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人游

2016-02-05 09:16 505/12
  • 出发时间/2016-01-29

行前准备

订机票和酒店,无他。
酒店最好定在地铁线路旁边,这样出行方便,也方便认回酒店的路。
由于是出差武汉,顺便去玩,所以住宿没有做攻略,直接定的之前同事入住的汇豪大酒店,在循礼路地铁站旁,交通便利,酒店设施也不错,定的大床房,价格在400元左右。
这次没做攻略,完全靠导航和大众点评找路和找吃的,另外还要感谢出租车司机的推荐~

第一天

早上7点20的飞机,上海前一天晚上大雾导致航班延误,吓得我晚上没睡着觉,担心会不会影响第二天的飞机。所幸没有延误,准点飞准点到了天河机场。上午的工作完成后,下午就开启玩耍模式啦。
住的酒店旁边就是江汉路步行街,十分擅长迷路的我在去酒店的路上就迷失在了步行街中。。。不过顺便就逛了一下,感觉城市的步行街都是一个样子。
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就去对面的大润发解决中饭,点的千层面还挺好吃的,服务生态度都很好,吃完回酒店修整一下就出发去第一个目的地——省博物馆!
省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而且还是免费的,每天都有编钟演奏表演,15元一张票,看15-20分钟,冬季是淡季,只有11点和下午3点两场,提前一小时开始售票,进场后就自己找位子坐。
二楼就是曾侯乙的馆,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因为展出的物品工序比较复杂的感觉,可以盯着看好久,比起瓷器之类的更喜欢这些。曾侯乙编钟就在里面展出,据说出土的时候编钟就是这样挂在架子上,编钟自重非常重,加之2400多年的时间流逝,居然没有腐坏而且还能奏乐,真的很神奇。注意曾侯乙馆有免费的讲解员,如果自己没有请到讲解员,也可以蹭着听一听,有些展品听了讲解理解会更深一点。楚文化馆我去的时候还没有修建好。
三楼有著名的越王勾践剑,在A3区域,很多人就冲着它去的,听了讲解员的讲解真的很感叹古人的智慧,虽然讲的什么现在都已经忘记。。。
省博物馆待到差不多闭馆(五点闭馆,四点停止入场)出来,旁边走过去20分钟就是东湖听涛景区,我就跟着导航走过去了,听涛景区好像不要门票,直接进就行了。
东湖超级大啊,进了景区走到围棋山看得见湖的地方就没再往前走了,雾比较大也看不清,倒是有很多人在那边跑步,可能是周围的居民吧。站在湖边能听到潺潺的水声,非常幽静的感觉,如果天气好时间又够的话,还是很不错的散步的地方。
出了东湖就往市区走,感受了一下武汉的公交和地铁,东湖那边真是堵到哭,到了洪山路换地铁,真的很方便啊,地铁里的指示牌也很清楚,自动售票机之类的都很好用。武汉地铁票是圆圆的硬币一样的,很好玩。
地铁坐到武汉CBD,结果出来啥都没有,出了地铁看了一圈儿就又钻回地铁了。。。到酒店附近买了开封菜的炸鸡就回酒店,看电视吃炸鸡。第一天圆满结束~

越王勾践剑

曾侯乙编钟

好像是编钟基座的一部分 因为工艺太过复杂 没办法做出复制品

越王勾践剑 等人少了再去拍的

东湖

武汉地铁票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热干面-周黑鸭
七点多起床,饿着肚子打车去户部巷,和司机的攀谈中得知户部巷的小吃已经不正宗啦,听说我要吃热干面,司机万分热情地向我安利了一家庞记热干面,在公安路和中山大道的交界处,之后我午饭就是那里吃的,味道的确挺好的。
到了户部巷后,因为还早所以很多店都没有开,但是一些老字号已经开门了,看到豆皮儿啊,猪脑啊,牛肉饼啊这些小吃真是垂涎三尺,不过我只有一个胃。。。只好放弃这些量大看起来油腻的,去吃了徐嫂糊汤粉。味道有些不太适应,不过还是不错的,配上油条吃还是挺赞的,里面放了胡椒粉。
吃完出发去黄鹤楼,黄鹤楼离户部巷非常近,走了几分钟就到了。门票80,计划中是不买门票就外面转一圈看看的,到了才发现外面啥都看不到,临时决定买的票,否则在团购网上可以买72元的团购票,需要预约,取票的地点也不在售票处。我到的时候是9点左右,还没有什么人。
黄鹤楼景区地图上看比较大,有很多地方可以逛,但是我时间紧迫啊,所以只去登了黄鹤楼。黄鹤楼第二层有历代黄鹤楼的模型,那个我挺喜欢的,做的比较精致。其他也没啥特别的,天气好的话可以远眺长江。我对于黄鹤楼的楼梯非常喜欢,七拐八拐的,爬一层楼要拐好几个弯,比较有趣。听别人请的导游说五层之外还有夹层,不过用来当办公区域了,没有对外开放。有条件的可以请个导游,黄鹤楼里有些字画啊壁画之类的,没有导游自己还看不懂。
登完黄鹤楼就去看长江大桥,然后站在桥墩子底下看长江,还拍了好些照片(想想也是蛮傻的)。
看完长江大桥,打车去吃前面提到的庞记热干面,这辆出租车的司机也知道这家店!而且还推荐了这家店隔壁的李记热干面。据司机说庞记热干面的芝麻酱比较正宗,萝卜干嘎嘣儿脆,面条劲道,还算是比较地道的。我是不太喜欢吃干巴巴的面条的,但是这个面条虽然只淋了酱,但是不觉得干,吃的时候要多放点萝卜干啊什么的,嘎嘣儿脆!我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我啥都没放,干吃了一碗面,可见它的味道还是不错滴。吃完喝了一杯豆浆就回酒店了。回酒店也是打车,时间太紧了,还碰上了不认路的司机,开了一半还停车上厕所去了。。。我心里也是很忐忑。。。
酒店附近就有周黑鸭,买了几包当手信带回去。鸭脖子比鸭架要辣一点,都挺好吃的。
然后就去机场啦,机场里面一帮航空专业的学生,穿着迷彩服,好像是下午有考试。安检也是一个学生给我安检的,生平第一次接受这么正规的安检!从头摸到脚啊,衣服都掀了两次。快登机的时候机场信息出故障还是什么的,我们的航班信息在登机口消失了,而我的APP显示换登机口,于是我就飞奔而去,但其实并没有换,于是又跑回来,跑来跑出去吓了一身汗,最后还好没有误机。大家有疑问应该第一时间问机场的人,不要像我一样瞎跑。。。

徐嫂糊汤粉

长江

庞记热干面

总结

对于独自出游的路盲来说,武汉的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出租车司机也比较专业,导航也比较给力,这次既没有到处迷路也没有浪费时间,把想去的地方都去看了。除了以上这些景点,武汉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武汉大学之类的这次都没有时间去,希望以后可以去看看。
另外武汉的车都没有转弯让直行这一说,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车辆,好多车子看到你要直行会加速转弯,比较危险。。。

2016-02-05 10:51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2-05 10:52

2016-02-05 11:35

2016-02-05 11:40

2016-02-05 13:16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2-08 17:55

引用 zxchris 发表于 2016-02-08 17:55:06 的回复:

回复zxchris:加了图片 不过拍的很粗糙

2016-02-14 11:28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5 10:51:34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引用 roro甜 发表于 2016-02-05 10:52:06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roro甜:加了图片 不过拍的很粗糙

2016-02-14 11:2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05 11:35:5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2-14 11:2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05 11:40:59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05 13:1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