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第二次旅行---沙巴-浪里个浪

• 出发时间/2016-01-15

沙巴的成行可以说是莫名其妙中的义无反顾。2个星期前,我得知我需要陪同陈总去马来西亚吉隆坡开会,所以要求唐小黑办理签证陪同。但是真正要去的前4天,发现我根本就不需要去了,但是假期已经请好了,签证已经办好了。而且在西安出差的时候偶遇了来自马来西亚沙巴的朋友,他向我们大肆宣扬的沙巴的美,号称是夏威夷一般的海滩。夏威夷是我去了还想去的地方,所以我的心开始蠢蠢欲动了。我也正好有一个收集了各国钱币的钱包里,里面有2700马币已经静静的趟在里面3年的时间。所以毅然决然的决定要去沙巴,所以就开始了机票和酒店的搜索,是出发前4天才开始的攻略。甚至唐小黑在出发前也再三和我确认,你是去马来西亚沙巴不是吉隆坡吗?也是因为攻略做的粗糙和简单,我们在旅行中还是犯了一些错误。

唐小黑
唐小黑为什么叫做唐小黑主要还是因为他黑,但是可塑性很强。他脾气好又任劳任怨,最大的爱好就是给我拍美美的照片(这是最佳旅行伙伴啊),而且特别听我的话,从来没有要求,我要去哪里干什么,都是随时奉陪的样子。再加上本身是个逗逼,从来都是以娱乐大众为己任,和他出门即是很无聊的地方也能撞出火花。

下图这位相当自恋的,就是唐小黑。

机票

为了要控制成本,机票很重要。 因为已经临近出发日了,机票的价钱是一天一个价,在携程,www.cheaptickets.com和百度各种搜索以后,我还是决定要15号的晚上杭州直飞哥大京巴鲁机场,19号的下午2点的飞机直飞会杭州上海直飞沙巴的机场只有星期1,3,5有直飞的飞机,回来是2,4,6直飞的,而且回来是凌晨的飞机。 实在是有点太累,怕做飞机的人简直是要命。关键是一张机票的价钱已经接近8000人民币。从杭州出发每天都有航班不说,两张机票价钱也不过¥6300。反正我们从南通出发去上海和去杭州就相差了1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杭州机场的停车费非常贵,我们15号晚上去,19号晚上走,4个晚上的停车费¥685。不过进机场的车辆都要开后备箱检查,驾驶证和行驶证登记,给人感觉还是非常安全的,以至于我把我装着人民币的钱包和包全部放在机场停车场里。

酒店

开始搜酒店的时候,我是在微博搜的,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很相信百度,百度的搜索也太费时间了,反而看微博大V认证的出去玩的介绍,会很有收获。还有就是直接去哪儿网上搜。。。因为本身沙巴非常小,好玩的地方都要坐船去,所以酒店的地理位置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当时就看中了沙巴麦哲伦舒特拉度假村,价钱便宜,还在市中心,离机场近。因为我们当天到达是晚上11:45,越近的酒店越能睡得早咯。然后为了融入当地的更加有特色的酒店,我还定了盖亚纳生态度假村,是要坐船去岛上的。

地陪

因为时间已经非常紧,没有时间做什么旅行攻略了,我是在当地找了一个地陪(也是微博大V推荐的),事实证明还是非常有效的。我几乎什么都没有准备就踏上了沙巴,但是地陪告诉我们风土人情,告诉我们怎么玩。但是相比较其他国家的地陪,这个地陪价钱也不算贵,但是也其实没有做太多事情做(后面我慢慢说)

走前的行李准备

因为这次实在匆忙,临睡前2个小时才开始整理行李(有一个声音响起,你其他时候不也是这样的吗?嘿嘿,没有那么厉害啦!我没有在表扬你!)所以就把夏天的衣服捞了几件,泳衣两套,最重要的防晒霜带着,结果导致唐小黑的沙滩裤没有带,保湿利器没有带,常备药,连转换插头也没有带)

