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风光-美西16天自驾,跨越加州、亚利桑那、内华达、犹他四州

DEEEENNY (成都) LV.9
2016-02-04 23:21 6378/14
  • 出发时间/2015-08-08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这次旅行一共16天,跨越了加利福利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犹他州,里程3700英里,主要目的地包含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国家公园、纪念碑谷国家公园、羚羊峡谷、马蹄湾、拱门国家公园
这是一个迟到的攻略,这次旅行在去年的暑假,回国之后一直想写一篇攻略,因为在做这个行程之前也拜读了很多大神的攻略,但是一拖再拖,终于在今年的寒假起笔。这也是高中以后我的第一篇超过1000字的作文,也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支持。如果有帮助大家帮忙顶一顶。感兴趣的话可以收藏下来,我会继续更新。

在最后,有一些攻略和小Tip,如果觉得游记略微繁琐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到最后

*部分景点介绍参考百度百科及其它游记
**行程时间略微有点紧迫,如过可以有多余的两到四天那么就非常的合适

高清大图

行程

以下为计划行程,与实际行程略有出入
    +-8-8  成都双流机场(CTU)->旧金山机场(SFO)【UA008 9:30(BJ)-8:30(SF) 13hrs40min】住旧金山机场希尔顿酒店 机场租车Alamo)九曲花街、渔人码头Pier39、(金门大桥日落)
    +-8-9  旧金山 (San Francisco)->蒙特雷(Monterrey)  [112mi/2hrs] 住蒙特雷克莱门特蒙特利洲际酒店斯坦福大学、硅谷、Pigeon Point灯塔
    +-8-10蒙特雷 (Monterrey)->圣西蒙 (San Simeon) [93.4mi/2.5hrs]住圣西蒙海风旅馆 17Miles【$9.5/car】、赫氏古堡
    +-8-11圣西蒙 (San Simeon)->圣迭戈 (San Diego) [353mi 6hrs] 住圣地亚哥德尔马万豪酒店 丹麦村Santa Monica海滩 La Jolla
    +-8-12圣迭戈 (San Diego)->棕榈泉 (Palm Springs) [140mi 2hrs]住棕榈泉阿瓦隆酒店 Point Loma ,desert购物
    +-8-13棕榈泉 (Palm Springs)->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233mi 4hrs] 住拉斯维加斯假日酒店:拉斯维加斯沙漠俱乐部度假  北奥特莱斯、酒店游、长街
    +-8-14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大峡谷村 (Grand Canyon Village) [275mi 4hrs],住大峡谷峡谷广场度假酒店 Williams小镇 大峡谷
    +-8-15大峡谷村 (Grand Canyon Village)->佩吉 (Page) [134mi 3hrs],住佩吉鲍威尔湖司丽普套房酒店 鲍威尔湖, 马蹄湾, 格兰峡谷, 鹅颈谷
    +-8-16佩吉 (Page)->摩押 (Moab)  [273mi 4hrs] 住摩押拱道酒店羚羊谷,马蹄湾,纪念谷
    +-8-17住摩押拱道酒店
    +-8-18摩押 (Moab)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458mi 7hrs] 住拉斯维加斯帕拉佐赌场度假酒店
    +-8-19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猛犸湖 (Mommoth Lakes) [308mi 5hrs] 住猛犸湖村庄小屋酒店猛犸湖、Mono Lake【South tufa日落】
    +-8-20 猛犸湖 (Mommoth Lakes)->旧金山 (San Francisco) [259mi 6hrs] 住旧金山蒙特斯别墅酒店 金门大桥、萨斯利托、太浩湖
    +-8-21旧金山机场->成都双流机场【UA009 13:20(SF)-18:40(BJ) 14hrs20min】早晨吃完饭前往旧金山机场DFS免税店购物
编辑

准备&Tips

1.签证

因为我们就在成都所以签证相对方便,表格是旅行社代填的,所以这方面给不了大家太多建议,面签的话,如果能有朋友陪同是最好的,因为进领事馆是不能带手机手表之类的,如果有人帮忙照看会好一点。面签的时间就按照预约的时间去就好,去太早也没有用,因为前面人很多。我们是早上第一批,相对也比较顺利。至于面签内容,你只需要表达一个主题:我有钱,想去美国玩,没有移民倾向。和面试官聊了几句,关于学习或者工作单位的情况,连准备的房产证什么的都没有看,就通过了。Ps:面试官的问题一定要如实回答,如果有虚假信息被发现了可能今后都会有记录,签不了证。

2.机票

签证之后就开始落实具体的问题。由于我们在出行前一个月才落实了签证,并且我们选择了成都直飞旧金山的航线,所以机票价格相对较高,每个人是1.1w出头,如果能抢到折扣机票又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3.出行

1.租车
我们租车是在国内的网站租租车预定的,它是一个中介网站,可以帮你在美国各家租车公司下订单,你只需要拿着租车单到机场的网点办理即可。
至于价格,我也有对比过各家公司的官网,结论是,租租车的价格貌似还要更便宜?建议对比多家公司,一般来说,AVIS和Hertz的价格最贵,我们选择的是alamo。预定时建议大家购买全险,毕竟在异国他乡,保险一天也就几十块钱,撞坏了不用赔。在柜台办理的时候不用再购买任何保险,选择满油取还,就可以拿着单据去停车场选车了,选好了直接开走,钥匙都在车里面,出停车场的时候再扫个条码看看单据就好了。
美国租车是按车型选择,我们选择的是SUV,实际租到的是一辆JEEP指南者,实际使用来说对于四个人行李箱太小了,而且乘坐也不是特别舒适,同型车可以选道奇,应该要大一些。
2.加油
加油的话,美国都是自助加油,一般一个加油机上面有三个汽油枪和一个柴油枪(Diesel),根据车型选最便宜的即可。有些油站可以直接在加油机上刷国内的信用卡,插进去拔出来,选择油号,提枪加油,加完把枪放回去就可以走人。有些油机需要输邮编,如果随意输入几位数就行的话,按上面说的方法操作即可;有些识别不了的话就只能用现金加油了。这就需要去柜台告诉收银员加油机的编号和加油金额。比如number 1,30 dollars,please. 如果钱没有用完可以去柜台找零。
3.停车
美国城区内停车一般都是要收费的,一般禁止停车或者限时停车会在路边有提示,路边停车一般比停车场相对便宜,如果运气好的话有可能遇到之前停车的人交钱比较多,咪表时间还足够你停的情况。一般商场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
美国的车大多没有倒车雷达,所以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距离。我们第一天在九曲花街调头的时候就撞上了别人的车库门,还好速度比较慢。
4.交规 !!!
美国和国内一样也是左舵车,相比国内而言,美国开车更轻松,因为美国人都非常讲规则,所以入乡随俗,在美国驾车也要注意这几点:
  遇见Stop标志一定要停车后观察通过,一定要停车!减速是不可以的;
  通过人行道时停稳车让行人先走;
  从岔道口并入主道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后方没有车再行,因为主道车辆一般不会减速,直接驶入容易造成危险;
  在高速路行驶时不要长时间占左侧车道,看见后方有车及时让道;
  尽量避免按喇叭

