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初探升龙道!

瀚旻 (宝山区) LV.20
2016-02-04 23:24 4806/167
  • 出发时间/2015-12-29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临时起意的旅行,从决定到出发也就40天左右。考虑过京都奈良,也考虑过东京北海道,最终选择了中部升龙道。一来,向往白川乡很久了;二来,网上正好有时间合适的往返名古屋特价机票。
    机票和签证都很容易搞定。住宿问题,虽然整个行程是跨年的,涉及元旦假期,但是去的地方并不是旅游大热地,而且是单人间,所以还是轻易搞定了。最麻烦的是整个行程中城市间移动所需要的升龙道巴士,这个到最后单独列一段详细解说。

行程

D1:上海——名古屋
D2:名古屋——高山;
D3:高山——金沢;
D4:金沢——白川乡——名古屋
D5:名古屋
D6:名古屋——常滑——上海

D1:上海——名古屋

订的吉祥航空,往返机票1399元,我还有张100元的抵扣券,所以实际机票价格是1299元。
12:50起飞,到达名古屋已经下午4点多了,用最快的速度入关,一出海关大门,就有个咨询台,而且还是中国工作人员,询问了升龙道巴士券领取的地方,直接过去取票,取票的地点就在名铁站入口边上的便利店。

其实,升龙道巴士券是包含机场到名古屋市区的巴士的。但是,一旦乘坐这个巴士,升龙道的启用日期也就变成了这一天,感觉很浪费,而且机场到名古屋车站的火车票只需要870日元,比起之后城市间的巴士票价,便宜太多了。所以买好火车票,直接坐火车。

入住的酒店是名古屋名铁大酒店,酒店所在的大楼,集合了地铁、超市、商店、百货店、巴士中心、酒店、宴会餐厅等。详细可以看图,在电梯里拍的。。。

地铁出来,按指示牌一路找巴士中心,突然指示牌没了,就看到电梯了。坐电梯到3楼,巴士中心售票处,出示升龙道券和事先打印出来的预约信息,一句话没说就换到票了。因为同属岐阜巴士,所以白川乡名古屋的票也可以同时在这换。

因为名古屋到高山的巴士票一直取消再预约,之前略有担心的,但还是顺利拿到票,瞬间感觉可以快乐的玩耍了。

取完票有点兴冲冲,直接走出了大楼,绕了一圈以后才发现,其实酒店就在巴士中心楼上。。。

酒店前台在11楼,到了房间发现单人房和双人房大小是一样的。。。日本酒店大多这样,小而全。

放好行李已经六点多了,冲下楼觅食。之前在去巴士中心的时候,就已经路过N多饮食店了。来之前做攻略,今晚主要目标是名古屋著名的两大鸡翅店。

先找到的是“风来坊”,大约有十来个人排队,都是打包走的,所以排队时间也不长。

买了一盒一人份的5个鸡翅,打包带走。继续逛。走着走着进了一家超市,也没看见门在哪,就进来了。。。看到超大的草莓,原想买来当饭后水果,可是算了算,一个草莓大约10元人民币。。。还是算了。。。

逛了一圈,吃的东西不少,顺手又买了一盒章鱼丸子,但没找到另一个鸡翅店“世界的山酱”,准备回酒店的时候才看到,“世界的山酱”就在电梯边上,为啥出来的时候没看到。。。

同样是5个鸡翅,山酱比风来坊便宜。吃完以后对比,两款都是微辣,山酱偏咸,风来坊偏甜。总体来说,味道都一般。

回宾馆,打开了升龙道巴士券的礼包,是的,升龙道巴士券不仅仅是一张巴士券,还送了好多打折券,说明书、时刻表。。。整理了一下,除了说明书、时刻表和广告外,有名铁百货店95折+免税的券(就在酒店楼下),唐吉柯德500日元抵用券+免税(唐吉柯德在名古屋栄地区),中部机场95折券。这些应该是购物族必需品吧。另外说明书也有提到一些店出示升龙道巴士券可以优惠,不过我没有用到。

其实第一天的名古屋只是个中转站,真正的旅程从第二天才开始,于是早早就睡了,结果却失眠了。。。

D2:名古屋——高山

早上6点就起了,这天的住宿是没有早餐的,于是去便利店买了方便面。
吃完整理整理,退了房,就去巴士站了,电梯坐到3楼就是了,连大楼都没出。。。。
预约的是8:30的巴士,7:45就到了。坐在边上看着忙忙碌碌的日本人,瞬间有了我在休假的感觉。

整个大楼的3楼和4楼都是巴士站,每层还有十来个发车口,每个发车口基本上是固定目的地的,所以去高山的巴士,如果不是加班车,肯定是在3楼7号口发车。

上车验票时,司机在乘车券上盖了个章,另外给了行李牌,这些都是之后坐巴士没有的。这两样一定要保存好,乘车券下车时需要交给司机,行李牌是领行李用的。

车程两小时四十分钟,我先补了个觉,醒来发现已经在山里了,但是几乎没有雪。。。我真的搞不懂日本的交通为啥会这么准时,地铁也就算了,连长途巴士都这么准时。。。

到了高山车站,我先去巴士站换之后两天要坐的浓飞巴士乘车券。顺便观察了一下车站的寄存箱,大箱很少,小箱蛮多的,但是中午11点多,全满了!不过对我没有影响,我的酒店就在车站对面!

入住的酒店蚂蜂窝叫它“高山乡村酒店”。高山车站对面有个便利店,便利店边上有个楼梯,指示牌写着酒店前台从这上,于是我拖着行李爬到了2楼。后来发现,楼梯背后才是大门,有电梯的。。。

时间太早,还不能入住,但可以先办理Check in手续并寄存行李。寄存了行李整个人轻松了!

出了酒店,也已经中午12点了,肚子有些饿,在车站买了一个飞騨牛肉包。飞騨牛肉传说很好吃,于是对这个价值约人民币20元的包子略有期待,结果...太甜了!对于我一个甜食主义的人,都觉得太甜了!除了甜吃不出其他的味道了!

不过也因为太甜了,一下子感觉不饿了。于是就开始暴走,之前做过大概的景点行程,不过一个人的旅行就是随性,也不管行程,看着人多的地方就走了。

高山号称小京都,它的建筑还是比较古色古香的,一条横穿市区的宫川,河上几座不同颜色的桥,漫步在此,感觉十分懈意自在。

看到一个中华料理店,门口大排长龙,看来很受当地人欢迎,但我是不可能到了日本还吃中国菜的。。。

然后是高山著名的丸明牛肉店,很有特色的一家店,街边的门面是卖各种生牛肉的,里面都是当地的主妇,店面的后面是餐厅,看了看似乎以烤肉为主。不过我只有一个人,感觉吃这个不合算,于是继续赶路。

路边看到一家小店,只有一个窗口,卖的是飞騨牛肉寿司,800日元一份。总算是吃到飞騨牛肉了,其实一开始的期待并没有那么高,寿司入口是甜的,才嚼了两下,感觉整个寿司都花在了嘴里,给人一种满满的幸福感,如果是小当家动画片,我背后应该已经开满花了!

吃完寿司,感觉整个人又有动力了,对飞騨牛肉有了一种期待。才过两个路口,又看到一家卖飞騨牛肉串的,500日元一串,有点类似一兰拉面,先在售票机上投币,选择口味,然后凭打出来的券,去拿肉串。
以前我一直以为“入口即化”是一种夸张的形容词,吃了飞騨牛肉串后才发现,居然真的有食物可以达到“入口即化”!

牛肉串的店就在宫川边上,马路对面有个卖年糕团子的,也尝了尝,太咸,不好吃。
翻过锻冶桥,左手边就是著名的宫川早市,不过现在已经是下午了,早市早就结束了。

早市结束了,不过在入口边上的“右卫门横町”买了一些小礼物和点心。

看了看路边的指示牌,顺着这条路走,是一个景点“樱山八幡宫”,反正也是漫无目的,于是就跟着指示牌走了,结果。。。走了20分钟,路上遇到的行人也就两三个,终于到了樱山八幡宫,一个很普通的日式神社,随便逛了逛就出来了。神社边上是高山祭屋台会馆,里面展示的的高山祭时用到的各种器具,门票820日币,嫌贵,没进去。。。

高山市这个角落也没啥景点了,主要是民居,往回走的时候发现看家汪星人一只。

徒步走到高山市的另一头,一路闲逛,也不觉得累。高山阵屋这个景点,做攻略的时候说是每年12月29日-12月31日、1月1日是关闭的,我来的这天是12月30日,原以为今天也是闭馆的,不过时间还早就逛过去了。到了才发现,闭关日是这样的!

