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亚旅游吃住行防宰攻略进来看看

邓秋桃 (三亚) LV.7
2016-02-05 09:35 801/11
  • 出发时间/2015-10-15

个人对三亚的了解,从2002年后开始,很喜欢海,所以很喜欢到海南度假,那绝对是个悠闲舒适,放松心情的好地方,是中国的后花园,也是我们中低收入者的天堂!所以几乎是每年都会跑到那边一两次,那边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和熟悉了一些自己觉得比较好玩的地方。去三亚这个地方其实是自助游比较好的,只要功课做足初次踏足也是无所谓的,被砍得一脖子血其实自己觉得并不会,根本就不用害怕,经常听其他很多人说。只要不被路上的拉客的小妹给拉走就可以了,因为好像全中国只要是旅游的地方都是防止不了那些宰游客的现象的,通常都会给游客们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但这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影响到,三亚不冷不热,四季如春,那些美丽、难忘、浪漫的回忆!

三亚旅游一定会是想吃点海鲜,不过吃海鲜的讲究颇多,否则就会上当,或是多花了银子。因为三亚市内满城皆是海鲜排挡,这也是旅游城市的一大特色啊,不过,这些排档的海鲜价格却相差甚远,有的地方吃一顿海鲜需数千乃至万元,而有些地方吃一餐海鲜不过就是人均5\7\60罢了!所以说品味三亚的海鲜,要先做点功课,这好处和重要性我就不多说了!要说贵,星级酒店的海鲜自然是贵,但是很多海鲜排档也贵,而且贵得离奇、贵的不着边际!这正是我们常说的宰人的地方。我劝你千万不要去。那么,在三亚吃海鲜有那些地方是最值得去的呢?在这里简单地给您道来。高档的就不多说了,一般的也不详述了,我要说的就是便宜的,咱老百姓就是需要便宜的!性价比最高的!或者说是草根的。海鲜嘛,三亚还是很多地方能吃到最出名的莫过于春园海鲜广场, 04年底,我去三亚,还没有听说这个地方,2005年便渐渐在网友的游记中看到她。春园海鲜广场加工摊位比较多,网上的评价都还不错,很有名,很容易搜到相关信息,要是非常有空的话就去三亚第一市场买了再去那边找联系好的摊位加工就行了,找对地方也要选对摊位,选择春园里的2排6号邓姐,她家是以前老春园【3排8号】,吃过几次手艺不错收费公道服务好,什么海胆啊,鲍鱼啊,海螺啊都有,海南人任何贝壳都叫海螺,看着荷包吃吧!现在海南也很多外省菜,特别是东北菜,三亚很多东北人,粤菜就少一点!自己觉得海鲜还是广东比较廉价,特别是广州,水产交易比较兴旺嘛!

记得第一次光临春园海鲜广场是在05年8月份,我带着同事和她老公到三亚旅游。期间我们按网上推荐找到了明珠广场,在明珠广场后面的春园路,北边就是城市乐园、从国喜大酒店顺吉祥路拐500米就到了,非常好找。三亚还是那风气,一路上拉客的巨多,我们全部拒绝,我这么做,为的是我一定要到我做功课认准的2排6号邓姐摊位就餐,那是一个在草根式的海鲜广场中奋斗的创业者,曾因他的诚信感动了我。2排6号就在春园海鲜广场第一道门,那个大门进去最里面的位置,,所以一定不要搞错了,要问是不是邓姐,问这个才靠谱。春园海鲜广场拥有80多个摊位,海鲜广场人山人海,全都是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各路吃客,其中,尤以网上闻名而来的自游人居多,一片浓郁的欢聚气氛。这里的价格颇为公道实惠,最主要的因素是这里的价格由春园公司统一管理,物价局明码标价。

当然这里并非十全十美,因为所有摊位全部都是个体户经营,味道、卫生和服务态度差异颇大,厨房的基本设施差异颇大,做菜水平差异颇大,卖海鲜的缺斤少两现象相不可避免,拉客的诽谤欺诈行为也不可避免的存在,这些现象可谓是伤透了众多网友的脑筋!也让很多网友吃了最便宜的海鲜却如同上当一样难受。但是在春园的氛围比其他地方真的是好太多了。

那么,怎样才能吃好最便宜的海鲜呢?在这里为你支招。

首先,要自己走进广场。千万不要让拉客的带你,2排6号摊位的人员会在附近接你一下,如果有拉客的缠着你,你就说我已经定好位了,这时候拉客的一般不会善罢甘休,他会追问你定在哪一家,您要回答是哪家,比如2排6号,这时候拉客的还是不会善罢甘休,他会先诽谤你所说的摊位,然后要你上她家看看,这时候您要干脆的告诉她,我的朋友已经在2排6号等我了,改不了啦。如此这般应该凑效!

