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开始的旅程之小狮子VS老狮子 泰国普吉游(巴东.pp岛.斯米兰)

• 出发时间/2014-11-20

旅行的意义

✈️这是小狮子和老狮子第一次出国,果断的选择了自由行。虽然需要做的攻略非常繁琐,但当你踏上旅途,会发现自由行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泰国是一个非常适合第一次出国自助游的国家。性价比很高,丰富的旅游资源、成熟的旅游市场、热情好客的国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无处不让人感觉到自由、惊奇、兴奋。
一路上遇到的泰国人几乎都是淳朴善良的,他们热爱自己的国家 海洋,他们阳光快乐感染着每一位到泰国的游客。一路上感谢每一位帮助和照顾我们的泰国人。让我们拥有了一次轻松难忘的旅途!☁️

行程准备工作

机票:携程提前一个月订好,打印出行程单。
酒店:某宝订购 :店主皇家旅行。(店主名叫黑妞,在泰国的川妹子)
行程:同上订购,推荐这家给大家,所有的行程安排的细致贴心,两个字:靠谱!所有的行程最好打印好,出行时方便明了!
电话卡:happy卡 (出国前某宝购买,店主送了泰国地图和中英文翻译的出入境说明)
插座转换头:推荐大家带一个接线板,手机 相机📷所有电子设备一下搞定。
防水包 防水袋:如果你有出海的行程,最好买一个专业的防水包 相机手机防水袋。
披肩 外套:泰国的室内以及交通工具内空调打的非常低。
潜水袜 👙比基尼 防晒 。。。。。

行程明细

DAY 1 浦东机场 (浦东✈️巴东
Day 2 巴东🚢 PP岛 (入住卡巴娜酒店)
DAY 3 竹子岛 蚊子岛
DAY 4 斯米兰🌊
DAY 5 斯米兰日出 🌄
DAY 6 江西冷购物 🎁
DAY 7 巴东✈️上海

DAY 1 浦东机场

✈️浦东飞普吉巴东
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出入境资料卡,入境时会交入境卡,出境卡记得留好后面出境用。自己一口气填了五个人的出入境资料。大家在淘宝购买泰国出游的工具时记得买一张泰国地图(大多买家会赠送),上面提供了清晰的出入境模版,方便自由行的你填写。很多第一次出游的小伙伴担心到了泰国如何过境之类的问题。泰国旅游业非常成熟,只要记得提前淘宝定好行程,接机送机以及每天的行程都有人给你安排的非常周到。店主一般会给你一张机场地图,清晰的告诉你下飞机如何去出境。其实只要跟着大部队走就好,普吉机场很小,出了机场会有人举着你的名字来接你。我们到普吉已经是凌晨2点,感谢那位接机的小哥。
初来乍到,订的酒店是中国人开的,前台中国的小伙伴把我们安顿好,顺便帮我们开通了电话卡,泰国网络很好下个百度翻译一切搞定。🏨酒店性价比很高:巴东爱兰达花园酒店(过度酒店推荐)

入境卡正面

入境卡背面

出境卡

全家人的资料填写完毕,让我静静☁️

DAY 2 巴东🚢 PP岛

🚢巴东——pp岛
巴东是一个中转站,你想去pp岛 斯米兰 皇帝岛都需要从这儿的码头坐船前往。巴东也有自己的海滩,但相比它们的海逊色很多。有机会的话傍晚骑着摩托车到巴东海滩点瓶啤酒欣赏下日落。
🌞睡醒第一件事觅食。很喜欢巴东的街道,五颜六色的房子,心情up up up!转了几圈选了酒店附近的一家泰国餐馆,出来旅行人多最大的优势可以点各种各样的美食。我们的第一顿泰餐,味道还不错,泰国的椰汁一定要点,甜甜的椰香,好喝!!老板娘人非常可爱,耐心的帮我们点餐推荐,总体打80分。
🚢下午1点的大船去pp岛,因为要在pp住一晚,所以行李寄存在巴东的酒店 。建议大家一定要在pp住一晚,感受下pp岛安静的夜晚。如果你爱热闹的人群 爱酒吧巴东更加适合你。

炎热的天气来一份冰镇天然椰汁,爽! 🍹

👪我可爱的家人,还有一位摄影师没能出镜

巴东的街道

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的小摩托,租一辆带着心爱的人潇洒去吧!!