4.住宿

住宿我们没有选择民宿,全程在Booking上预定。住宿方面因为选择的酒店大多是三星及以上的酒店,所以这方面费用可能稍微高一点。并且美国的宾馆总体来说不如国内豪华,所以大家选择三星左右的宾馆即可。具体的酒店会在之后游记中贴出来。

5.吃

找美食利器:YELP
美国原版大众点评,上面一般四星或者五星都可以去尝试一下。上面的$符号代表人均消费,大概每一个$就是人均10-20刀,那么$$$$大概就是人均60刀左右。小费另算,我们一般是按18%给的小费,建议不要低于15%。美国的餐厅很贵,但是食材却很便宜,有机会的话可以自己买点材料自己做一顿饭,很有趣哦。美国的口味应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喜欢的人觉得很好吃,不喜欢的人觉得在受罪,也不需要做太多攻略,想吃饭了打开yelp在附近找就好。

6.电话卡

和其他地方一样,美国的电话卡也可以在淘宝买到。一般大家会选择AT&T和TMobile这两个公司的电话卡。在我出发之前听到的说法是AT&T在郊区的信号会更好,当然价格也更贵,所以我们就买了一张ATT、两张TMobile。实际使用的情况是其实都差不多,反而有些地方TMobile有信号ATT没有。我买电话卡的淘宝店也推荐给大家,叫 旅信顺捷 ,服务很好,而且可以按天数买,很方便。

7.导航

导航也有很多选择,建议大家准备两手。我们在淘宝买了一个佳明的GPS,带美国地图,价格和租一个GPS价格差不太多。苹果自带的导航也很好用,有些时候GPS找不到的一般手机都可以找到。

正文

1:成都 Chengdu -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今日行程:金门公园-金门大桥-旧金山艺术宫-渔人码头(吃午饭)-九曲花街-旧金山市政厅-酒店

出去玩总是比较兴奋,上学的时候从来睡不醒,然而玩的时候从来睡不着。一大早一家人出发去了机场。因为有携程的活动:购买国际机票赠送15天的机场停车(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在进航站楼会有专人等待,把车交给他就好了,回国的时候会再帮你开到航站楼门口,还是挺方便的。
飞机上的时间总是很漫长,13个小时看了许多电影,上了无数次厕所,但就是睡不着觉,下飞机之后反而有些不适应,感觉整个人都在晃悠。到了旧金山,是当地时间8点半,新的一天才开始,朋友笑着说,我们还赚了一天的时间。过海关的时候遇到一个年轻帅气的哥哥,很轻松的过了。拿了行李,坐着机场的轻轨,到了租车楼,麻溜租了车,在旧金山朋友的带领下逛了逛旧金山(其实我能记住的就是午饭在渔人码头吃了大螃蟹,下午在车上睡得像头猪,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建议大家第一天别安排太多内容,留点时间给自己倒时差)

金门大桥

它是世界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耗用10万多吨钢材斥巨资建成,是旧金山的象征,橘红色的大桥跨越了旧金山湾和金门海峡,壮观雄伟。 --淘金热时期,这座桥如同通往金矿的一扇大门,因此得名。

这个点离金门大桥很远,附近有一家悬崖餐厅(Cliff House)很有名气,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一下
金门大桥据说最好的观看日出日落的时候在9-11月,这段时间云雾比较少,我们去的时候两次到金门大桥都是雾天,之前安排的拍摄日落当然就没能实现,很是遗憾。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大致包括从旧金山北部水域哥拉德利广场到35号码头的区域。渔人码头的标志是个画有大螃蟹的圆形招牌,找到这个,你就到了渔人码头。在这里人们可以大啖海鲜和酸面包,每年11月到次年6月之间是品尝海鲜的最佳时节 在这里你还可以参观惊悚搞怪的蜡像馆、遨游美丽的水底世界、欣赏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或是在宽敞而有格调的购物中心血拼。此外渔人码头地区拥有旧金山海洋国家历史公园,哥拉德利广场和机械博物馆等景点。其它热门景区,如唐人街,九曲花街和北滩也都在附近

在渔人码头吃午饭,螃蟹真不错,有点小贵,大概40刀一只,之后回到旧金山想把螃蟹打包去酒店吃,就在之前的餐厅门口打了包,但味道比之前的差远了,建议大家还是进店去吃,渔人码头的酸面包也值得一试。

Boudin酸面包工厂 Boudin Sourdough Factory

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

九曲花街的官方名称为伦巴底街,它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时的市政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 英里,如今伦巴底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

旧金山市政厅

市政大厅是于1915年以华盛顿的议事堂为模型修建的。带有威严,肃穆氛围的市政厅,使得来参观的人们都要在此拍上几张以作纪念。它是由当时颇具盛名的Arthur Buown Jr设计师的。这位设计师还曾为另外两座名胜建筑Coit塔与剧院做过设计。市政厅雄壮的巴洛克样式的圆顶模仿了教皇厅里的白特洛圣堂。比华盛顿D.C美国华衣议堂还要高。在FOLK街的刀口处的右边,刻有使人联想到金灯心草的寓言故事。巴洛克式的园顶以罗马的圣·彼德教堂为模型,它是一座巨型、古典和对称的杰作。入口上方三角墙上的雕塑是法国艺术家的作品,“加利福尼亚的财富”、“贸易”以及“航海”都反映了宏大的观念。

