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的断奶之旅——天堂马代·Lily

杂草 (通州) LV.5
2016-02-05 02:34 841/10

写这篇游记的初衷是因为最近在做带一家老小去三亚的功课,看了很多朋友的心血,觉得光看不写总是不好的。所以有了这篇游记。选择时隔3年之久的马代一个是因为它真的很美,而且在去马代之前也做了N久的功课,这个当是作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带孩子一直没再出去过。好了废话不说开篇:
结婚后因为工作忙婚嫁一直没休,之后就有了我家仔,所以一下就等到了仔一岁,才开始计划我的蜜月旅行。跟家里申请原因是给仔断奶,所以这个旅行也称之为断奶之旅。老公当时就一个要求睡到自然醒,所以跟团不现实。欧洲、米国又不太喜欢(因为两口子英语都不好)。泰国、长滩、巴厘岛觉得臭大街,对于日本向来是没啥好感(也许是梗在那里的爱国主义教育极端情绪)。去巴西钱不够。选来选去,选了当时没什么人知道的斯里兰卡(现在这个地方很热门)。网上游记很少,隔壁桌的同事因为家人在那里工作过,所以成了我的一大知识库。当拿着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去找老公的时候,被老公一句话否了(他说:我是去度假的,不想总搬家)当时心中一万头XXX奔腾而过,有要求干嘛不早说,之前又不是没问过你意见。锡兰被否,要一站不搬家,要睡到自然醒,要享受轻松,马尔代夫映入眼帘,选岛成了一个最重要的课题,看了很多游记知识贴,在这里真的要谢谢各位大侠尤其是一位55上的男同胞,就是他拉了一个超详细的各岛优缺点,很是简单明了,再根据大家各种游记中提到的各种问题,我最终确定要一价全包(实在是不想背着矿泉水和方便面上岛咱是去度假的,可是岛上的高消费就像慢刀子咱也真肉疼,不如来个痛快的),酒店当然是人少好,而且最好有中文服务(当时真的很害怕,可是实际体验中真的语言不是很大的障碍,就想聋哑人不是都过的很精彩?),到了马代如果不体验一下水飞会是件很遗憾的事,所以离马累太近的不行。浮潜、水屋也是选岛的一个重大理由,珊瑚和水屋就像鱼和熊掌,可是我就是纠结的想什么都要,看来看去Lily浮出水面。各方面都还OK,就是价格略高了点,最后一咬牙一跺脚还是定了(尽管回来后半年的日子都不好过,但是我们依旧没有后悔这次旅行)飞马代就三条线一个从斯里兰卡走,一个新加坡,一个直飞。直飞8个多小时,又不是头等舱,想想就怕(后来同时上岛的一对上海小夫妻说这辈子都不想再坐那么久的飞机了)。斯里兰卡:怎么说呢,网评都说味道特别窜,可是价格经济些。新加坡航空:各种好评,空乘帅哥美女,安全,服务好,每段的时间不会太长,新加坡机场漂亮,就是价格贵。列举了一下还是有点多,穷家富路,定了。(预算就是这样超支的)。岛定了,航班定了,就是找代理了,各种网站一一拉出来对价格,最终选择某宝的一个网店,客服很尽心,回答了各种问题,因为结婚证的时间问题给了好大的帮助(定蜜月套餐还结婚一周年内,我们超了)。酒店机票定好,就是准备装备了,浮潜套装可租可买,想着放嘴里的还是买吧(我的质量挺好,老公的眼镜卡口坏了,总是进水,赠送了防雾喷雾不好用,幸好单买了一个),防晒的衣服,虽然难看(也行是因为身材不好所以穿着不好看,但是真的有用。我们买的事那种袜子很有用珊瑚超级扎脚,之前提到的上海小夫妻是买的鸭蹼那种,浮潜划水很快,但是站走都不方便,我觉得还是袜子好,反正看珊瑚也不赶时间,但是遇到逆流有鸭蹼就轻松很多,各位见仁见智吧),确实怕晒伤,买了,水下相机一定要有(同时还有手套也挺有用,浮潜喂小鱼有手套安全点),租的。以上用品来自某宝。防晒我用的安耐晒,同学去日本出差带回来的,同事说很有用觉得我马代回来没觉得黑。香蕉船、补水面膜和水宝宝都预备了没怎么用。我属于活的很粗糙的女人,之前看人家做功课说防晒完了要镇定、补水之类的,就第一天用了,之后一直懒的弄。回来说也没见黑,我想就是安耐晒和浮潜时候的衣服有很大关系,带了遮阳草帽,没有打伞我觉得在马代那种地方打把太阳伞实在是太怪了。还买了很多衣服,因为生宝体重翻了倍,即使一年后也多了40斤没下去,所以以前的衣服都塞不下了,衣服买买买(我承认能穿下我也会买的)。假花就是那种很海岛风的,可惜我总是戴不出卖家秀的感觉,属于鸡肋产品吧,泳衣一定要带两套以上,湿了干不了穿着很难受的我就带了一套很不方便,上岛的几天全是泳衣,基本上上午浮潜中午洗澡吃饭,下午继续浮潜或者水上项目,所以泳衣最好2-3套,加外面的各种美美的裙啊之类的。还有三脚架,都说马代遇不到人,所以就自己按延时跑过去摆吧。还有就是自拍杆一定一定一定要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单反嘛我个人来说不是爱好摄影的人,觉得拍出来还没有手机好看呢,之所以带一个是因为跟同学借三脚架本来想上面架个卡片的,可是被无情的嘲笑了,所以还是带了,就没带我的卡片。再有就是美金1块的,小费啊什么的。还带了清凉油,之前看攻略说小黑很喜欢,其实就那么回事,也许是国人都带去送人吧,收的多了就不新鲜了。我也没有被咬。药品我也没带,还带了吸奶器也没用两次,奶就没了,没有像其他人说的那么难受,也许是玩没了忽略了。带的东西就这些。说说费用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前前后后一共花了好几万(时间久了不记得具体数字了,就记得大几万,经济上回来缓了半年才缓过来),因为我们带去的东西全是新买的,还有我之前提到了各种超支,