那么开始咯

在机场,登机前的照片。因为杭州天气5度,沙巴要接近30度,我们都选了单层的牛仔裤,纯色的鞋子(好搭配),和好脱换的毛衣。因为羽绒服太占地方,我们还要换酒店,所以就把外套留在了车里,没有带走。从停车的地方到check in的地方都有空调,完全不用担心会冷啊什么的。亚航是的飞机,要付行李费用,¥240,15公斤。我们的行李正好14.9公斤,简直狗屎运啊。

飞机要飞4个半小时,和沙巴没有时差,在飞机上非常无聊,但是可以花钱买网络,价钱好像很便宜,但是我们没有买。亚航是廉价航空,没有商务舱,然后喝水吃饭都要花钱。所以在飞机上已经开始无聊的我们开始拍照。
逗逼的人生不用解释,反正随时随地准备表演小品。(见下图)

飞机上带了什么呢:飞机上的空气比沙漠还要干,所以保湿很重要!所以我带了保湿喷雾,但是一定要带那种加了精华的喷雾,不然以我的经验,如果只是单纯的水喷雾,还不如不喷,越喷越干。然后唇膏,耳机,零食,粉饼和眉笔。其他的一些,包括充电宝(不能托运),移动WiFi(不好用,好吗)。反正我喜欢轻装上阵,能放进托运的全部托运。连墨镜都在托运里,反正到的时候已经晚上12点了。
到达了以后,飞机还是晚点了一个小时,机场一出来,就看见了WiFi租赁,当时我们已经国内租了一个了,大失误啊。国内的WiFi寄错了一个国家,完全没法用,我是手机控,没有WiFi的手机简直是板砖一样。所以非常的恐慌,以至于虽然我4点才睡觉,第二天8点就起床打电话给国内给我解决问题。真的是日了狗了。后来万能的地陪带我们去了当地的电信公司,买了电话卡,7天50马币5个G,很好用。比WiFi好,还不用带着WiFi。以后去马来不租WiFi了

第一家酒店是沙巴麦哲伦舒特拉度假村,是个敞开式的,非常非常大,以至于找 电梯上去都好久,走过去就是海滩,看夕阳的好地方。众多韩国人的选择地(BTW,韩国人好喜欢沙巴,到处都是)。
第二天和地陪约好了9点出发,去沙比鱼岛,下面我就准备完全交给地陪了。

因为其实是一张白纸的出发的,我们穿衣服完全搞错了方向。为了美美哒,我带着粉红的帽子,穿着绿色波点的裙子,还尽然带着包,没有穿泳衣,关键是不防水的化妆品。
(就是下面这个样纸)

但是地陪带着我们去了码头,做快艇去美人鱼岛的时候,我们就发现傻逼了啊。去玩的时候注意事项:带着防晒霜(很重要,因为一直下水,要一
直补),保湿(我没有做,最后一天就完全红了一整天,开始过敏),穿着泳衣去(带一套干净的衣服,如果你不习惯湿着的话),防水的化妆品(我就傻逼了),墨镜(没有会死的,眼睛都睁不开),薄外套(我是用来防晒的,湿身以后还能保点温),请穿拖鞋去(一直在海里,不穿拖鞋好麻烦)。身上的饰品能不带就不带了吧,因为好麻烦。反正所有的错误我都犯了,血泪的教训啊。这就是没有做攻略的苦啊。
(让你嘚瑟穿裙子。。。。让你不穿泳衣,下水走光。)

沙比岛其实就是一个可以玩各种水上项目的岛,进岛要付一个门票,里面包含了一顿buffet,然后其他的水上项目都要自费。你坐下来就有人来问你要不要玩什么水上项目。有什么空中飞人,水下漫步,还有香蕉船啊什么的。价钱有些忘记了,但是不贵,如果这些不玩,不是白来了,就不管价钱,我们上吧。。但是第一件事,是去买衣服。
从这个码头上去以后就是沙比鱼岛,然后在大门口有一家小小的商店,里面有一些泳衣和背心什么的卖。为了避免走光,我也只能买一件啦。泳衣就不管了(没有漂亮的bikini,我死也不穿),至少买条裤子。

躺在沙滩是为了给你们看我新买的衣服和裤子。我觉得在碧海蓝天的地方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除非你美若天仙,hold得住所有的衣服,不然碧海蓝天一定抢了你的风头,海都比你美。
(美图三连发!)

