依啊,最后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还是找到了30一个人的突突车。

最终我们住在沙滩酒店。经过讲价,1050一晚一个房间。这个价在芭提亚还是很不错了。

我们还在芭提亚租了摩托车,150一天,可以骑车到处跑真的是很棒啊。由于中国禁摩,生活在城市的我们骑上摩托在异国他乡的城市飙到100迈,心情真的是不由言表。

沙滩路上的吃的都很贵,这个鸡肉饭都要差不多30人民币啊。建议在沙滩路隔壁一条街吃。

晚上去看了蒂芙尼人妖秀,这是很正规的秀,价格800,1000,1200.还可以和人妖合照,小费50,100.但是我观察了一下,都是给100的。

这个秀听说中国人看的居多,里面还表演了菊花台和潇洒小姐。

当然蒂芙尼并不是唯一选择。

人妖也有丑的。

我们出发格兰岛。

当然也是开车到的码头,把车停在码头虽然没有人看管车辆,但完全不用担心车会掉。只要能停车的地方都是免费的。

我们是坐的公共的轮渡到的格兰岛,30铢一人。

格兰岛上也可租车,200铢一天。还是很划算,我建议租,因为走路实在太累,我就尝过这样的苦。

格兰岛上可以玩很多项目,比如牵引,海底漫步,香蕉船等等,基本都是300铢一人。一般他们都会说一个很高的价,但也要尽量讲到这个价,因为本来就这个价。

海鲜也很便宜,我们找了一家服务员只会说泰语的餐厅,一顿吃下来也就50人民多点。点了六七个菜呢。

我们本来打算坐火车回曼谷的,但是周末不运行,但是看见芭提亚可爱的小火车站,感觉还是很不错。

还有四方水上市场,觉得很坑,虽然是水上的,但就是在一池塘上建的,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地方小,还要收门票,反正我不喜欢。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也只能挑几个我们想去看想去做的事来完成。曼谷和芭提亚能玩的能逛的,也不止我说的这些,但也不可能一一做完,人生难免有遗憾嘛。

有很多不完整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在曼谷买买买

之后回曼谷,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

王权免税店还是可以去的 ,地址就在胜利纪念碑的旁边不远处。

那里的欧莱雅是真的很便宜,并且那里的服务员基本上都说中文,告诉你的价格也基本上都是人民币的价格。还有一点方便的是可以机场自提,省去了你拿东西的麻烦。

我在王权只买了给朋友带的化妆品和香水,因为机场安检不能带超过1000毫升的液体。而我买了很多。其他的真没什么必要买,因为里面的价格其实跟那些central商场打折退税之后的价格差不多,重要的是那些商场态度好的不得了,说句话腰都没挺直过,不像王权就一副你要买就买废话不要太多的架势好太多。

还有咋都咋周末市场,里面东西很多,也挺有意思的。旁边还有一个商场叫JJ。里面东西跟周末市场的差不多,东西也不贵,JJ门口的小吃也是便宜加好吃。

听说这膏药特别用,我就买50张。小的我买成55铢一张.

王权买的欧莱雅套装,224人民币。

王权兰蔻400毫升粉水,254一瓶

这个thann是泰国本土品牌,很好用,价格中等。最出名的是它的防晒霜。

NARAYA泰国本土品牌的布包,价格很美丽,店里面全是中国人。

当然还有很多商品值得购买,在泰国还买了天梭的表,比国内便宜1千左右。像蔻驰,MK,好点的化妆品香水都要比国内便宜。还是很不错的。

结尾

最后祝愿大家都有个愉快的旅程。出国旅游还是多加小心,不要随便相信人,特别中国人。我之前就是觉得在国外遇到中国人觉得好亲切,别人要我信用卡号说预订酒店,我就相信别人,就帮助他,结果刷了我1587人民币。导致我现在都一直在跟银行交涉,都没个结果。白白损失了1千多血汗钱,真的要心痛的要死。

好了,还是不要传播负能量了,每天都是美好的,钱钱都还是会有的。

说到这就要结束了,打字和语言组织真不是强项,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感受我也就不说了,每个人去个地方都感受都不一样,我也不想炫耀去过哪哪哪。

只希望我写的这些能对各位看官有用,这便算达成我心愿了。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5 10:25

引用 fangfangdou 发表于 2016-02-05 10:25:49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dou:我都是胡乱拍的,写的也乱七八糟的。很惭愧啊

2016-02-05 11:45

你们全程都是自己安排去的吗?也没有在网上订机+酒的套餐吗?

2016-02-05 11:46

引用 定格 发表于 2016-02-05 11:46:26 的回复:

回复定格:都没有,都是到了之后再找。

2016-02-05 11:47

好攻略。

2016-02-06 16:52

引用 aug377 发表于 2016-02-06 16:52:06 的回复:

回复aug377:谢谢

2016-02-07 00:4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8 13:53

很多干货~~~谢谢分享~~~

2016-02-14 15:34

引用 噜噜juicy 发表于 2016-02-08 13:53:3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噜噜juicy:很快的

2016-02-16 13:08

引用 天涯何处无螃蟹 发表于 2016-02-14 15:34:37 的回复:

很多干货~~~谢谢分享~~~

回复天涯何处无螃蟹:😊

2016-02-16 13:09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13:45

哇,答主好棒呀,崇拜答主,羡慕答主可以到处玩。人家从来没有出过门,可羡慕可羡慕了,委屈~呜呜呜

2017-02-16 16:21

答主真是笨笨呢,信用卡怎么可以乱借呢,一下子就带你刷光光。

2017-02-16 16:34

嗯,你一定是个笨宝宝,笨宝宝都可以出去玩,我也要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