下午顺道在超市买了几大包零食水果扔在车上,为之后的行程做准备。水果超好吃!
傍晚的时候去了双峰山(Twin Peak)看日落,想拍一点旧金山全景。实际拍下来发现并不太适合拍日落,因为离城区还是挺远的,拍出来效果一般。而且。。。风超级大,人都会被吹飞,很多地方都没有围栏,要注意安全。拍完照片之后感觉头都要被吹炸了,手也很僵,大概还流着鼻涕(旧金山的温差挺大的,一旦没有太阳迅速降温,所以说准备一件略微厚一点的外套很有必要,皮肤风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双峰山 Twin Peak

晚餐在一家自助餐,25刀一个人,东西很多,但不算特别精致,比国内还是会好很多。一开始拿太多了,最后吃的很撑,所以大家不要贪多哦

酒店在机场附近,比较清静,周围环境不错,早上起来发现在房间里面还可以看到机场飞机的起降。

今日Tips:
1.旧金山有很多景点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可以顺道过去走马观花看看,花不了太多时间,也不需要安排太多的时间
2.旧金山城区停车不太方便,且停车费不便宜,可以考虑公共交通出行
3.上双峰山一定要准备厚衣服,有帽子更好,因为风!!巨大!

Day1 End

2:旧金山 San Francisco - 蒙特雷 Monterrey

今日行程:斯坦福大学-硅谷-酒店

旧金山出发,顺路先到了斯坦福大学,进学校的路上两排参天大树,学校里大片的草地树林,不禁感叹别人家的学校真是漂亮。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Stanford),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帕拉阿图市(Palo Alto),临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斯坦福占地8180英亩(约33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六大的大学

斯坦福纪念教堂外面

斯坦福纪念教堂值得一看,重点是教堂里面可以拍照,这比国内的好多教堂厚道多了。(最开始进去之前看错了标牌,以为不能拍照,于是进去偷拍了几张,之后发现美国人在里面也都在拍照。出来再看了看牌子,别人写的禁止使用三脚架拍照。。。之后就进去光明正大的拍了一打照片)。

胡佛塔(Hoover Tower)
胡佛塔高87米,塔底藏有胡佛研究所图书档案馆的众多资料与文献,胡佛致力于“建立一座关于战争、革命与和平的图书馆”。胡佛塔的建造受到了萨拉曼卡天主大教堂的影响,于斯坦福创校50周年之际(1941年)完工。设计师为小亚瑟·布朗(Arthur Brown, Jr.),他也设计了旧金山市政厅以及战争纪念歌剧院。

这些钟铸于比利时荷兰。最大的钟重约2.5吨。塔的九层以下用于藏书,10-12楼为办公室。著名的苏联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亚历山大·伊萨耶维奇·索尔仁尼琴(Aleksandr Solzhenitsyn)曾住在11楼。胡佛塔内有48口钟琴,可以奏出美妙的音乐,但平时多作为钟楼使用。胡佛塔顶提供了俯瞰斯坦福大学绝佳的视角,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旧金山的天际线。

胡佛塔上的斯坦福全景

再之后在校园里面逛了逛,到了shopping center。Shopping center就在斯坦福大学里面,牌子挺多的,价格貌似和奥特莱斯差不了多少(没有仔细比较过,反正都比国内便宜),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中午饭在这里解决的。

Shopping Center

午饭

之后打算硅谷,于是设好导航,开车前往。快要到的时候发现手机导航的终点和导航仪的终点竟然不是同一个地方,而且相差还很远。上网查询才知道硅谷并不是集中的一个区域,而是一大片地区统称硅谷,有很多公司分散在这片区域里,于是我们就象征性地到了谷歌看了看,之后奔赴下一站。

谷歌的门也有无数个,这个应该是比较大的一个

之后之前计划的pigeon point 错过了。大概我又在睡觉??反正车上真是睡觉的好地方,咋睡咋香。一路边走边玩,晚上到蒙特雷
晚饭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推荐的一家法国餐厅Bristro Moulin,就在酒店附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价格有点小贵,味道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光线不太好只拍了一张照片,而且光圈开得比较大,将就看看吧。

酒店虽然就是海边上,但是房间里面是看不到海的,有一点小小的遗憾,booking上面还有再贵一点的房间,应该是真正的海景房,大家米多的话可以考虑,毕竟推开窗就有海风吹进来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今日Tips:
1.硅谷并不是像国内的工业园区,而是一大片区域,可以选择有代表性的前往参观
2.斯坦福大学内的Shopping Center相当于一个小的奥特莱斯,也是一个购买东西或者吃饭的好地方

Day2 End

3:蒙特雷 Monterrey - 圣西蒙 San Simeon

今日行程:蒙特雷-17 miles-赫氏古堡-圣西蒙

酒店门童很负责,退房的时候告诉前台停车编号,走到门口的时候车已经在门口了。门童帮忙放好行李关键还不要小费,真是很难得。
之前听说赫氏古堡的门票挺紧张的,于是在官网预定了下午的四张门票(http://hearstcastle.org/ 用信用卡预定即可),大致计算了下游玩时间之后出发去了17 Miles

这是在卡梅尔小镇边上的海滩,挺漂亮的,离17miles 的收费处不远

17英里 17-Mile

加州拥有2030公里的海岸线,其中最著名的即为17 miles一段,位于蒙特雷卡梅尔之间,整个区域的房子都是私宅,公路也都是私人修建的,所以这一段路是要收过路费的(10刀)。在进入17 miles之后导航有些不太好用,很多导航点都是不允许外来车辆到达的,所以可以直接跟着路牌来到海边上。

卡梅尔小镇 Carmel

卡梅尔(Carmel) 是美国蒙特利半岛一个精致的海滨文艺小镇,17 Miles 南方约二里处,建镇于二十世纪初期,历史虽还不到百年,但是在美国西岸却是众所皆知,是一座人文荟萃、艺术家聚集,充满波西米亚风味的小城镇,被称为一号公路沿线最美小镇。

但是因为早上花费太多时间,下午又已经预定好了赫氏古堡的门票,大致算了下时间感觉有点来不及了,就匆匆逛了一圈然后赶路(事后发现这是超级不明智的一个决定,详见后文)。中午饭也没有时间吃正餐了,于是决定在美国吃一吃正宗的subway。

