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足迹丈量人生轨迹--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1-29

如果一个人能够坚定的
     在一个理念里生活成长
     那么,那些所谓的烦恼
     终将会转化成安宁和开心
     甚至转化成为你内心强大的力量
                                                                  ---大冰

毕业后3年旅行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跟很多人有相似的经历毕业后被分手,让我开始逃避自己的生活,开始逃避这个世界,就这样义无反顾踏上了第一次的独自旅行,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此后8次旅行让我一次又一次爱上了在路上的感觉,当这次从厦门回来也是第一次在蜂窝网发表游记。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途。也对自己的小小总结

庸碌一生真不是我想要的,活得丰盛才是我要的,我想我会一直在路上,每一次旅程,都会认识一个新的自己。恳请爱我的,我爱的亲们,原谅我此生放荡不羁的爱自由,宁缺毋滥的不将就。

~行程 住宿 花费~

有个小插曲得提一下,也让伙伴们以后注意一下。本来定的1/28的12:08动车票,1/28早上7点开开心心的坐上去上海的大巴,快到收费站时惊呆了,我勒个去咋堵成这样,最后司机说高速大雾封路(那时心里有一万多只草拟吗)说等个2个小时就可以,我看看手机最多到10点可以走,到上海还来得及,我就耐着性子等,听着歌不知不觉就到10点了,一看还是一动不动,我擦,这下退票也来不及了,取了票只能本人带省份证去柜台(让我飞过去还来得及),我看看了去厦门的动车又没有了,改签也改不了,我勒个去,出师不利呀,心想着这下只能浪费一张票,在大上海凑合一晚,想着想着10:40车动了,10分钟走了10米。。。我勒个去,蜗牛都不知道怕几百米了。。。最后经过司机的不懈努力还是在12:50到达上海,我也不出意外的错过了的动车,但是老天还算好,赶上我能退票的时间(可以在发车后两小时内退票)但是扣了70大洋手续费。最后晚上在大上海的青年旅馆凑合了一晚。。。。 扯远了,回正题了。

Day1:上海-厦门-中上路          厦门鱼乐音乐客栈 (老板好,环境好,舍友好)50/天
  Day2:厦大-环岛路-曾厝垵      厦门鱼乐音乐客栈 (老板好,环境好,舍友好)50/天
  Day3:鼓浪屿                          厦门鼓浪屿听海青年旅社(老板好,环境好,没舍友一个人包场) 66/天
  Day4:曾厝垵-厦大-厦大白城  厦门曾厝垵柯德莉主题客栈 (老板娘好,环境好,大熊房一个人) 58/天
  Day5:厦门-上海-南通             飞回家了
总花费=吃大概300+特产200+路费330+340+住244=1400

动车之旅

没啥说的,两个字无聊,三个字很无聊,四个字无聊透顶

第一站 厦门大学

通过昨晚好好的休息,起早一睁眼,天气不错,不下雨了,还有隐约的阳光,朝着我倾慕已久的学府厦门大学进发。下面上图来掩盖理科生表达不咋滴的“优点”,我少说,你们多看

太兴奋,第一天竟然没拍厦大校门,只有2天后的厦大门图先凑合!!!

厦大不知不觉逛了4个多小时,在上弦场发呆了一个小时,在芙蓉餐厅吃了半小时的饭,在芙蓉隧道拍了一个小时照,其他闲逛,心里想了很多很多。
       坐在上弦场看着一群小孩踢球,突然想起我看过一本书,有句话我一直记着: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第二站 曾厝垵

厦大吃完芙蓉餐厅的美餐后就赶往大名鼎鼎的曾厝垵,好像可能是坐的20路(记忆力从小就是累赘,一直拖累我)下车后走了一段路程才找到大门口,我勒个去咋大门跟其他景区的都神似,就是改了个名字而已。
      曾厝垵里面是小吃一条街,就只顾着吃,也没拍多少照片,就凑合看看。。。

逛着曾厝垵看着他们的店名都很有特色,店名的广告语都很惊艳,在一个咖啡店前看到一条很有韵味的一句话,这句话来结束我的曾厝垵狂吃之旅,结束第一天的美好之行:

第三站 鼓浪屿

今天的天气还是很给面子,也没下雨,我起床收拾收拾告别了收留我两天的厦门鱼乐音乐客栈,老板人超好,帮助了我一切能帮助的。在这感谢老板了,下次去还去你的客栈,哈哈。
    在网上提前定好了船票(35元/张)来回往返的,坐着游轮看海景就是不一样,就是海风大,冻得不要不要的。。。安全到达三丘田码头,方向感超好的我十分钟找到了我的下一个客栈厦门鼓浪屿听海青年旅社。放下行李稍作整顿就开始鼓浪屿的旅程,开始按着地图闲逛。

鼓浪屿我悠闲的逛了一圈,大概4个多少小时,一边逛一边吃着小吃一边看着海,挺好,中午逛完后,我回客栈小休整一下,晚上继续逛鼓浪屿的夜景,还是阔以的,晚饭吃了厦门很出名的沙茶面,我勒个去那叫一个贵,一碗面35。。。(放两只虾几个鱼丸几个鱿鱼腿)分明抢劫,最后为了不亏那么多,把汤全部干了。。。。8点多逛完夜景我也有点小累,这两天基本都是11路,步履蹒跚得走到宿舍,那时的床就是天堂。。。躺床上那就舒服哇!