也不知道是我做攻略的时候看差了,还是写攻略的人做错了,反正今天是开馆的!

高山阵屋是整个区域都开放的,而且不禁止摄影。走起来感觉比二条城的二之丸要大,不跟着指示牌走容易迷路。。。

高山阵屋整体感觉很不错,比我预想的好很多,属于高山市为数不多值得一去的地方。不禁止拍照,所以拍了很多,就不全部放出来了。

高山阵屋边上就是古街,一条不长的商店街,又看到有一家卖飞騨牛肉寿司的,就去排队了,结果被一个小哥拦下了,说是排到我前面那个人就结束了,今天卖的量没有了。。。

不服气,跑去了中午卖牛肉寿司的那家店,结果关门了,店门上写的营业时间是11:00-15:00,每天只营业4小时。。。不就卖个牛肉么,至于店也这么牛么。。。只好去再买了一串牛肉串吃消消气!

然后在这家店的附近发现了一个行程上有的景点——飞騨国分寺,其实之前路过了,但实在是不起眼,于是没看到。。。
走进去看了看,也没啥可看的,一个钟楼,一个三重塔,就没别的了。

时间也不早了,走的也有些累了,于是回酒店取行李,到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
酒店房间还是非常典型的日本酒店房间,小而全。不过隔音差了点,走廊上几个东南亚口音的小孩在来回奔跑吵闹,也没大人管管。

把行李整理了一下,还是对飞騨牛肉念念不忘,也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于是出门觅食。

考虑了一下丸明,但是还是觉得一个人吃烤肉怪怪的。于是想先往古街方向走走,没想到才走到酒店后面的一条街,就找到吃的了。

点了一份牛肉盖浇饭,一份牛肉寿司。

特别需要说一下这个牛肉寿司,牛肉上面的白点是生姜,我是一个一点生姜都不吃的人,第一个入口的时候不知道是生姜,到了嘴里才发现,想想不好意思吐出来,就吃了,没想到嚼了两下就没有生姜味了,完全和牛肉化在一起了,之后四个都没有把生姜挑掉,直接塞到嘴里,这种生姜和牛肉的搭配真是妙不可言!

吃完晚饭,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了,这次走了正门电梯,发现酒店的对外房价6500日币,我是蚂蜂窝转booking订的,只要5600日币。

D3:高山——金沢

预订的是7点50发车的巴士,6点左右起床了,先把行李整理了,然后拿着早餐券去一楼吃早餐,来得比较早,我是今天第一位来吃早餐的客人。
早餐的东西不多,味道也不咋样,草草吃了点就回屋了。

过了马路就是巴士中心,准点坐上巴士,突然发现巴士的广告牌,有高山往返各主要地点的时刻表和价格,于是拍下来给需要的人作为参考。

高山到金沢的巴士,其实路上会路过白川乡,在车里看了一眼,雪不厚。算了,明年再来看看吧。

到达金沢是10点刚过,酒店也同样在车站对面,这个似乎已经成为我的风格,酒店一定要离车站近。

同样太早不能入住,金沢这家酒店连Check in都不可以,只好先寄存了行李。
行程计划中,这顿午饭是在近江海鲜市场解决的,在犹豫是坐巴士去,还是走路过去,一出酒店门就看到指示牌,距离近江市场800米,于是果断决定走路。

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大街上空空荡荡没有几个人。一路跟着指示牌走,很快就到了近江市场。

日本其他地方的海鲜市场差不多,作为一个吃货到了这里就是满满的食欲,各种新鲜又便宜的海鲜。
近江市场还算比较大了,至少比京都的锦市场大。市场二楼都是饭店,可以在一楼买了食材,去二楼加工。

多说无益,还是直接放图吧。。。

逛了半圈,先买了几个烤串垫垫肚子。

把整个市场逛得差不多了,发现人越来越多了,好多饭店门口都开始排队,急急忙忙冲到原想去吃的那家店,门口的人啊。。。。我直接放弃了。。。又在二楼逛了一圈,终于找到一个没有排队的小店。就在这里解决午饭了,一个人旅行就是随意。

海鲜饭配荞麦面,吃下来味道还是不错的,不知道为啥没人排队,也许是店面不太起眼。。。

因为连续几天在朋友圈大量散布美食图片,被朋友们吐槽:说可以将这次旅行标题改为“孤独的美食家”

正儿八经的景点还是有的,近江市场出口处指示牌:离金沢公园300米。没走几步就到了,先转到边上的尾崎神社,很普通、很没落的一个神社,只有两个中国妹子,可能也只是路过吧。。。

还是回到金沢公园的黑门入口,公园是免门票的,金沢城白色的屋顶很有特色。

金沢城当年一场大火全都烧掉了,所以现在看的都是后来修复的,本丸还没有修复,二之丸只修了个广场,我又想起新西兰基督城修个教堂也修了四五年也没修好,不得不感叹我天朝的土木工程能力还是很强大的。

进门的“五十间长屋”是收费的,这原来是城池抵御外敌的一道防线,现在是个小型的金沢城展览。

其实每个地点都有中文语音讲解的,讲解台上有几个按钮,分别对应日语、英语、中文。但是按了中文,开始讲解,还没说完,就被后来的游客重新按了讲解键,它又重新开始了。。。根本听不到最后。。。所以后面就放弃按这个讲解了。。。

夫人游玩的后花园——玉泉院,倒是修复好了。不过地方不大,想想以前的夫人们只能在这里玩玩,也是蛮无聊的。

从金沢城的石川入口出来,对面就是兼六园。其实石川这边才是金沢城的正门。。。好多拍照的游客。我对拍出来都是人的照片没兴趣。。。

突然一只神鸦掠过金沢城头,让我有种MD太阁3片头的即视感。。。手慢,来不及拍照。

来到兼六园门口,发现不知道啥原因,今天兼六园免费入园!

兼六园号称兼得六胜,赏花、红叶、雪景都是很有名的,但我来的时间不对,啥都没有,天还特别冷。。。

本来期望可以看到冬雪初晴,但是天不如人愿。兼六园不算太大,个把小时就可以逛完,如果季节来对了,应该可以多逛些时间拍拍照。

就在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我要下雪,现在下雨算怎么回事?年终打折么?

兼六园出来,边上有一条小的商店街,终于看到了金沢特产之一:金箔制品。不过当天肚子不是特别舒服,没敢尝试金箔冰淇淋。

在一家店里发现了金箔手机壳。。。这才是真正的土豪金啊!

商店街不长,但可以买些金箔点心,比茶屋街便宜,而且有特色。

从兼六园到茶屋街大约1.5公里,有公交车可以坐,但我当时心情好,选择了走路。
茶屋街的建筑都保持了古代特色,可能是新年,有好多店没有开。

营业的店都是些高大上的,各种金箔制品:金箔蛋糕、金箔酒、金箔面膜。。。

大约250人民币一片的金箔面膜,这是真正的往脸上贴金。。。

终于,金箔界的Boss出现了!金箔房子!

这个房子也就用绳子拦了一下,竖个禁止触摸的警示牌。还真没有人去摸它,这要是在国内,估计金子早就没了吧。。。

在茶屋街,没有买到任何我感兴趣的东西,金箔点心也不如兼六园门口的,于是我又走回兼六园,买了金箔点心。。。

这回真的走得有点累了,于是坐公车回酒店。公车站指示牌很有特色,利家与松,毕竟金沢是前田利家的居城。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办了Check in,原来我住的酒店叫金沢花园酒店,之前一直没注意。

大约6点左右,又到了近江海鲜市场,结果是整个空荡荡的市场。我知道海鲜市场会关门早,但原以为2楼的饭店会营业,没想到2楼也是大门紧闭,还写了告示1月2日恢复营业。。。

没办法,饿着肚子往回走,到金沢车站去觅食。到了车站的商店,大部分饮食店也关门了,都去跨年了么。。。

所以,来日本跨年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真心没啥。。。

因为这个酒店我没有订早餐,原来做攻略的时候说,近江市场早上7点就有寿司点开门,想在那里解决早餐的,但现在也不可能了,只好今晚多备点存货。
还好有个百货店开着,买了盒牛肉便当,一个巧克力蛋糕,又去便利店买了年轮蛋糕、炸鸡和饮料,回酒店。

躺在床上,吃着便当,喝着饮料,看着日本春晚——红白歌会,别有一番情趣。
看红白歌会很惊奇的发现美少女战士居然还这么热,不得不感叹富奸老贼复刊无望了。。。

D4:金沢——白川乡——名古屋

白川乡的巴士订的是8:40,大约8:30到车站,发现百货店门口大排长龙,都是来抢福袋的,但百货店要10点才开门啊。。。。不知道里面有多少日本人,有多少中国人。。。

高速巴士又是非常准时的在10:05分到达了白川乡,昨天我说明年再来白川乡看看,所以今天就来了。

先去服务中心寄存行李,然后发现大的寄存柜很少,400日币的柜子根本放不下26寸的箱子,只好去服务中心,结果寄存一个行李也只要400日币,那为啥还有人会去寄存600日币的寄存柜?

