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高B格的京坂神家庭游~* 27/01-31/01

Willa Yip (香港) LV.16
2016-02-05 00:52 1247/11
  • 出发时间/2016-01-26

You pay it, I plan it

这次的主题是你出钱 我出力
北欧之行后爸妈估计看着眼馋也想去旅行了! (或者是我的游记写得太好了 科科)
但是老人家不适合北欧这种长途跋涉的,就决定带他们去日本啦~
香港人不用签证很方便 所以对不起关于签证的问题我无法回答~
因为有2老,所以我的日程表也是专业的一米
分享一下,不过行程这种东西其实都不准,毕竟意外和惊喜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这次去了宇治京都神户大阪4个地方!

另外这次也是住的Airbnb,一家三口:京都2晚HKD871,大阪2晚也是HKD871 (都要谢谢我找的好科科)

晚上10点下课,凌晨1点的飞机,一下课就直奔机场快线,我从南昌坐到机场 HKD60
有标识左边T1右面T2超体贴的~
我们乘坐Peach航空在T2所以直接在右面下车就到了

凌晨5点多到达,然后坐免费接驳巴士去T1,因为JR卷和其他车票都要在T1买。
下车之后上电梯走几步就能看到买车票的地方。
我们直接去京都所以乘坐HARUKA专线,买单程票,特快是1个半小时,JPY2850一个人

我们到的时间还太早早上8点就到了,因为check in是下午3点,我算了一下即使房东让我们提早check in,来回车费还不如我们直接在京都车站租个储物柜呢。
储物柜价钱是一天300日元到700日元,我找到一排是最大但是600日元的(下图)!就是那个Cash Locker。

东西放好之后我们就轻松上路啦~从京都直奔宇治

日本有个好处是不容易迷路,好多方向牌,买了车票去宇治,跟着头上的看板走就ok
所以我们去8号月台乘车

~宇治~

宇治其实很小的一个P字形绕一圈就逛完了所以在第一天去~
分享一下我的google map路线

抹茶的老家直行!

到了宇治在1号出口出来,看到这个可爱的邮便桶就知道旅程正是开始啦啦啦啦~

再往前走两步就看到中村藤吉本店!抹茶界的老大!还有伊藤右卫门也是另一个老大哦~

拍的好象有神光庇佑的赶脚。。。

沿着中村抹茶店左边直走,在过宇治桥之前右拐,看到第一家开门的抹茶店卖冰淇淋就买了!
250日元,上面还撒抹茶粉真是好好吃。

隔壁就是名胜平等院~但是要钱我们就没进去。。。。
不就是古时候别人家吗。。。
关心无。

因为比起人家的院子我更喜欢旁边的橘桥,顾名思义他就是橘色的。。。
但是很漂亮啊~

过了桥左边就是源氏物语的雕像哦~~
满满的爱但是肤浅的我觉得就是个富二代任性的爱情故事。。。and贱人都矫情。。。

后面背景是橘桥~

在小两口面前就是宇治神社的大门了!
要小爬一段坡但还是很好走的

宇治神社蛮小的,今天刚好有人做类似小孩百日的祈福活动,我们也参观了一下~~

但是爸妈对神社好象无关心。。。
然后还不让我买宇治神社的御守!
现在我还记着,伤心。

因为大家都对这个小神社没什么兴趣所以快快走完就下去了,顺路去源氏物语哪里看一下,建筑物是类似纪念馆的东西,要给钱所以我们也没进去~~
但是门口有个井字形的井倒是蛮可爱的,水还很清呢~

很快就逛完了,然后在附近吃中华料理作为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饭,不要以为在日本中国菜很傻逼,其实是日本style的很好吃~而且又便宜,煎饺子皮也很薄很好吃。

旁边就是原来我们下车的地方,JR宇治站,原路返回就好了。

~京都~

回到京都时间正好是两点半左右,回去拿行李就可以check in了(然而在找房子的时候有迷路一下下)
按你胃(anyway),房间超大超好啊!!可以容纳5个人的感觉,一家三口就很宽敞,才871真是好划算。

