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薇拉瓦鲁)、卡尼双岛游,幸福的梦幻之旅

白天的北极星 LV.4
2016-02-05 00:13 1096/7
  • 出发时间/2016-01-21

写在前面的话

在我看来,人间天堂都不足以形容马代的美,也许在很久的将来,在马代的点滴都不会被遗忘。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1、 选岛:虽然看了n 多马代攻略也听取了不同代理的意见,但最后还是被薇拉瓦鲁岛震撼的海中阁吸引,最终选定了Angsana Velavaru(AV)岛作为此次蜜月之旅的目的地。并且听从了代理雅静MM(微信:tangyajing600907,不二视觉)的建议,选择卡尼岛拍摄婚纱照(两晚马累住宿)+AV(2沙+2水)的双岛游,这样我们在马代的时间一共是6个晚上加7个白天,含一天卡尼岛的婚纱拍摄和4天AV岛的旅游,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较为合理。
2、 航班:我们选择的是国泰航空旗下的港龙航空(价格、服务和舒适度都不错,来回都是大飞机,可以提前48小时在网上选座),加上在香港转机的时间,一共是11小时左右,后来和直飞的小伙伴沟通,转机还是舒服些,而且方便我们在回程时在香港玩了两天)。
3、 出发前的物品准备:以下根据我们实际使用情况罗列,仅供大家参考。
【衣物和用品】:比基尼、长裙、安耐西小金甁、水宝宝SPF100,香蕉船晒后修复、太阳镜(管大用)、牙刷和牙膏(马累酒店不提供)、毛巾、肥皂(净化水担心洗不干净)、帽子、拖鞋、水母衣(防晒效果不错滴)、全干式呼吸管和呼吸面镜(带度数)、潜水袜、求生哨(没用上)、游泳圈(岛上有)、防水手机套(基本没用上)、泳镜、耳塞、泳帽(没用上)、蚊香片及花露水(没用上)、长裤、T恤、短裤、沙滩裤等。

【食品】:泡面(带了6包还剩2包)、饼干、零食、黄瓜3根(在马累都消灭了)。

【证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小照片(没用上)、美元现金(1美元的30张,最后剩了10张左右;打算在马累买纪念品和吃饭的同学可以额外准备若干张百元大钞)、银联标识的信用卡、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这个很重要,是下飞机到酒店前台办理时需要的)、旅游保险单、结婚证复印件(结婚半年内可以给蜜月礼,也就是铺床、赠送红酒)、旅游合同、岛屿攻略、各单位联络电话。

【药品】
创口贴、棉签、消炎药、肠胃药、感冒药、皮肤药、防蚊水、眼药水。

【电子设备】:相机(最好是单反)及充电器、相机存储卡、水下相机及充电器、三脚架、自拍杆、手机及充电器、插头转换器、插线板。

Day1 奔赴马代

1月21日上午不到9点我们抵达了首都国际机场T3,9点半开始办理登机,安检进站抵达T3免税店时间大约是10点半左右,在T3免税店逛了近一小时后开始候机,1点飞机起飞,抵达香港时间是下午4点半。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要留恋香港免税店太久,我们险些没赶上5点50分起飞的飞机。抵达马累的时间是北京时间晚上12点半,马累当地时间9点半(马累北京时间有3个小时的时差)。可能是凌晨的缘故,机场人比较少,安检很顺利。这次雅静给我们安排的是SAND GATE(机场岛的酒店,很干净,酒店老板娘人很好) ,出了机场就有酒店小黑接机,心里感觉暖暖的。不二摄影在机场岛有个工作室,办完酒店入住我们马不停蹄赶赴工作室,(距离酒店步行10分钟)和摄影师杨牧(微信Ym-199191)和化妆师小雪沟通了第二天的拍照事宜。

Day2 婚纱照

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婚纱拍摄。早上8点我们在工作室集合,杨牧给叫了两辆计程车,主要是婚纱器材就占了两大箱子。到了码头终于亲眼目睹了传说中的碧海蓝天,那叫一个激动。

等候半个小时左右上了快艇。

超喜欢这张,浪花一朵朵中的小帆船格外亮眼,有木有。

从机场岛乘坐快艇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卡尼岛。

那个黑乎乎的东西,没错,是珊瑚,马上上岛啦。

拍摄从上午10点开始,持续至下午5点多,整个过程很愉快,杨牧很细心,每个造型都力求精益求精;小雪化妆技术不赖,妆容美美哒。话不多说,先上图吧。

Day3 开启AV岛之旅

一大早4点50准时到一楼餐厅吃早餐,碰到一对同行的成都夫妇,5点半左右酒店派车把我们一行4人送到了水飞码头。正如大多数攻略里提到的,水飞候机室的柠檬水真不赖,关键是免费的,大家自然都不客气啦。

天一亮,大约6点半左右,水飞升空。友情提示下,小黑给的耳塞个人感觉还是有必要戴的,不然很影响空中观景感受哦。

空中观日出,美哉壮哉!

经过将近40分钟的飞行,AV岛,我们来啦!

