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撞绿 缤纷小岛8日记(澳门5日+香港3日)

• 出发时间/2014-01-22

写在最前面

这趟旅行发生在14年1月,回头再耐下性子来慢慢整理,路线略微有些模糊,不过凭着照片的顺序,当时的微信游记和小伙伴的攻略,顺藤摸瓜,还是能基本清晰的重现。喜欢澳门冬季的天气和温度,一件衬衫加毛衣,轻便自如,还能常换~现在想来,这是福老师拥有健康身体的最后一次旅行,羡慕当时的自己,能这么没日没夜,大步流星地穿越澳门的大小斜街,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不像之后的大大小小的旅行,无论怎么蹦跶,都像是被扯着尾巴,不痛不痒的拽着自己。无奈且折磨。所以当年的澳门游在回忆里总是特别鲜亮。而且那时候的福老师不化妆感觉也能出门~没有一两年时光可以差啊,现在不稍微倒拾一下都不敢拍照呢~哈哈哈,年轻就是好!

此处附上福老师生病后的“小走走”们:
江城上的咖啡香~2015暖冬武汉游,武汉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2016 天津卫,跨年记~,天津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游记小赛# 春之古镇——鸣鹤(家人闲游一日记),慈溪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Before departure

出发前酒店机票自然是不可少的:机票宁波——深圳往返1922/人;酒店都是booking上订的,大三元就在澳门本岛上,靠近新马路,位置很不错,但是房间略小,两个20寸的行李箱都不能全部摊开放,WiFi也只有大厅才有;格兰在氹仔的中心位置,除了WiFi都不错呢!香港尖沙咀的熹酒店位置房间都蛮好,就是价钱大,而且为了住双床间,还另外多付了660港币。咳咳,所以七晚的房费就去了6115/2人。 当时觉得略贵,不过好不容易去一次,也就不计较了呢

先把经费放在前面:机票。船票。车票、门票,各种票2500/人;酒店3000/人,现金1000/人,购物5300.总消费大概毛1万2

出门前,除了准备通行证,现金,还有淘宝上事先买好的上网卡。现代人出门最缠绕不清的就是那些充电宝,转换插头和长长短短、圆圆扁扁的电线们了吧,给指甲上个撒欢的色彩也是福老师的出门必备。耶!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澳门吧~出门前总有很多声音说,澳门那么小的地方,一条马路马上就走完了,看个大三巴就没了。那一定是跟了旅行团去的结果,游个香港,顺带去下澳门的吧。

澳门本岛就马不停蹄的暴走三日,全程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分别三个圈表示啦~第一日中圈,第二日下圈,第三日上圈,都不容错过!

剩下的两天给离岛:五角星就是酒店格兰!四通八达的位置呢!圈4的路环+圈5的威尼斯人走了一天;圈1的澳大+圈2的龙环葡韵+圈3的官也街也是一天。没有去路环的黑沙滩小遗憾,不过澳门是我觉得为数很少的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呢~下次吧~
在此感谢小伙伴的精细攻略~让我很轻松的写完游记(

Day1 Hei! Macao~

宁波-深圳(CZ6325,10:20-12:20)-澳门(13:30船)
深圳机场的福永码头有船直接到澳门的港澳码头,每天12班。深圳机场候机楼一层:A楼3号门、B楼6号门,设有免费穿梭巴士,接送旅客前往机场码头,车程15分钟。机场码头澳门航线航程约60分钟,票价220RMB

我们坐的是十六铺索菲特的车,直接就在酒店门口下车,走一会就到新马路,check in先~
关于赌场免费巴士:如果你去大三巴,直接在码头那里搭乘新葡京免费巴士,然后沿着殷皇子大马路走十几分钟就到议事厅;如果去氹仔,就搭乘威尼斯人、新濠天地、银河的免费车去。

特别小的房间,没有地方挂东西,桌子也小小一张,就只够放些护肤品。不过好在地段好,相对便宜。

晚上的时间也不可浪费,新马路先压起来!先靠着右边走,再掉头压回来!
不过刚出门就先吃上了:义顺牛奶的双皮奶,原味~我俩都选了这个。
话说店家的这只鹦鹉也确实有趣,用粤语说着“靓妹靓妹~”

接着往前,马路对面就是是邮政总局,马年的春联跟这栋楼毫无违和感呢!话说,每隔一段时间从邮政总局的钟楼内会传出不同的悦耳钟声。

新马路继续走就可见到一座庄严的、具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这里是民政总署大楼(大楼内有一个画廊、庭园和图书馆)

民政总署里也年味十足,咔嚓了第一张游客照

一直走到新葡京,再过马路掉转头~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铺得很精致又富有趣味的窄马路, 还路过一所虽处闹市区却极其低调的葡语学校。