新加坡航空的空少总是面带微笑不是制式的是很迷人的那种

新加坡机场的烟老公说价格不错,我不懂,一人只能两条

机场的版画,边上就是纸笔,不花钱(我就喜欢不花钱的)

垃圾桶,很多人的游记里都有提到,以此留念,代表我来过

漂亮的机场,真的鲜花的海洋,很多人拍照留念,当景点逛了

马累后Lily岛有自己的候机室,瞬间觉得高大上,觉得钱花值了

从这里开始就饮料随便喝了,还是一价全包的好

我们的小飞机好激动的说,边上有手的那个就是自拍杆,一定要有的

第一次坐这样的小飞机,很激动,都说声音大,要准备耳塞,其实没必要,而且Lily的候机室里也有,免费的

北京夫妇带的小朋友,去到上海再直飞过来,小朋友情绪不太高。

下飞机后就站在这里等船来接,这个晒啊。都没用地方躲

在我们打算不顾一切的跳海避暑的时候,船来了,很多人来接,上船就是凉毛巾和饮料,心情立刻变美丽,也有精神了

迎宾饮料,非常好喝,只有刚来的时候有,平时喝不到,真的非常好喝

每天都会有人拿个大耙子把沙滩耙平,根本不会看到国内沙滩上的各种垃圾,甚至叶子都会归集到树下

能看到的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我就爱免费的,每天都会补齐

到这里吃饭,对于天朝的我们,说实话对味道真的别抱有希望,但是这款真的推荐,还是非常好吃,可是也不解包啊

沙滩屋外,就是水上游乐区,超级近,半分钟就到,我总觉得这次我们来对我们是超级的照顾,之前提到的直飞的上海小夫妻和北京夫妇,在某牛上报的自由行,走的时候是晚上的飞机,想跟酒店商量尽量晚走,可是早上6点多就被送去马累了,可是我们是下午的飞机,中午才送我们走,到马累直接机场回家了,也许有的人想逛马累,可是我们真的觉得能再岛上多带一分钟是一分钟。