自己走进广场,便有了自己选择的空间。在进入广场的大道上,靠海鲜广场最里面占后面长面积就是买海鲜的市场,在海鲜市场的中间有一条人行道,拐进右边是春园管理办公室,春园海鲜广场外面有3个大门,从旁边那个大门走进去最里面,右手位置就看到摊位了,厨房是封闭透明的,没有噪音和油烟,还可以看到全部制作过程。杀鱼洗菜都是在台子上做的,自来水龙头就有五六个,还有一个专用洗手池和镜子,餐车餐具闪闪发光,桌椅厨具整整齐齐,邓姐待人接物是非常热情的。

邓姐老板娘是位湖南姑娘,是内地人,,随父南下,来三亚几十年,在海南安了家,闲谈中我知道,她从厨加工海鲜已有10多年之久,专业烹制海鲜产品。为人又实在,服务又热情,所以本地人和游客都爱上她家就餐

这个春园海鲜广场最吸引人的地方则在于其价格实惠,其方法有点类似于半自助,客人来了之后, 先到里面选个好摊位,摊位上有人带你去广场里面的海鲜市场,您根据个人喜好挑选各类海鲜及蔬菜(他们会帮你砍价,还拿着弹簧称为你复称),然后出来在他家为你加工。食用方式多种多样、任你选择,也可以对海鲜进行简单的处理----打边炉【就是吃火锅】,店家只收取少许加工费(炒/蒸加工费5元每斤,带子、鲍鱼、象拔蚌等按个收费,吃火锅25元锅底,加工费5元每斤)。

在春园,除了海鲜,还可以品尝到好多海南的特色小吃,如海鲜烧烤、海南粉、包罗粉、糯米糕、椰子饭、文昌鸡、东山羊等各种地方小吃以及各种鲜榨果汁等,其中以鲜榨的芒果汁跟椰子汁最为诱人。另有南国水果,海南工艺品,价格便宜,免费打包。

海鲜价格(参考)

青衣75元/斤、芒果螺15元/斤、龙虾110元/只(活的)、扇贝1元1个、石斑45元/斤、老虎斑55元/斤、带子螺8元/个、象拔棒8元/个、生蚝10元3/个、鱿鱼28元/斤、鲍鱼5元/个、白螺8元/斤、海胆5元/个、鸡腿螺25元/斤、四角豆7把/10元、五指山野菜10元/7把、

推荐菜品:

