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比寻常】菲律宾薄荷长滩八月行の记录——开拓人生步伐

2016-02-05 01:54 1830/9
  • 出发时间/2015-08-14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迟迟没有开贴去写这次的旅行,最大的原因一定是懒惰和拖延。
但是2015年,有着更深意义的一年,想想还是需要找个地方去记录一些。
很久很久没有好好的去写东西,生疏的不知从何说起。见谅。
那就以这个游记当成开始,继续矫情的重新开始写一写吧。
2015年认识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看到了很大的世界,我想应该是我平淡无奇的人生中的一个不小进步。
学生时代-步入工作-进入婚姻,一转眼就3年多,最抓不住的就是时间了吧。
“仗剑走天涯”也曾是我的一个小小梦想,后来就演变成了漂泊和旅行。
希望未来还有很多年,仍然不忘初心,坚定开拓人生の步伐,潜入更大的世界。
最近agoda拍的一个广告很喜欢,做一个路潜者,发现更大的世界。

写在开贴之前

关于准备:
1.行李箱收拾自己需要的东西,不赘述,各人有各人的习惯。衣物准备夏季衣衫(带个薄外套)
2.了解当地气候,热带地区常年气温较高,6月-10月是雨季,降水量丰富,几乎天天有雨,多为阵雨;11月-次年的5月是旱季,降水量较少,更适合出游。最好的出游时间肯定是风和日丽、风平浪静的旱季哈。
3.提前去银行兑换货币,我们一共兑换了1000美元和2000比索,合计7000多人民币(菲律宾汇率在7左右,据说国内兑换美元到当地兑换比索更合算,而且带太多比索比方便,银行没有小额零钱兑换,所以到达机场最好先去超市买点东西,把钱换开,方便支付小费,小费制国家哟注意到这一点。tips:机场都有货币兑换点,很方便)
4.如果选择海岛像我们一样希望可以更多接触大海,提前准备浮潜用品(潜水镜、呼吸管和脚蹼或潜水袜),深潜用品不用买,太专业了,哈哈哈
5.制定行程很重要。第一次出国,完全陌生的环境中,想要玩的尽兴,必须好好根据别人的攻略和自己的需求,去制定行程,否则你的旅行真的只是停留在度假的层面上,当然每个人想法不一样,有些人更愿意度假,也没有问题。这个依人而定。
6.了解当地民俗,这个有助于在当地更好的沟通交流,也避免了一些麻烦和误会。
7.每年飞菲律宾都有特价机票,有出游计划还是尽早关注宿务航空官网(虽然很慢),在薄荷遇到的国人告知的经验,我们机票钱大概多花了很多很多,不过是临时行程,无法避免咯。

关于本次旅行的机票和酒店:
1.机票是在去哪儿、携程和阿里去啊三个网站上选择的,有点乱,时间有点久,后面慢慢补充,当时老公还专门用纸笔记下来了。
2.酒店参考了蚂蜂窝上的评论,主要是agoda和booking上解决。(我们定的每个酒店都是有无边泳池和无敌海景的,这次的酒店选择非常满意)

关于出游的大致行程

时间2015.8.14-8.23  夫妻两人
五个地点坐标:马尼拉—宿务—邦劳薄荷岛—oslob—长滩岛
交通:海陆空轮番折腾,不要怕累,没有最累,只有更累
8.14晚-8.15中午 几番折腾 到达 邦劳 bohol  入住:Amorita 3晚
8.15 下午闲逛薄荷岛(bohol),联系小黑(烤鸡)
8.16 出海跳岛游+浮潜+眼镜猴保护区+巧克力山+蜜蜂农场(晚餐)
8.17 巴里卡萨潜水+moto游
8.18 出发去oslob 中午到达,下午苏米龙  入住:Seaferi resort 1晚
8.19 早起看鲸鲨 然后奔赴机场去长滩
8.19 20点左右到达长滩   入住:林戛纳 2晚
8.20 七夕节 卡丁车+降落伞  晚上海鲜大餐
8.21 晚起办理 林戛纳 退房和 fairways 入住 下午dmall买东西
8.22 早起出发去马尼拉+马尼拉厦门厦门南京
8.23 10点左右到达南京 回家狂睡一天
可以看出来这10天的行程安排相当紧凑,绝对没有浪费太多时间在酒店,白瞎了每个酒店的设施和环境,哈哈,开个玩笑。
毕竟第一次出国,对啥都有无穷无尽的好奇心,而且我们两个很喜欢对事物更深层次的探索,希望精疲力尽,看到更多的东西。

