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 普吉岛】夜宿海盗船,仰望星沉大海(普吉岛最简单的懒人攻略)

jessiay (北京) LV.17
2016-02-05 06:04 3611/38
  • 出发时间/2016-01-01

预告片

夜宿海盗船

暮霭茫茫,斯米兰群岛

早起的海盗们,扬帆起航

晨曦和海风映入眼中

沐浴晨光

为早餐忙碌的海盗

清澈见底的珊瑚礁,和鱼一起共同呼吸

海上的勇者,降落伞教练

一瞬间的烟花,比落日还寂寞

写在前面的话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好看到了晓松奇谈新版的片头,
走到大海边,桥的尽头,
响起一首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旋律非常好听,比旋律还好听的是歌词,
人一生下来两手空空,一无所有,
唯一的活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是去寻找心中的挚爱。
为此我们走遍天涯,攀越荆棘,
为此我们伤痕累累,不屈不挠。
也曾怀疑,也曾驻足,
等看到那片海的时候,
一切都天高海阔。

人一生就为追求挚爱,
所爱的人和所爱的事情。

So we beat on....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我们奋力前行,逆水行舟,直到回到美好纯真的往昔岁月。

写于结婚纪念三周年

行程及费用

关于旅游攻略:
如果你是重度懒癌患者和选择困难症患者,看这篇游记做攻略最合适了。
因为超级简单!

我们是12月中旬突然看到去普吉岛特价的机票,不过要在吉隆坡转机,来回都要停留将近10个小时。我们在普吉停留4天,来回两天都在吉隆坡。一共6天。

再次强调这是懒癌患者最佳攻略,因为:
普吉岛一般是两种游玩方式:
one:在江西冷、芭东酒吧街、海滩,这片灯红酒绿的地方high,晒太阳!
two:出海去离岛浮潜,还是晒太阳!

我的行程是在芭东晒一天太阳,出海(斯米兰群岛)玩两天,住在海上,然后在回来去芭东继续晒太阳!
去了斯米兰群岛,才发现之前去的PP岛,皇帝岛真的可以不需要再去了。浮潜的水质没这边好,而且斯米兰是两天一夜,住在海上,方便又省事,还可以在海上看星星看日出。

【行程】
Day1:02:30北京——08:55吉隆坡,19:50吉隆坡——20:10普吉岛
Day2:在芭东沙滩晒太阳
Day3,Day4::出海去斯米兰群岛2日
Day5:在芭东沙滩晒太阳
Day6:08:00普吉岛——10:20吉隆坡,19:10吉隆坡——01:15(+1)北京

【住宿】
在普吉就真的不用考虑高档奢华的度假酒店了,就住在江西冷附近,美食、海滩、美女应有尽有,还可以看打泰拳。
前两晚我们定的酒店是:眨眼四十年,多好的名字,一眨眼四十年。离江西冷5分钟不到,价格还很便宜,就是泳池非常小。
后来我们住的酒店是Nai na,离江西冷稍微远一点,大概15分钟路程,房间和泳池都非常大,而且那边没会说汉语的餐厅和商铺,价就正常多了。

【费用】
机票:¥2805/人
住宿:眨眼四十年:¥295/晚(2晚,元旦价格翻了一倍),Nai Na Resort &Spa:¥345/晚(2晚)
斯米兰群岛2日游:¥1000/人(淘宝定的)
人均大概:¥6000

【DAY1】吉隆坡,一眼繁华,一眼破败

凌晨2点的飞机。。。
别人在跨年,我在坐飞机。。。
不过新年的机场真的挺漂亮

亚航真的是廉价航空中的战斗机,虽然没有水和吃的,还好空乘长得帅。
我们换票换的太晚了,两个人的位子不连着,还想一会儿上飞机和周围的人换一下。结果整个飞机坐得满满当当,但是!就我身边的两个位子空着,所以说晚换票有晚换票的好处,我整晚躺着睡过去的,一觉醒来,就到大马啦!