富力堂皇的酒店大堂

酒店给我们精心准备了冰淇淋

虽然给我们分的152房屋前沙滩面积相对较小,但是门前树荫遮蔽私密性较好,收拾妥当我们便迫不及待出门玩耍了。我们来到水上中心提前预约了第二天的出海浮潜,每人94刀,建议大家提前学习使用面镜和呼吸管,在海里练好了参加中心的浮潜测试,通过之后可以每天中午的11点半至12点40期间参加岛上提供的免费出海环礁浮潜。

收拾妥当开始游岛

拍了一圈照片之后回屋倒头补觉了,醒来已经下午3点半,时间就是金钱啊,我们迅速换上装备浮潜去。

浅海的珊瑚礁大多是死珊瑚,但依旧不乏小鱼,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他们,好不兴奋!在海里玩到天快黑才回屋,也就错过了6点的喂魔鬼鱼,还好这个活动每天都有。

晚餐7点半准时开始,自助餐形式,就是种类偏少,口味一般。还好有成都朋友作陪,边吃边聊时间过的很快,以至于我们都顾不上使用酒店提供的望远镜观看月球表面。后来才知道这个活动每周仅一次,而我们在岛上时间太短,也就赶不上下次了,这被我归结为此次旅行的遗憾之一。

Day4 出海浮潜

8点40分吃完早餐,我们准时出现在水上中心,见到了我们的帅哥教练Armand。船上教练手把手教我们如何使用装备,可是真正到了礁岛,还是有人不敢下水呢。

这个地方的浮潜效果比AV岛好的多,有图作证。

浮潜结束补充体力的水果。

浮潜结束后下午继续拍拍拍

5点50准时到码头观看喂食魔鬼鱼

户外烧烤炉,今晚正好赶上海鲜烧烤。

晚上9点户外电影开始放映,可惜天公不作美,看了不到半小时下起了小雨,大伙四下逃窜躲雨,电影也就此作罢。

建议大家带上手电筒,晚上没准能碰上魔鬼鱼和小鲨鱼(黑鳍鲨)哦

我们提前申请了honey moon,晚上酒店送来了红酒,还有布置了美美的婚床。

Day4 海中阁走起

早上下了一会雨,好在不影响外出,吃过早餐我们坐上11点半的船抵达水屋。特别提示下,上岛头一天我们将我们原本定的是Sunset InOcean pool Villa升级成带瑜伽亭的豪华日落水屋。想要带瑜伽亭的朋友可以预订房间时在邮件中特别申请,房号是单号的341-351,我们住的是341,唯一一间泳池是蓝色的水屋哦。

超赞的蓝色泳池

收拾妥当继续浮潜+拍拍拍。。。。。。

浮潜结束回到屋里休息时听到门外阵阵鼓乐声,冲出去一看,一对新人正在举办当地婚礼,我立马冲回屋拿上手机就跟着迎亲队伍出发了。一路和新人家长聊了几句,女方是北京的,原来是老乡啊,最后有幸尝到了新婚蛋糕,沾了喜气。

我们提前预定了160刀/位的龙虾大餐,今晚着实好好享受了一把只有在影视剧里才能见到的桥段,绝对的烛光晚餐,不过是四人的,哈哈!

用手机拍的不咋地,能看出来是啥不?

Day6 雨中水屋

今天赶上倾盆大雨,只得冒雨到餐厅吃早餐。和主岛不同的是,水屋的餐厅提供单独点餐服务。建议大家可以先点餐再拿吃的,这样节省时间。

雨中小水滴,是不是很美

下午放晴了,出来透透气

Day7 撒有哪啦,AV岛

一早5点多起来观日出,可惜云层太厚看不到,后悔前几日没能早起,此为马代行遗憾之二。
不过朝霞映辉下的AV岛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酒店要求11点退房,吃过早餐我们便开始收拾,建议大家可以前一天将大部分行李打包好,仅留下浮潜用具,因为退房后酒店除了房间之外的设施均可使用,包括水上中心的浴室。行李打包好我们便坐船去主岛浮潜了,可惜水下相机忘在行李包里了,没拍照,不过巧遇一只超可爱的鹦鹉。小家伙根本不怕生,在我们身上上串下跳的,就是爪子抓得有点疼。

离开水屋前的留影

下午4点多上水飞机起飞,AV比马累快一小时,我们回到马累是当地时间4点多,一下飞机就有两位热情的当地导游游说我们去马累逛逛,其中一人帮忙看行李,但需支付10刀,另一人视情况给小费。我们考虑时间还早也就去了,现在看来还是自己去马累逛更自由些,因为导游一般只游总统府、清真寺和中国援建的博物馆几个景点,加上购物,整个过程也就一个多小时,我们回到马累才晚上6点多,距离11点半的飞机还有将近5个小时。

水上飞机俯拍,不知道是哪个岛屿,居然有如此巨浪。

满员的渡船

到这里马代的行程基本结束了。当天晚上11点半登机,第二天8点抵达香港,开始我们的香港购物行,在这里就不多赘述啦。虽然身心疲惫,但是从登上飞往香港的飞机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开始想念马代,它已然在我们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以至于回国后时常回想起来都会感到满满的幸福和开。我和老公约定将来一定要带着家人再去一趟。
最后的最后,想用一句话来总结马代给我的感受:马代,一生中不可辜负的旅行。。。。。。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5 10:25

引用 白天的北极星 的图片:

2016-02-05 11:33

引用 sharry 发表于 2016-02-05 10:25:55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harry:一段旅程就是一段人生

2016-02-05 19:51

2016-02-05 23:34

亲 升级日落水中阁的邮箱方便发一下吗,升级时另加多少费用呢?

2016-02-08 10:5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