PART 1 折腾的上岛之路

城市坐标:南京。目的地:菲律宾薄荷岛
出发路径:
南京高铁到上海高铁站,地铁到浦东国际机场,上海马尼拉马尼拉飞,坐船上岛,坐当地tutu车抵达酒店。
不要问我们为啥这么麻烦,南京没有直飞,一些国家的出游这个就是避免不了的。本来想开车去,但是想想还是算了,一样累啊,而且机场停车时间太长了,停车费用太贵惹。这次是当成迟到的蜜月行走的,所以历时比较长,嘿嘿。

这个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到达邦劳薄荷岛,艳阳高照。天气很好。

PART 2 开启 bohol island 的旅程

随便坐了一辆当地特色的tutu车,从机场到酒店大概行驶了一个小时左右,要价300p,司机一直试图和我们沟通我们要到达的地方,但是英语太差,酒店名字没记住,最后拿出提前打印的酒店的行程单给司机看,到达酒店。根据司机描述,Amorita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也是这次蜜月行最贵的酒店了,就当是稍微奢侈的体验咯。

我们在薄荷岛停留时间是三天(8.15-8.17),办理完酒店入住,就真正开始薄荷岛的探索之旅啦。
在酒店check in的流程很简单,就是提前预定的酒店会给你邮箱发确认单,提前打印或者存储在手机里面,出示一下,再根据酒店要求出示护照,填写一张简单的入住信息表,就ok了。
时间尚早,我们选择去泳池晃荡一圈,天气热,实在很喜欢呆在水里,甚是舒爽。无边泳池和海景,实在是惬意十足。
当天下午选择闲逛一下,为第二天的出海做准备。我们没有在淘宝上面预定行程,因为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玩,很多淘宝定制行程显然不符合我们的需求,而且人多太吵,从酒店泳池后面的小门走出去就是海滩,你甚至可以一天躺在海滩上晒太阳,哈哈哈。到达海滩,会有陆续的小黑走向你,问你是否需要出海,招揽生意,我们连续走了一路,问了3-4个小黑,由于语言所限,我们找了一个英语能力较好,而且随身携带纸笔进行交流的小黑,(是我们英语太差,哈哈哈),最终将第二天行程确认好了,互换了电话号码方便联系。约定明天一早6点出海,酒店沙滩小门见。
这件事做完就可以安心的开始闲逛啦,说实话,当地还没有开发过度,中国人明显很少,基本是老外,背着大包出来潜水的老外。特别好的餐厅蚂蜂窝上都有推荐,我和老公就想随便走走,吃点当地正常的食物,比如mango shark,手撕鸡~

晚上在酒店泳池练习浮潜,顺便试试租来的水下相机的效果,时间太晚了,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可是还是觉的很美好,旱鸭子一枚,并不会游泳,当晚玩的太high,呛了水,差点淹死,其实应该不会淹死,但是把酒店泳池服务小哥吓了个半死,把我从水里捞了上来。我老公只顾自己游得开心,并唆使我也好好学游泳,简单粗暴让我学。。

沙滩上到处可见当地的晒太阳的狗,有的狗狗是有皮肤病的,但是好像也不影响它们快活的狗生,这个地方不富裕,可是可以看出生活节奏的缓慢和舒适,当然生存压力肯定也有,总是不及冷冰冰的大城市那么大的。