下面就是玩啊,我们报好名,等着坐船再出去,时间都是预定好的,你乖乖跟着走就对了。
PS:因为在玩的时候,你什么都不能带,所以你的包啊,钱包啊,手机,护照什么的都是直接放在桌子上的,也没人给你看着。所以出门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的,也没有用钱的地方,我觉得带着500马币,放口袋里就够了。我们有地陪给我们看着,所以还比较放心。

这个玩意就像放风筝一样,慢慢放上去,然后还能点水,非常有意思。我本人极度恐高,但是下面是水的话,就还一般般。一点儿也不可怕,很好玩。然后一起出去一般都是6个人,你可以麻烦同船的人给你们拍照,因为他们上去了,你也可以帮他们拍照。因为还会有点水,就是前面快艇在前面拉,你在后面飞的时候,还能在水里冲浪。我当时就傻逼了,用的睫毛膏是可水洗的,被水一冲,一条一条的往下掉啊。oh, mine,惨不忍睹。粉底液也不是防水的,天啊,这个坐下来,感觉变了一个人一样,就怕同船的人对我说一句“额。。。请问你哪位?”后来拍照,美颜都是开到5级以上,不然不忍直视啊。

沙比鱼岛应该算是一个中转站,很小,还没有开发,所以水上项目都是出海在其他地方玩的。

玩好了这个空中飞人,我们又去了水下漫步,就是带着氧气面罩在海底漫步,看看鱼,摸摸海星什么的。因为我当时有点感冒,下水的那一个瞬间,耳朵疼得无与伦比,还好鼓了一下气,就好了,上来的一瞬间也是疼得要死要活。但是那边的教练都会教你怎么处理,很简单。说是漫步,其实就走了大概10米,看到了很多鱼,还喂了鱼,鱼食一过来,鱼就咬上来,还真的有点疼呢。

就是带着这个头盔,好重好重,肩膀上也被压得红红的,但是鱼确实非常的多。而且关键是近距离的摸到他们,还有海星,和软趴趴的海底植物。有一条尼莫一直钻来钻去。PS:这个照片是带我们下去的教练拍的,上了岛就给我们一张DVD,里面就是视频,我剪切出来的。如果想要自己拍的话,就买一个防水照相机,这样都可以拍到了。可是因为我基本靠手机,所以也就不在乎防水照相机了。

完好了水下漫步,我非常的累,昨天晚上就睡了不到4个小时,就玩不动了,简单吃了点岛上提供的buffet,就去沙滩上躺躺,看看海,看看小动物。
一只睡神猫,我们到的时候在睡觉,走的时候还在睡,白天就睡觉,有猕猴,有人用面包喂他,听说会抢东西,还有一只大蜥蜴,有1米多长,都不怎么怕人,看见人类很友好。然后就躺沙滩上拍拍照,我躺着都睡着了

已经经过了空中飞人,素颜拍照很没有自信。

是不是红色很好拍照,很显色。感觉气色很好,连唐小黑这种黑不溜秋都显得很白。

3:00不到我们就从沙比岛回了mainland,因为真的太累了,做晚上的航班就是这样。所以我们准备回酒店修整一下,然后晚上出来吃好吃的。回到酒店的时候基本上已经4点,洗了个澡,我就睡了,一睡睡到了6:30,竟然错过了看日落的好时机。我们酒店是有名的落日地啊!