回酒店收拾行李出发pp岛,之前自由行去pp的小伙伴推荐我一定要做大船,大船会减少晕船的可能性,游艇速度快不推荐晕船的小伙伴。提前会有人到酒店接送你去码头,码头会有小哥给你贴上标签,顺序上船。🏨酒店楼下我和小红伞

🚢船上有免费的咖啡 牛奶 热水 甜甜圈,可能因为中国游客比较多,电视里放着中文版的变形金刚。依旧是外国人占据甲板晒着日光浴,国人安静的坐在床舱内睡觉。海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忽然下起暴雨,老狮子在船头甲板一张暴风雨中的出镜。🌊

大约2个小时到达通赛湾码头,我们订的卡巴娜酒店是离码头最近的酒店,也是pp岛的第一家酒店,双面临海风景绝佳。酒店后面有小吃街 商铺 酒吧,晚上出来散散步感受下萨瓦底卡的人文。

女孩子嘛。。。。看到这样的美景就换上了裙子出去臭美去了!!

天有些阴正是游泳的好时机,傍晚时间点瓶啤酒游泳去。🏊

狮子的“花臂”随时替换装!!!

晚饭时间到。我们几个人沿着酒店后的小路溜达着,看了几家饭店没有太满意的,已经打算折回酒店点餐的我们,因为老狮爸爸想去洗手间又往前走了走,路上居然找到了网上推荐的thank you 餐馆!每道菜都美味,这是我在泰国吃过最满意的泰餐,强烈推荐打100分!家里的两位男士每天的必备——双象🐘啤酒,我的美餐必备—椰汁+芒果糯米饭!

pp岛人气最旺的吃喝玩乐一条街。

传说中的thank you餐厅🍴

芒果糯米饭+椰汁

🍺推荐左边的双象🐘啤酒,味道香醇好喝!!

这家简直就是中国游客来pp必去的餐馆,墙壁上留下了一批批游客的满意贴。好吃!

中文菜单!

就是这家餐馆!!推荐一定要去!!通赛湾码头下来临近卡巴娜酒店,一条人气最旺道小街,沿着路一直往下走就会找到她。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芒果山竹,本来计划晚餐结束回酒店马杀鸡的我们因为吃的太饱放弃了。。。这条路上的工艺品做工一般可以不做考虑。

酒店门口一只悠闲的喵他!

DAY 3 竹子岛 蚊子岛

🌞起床的surprise:晴天 阳光!开启美好的pp北部之旅⛵️

蓝天白云下的卡巴娜☁️

4位通同行的家人👪

卡巴娜的私人海滩。

去pp北部尝试租一只长尾船,一家人坐在船上,迎着海风沐浴着阳光,海天一色。随着船越开越远,海水更佳清澈,翡翠绿的大海分成三层渐变色,像果冻一般。惊喜 兴奋!!

pp岛北部分竹子岛和蚊子岛,竹子岛是一个圆形的小岛,四面临海。船长会在这停留1个小时,尽情的游泳 浮潜 沐浴阳光。

眼前的一切就是曾在我梦里的那片蓝

蔚蓝 蓝绿 翠绿 清澈的渐变色,太美了!!老狮子已拥抱海洋化作鱼儿了。🐟

原谅我还是把这张傲娇的起跳放了上来

标准游客照模式开始📷

闷着头浮潜的我,船长跳下水塞到我手里一块面包,小鱼一下子涌了,第一次浮潜的我还去尝试去摸小鱼,小鱼吃的开心还会咬你的手指。

船长会在船上准备西瓜🍉矿泉水,浮潜上来吃着船长先切好的西瓜,超甜!来看我们帅气的船长,一路上你会发现泰国人非常爱护自己的海洋,所以务必不要丢弃垃圾去污染这片美丽的家园🌊

⛵️路上的由之前的翠绿色变成蓝色,迎着风回程!☁️

回到酒店洗完澡,在酒店吃了午餐,酒店的午餐也非常好吃,5个人一桌400人民不左右。
卡巴娜酒店🏨即使你退房也可以享受酒店的公共浴室,洗去海水和疲惫。

大船回到巴东加车程大约2个小时左右,在巴东我们一直住在爱兰达酒店,地处江西冷附近,交通便利🚗

班赞海鲜市场,位置:江西冷马路对面。自己买海鲜去爽哥在普吉家(是一家中国人开的中餐馆,川味可以买海鲜去加工,我一直很喜欢吃泰餐,但是吃多了也是吃不消的,异国找到一家好吃的中餐馆太难得,我们住的酒店也是爽哥开的,去吃饭可以打9折)🐟

🐟海鲜市场5点关门,离我们的酒店走路10分钟。路上下起了暴雨,我们租了一辆突突车,蹩脚的英语只要你胆子够大,配合百度翻译万事ok。突突车的汽油味让我有点吃不消,买完打电话给司机他会再来接你回酒店🚗。

👨👩去了海鲜市场完全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那里的商贩各个会中文,到了海鲜市场还是要学着还价的,每家的价格差不多,但是也有乱要价的情况💰。一定要买皮皮虾 扇贝 还有青壳蟹,中途因为暴雨导致市场断电,一片漆黑,那刻拿着钱包的我眼前浮现了各种电影画面,吓得把钱包立马给了老狮子的爸爸。一来电商贩们欢呼,整个市场气氛轻松起来,后来又断了几次,我也就习惯了。⚡️海鲜市场二楼有加工的地方,我们选择了回爽哥家加工,正宗川味让吃够了咖喱的几位家人解放了。

这个蟹一定要买!!钳子的肉超大!