雪还是不厚,但是对于我一个南方人来说,已经足够了。不急着进村,先在河边堆了个雪人,算是雪人吧。。。意思差不多就可以了。。。

深山里的小村庄,入村必经的一座吊桥,这种时候要注意远离一个穿西服、打领结、戴眼镜的大头小学生!

白川乡并不大,一条主路和一条辅路,再加一些小路。屋顶积雪不厚,路上的积雪还在不停融化,但这已经是我见过最大的雪了。

在服务中心拿了中文版地图,看地图上标记,入村后到主路右转也有几个景点和店铺,于是走了一遍,啥都没有。。。所以大家再去白川乡,不用往右走了,想先去展望台的,直接主路左转;想先逛村子的,无视主路直走辅路。

在辅路走了没多久,就发现一个卖飞騨牛肉串的,果断买了一串,美味依旧!

在辅路的中间段,看到了白川乡官方堆得雪人,想想自己堆的,受刺激了。。。

这里也有卖飞騨牛肉串的店,居然要600日币一串!村口只要500日币!

辅路尽头是白川乡三土豪中的“长濑家”和“神田家”,感觉都差不多,我只去了“长濑家”。

“神田家”就在“长濑家对面”,拍了“神田家”的家纹。

辅路出来,依旧回到主路,这也是主路的末端,这里主要有三个地点,1、白川乡唯一的温泉。2、三大土豪中另一个“和田家”。3、上展望台的巴士站。

这次没订到白川乡的住宿,所以也没时间去泡温泉。回来以后大概查了一下,白川汤6月的住宿都订满了。。。

和田家”今天闭馆,没有拍到家纹,只好留到下次了。

去展望台的巴士站,就在和田家门口,站牌上写的是20分钟一班,但实际上是满了就走。。。

展望台的景色确实好,这个时候相机的区别就显示出来了,我这个微单根本拍不出感觉。。。

也有收费拍照的,有兴趣可以试试,价钱不便宜。

展望台上有个餐厅,进去看到贴出告示,午餐全部被团队预订,不接散客。。。
边上的商店,东西不多,游客很多,感觉闹哄哄的。

展望台边上有条山路,积雪天是封闭的,这时路上也没啥积雪,有不少人走下山,我就跟着走了。走到山下,还是回到巴士站。

然后顺着主路回去,所有的餐厅都关门了,好在也不饿。

走着走着,突然有个奇怪的东西跑了过去,手慢了,没拍到正面,但却是看清是个男的。。。

一路走走看看,回到了村口,在巴士站后面还有几家商店,反正时间还早,就去逛逛。

店铺门口有注意落雪的警示牌,我刚准备走进商店的时候,听到头上有一声响声,也没多想,才往店里走了一步,一块积雪就砸在了我刚才站的地方。。。

这就是差点砸中我的雪。。。

我预定离开白川乡的巴士是16:00,逛了一圈一后也只有15:00,然后又跑回村里买了两串牛肉串。。。

吃完牛肉串心满意足的回到了车站,取了行李,坐在车站等巴士。有很多人犹豫巴士是否要预订,反正我是预订了的,然后就看到那些没有预订的人在雪地里排队,然后巴士来了,上了一半,就满了,剩下的继续等下一班,我看了一眼,下一班似乎是一小时之后。。。

白川乡名古屋车程约2小时45分钟,在车上补了一觉。18:45到名古屋车站,然后转地铁到“荣”。找酒店的时候,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大错误!预订的酒店是名古屋荣东Unizo酒店,其实本来是要订名古屋荣Unizo酒店,虽然是同一家,但差了一个字,需要多走15分钟。。。

名古屋荣Unizo酒店就在荣站边上,唐吉柯德的对面。而我订的名古屋荣东Unizo酒店,需要再往东走15分钟。。。

拖着行李到酒店已经快7点半了,不过前台很热情,到了房间觉得有些旧,不过我也不挑剔这些。

整顿一下,出去觅食已经快8点了,又走了15分钟回到荣,发现很多店都关门了,到处瞎走,走到一条街,发现很多男人在店门口排队等开门,瞄了一眼,应该是风月场所。。。

再度祭出神器-谷歌地图,找了一个餐厅比较多的地方走了过去,结果也只有一兰拉面和Coco壹番屋可以选择,一兰要排队,于是吃了Coco。
咖喱味道比国内的咸一些,个人相对还是喜欢国内的味道。

填饱肚子,又往回走,到唐吉柯德逛了一下,没啥特别感兴趣的。

在便利店买了些零食和饮料就回酒店了。

躺在床上,吃着零食,看着日本的综艺节目,感觉也蛮有趣的,风格不同于韩国和国内的,很多画面都是动画片混合真人,广告也很少。

D5:名古屋

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餐,而是定食,有四种可以选,因为我住两晚,吃了鱼和鸡两种,味道都很好,算是一个小惊喜。

吃完早饭,再次步行到栄,在地铁站买了双休日和节假日以及每月8号,才能买到的并使用的地铁巴士一日券。说起来确实有点绕。。。
这个是做过攻略的,不然很容易就买了普通的票,具体可参见“小气少年”。

按行程先去了名古屋城,离栄很近,但是我到得比较早,于是先逛了名古屋城公园。

清晨的名城公园,散步的老年人、晨跑的年轻人、练习棒球的少年、在寒风中打喷嚏的野猫、以及等待名古屋城开门的我。。。

大约二十来分钟,就绕了整个公园一圈,很普通的一个公园,跑步的人很多,有一个小型棒球场,没有广场舞。。。

来到名古屋城门口,还是早了点,但已经开始排队了,这时看门的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个告示牌,写的是今天演武的内容。看了一眼要11点才开始,算了算时间,9点开门,要在这逛2小时才能看演武,看完演武已经中午了,觉得有些浪费时间,于是果断的掉头,准备先去清洲城。

清洲城在市郊,需要换乘两次地铁一次JR,然后我在换乘的时候坐过站了,还好是一日券,地铁随便坐。到了名古屋车站,换乘JR是不可以用一日券的,JR不属于地铁。于是另外买票。

然后急急忙忙的我,又做错车了。。。坐了特急的JR,清洲根本不停。。。只好到最近的站下车,再坐回来,好在不出站不用重复买票。

终于到了清洲站,已经10点多了。。。

一出站,就有指示牌提示清洲城的方向,然后一路沿着乡间小道走,每次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的时候,都会适时出现指示牌。大约一刻钟左右,终于走到了清洲城。

清洲城是个很冷门的景点,地点又偏,不是战国粉的话,绝对不会来这里。但如果是战国粉的话,来这里觉得值!

城内是不允许拍照的,虽然也是类似博物馆,但做的非常用心,有关信长公的纪录片、让你体验三段击、还有一些很好玩的八卦周刊,我实在忍不住,就偷偷拍了。。。原谅我吧。。。

这个很难解释,懂的自然懂,不懂的解释起来太麻烦了。总之槽点多多,我是觉得很好玩。

总之,清洲城是超出了我的预期。逛完出来,在门口还遇到柴田胜家。。。女的这个。。。难道是市?