大三巴我们来啦!迫不及待的要先睹为快这个地标性建筑。夜游大三巴,没有了白天扎堆的旅行团,大三巴在夜色中显得格外静谧、典雅。

游客照一张。手机和相机 效果差的还是有点多的!不过,为了轻松旅行,不给自己增加负担,手机也就算啦,这就是福老师的懒人思维

吃货小伙伴对食的要求也是相当的高啊,相对我这个对吃向来马虎的福老师而言,不用纠结和选择,只要跟着小伙伴,是莫大的幸福!陈光记,叉烧饭,叉烧可要求肥瘦~

呐呐呐~新马路沿线除了大三巴,最著名的就是这片议事亭前地了,这片广场地面全部用葡式碎石仔铺成,组成波浪形的图案,即便是晚上还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议事亭前地左手边有澳门商务旅游中心,提供有关澳门旅游的小册子,这些小册子详细介绍了徒步游览路线途中可观看的景点,收集了不少。另外还有卓越,sasa,屈臣氏,各种代购各种大号旅行箱,让本来就人多的地儿显得更拥挤了。右手边是刚才已经提到过的邮政总局。

邮政总局的后面,也靠着广场右手边的还有属巴洛克建筑风格的仁慈堂(建于1568年,是中国境内最古老的欧洲慈善机构)。

彩球灯和地面的波浪纹石子路面相互映衬,流光溢彩,让福老师的模样也显得周正了不少

又逛一下周围的商店和圣母玫瑰堂,优雅的黄色拼墨绿色。

圣母堂出门左边是板障堂街,有卓悦和SASA,看看sasa门口各种男保镖, 就知道他们的女人在里面刷得有多欢~耐心等待女人们血拼的男人还是很帅的哈。就像女人不懂男人为毛游戏那么好玩一样,男人们也不懂女人在花钱时的乐趣吧~福老师本着轻松来去的宗旨,本来想好是一样也不给自己和朋友带的,可是啊,可是啊,氛围驱使(此借口可好),还是忍不住各种买,那个叫一个爽啊!

买完接着吃!黄枝记(议事亭前地店),招牌虾子捞面,味道就这样~ 尝个鲜而已

Day2 No Bungee jumping? What a pity!

十点在宾馆前的大三元粥店觅得鱼片牛肉粥一碗 同伴则是牛肉丸鱼片,其实只是图个近,但其实这家店还是蛮有名的嘞:“澳门手信街的三元粥品专家有超过30年历史,只有猪、牛、鱼三类粥品。驰名“金银丸粥’,材料是用牛柳和猪后腿打成的肉丸,客人点过后,师傅在从大盆中取出少量肉碎,用小碗盛出来,再用汤匙一粒粒舀出来,放进粥内生滚。白粥与肉汁混合,充满鲜味,若多加一只生鸡蛋,如姜汁撞奶般撞出蛋花,整碗粥便会更加绵滑”。

虽说已经十点,可是小街巷里的店都没开,太阳照着半边的正红色大门,格外亮眼。

”电单车“这样的名词完全不陌生,感觉港片,港乐里都太频繁的出现,很是亲切,想起杨小姐的”飞女正传“林夕的第一句歌词:越过生死一刻 跟你电单车之中 狭路再相逢~ 一路哼着~脚步也轻了许多~

走上斜坡,便是岗顶前地。这栋行政中心大楼的墨绿色窗户和楼前的椰子树很是映衬~
一边是圣奥斯定教堂(由奥斯定教士于1586年兴建,教堂内供奉着耶稣受难圣像,每年苦难耶稣圣像从圣奥斯定教堂出发,沿城中设立的苦路巡游)。
另一边是明爱老人中心、何东图书馆,和圣若瑟修院。
正前方自然就是岗顶剧院(中国最古老的欧式剧院,1858年开放,至今仍用作演出场地)。

明黄色的何东图书馆,回来之后过年看的澳门风云1里就是借这个场地拍摄的呢

在太阳的烘托下,整个院子特别明亮~喜欢在这样的地方好好坐会~接着阳光,读一本书~

几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一起围着做功课,感觉像是group work,有这么安逸的地方读书,想必是很美好的事

黄色旁边的薄荷绿院子也很抢眼,超爱这个颜色的

福老师当年矫健又精瘦的背影~灭哈哈哈

奶黄色的圣奥斯定教堂

教堂内外的颜色都很统一诶~

默默祷告的老人, 虔诚的信徒,一直觉得人活着有信仰是好事~

薄荷绿配白色的岗顶剧院~门前有棵大榕树

剧院内部~

十一点,走累了,在一家稽臣咖啡,同饮摩卡。

互拍~那会还没有自拍杆这货,一路上大都是相互拍拍,合照甚少

经剧院旁的斜巷到圣老楞佐堂,古雅端庄,她是澳门最古老的三座教堂之一。教堂前的地面上也有碎石铺成的像M字样的图腾。

这个教堂基本没人,穹顶的设计让我联想到船舱,那会葡萄牙人航海来此的船是否也是这样呢~

每个窗格都有精美的绘画

教堂前面是中学,我们出来的时候恰逢中午放学,刚想知道“澳门同胞”的孩子课业鸭梨大不大 他们中午午餐时还捧着的厚厚的书已经告诉我答案。。。

郑家大屋,一座中式老宅突然出现在各种葡式教堂中,略有突兀,不过中西并存才是硬道理哈,门口还有郑家大屋专属的印章,我们在里面一口气买了好多明信片,盖了免费印章,寄给自己和朋友!
“她位于妈阁街侧,建筑范围约4000 平方米,是一岭南派院落式大宅,建筑沿妈阁街方向纵深达120多米,主要由两座并列的四合院建筑以及由内院连接的仆人房区建筑及大门建筑等组成。”