关于马来西亚过境签,实在是太简单了,0元,基本不需排队,不用填表格。

之前不了解吉隆坡,不知道去中心玩什么,其实连市中心是哪里都不知道。
于是误打误撞坐上了这个西红柿炒鸡蛋颜色的大巴,到了KL Sentral(开始我以为是KL center),原来是吉隆坡交通枢纽,所有的地铁和大巴都在这里。还是一个大mall。
PS:机场到KL sentral最实用的交通工具就是这个大巴了,只要11马币,40分钟就到了。如果坐地铁时间差不多,价格50块。

我感觉我们已经到了市中心,于是我们根据马蜂窝推荐的热门地点,先去排名第一的唐人街。(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我们的选择有多么错误)
我们google一下,奇怪,明明3站路,坐火车(貌似是RTM)好像要1个小时20分钟,走路过去才20分钟。我当时就很奇怪,是不是Google出错,后来发现这个城市的公交设施不是一般的慢。

来之前看了一下天气,吉隆坡普吉岛天天都是雨天,结果到了这里,哪里是雨天,简直大大大晴天,天气热的耗光我的体力。再次印证了我“晴圣”的大名

好不容易走到了RTM车站,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里的地铁为什么这么慢。
因为真的好慢啊!
估计比步行稍微快一点,而且班次极少。

突然发现东南亚这边的可乐,都是瘦长的,为什么呢?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唐人街,失望,太失望了,我都没有拍照片的勇气了。
具体多糟糕就不细说了,此时已经快1点了,早饭没吃,肚子饿的冒烟了。。。
如果再不离开这里,我估计我们俩都疯了。打车的时候遇到师傅推荐,有个“十号胡同”做的南洋小吃非常好吃,可以尝到地道的南洋菜。于是说好的双子塔呢?说好的旋转餐厅呢?好吧,就南洋菜吧。

十号胡同就是一个超级大的美食城,大的超乎想象,都是中国人或者华侨,人满为患。
做的都是南洋美食,排队最多的是烧鸭、福建面、肉骨茶。我们点了煎耗和福建面,因为排队实在太久了,饿的没有力气排下一家。一尝味道,哇!简直又甜又油腻,甜的差不多腻死我。这么热的天气,真不知道南洋人民怎么喜欢吃这么腻腻的食品。
我是在无法欣赏酱油和糖混在一起,老公好样的,坚持吃完,吃完再吐。

这道菜叫什么我忘了,就是蛋煎生蚝。虽然写游记时已经过去1个月了,但看到这张照片,依然油腻的我反胃不止。

这道是福建虾面,没去过福建,不敢想象福建人民天天吃这种菜,生活真不容易。

吃完后我们开始无目的的闲逛,这附近有超级大mall,走也走不动了,又有点困,想在商场睡一觉。

自拍狂魔来晒自拍啦!
结婚三周年快乐!

但是一想不划算啊,来吉隆皮怎么也要转一转。
接下来我就要隆重接下如何在短时间内,不做攻略的情况下,把吉隆坡市区玩个遍!
那就是Hop on Hop off!
老公发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双层观光车,顶层是露天的,环绕吉隆坡的主要景点一大圈,你可以随时下车,等玩够了,下一趟班车来的时候再上去继续坐。
一圈下来大概2个半小时,主要的景点都有经过,还有英文讲解(如果可以听懂的同志们,还是相当不错的)。
所以建议大部分没有特殊爱好的同志们,来到吉隆坡可以先做观光大巴玩一圈,了解一下吉隆坡的大概,遇到好玩的再下来玩玩。没有纠结、没有犹豫,绝对是最佳选择。
票价也不贵,大概80块一个人,票就是下图这个样子。

坐在顶层吹着风,一点都感觉不到热,可惜我太困了,前几站直接睡过去了,也没怎么看。

大概从电信塔这段我醒了,双子塔、独立广场,还有几个景点我们忘记了,老公一直在和我商量北京开通这个大巴的可行性。
算了一笔帐,商业模式还是挺转圈的,但是。。。
雾霾那么大,就别想了,不说敞篷的对身体不好,看也是什么都看不见的啊。