算了算了,打扮打扮,出门吃饭。地陪小哥又来了,带着我们去了当地最有名的中国城吃海鲜大排档。穿上我的一千零一夜,带上从西安回民街¥10买回来的花环,坐在沙巴的街边,吃海鲜大排档,简直人生乐事啊。

吃了椰子冻,炸软壳蟹,鱿鱼,石斑,炒豆苗(意外的好吃),生蚝(非常的新鲜),大龙虾,总共吃了400马币,我们三个人,应该说不算贵的。量也非常实在,很好吃,很新鲜。

充实而快乐的一天结束了,等待第二天,再出发!

第二天7:20出发要去美人鱼岛上玩。这天就没有地陪什么事了,地陪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单日的旅行团,从早到晚,¥500一个人。早上地陪把我们的行李拿上带去了要去酒店的码头(今天要换酒店哦,要坐船去)。早上美美哒出发去美人鱼岛,因为也是要下水,我们比昨天准备的充分了一点(也只是一点点而已啦)。
我终于穿了泳衣,没有化眼妆,带着干净的衣服啦。坐快艇坐得要吐,一天做了10次快艇。。。这辈子的快艇都坐完了。

这是去美人鱼岛的码头,应该就是这个旅行公司开发的,所有来接人的车都是一样的,地陪也表示他不能带我们,就是跟着一个旅行团走,我们团其实也就是大概5个人吧。今天是粉色连衣裙+浅蓝色的针织外套,里面是泳衣。唐小黑表示没有背心,只能把昨天的红衣服再穿一遍。而且有了昨天的教训,唐小黑表示一定要带帽子,不然一下水,头发就像个锅盖头。

做了45分钟船,我们到了美人鱼岛,立刻就又坐船去浮潜。
红红配,也是蛮好的啊。
PS:记得一定要全身涂防晒,上次去墨西哥浮潜的时候,背后没有涂防晒,回来以后就晒伤,背后疼的没法躺下来。这个我涂了好多好多,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浮潜时间短,完全没有晒伤。但是唐小黑又黑了一个等级。(哈哈哈哈。。。。)

第二次浮潜开始的时候,我很不舒服,有点开始要晕船,完全没方法下水了。所以我们就在船上休息。浮潜其实很简单,也不会耳朵痛。不会游泳也没事,就穿救生衣。唐小黑完全不会游泳,一下水,打打水就可以移动了。

PS:看见好多好多鱼和珊瑚,彩色斑斓的。有些珊瑚还很浅,你都可以踩上去,但是好硬还不平整,好疼的内。我们没有防水照相机,很多照片不好拍,就只能好好玩咯。

浮潜回来,又是buffet,这里的buffet大概都是一种格局:米饭,炒米粉,一个鸡腿,一条鱼,一些香肠还有土豆什么的。。味道一般,但是经过潜伏这种重体力活,吃得特别香。还有岛上到处都是猫,好好可爱。 吃完饭以后,就躺沙滩上晒干衣服。

这张唐小黑把我拍得尤其美,哇哈哈哈。
(唐小黑:主要是颜值高!)
 然后买了一个椰子喝。

唐小黑你喝椰子这么娘?
(唐小黑:怪我咯???)

2:30结束了美人鱼岛的活动就回去啦,在船上又开始发次。

陈宝宝挑战60秒快艇补妆。

补好妆,开了美颜,我又是美美哒。。。唐小黑表示也要化妆!

回到红树林的码头,准备去看猴子,有点小零食吃,不过, 很难吃,还有很多蚂蚁。导游说要穿长裤子,因为很多蚊子,我还担心了好久,然而并没有。只是有很多蚂蚁,有优哉游哉自己放自己的白牛,有准备找吃的狗。就是没有传说中的蚊子。

然后5点多又做快艇,去看猴子和日落了。

红树林非常的美,但是很多的猕猴,会偷东西,却没有发现长鼻猴。导游还告诉我们,水里有鳄鱼,不要乱摸水,所以我根本就一路在找鳄鱼。然而也并没有找到。。。。

唐小黑在海边漫步,还是很帅的嘛!