路旁的subway,味道感觉和国内差不了太多,但是美国有12寸的超大三明治可以选择哦(国内不知有没有,不常吃),食量超大的我吃一个也能九分饱,赶路利器

下午其实一路上车很多,车速也很慢,所以比预计到达赫氏古堡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当然预定的票就作废了(浪费100刀,不然可以吃好多肉啊)。但是既然来了,我们决定还是去售票处问一问,结果20分钟之后的最一批还有票,事实证明其实一般在现场也可以买到票,可以提前到官网看看当天的票量,如果还很多就完全可以到了之后直接买票,这样路上的时间也更好安排。门票就买最普通的25刀一个人的就行。

赫氏古堡 Hearst Castle

赫斯特城堡是20世纪美国报业大亨威廉·蓝道夫·赫斯特在加利福尼亚圣西蒙附近滨海的一座小山上建造的。这座私人庄园1919年开始规划建设,直到1947年才基本建成。
赫氏古堡占地超过8300平方米的庄园建筑混合着欧洲地中海建筑风格,丰富的收藏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赫斯特死后,由于难以承受高额的遗产税,其家族于1957年将城堡及附近庄园捐献给加州。如今,城堡作为加州的州立历史公园对游客开放。

先坐大巴到了古堡下面,导游讲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就会带领参观室内,每个房间会讲一讲它的作用,还有一些陈列品的来历或是意义,并留出一点时间拍照,到了最后有一个小电影,整个过程大约40分钟。室外部分可以自由参观,参观完以后跟随指示到达返回乘车点乘车返回游客中心即可。整个游览过程大约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参观完赫氏古堡以后打算在住处附近找一家餐厅吃饭,无奈圣西蒙排名靠前的餐厅都有特别多人等位,只得到了紧邻的小镇找了一家餐厅吃饭。美国餐厅很多光线比较暗,不太好拍照

返回酒店时已经九点多了,我们才去办理入住,店员笑着说,我都以为你们不来了,差点把房间售给了其他人。这时才注意到一旁的沙发上有几个美国人在等待。店员给他们说了声抱歉,他们也很理解的离开了。
这是个汽车旅馆,房间还行,比起酒店来肯定是不如,但是在这个小镇上应该还算不错了,只是没有电梯,提着几个箱子上二楼有点考验体力

今日tips:
1.卡梅尔圣西蒙的路上一定要多留出一点时间,因为车流量较大,而且弯道也很多,不然就像我们一样,路上走得慌慌张张,很多路边的景色都没有停下来看,卡梅尔小镇也没有留出足够的时间,些许有些遗憾
2.赫氏古堡的门票可以提前上官网查看余量决定是否订票

Day3 end

4:圣西蒙 San Simeon- 圣迭戈 San Diego

今日行程:圣西蒙-索尔万(Solvang 丹麦村)-圣芭芭拉 -圣迭戈

早睡早起身体好。早晨七点的旅馆外边

这是自己做的华夫饼,有没有很厉害。其实很简单,很多旅馆都有制作华夫饼或者松饼的机器,只需要把面糊倒进去,等时间到了就好了。美国的早餐也都大同小异,一般就是面包,酸奶,牛奶,咖啡,炒鸡蛋。

索尔万 Solvang - 丹麦小镇

这是一号线途中一个很有名的小镇,这里的居民都是丹麦的移民及后裔,小镇不太大,可以步行游览一下,民居都很有特色,相对于加州的小镇,这里又是一番不同的风味

我们在索尔万吃了午餐,味道还不错。餐厅名字忘了。。。Yelp大法好

马里布海滩 -Malibu Beach

马里布于1991年建立城市,位于洛杉矶西部,人口1万2千,南面是太平洋,北面是圣莫尼卡群山。16世纪西班牙探险家胡安卡布里欧曾在此驻足,19世纪成为弗雷里克林奇的产业。
从50年代起,马里布曾是多部美国电影的拍摄地,今天,这里居住着大量好莱坞的超级巨星
说句题外话,在返程的航班上我看了一部电影,王牌特工,在结尾的航拍那一段看到了熟悉的场景,我觉得应该就是在马里布海滩的日落时分拍的

当地人在这里钓鱼

今天路途不远,然而,游览的地方为何这么少?
因为。。。。因为。。。。堵车!!!
在逛完马里布海滩之后大概是下午5点,我们计划到Santa Monica 海滩去看看日落,两个小时时间应该绰绰有余。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洛杉矶城郊的高速上正好遇到了下班的晚高峰,高速路上几乎堵死,所以圣莫妮卡的日落计划就泡汤了,只好直接住酒店了

今日Tips:
1.在大城市附近一定要避开早晚的交通高峰期,不然会在路上耽误很多时间

Day4 End

5:圣迭戈 San Diego -棕榈泉 Palm Spring

今日行程:圣迭戈-中途岛航母-棕榈泉拉斯维加斯-棕榈泉

今天本来安排是去另一个地方,临时说起到了圣迭戈还是应该去看看航母,去做个走你的动作。
中途岛航母周围有停车场,貌似4刀一小时吧。这大概是停车场均价。世纪之吻的雕塑在航母的背后,可以停车,有咪表。中途岛航母的门票成人每人10刀,相对国内还算挺良心了。航母里挺大,大多飞机都是真机,还有模拟器什么的有兴趣都可以玩玩。

甲板上很多直升机,运气好还可以和帅气的美国兵哥哥合个影。背后那个桥是奥克兰海湾大桥,也是非常著名的一座桥

这是在航母背后的世纪之吻雕像

中午在Yelp上面选了这家墨西哥餐,味道还不错,就是门口停车费很贵啊。 。两个多小时16刀,心在滴血

下午就到了棕榈泉的奥特莱斯,这里叫Desert Hill,是西海岸相对高端的一个奥特莱斯,奢侈品牌相对拉斯维加斯南北的奥特莱斯都要更全,当然也有很多比较平价的牌子。来这里就是买买买,喜欢就迅速下手

开开心心买到了晚上,打开Yelp,发现附近的餐厅差不多都关门了。。。于是只有吃快餐,IN N OUT 也是美国比较出名的快餐连锁,类似汉堡王,但是它只有三四种汉堡,三四种饮料,还有薯条,真是选择困难症以及认英文有困难的少年们的巨大福音

晚上住的这家叫Avalon hotel Palm Spring,porter服务也超好,很有回家的感觉。

Day5 End

6 棕榈泉 Palm Spring -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今日行程:棕榈泉-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