超大的鱼,想起小时候外婆家院子一角,也有一个养着金鱼的黑色大水缸

灰色和暗红色配是不是也很经典呢,阳光透过院子屋顶角落投射进来,洒满院落,温暖了视线和身心

郑家大屋对面是亚婆井前地,是位于澳门西望洋山北面的广场公园,有一个出售明信片的报刊亭,里面有个年纪很大的阿婆,突然觉得跟这个地名很搭。在此小坐,写了明信片,问阿婆买了邮票,并让她代投

澳门的处处是斜街 比起没有坡度的马路 显得更加生动 一路走着 一直想 他们铺的路为什么车子怎么开都不坏 谢安琪的歌:嘉咸横街中 大宅门里 百态混聚 共冶出生趣~又突然跑到嘴边~ 请叫福老师 资深港乐迷

走过这条街就是妈阁庙前地了,前地的地面也是用葡式碎石仔铺成,对面是一号码头(据说这里可能是当年第一批福建人和葡萄牙人登陆的地方),澳门海事博物馆座落于此,造型似一艘船,不过对这个不怎么感兴趣的我们就匆匆略过了

来到妈阁庙(建于明朝,由建在岩石上的四个殿组成,供奉渔民的守护神:娘妈)

妈阁庙的香火~这种香内地貌似是没有,都是港片里看的

过了妈祖阁,沿着斜坡一路向上,经过各种沿坡度而建的别墅和老式豪车,感觉这应该是片富人区吧~

上坡路走到尽,便是眺望台,主教府和西望洋圣堂都在此,教堂对外开放,后面还有花园,这里绝对是眺望澳门塔和离岛景色的绝好平台。

一边充电、一边拍照、一边遥远地玩着澳门塔,如果是我安排,我一定会选择从澳门塔上跳下来!!!!!跟我中意的谢霆锋那样~

澳门旅游塔+西湾大桥 一纵一横,画面很协调呢

在后花园荡个秋千 骑个小木马,小伙伴还拍了动图~

今天最后一站是澳门半岛最高点之一的西望洋山上的主教山小堂,又称海崖圣母小堂,“是一座向航海者的保护神祈祷的小教堂,建造这座教堂的原因是由于当时执行去日本航线的葡萄牙航海者在海上与荷兰海盗船相遇,却未受伤害,深信是神灵保佑,许下建堂诺言以谢神思。”
跟今天路过的其他黄黄绿绿的教堂有很大反差,灰白墙面+棕色大门,更显庄重和严肃,不过貌似受到超多情侣中意,成为了拍婚纱照的胜地呢

阳西下,圣母背对着太阳,产生一种神秘又有力量的效果,显得神圣温和。跟教会宣传册和礼单上的照片无二。

沿狭坡路巷一直向下,至南湾大马路

沿着南湾大马路,左边是一座富南欧建筑风格的楼宇,很骚的粉红色:居然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总部。转右,马路的另一边是新填海区,有人工湖、澳门旅游塔和音乐喷泉。

继续沿南湾大马路向前行,在走手边不起眼的写字楼下有口碑很好的 金玉满堂,直到下午三时,终于吃上了美味的碳烤黄金大虾和燕窝雪哈,生意超红火的内

南湾大马路对面是新八佰伴百货,帮朋友带了几样sasa卓越买不到的专柜货,回到平地觅食

小伙伴心心念念的,要吃当地学生常吃的番茄屋葡国菜,终于,晚上八点,历尽千辛,找到了掉泪般好吃的葡式局饭!完美收官!

接下去总结下,今日路线:玫红色全部路线+蓝色路线标出部分。如果有时间,还是要把蓝色的剩下部分全部走完,才是福老师的风格,待下次吧~

Day3

早上为了赶时间还是在三元粥照旧吃了, 在新马路坐上巴士,小巴穿梭在各个弄堂弄尾,不偏不倚刚好这个角度,转这个弯,每每为司机捏一把汗

路过各种住宅区,于是就遇见了很多很多的中学 小学 幼稚园 有些还都连在一起 估计也是按片区划分的吧。不过其中很多都是教会学校 学校周围的墙体也多有涂鸦 让身为人民教师的福老师倍感亲切,今日貌似恰逢澳门小朋友放寒假呢! 大人都等在门口接送,跟我们小学放学的热闹景象没差~

巴士坐到普济禅院下车,开始了绿色行程,基本上是完全按照上面的这个map走的。先给大家一个大致的概念

通讯博物馆,提不起兴趣,就不进去了

到达二龙喉公园(昔日是一所宅第,1928年工厂爆炸,被夷为平地),公园内有鸟类饲养场、小动物园、植物园和喷泉。不过我们主要是去坐松山缆车的啦~2猫扑/人,很短的缆车~早上八时至傍晚六时营运,全程只需一分多钟!