吉隆转了一大圈,最大的感受就是:繁华背后就是破败。在城区内,道路是立体的,好几层,弯弯曲曲,近在咫尺的大楼,开车过去要绕好几个大弯。弯的这面是繁华耀眼、高楼林立,转过去,弯的那面就是残旧的色彩艳丽的南洋小楼。在这个城区内,没有明确的区域划分,国际化的大mall和民宿的小楼交错重叠在一起,一眼繁华,一眼破败。

这里的南洋味道实在是太足了,到处都是繁体的汉字,满街的各个民族各个宗教信仰的人,穿梭在充满潮热气息的街道。
到处香气喷撒的过分浓烈,还是能闻得到微微的樟脑味道。
我觉得马来西亚东南亚最不快乐安逸的一个国家,也许是因为当初下南洋的华人大多数来的这里。
清末民初,下西洋的华人是有钱的富二代,去留学报国。下东洋的华人是干革命,搞政治的。下南洋的华人,就是吃苦耐劳,来打工的。他们在南洋闯下一片天地,也孕育了这里浓厚的南洋文化。
在我的印象里,他们不像东南亚这些有信仰的民族,安逸快乐,不富裕也打不了仗。他们是坚毅的、勤勉的、永远在忙碌。

后来时间有点紧,我们急急赶往机场,一口水都没有喝就上了飞机,忘记了飞机上可以买水,还好很快就到了普吉岛
另外再说一下,飞机上真的太冷了,这些穿着短袖短裙的空姐们,真的不冷吗?

一出普吉岛机场,我就感到热浪滚滚而来,除了热浪,还有热情微笑和尾音超长的泰语。
萨瓦底卡”“江因因”,能感受到泰国这个国家是多么惬意吗?泰国的民族很少,尤其在普吉岛这些地方,60%以上是老外,大家都是来休息度假开party,尤其是苏梅岛上的满月大趴,好想去!

我们中午吃的太少,晚上太晚没有吃饭,回到酒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饭。
江西冷附近BIG C超市的那边外面马路斜对面就是BANZAAN海鲜市场,市场周围都是小摊小贩做各种好吃的。我们两年前去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会中文,价格也是便宜的令人发指,几块钱的炒饭和冬阴功汤,美味极了。现在变化太大了,不仅成规模的开了超大一片夜市,而且所有人基本都会中文,价格翻了好几番。味道也大打折扣,适应了中国人的味道,而且还可以支付宝付款!

据说这边的蘑菇汤很美味,但是我们还是点了冬阴功汤和菠萝炒饭,但真的很一般。附近很吵闹的有打泰拳的声音,我们想去看看赌一把,但是太累了,一整天都没怎么好好睡,想着隔两天再去,结果没想到每天都好累,所以最后没看成。

【DAY2】在芭东,像嬉皮一样浪荡行走

出来度假真是不一样,睡得虽然晚,但是起来的早啊!
我们大概9点就起来了,我花了半个小时花的美美的妆,决定去海边晒太阳!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好的,但是我们想去江西冷,矫情的吃洒满阳光的早餐,大龄文艺女青年的度假时光!

江西冷大部分饭店11点才开门,选择空间不多,哪家热情选哪家!

我最爱吃三明治里面有西红柿和酸黄瓜,吃这样的早晨,人生太满足!

吃完饭,我们又去吃个DQ清清口,价格也是翻了倍了5555

吃了所有零食,也才12点,大中午日头正大,去海滩真的是烤乳猪啦!

自拍狂魔又开始晒啦!

我的墨镜里有老公撩人的大腿,哈哈哈!

晒到快三点,真是晒不住了,乳猪也算是烤7成熟了。
接下来的计划就是去吃,吃完再晒!

一定一定要去的是Fuji寿司,真的是超级好吃的寿司,不仅海鲜特别棒,料理的味道也很棒啊!

这道菜我要隆重推荐,虽然我忘记了它叫什么,但是真的好好吃,吃的时候快感动哭了。
首先要感谢一下普吉岛的鱿鱼,真的好Q弹,我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鱿鱼。味道也是好棒,很奇怪的味道,但丝丝都撩动你的味蕾,在你口中混搭出奇怪的美味。

多春鱼就略显一般般,主要是鱼太小,品尝时间不够。

我们两一般都会点一份这样的套餐,两个人吃真的差不多,很丰富。

吃完后回酒店休息一下,其实主要是给手机充电!!!
现在我的6S撑不到12个小时就要罢工,几年前真难以想象,电池用不了半天的手机,大家还追着抢着买,所以说持久低耗电量都是伪需求,好用才是王道!