整理一下行装我们就去锦市场啦~因为我们住乌丸御池站,离锦市场是10分钟路程所以我们是走着去的。
但是市场的店大部分都关门了,也是关好早6点左右。
幸好还有些渍物(咸菜,榨菜类)卖,也挺好吃,种类也多~

夜深了我们还没吃晚饭,刚好在巷子里找到一家居酒屋,超级小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只有老伯伯自己在忙,店内装修也是破破烂烂的,但要得就是这种本土特色!
我们点了一份炒乌冬,一份刺身,一个鸡肉亲子饭,爸爸还点了一杯梅酒,加起来才两千多而已,价钱好合理,但是只有晚上才开始营业。

第二天也是根据我排的行程走~
使用巴士1日卷!
才500日元坐到傻,单程是230, 坐3次就回本了,而且车站都在景点的正门口下车不用找无敌方便!
下图是这次的一日票,后面是没有日期的,从你刷这个卷的时间开始算,到当日的末班车为止(并非24小时哦)
2016版本加入了岚山和好多其他比较远的站,好方便der~

直接在门口下车!
八坂神社我来啦~~~

那些灯笼上面都是捐款人的名字哦而且每个灯笼都好大。
对比一下爸妈才那么小

里面还有一个美御前社,很多艺妓都会来这里参拜,像我这样的美女当然也要拜一下啊!
我还买了个美人御守呢!

在各种神社都会见到的这种奉纳水漂,大部分都会教你步骤,我在这里先教你们好了 科科
1.右手拿漂往左手倒水,洗左手
2.左手再拿漂倒水去右手
3.右手再往左手倒 但是这次水要喝掉一点点(咪一点就好),但是不要吐回去(请注意卫生)。

从八坂神社出来就是巴士站,我们乘坐100号“洛巴士”,是专为游客而设的巴士路线,只在旅游景点停车非常贴心~

下车的地方就是二年坂&三年坂了,沿着走上去就是清水寺,清水寺在山上~

在冬天爬山感觉好多了,身子暖暖的也不留汗~
路上还看到出来化缘的和尚

因为天气很好的关系人还是蛮多的

除了寺庙当然也要去膜拜艺妓面油纸啊!
即使没有退税,还是扫了很多货~~
除了大热的面油纸,肥皂和洗面纸也是非常有名

在下山的路上还发现了一个隐世陶瓷店,作品都超生动的!
再往里面走一点是一家餐厅,鳗鱼饭套餐只是1000日元而已!

店里风景也很好噢

就这个餐,很多配菜的1000日元

下山路上还能近距离看到八坂塔

在原来下车的地方先坐车回京都,再转 南5 号巴士去伏见稻荷(可参考顶部的行程)

下车还在山脚呢,就能看到一排小吃摊,大部分都是500日元,烤猪排,小丸子(章鱼烧)和其他小吃都500以内!

这个肉超大的!

再往上走一点
到了伏见稻荷就看到一堆狐狸的石像,
不愧是狐狸神社呢

狐狸好霸气~
样子明明很凶但是围个红领巾真是有爱

满满的喜感,日本人好幽默。。
狐狸美(男)子

皇太后太累了没跟我们上山(千本鸟居在山上),
是一个8字形的山路,我和爸爸可以上到最顶但是不想皇太后在山下久等,就在山腰处折返了

作为吸猫体质,去哪里都能看到猫是基本吧~

喵喵~

晚上也是坐巴士原路返回,能看到京都塔哦~晚上更好看

然后先在家把买的东西放下来再出去,因为一日卷是到末班车为止所以还有时间再搭乘~
下一站就是去朕找的100日元寿司店!!碟碟100,全部100!