东望洋山,山上有东望洋炮台和灯塔,圣母雪地殿教堂,在这里可饱览城市风光和附近的海景。

山上的这个展览馆忘记是啥了内~

好像是军工厂的介绍?

这就是从山上看下去的好风光~下图就是山顶的灯塔~ 请当地人拍了张合照,小伙伴还跟那人聊了“一少少”~,沿右边松山马路下山,这条环山公路是步行径,沿途有一些康体设施,是当地市民锻炼、遛鸟和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下了山就是“士多鸟拜斯大马路” 好奇怪的名字呢,秀一秀今日的彩色衣裳,福老师是花姑娘~啦啦啦

马路对面的空地是塔石广场~~两边全是红黄色儿的洋楼~

国父纪念馆,自然是为了纪念孙文先生的,很素雅的一栋楼

室内感觉有些冰冷,走廊很幽远,好多的房间,让我突然有恐怖的感觉,到了太阳洒满的阳台,这种感觉就散开了~

再诡异一下~窗内有人看着你呢~福~老~斯~~~~

从纪念馆往前走一点儿,向右转入罗利老马路,过两个街区后便是卢廉若花园的入口。随便逛了一逛,并没什么特色。从公园出来,转左向前走几步便是繁忙的荷兰园大马路,然后向右走可见到一排建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建筑物。经过修复,如今是中央图书馆、历史档案馆、塔石卫生中心等政府部门的所在地。如下图:

最后到达绿色map终点,望德圣母堂。大门紧闭,旁边连着的是所教会学校。俩老外在太阳下默默的烤着身子~

午餐是在在一家满是学生的小店里饱食的 小伙伴点的冻柠乐 端上来的就是冰块+柠檬片+一罐可乐 还需自己动手倒在杯中。两人就吃一盘饭~不浪费~

吃完午餐在街区中逛着逛着,就遇见了一直在找的ice cream店 礼记!进去就点了这个三明治雪糕,超有名超怀旧的说~.据说常有怀旧人士专程而来。

澳门精致的石子路真是充满好感呢~不像内地的马路三天两头的翻修,就不能一次解决么!

看见大疯堂,就离疯堂10号创意区不远了呢!这栋楼就是以前的神经病院吧~

在疯堂斜巷(疯堂斜巷10号—疯堂十号创意园内)可见到许多经过修复、粉饰一新的具欧陆风情的建筑(这里曾经被认为是高尚地区,高雅的宅第和装饰华丽的阳台)。

在这有各种创意小作品~ 青年艺术玩家的作品聚集地~

依样画葫芦,跟院子里的小人来一下哈~

超爱这个 想不明白当时是不是因为200猫扑而舍不得买,回来一直惦记着

澳门的路标绝对是一大特色,很多街道的名字也很有意思,可是这几条街都没走到过诶~

园区内有一个房间全是荧光色的作品,福老师表示没见过~

哎嘛~沙发也荧光~躺上去试试货~

福老师作为忠实的铲屎官,自然对喵的作品多留意了些~
而第三幅作品,感觉楼房都要倾倒。。。想起谢安琪的另外一首年度金曲《喜帖街》,黄伟文的词:就似这一区,曾经称得上美满甲天下,但霎眼,全街的单位快要住满乌鸦,筑得起,人应该接受,都有日倒下,没有一种安稳快乐,永远也不差。艺术就是这么的相通呢,现在想来,是不是安慰我的破身体呢

园区后面有歇息的地方,小坐调整~
由于小伙伴没电了,就回去宾馆冲个电 休息一会

再次回到议事亭前地,玫瑰圣母堂外面,教会成员正在举行义卖活动,也去了里面参观~ 可以看到矗立在圣母玫瑰堂后上方的大炮台城墙。

白天的仁慈堂~

抓紧时间,向前走到石台阶,石台阶上就是大三巴牌坊,去看看夕阳下的大三巴,果然人山人海的

这张照片拍的很有历史感吧~
此处百度:大三巴原为圣保禄教堂,由耶稣会会士于1602年兴建。1835年的一场大火几乎烧毁了整个教堂,只剩下一面石墙,即现在的大三巴牌坊,牌坊上的雕塑诉说着有关天主教在亚洲传教的故事。
在欣赏完牌坊上的雕塑后,可进到牌坊后参观已修复好的地下墓穴,墓穴里安放着殉教徒的遗骨