把我的6S喂饱,大概5点了,我们又跑到芭东海滩看日落。
现在还是傍晚,酒吧街的人不是特别多,到处都有狂欢过后的彩色喷雾的痕迹。可以想象,元旦的跨年大趴一定热闹死了,好后悔,应该跨年夜来的!

在沙滩上等夕阳

我喜欢这张照片的角度,好像山上的灯光马上要堕入海中,夜的到来掀开了新的世界。

夕阳和烟花虽然只有短暂的一瞬,但为了这一瞬,那么多人跑到沙滩上等待,海、风、山、沙滩都为了这一瞬,绽放这一天最后的魅力。所以有人写,她比烟花还寂寞,其实烟花不寂寞,不是吗?

其实我真的不是肚子饿了,只是想点东西,哈哈。
我们打算先去Big C搞一点水果吃,什么山竹啦,榴莲啦,芒果啦。
结果我们买了两瓶百香果果汁,就喝饱了。泰国人民太实在了,果汁没多少,全都是果肉和籽,好吧。

木有山竹、木有榴莲,好失望

回来的路上买了炸虾,看着很大,结果全是面粉,腻的不得了。

吃完,又在江西冷转了转,老公一早就想吃土耳其烤肉,非拉着我去吃,真的是好失败的晚餐啊。

回到酒店,看到几个俄罗斯大美妞在泳池边游泳。我们也要去游!
结果我们一去她们就不游了,好吧,我们是泳霸。

泳池真的很小,适合我这种初学者,怎么都淹不死。

游完泳都快10点了,也许我们可以再去吃点烧烤什么的,吃货的一天就是这么快乐。
结果我们走到江西冷,都关门了,也没什么好吃的。
于是就沿着酒吧街一直一直走,后来又走到了芭东海滩。

午夜的海滩很宁静,沙滩上到处灯红酒绿,但是不喧闹。酒店的灯光把沙滩映射成了不同炫目颜色,玩着火把的表演者在自娱自乐。
海浪的声音一波又一波,我们坐在海滩上,天空的星星特别清晰。我告诉他那个猎户座,是我的射手座,冬天最耀眼的星座。他不信,然后我们争论着,他靠着我在温暖的海风中睡着了。
我们就这么安静的坐着,好像街上的纸醉金迷都和我们无关,大海也离我们远去,貌似一直坐着就天荒地老。

大概到1点左右,我们才起身回去。
因为我想起了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明天一早,不,应该是今天一早要出海,是6点!
这实在太可怕了,意味着我们只有5个小时可以睡了,赶紧睡觉。

【DAY3】斯米兰,夜宿海盗船

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船,终于到了斯米兰群岛
由于没吃早饭,没有睡好,体能极差,坐船坐到了一半就开始晕船,恶心。导游一再说,其实晕船不是个体差异,主要是没吃早饭。早饭很重要,下次再出海一定记得吃早饭。
导游安排先浮潜了一个小时,可能是晕船吧,我觉得景色一般,好饿,好想吃饭。
和老公一起游了一会儿,终于熬到上船出发了。结果是到4号群岛休息爬山,不是吃饭!
在这里是斯米兰标志所在,可以爬到山上俯视整个斯米兰群岛

更惨的是,我们一上船就把鞋给了导游,导游说上岛不可以穿鞋,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光脚爬山。
看看这山上的路,我突然感觉霍比特人上身,穿越到了魔界的世界。

oh,no!
我不要当霍比特人,我要做精灵,脚真的很痛好吗?