酒店的泳池,可惜沿途走的太匆忙,住店都没有时间去泳池里泡一泡

棕榈泉的街道上都是这样的大树,很漂亮

酒店的

拉斯维加斯走就慢慢进入了沙漠地带,温度也在逐渐升高整体应该会比旧金山高10度,道路两旁的植被树木也越来越少

午餐随意找了一个休息区吃快餐,这里天气也是很多变的,刚才还是烈日当空,一下就阴了,过了不久就下起了暴雨

吃完饭不过十多二十分钟,就下起了豆粒大的雨。准备走的时候,手机突然响起了警报,苹果的这个功能大概是国内朋友都不知道的,大体意思是洪流预警,避免去到地势较低的地方。

拉斯维加斯,这颜色真的很接地气。。。

之后到了拉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刚停好车又是暴雨,没有带伞,只好狂奔进阿迪的店里避雨。过了十来分钟雨就停了,真是多变的天气。再之后买东西就没有认真的拍照了,哈哈哈

晚餐是在LINQ酒店旁的一个酒吧吃的。这里的牛排很好吃,当然也可能因为我很爱吃牛排。拉斯维加斯可能因为汇聚不同地方不同习俗的人,吃的东西整体来说更符合我们的口味。

Holiday Inn,酒店真的超级推荐,如果要在拉斯维加斯住几晚的可以考虑这里。拉斯维加斯的住宿算是美西条件较好的,但是价格却很便宜,我们定的一间两个卧室的套房,带客厅和厨房,折合大概1100人民币,还有洗衣机和烘干机可以洗洗衣服。(订酒店的话可以隔几天考虑住一天这种类型的酒店,避免洗衣服不太方便)

Day6 End

7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 大峡谷国家公园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今日行程:拉斯维加斯 - -胡夫水坝 - 大峡谷国家公园

胡佛水坝 Hoover Dam

胡佛水坝(Hoover Dam)是美国综合开发科罗拉多河水资源的一项关键性工程,位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胡佛水坝的建造耗费了大量资金,动员了大批人力,于1936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它是一座拱门式重力人造混凝土水坝。坝高220米,底宽200米,顶宽14米,堤长377米。这样巨大的水坝在世界上是不多见的。

到大峡谷村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们准备找个地方吃午饭,又想吃牛排了,就找到这家 Big E,味道只能说还行,没有之前吃的好吃。

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亚利桑那州北边,占地1904平方英里,成立于1919年。大峡谷在1979年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单。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凯巴布高原。面积为2724.7平方千米。又称“科罗拉多大峡谷”。它大体呈呈东西走向,全长350千米,平均谷深1600米。峡谷顶宽6~30千米,峡谷往下收缩成V字形。两岸北高南低,最大谷深1500多米。谷底宽度不足1000米,最窄处仅120米,科罗拉多河从谷底流过

吃完牛排我们买票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美国的国家公园一般是按车收费,门票有效期一周,也可以买年票,好像是80刀,需要留名字,以后对照ID进入,如果去国家公园数量较多的朋友可以购买年票,这样相对划算。大峡谷国家公园的们票是25$每车,在游客中心就可以买。我们到达游客中心找了一圈,只发现一个售卖纪念品的收银台,并没有售票点,讯问后得知,这里是自助购票,就在进门旁的机器上,刷信用卡就可以了,非常的简单。进门的时候验票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块胶布和一份地图,把门票贴在挡风玻璃上,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入了。

大峡谷内分为三条线,地图上的箭头表示可以乘车前往的方向,地图上红色的是Hermits Rest Route,这条线只能乘观光车游览,当然也可以步行,在Village Route Transfer附近可以找到停车场。蓝色线是Village Route 游客中心和景区内的住宿主要集中在这个区域。橙色的线是Kaibab/Rim Route ,这条线是可以开车前往的。
我们由于没有订到景区内的酒店,所以选择住在了峡谷广场酒店,离景区南入口不远,所以我们计划第一天游览橙色线,拍摄日落,第二天游玩红色线,然后再从东入口离开。由于Yaki Point也只有观光车可以去,所以我们没有前往,据说Yaki Point也是也是一个拍照的上好位置,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们依次游览了几个观景点,拍摄了一些照片

走出景区天已经黑了,大峡谷村算是比较冷清,很多餐厅都关门闭户,我们在街上逛了逛找到这家Asia Food,里面的装修混杂着东南亚中国风格,居然还有熊猫!菜品主要是东南亚菜,咖喱什么的居多。简单吃了一点,去买了一些零食,回到酒店。

景区的酒店当然就不能要求太高,设施有些陈旧,稍微有些潮湿,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Tips

今日Tips: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是自助买票,在大峡谷村的纪念品中心就可以买到,售票机就在进门左侧,只能用银行卡支付,银联储蓄卡好像不可以使用。

Day7 End

8-大峡谷国家公园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 佩吉 Page

今日行程:大峡谷国家公园南入口-大峡谷国家公园东入口-马蹄湾-佩吉

在前一天的行程中有一张大峡谷景点的地图,我们的游玩也是按照这个地图进行。我们计划先到红色路线,沿线路往前走,到第一个返程点Powell Point 乘车返回。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并不是每一个乘车点都有返回方向的车。我们这样计划就可以可以想走多远走多远,走不动了就走到最近的一个乘车点,然后坐车到返程点,再从返程点乘车返回。如果直接乘车到返程点如果走到一半体力不支就比较麻烦。有老人一起游玩的可以这样考虑,因为8月份大峡谷温度较高,容易中暑。在进入红色路线车站前有一个入口可以下到大峡谷谷底,据说大概需要走一天时间。我们走了一部分,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把红线走完,或是到大峡谷谷底游玩,应该都会有不错的体验。走完红线以后,我们就开车前往大峡谷东入口,沿途觉得好看的一些观景点看了下,就从东入口离开了大峡谷,向佩吉进发。