看着位认真挑选海鲜的爸爸👨后面还有个小跟班

水果摊位!!!我买了芒果和释迦

可爱的商贩老板,熟练的ye!一进海鲜市场第一家,有很多糖果海货。

各种海货小吃

椰子糖 芒果干

各种接地气的小零食

爽哥在普吉的餐馆,果然是国人的聚点,餐馆门口有一个芒果糯米饭西施,真的太美了!是我在泰国见过最美丽的女子。芒果饭也是我吃过普吉最好吃的,但比其他家的贵些25人民币。

超大的皮皮虾!这只是一节!!

这个西红柿🍅蛋汤。。。。。。我有点醉,估计泰国没有我们那种红色西红柿

来看看我们的大队伍!!

泰国王老吉!!!

推荐一定要吃扇贝🐚,滑嫩!!平价好吃!!

我可爱善良的婆婆,一路照顾我们,一直觉得遇到你是我的幸运。

超大的蟹钳,这就是我推荐大家的蟹!里面好大的一块蟹肉

巴东的夜,我和婆婆去泰妆店采购。👛

买了一堆皂送朋友,各种可爱的造型,就是太重。🍎

好好的睡一觉儿,明天出发斯米兰!晚安

DAY 4 斯米兰

斯米兰群岛国家公园限时开放,每年10月中旬到来年4月开放,是世界排名前十潜水海域之一,得力于泰国政府的精心保护,这片群岛至今保存完好,未受破坏。
普吉岛1、2、3号岛是海龟产卵区域,游客不能进入,4号岛是用餐和住宿的地点,8号岛是风帆石所在岛屿,达差岛(处女岛)也是斯米兰群岛之一。斯米兰群岛的海是整个普吉最蓝的海。相比pp岛的渐变蓝绿色,斯米兰的海纯净的蓝色。海滩上的沙又白又细又柔软,海浪拍打着沙滩。
推荐大家参加两日游,岛上过夜有帐篷、小木屋,也可以船宿,一日游非常赶,真正接触大海的时间很少。出海前必须把鞋子留在码头,泰国政府不允许任何破坏斯米兰环境的行为,禁止喂食海洋生物,禁止乱扔垃圾,禁止带走包括沙和贝壳等群岛的任何东西。
米兰适合有深潜执照的人,听说海洋生物种类非常多,浮潜只能看到小鱼,运气好才能遇到海龟。去斯米兰一定要选择seastar公司,一路上服务的很周到,一大早司机接到Seastar的码头,码头有自助的早餐(咖啡点心面包还有晕船药)☕️。去斯米兰德路途远所以晕船的人务必吃一颗。

人在囧途

🌊去斯米兰一上船就要拖鞋子,享受了2天原始的赤脚生活方式,非常有趣刺激。这是我们船上的负责导游,seastar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在你上船后给你发可乐切好的水果,细致的服务会帮你把瓶盖也拧好,水果牙签插好。sweety!感谢每一位seastar公司的小伙伴,一路上你们贴心陪伴。

终于到了斯米兰4号岛,在这里享受了自助午餐,填饱肚子就好。这里物资紧缺,都是靠快艇运输,好好珍惜这里的一切不要浪费。我自备了潜水袜,网上说斯米兰的珊瑚多,沙滩上偶尔会残片,光脚会划伤。其实现实情况还好,但在最后一天离开斯米兰时在8号岛潜水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记得买这种可以保护到脚腕的袜子。

蔚蓝的大海,白色的沙滩,还有比基尼👙

一批批游客着陆🚢

到斯米兰如果你不晕船推荐船宿。有空调 热水洗澡🛀晚上在海上入睡,在甲板上看看星空,船上有露天影院。船宿的优势浮潜结束可以回房间洗个热水澡直接休息。房间是可爱的pink粉红色,上下铺有点像火车的卧铺,上铺有窗户。打开窗户看着窗外的美景,吃着零食,还有好多外国人会去船最顶层从船上跳到海里,就这样躺着的感觉真好。

pink !!粉红色的小床!!