一开始连续走错路,逛清洲城的时间又超出预期,回到清洲车站已经十二点半了,只好放弃去名古屋城,直接奔赴热田神宫。

因为是新年,热田神宫人山人海,都是来祈福的日本人。不过我本来对热田神宫也没多大兴趣,反正又看不到草薙神剑。我主要目的是蓬莱轩鳗鱼饭。

一路上有很多小摊卖着各种美食,企图阻止我到达蓬莱轩,还好我意志坚定,只买了一串牛肉串!话说这牛肉串好大的3块,只要500日元。牛肉味道还算不错,但是和飞騨牛肉串比起来,就差太远了。

终于到达蓬莱轩,先在门口登记,然后稍微逛了一下热田神宫,回来门口的大叔说可以进去了,没想到进去以后被领到一个房间,继续等。。。

被叫到名字,然后点餐,一直到饭上桌,已经下午两点三刻了。。。

点的是经典的鳗鱼饭,3600日元,很大一碗,胃口小的女生估计要三四个人吃一碗。我是孤独的美食家,所以一个人一碗!

总体来说,鳗鱼饭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综合这个等待时间和大约200人民币一碗的价钱,性价比就不那么高了。

吃饱之后,坐地铁去大须。大须观音寺门口也是大排长龙,日本人很热衷新年祈福。有个工作人员会在队伍的末尾举着牌子,指示这是队尾。人太多了,就没进去。

大须观音寺边上就是大须商店街,号称名古屋的秋叶原,主要是两横两纵四条路,有着各类商店。

光顾逛街了,没怎么拍照。在一个手办店看到了超值的白星,但是担心行李箱放不下,没有买。。。

手办店门口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大爷在玩扭蛋,觉得挺有意思。扭头一看,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约五十多岁的大叔,把食指放在嘴里,盯着初音未来看了老半天。。。这个真不知道说啥好了。。。

在商店街的最深处,就是标志性的大招财猫。但这里是商店街的吸烟点,好多吞云吐雾的聚集在这里,这个味道真是受不了,所以约人绝对不要约在这里!

在招财猫的边上,有个女仆餐馆,看招牌比国内的质量好太多了。不过没有进去验证。

帮别人带的东西,基本都在这里买了,自己是一样都没买。不过逛了日本的漫画书店、游戏店、影像店、抱枕店等等等等,也算不错的体验。

一圈逛完已经晚上五点半,坐地铁回到栄,在唐吉柯德楼上解决了晚餐,有点不太习惯,点一份套餐来两份主食。。。

这家店的名字没记住,不过对面又看到了在大须看到的女仆餐馆,应该是连锁店。又彻底逛了一下唐吉柯德,确实啥都有,但都不多。毫无购物欲。

在唐吉柯德门口,看到了一个女仆举着“只要980”的牌子在招揽生意,短裙短袖,在寒风中发抖,嫌丑,没拍照。

D6:名古屋——常滑——上海

前一天晚上就算好了,酒店退房时间是11点,我一早再去名古屋城,等9点开门,逛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再回到酒店退房。

又在栄买了假日地铁一日券,名古屋城门票凭这个券可以打8折。

名古屋城门口又见到了昨天那只野猫,也许它是城主?

名古屋城部分区域还在修缮,感觉那个吊车太煞风景。城的外观十分雄伟,城内依然不能拍照,感觉上不如清洲城好玩。

去过熊本,错过了熊本城;去过大阪,错过了大阪城;这次又差点错过名古屋城,来两次都没能看到演武,看来我和日本大名城没啥缘分。。。

和预想的时间差不多时间回到酒店退了房。拖着行李赶赴本次旅行最后一个景点城市-常滑。

又是一个冷门的地方,但是常滑特产确实全世界闻名,常滑是招财猫的故乡!

离中部机场只有3分钟JR车程,可以建议不得不在机场过夜的驴友住到常滑来,第二天还可以小逛一下。

常滑车站不大,行李寄存柜也很少,我没找到大的柜子,正愁行李咋办,看到有指示写车站售票处可以寄存,收费420日元。于是到售票处寄存,结果两件行李只收420日元,一下子没整明白,原来寄存行李收费不计件数。。。

出行前,在网上找了一张常滑观光地图,后来一直没再找到这个地图,出门的时候也忘记带了,本想常滑也不大,就随便走走吧。没想到就因为地方不大,指路标示不清,走着走着就到了很荒凉的地方,走了不少冤枉路。

正确路线如下:出了车站,往左走一路可以看到各种路边的招财猫,然后看到一个常滑瓷器专卖店,就到头了。买完东西,直接回头,会看到一条上坡的路,往上走,会有些偏僻,坚持走,会看到指示牌,顺着指示牌可以走到一座桥,在桥的中间回头,就可以看到招财猫的BOSS了!进击的招财猫,高3.8米,宽6.3米!看完这个就可以回车站了。

基本上常滑能看的都在图里了,路线正确的话,整个浏览过程,加上购物也就一小时足矣。

5点的飞机,2点到柜台,被告知3点才能值机,拖着行李在机场逛。中部机场也满有特色的,4楼好多餐饮店,有一个温泉,还有个大露天平台看飞机起降。。。看来真的要住宿机场也不会太惨。

千里走单骑-经历五城六日,大致了解升龙道的部分景点,为了下次再来打好基础,是的,我还会再来的,哪怕只是为了飞騨牛肉!

花费清单

1、机票-1299人民币。
2、WIFI-54人民币,(9元一天)。
3、签证-299人民币,蚂蜂窝预订巨龙旅行社。
4、吃-22657日元,包含了所有正餐、零食、小吃、便利店等所有吃的东西。折合人民币约1223元。
5、住-28900日元,这次都是单人房,还有几天是不含早餐的。折合人民币约1560元,平均每天住宿约300元人民币。
6、行-10980日元,包含升龙道巴士3日券7000日元,以及地铁、JR等费用。折合人民币约593元。
7、景点门票-174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4元。日本景点门票真心便宜!
8、行李寄存-820日元,因为大部分都是直接寄存在酒店,只有白川乡和常滑寄存了两次。折合人民币约44元。
9、购物-48888日元,主要是礼物和点心。折合人民币约2644元。
总计花费人民币约7810元。

升龙道巴士券以及部分涉及巴士预约教程

关于升龙道巴士券,自己做攻略的时候感觉非常麻烦,折腾了好久。网上看看不少驴友也有类似问题,所以这里单独开一段,详细说一下我自己遇到的升龙道巴士券使用过程,对这部分没兴趣的朋友可以无视这一段。

先说升龙道巴士券:只有非日本国籍的人士才可以购买。2015年10月改版了,改版后只有两种票,第一种,3日券,7000日币;第二种,5日券,14000日币。两种票的使用范围并不一样,5日券的适用范围更广。
我这次使用的是3日券,适用范围:中部机场、名古屋、高山、白川乡富山、金沢、小松机场,以上地点之间的巴士都可以凭升龙道巴士券免费乘坐,不过还是需要去把市中心领取乘车券,部分巴士需要提前预约,这也是升龙道券让人感觉麻烦的地方。
关于升龙道巴士券的介绍及购买,可以看以下链接:

升龙道巴士券购买以后,需要到日本自取,在订票的时候就要选择在哪里取票。我选择的是在中部机场取票,取了行李出了关,往左边走几十米,可以看到上图的标志,这时右转走过联络通道,到达近铁站,近铁站入口左边是售票机,右边是家便利店,便利店就是取票的地方,出示护照和预约确认的邮件即可。

升龙道巴士券的右半边上半部是机场去市中心的巴士券,右半边下半部是市中心到机场的巴士券。不过乘坐巴士还是需要去巴士中心换乘车券。
升龙道巴士券的左半边是其他的乘车券,上面写了适用范围,还盖了个日期章(即从这个日期这天开始有效,并计算天数)不管取票还是乘坐,只要出示一下就好。

购买和领取升龙道巴士券并不特别麻烦,麻烦的是涉及的巴士,有些还必须事先预约,而预约又涉及日语注册,提前付款等等。
我就按我行程中涉及到的线路一一说明,没有涉及到的线路也可以按此参考。
我的行程:名古屋—>高山;高山—>金沢;金沢—>白川乡白川乡—>名古屋
首先所有的巴士预订,都可以通过以下网站预订:

1、名古屋—>高山。
      名古屋属于爱知县,高山属于岐阜县,预约网站首页出发地和到着地,分别找到爱知县和岐阜县,直接搜索

会跳出所有爱知县到岐阜县的巴士路线,选择名古屋~高山线,点击右边的“予约”即可。还可以发现名古屋白川乡的巴士线路,操作是一样的。

下拉框选择上车地点和下车地点以及乘车日期(乘车日期只能选择一个月以内的),“逆区间”就是上车和下车地点互换,然后点击红色按钮。

然后该日期所有名古屋到高山的班次都会显示出来,选择你想要的时间,点击票价就可以进入到选座界面。票价上的符号:圆表示本班次有足够的空座,三角表示剩余空座11个以下,X表示没有空座了。