果然便宜就是很受欢迎,也有很多学生在排队,我们也等了半小时左右,刚好右边还有个100元店,然后爸妈就果断入坑了。。。而有经验的我只买了明天早餐

Flet's 是日本蛮出名的连锁100元店,应有尽有就会导致买好多没有必要的东西。

逛了一会就能进场了。茶水是自己添的,也没有酱油碟,但是发现酱油瓶好特别噢

100元寿司是旋转寿司,有两条路线,下面自己拿,上面有磁浮路轨,单点的时候就会在上面飞过来!
重点是没有因为便宜质量就差下来!非常好吃
也可以单点,东西和价钱是一样的,在Ipad点就可以(高级)

而且碟子是放进洞里回收的没有人serve你,凑够5碟可以获得扭蛋机会1次!虽然是机器运作但还是会忍不住盯着屏幕看哈哈哈

我抽到了!这期是冰箱磁铁系列

便宜是便宜,但最后还是一人吃了1000日元。。。。扭蛋的魅力是在无法抗拒啊
第二天准备往大阪出发~要在京都坐JR去,所以顺便去京都站楼上的拉面小路吃拉面!
拉面小路是由很多家日本各地有名的拉面店组成的餐厅区,而单纯的爸妈以为拉面小路是一家店的名字所以一进去就排队
。。但里面有更好的选择要先看清楚呃~
日本拉面店都是旁边有个机器,先在机器点餐,然后员工就会在厨房做好拉面送出来。

我们最后选了这家东大拉面,因为生鸡蛋无限供应真的很吸引人!
而且拉面套餐1100还包括煎饺子!

生鸡蛋就放你面前~
一般是打进拉面里,或者打在饭上搅拌着吃

点了2个套餐就够我们一家三口吃了

之后直接在大阪Airbnb check in, 这次没迷路,因为房东来车站接我们(好贴心!)
放下行李又马上直奔神户了!
但是雨下很大,很不方便

~神户~

大阪预先买好了难波-神户一日卷,才500日元,比单程票便宜!重点是还有 神户牛排莫利亚本店 的95折卷!
神户三宫站下车直走5分钟就到了,但是因为下雨我们走了10分钟。

Lucky的是,也是因为下雨, 根本没人排队(我听说本来要等1个多小时),
我们直接就可以进去吃了

为了比较神户牛和普通牛的区别,我们点了一个神户牛的餐,两个莫利亚严选牛套餐
下图是头盘~

我们的牛来了!
在牛下火之前店员还会帮我们拍照

上锅了!

set一上来店员会告诉我们怎么吃,依照顺序从左到右先吃蒜片,这个烤蒜片是我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蒜片! 黄金蒜片!
还有那个牛,滑的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嚼牛肉还是自己的舌头。。。。。

吃完还有小甜品和茶,虽然贵,但是也能吃饱,不错不错。

出了门雨也变小了真是天公作美呢!皇太后去逛百货公司 我就和老爸去找神户塔了。
看上去是啤酒的形状很可爱

拍了几张照片就会去找妈妈一起回家了,
神户牛之行结束~
最后送上神户观光巴士的路线图,可以拿来排自己的行程
但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走着去,省下车费

~大阪~

朕当然是聪明地早早(前一天)买好了大阪1日卷~2300日元
其实有大阪2日卷3000日元,但路线没有1日的多,而且因为我们住在新今宫站直在1日卷的路线里,所以最后买了1日的。

第二天第一个景点是大阪公园天守阁~
这个照片我拍的真实神啊~那个鸽子的动感~

都说了有我的地方就有猫科科,这个猫不简单,主人还带他出来爬树!

回家咯

往前走一段就看到天守阁了!我们大阪1日卷免费进场(价值700日元)
但是天色不是很好

上到顶楼看到的风景也不错呢可以看到很远

里面还有当时丰田秀吉和那谁谁(名字健忘症发作)打仗的手办公仔

临时添加的大阪公园水上观光船的形成(价值1700日元!!!)~
也是因为大阪一日卷免费!

在上船之前又看到猫的说~

上船~船身很低,和水几乎是平行!

观光船来回是1小时,单程20分钟,想说就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在船上,就做单程的了在淀屋桥下船
下船之后换乘地铁坐到难波站,
出来之后本来是要去订道顿堀水上观光船的票(好像是价值700日元), 结果在路上看到了金龙拉面的分店!

一碗豚肉拉面600日元,我不客气啦~
加各种小菜~

母:快点吃!