街边烤鸡看起来很诱人的一家小店,很便宜的一只烤鸡,手撕沾着特别的酱料,十分美味,可能是饿了。。。
mango shark是芒果冰沙,念念不忘的味道,实在太好喝,纯手工纯天然的饮品,制作过程简单纯粹,太喜欢了,热带的水果很甜很香,做出来的冰饮都是不同的,回来以后还是特别想自己制作,估计原料不一样,口味也不一样啦,这个是我们在岛上每天必喝。

第二天一大早,去到酒店餐厅吃早餐,由于食物没有完全准备好,时间太早了,简单吃了一点就往沙滩见面地点等待出海啦。

一大早的包船出海,花费相对较高一点,好像是1500p包船费用,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这三个景点大概2000p,类似跳岛游,时间自由,我们倒也觉得非常值得。
包船出海是一艘当地特色的小船,形似螃蟹,所以叫螃蟹船,小黑已经很习惯这样的出海,先是带我们去一个海域去看海豚,很多很多,拍照很难拍,动作迅捷,早起的海豚简直活泼极了,美极了~心情很是激动呀~当天早上的天气很不错,浪也不是太大,我们都不晕车晕船,这样的行程还是很惊险刺激好玩的。虽然起一个大早,不会困。在海上的心情是彻底松散的,真的很享受这样的relax时刻,大海的浩瀚衬托的人类更加渺小,在海上真的会有不一样的心境。

很幸运看到了游来游去的海龟,很可爱~

到达巴里卡萨岛,小黑的船靠岸,和当地的合作小伙伴说好了,带我们换一艘小船去浮潜点,我们换好衣服就出发啦,换的是一艘更小的船,方便潜水。巴里卡萨的水质非常清澈,潜点很多,是潜水者的天堂,很多老外都会来这边潜水。后来16年1月的泰国行,我们也从一个华侨教练那边得知菲律宾是潜水最便宜的国家,比较泰国皮皮岛水质和菲律宾巴里卡萨水质以后,真的有这样的体会。

活捉海星一只,真的是活的,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在于创造了这么多可爱漂亮的生物。

继续mango shark,到哪儿都要喝的~

巴里卡萨岛浮潜,老实说,当时还没完全体会到浮潜的更深的乐趣,因为昨夜的呛水事件,有点害怕,只能一直扶着船杆,直到泰国的浮潜深潜真正让我爱上了潜水。巴里卡萨岛浮潜完毕以后,我们就去了处女岛,当天涨潮,整个岛都淹了,我们就看到飘在水面上的一些海草,水不深,最浅的地方就到膝盖,稍微深一点大概齐腰,看到不一样的小岛也是着实很兴奋,当地居民继续架着小棚子在卖吃的,很是好玩~

忍不住到处跑,拿着自拍杆到处拍,但是真的阳光太刺眼,没有带墨镜,导致所有照片眼睛都睁不开,老公又拿着浮潜设备去浮潜游泳,一会儿就没影了,我就到处晃,正午的太阳大的不得了,这样晒一天,回到船上,我发现我黑了一大圈。。
因为出发的早,中午就回到邦劳海滩,和小黑约好下午见面的时间地点,我们回到酒店,洗澡休整一下。下午当然不能浪费,所以安排了相关景点的游览,包了一辆汽车,在菲律宾很少看到德国美国的车,日系车几乎占领了80%以上的市场,虽然汽车数量也不多。也可能在岛上,看到的少。
下午:菲律宾眼镜猴保护区+巧克力山+蜜蜂农场
那个小黑下午好像又接到一个出海的活儿,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小伙伴那边,让他开车带我们玩景点,这个司机也是略有点意思,中途接了一个电话,希望我们理解说要送几个姑娘去一趟机场,是他之前接待过的客人,时间太赶没打到车就联系他了,也是出于一种信任吧,司机就把我们放在岛上塔比拉兰的island city购物中心逛了半个多小时,等送完回来接们。从购物中心出来就下雨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雨季的降水说来就来。