把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人数填到相应位置,“片道予约”是指单程,“往复予约”是指往返,根据自身需要点击。

选座画面也很简单,灰色代表已经被别人订了,白色是你可以选择的座位。如果之前是预订往返的巴士,确定以后会让你再选择回程巴士,重复之前的操作就可以了。

全部确认之后,会跳到以下界面。左边是网站注册会员登录,非会员需要在右边输入姓、名、邮箱、电话,缺一不可,姓名和邮箱必须真实填写,因为确认的邮件会发至邮箱,名字输入用拼音,最好和护照一致。至于电话,可以输入自己的手机,也可以输入住宿酒店的电话,不过对方一般不会打电话来确认的。

输入完毕后,会跳出本次预约的详细信息,仔细核对无误后,直接打印本页,将来用作兑换车票的凭证,然后再次按红色按钮确认。

最后会让你选择支付方式,一共三种:1、手机。2、便利店。3、巴士中心售票窗口。因为需要使用升龙道巴士券,所以还是要去窗口,不需要付钱,直接出示升龙道巴士券即可换票。

特别注意一点!名古屋到高山的巴士,就算预约成功了,会收到邮件让你5日内付款,否则会自动取消。(我涉及的其他三条巴士线路都没有这个问题。)这点让我头疼了很久,因为升龙道巴士券必须在日本领取,国内根本没有办法使用支付。在蚂蜂窝问答里也有很多人问这个,我看到不少回答什么“出发前5天预约就可以了啊”,“网上付款啊”。
非旺季,出发前5天的确可以预订到,但是黄金时间段出发的班次就别想了,基本上都要10:30以后出发的班次了,到了高山就直接下午了,然后吃午饭,去酒店放行李,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如果行程当天只是去高山过夜的,可以考虑。不过也要做好准备,万一没有了咋办?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元旦跨年,早上的班次早早的预订完了,出发前10天放出了8:30,9:30两部加班车,但到了出发前5天,加班车也被预订完了。
至于“网上付款”就不用讨论了,的确可以网上用信用卡付款,但我们是要用升龙道券免费坐车的,所以根本不用考虑这个。
我还在网上看到过一个网友提供的中文预约网站,预约后没有说要5天内付款,但是过了5天再去看,我预订的座位又变成了无人预订状态,所以结果是一样的。

不过也正因为这条路线会自动取消,我在写这篇教程的时候,才去重新予约一次截图,其他不会自动取消的线路,我就不截图到最后了,以免虚订座位,造成人为浪费资源。

2、高山—>金沢。
      前几步都是一样的,高山属于岐阜县,金沢属于石川县。跳出来的只有一条线路:飞騨高山~白川乡*金沢线。去白川乡也是这条线路。

点击最右边的予约健,会跳出一段日语,大概意思是说这个予约其他网站的,他们只提供链接,什么责任与他们无关之类的。反正点确定就可以了。

然后进入画风明显不同的一个网站,直接点击线路名,进入选择日期界面。
有网友说这个网页打不开,我试了几次,确实会出现无法显示,但多刷新几次就好了,原因不明。。。

先不急着选日期,因为这个网站预约必须先要注册,而注册必须用到雅虎日本的邮箱。所以先要注册雅虎日本的邮箱,然后再来这个网站注册,最后才可以预约。是不是很烦?注册过程中,看不懂某一项需要填什么,复制下来,随便找个在线翻译即可,毕竟注册也就涉及用户名、密码、邮箱之类的。注册过程会涉及日文验证码,不能输入日文的,百度一个日语五十音图,把验证码的日文,一个个复制过去。

全部注册完毕后,回到该网站首页,也有选择出发地、到着地、日期的选项。
记得金沢属于石川县,白川乡属于岐阜县。

然后会跳出,所选两地之间的所有班次。
要注意两点:
1、选择哪个班次,不要只看粗体字。需要看下面的小黑框,黑框里有确切的发车时间和经过的地点。这才是你需要的。如果只看黑色粗体字,例如图中第二个,粗体字是“富山*金沢——白川乡*高山线”,但实际上这个班次只是金沢到白川乡的,根本不到高山。
2、请关注“残席”,也就是剩余座位,如果是X,表示没座了,也就不会给你“片道”或“往复”的按钮。所以看到没有按钮并不是网页出错。

点击预约后,会让你选择上车地地点和下车地点。以及具体乘坐的人数和性别等。再按“次”就可以了,然后把确认信息的页面打印出来,用来当换票凭证。因为按了就是最终确认,这个不会自动取消,只要在发车前两小时去巴士中心换票即可,我就不继续往下了。

需要说明的是,这条线路不能自选座位,系统会根据预约的时间先后,顺序给座。能不能拿到靠窗的位子需要运气。不过,预约的越晚,位子越靠后这个是肯定的。

3、金沢—>白川乡
      其实和高山去金沢是同一条线路,甚至高山去金沢的中间,会在白川乡停靠一会儿。所以预约方式完全相同。

4、白川乡—>名古屋
      基本的预约流程和名古屋去高山的巴士一致,唯一的区别是这个不需要预约后5天内付款,方便了许多。

最后再说一下,部分不需要预约的巴士。
首先,名古屋往复高山,以及名古屋往复白川乡的巴士,都是必须预约的!
其次,高山—白川乡—金沢,这条线路上有需要预约的巴士,也有不需要预约的巴士。具体发车时间会不同,详见升龙道巴士券介绍中的时刻表。有些驴友可能觉得预约太麻烦,会选择不需要预约的班次,关于这点,我只说一下我在白川乡看到的,没有预约的人大概离发车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在车站排队了,白川乡的车站还是完全的室外,也就是在雪地里排队。。。然后,巴士来了,排队的人大约上了一半左右,司机不让上了,数了数已上车的人数,说满了,就开走了。剩下那些人继续排队。。。而下一班车好像是一个小时以后。。。

关于我所乘坐过的升龙道巴士,我尽可能的详细写了,如果有人仔细看过还不明白,可以留言。但我只保证我乘坐过的那部分巴士的流程,对于没有乘坐过的,只能推测。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5 12:26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02-05 12:26:00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索尼微单5100,和小米Note手机

2016-02-05 12:56

2016-02-05 13:08

请问楼主在哪里可以预定到名古屋去白川乡或者高山的巴士呢,我也是提前预定好升龙道通票的。

2016-02-05 15:45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2-05 15:45:56 的回复:

回复Chris:请看本游记最后一段

2016-02-05 16: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8 10:54

引用 xiaoema 发表于 2016-02-08 10:54:23 的回复:

回复xiaoema:我是出了名的拍照手残。哈哈~

2016-02-08 11:23

非常有用~~刚订好4月初往返名古屋的机票,打算借鉴楼主的路线闯关中了

2016-02-11 17:19

引用 桂圆20451 发表于 2016-02-11 17:19:06 的回复:

回复桂圆20451:一定要吃飞騨牛肉啊!

2016-02-11 17:53

想到好有实用价值!