汤也要喝光光~

换票的地方就在这个惊安殿堂下面

又看到猫咪了~~

看上去是同一只,回过头来就跑到人家章鱼烧店里去收服猫奴了
已经有个猫奴大叔上钩了,还提供免费马杀鸡

等了一会,开船了!
不过只是短短一个U turn而已,要是给钱我自己还真是不会去坐。。。。

鸭子先森看过来~

坐完观光船已经下午3点了~
虽然一直吃小吃,但还是要吃一顿正餐~
有名的蟹道乐!上次来日本因为没钱没吃这次终于吃到了
先去拿票预约要等半小时
期间就去附近的PABLO半熟芝士挞专卖店去品尝一下!
我觉得如果是热的会更好吃,但是冷掉的也不错

时间差不多了先去店里等吧

看什么看,等会就把你吃掉

因为不是很饿,所以一家三口点了一个9千日元左右的餐,就是什么都有一点点的那种,烤的煮的生吃的螃蟹都有

好长的脚!

吃完螃蟹就直接去梅田坐摩天轮(也是大阪1日卷换来的)价值500日元。。。好像是

但是和爸妈做摩天轮真实
yiiiiiiiiii点都不浪漫啊。。。

晚上还是快快回家,还要去家附近的通天阁呢!也是免费哦!

要是看夜景的话通天阁还太矮了,但是里面的古代生活馆之类的还蛮好看的~

就这样一天下来算上交通费和观光一共省了接近3000日元!我怎么这么能干!!!

之后最后一天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主要是购物,帮亲戚买东西啊,纪念品啊什么的
路线是根据以前在背包客栈找到的图来逛的,是2012年的图片有些都没了/更改了但是大概的地理位置还是很值得参考的说~

但是对我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吃啊!
老爷爷起司蛋糕!
现在涨价了675日元一个,但还是很便宜

一个蛋糕保质期是3天所以最后一天买就对了,
蛋糕还有葡萄干打底很是特别

爸妈疯狂刷了一轮百货公司大家都饿了,
精明的我当然有留意到这家楼上餐厅,1000日元意大利面餐,包括pizza,沙拉和饮料自助!!
不吃就是傻逼!
而且还是那句,日本好在不会因为价钱便宜质量就给你差下来

要买的东西都买齐之后马上回家拿箱子去机场~
Airbnb其中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灵活,就算比正常check out时间迟也没有关系,和房东沟通好就ok

又又又又看见猫咪了!
Bye!
马上坐JR去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了~三人每人限制10kg的行李,差一点点就要过了
过了要罚钱很麻烦

每人2包,好危险

就这样累死人不偿命的高B格京版神就这样结束啦~
回到香港第二天还要上学

最后附上一些有用的链接,是别人的攻略哦~
如何搭乘京都市巴士-系統篇
大阪購物】非買不可!20 種大阪必買伴手禮
大阪周游卡(大阪一日卷)

下次游记再见咯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5 12:26

引用 truecolorswj 发表于 2016-02-05 12:26:10 的回复:

回复truecolorswj:只是用手机而已,三星note3和iphone6 plus,没有加后期效果哦!

2016-02-05 12:27

露珠你的背景音乐是哪个版本的呀~TUT找了好久都只有电视剧原声版。。这个好听!

2016-02-05 16:10

引用 墨离、 发表于 2016-02-05 16:10:26 的回复:

回复墨离、:科科 我这个是朝9晚5电视剧的ost, 原曲是 back number 唱的 圣诞颂

2016-02-05 16:11

引用 Willa Yip 发表于 2016-02-05 16:11:47 的回复:

回复Willa Yip:TUT我知道~可是我找到的版本都是那种伴奏感特别强的,你这个好像只有吉他还是啥的~

2016-02-06 20:59

引用 墨离、 发表于 2016-02-06 20:59:39 的回复:

回复墨离、:是吗!? 我反而找不到电视剧版本呃

2016-02-06 21:32

引用 Willa Yip 发表于 2016-02-06 21:32:43 的回复:

是吗!? 我反而找不到电视剧版本呃

回复Willa Yip:哈哈哈好的我再找找~么么么哒~新年快乐!

2016-02-08 13:4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8 13:53

引用 签qtkyj 发表于 2016-02-08 13:53:36 的回复:

回复签qtkyj:谢谢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