菲律宾的眼镜猴保护区,一共就寥寥几只小小的眼镜猴,工作人员会带你去看它们,如果工作人员不带路,我估计一般人很难找到,因为体型实在太小了,比手掌还小,可以直接握在手心里,事实上工作人员不会让你碰,看到这个小小的萌物,心痒得不要不要的。这种小猴子数量也实在太少了,一个保护区加起来一共大概10只左右。据说 寿命10-20年,一年一只猴子一般只能生出一只小猴子,甚至没有下一代孕育出来。而且它们常年呆在一个地方,基本不怎么挪窝,不像一般猴子跳来跳去。曾经有人尝试把它们运到别的地方让更多的人看到它们,小猴子到了陌生的地方就开始抑郁、绝食和撞墙,所以它们可能只能生活在薄荷岛了,哈哈。

巧克力山,爬半天到山顶,发现其实就是奇奇怪怪像鼓起的大包一样的山群,也像巧克力的形状,由此得名,不是很推荐,因为两个景点之前相距真的好远,开车都要一两个小时,不是很推荐。

傍晚到达蜜蜂农场,这个是今天的最后一站。因为我们在这边逗留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给了司机吃晚饭的钱,我们也到处逛逛准备在这儿吃顿晚饭。餐厅环境很好,吃的也很丰富,这一顿大概吃了1000p多一点,号称都是农场里面的有机食材做出来的,老公因为吃这个酱料觉得非常好吃,特地在农场的商店里面买了两罐酱料带回来。我也选购了一些小东西带回。这边也有酒店,我们也看到了泳池等设施,在这边住一晚想来也是极好的,可惜没有安排这样的行程,如果喜欢这样的环境,推荐在这边住一晚,可以更好的体验一下农场的生活。
出来看到司机在等我们,后来知道蜜蜂农场有提供司机的晚餐,感觉十分人性化,好感upupup~

第三天,也是薄荷岛最后一天啦。有点不舍。还是找了那个小黑出海深潜。
由于了解到深潜需要带着氧气设备下海到海里10米左右,有点害怕。
入住酒店的第二天晚上又因为酒店房间门口莫名其妙漏水,折腾换房间,着凉了,有点狼狈的感冒了。
直接影响到我第三天没办法深潜了。
深潜要做耳压平衡,需要鼻子是通的,不能堵。所以我放弃了深潜。
深潜的潜点选在了巴里卡萨岛,是小黑帮我们联系的一个潜水教练,有点担心,但是还是坚信一对一的话,应该问题不大。到达巴里卡萨岛以后,我就在船上喝喝椰汁,等待。说实话,这个过程感觉一点不好,就怕出问题。而且两个人不在一起,我只能干着急,帮不上忙,有点害怕。
深潜的流程是这样,教练先教会学员一些手势,和耳压平衡的方法,一个是捏着鼻子,把气体从耳朵里面出来,就算成功完成一次耳压平衡,向下深潜过程中连续不断的做耳压平衡,还有一种缓解压力不适的方法是咽口水,非常有效。然后带学员下去适应一下,大概20-30min,然后上来换氧气瓶,一瓶氧气只够一个正常人使用40min-1hour左右,个人用量不一样。开始第一潜的准备,当时小黑和我们谈的是一般是两潜,第一潜以后决定是否第二潜。老公下水两次已经体力有点不支,所以就放弃了第二潜。我终于也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这一上午的出海,我就是晒太阳的,虽然涂了厚厚的防晒霜,依然又黑了一两个度。。