这张照片是我拍的为数不多的值得表扬的照片,我发现了拍照的真理,就是拍无数的照片,选出最好的那一张,总有一张狗屎运拍成功的。我不是专业的也可以拍出有意境的照片。

回到码头又吃了buffet,然后去看萤火虫。美呆了,好漂亮,可是照片拍不出来。在那样的场景里就有种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记得小时候,南通也有很多萤火虫,现在真的再也找不到小时候的那种蔚蓝的天空,和萤火虫满天飞的时候了。

回到mainland码头,我们就去准备坐船去新酒店啦--盖亚纳生态度假村。10:00的船,等船的时候好困。旅行真的有点累哦。

盖亚纳的酒店就是在海面上一栋一栋的小木屋。每栋房间都能自己从阳台下水,浮潜和KAYAKE都是免费的,可是我们时间去尝试了。酒店照片网上到处是,自己查,我就不发了

因为我们到酒店已经晚上10:30了,酒店非常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晚饭三明治和沙拉。。。。吃吃就睡了。。。。累累累。。。 酒店的钥匙也是QQ的。

第三天我们就准备随便玩玩啦,自己玩玩水,下午去mainland逛逛街,买点燕窝。早餐是包括在房费里面的,在海边吃饭的风景很美。吃好就在餐厅边上的泳池玩水。
看我美美的风景,其实拍了50张,挑了一张发。唐小黑不会游泳,扒在泳池边就不下水。我也是醉了。

我们的酒店每天有3班免费的快艇去mainland,是11:00,13:00,16:00,所以睡到了自然醒。
吃好早饭,玩好了泳池,再晒晒太阳就只能做13:00的船了。

又坐船啦。。。
酒店大堂。。在等船的时候臭美一下

又到了这个码头,等地陪小何带我们去买燕窝。这个是去沙比岛,盖纳亚酒店的码头,有一条小路,一边是海,一边是小店铺,这个海藻燕窝,冰冻的,淡淡的甜味,特别好喝,3马币一瓶。我每次经过都买一瓶,特别的消暑解渴,听说还很养颜。他是海底的类似的一种口味和燕窝很像的东西做的,还排毒。非常好!

小何带我们去了一家有进口认证的店去买燕窝。里面还有很多当地的伴手礼可以买,但是其实其他店也是有很多的,不一定去哪一家。而且个人觉得沙巴的人非常的淳朴,我们去水下活动什么的,东西都是放在桌子上,钱啊手机什么的,也没什么不对的感觉。大家都这样做。可能我运气比较好吧,从来旅行中从来没有遇到过坏人。O(∩_∩)O哈哈哈~。。

自己吃的就买了这种,比燕盏便宜了200马币一盒。反正自己吃,不用看长相。买了多了还给打折。然后还有一个证书说的是入关的证书,如果被中国海关查到可以出示,如果被扣了,还可以找店家退钱的。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我没被查。但是燕窝是真的会被查哦,我表哥从马来西亚回来就被查了。因为之前他的箱子装了榴莲,榴莲在马来西亚的海关被查了,说不让带进来,所以就把榴莲拿出来了,燕窝人家没查。结果到了上海,因为箱子里有榴莲的味道被狗狗闻出来了,又被开箱检查,结果被发现了燕窝,全部没收了,而且都是不可入关的燕窝,都没有赔偿的。所以还是不要企图带榴莲回来的,太危险。

买好了东西,我们就去准备去市场逛逛,找点小吃什么的。结果唐小黑同学中暑了,开始头晕,出冷汗,可能是早上的游泳池有点冷,一下水被冻了一下又一猛晒太阳导致的。所以事实告诉我们,胖子就是比瘦子耐寒,我什么事情也没有。没办法了,打道回府。
在码头等船的房间里,唐小黑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回到房间,他就立刻躺在床上休息,几乎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
PS:这次也是因为走的太匆忙,我什么常备药也没有带,结果到最后只能靠唐小黑自己的抵抗力了,也是吓坏我了。