2016-02-11 21:13

2016-02-12 08:02

请问楼主,我月底要去名古屋,但我酒店都在名古屋的,这样我去高山和白川乡都要当天来回了。等于都要预约了
还有我是27号去的,那个升龙道的票子购买时选取的日期是选27号还是我实际要去高山或白川乡的日期?谢谢

2016-02-16 16:04

引用 黑咖啡 发表于 2016-02-16 16:04:10 的回复:

回复黑咖啡:升龙道你可以选27号开始使用,这样你可以免费坐机场到名古屋的巴士,不过我没有坐这个巴士,所以不太清楚乘车地点。
然后28、29两天预约白川乡和高山的往返巴士,正好三天。
不过名古屋去白川乡或高山的巴士单程时间都要三个小时左右,你的行程会比较赶。
例如名古屋去白川乡最早的巴士是9点发车,12点左右到;而白川乡回名古屋的巴士最晚是16点发车,18:45到名古屋。你在白川乡只有4小时,这还包括午餐时间,以及提前到车站的时间。

2016-02-16 17:3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01:01

楼主,升龙道的巴士券,有三家巴士公司的车子可以选择,是不是三家巴士的上车点都在名铁巴士中心呢?
另外,你定的名铁酒店到巴士中心很方便,但是我查到有两个名铁酒店,一个是叫名铁大酒店Meitetsu Grand Hotel(名铁大酒店),地址450-0002 爱知县, 名古屋, Nakamura-ku Meieki 1-2-4,。另外一家叫名铁酒店Meitetsu Inn Nagoya Ekimae,451-0045 爱知县, 名古屋, Nishi-ku Meieki 2-21-12 。是那一家?对比照片感觉像第二家名铁酒店。

2016-03-02 16:41

引用 天使与海豚 发表于 2016-03-02 16:41:16 的回复:

回复天使与海豚:不存在三家巴士公司,固定线路的巴士公司也是固定的,例如名古屋到高山,一定是岐阜巴士。高山到白川乡,一定是浓飞巴士。名古屋站的巴士中心只有一个,不管去哪,巴士票都在三楼买。
我住的是名铁大酒店,也就是你列出的前一个。

2016-03-03 07:19

看了一晚上白川乡的游记大都是着重强调景点本身的好坏,搞得我对于交通一头雾水。直到看到楼主游记最后一段!赞!

2016-03-04 08:12

引用 大川莉央 发表于 2016-03-04 08:12:53 的回复:

回复大川莉央:因为交通太复杂,在游记中间一段段写会影响整个游记的观赏性。

2016-03-04 09:31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3-04 09:31:20 的回复:

因为交通太复杂,在游记中间一段段写会影响整个游记的观赏性。

回复瀚旻:再麻烦问一下!
我现在预计金泽到白川乡当天往返,目前也准备8点40出发,然后下午3点20返回,和您的时间差不多。
我想问下这段时间还有可以压缩的余地吗?晚上回到金泽后还准备去别的地方TAT

2016-03-09 03:25

引用 大川莉央 发表于 2016-03-09 03:25:38 的回复:

再麻烦问一下!

回复大川莉央:时间足够了,基本上白川乡4个小时差不多,午饭吃快点。

2016-03-09 07:10

从名古屋到高山的大巴票费用,能不能网上直接信用卡支付?

2016-03-21 16:42

引用 天使与海豚 发表于 2016-03-21 16:42:52 的回复:

回复天使与海豚:如果你不使用升龙道券的话,是可以直接刷卡的。

2016-03-21 20:54

谢谢哦。

2016-03-25 17:35

楼主,我又来问问题了。
名古屋到高山的大巴票我预定好了,但是没看到哪个页面有显示可以网上可以直接付款的。
你之前说的直接刷卡,意思是不是直接到窗口刷卡?

2016-03-29 10:54

引用 天使与海豚 发表于 2016-03-29 10:54:08 的回复:

楼主,我又来问问题了。
你之前说的直接刷卡,意思是不是直接到窗口刷卡?

回复天使与海豚:预约完成会有三个选择:
1、刷卡,显示的图标是手机和打印机,点进去,输入卡号等进行支付。
2、便利店,这个需要去了日本以后找到指定的便利店,付钱取票。
3、窗口,就是找到巴士中心,然后付钱取票。

不过我没有使用网上刷卡,不清楚对卡种是否有限制。

2016-03-29 11:13

楼主回复好快哦,赞一个
我去试试

2016-03-29 12:10

13309是不是就是楼主的预约号?
我尝试预约了下,收到了邮件,里面的便番号是不是就是预约号?

2016-04-06 21:07

引用 粘粘 发表于 2016-04-06 21:07:44 的回复:

13309是不是就是楼主的预约号?
我尝试预约了下,收到了邮件,里面的便番号是不是就是预约号?

回复粘粘:是的,最好还是把整个邮件打印出来。

2016-04-06 21:10

今天刚回来,这次高速巴士的行程几乎全部copy楼主。顺利完成了预约取到了票,除了在金泽赏樱那天被大雨浇成狗其他都很顺利。再次感谢热心的楼主 以及。。飞騨牛肉确实好吃。。。

2016-04-10 19:56

引用 桂圆20451 发表于 2016-04-10 19:56:22 的回复:

回复桂圆20451:哈哈,有空也写篇游记啊😊

2016-04-10 21:03

"所以大家再去白川乡,不用往右走了"
楼主,这句话我可不赞同,其实往右走大约10分钟,路尽头的かん町可是白川乡定点拍照地哦,给你张参考照片:

2016-04-20 17:22

请问升龙道包含的巴士都要提前网上预约的吗?还是现场可以换?

2016-05-09 16:22

引用 alshr 发表于 2016-05-09 16:22:28 的回复:

请问升龙道包含的巴士都要提前网上预约的吗?还是现场可以换?

回复alshr:部分需要预约,详见升龙道券的介绍网页。

2016-05-10 06:57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5-10 06:57:17 的回复:

部分需要预约,详见升龙道券的介绍网页。

回复瀚旻:谢谢

2016-05-10 09:55

楼主请问一下,升龙道的册子上说不接受网上订票,实际还是可以用预订单取确保券的吗?

2016-05-12 20:37

引用 西瓜瓜 发表于 2016-05-12 20:37:37 的回复:

回复西瓜瓜:网上各种代理,你不网上买好,到现场根本没地买。

2016-05-13 07:12

请问升龙道套票机场来回也是受到天数限制的吗?

2016-06-10 12:58

引用 flame_moon 发表于 2016-06-10 12:58:02 的回复:

回复flame_moon:是的,你乘坐机场巴士的话,就从那一天开始算了。回机场的巴士也必须是使用日期内。

2016-06-10 13:15

楼主,我是早上9点多名古屋的机票,想问下在常滑住怎么去机场呀

2016-06-23 18:21

引用 禾禾 发表于 2016-06-23 18:21:54 的回复:

回复禾禾:名铁,3分钟就到。

2016-06-23 19:05

請問升龙道高速巴士的套票在日本留学的学生可以买吗?是不是只能提前买而不能当场去机场买呢?

2016-07-25 21:43

引用 风筝流恩 发表于 2016-07-25 21:43:18 的回复:

回复风筝流恩:升龙道巴士券只需要提供护照,所以留学生应该可以买。必须网上预订,然后去现场取票,现场不出售。

2016-07-25 21:45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7-25 21:45:06 的回复:

回复瀚旻:好的  那网上预订我看需要提供机票信息 另外 一定也是不需要提前支付费用是吗?如果不用套票 按照您的行程 交通费会多出很多吗?

2016-07-25 21:49

引用 风筝流恩 发表于 2016-07-25 21:49:46 的回复:

回复风筝流恩:我订的时候是通过代理商,没有提供机票信息,但是提前付款。不使用套票,车费应该在一万二左右吧。

2016-07-26 07:06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7-26 07:06:14 的回复:

回复瀚旻:嗯 不过我目前就在日本 留学生身份不知道能不能买这些优惠票  所以暂时打算还是直接买票。我现在的行程安排需要坐金泽到白川乡 白川乡到高山的巴士 以及高山到平汤 平汤往返上高地的巴士  不知道这几趟巴士中哪些需要预约呢?不预约是否真的坐不上呢?谢谢~

2016-07-27 19:43

引用 风筝流恩 发表于 2016-07-27 19:43:58 的回复:

回复风筝流恩:能预约的,尽量都预约吧。不预约,如果这班车做满了就要等下一班,而下一班很有可能是一个小时以后。我亲眼看到没预约的人在雪地里排队等车,好可怜……
记得金泽到白川乡是一定要预约的,其他记不清了。
具体可以看我游记里的链接,有班次查询。

2016-07-27 19:49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7-27 19:49:32 的回复:

记得金泽到白川乡是一定要预约的,其他记不清了。
具体可以看我游记里的链接,有班次查询。

回复瀚旻:嗯嗯 我也想能预约尽量预约 但是不知道是否必须要在网上进行支付?能不能到达后再支付换票。没有在那个网站上买过巴士票 不知楼主还记得能否便利店支付等等?

2016-07-28 13:56

引用 风筝流恩 发表于 2016-07-28 13:56:45 的回复:

回复风筝流恩:巴士可以现场支付。不能现场付的只是升龙道巴士券

2016-07-28 14:25

请问一下,10点5分到白川乡,然后1点35从白川乡出发去高山,中间的时间够玩吗?