洗洗进被窝,一个人包间,有点孤独但是清净,此时的心也是格外的平静。突然想起了爸妈,想起了老姐,想起了小外甥,从小到大,从毕业到如今,其实给爸妈的基本没有,而爸妈能给的全都都给了。每次跟他们前面上斗嘴,过后内心还是挺疼的,每次惹老姐不开心,过后还是老姐来劝我,心里挺过意不去,但是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去表达。每次姐跟姐夫小外甥一回来,一家人团聚,那时是爸妈跟我最开心的时候,说真的一个家少了一个人都不行,少了一个人就少了一份开心,所以,不管嫁人还是没嫁人的女娃们,有空常回家看看爸妈,他们不是盼你回来干活,就是想看看你,回来陪他们唠唠嗑。在人生的路上,能在一起的时光就好好把握,不管对是身边的哪一个人。

第四站 发呆闲逛

景点逛得差不多了,我又习惯性的给自己留了一天发呆,从开始旅行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去一个地方,我都会带一两个问题,一两个选择,然后静静的坐在一个地方好好考虑着,这次选择厦大白城。。在海边一坐就是小半天,一张照都没拍(为了防海风,我把外套换成薄羽绒服)·················

goodbay 厦门

该离开这里了,这几天的生活自己还是相当的满意,我想天天这样,但是现实生活不允许我这样,这个年纪该好好奋斗,但是我不会跟大部分人一样,一直到老都是工作工作,我不会那样,我会努力工作不拖家庭后腿的同时,好好“玩”,好好享受自己所想的生活。二十五六岁的青春年纪还很长,青春本来就是用来折腾的,我想做着以后对得起的自己的事情,等我老了,回首往事,我不后悔,我会笑对现在的自己!!!我会一直走下去,期待跟伙伴的偶遇,哈哈

心想着:
     过去的自己,
     过去的感情,
     还有过去的种种,
     都让每次的独自旅行,
     画上一个个华丽丽的休止符吧!

好了,到此为止,谢谢一直看下去的伙伴们,给你N+1个赞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05 10:25

引用 ms_smily 发表于 2016-02-05 10:25:53 的回复:

回复ms_smily:有机会的,时间挤挤都是有的,总要出去走走看看。

2016-02-05 10:31

2016-02-05 15:57

引用 蜗牛牛- 发表于 2016-02-05 15:57:56 的回复:

回复蜗牛牛-:谢谢,哈哈

2016-02-05 16:3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8 18:54

引用 shiningti 发表于 2016-02-08 18:54:17 的回复:

回复shiningti:准备去几天?可以帮你小计划一下

2016-02-08 19:2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2 01:01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02-22 01:01:23 的回复:

回复xusin:没有,不怎么会处理,就原滋原味的了

2016-02-22 10:10

希望什么时候我也能有空去、

2016-02-27 10:19

引用 莫 言 发表于 2016-02-27 10:19:41 的回复:

回复莫 言:呵呵,那边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溜达溜达的

2016-02-27 11:40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27 11:40:01 的回复:

呵呵,那边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溜达溜达的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哎呀哎呀,只能等放假。不过假期人又多,真的很纠结

2016-02-27 14:25

引用 莫 言 发表于 2016-02-27 14:25:42 的回复:

哎呀哎呀,只能等放假。不过假期人又多,真的很纠结

回复莫 言:是呀,假期了有空就去玩玩,溜达溜达,走走逛逛,人多总有你落脚的地方哈,旅途开开心是最重要的,人多一点也挺热闹哈

2016-02-27 14:39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27 14:39:57 的回复: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是的,希望能有很多聊的来的朋友一起去。假期快来吧

2016-02-27 15:27

引用 莫 言 发表于 2016-02-27 15:27:24 的回复:

是的,希望能有很多聊的来的朋友一起去。假期快来吧

回复莫 言:呵呵,挺好,到时候有空一起哈,可以踏春了,哈哈

2016-02-27 15:41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27 15:41:40 的回复:

呵呵,挺好,到时候有空一起哈,可以踏春了,哈哈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好的

2016-02-27 17:02

哈哈,到时候叫你,一起哈,别不理我哈

2016-02-27 19:58

赞同你的想法,现在不折腾,老了也没法折腾了!

2016-03-03 16:54

引用 芳芳小丸子哒哒哒 发表于 2016-03-03 16:54:34 的回复:

回复芳芳小丸子哒哒哒:对的,所以趁着年轻多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