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婉-我眼里的岘港(1)

• 出发时间/2015-09-24

越南岘港(Da Nang),位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S”形国家版图的中部,犹如人体曲线的腰眼上,除了是旅行圣地,更是越南的军港,给我的感觉是:美丽而温婉,还带着一些“神秘”。
我曾经独自两次到越南旅行,所以会特别关注这个地方。。。。。。
偶然的机会,我看到旅行社招募“旅游体验师”的广告,这是一个面对所有旅行爱好者的招募活动,“免费旅行体验”强烈吸人眼球,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填写了报名表,投放了自己的简历。。。当个自由撰稿人,同样是我一直的梦想。。。
没想到,旅行社真的把这个机会给了我,突然得到这样的机会,似乎有些措手不及,但更多的是兴奋和一种“压力”:我必须努力做好。
于是,我有了机会,开始了第三次到越南旅行(一次火车出境,一次汽车出境,这次是飞机出境)
这只是我“作业”,我还会写出更多

山茶半岛

安全抵达岘港,第一个体验的景点,就是美丽的山茶半岛,岛上最有名的当然是这座面朝岘港海湾,守护所有子民、出海平安归来的观音像,像高64米,分7层,由越南华人捐资建造。

据说,从这座观音像建成之后,岘港再也没有遭遇台风袭击,人民更安居乐业

山茶半岛上,还有值得一游的:灵应寺,在整个越南,一共有3个灵应寺,这是其中之一。

灵应寺前的十八罗汉

精美的石雕

牌坊和观音像,面朝大海

美溪海滩

从山茶半岛出来,沿着“柔美”的曲线海岸线,很快可以到达美溪海滩,直到会安古镇

岘港的美溪海滩,被评为全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这里有宽阔、绵延数公里的海滩,沙非常细腻柔软。

每天清晨,许多当地的居民和游客在这里游泳运动和观赏日出,醉美的景色,让人流连。。。。。。
我更喜欢清晨和晚间人少的时候,独自在美溪漫步,感觉世界如此的宽大、详和,空气如此的清新,还会看到当地人骑着摩托车在海滩上捡拾海蜇和螃蟹,与他们交谈,看他们满足的笑脸,感受世界大同
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这是我自己旅行很重要的一部分

说走就走,是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容易被美图所吸引,不惧怕独自背包旅行,也喜欢组团组队一起同游,三五知己,相约走世界,那是何等美妙?
我相信许多人与我有同样的感受,或许你无法做到说走就走,或许受假期和其它原因的限制,那就让我们一起,分享美图,做一个旅行的计划,直到你能走。。。行动吧!或许,你也可以成为“体验师”

会安古镇

会安,是越南保存最完整的古镇,到会安旅行是岘港旅行很重要的一部分。
许多年前,会安越南非常有名的商埠和港口,非常多的华人、日本人和其它国家的人在这里做生意,当然,法国的殖民统治也改变着这里,形成这里独特的各式建筑风格,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生意重心的转移,会安的港口慢慢淤塞,已经不能做为港口使用。

傍晚,日月同辉下的会安

阳西下,独自走在这样的会安古镇里,我有些穿越的感觉,看着旧建筑,些许的惆怅,感叹世事变迁:一种怀旧的感觉涌上心头,在这遥远的异国,突然有些些的伤感。。。。。。

岁月如梭,记忆淡泊,但:你永远无法完全忘记

日本桥,似乎成为会安的代名词,许多年前,由生活在这里的日本商人出资建造。

会安,你细心观察,会看到整个会安古镇,所有的路标上,全是这个桥为LOGO,许多地方都能看到以这座桥为原形的LOGO

看到三角梅,不由得你会想到:这是中国风建筑的街道

古镇里,无论人多、人少,你总会找到你自己的位置,总会找到你想停留的地方。
我喜欢在CD书店里,静静的挑选自己喜欢的CD和DVD,阅读一下自己喜欢的旧小说,这家店,是古镇里为数不多的CD店,经营着许多与越南越南战争有关的电影、音乐。
想象:你坐在这,阅读杜拉丝的《LOVER》。。。。。。