蒜蓉粉丝蒸扇贝清蒸石斑鱼 椒盐赖尿虾辣炒芒果螺清蒸苏眉香辣蟹 海胆蒸蛋 芒果汁

向大家分享一下去三亚的感受和一些关于去三亚旅游的小常识,希望可以帮到想去三亚旅游的朋友。如果有些地方大家不认同,千万别怪我喔,这篇旅游攻略仅代表个人,只是给大家的一个参考。介绍最火的亚龙湾,大小洞天跟蜈支洲三个景区,下面我就开始说说吧:
(亚龙湾)
亚龙湾—市区:乘15路,起始站西站—终点站亚龙湾。头班车早上7点从西站始发,末班车是晚上7点从亚龙湾发车。大约每20分钟一班,票价全程10元。市区至亚龙湾内的路线:市区-中心广场-金棕榈-天鸿-环球城-假日。亚龙湾至市区的路线:亚龙湾假日酒店-仙人掌酒店-喜来登酒店-凯莱酒店-天域酒店-市区。
亚龙湾的锦母角、亚龙角激浪拍崖 ,怪石峋,是攀崖探险活动的良好场所。海面上以可开展多种水上运动。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热米的图腾柱,围绕图腾柱是三圈反映中国古代神州传说给和文化的雕塑群。广场上,四个白色风帆式的尖顶帐篷,给予具有古老文化意蕴的广场增添了现代气息。目前区内有凯莱度假、希尔顿酒店等多家酒店。该区开展多种水上活动和潜水活动,有贝壳馆、蝴蝶谷供参观。 不过现在亚龙湾跟大东海的海水已经被污染的很一些了,还是觉得蜈支洲的海水比较清澈。但是亚龙湾的酒店比较多,比较全,等有钱了,每个住一遍~哈哈,估计我这辈子是没有这景了…大家努力吧!哈哈!对了,顺便提醒一下去三亚拍婚纱的朋友,三亚很多影楼的拍摄景点都是在野海取景拍摄的,野海根本不花钱,可是影楼还是会收取一些费用,这时候最好跟他砍砍价,免得咱吃亏花冤枉钱~这个内幕消息哦!
(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在三亚市以西40公里,以现在流行的自助游方式,去景区有两种办法,第一种:可以在三亚市内乘坐"亚龙湾--大小洞天"的旅游区线车,每20分一班,到达终点站"大小洞天景区"下车就ok啦.第二种:三亚市每天都会发一班"大小洞天免费穿梭巴士" 早9:00在三亚东海夏日百货门前发车途经明珠广场9:30分发车,到景区10:20分.返程是下午4:00,原路线返回.提前预定大小洞天小月湾度假区的话,景区会专门派巴士到机场接游客的。到了景区,看看风景也到了吃饭时间了,听人说来大小洞天一定要常常素斋,我个人对素食不是很感兴趣,毕竟大家都是肉食动物,哈哈,但是既然来了还是要尝尝滴。48元自助价格倒不贵,想吃多少就吃多少,20种菜,吃了几天的海鲜,换换口味还真是挺不错滴。
浪漫午夜,人群熙熙,三五有人相聚,何不享受一下夜烧烤的乐趣呢,品各式饮料,喝各种啤酒,烤各色海鲜珍品,充分感受三亚夜色的美妙。BBQ海滩烧烤!紧邻大海,海浪沙沙,无比放松。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天南海北的朋友聚在一起,没有年龄的限制,不分职业的贵贱,一起高歌一起热舞,快乐人生也就如此了!喜欢夜PARTY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我们是在去之前在三亚管家网上了解了套餐,套餐有多种,各有利弊,最后我们选择了道家养生休闲二日游,超值!!里面包括:景区入园门票;景区内电瓶车游览服务;玄妙阁道家养生午宴;入住酒店期间两份沙滩BBQ;入住酒店期间两份阳光养生早餐;入住大小洞天临海生态木屋,木屋真的很棒,还送了两份纪念品和高级讲解呢。套餐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吃喝玩乐全都包,玩着也比较轻生。生态木屋由18栋独立小木屋组成,面朝大海,尽享私人海域,适合喜欢清静的情侣,夫妻,如果是一群朋友去,更有像包场的感觉。
(蜈支洲岛)
第一次见这样的海,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走近了看,海水非常地清沏透明,据说是因为有珊瑚净化海水,天气好的时候能见度有18米之深,是中国境内的潜水天堂。沙滩白如雪,靠海的渐变成浅黄色,再过来就是海水了,透明的浅绿,然后往外逐渐加深,翡翠绿,墨绿,浅蓝,天蓝,最后是深蓝,很有马尔代夫的感觉。不能免俗地拿起相机狂拍,此景只应天上有啊。在附近的花园闲逛。花园很宁静精致,椰风阵阵,白鸽和孔雀休闲地在草地上踱着,有小孩子想跟它们玩,可惜白鸽不领情,拍拍翅膀冲上小屋顶。令人惊喜的是花园里有好些个秋千,颜色鲜艳,本身就是一道风景,且无一例外面对着大海,如果和心爱的人一起坐在那里,荡着,看潮起潮落,就这样一起慢慢变老该多好。
如果想玩潜水,最好挑天气晴朗、风平浪静的日子,否则看到的景色会打折扣。按照管家的建议我们选择了船潜,就是坐快艇到更远的海域潜水。潜水教练会先教你一些常识和手势,然后带你慢慢潜,直到水深5米左右。等你耳朵完全适应了,最后会潜到18米左右,让你超近距离的观赏五彩斑斓的珊瑚礁,夜光螺、海参、马鲛鱼、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珊瑚礁鱼。美极了:)全程不需要你自己游,由教练来控制。避免用鼻子呼气,否则泳镜会产生雾气,影响你的视线。如果你需要,还有潜水摄像,不过价格不菲要 480元。