从大三巴牌坊出来,选择选先去看澳门博物馆,因为去博物馆可以一路乘坐电梯,不过因为充电的小插曲,博物馆已经不进客了,略遗憾。只能直接大炮台。澳门博物馆(15猫扑),馆内陈列的展品介绍了在数个世纪中,东、西文化在澳门交汇并和谐共存的多种面貌等。每天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对外开放,星期一休馆。

大炮台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略苍凉

其中一门大炮直接对着新葡京呢

沿着炮台拾阶而下,天色已晚

最后一站就是花王堂街的尽头:圣安多尼堂和白鸽巢前地。对面顾名思义有个白鸽巢公园(“也称贾梅士公园,因葡萄牙最伟大的诗人贾梅士曾在此居住过一段时间),公园内的一个岩洞中安放着这位诗人的半身塑像。”

在不知名的甜品店买了俩红豆布丁,坐在白鸽巢公园吃起来。环顾四周,公园的绿植很茂盛,有凉亭、石桌椅,情侣,老爷爷都在此休息。

著名的九如葡萄牙餐厅位于板樟堂巷下,仁慈堂后面。厨师们据说都是前澳门总督的厨师,这也成为这家位于议事亭的餐厅门庭若市的原因。曾经很多香港人专程赶来品尝这里的葡萄牙菜。院子里的位置貌似都已预定出去,没预定的只能在堂内食。

点的葡国菜里 唯有烧鸭饭让人饱了也想吃!一天又这么吃完结了

哎嘛,高级餐厅就是略贵嚎,还有10%的tips。不过小到路边摊,大到高级餐厅,通吃才不枉此行嘛

吃饱喝足,就去葡京里溜达一圈,果然是要看证件呢,福老师看上去是不是未成年模样!灭哈哈哈~(内心有一段魔性笑声) 不过我和小伙伴各种桌面瞧了半天,手里攥着钱,愣是一毛注也没下,这种投机活动真是不适合我呢。赌场禁止拍照,冒着被拖出去的危险,偷拍两张,无构图可言。一张都不敢拍的便是让男士停步的金发美女的销魂钢管舞啦,咳咳,各个眼睛碧绿的盯着,丝毫不动,直到节目结束。男人本色,咳咳。

Day4

第四天啦!吃完本岛的最后一顿早餐后,要向离岛进发!这家和诚小食是由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开的,店面很小,但温馨。

重新放出这张离岛Map。
上午搭乘赌场免费大巴,到格兰酒店check in,下午就打算逛个圈四,晚上就逛个圈五,行程相当轻松呢
不过,时间充裕的话,感觉路环还可以再逛一天东边的片区。

搭乘的是25路公交车,3.6港币,从奥林匹克大马路站——路环市区站,下车地点就在安德鲁蛋挞店对面。这条线路就是从从恩尼斯总统前地开始,前地中央有一个公园,公园内有一尊丘比特铜像。

路牌标出了主要的沿线景点~小清新游即将开启,不过先要喂饱自己咯

中餐就在公交车站对面的蓝色店面——尚喜 开吃。

中间的那碗白汁菠菜一面好吃到要死 蔬菜汤对于四天不进果蔬的我们来说也是恩赐,最后的焗饭 表示吃不下鸟~

鼎鼎大名的安德鲁饼店,由于刚吃了饭,就一人买一只蛋挞算了,十二道锋味也介绍过这家正宗的葡式蛋挞呦!

店内没有坐席,就到对面的石凳上津津有味的啃起来,福老师的吃相真是丑的可以。。。。。

完全一副安静的小渔村的景象,海边都是铁皮房,感觉冬凉夏暖,居住条件略恶劣。

小渔村也有警察抄牌诶~

感觉花衣服跟清新的路环超和谐诶~喵~

铛铛挡!然后就要隆重推出路环市区最重要的广场,广场在十月初五街 丁字路口左边,地面用葡式碎石仔铺成,两旁有富南欧特色的拱廊。
这里最有名就是圣方济各教堂!跟其他所有的教堂都不一样呢!堂外堂内都浓墨重彩,但依旧清丽脱俗。太美!
:“她建于1928年,曾安放过圣方济各传教士的臂骨和一些日本韩国以及印度支那的殉教基督徒遗骨。尽管教堂内的遗骨已迁移至日本澳门的博物馆,这座有着乳白色前壁的小教堂仍吸引大批信徒和游客前往参观。对着教堂的是一个纪念碑,纪念路环居民在1910年战胜海盗。”

楼梯和十字架也是那么的鲜亮夺目

对比而言,澳门本岛就如旧的海曙区,街道狭小但很有看头;而路环就如同鄞州区,马路宽阔,站与站之间也拉大了距离,完全的慢生活度假村、公园、庙宇、教堂、棚屋,村民住宅很和谐被海水包围。遥望着对面充满诱惑和金钱的生活

海面起了水气, 对面的建筑特别的海市蜃楼,特别虚幻

沿着海边走到头,就是谭公庙,接着向左转,走到第一个路口向左转入船铺街。沿着路边的一排榕树向前走,走到右边出现台阶的地方,这里通向天后庙前地。

往前走一点可以参观天后庙,又是为了供奉大海女神。从这里出来往回走到民国马路,前面有一个公共运动场。穿过大庙巷可看到另一个规模更小的天后庙。

三圣宫前面有几家中药店和一些卖咸鱼的店铺(据说这里卖的咸鱼是本地最好的)。

漆的碧绿碧绿的民居~ 很有趣味~

一圈兜回,来到尚喜旁边的安德鲁cafe,小憩。

门边的靠窗格的位置特别好,坐着一对年轻的情侣

只剩下最中间的过道位置给我们,不介意啦~

继续明信片~要留下路环的邮戳!