走到佩吉后,我们先去了马蹄湾,因为马蹄湾在城外,并且之后我们不会再次经过。
!!!!!!!!!!!!!!!!!!!重要提示!!!!!!!!!!!!!!!!!
 马蹄湾请带足饮用水并做好防晒工作。
我们就是,停好车,看到大家都从土坡上下来,没多远距离,就没有带很多水。但是爬上了土坡之后,整个人都是懵逼的。。。。。看到马蹄湾还在遥远的彼岸。但是又懒得下去拿水了(事后发现这是第二个错误的决定),于是就走啊走,走啊走,走了很久。终于。。。走了一半。。大概走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到了马蹄湾。讲真,虽然路途艰辛,不过看到马蹄湾的一瞬间还是非常的激动和震撼。有写感觉是图片没有办法表达出来的,真是要亲身体会才能感受。
马蹄湾真的。。。很高,有恐高症慎入。也真的很大。。。以至于我用16mm的镜头都不够拍它的全貌(默默觉得尼康大灯泡真是好)。于是我。。。趴在炽热的地面(其实也没有很烫啦),把相机伸出悬崖,一边取景还要一边担心滤镜不要掉下去的情况下,拍了这一行我觉得挺满意的一张图。至于拍摄场面什么的都不重要了哈哈哈哈,图好看就行
PS:再多说一点,我们本来打算拍日落,但是发现慢慢太阳落到地平线左边的峡谷会有很大片的黑影,就不太好看了,于是我推测早上的光线应该更适合拍摄日出,当然只是推测,我也没拍过,要是不对请指正,前往不要打我

佩吉以后,我们先到酒店放了行李,然后去到了格兰峡谷大坝。其实大坝就在城市边上,其实它也就是一个大坝,不过有一个展厅可以看看它的故事。更多的是,可以买买纪念品。哈哈哈。顺带一说,很多地方的纪念品商店是有当地的印章可以盖的,比如盖到明信片上面寄回来就很有意思。

还是一样,yelp上找的餐厅,需要等位置,不过看到评价很好就决定还是等吧。反正,刚买了一盒哈根达斯还没吃呢。BTW,美国哈根达斯真的超级便宜,一大盒5刀,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至于餐厅味道。。我真是记不住了,毕竟这都过了这么久了。游记拖了这么久也真是对不起大家

今日Tips:
1.很多美国人到大峡谷游玩往往是开房车到里面住上一周两周,所以不要想完完全全走到每一个角落。大峡谷风光大体相似,我个人觉得到主要的观景点领略大致的风光即可。
2.红线换乘点附近停车位有限,尽量早出门,不然只有停的比较远
3.大峡谷门票是一辆车,一周随意进出,所以可以考虑住在景区外的大峡谷村,条件相对更好。
4.佩吉近乎是沙漠,所以,水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没水不单单是口干舌燥嗓子冒烟那么简单的问题,可是会死人的。

Day8 end

9 佩吉 Page- 摩押 Moab

今日行程:佩吉-下羚羊峡谷-纪念碑谷-摩押

今天应该是计划中的重头戏了,之前看到羚羊峡谷的图片一直很向往,在走出羚羊峡谷以后还念念不忘自言自语道:羚羊谷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事实确实如此,下面的第六张图就是羚羊谷的出口,不告诉你根本看不出来那有这样一个美妙的地方。当然入口稍大稍明显一些。
之前刷攻略看到,下羚羊谷比较受摄影师的喜爱,但是很多时候不开放,上羚羊谷游人比较多,一般需要预定。但是预定真的很麻烦,所以就赌了一把,考虑:如果能去,我们就留半天时间去羚羊谷,下午去纪念碑谷,如果没有票了,就多休息一会,在附近玩一玩。
到了佩吉询问道酒店前台,得到的回复是,上羚羊谷应该是没票了,但是下羚羊谷直接去就行,当地有几个旅行社,直接到现场买票。下羚羊谷不是正合我意。于是早上起床前往,然而11点到售票点,被告知只有两个小时以后的票了,之前还在考虑要不要买摄影团的票,因为有点贵,但是觉得还挺值得,然而。。没有了。。。没有了。。。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打消念头。事实证明。。。早起真的很重要。没办法,还是只能等,而且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都没办法去附近转转,只能在游客中心,把车上的牛奶水果面包啥的拿来吃。(牛奶是前一天在超市,看到美国人拿了一盒杏仁牛奶,我觉得很好喝,就跟着拿了一盒,然而。。。卧槽那个味道真的巨难喝,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傻等了两个小时终于要进去了,那真是激动万分
跟着导游来到入口,导游说,用苹果的可以把滤镜调到铬黄,就是chrome,有听不懂英文的可以直接调好了跟着走就行。其实导游可能带了这么多游客,都还挺会摄影的,会告诉你一些很有趣的角度。其实就是一个土沟沟,但是因为光线原因拍出来很神奇很漂亮,很值得一去

图中有个脑袋,那个就是出口,导游在出来以后给我们讲解了羚羊谷形成的原理,大概就是砂岩被水冲走了一部分?我也不知道这样翻译对不对

纪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

纪念碑谷是在科罗拉多高原一个由砂岩形成的巨型孤峰群区域,其中最大的孤峰高于谷底约300米。该区域位于亚利桑那州北方州界和犹他州南方州界(坐标大约36°59′N 110°6′W),四角落的附近。纪念碑谷在纳瓦霍族保留地之内,可经由美国163号公路到达。
纪念碑谷在1930年代开始出现于许多媒体中。最有名的可能是在美国导演约翰·福特的多部西部片中,其中有《驿马车》、《搜索者》。导演罗拔·湛米基斯的《阿甘正传》也出现纪念碑谷。近年则有英国电视剧《超时空博士》的其中两集 The Impossible Astronaut 和 Day of the Moon。
 由于纪念碑谷在纳瓦霍族保留地,虽然它叫纪念碑谷国家公园,但它不属于国家公园,所以国家公园年票在这不适用

下午到了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当时正好有一款游戏很火,也叫纪念碑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了纪念碑谷这个游戏就火了,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上图是在据纪念碑谷13miles的路牌处拍摄的,因为我之前看到一些很喜欢的取景,是在13miles处拍摄的,然而。。。。。。是在经过纪念碑谷以后的13miles,这是我晚上才知道的。我说这照片怎么越看越不像之前看到的照片。为什么是晚上?因为晚上在往Moab走的途中,我回头一看,看到了熟悉的景象,这个时候星星都有了,于是我们就下车,看了会星星

今日Tips:
1.羚羊谷建议提前订票或是联系酒店询问。在附近有波浪谷,每天抽签决定20人进入,也是很有趣的一个地方
2.再次提醒。。水很重要,一定要多带

10 摩押 Moab

今日行程: 峡谷地国家公园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 拱门国家公园 Arches National Park

峡谷地国家公园 Canyonlands NP

峡谷地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东南格林河和科罗拉多河汇合处,系多年河流冲刷和风霜雨雪侵蚀而成的砂岩塔、峡谷等,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蚀区域之一,以峰峦险恶、怪石嶙峋著称。