下午回到邦劳海滩,回酒店洗澡,考虑一下下午干嘛呢~
说实话,因为昨夜的折腾,加上感冒,有点不开心了,脾气有点变坏,老公就开导我说,咱们出来玩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别生气啊,酒店换房间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想想开心的事情是不是更有利于我们继续的行程呢~
老公说出这样的话,着实让我吃惊,也让我觉得有一点点暖,他是做平面的,平时很酷酷的。。
为难他这样去开导我了,然后他就说,先出门去吃点东西,看看下午去哪里逛逛,我们就准备准备出门了。

最终租来一辆moto车,去看日落啦,沿途经过这边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老公还去球场玩了一会。还有一个教堂,很多人在做礼拜。走错路,绕了一大圈才到达观赏日落的海边,以为日落已经结束,就灰溜溜往回走,走到半路看到晚霞才出现就知道马上开始日落了,就决定再折回去刚刚的观赏点看日落,那边只有我们两个,真的是异常安静美好。虽然没有看全,但是还是很开心,算是有收获的。

这个是8.18早上在薄荷岛上看到的最后一个生物,办完酒店的check out,即将出发去oslob看鲸鲨~
去oslob的行程实在是太赶太艰辛的路程,我们为了鲸鲨也是蛮拼的。
好在没有让我们失望,也再次证明了我们行程安排的非常值得,简直感谢我们的倔强和不走寻常路,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大的震撼,绝对不虚此行!
来接我们去oslob的船是一艘大船,很多人一起出发去那边,大多数是老外,依然精简的行李,特别有一种背包客走天涯的美,我们就是两个小箱子,一个手提包,也还好。但是,等了很久才来的船竟然搁浅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淌着过腰的海水走向船,醉醉的,还好穿了短裙,也就无所谓了,反正大家的衣服都得湿,哈哈哈。尤其是几个中国妹子穿了美美的长裙,哈哈,原谅我的幸灾乐祸。当然行李是小黑船员帮忙扛上去的,不然全部得湿。
顺便吐槽一下,雨季靠近海边真的天气非常潮湿,尽管温度较高,但是衣服晒不干!!!所以多带一些衣服或者当地买两件衣服是正常的。。

PART 3 挤出来的行程-oslob看鲸鲨

Seafari resort oslob 位于半山腰,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从上面往下走到达客房的,前台也在下面,所以行李也是酒店小黑服务生帮忙抬下去的,好辛苦,我们走的也好辛苦,据说有很多很多台阶,不拿行李爬的我都累死了。。有老人不要住。。小年轻住住还是可以的。。

依然是没的说的泳池和海景,check in 以后,换个衣裳游个泳,中午随便在酒店吃了点,下午就去苏米龙岛。
苏米龙岛是一个私人岛屿,上岛需要给上岛费,一岛一酒店,就是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当然太贵了,好像要2000左右一晚,我们没住,就想参观一下,不过问了一下价格太贵了,就放弃了,在海边沙滩玩了一个多小时,拍拍照片就走了。海水真的是最蓝的。

早早回到酒店,就洗洗衣服啥的,就在酒店吃个晚饭,为第二天一早看鲸鲨做准备,一路奔波感觉有点累的。

第二天一早,就来到酒店前台,因为预定了送我们去鲸鲨浮潜点的服务,早上和另外几个人一起坐船去,酒店靠海就是方便,大概20分钟就到了,因为今天看完鲸鲨以后我们还要赶去长滩岛,对的,行程简直赶的变态,也不知道我们当时胆子为啥这么大,把所有机票啥的都提前订好,也不怕误机,经过这一天,我们才知道什么叫真的折腾,什么叫惊心动魄。