带着满满的希望~丢进邮筒~

公交原路返回,离开了小清新的渔村,在路环和凼仔的中间区——路氹下车, 觉得城市突然摘下了单纯的面罩,退下了淑女的外衣,换了一张狂野又充满魅惑的脸:各种高档的赌场、酒店、奢侈品店在此集聚:银河、威尼斯人、金沙城、百丽宫、新濠天地 等等~

于是选择了代表性极强的威尼斯人, 外面的气派高大

里面则金碧辉煌,流光溢彩,想起电影《满地尽带黄金甲》里的场景。

福老师这个乡下妹子激动了半天呢

这里的世界就像一个很大的布景,人就算生活于此也感觉活在真实的世界,脑子又跳到《楚门的世界》

即自称威尼斯人,必少不了河道和小船~游船上的人高歌着为贵宾们导航,我们就看看算了~

现场还有乐队助兴,演出高雅的曲调,可是这些都是次要,有多少真正留意他们: 女人们楼上逛奢侈品; 男人们则在楼下试手气;每个人都能找得到乐趣,纸醉金迷般的生活暂时会让人摸不着北吧~

貌似在这样的地方,你不淘点钱出来,就跟没来过似的。于是...终于...最后...福老师头脑一热,和小伙伴一起,一人败了一只平民包包。很中意这个包呢,现在还在背~

花爽了钱,就只能吃便宜的麦当劳了,话说 澳门暴走这么久 没见过一家KFC,
吃完也懒得再找公交,taxi直接回宾馆~

Day5 The very last day in MACAU

最后一日澳门氹仔的行程从澳大开始,睁开眼,没吃早饭,就先公交到了澳大。福老师和小伙伴都有共识,每到一个城市,都应该看看当地的大学呢

姿势坳的略吃力,不过看着还行哈

虽然大学以及放假,几乎没有学生,但是还是能拿到澳大的地图

溜了一圈下来,在街上随便找了一家茶餐厅吃饭。

这是在澳门吃过的 最难吃的了!那个招牌咖啡难喝的呀 无论是冷热 加糖 还是加奶 都无法挽回它的口感 于是只抿了一口 以示无声抗议!

吃完直接朝第二个目的地出发

进入施督宪正街,街对面有一家已关闭的炮竹厂,当年炮竹业在氹仔可谓盛极一时。

两排高大的榕树默默等候不断前来的游客~

抵达嘉模圣母堂。“该教堂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教堂建于1885年,是一座新古典主义、以黄白粉饰的建筑。由于与周围具有浓郁欧陆风格的花园、房屋融为一体,遂成为澳门居民举行婚礼和郊游观光的好去处。” 教堂前地绿荫庇护,做完弥撒出来在这呼吸下新鲜空气是极好的

我们刚到,很多小朋友和老外都从里面静静的出来,猜测应该是错过了星期天上午的弥撒,唱诗班的演出。

教堂对面的马路中间有一排古老的榕树,沿教堂旁的一条蜿蜒小路直下至海边马路(以前这里是个海湾,曾是中国印度商船停泊的港口,也是商人和水手经常出入之地)。

右手边有五幢建于二十世纪初的薄荷绿小楼,就是传说中的”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啦!博物馆前面更是一片红树林湿地,可以观赏到黑脸琵鹭、白鹭、灰鹭、翠鸟和鸳鸯等鸟类。龙环葡韵景区被评定为澳门八景之一。周一休馆,周日免费。
第一幢为「土生之家」,即旧的住宅式博物馆(里面摆设着十九世纪初至二十世纪中的中西式的家具,展现了一个传统的澳门土生葡人家庭的生活环境)。
第二幢为「海岛之家」(展品以图片、图表和模型为主,介绍氹仔和路环百年来的变迁)。
第三幢为「葡国地区之家」(陈列了葡国大陆和周边群岛十个主要地区的民族服饰,还展示每个民族的手工艺品、文献、图片等)。
第四幢为 多用途展览厅,可举行展览会和其它文化活动。
最后一幢为 迎宾馆,对面有一露天剧场,供小型音乐会表演之用(请注意这里的博物馆星期一休馆)。

葡人家的内饰很田园哟~

今儿剩下的时间将都留给吃!目的:官也街!也就是著名的食街~ 从龙环葡韵出来走错了方向,在这个电梯里来回了一趟~咳咳 那会的福老师穿着横条纹都不显胖啊,现在是不敢额。。。

一路路过各种吃食店,不过肚子有限,要留给后边更多的美食~在熊曲奇只买了张可爱的明信片~

大利来也只是匆匆路过

这幢绿白相间富南欧建筑风格的楼宇是路氹历史馆,我们在里面小憩片刻,吹个空调,蹭个无线~

穿过德行前地和米也马嘉礼前地,最终到达官也街!因为在这条街和邻近的街上有很多餐厅,提供不同风味的美食,如葡国式、澳门式、印度式、意大利式、各式中国菜甚至非洲菜,所以是名副其实的食街!