到山顶才悲催,山上的路也就是有点磨脚,但山顶的是烫脚!
那些石头根本不敢踩得久一点,基本靠跳的,石逢又大,真佩服我自己爬到山顶。

爬那么久的山,就是为了俯瞰这一幕,很辽远。

米兰最有名的大石头,拍的不好,实在是没有体力了。

下来之后,终于要去吃饭了,我感动的快哭了。
难吃的午餐我就不吐槽了,反正饿了,但真是不咋地啊。

吃完我们去海滩晒太阳了,我觉得这里的沙滩真的是最棒的,幼白细腻的沙滩,好舒服。
我在海里佯装会游泳的样子泡了好久,周围都是的中东帅哥,还有一个小美女在学潜水。

一会儿我们就上船了,上船之前我只知道我们晚上住在这里,没想到住的是海盗船,这太cool了!
这是艘船今年加宽了不少,因为之前特别窄,容易晕船,不过我喜欢它红色的外形,很拉风。

很可惜忘记拍船的样子了,大家靠自己的想象吧。
我们选的是in Sea公司的,据说这个公司比较好。
介绍一下住宿,船有两层,一层是住宿,二层是餐厅,
我们住的是双人头等舱,位置非常靠近船头,有热水淋浴、空调,条件还不错。
我最喜欢海盗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所有人都是海盗!
船上放着泰国清新摇滚,那么欢乐那么自在!

远望斯米兰5号岛

下午的活动是继续潜水,其实我真的没什么体力了,好累啊。
我们开始和教练一起,但是教练游的好远,下午的海浪特别大,还有洋流。起起伏伏中,我们晕的不行。我们打算往回游,谁知海浪越来越大,根本游不动,明明朝着船的方向,就是游不过去。我们在海中挣扎了半个多小时,体力耗尽。眼看着教练他们已经游回船上了,我们还在海中扑腾。这真的最最辛苦的一次浮潜,最后只剩下喊“help”,还好教练来拉我们了,差点就在海上游到崩溃了。

上船就开始享用晚餐咯,这是海盗们在船上煮的,还有冬阴功汤,味道的确不错。
可是我现在晕船啊,一口都吃不下,低头就想吐。

老公说,对着大海吃,看外面就不晕了,这想法真的一点用都没有,我们俩在船边坐了一会儿,更晕了。
船上卖方便面和啤酒,要是吃不下,我想一会儿买点方便面吃。
没想到很快救星来了,那就是风油精!
把风油精涂在人中的位置,一会儿就神清气爽,全身畅通,不仅完全不晕了。还吃了两大碗饭!
真是居家旅行必备良药!

在船上吃得很早,吃完了我们去甲板看日落。
没有晕船,没有炎热,海风习习,落日余晖,突然觉得一天的奔波都好值得。

自拍狂魔来也!

我们躺在甲板上,各种自拍,自拍狂魔乐趣多!

真的落日了,最后一抹余晖

波澜的海面

这张应该叫做《夜海船灯》,我超级喜欢

躺在甲板上,没有网络,没有电话,nothing!
我们可以安安静静的度过这个夜晚,海风的温度不冷不热,不急不缓,
我们躺着看着桅杆的灯光,夜晚一点点沉下来,直到星辰覆盖了天幕。
老公拿来了耳机,我一直都不喜欢他的品味,那种有点小调调的摇滚,
但今晚觉得特别好听,李志的《天空之城》,
还有一些小众乐队的歌,
感觉娓娓道来,在讲述一个海上的美好夜晚。

我很久都没有这么静下来了,
我能感觉的当下的每一秒中在我手中滑过,
我能感觉到大海在起起伏伏的呼吸,
我能感觉我们彼此靠近的心跳。

我老公竟然睡着了,不知道睡了多久,等他醒来,
我们到二楼去买了点啤酒,
本来还担心晕船会睡不着,完全不会,一天好了太多体力,再喝点啤酒,
回到船上倒头就睡。

【DAY4】斯米兰,海上漂浮

大概三点的时候我就醒了,我打开房间门站在船头看去,
漆黑一片,非常安静,海浪的声音清就在耳边。
我想起了《少年派》,突然体会到了他在海中的那种孤单,周围的一切都淡去,
只剩自己。
我特别喜欢那种末日的美景,那种安静和孤单。
《白日梦想家》里的冰岛火山,是我最向往的地方,我们约好以后一定要去一趟,希望30岁以前能实现这个愿望。

勉强睡了2个小时,5点钟爬起来,
星星还没有完全落下去,海盗们已经起来忙碌。
我打开手机指南针,发现我们的船没有办法看到日出,然后跑去和船长说,
船长人超nice,说马上转个方向,开到一个开阔的地方可以看日出!
太感谢啦!