这儿的鲸鲨非常多,只有早上才可以看到。需要买票的哈,这里已经是一个景点了。每天早上一定都可以看到鲸鲨的,因为这边经过渔民几十年如一日的喂养,这些鲸鲨已经形成习惯早上过来觅食了,只要不去攻击鲸鲨,一般浮潜看鲸鲨都是没啥危险的。因为每天早上过来观赏的人很多,所以都是要排队的,每次浮潜时间一般是30min左右。已然足够你和鲸鲨来个亲密接触。准备好水下相机就可以出发啦。
浮潜是一项很有意思的水上运动,我们几乎每天都下海、每天都游泳,海岛游玩水非常畅快。一定会要求穿着救生衣,因为无论水性再好都会有意外的时候,而救生衣一定是可以救你一命的工具。
据不完全统计,深潜和浮潜都是有意外发生的运动,浮潜可能意外发生的还多一些,深潜设备专业,好好使用一般危险不大。但是也不用对此产生惧怕心理,小心细心对待,认真按照规则来,一般没啥问题哒。而且看到海底的世界,会爱上这种感觉。
鲸鲨体型有大有小,游得极快,主要是游来游去觅食的,所以会有小黑和你一同上船,他们会进行喂养吸引鲸鲨过来船周围,你只要等待就行。
自由穿梭在鲸鲨之间,我们又一次被大自然折服,就像电影里一样梦幻。

看完鲸鲨赶紧找个小黑的摩托车送我们回酒店,船太慢了。。
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酒店check out,然后坐大巴到宿务,再打车到宿务机场,最后赶上去往长滩岛的飞机。。
去到长滩岛的机场有2个,卡利博机场(kalibo)和卡迪克兰机场(caticlan),因为价格原因,我们选择了较远的卡利博机场,飞机起飞时间是14:30,也就是说在13点应该是我们最晚到达机场的时间,否则有可能误机。。
check out完,我们大概9点左右在等大巴,只能说我们真的起的很早很早,才勉强大概够时间,这个时间我和老公算了好几遍。。
在网上查过,oslob到宿务的大巴耗时3个小时左右,真的非常远非常慢,也考虑过直接打车,实在太贵了。。
大巴一路上都可以看当地建筑和民俗风景,倒也是很漂亮,经过观察,路非常窄,如果开到热闹一点的地方一定堵车,所以才很慢,老公半路焦躁到觉得我们肯定来不及了,我只能说,实在来不及咱们就住一晚咯,放宽心才最重要。
终于,经过不断的堵车的最后一段路,简直等待要发狂的时候,车站快到了。手机一直在看谷歌地图,看着渐渐到达终点,我们拿好行李飞奔下车,赶紧拦了一辆出租车,车租车司机听我们说赶飞机,开得飞快,给个赞,终于在13点多一点到达机场,开始办理值机托运行李。。
也终于赶上了飞往长滩岛的飞机~离开薄荷岛我们是很不舍的,因为在薄荷的这几天,我们玩的非常痛快。

PART 4 飞向长滩岛,成熟的旅游业小岛

15:30左右到达卡利博机场,折腾还没有结束,在淘宝上预定的机场到长滩岛的接机服务,为我们省了不少心,艳阳高照临近傍晚下起了雨,而机场大巴开往码头还需要耗时2个小时左右,这个机场真的比较远,不过省钱就算了。
意外又来了,汽车坏在半路上了。。这一天心脏没消停过。。好在这个服务是一定要送到酒店才结束,无论是多晚,关键码头也有关门的时间啊。。只能苦中作乐等待修理师傅来,那边简直鸟不拉屎的地方,没有任何便利超市,饿死宝宝了,老公下车走了一段路才找到一个小店,据说那个小店的零食基本被我们这一车人买光了,所以真的是很小很小的店啊~
修完车上路开了半个多小时到达码头,还好还没有太晚,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了船票,然后我们顺利坐船到了长滩岛,一片漆黑,上岛以后有同一个公司的司机在等,分别按照酒店路线安排好了接送的车,司机会问我们到哪里,是属于他的接送酒店就会帮忙把行李搬上车,当然还是要给小费的,一定要备好零钱,等人齐了就开车。很快到达我们的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也是老公这次行程里面最喜欢的酒店。