先是莫义记,招牌是榴莲雪糕,福老师受不了榴莲就没有去凑热闹,还真是门庭若市呢

柠檬车露“意大利手打”冰淇淋,“低脂和创意”是其两大特色。小伙伴挑口味的背景是不是很可爱呢,就像小朋友一样!

福老师要了一个益力多(就是养乐多)口味的~ 边吃边看正餐到底去吃哪家~餐馆多了容易纠结诶

在小飞象等各国餐厅间纠结了半天,终于决定去唐吉坷德。一家非常精致的西班牙餐馆,提供地道西班牙料理,店面不大,欧式的装潢很温馨,人也不多,用餐的基本是外国人,来这里一定要点一份Tapas,好吃到内牛满面

沙度娜:原味木糠布甸,虽然吃不下,但是先买着!咔咔咔

直到猫屎咖啡才算真正歇下脚来,后面跟福老师一样条文衫的是老板哟~

写个明信片,看看离岛宣传册,咖啡就这木糠布甸一起吃, 打发了几小时

咖啡消食的作用真心是强大,晚上立马就饿

周日官也街下午有市集。所以小伙伴特地安排今天来呢 各种当地的小手工都拿出来卖

集市中央有个大公仔~看多了电视 总会觉得这样的头套里面是一种满是汗水,默默讨生活的 质朴友好的脸庞~ 跑过去合了个影,轻轻搂住ta~

盛记白粥:“盛记白粥”专营粤式点心,以清淡的白粥为招牌,一碗6猫扑。 实在无法品味他的美好,白粥和豆腐花极度失望 太难吃了

只能进了超市 买了“一丁”回宾馆泡 虽说是小杯装,但料超足 味道也超赞!爱死它了!

Day6 Ship to HK, Lamma Island

赶着最早的船班次,我们就这样踏上了cosmopolis Hongkong. 跟Macao的轻松悠闲相比,HK给人莫名的压力和局促,街上的行人也是行色匆匆,跟其他国际化大都市都类似吧~

香港有一好友港仔,其实也不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啦,哈哈,小伙伴恰巧太阳镜断了,到了尖沙咀先去他打工的眼镜店入了一副,一丁点也不便宜呢。

打完照面后,先入住酒店~ 相比乱糟糟的重庆大厦,俩姑娘还是选择相对安全干净的酒店比较妥帖,贵就贵点吧

今日安排就是白天南丫岛,晚上太平山顶缆车+凌霄阁+杜莎夫人蜡像馆。
小伙伴是TVB剧迷,所以南丫岛自然是要去的,从维港开始~

从尖沙咀天星码头先到中环,下船走到4号码头, 就是去南丫岛的方向了!可刷八达通,约30分钟船程到榕树湾

到达榕树湾,登岛!

岛上彩旗飘飘呢~很渔村~由榕树湾步行3小时左右可到南丫岛的另一个码头索罟湾,回程在索罟湾上船回到中环码头。

由榕树湾开始,注意看导游图,迎面就是南丫岛邮局,明信片在旁边的小店有卖

寄一张lamma Island的给自己,福老师正写着呢,旁边一个来收信件的老外老头就前来搭讪,说自己已经在南丫岛上住了好几年了,很喜欢这里。。。诸如此类的话,随便附和了几句~完事走人~

先来个鱼丸+鸡蛋仔~HK小食标配 不是吗~

有连续吃了炒河粉和有名的阿婆豆腐花

不过在摊上 只见阿公,没见阿婆呢~豆腐花味道就这样,驰名中外也太夸张了,“外”估计就是邮局碰到的老头儿吧~

海滩既有细砂也有礁石,海面徐徐微风,相当惬意。

果然水清沙幼。

这个岗亭是不是很眼熟呢~在TVB剧里见过吧~这就是有名的洪圣爷湾啦,好多少年在这里打沙滩排球,充满浓郁自然的气息。踏浪的,野餐的,游泳的都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惜福老师在这里一不小心湿了钱包和手机,咳咳,乐极生悲~

一路步行,路程比我们预计的远很多呢

终于到达索罟湾,可是回航的船不多,四点多才上船,坐的我直想吐。手机的充电线也断了,心情各种不好

到了中环后,直接先搭乘公交到了凌霄阁,取了票,观景台的人可不是一般的多,连找一个站的地方都不容易,再说相机不好,完全照不出维港和香港的美丽夜景。随便请人找了一张合照就作罢。

随后便一头扎进杜莎夫人蜡像馆。

跟曾志伟合照是不是特别显福老师的真实身高

高IQ怪叔叔~ 话说福老师对“聪明”有着与生俱来的膜拜

跟赫本并排坐还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呢!东方脸和西方脸一对比,感觉自己就是张平面的纸,有没有!福老师黯然失色,自取其辱

福老师快跑!哈哈哈,这个有点假~

铁壁阿童木!小时候超爱看的~ 福老师要飞天啦!