上铺的窗外

这位不靠谱的pink船长。。。

这是船长吗????有模有样的老狮子爸爸

真正的船长在这里

我们的大厨!!

午睡过后,闻着饭香醒来!!开饭了!!!🍚

🌊海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忽然起风暴雨!整个船晃的厉害,餐厅在顶层吃完饭后雨下的更大了,下楼时要紧握着把手。如果是晴天晚上可以躺在甲板上看星星,在船上的露天影院看电影。顶层的餐厅有一杯杯装好的冰水 咖啡 奶粉 饼干 晕车药,有一种奶粉非常好喝!!

DAY 5 斯米兰日出

🌄一大早老狮子把我叫醒去顶层的甲板看日出。第一次看到如此壮观的日出,惊呆了!

其他游客的船只

远处神奇的景象

🌞慢慢的天晴了,坐在甲板静静的看着日出!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当一个人成了迷。。。。。

狮子版少年派🐯,少了一只老虎

穿上救生衣就可以跳下去浮潜了

餐厅🍴

🍞早餐时间,4号岛上的游客被送到船上来一起享用早餐。船上开始热闹起来!

营养早餐

🌲吃完早餐,可以选择跟着船去其他群岛浮潜,也可以回斯米兰的4号岛休息。4号岛是整个斯米兰群岛唯一有Wi-Fi的地方,有网络的感觉真好。。。失联一天一夜了。泡在网络最好的休假间,或在沙滩上吹吹风游游泳。12:00来岛点游客还没达到,这个时间你可以感受私人沙滩的安静,整个岛都是我们的。

可爱的包装,斯米兰的快艇上是无限量供应的,但在岛上就没有了。

⛵️来斯米兰的朋友务必住一晚,不然会错过很多美景,路途来回时间长如果不住一晚真的非常奔波,还有一个去达差岛的行程也不错(属于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推荐不适合船宿晕船的朋友。

回去的路上抓紧了最后一次浮潜的机会,跟着小鱼游了很远,斯米兰浮潜看到的小鱼相比pp更多🐟

👨浮潜后来到8号岛,这里有著名的风帆石,爬到山上可以俯瞰美丽的沙滩。这是真正意义的爬山,穿着泳衣光脚登山踩岩石,好在我机智地穿了浮潜袜子,健步如飞,可是苦了赤脚陪我一起的老狮子,半路脚还划伤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双袜子或潜水袜,有些路赤脚走还是有些困难👟

这个是离开斯米兰最后的一个岛,爬到山上可以看到斯米兰的全景,岛上有超大的蜥蜴,马上坐游艇回巴东⛵️。因为海里临近岸上的礁石很多,所以要走进海里很远才可以上船,感觉水已经没过了腰,礁石锋利容易划伤,所以这就是我让大家带防水包和护脚腕的潜水鞋的原因。

DAY 6 江西冷购物

江西冷的boots里呆了一上午帮大家代购,建议大家办个会员卡可以打折。泰国所有的店铺没有假货,但每家价格不均。这家boots算是比较给力的,打折多!后来因为这次泰国游和姐姐做起了泰国代购
👭双生儿姐妹泰国代购。微信:xiaoshiziyue。

如果把这买东西的劲头用在学习上,我应该也是学霸!

🌃逛完街下午回酒店一直睡到了晚上,家人买了海鲜去店里加工好,最后一顿海鲜大餐。等我们吃饭的家人,因为我为了几袋皇家奶片又跑去了江西冷的超市,英文很一般的自己立马淘宝图片,在手机还剩最后一格电的情况下,给店员看了一眼,店员带我们七拐八绕的买到了皇家奶片!🐄百度翻译很重要,网路畅通更重要!

DAY 7 巴东✈️上海

✈️第一次自己做攻略,第一次带着一家人出国旅游,无数个第一次因为勇敢去尝试,变得更加坚强!一路上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更让自己的生活技能up up up。
继续保持一颗热爱生活和积极向上的心。出去走走,才能知道世界多大,才能知道外面多精彩,才能知道自己还要不停的进步!
这篇游记是自己时隔一年半写下的游记,我们一直怀念着普吉岛的一切。美丽的pp 斯米兰 竹子岛 蚊子岛 我们再会!!!🌊

引用 小狮子张越 的图片:

2016-02-05 15:5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6 11: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8 10:54

LZ美女!哈哈。我只光看LZ,忽略了景色了哈哈
各色小发带也是亮点
蛮好~我年底去也去搜罗点这种小发带,这样就省去扎头发的烦恼啦哈哈

2016-05-18 11:10

楼主英语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