在码头打包了一些海鲜,在房间里吃,不然只能吃酒店的餐厅了。这个海鲜味道一般,和在中国城的海鲜大排档比起来真是没法比。 注意边上买的零食,当时酒店的服务员就提醒我们,不要把吃的放在外面,会有猴子来吃东西。结果我把食物拿回了房间,话梅和鱿鱼丝忘记在外面,第二天袋子都空了,没有拆开的也被吃光了。

好吧,下面就和旅行没有关系了,就是如果救治一个肠胃炎发了的中暑小朋友。唐小黑晚上6点开始拉肚子和吐,其实什么也没吃,拉的全是水。然后晚上9点开始发烧了。从酒店拿来的温度表,一度烧到了40度。我没有任何的药,就只有一个他感冒带着的感冒药。

烧到了40度了,身上也是滚烫的,在询问了医生以后,医生还是建议在房间休息,不然再做快艇出去找医生,可能会更加重。虽然温度比较高,但是应该还是可以自己抵抗的。所以问酒店拿了一大袋的冰,把毛巾蘸湿了,包住头,以防烧成白痴。然后身上手上,还有脚上都非常的烫。我就拿冰水不停的擦,至少物理降温先降下去。而且因为拉肚子拉掉了很多钠离子,要补充盐分,问酒店厨房要了盐,喝了4大杯的盐开水。还好比较听话,都乖乖喝掉了。但是擦了几次身体以后,他说冷,不要用冰水。我就没有,就一直用毛巾包着冰块,给脑袋降温。
他都这样了,我还在拍照,是不是有点不道德,嘿嘿嘿。。。

一直折腾到晚上12点,温度都没有降下来。因为他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我又叫酒店厨房煮了一大碗的白粥,加了一点盐,强迫他喝下去了,因为不然实在没有力气。唐小黑也乖乖喝了一半,后来就继续睡觉,睡得还算比较安稳了,然后外面还有西里索罗的声音,其实就是猴子来偷东西吃,好可惜没有拍到。然后最后我让他吃了一颗感冒消炎药(也是在询问过医生以后)。

第二天醒来,他已经是活蹦乱跳的了,还去关心外面的猴子吃了什么。(为什么他像我儿子似的)。烧也完全退掉了,不拉肚子不吐了。所以安全度过啦。然后我们在酒店的餐厅吃好了早餐,今天的早餐是一大碗鸡肉炒面,好好吃。。。可惜唐小黑只能喝点粥。吃饭的时候,突然发现餐厅后面有一条上山的小道,非常好奇是通往哪里,我们穿着拖鞋就去探险了。

唐小黑又活蹦乱跳,我素颜来巡山了。。。

在小道上面,唐小黑偏说有猴子拿东西砸他,还说有危险,其实我知道他不想往上走了,昨天烧了一整天,今天体力还没恢复,这条小道有6公里。但是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去走走的,有吊桥在里面,有各种野生的小动物在里面,下次来我会花一整天的时间在酒店后面的山里感受一下。
唐小黑貌似真的产生了幻觉,难道发烧烧坏脑子了?

回到房间,我们准备准备就要回家了,虽然最后一天是在惊心动魄的度过,但是也是旅行的一种体验嘛。开心。。。
坐了在沙巴的最后一班快艇,我们到了mainland,等地陪小何送我们去机场。在等小何的时候,买了最后一瓶海底燕窝,给唐小黑喝了一大瓶,排毒咯。也在这里拍了照片,唐小黑又回复了那个帅帅的唐小黑了。

我是明星,出场自带打光板和鼓风机的呢!-----唐小黑名言

到了机场时13:30了,我们的飞机是15:30的飞机直飞杭州。然后托运行李15公斤是要付行李费的, 我们的行李超重了,都17公斤了,空姐说那点出来就好,我把我的化妆包拿出来,就轻了1公斤,尼玛,我每天要用多少东西啊。后来也就16公斤没多收钱,让我们过了,哈哈,有时候人不是很多的时候,空姐也是糊弄弄就过去了,因为当场开箱拿行李挺丢脸的。