外形酷似城堡的这个地方是前台,美哭了,还有桌球室。
房间是套件,一个温馨的卧室,外面是大客厅大阳台,还有一个开放式厨房,适合买吃的回来煮,特别像一个家的设计,不像酒店,可能这也是设计的一个理念,宾至如归。
酒店前台贴心的告诉我们一些事项,包括每天会有免费的专车接送去Dmall购物超市,只要提前一点时间约,一般随时都有,这个比在泰国的酒店好了不止一点点,简直良心。Dmall是长滩岛的地标地点。
长滩岛的酒店没有选择在海边,一方面考虑到价格较贵,性价比不高,另一方面希望安静一点,果然没有选错。
和之后朋友选择的海边的酒店相比,我们的酒店简直好得不像样子。

第二天,就是8.20,中国的七月初七,七夕节。
想来和老公在国外过了这么一个有意义的中国传统节日,倒也是这两年在一起度过的最有意义的节日吧。
老公不喜欢任何仪式感的东西,所以我们很少注重各种节日。不过2.14倒是也送了我一束玫瑰,已经很满足很开心了。
在dmall附近的麦记吃了一顿,觉得无比美味。

租了一辆卡丁车绕岛跑了一圈,花了1800p,开得好爽,有小黑带路,如果单独开,估计得担心我们还不回去了。哈哈。
然后在白沙滩走走晃晃,白沙滩的沙子很细很细,这天天气不是太好,风大浪也很大,没准备下海,就闲晃拍照。
从这边可以看出来,我已经晒得很黑很黑了,比老公还要黑。。

然后玩了降落伞,很多海上项目基本在薄荷岛玩过了,到了长滩,商业气息很浓,开发过度,旅游产业成熟,倒也没有那么想要玩纯粹的水上运动,大概就是和看过黄山,天下无山,一个道理吧。
降落伞2000p,好像适当还价了,这边明码标价,这种项目的点也是随处海滩可见啦,随便哪家玩都差不多。

上海机场认识的朋友约好晚上一起吃饭,就决定自己去买海鲜,找饭店加工。
他们是直接从马尼拉飞长滩的,在马尼拉机场分别的。同一班航班到达马尼拉
长滩岛他们比较熟,就带我们去海鲜市场D'Talipapa,砍价要狠要准,最后我们还是买多了。。
看到啥都想买,比国内便宜一点,但也不能说平价,一顿下来,我们四个人一共吃了2000+,浪费了很多。。
老公还喝醉了,踉踉跄跄喊了一辆tutu回酒店的,花光了所有带出去的钱。。
回到酒店倒头就睡。。。

8.21 天气下雨,长滩岛,3晚我们定了两个酒店,就是为了体验一下不同的酒店风格。。
也是折腾够了,我们早起办理了林戛纳的退房,然后班车送到dmall,叫辆tutu送到第二个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办理check in
再坐酒店班车到dmall吃中饭,找了一家好吃的牛肉汤店,叫Smoke restaurant,一般都是要排队的,我们点多了,又只能打包带回去,然后在dmall超市里面买了很多好吃的,准备晚上宅居酒店,好好休整,毕竟8.22我们就要回国啦,旅行的最后一个晚上啦。
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是长滩岛唯一的一个高尔夫酒店,占地面积非常非常大。环境好的没话说,我很喜欢。
说实话,长滩岛过于商业化,不是说不好,只是觉得确实缺少一点玩儿的乐趣,啥意外都没有,安安稳稳度假,幸好我们这儿呆的时间不长,太喧闹了,太热闹了,人太多了,到处都是韩国人,美女很多。总之我觉得不如薄荷岛给我的好感多。。
当然,长滩的商业化的好处就是,让我花更少的钱住了更舒适的酒店,相比薄荷的巨贵的酒店,这边的性价比高了很多。。

打包回来的牛肉汤和买的面包,房间里面有微波炉和小冰箱,吃点囤点东西完全ok

游完泳尾随我们进门的怀孕的小猫,一点没有警惕性,说明住客对她很好,平时都有喂食,我们喂了一点面包,她不爱吃,然后我们喂了一点超市买回来的奶酪片,特别爱吃,都不肯走了,老公慢慢用奶酪片引导她离开的。。

早餐赞一个,是我所有酒店早餐里面最丰富最好吃的!