也是Iron Man的忠实粉丝,相对其他的各路美国英雄,superman, batman, spiderman,各种man, 最爱他了,其实还不如说最喜欢Robert Tonny那种不羁的坏坏的样子

下山当然要坐山顶缆车,人再多也要坐!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吧,就为了感受一下它极陡的坡度。游船坐回天星码头,在尖沙咀除了许留山,都米有拍照,哎,洗洗睡了

Day7 港仔约会记

最后一天,约定好的,要跟地头蛇港仔会个面,由于港仔比较害羞,说什么不太会跟生人说话。。。。我只能抛下小伙伴独自赴约,被小伙伴称之为“见利忘义,重色轻友” 碰到这么面儿的阿黄怎么办呢,不过也就大半天时间,还算心里过意的去

上午先跟小伙伴一起吃饭购物,她给妈妈入了一只包,我也给妈妈和婆婆各入了一只包包~女人是不是天生爱包包,不高兴就要买包包呢~哈哈

第一餐就在兰芳园里解决啦,尖沙咀重庆大厦地库活方商场26号铺开设的分店,点的也都是照片丝袜奶茶,菠萝油什么的。

怎么跟阿黄碰的头 完全没有印象了,二话不说先送上见面了一份~ 昨日陪小伙伴在他眼镜店里挑眼镜是试戴过的一副墨镜,连忙换上才不失礼貌~不过还真是很喜欢的。

男人的思维估计跟女生是不太一样,一路也没介绍啥好玩的,在福老师的要求下去了一趟旺角,完全找不到吴彦祖和张柏芝出演的的《旺角黑夜》的影子,像城隍庙步行街一样的庙街和各种路边小食摊。

然后福老师打算看看港仔代购 常常去的海港城~

在海港城的后面留下合照若干

港仔继续着他的业余导游,带着福老师走了些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咳咳,二话不说,卖力拍游客照,哈哈,还是很敬业的,张张都蹲下拍,显的福老师高大了不少。

福老师不知不觉多了块小手表~

总算找到一个说得出名字的:old clock Tower,1921年启用,是蒸汽时代的地标,原尖沙咀火车站的一部分。

星光大道也是必到之景点

维港在夕阳下的剪影,勾勒出HK美丽的城际线。

星光大道最大的目标!终于找到!Jacky Cheung!

跟麦兜一起卖个萌~

晚餐选在翠华茶餐厅,可是天平男开始了点单综合症,居然好意思说 不知道吃什么。。。咳咳 福老师只能自给自足,看图索食。

福老师这边才刚拍上,对面已经下去了一半了。。。。。

晚上再坐船到中环,在金紫金广场留下到此一游照。

还坐了可爱的叮叮车~   还真是一路叮叮叮呢

再望一眼维港的夜景,明早就要离开了呢

陪了半天的港仔临走前还不忘让我带一份鱼蛋回宾馆,让我跟小伙伴表达歉意~

Day8 最后的茶餐厅~

重庆大厦附近的“鸡记”用过最后一顿港式早点后,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小伙伴在网上预订的从香港深圳的大巴票~

一路经过大型的港口,各种集装箱和起重机~

车里除了我俩,谁也没有~吼吼

行李由来时的一个小箱子,扩容到一个旅行袋+一个购物袋,除了精神上,物质上也收获满满呢!

挺好,也想去香港澳门去玩玩,下次有机会去溜达溜达

2016-02-05 10:2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5 10: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8 18:54

喵喵喵~~好精彩

2016-02-12 15:18

引用 xvxiran 发表于 2016-02-08 18:54:1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xvxiran:行走路线已经给出,你要的是哪方面的详细呢?

2016-02-12 21:15

引用 筱筱是只喵 发表于 2016-02-12 15:18:49 的回复:

喵喵喵~~好精彩

回复筱筱是只喵:哎呀~你终于来啦~

2016-02-12 21:15

从校内过来,已阅,互粉,哈哈,老同学~

2016-03-14 13:32

引用 栗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3-14 13:32:32 的回复:

回复栗子小姐:哈哈,是吗~你是?

2016-03-21 17:05

引用 福老师是只咖啡喵 发表于 2016-03-21 17:05:40 的回复:

哈哈,是吗~你是?

回复福老师是只咖啡喵:李婷啦

2016-03-23 09:03

引用 栗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3-23 09:0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