看以前的照片,Mesa Arch门大概是可以走上去的,然而现在已经不行了。最关键的是。。。。我们走了好久走到Mesa Arch的时候,发现它并不是地图册封面的样子,它是黑的。。。。大概我们又在错误的时候走到了对的地方。。。峡谷地公园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特别深的印象,可以开车进去大致游览一下

拱门国家公园 Arches National Park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它位于犹他州靠近摩押处,面积309平方公里,保存了包括世界知名的精致拱门在内的超过2000座天然岩石拱门。园内最高处象峰海拔1753米。最初于1929年4月12日成为国家历史遗迹,1971年11月12日成为国家公园。自1970年,已有42座拱门因侵蚀作用而倒塌。
在1929年,此地成立国家纪念地,但至1971年国家公园才诞生。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之一,光是编入目录的就超过二千个,其中最小的只有3尺宽,最大的Landscape Arch则长达306尺。所有的石头上更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石头的成因为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反之,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

下午走到拱门国家公园,重中之重应该就是这个精致拱门了(Delicate Arch),犹他州的车牌上也有这个图案。但是去到这里的路途超级长。在入口处有一个显眼的标牌提醒游客带够水,印象中是每人至少两升,我们以为路途不远(因为之前也有去看其他几个拱门,大概就走几分钟就到了),所以一人只带了一瓶水。爬上了第一个山头,发现前面的山头上人像蚂蚁一样小,然后我们又继续走,爬上了第二个山头,以为拱门就在前面,转头一看,前面还有路,这真叫峰回路转。开始以为精致拱门就和其他拱门一样小小一个,于是一路上都在寻觅,生怕错过了,然而真正看到拱门的时候,我擦。下面图里我在拱门中间你们能看到么。
下山途中天色渐渐变暗,水也在上山途中喝得一点不剩,这时候才第一次感受到水是多么重要。途中遇到两个台湾来的老夫妇找不到宾馆的位置,一路聊到了山下,帮他们设定好GPS后,厚着脸皮要了两瓶水喝。

在吃了这么多天的西餐以后决定换换口味,找到了这家餐厅,老板之前是一个生活在台湾四川人,所以味道都有点偏甜,味道最正宗的是榨菜肉丝汤,其他的菜大体上还是川菜的味道,可以选择来换换口味。

11 摩押 Moab -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今日行程:摩押-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

今天再次回到沙漠中的繁华都市拉斯维加斯,主要安排是买买买。。还有逛酒店。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各有特色,很值得去开开眼界。

拱道酒店的房门钥匙

今天其实没有什么写的,上午都在赶路,下午在逛奥特莱斯。
要不说说关于购物的事。我们这行购物主要安排在棕榈泉 Dessert Hill 和 拉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Dessert Hill的奢侈品牌要多一点,想要购买的小伙伴一定要下狠心在这里都买了,因为到拉斯维加斯这边有些品牌就没有了。
折扣的话大都差不多,所以常见的品牌哪里买价格也都差不多,拉斯维加斯有南北两个奥特莱斯,北奥特莱斯品牌更多,是露天的形式,一般去这边比较多。之前网上有说在服务中心可以5美金或者是银联信用卡可以领一本打折券的手册,这次去还没说话,柜台的小姑娘就直接给了一本优惠册,不知道是看到中国人太多了还是什么。其实优惠册作用也不是太大,基本都是第二件几折或者满多少刀减多少,不同品牌折扣不同,买的多比较划算,一般的话就用得了一两张

这是晚上吃饭的地方门口喷火的。。恐龙??这里好像是一个私人会所还是什么的,从吃饭餐厅的后门下来可以到这,但是从这边进好像需要给门票。

这里,发生了一个故事,下面是故事时间。
逛完奥特莱斯已经八点过了,毕竟美国不像成都,晚上到处都能吃到饭。于是在yelp上找了个评价很好的餐厅,走到遂告知需要预定才可以。然后就找到了上图这家Perch。走到一个红绿灯路口,准备左转,突然对面一个警摩突然亮起了警灯。左转之后警摩跟在了后面,走了一段路警察叔叔还继续跟在后面,我就在纠结。。。他是跟着我们还是只是路过,因为之前看到说警车鸣警报或者亮警灯就是提示靠边停车。还是不相信警察叔叔是在跟着我们。。于是右转,警察叔叔也右转,再右转,警察叔叔再右转。。。然后靠边停车,警察叔叔也跟着后面停了下来。这时心头一紧,美国警察可是都有gun的。
警察叔叔停下车,拿着电筒慢慢走过来,摇下车窗,对视两秒,开始对话。-Hello. How are you ? (!?!?都这个时候了你问我好不好?当然是很紧张,但还是要保持微笑,于是用小学学习的英语回答之) -Fine ,thank you . 询问驾照,告知他在行李箱里。 为什么在行李箱里?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放在了行李箱里,只好告诉他,我。。来自中国,来这里旅游。警察叔叔微微一笑,然后询问了到哪里干什么等一系列问题,直到这时我都还是很懵逼。。难道我长得很像坏人?最后他说,Don't forget to turn on your headlights , be careful.然后我定睛一看,竟然真的忘了开大灯。。。。打开大灯他就离开了。之前看的游记好多都因为超速被警察叔叔拦下来,没想到此行是以这么一种方式和警察叔叔邂逅。(BTW 超速的话其实公路上大多数车都比限速高一点,跟着开一般没事)

晚上我们住的是Palazzo,在Booking 上预定的是观景房,当时价格应该是在1400元左右,这个价格在这一行的酒店价格中不算高,但是体验肯定是最好的。所以在拉斯维加斯是一个体验豪华酒店的好地方。
一进酒店大堂,豪气挡都挡不住,那种感觉真的只有亲身走进去才能体验到。要走好长一截路才是前台,办理入住以后前台给了一本地图,指明了电梯位置。。。这么大的酒店没有地图真的会迷路吧。。。。
去到电梯途中要经过赌场,和电影里差不多,但是看上去大家都挺还挺淡定
值得一说的是,酒店的吧台,也就是小冰箱,是感应的,就是说饮品拿起来就要计费。我手贱把全部东西都拿起来,冰了点水果进去。关上冰箱以后,看到了上面的友情提示。。。。。。。。
第二天准备和前台小哥说这个问题,然而他很主动的询问道,房间的饮品有消费过么,我说没有,于是也就顺利的退了房