水上项目去,能看到的只要不烧油的都是不花钱的,随便玩,帆船都是,很多人都以为帆船花钱,其实不是,只要不用电不烧油,都不花钱。

各种玩,各种拍,这个就是不能自己操作,要小黑掌舵,真的很好玩,反正土鳖的我很新奇,很兴奋

不花钱就各种玩,顾不得晒不晒的,觉得不玩就是亏,老公虽然也是睡到自然醒,可是醒的很早,跟家里的懒觉大王地位完全不符,也许就是占便宜心理闹的,不玩就是亏

沙滩上每个5米左右就有一个的小箱子,猜猜是什么

都是冰镇的,都是免费的,多么人性化的考虑,怕你要走到酒吧累,随手就拿

儿童托管,我还遇到一个美女带着4.5个孩子再酒店里做什么探险活动,这个地方是给小宝宝的

每个岛的水屋都有不同的形状,Lily水屋是心形的。

水屋其实很不方便,离吃饭的地方,水上项目的地方都比沙滩屋远,路上还一点遮挡都没用,可是不住下水屋怎叫来马代

超喜欢这个门当呆萌小乌龟,可惜不叫怀揣

水屋的好处就是浮潜方便,喂鱼方便,这里的鱼好像都知道房子边上有饭吃,只要人一下来,立马围过来

无边泳池,一价全包的好处就是永远不用担心喝的,就跳喜欢的喝,不光饮料,酒都是免费的

这个就是我们俩拿三脚架自己摆拍的,对好,跑过去摆姿势,一二三~

Lily不光吃喝免费,还有很多的活动,比如出海深海区浮潜,有机会看到海龟,可是我没那个命

还有各种烛光晚餐,给蜜月人士准备,虽然味道不好,环境,和服务都是不错的

还有免费的spa,送的迎宾茶味道很怪

每天晚上固定的喂鲨鱼活动,很恐怖的感觉

水屋一进门是块玻璃很有意思

好看不好吃,对于吃货的我,唯一不满的就是味道

出海钓鱼,钓到的第二天做来吃,可惜我们一条没钓到,就夕阳下拍拍照吧。这花怎么带都带不出卖家的女神范儿,总透着乡土气息

不固定的节目,有的时候是跳舞,认识的不认识的,群魔乱舞

最后一天也许是太不想离开,实在睡不着,5点起床和太阳来个合影

还有了解当地人民生活的展示,老公最爱这一项,一个男人两个老婆,一个挣钱,一个伺候,男人负责抽烟,享受。不知道真的假的

最后一张三脚架摆拍收尾,我命名为“心尖上的人”,这张照片费大劲了,块晒化了。

马代Lily游记到此结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给各位带来帮助,有问题的可以咨询我,估计回复会很慢,很慢,一方面刚刚开的会员不知道能不能玩的转,一方面要在家带娃。估计里面会有段落不通,错别字现象,各位看客多担待,大夜里3点多码字选图不容易,呵呵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5 12:26

引用 杂草 的图片:

2016-02-05 16:27

2016-02-05 23:31

引用 windows 发表于 2016-02-05 12:26:1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windows:谢谢。第一篇游记的第一评论人

2016-02-06 19:23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05 16:27:07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2-06 19:24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2-05 23:31:53 的回复:

回复就噢客人:谢谢来看

2016-02-06 19:2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05 16:37:30 的回复:

我们去的马尔代夫度蜜月,至今都太难忘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

2016-02-06 19: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