我喜欢在不同的旅行地,体验不同的生活,我的旅行,不是简单的换一个地方睡觉,而是喜欢走入民间,与当地人成为朋友,去体验他们的生活,找到更好的旅行线路,与所有旅行爱好者分享旅行的快乐。

岘港会安,我选择体验摩托车旅行,和当地人一样,走入市场,观察他们的日常生活,当然,我会尽量和当地人一样打扮,但是:我的鞋子出卖了我。。。当地人日常生活是不会穿徒步鞋的。。。

来到会安,当然不能不体验一下会安的夜景,晚上的会安桥上,挂满灯笼。

会安越南的灯笼之乡和奥黛(越南国服)之乡,许多人到这里旅行,都会选择购买小的灯笼(可收折)带回家做手信,或者订制一套奥黛,留做纪念

这一次的体验活动,恰逢中秋节,越南人也过中秋,但似乎他们是过的八月十四,习俗却和我们的七月十四一样:烧纸钱,放河灯,祭祀先人,许下美好愿景。
当晚到古镇游览的人特别多,节日+周末,更多的当地人来到这里,是我没有想到的,这一次出于安全考虑,晚上没有停留太久,也没有拍摄更多的照片。

美 食

无论旅行到哪儿,品尝当地美食,是我的旅行必做事,在岘港、在会安,当然也不例外

这张照片,拍摄于我喜欢的一家餐馆门前,他们的菜单放置在这样的位置、这样的灯光下,特别吸引我

会安古镇上的小餐馆N多,大多为西餐和越南餐的结合体,也就是说,在这样的餐馆里,你可以同时吃到简单的西餐和越南食物,当然,越南食物在这些餐馆里已经做了相当大的改良。

越南鸡肉粉

冰冻椰汁糕

住宿

会安(古城外海边)

这些图,都是我实地拍摄和住宿体验过的酒店

关于旅行,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对我而言,N次的旅行,改变不了我的许多现实生活,或许,只能算是暂时的逃避,唯一能改变的,是我对一些现实的看法和态度,而态度决定一切,通过旅行,自己变得豁达、包容,更乐观。
我享受走在路上的感觉,希望下次我们能偶遇,更希望更多的旅行爱好者加入“体验师”的行列,让我们一起:享受旅行的乐趣

我享受旅行:生命不息 行不止 活在健康里 做天地间自由的精灵--ANNEJIA

下篇:岘港(2)关于海云岭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5 09:58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02-05 09:58:06 的回复:

回复Winnie:谢谢你的分享

2016-02-05 13:03

楼主有定做奥黛吗?

2016-02-05 16:53

会安的部分有点少哦

2016-02-05 16:54

引用 米小小 发表于 2016-02-05 16:53:50 的回复:

楼主有定做奥黛吗?

回复米小小:没有订做,蛮贵的

2016-02-05 18:05

引用 米小小 发表于 2016-02-05 16:54:51 的回复:

会安的部分有点少哦

回复米小小:再往下,会有一个会安的专辑,这个当时是为了给旅行交的作业,主要是写岘港,包括了会安
静待。
谢谢你分享和留言

2016-02-05 18:06

引用 ANNEJIA0413 的图片:

Pullman

2016-02-05 18:26

引用 ANNEJIA0413 发表于 2016-02-05 18:06:36 的回复:

静待。
谢谢你分享和留言

回复ANNEJIA0413:坐等更新😁😁

2016-02-05 22:5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8 15:52

引用 东西的嘴嘴 发表于 2016-02-08 15:52:53 的回复:

回复东西的嘴嘴:谢谢分享!
我是习惯带小小相机

2016-02-08 19:5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05 18:26:46 的回复:

Pullman

回复小欣張:是的!我挺喜欢这个酒店。。。。。。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