8.22 淘宝上的送机服务依旧贴心,轮番折腾,终于到达卡利博机场,飞马尼拉,然后转机飞厦门,再飞南京
亚航属于菲律宾国内的廉价航空,绝对差评,机票这么随便也是醉,不想再坐第二次,晚点2个小时,等死宝宝了,12点半的飞机到2点多才起飞,导致马尼拉的计划泡汤,因为已经比较晚了,马尼拉治安原因所以就没有再去逛逛。。

PART 5 关于回国简直槽点满满!

马尼拉厦门转机南京,简直是我们做出的最坑爹的决定,在厦门机场睡了一晚又累又困,被蚊子叮了好多包,机场内的麦记居然不是24小时的,被赶出来,拿个浴巾铺地上睡的,/(ㄒoㄒ)/~~第二天早上的飞机也是迷迷糊糊办理各种值机,上飞机又小睡一会,头重的要炸,感觉已经体力不支,不是因为没吃东西,就是感觉这辈子没这么疲劳过,感觉给我一张床,我就睡到地老天荒,醒不了了。。
离开南京久了,回来的时候感觉太好了,好想念好想念,熟悉的地铁、街道和景色,觉得幸福的想掉眼泪。
但是一件悲伤的事情是,我真的黑出了新高度,感觉街上没有人比我更黑了。。我想静静。。
拖着行李在楼下的小吃店,吃了一碗馄饨,我们回到楼上啥都不管就睡着了。。

关于行程费用大概

这趟菲律宾之行大概花费2w3-2w5之间,没有特别特别仔细去计算过。。
下面就将一些机票酒店的行程单大概贴一下,就结束了这次回忆的记录。。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也希望还会有机会去到这个国家进行另一段探索之旅。。

购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否包含行李托运?限制行李重量是多少?还有是否包含航空险?
我们在菲律宾国内的廉价航班因为没有注意这个细节,都是不包含行李托运的,所以都是到了机场当场付钱进行行李托运,耽误时间而且价格贵,所以建议购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
旅行办签证可以淘宝办理,一般淘宝店还会有美亚旅行险的购买,买个安心吧,万一出现问题好解决一点,安全第一。

这几个酒店不能说每一个都好,但是觉得还是不错的,推荐给大家,当然每个人需求不一样,根据所需去选择,多看看肯定也可以找到心仪的酒店哈。

酒店加机票和路途上的费用,大概在1w2左右,其他的1w多就是10天吃吃喝喝游玩的费用啦~不算节省不算浪费,我觉得控制的还不错了,毕竟时间长,玩的项目多,玩的十分尽兴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5 15:25

引用 alaham 发表于 2016-02-05 15:25:47 的回复:

回复alaham:哈哈,也不算说走就走,每段旅行背后总有一个不得不的原因呀…

2016-02-05 15:39

引用 以梦为马 的图片:

2016-02-05 16:28

2016-02-05 18:17

海岛很美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5 19:13

还是薄荷岛好玩啊

2016-02-06 11:3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8 13:53

薄荷岛去长滩岛,在那里订的机票?

2016-02-09 13:22

引用 超级无敌马丁哥哥 发表于 2016-02-09 13:22:41 的回复:

薄荷岛去长滩岛,在那里订的机票?

回复超级无敌马丁哥哥:阿里去啊,不过建议官网,菲律宾国内的廉价航班一般都会有优惠票刷出来的,亚航、宿务航空等,因为我们机票里面都没有行李托运,到机场自己办理时间上肯定要耽误一些,而且单独托运贵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