老公也爬起来了,开始辛勤的拍照!
日出的阳光洒在身上特别美!
没有化妆,素颜,也是美美嗒!

这张是老公拍的,我超级喜欢的作品,阳光拍得恰到好处。

剩下的时间又开始玩自拍了。。。。

拍完照,洗漱完,我们就去二层准备吃早餐啦!
超级棒的是,阳光很好,船上放着泰国摇滚,好有泰国特色,很轻快很欢乐,
好像是在热闹的海滩上,穿着人字拖,大短裤,比基尼,
喝着啤酒,快乐的浪荡行走,
跟着音乐,心情变的无比的好,
我想起了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老公唱张震岳的歌曲给我听,说他最喜欢的就是那种台客的感觉,
很热的夏天,嚼着槟榔,喝着啤酒,穿着人字拖,
看着大海,无忧无虑。
我的老公还是那个摇滚少年。

接下来老公创作的一组作品,叫做《为早餐忙碌的海盗》,cool!

充满阳光味道的早餐

过道上趴着的这只猫,我好喜欢这种懒懒的胖子!

我们可能在6号岛?不确定,但这边水质真好,海底的珊瑚礁都看得一清二楚。
一早上就有成群结队的人来浮潜,我们也要下海了!

老公高中的时候是涂防晒霜出了名的,怪不得这么白嫩的云南人。

浮潜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连着两天,真的很累,据说下午还有浮潜,
我估计真是游不动了。
这边的水质真的超好,昨天太累了,没仔细看,鱼群非常多,非常漂亮,比pp岛和皇帝岛真的好太多。
而且这边是海归产卵的地方,我们也看到大海龟了!
所如果是浮潜的话,超级推荐这里!

中午的午餐,鱼、咖喱鱿鱼还有海鲜蘑菇汤,味道还可以。

非常多的蓝色鱼群,随处可见,很漂亮!

午饭过后,皮筏接我们上岸了,再见了,
海盗船!

上岸后,又是来的时候午餐的岛,听说在岛的另一侧有个蜜月沙滩,不知道怎么样。
于是我们光着脚穿过露营区,穿过密密麻麻的蚊子,穿过密林,终于到达传说中的蜜月沙滩。
没什么好说的,不来也罢。

后来太累了,我们就在树荫下坐了坐,也没去晒太阳,等着坐船走了。

最后走之前在船上远远拍了一张海盗船的图,
双桅杆,还是很酷的。

大概6点就到了普吉岛
很多人之前都是带着行李来坐船出海,公司在上船前有个地方帮大家存行李。
我们就比较蠢,把行李寄存在之前的酒店,所以还要去之前的酒店取行李,再打车到今晚住的酒店。
等到洗完澡安顿下来,大概晚上9点了。
现在就是找个地方去大吃一顿!

下面强烈推荐一家,非常好吃,可惜名字我忘记了。
他们家的生蚝100铢一只,非常大,生吃简直太鲜美了!
第二天晚上我们也来这里吃了,今天由于太饿了,就没怎么拍,
大家往后看,有海量美食的图。

回来的路上,就开始下大雨,非常大,
把我们两个淋了个透湿,
我想还好出海回来了,不然明天要是继续下大雨就没法玩了。
天气预报是这几天每天都有雨,直到今天才碰上,算是运气好吧。
其实运气一直都很好,因为每天都是白天大太阳,晚上开始下雨,哈哈哈!

【DAY5】在芭东晒太阳的日子

今天绝对是睡到自然醒,大概10点左右,
因为我们住的有点远了,收拾好步行到江西冷大概11点。
结果我们吃到了最最美味的早餐!