12 拉斯维加斯 LV - 马姆莫斯 Mammoth

早上起来过街喝了一杯星爸爸。作为一个星巴克的兼职伙伴还是对它的饮品颇为喜爱,在大西洋彼岸喝到一杯熟悉的饮品,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今天也主要在赶路

下午入住The village lodge,也是一个套房的酒店,很划算
马姆莫斯湖也是一个滑雪胜地,所以这里的住宿条件还有其他的一些设施都比较完善,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途中在这里落脚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附近有猛犸湖,离小镇半个小时车程,可以去看一看,自助购票,貌似是几美元,但是看到其他美国人也没有去填表,所以我们也就直接进去了

晚上在超市去买了土豆泥,简单的蔬菜,牛肉,烤鸡和葡萄酒,正值七夕佳节,于是在异国他乡自己准备了晚餐庆祝七夕

但是。。。。。恩。谁知道这个抽油烟机没有烟道呢,下面吸从上面吹出来,我也是醉了。煎牛排本来烟就很大,煎着煎着,回头一看,烟雾弥漫。我一瞬间关了火,冲过去把阳台的门打开,生怕自动灭火的喷头喷我一脸水,再把房间泡了。

牛排真心好,也真心便宜,大的那一盒两块才15刀,煎出来那叫一个美味
然后还有烤鸡
--------------在这强势安利沃尔玛的烤鸡,又入味有鲜嫩多汁,如果有伙伴在这边不习惯饮食,可以买烤鸡吃,大概5刀一只,真的真的巨好吃,这过了一年多了写这游记还在流口水
买了一点速食的土豆泥,芦笋,还有做牛排少不了的盐了,就是最右边红色的小瓶,喜马拉雅岩盐,真的超赞(吃货本质瞬间暴露)

晚餐虽然简单,看上去还是很不错的 是吧

13 马姆莫斯 Mammoth - 旧金山 SF

依旧。。继续赶路,中途路过了优胜美地,就在景区外面都很美,超级高的杉树,还有蓝天白云

下午到了金门大桥,依旧大雾,拍照真是看缘分和运气的事。之前去黄山,当地人说一年只有几十天能看到日出,我们在上面呆了三天就看到两次日出,不可谓不幸运,但是美国之行天天蓝天白云,唯独在旧金山的两天是阴天,金门大桥的日落看来只有以后再圆梦了

晚上在金门大桥的北边吃了晚饭,这边环境倒是很好,人也不多,讲味道的话还是渔人码头的好。这是这边的生蚝,当然很新鲜,但我点了他们都不吃。。。所以我一个人吃了四个。
这边也没有蟹,所以之后我们又去渔人码头,专门找到之前吃饭的那家餐厅,但是它没有打包的服务,只好在它门口点了一份带走,味道是差太多了,所以大家有机会的话还是进餐厅里吃比较好。

晚上住蒙特斯别墅酒店,当时选这里是因为和机场很近,第二天可以多留一点时间到机场购物。名字听上去很高端,但是实际房间一般,房间等比较少,有点昏暗,设施感觉也有点旧,靠街的房间有点吵,但是倒是房间很大,最大的好处当然就是离机场近了。这是在美国的最后一晚了,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国

14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成都

最后一天也没有太多写的了,起床吃了饭就去到了机场,然后到免税店购物。
当然这里要提醒大家几点:
可能有些伙伴会问,标题是16天,这怎么14天就是最后一天了?这是因为,总的行程是16天,实际在美国游玩的时间只有十四天,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去程返程的机票时间,稍微绕一绕就绕晕了。
DFS 大都是香港人,所以买东西不需要担心语言不通
最后一点,我做行程的时候看的游记,和我实际旅行的情况会有一些出入,所以相信我的行程也会和各位伙伴的旅行有一点点出入,所以大家也要依据实际临场应变,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西之旅,大家还有什么问题也都可以留言询问,我会尽量帮助大家
。BTW 在这篇行程完成之际,我又踏上了俄罗斯的土地,在 克里姆林宫旁边的酒店写 完了最后一段话,如果大家对俄罗斯也有兴趣,欢迎移步我的新一篇游记

2016-02-05 09:51

2016-02-05 13:08

期待继续

2016-03-09 21:17

写的很全面,路线也设计的很不错。

2016-03-23 13:19

不错,我也16天,正在纠结大峡谷,还是悠仙美地,还是黄石?楼主照片拍的很美,等攻略

2016-03-25 13:49

结束了吗?感觉没看够呢

2016-04-21 18:19

引用 SWIM 发表于 2016-03-25 13:49:25 的回复:

回复SWIM:有时间的话都值得一看哦,我们去了大峡谷,从优胜美地经过,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

2016-05-02 11:52

引用 DEEEENNY 的文字:

亲这个酸面包工厂在渔人码头的哪里?有店面的照片吗?

2016-08-22 13:49

引用 DEEEENNY 的图片:

亲你们坐船出去了吗?在哪里买票?是固定的观光航线吗?

2016-08-22 13:50

引用 行走江湖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8-22 13:49:22 的回复:

亲这个酸面包工厂在渔人码头的哪里?有店面的照片吗?

回复行走江湖的蘑菇:没有外面的照片,但是店铺临街很好找,一下就能看见,我们没有坐船

2016-08-22 14:48

引用 DEEEENNY 发表于 2016-08-22 14:48:28 的回复:

回复DEEEENNY:亲那里面的所有面包都是酸面包吗?还是要买那个指定的面包?

2016-08-22 15:22

引用 行走江湖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8-22 15:22:24 的回复:

亲那里面的所有面包都是酸面包吗?还是要买那个指定的面包?

回复行走江湖的蘑菇:酸面包应该只在渔人码头那一片比较多,其他地方的面包就和我们平时吃的差不多

2016-08-24 17:14

引用 DEEEENNY 发表于 2016-08-24 17:14:47 的回复:

回复DEEEENNY:亲 你去的这家店卖的面包都是酸面包吗?

2016-08-25 12:09

真不错,顶过了,也收藏过了
我们今年也游了美国西部,很多地方与楼主相同,只是我们的地方更多一点,时间更长一些。
楼主好文采!照片相当不错!我的游记也发表了,但还未结束,每天都有更新,谨望与楼主互通有无,彼此支持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