去沙巴海岛一定要带的东西

1.还用说,当然是泳衣咯,男生要带沙滩裤。在岛上的时候,看见很多男生穿着游泳裤走来走去,很不礼貌,好不好!其实沙滩裤很好的,里面穿好泳裤,外面沙滩裤,一定要是沙滩裤,不是一条花花的短裤。很多人分不清沙滩裤和花短裤,觉得是一样的。其实是不一样的,不是款式,而是质地不一样。短裤湿了会黏在腿上,干得也慢,沙滩裤是不会黏在腿上的,而且上岸以后很快就会干的。他本身是有点防水的。
2.防晒霜咯。。。不停的补补补补。。。
3.墨镜,最好多带几副,装逼神器,还有就是没有墨镜根本睁不开眼睛
4.女生为了拍照漂亮,我是建议要穿颜色鲜艳的裙子,配上半透明的外套,外套可以防晒,鲜艳的裙子在海边拍照片才能是美美哒。但是不要太过了,你是去度假的,不是去走秀的啦。简单的one piece的小裙子就很好。男生就应该带着和女生的裙子同一个色系的背心或者白色背心,那就很好搭配了。或者波西米亚风的自由风。
5.拖鞋拖鞋--一双合脚的拖鞋太重要了。
6.防水的化妆品啦----赤裸裸的教训
7.常备药,比如退烧药,拉肚子药,便秘药啊,什么的。虽然可能用不到,但是需要的时候要找太麻烦了
8.保湿面膜,因为一整天都在补防晒,还被晒的很厉害,所以晚上回家一定要镇定肌肤和保湿,我可能太懒了,没有天天做面膜,回家以后脸因为缺水开始过敏了,嘴巴周围不停的脱皮还痒的不得了,回家一个星期都没有化妆。
小饰品能出彩---去海岛,我一般不带很贵重的饰品。因为第一很沉重,感觉不放松。第二,太容易丢了,心疼。第三,当地的饰品反而更加适合呢。所以一个¥15块买的绿色耳环啊,或者¥10的花环,¥5的鸡蛋花头饰都是很适合海滩的。丢了不心疼。

怎么拍出美美的有意思的照片

1.就是不要脸--我觉得很多照片不是光美就行了,要搞笑要让你深深记得,就要拍出不一般的造型,这个时候在拍的时候就要不要脸,不要在乎旁边人的眼光。比如,为了拍出食物很美妙的感觉,我把食物都涂在脸上,嘴巴上满脸满手都是。

2.脑洞要大,任何一个有想法的都要付之行动,才能成为好的照片。

3.随时随地准备拿起来拍--很多时候好的照片都是瞬间扑捉到的。

比如下图,唐小黑中暑了,在等我买海鲜打包回酒店的时候,突然间眼泪汪汪的,我立刻就拍了下来,哈哈哈哈。。。。。这就是把柄啊!

4.角度很重要--如果你很美360°无死角,那你随便拍。可是我只有几个角度好看,其他都是一坨屎,不像唐小黑瘦,棱棱角角的,都很好看,我随便拍很容易就拍到我的双下巴,或者黑眼圈之类之类,你多拍拍就知道了。
5.同伴的配合--这也是最关键的,再好的照片也要人拍不是。我没什么耐心,都是随便拍,但是唐小黑很有耐心,愿意为了一张好照片,等一个阳光角度很久,可能也是他的职业原因。所以找到一个愿意和一起拍照的同伴是是你这次旅行能不能留下美好的照片的重中之重。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们4对摆拍了几乎1个小时啊,手都累死了。。。

6.不要只拍人或者脸,其实一双腿,一个贝壳都是很好的海滩的场景,但是我的建议是不要只拍风景,要有点你的东西在,因为风景照网上一找一大推,人家拍的比你都好。但是完全没有自己东西在的照片,有很有装逼的嫌疑,所以可以拍个手啊,拍个脚啊什么的

沙巴之行已经结束,我们期待下次一次的旅行!Enjoy。。。。。。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5 10: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