岛上的东西真的不好吃又不好吃,一家三口花了三百大银都没吃饱,小孩想喝杯水也要五元,真的太黑了,出岛来老公说饿死了,在停车门口,车场旁,有个海南特色中西餐厅,门口车场旁,有个海南特色中西餐厅,在2楼我怕贵怕宰,我说还是回市区去吃吧,老公说来了就上去看看吧,里面很多客人,都说团队饭不好吃,不是人吃的,还好楼上有快餐,简餐,都是明码标价,随便问了一下都说好吃,价格不贵,20元吃饱吃好,三亚景点我也去过几个,吃饭没这么便宜的,真的直得推荐。

(购物)
来趟三亚,回去总要带点东西,一些海南特色的食品、热带水果、纪念品等。如果跟团的朋友,很难避免的经常会被导游带到各种购物店里去,这种情况一般多少都会掏点腰包了。。而这类购物店内的商品一般会比市面上的贵几倍。水晶、珍珠等就更夸张了,上百上千倍的利润也不为过。那里是导游拿高回扣的地方。所以,朋友们要小心。如果不跟团,在包车出行的时候,司机往往也会尽量说服客人去那些店里。请别轻易动心哦。要购物,在市区有步行街、旺豪超市、明珠广场等超市,当地老百姓日常生活用品也在这些超市里购买,游客去购买是没问题的。海南特产的话,有很多私人开的特产店也不错,不过能够去大型超市就尽量不要选择路边的小店。热带水果,目前购买水果的地点是第一、二市场,但反映缺斤短枰问题最严重的也是第一市场。其实,在三亚购买水果,最好的地方是鸿港水果批发市场,在建港路和胜利路路口的位置。这市场既做批发,也做零售。我买过几回,很实惠。现在也有很多游客到那里买水果。因为他们以水果批发为主,第一市场的档主们都到那拿货的,他们不可能黑枰。纪念品主要有在跃进路的商业街。三亚政府的功劳,很多道路都是一条路多个名)、步行街、红旗街等,这些专业街一般不会怎么宰客,关键是您要大胆侃价。
(温馨提示)
衣物要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衣服,背囊也应尽量选取透气性好的。衣服不用带太多,晚上可以洗衣服,第二天一定干。
带好防晒指数在30以上、防水性好的防晒霜,还要准备些预防中暑、肠胃疾病的药品、蚊不叮等防蚊虫叮咬的药水等等。
到了海边不游泳实在是有点辜负了良辰美景,所以游泳用具一定别忘了带泳衣、泳帽、水镜、浴巾、拖鞋,最好都带上,有些酒店提供浴巾、拖鞋,那就可以省点力气了。
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会有小偷、烂仔,所以注意“财不外露。
在沙滩上,遇到流动小摊小贩,无论大人小孩,如果不买东西就不要问价,更不要跟他们交谈,因为如果你买东西,他们可能会纠缠不休;其中天涯海角、爱心大世界等西线景点最麻烦;而南山、大东海、亚龙湾、蜈支洲岛等基本类似情况管理到位一些。
打出租、买东西、吃饭都要先问好价格明细,再决定,个别商家不厚道。
三亚,可以穿夏装、沙滩鞋,一定要带上游泳衣、太阳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说2次了)、防水性好的防晒霜,一把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既可挡雨又遮阳。
吃海鲜最重要的就是“会选”,海螺讲究新鲜,肉嫩,螃蟹讲究有糕,肉多,虾要新鲜,也要有糕,鱼要肥,肉要多。是那些品牌摊位老板教我的。
虽然冰冻椰子很诱人,只要5元一个,但是最好不要吃,椰子和海鲜不宜同食。
买海鲜的时候记得把袋子底部搓洞排水,有些海水会重达一两以上,不搓出洞的话你就花多些钱买海水咯。
  而所有的海鲜在第一市场去购买的话,价格会便宜7-10%左右,但是那里的环境不是很好,还有很多的小偷,人数少价格优势根本体现不出来,为了省几块钱还浪费车费不值得
外要注意人力三轮车,有些人力三轮车采用较低价格吸引你,而后将你拉到宰客的海鲜大排档,让你花几百元吃一顿海鲜,而后他得到一百多元的佣金,千万不要让人力三轮车拉你去吃饭,非常危险。
无论如何,希望游客朋友们在三亚能够过得开心、顺心、舒心!三亚,能给您内心深处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预祝您旅途愉快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很有启发!

2016-02-05 14:09

2016-02-05 15:5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