强烈推荐这个冬阴功味道的凉拌方便面,味道实在太独特了,
吃完之后我们就决定晚上再来吃一顿,
又酸又辣,回味无穷。

还有这道凉拌PAPAYA,老公之前来普吉岛的时候,在路边吃过一次,超级好吃,终身难忘!
这个绝对有的一拼!

吃完早餐,我们接着就去吃午餐了,这种长胖的人生过得不能太自在了!
我们选择了之前吃过的MK火锅,
只选了海鲜套餐,吃完却没有了上次的惊艳,感觉一般般吧。
不推荐大家去吃了。

不过这里的叶子甜品味道很好,Q弹滑腻。

下午开始了漫长安逸的晒太阳、海里游泳的时光。

躺在沙滩上,海上降落伞不停在我眼前划过,我看到教练什么安全措施都没做,在顾客身后赤手空拳,掌握方向。
好厉害啊,真正的勇者!

老公拉着我硬在海里游了两次,人都快游废了。。。

想着给大家带点礼物吧,带什么既有特色,又很有趣的呢,就是下面这个啦!

我们晚上从沙滩回来了,真的又去吃冬阴功方便面啦!好吃呀!

回来路上看到这边的汽油好便宜啊!

接下来就是我们享受泳池的好时光啦!

酒店的泳池非常漂亮,就是很浅,落叶也比较多,
住在泳池边的人真幸福!

游完泳,我今天真的是筋疲力尽了!
真的之前一周的运动量都赶不上现在一天的,
老公说要再去吃宵夜,积极响应!

我们又去了昨天晚上那家,
真的还挺便宜的,180泰铢的咖喱蟹,
老公最爱的生蟹沙拉
还有整只烤鱿鱼,还有4个大生蚝!

这里的生蚝生吃非常有特色,
伴着炸蒜,小辣椒,柠檬汁,还有香茅草,
一口吃下去,
又鲜又嫩,味道独特,凉凉的柠檬汁和生蚝的汁水一起,
喝下去实在是太鲜美了!

吃生蚝最最重要的就是柠檬汁!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讲的生吃生蚝的不同类型,
不是所有生蚝都可以生吃的,
一般夏威夷海滩和澳大利亚的生蚝最美味,有点发甜,
这里的生蚝也是有点回甜,伴着柠檬的酸味,刚刚好!

吃之前再给生蚝一个特写!

这里的鱿鱼真是太美味了,非常Q弹鲜嫩!
烤得外焦里嫩,蘸着酱汁,我真是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鱿鱼!

吃饱了就回去睡大觉啦!
又是一夜雨!

【DAY6】再见吉隆坡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去哪儿订的专车,5点就出发去机场。
一路上看到夜市还很热闹,应该是晚市没有散去,真是一片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世界!

到机场又是最爱的冬阴功方便面当早餐,好好吃!

飞机上真的超冷,我盖着我的羽绒服都冻得不行,眼睛一直火辣辣的疼,
不知道是上火了还是怎么样。
还好离着近,很快就到了吉隆坡

到了吉隆坡,我再也不要吃南洋菜了,于是点了汉堡
这边的牛肉饼真的好油腻啊,
吃了半个我都吃不下了,薯条也是,在油里面泡的,
为什么马来人这么瘦,要吃这么油腻的食品

我忽然发现一个严重的事情,就是我们没有带钱和visa出来
我们身上的现金只剩100多马币了
我们数了数,把坐机场大巴的钱分离出来,还剩40块,
真的是好珍惜的40块,我们连咖啡都舍不得买,
想去双子塔,可能坐地铁过去可以去银行取点钱,这样就有钱买双子塔的门票了。
去研究了一下rapid KL,钱还够我们往返,
那么下一站就是双子塔啦!

这边的地铁票,好别致啊,就是容易丢

终于到了双子塔,天气估计有40度,说好的下雨呢,
我直接快被蒸干了,眼睛还是痛,都无法闭眼,
抬头看不双子塔顶,阳光刺眼,好晕眩

我们跑到双子塔内,好多ATM都标有银联的标签,可就是识别不了,
取不出来钱,我们就想说不定买门票的地方可以直接刷卡呢?
接到到那里傻了眼,不仅刷不了卡,好要提前预约,
我们晚上7点的飞机,4点就要往回走,现在预约最早最早也要3点多,肯定是来不及了,
只能遗憾的不去了。

出来后老公一直要帮我照张照片,留个纪念,
其实我当时已经热的迷迷糊糊,坚持拍了好一阵,我觉得浑身都不舒服,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辛苦拍来的,我超满意。

我们直接就坐地铁回到KL sentral,然后搭乘大巴回机场。
一路上开始狂风暴雨,雨大到看不清车窗外的风景,
只能说我们运气真的太好!