2016-08-01 21:11

引用 风筝流恩 发表于 2016-08-01 21:11:26 的回复:

回复风筝流恩:时间有些紧,放弃吃午饭吧。正常速度玩遍整个白川乡,大约三个半到四个小时。

2016-08-01 21:13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8-01 21:13:43 的回复:

回复瀚旻:白川乡应该没有特别需要吃的美食吧?因为除了这一趟,就只能等到六点过了。觉得实在太晚了并且没什么可逛的。

2016-08-01 21:15

引用 风筝流恩 发表于 2016-08-01 21:15:51 的回复:

回复风筝流恩:确实没有,白川乡的牛肉,高山也吃得到。

2016-08-01 22:10

也准备用升龙道 ,和楼主差不多的路线,这个预约真是头疼死了,楼主讲的好详细好具体,太太太感谢了!!!

2016-08-09 15:29

请问 我看了下名古屋——高山线路,上车地点由名古屋JR和名铁,哪个比较方便?

2016-08-09 15:35

引用 0104 发表于 2016-08-09 15:35:46 的回复:

回复0104:名铁是终点站,肯定是那里方便。

2016-08-09 15:36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8-09 15:36:48 的回复:

名铁是终点站,肯定是那里方便。

回复瀚旻:感谢!

2016-08-09 15:39

请问,到了中部机场,直接买这个升龙道套票有吗?

2016-08-18 00:44

引用 RenNing 发表于 2016-08-18 00:44:03 的回复:

回复RenNing:升龙道巴士券必须事先买好,现场只能取票,不能购买。

2016-08-18 07:28

感谢楼主,真的很有帮助!

2016-08-18 22:09

本人一家(2大2小)已定好本年30/12-3/1名古屋来回上海的机票, 由于有两个小朋友, 不想车程太长及太辛苦, 现有几个问题:
1, 30/12是10:40到中部机场, 打算直上高山, 到了那估计也5时左右. 即第一天都浪费在车程中. 是否坐JR更好? 或不去高山改由第二天名古屋出发?
2, 31/12和1/1 高山的商店, 餐厅及古街还营业吗? 最怕是不营业又没有下雪, 小朋友会觉得很无聊.
3, 看攻畋很多人都去常滑, 到底有什么玩?

2016-08-19 16:55

引用 sickpig 发表于 2016-08-19 16:55:2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真的很有帮助!

3, 看攻畋很多人都去常滑, 到底有什么玩?

回复sickpig:1、能直接去高山最好了,我之所以选择名古屋住一晚,是因为名古屋去高山的巴士都需要预约,万一飞机误点就赶不上巴士了。当然还可以坐JR,但是JR不能使用升龙道巴士券。车程时间无所谓,JR省下那一个小时,到了高山也做不了什么。另外最近收到消息,高山那个很好吃的“丸明牛肉店”关门了。。。你去的话帮忙看一眼是真是假。。。
2、日本元旦期间一定会有商店不营业的,但也一定会有一些营业的。主要逛的古街还是营业的,但是12月31日和1月1日高山阵屋是不营业的,这样整个高山值得去的景点几乎没有了。但可以在宫川边上走走,意境也蛮不错的。说到底高山最主要的还是飞騨牛肉啊!
3、常滑真心没啥好玩的,也就是去买买招财猫,什么景点都没有,就路边有几个形态各异的招财猫,外加半山上那个很难找的巨型招财猫。一般也就回国这天时间有多余,可以逛上半小时一个小时的,因为离机场非常近,也有赶早班机、晚班机的在那里住宿。没必要特地去。

2016-08-19 17:09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8-19 17:09:51 的回复:

回复瀚旻:謝謝!

2016-08-19 17:28

回复0104:今天做了功课,发觉名古屋去高山肯定是做巴士好,大巴省力,行李一放车上休息,绝对舒服,反而地铁等,拖着箱子来回走很累。

2016-08-20 00:04

还有请问,下午2点到中部机场,机场到名铁中心要多久?坐什么交通工具?按照您的说法名古屋去高山大巴一定要预约的话,时间很难掐准。年头去过高山的朋友说,到了名铁中心随时可以买到大巴票,您觉得预约好还是当场买好?

2016-08-20 00:24

引用 RenNing 发表于 2016-08-20 00:24:39 的回复:

回复RenNing:到名古屋站大概四五点,坐名铁直达,有急行班次会快一点。现场买票是预约不满的剩余票,旺季去的话还是预约吧。

2016-08-20 00:54

我最终采用的方法是,提前一个月予约,然后每5天取消一次,再马上重新予约,尽可能的保证自己那个座位。网站自动取消的时间点是第5天晚上12点,等不到那么晚的人,可以在第5天下午,手动取消,然后马上再予约。       看到这段、内心是崩溃的明年春节去~自由行去过冲绳、东京、关西给这个北陆交通难住了……第一贵、第二线路多、第三就是这个要预约……我也很担心不好预约这种事,看了一下时刻表、中国春节已经列为peak season了、所有早班车又更是peak中的peak……不知道怎么选、、问问楼主、如果不买这些升龙套票或者JR的北陆套票、直接买票的话能不能方便一些、随到随走啊?

2016-08-22 12:10

引用 张 发表于 2016-08-22 12:10:46 的回复:

回复张:这个和升龙道或者北陆周游券无关,你买了券还是要去巴士公司换巴士券的。需要预约的是巴士本身。

2016-08-22 12:25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8-22 12:25:20 的回复:

回复瀚旻:谢谢回复。那JR套票是不是会好些?起码名古屋往返高山、下吕就不需要预约了。

2016-08-22 13:58

引用 张 发表于 2016-08-22 13:58:35 的回复:

回复张:是的,如果都是5日券,北陆周游券比升龙道巴士券便宜,还方便。升龙道巴士券的优势是3日券几乎便宜一半,还可以去五崮山等地方。

2016-08-22 17:48

9.10 (1)兑换升龙道巴士券(6:00)
     (2)中部机场—常滑(名铁空港线330円7点前乘坐路程10分钟)
     (3)常滑(招财猫故乡)游览(2小时7:20—9:20)
(4)常滑—神宫前(名铁常滑线600円9:20前乘坐路程35分钟)
(5)游览热田神宫(1小时30分钟10:00—11:30)
(6)前往名古屋城(神宫西或传马町—市役所,东山线270円路程30分钟)
(7)游览名古屋城(2小时12:00—14:00)
(8)前往德川园(市役所—荣—今池,名城线转东山线240円路程30分钟)
(9)游览德川园(1小时30分钟14:30—16:00)
(10)可去大须观音或荣等购物街
(11)宿名古屋Guesthouse Wasabi Nagoya Ekimae
Tips:地铁站购买周末地铁巴士一日券600円

9.11    (1)6:30起床,酒店—名铁巴士站(步行10分钟)
(2)名铁巴士站—高山(7:30—10:10)
(3)全天游览高山
(4)宿高山Guesthouse Ouka

9.12 (1)7:00起床,酒店—高山巴士站(步行10分钟,7:40前到达)
(2)高山巴士站—金泽巴士站(7:50—10:05)
(3)全天游览金泽(近江町市场、金泽城公园、兼六园、东茶屋街等)
(4)宿金泽Guesthouse Ochakare

9.13 (1)7:00起床,酒店—金泽巴士站(步行10分钟,9:00前到达)
(2)金泽—白川乡(8:10—9:25)
(3)游览白川乡(9:30—15:30)
(4)白川乡—名铁巴士站(16:00—18:44)
(5)宿名古屋Guesthouse Wasabi Nagoya Ekimae

9.14 (1)清州城(JR名古屋—清州,JR东海道本线200円,路程40分钟,游览2小时,9:00—12:00)
(2)犬山城(名铁新清州—荣生—犬山游园600円,路程,路程1小时30分钟,游览4小时,12:30—17:00)
(3)犬山城—名古屋(名铁犬山线550円)
(4)宿名古屋Guesthouse Wasabi Nagoya Ekimae

9.15 名古屋购物一日游(预计交通850円)
名古屋—中部机场870円,宿中部机场

楼主看看我这样安排行程妥当不?我也是一个人去暴走

2016-09-02 14:48

引用 freexzc 发表于 2016-09-02 14:48:19 的回复:

9.10 (1)兑换升龙道巴士券(6:00)
     (3)常滑(招财猫故乡)游览(2小时7:20—9:20)
(5)游览热田神宫(1小时30分钟10:00—11:30)
(7)游览名古屋城(2小时12:00—14:00)
(9)游览德川园(1小时30分钟14:30—16:00)
(10)可去大须观音或荣等购物街
Tips:地铁站购买周末地铁巴士一日券600円