到了机场,我开始肚子疼,浑身发冷,
我说想吃米饭和粥,我们就点了海南鸡饭吃,
再次证明真的超难吃,
我再也不要吃南洋菜了!

后记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回来一个多月,
有趣的是,等喧闹的旅行落尽,
等我们回归到繁忙的生活中,
在非常平常的某一天下午,
在一个很安静的咖啡厅里,
突然发现,虽然已经结婚三年了,
但是我们又重新认识了彼此,
我们一起去寻找新的想法和念头,
去一个新的世界发现新的事情,
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that you will

2016-02-05 10:53

2016-02-05 11:23

2016-02-05 13:20

2016-02-05 15:09

我也好爱这张!!太赞!!文章结尾也好赞!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2016-02-05 15:38

2016-02-05 16:23

楼主写的很详细,我的下一站是普吉岛,年前刚去了清迈, 也是在吉隆坡停留了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5 16:35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5 10:53:04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2-05 17:5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05 15:09:15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02-05 17:56

引用 Stacy蛮 发表于 2016-02-05 15:38:06 的回复:

我也好爱这张!!太赞!!文章结尾也好赞!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回复Stacy蛮:谢谢欣赏~

2016-02-05 17:58

Cute

2016-02-05 18:1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05 18:10:5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懒胖子就是受欢迎

2016-02-05 18:25

美女+帅哥+美景

2016-02-06 07:43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2-06 07:43:21 的回复:

回复随缘:

2016-02-06 10:15

A

2016-02-07 09:27

请问海盗船是在哪里预定的?有地址吗?还有四十次眨眼酒店好像不是蚂蜂窝上显示的这家吧?图片都不一样啊

2016-02-07 17:34

引用 Sasa过期不hOl 发表于 2016-02-07 17:34:33 的回复:

回复Sasa过期不hOl:在淘宝定的,你可以搜斯米兰群岛,懒猫家的,咨询客服就可以了,你说你想定海盗船。我那家就是眨眼四十年,没看过蚂蜂窝的

2016-02-08 00:14

东洋当壮士,西洋当学士,南洋当力士,呵呵,形象!

2016-02-09 15:06

引用 卢沟闲人 发表于 2016-02-09 15:06:25 的回复:

东洋当壮士,西洋当学士,南洋当力士,呵呵,形象!

回复卢沟闲人:你的总结好准确

2016-02-14 21:00

漂亮

2016-02-14 21:0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2-14 16:00:28 的回复:

衬衣很美

回复向阳生活:其实是一个T恤

2016-02-14 23:3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2-14 16:03:36 的回复:

回复留夏:晚上手机照的

2016-02-14 23:34

回复留夏:这个没玩不清楚

2016-02-14 23:3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2-14 16:04:47 的回复:

此行单人花费多少

回复几画:人均5500-6000

2016-02-14 23:35

都是好吃的

2016-04-13 18:34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4-13 18:34:21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

2016-04-14 12:14

2016-07-24 07:57

住海上会不会晕船啊,你是哪里订的斯米兰岛啊

2016-09-14 17:47

引用 janetjie 发表于 2016-09-14 17:47:13 的回复:

回复janetjie:我在淘宝定的斯米兰,当特价买的。刚开始上船有点晕,在人中擦点清凉油,一会儿就不晕了,如果实在不行就去船头甲板上坐着或躺着,完全不存在晕船

2016-09-15 16:55

引用 jessiay 发表于 2016-02-14 23:35:30 的回复:

人均5500-6000

回复jessiay:人均加了机票吗?

2016-10-17 00: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00:20:18 的回复:

人均加了机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