(2)名铁巴士站—高山(7:30—10:10)
(3)全天游览高山
(4)宿高山Guesthouse Ouka

(2)高山巴士站—金泽巴士站(7:50—10:05)
(4)宿金泽Guesthouse Ochakare

(2)金泽—白川乡(8:10—9:25)
(3)游览白川乡(9:30—15:30)
(4)白川乡—名铁巴士站(16:00—18:44)

(3)犬山城—名古屋(名铁犬山线550円)

9.15 名古屋购物一日游(预计交通850円)
名古屋—中部机场870円,宿中部机场

楼主看看我这样安排行程妥当不?我也是一个人去暴走

回复freexzc:行程很详细,只需要搞定行李寄存,基本没什么。白川乡那天,可以考虑提早一小时回名古屋,我的时间和你的一样,但基本上到了2点半就逛完白川乡了。

2016-09-02 14:52

回复瀚旻:我到现场确认了,丸明木有关店

2016-09-11 17:35

引用 freexzc 发表于 2016-09-11 17:35:03 的回复:

我到现场确认了,丸明木有关店

回复freexzc:(。・ω・。)ノ♡

2016-09-11 17:42

我想问下  我准备8:30名古屋到高山 然后高山再到白川乡,再坐16点的白川乡回名古屋
我按着您的网站进去预约,8点半这班的運行会社是JR東海バス,不知道升龙道能坐吗?
还有问下高山到白川乡这段的要去浓飞巴士预约吗?谢谢

2016-09-13 10:10

引用 文熊仔 发表于 2016-09-13 10:10:39 的回复:

还有问下高山到白川乡这段的要去浓飞巴士预约吗?谢谢

回复文熊仔:你说的是“・JR東海バス ・名鉄バス ・濃飛乗合自動車”这个吧?这只是说这班巴士是这几家联合运营的,你只要看目的地就可以了。
名古屋去高山的巴士,也只有这两班。你当然可以坐。
高山去白川乡的巴士,有需要预约的,也有不需要预约的,发车时间不同,看文章里升龙道巴士券的链接,有详细时间表。

2016-09-13 10:18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9-13 10:18:17 的回复:

名古屋去高山的巴士,也只有这两班。你当然可以坐。

回复瀚旻:好的,感谢,因为我之前看别的一篇游记攻略,说是升龙道的套票不是每个班次都能用的 所以我有点担心,怕预约了过去要是不能用套票的话 我就得等下一班 可下一班又没预约 估计就去不成了

2016-09-13 10:23

引用 文熊仔 发表于 2016-09-13 10:23:20 的回复:

回复文熊仔:主要仔细看看升龙道介绍的那个网址,上面有的班次,一定可以使用。

2016-09-13 10:53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9-13 10:53:45 的回复:

回复瀚旻:好的 非常感谢

2016-09-13 11:30

引用 哈利波瑾 发表于 2016-09-15 14:11:16 的回复:

你好,我想请教,除了名古屋往返高山需要预约五日内付款外,其他线路只要预约就可以了是吗?比如名古屋往返白川乡,我提前预约,然后到日本付款quqiao

回复哈利波瑾:是的,记得把预约邮件打出来随身带着

2016-09-15 14:12

你好,我想请教,除了名古屋往返高山需要预约五日内付款外,其他线路只要预约就可以了是吗?比如名古屋往返白川乡,我提前一个月预约,到日本付款取票就可以了是吗?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9-15 14:12:17 的回复:

是的,记得把预约邮件打出来随身带着

回复瀚旻:谢谢,因为要元旦去,之前没想到会这么火

2016-09-15 14:13

是的,记得把预约邮件打出来随身带着

回复瀚旻:谢谢

2016-09-17 23:08

抱歉我想在问下~是不是名古屋到高山 和白川乡回名古屋的车 预约好只要把页面打出来就行?我找半天没找到预约号,选择哪里付钱后点完就跳首页了

2016-09-18 12:41

引用 文熊仔 发表于 2016-09-18 12:41:34 的回复:

回复文熊仔:没有预约号,就是显示你做的车次以及座位,把这个打印出来去巴士站换乘车券就可以了。

2016-09-18 12:46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9-18 12:46:16 的回复:

回复瀚旻:好的 谢谢

2016-09-18 12:58

您好,预定名古屋到白川的巴士的时候,点击了“决济”后没有任何反应,没有出现像您攻略里面的三种支付方式,请问是这条路线不需要支付么?恳请尽快回复,谢啦 9.23粗发~么么哒

2016-09-18 22:50

引用 raining_ye 发表于 2016-09-18 22:50:57 的回复:

回复raining_ye:这条只要预订成功(以收到邮件为准)打印出来就可以去换票。

2016-09-18 22:52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9-18 22:52:39 的回复:

这条只要预订成功(以收到邮件为准)打印出来就可以去换票。

回复瀚旻:好的,谢谢~你的攻略真的是超赞,然后自己根据攻略一路看下来收获满满的,谢谢无私的分享

2016-09-19 10:44

请问1.预先购买到升龙道三日券后,到达中部机场取票就可以凭右上部分直接乘坐到名古屋站的巴士了么?2,名古屋站到机场的巴士也是直接使用吗?这个不需要再换票或预约吧?3名古屋-下吕、下吕-高山间可以用到升龙道券吗?

2016-09-19 12: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12:09: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升龙道巴士券都是要自己再去换乘车券的,机场巴士也是一样。3日券不到下吕,5日券可以从高山到下吕,名古屋不行,如果是以下吕为主要目的地,我觉得还是北陆周游券比较好,名古屋JR可以直达。

2016-09-19 12:12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9-19 12:12:39 的回复:

回复瀚旻:非常感谢!!我的意思是说往返机场到名古屋站的乘车券在到达机场取票处换好就可以使用了对吧?其余去往高山、白川的预约乘车券再去巴士中心换?

2016-09-19 12: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12:15: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机场巴士的乘车券和升龙道巴士券,是不同的地方领取的,先取了升龙道券,再去机场巴士中心换乘车券。虽然升龙道券上有乘坐机场巴士的券,但还是要去换一下。之后的乘车券也是这样,到所属巴士中心换乘车券。可以提前换,到了名古屋,把回程的乘车券也换好了。
话说,用升龙道巴士券坐机场巴士不是特别合算,坐JR才870日元,相比之后的城市间车费,这简直太便宜了。一旦乘坐机场巴士,就从这一天开始算使用了,你刚到名古屋第一天只为了870日元就用掉一天,感觉满亏的。

2016-09-19 12:54

这条只要预订成功(以收到邮件为准)打印出来就可以去换票。

回复瀚旻:还有一个问题:9.24号到名古屋的话,我们如果买3日券(9.25-27)的话可以在9.24那天到中部机场提前一天取升龙道的券么? (ps:其实我的问题就是升龙道券是以取到手启用还是以买券时候的订的日期为准?)谢谢~

2016-09-19 13:34

引用 raining_ye 发表于 2016-09-19 13:34:23 的回复:

回复raining_ye:使用日期以预订时约定的日期为准。取票日期在你预订的时候应该也有约定,当然可以提前取票,不然不都要取票当天使用了?

2016-09-19 14:12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9-19 14:12:52 的回复:

回复瀚旻:是的哦,怕会有差错影响行程,谢谢啦~you are so nice~

2016-09-19 14:42

楼主,你好,请问升龙道巴士券在哪个网站购买?

2016-09-19 15: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15:21:42 的回复:

楼主,你好,请问升龙道巴士券在哪个网站购买?

回复蚂蜂窝用户:最后一段的第一个链接就是啊!进链接,不想看介绍直接拉到最下方购买预约通道。

2016-09-19 15:23

引用 瀚旻 发表于 2016-09-19 15:23:26 的回复:

回复瀚旻:哇,楼主秒回啊,太棒了,谢谢,如果我不去金泽,想去新穗高,是不是需要购买五日券?还是不买升龙道,可以选择其他更实惠的乘车券?

2016-09-19 15:25

回复瀚旻:另外还想问问楼主,如果我在中部机场直接去高山,升龙道券可以用吗

2016-09-19 15: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15:25: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新穗高只有5日券到,好像没其他优惠券了,你也可以直接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