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一起游台湾

Jerry - 丹 (北京) LV.16
2016-02-05 09:35 1637/22
  • 出发时间/2015-09-27
  • 人物/带小孩

背景介绍

此次出行一家三口,宝爸,宝妈和我们的小公举,名字叫Ivy ;两年前我和宝爸刚认识的时候每年出行的频次可能要三次,有了ivy之后,这是我们时隔两年后的第一次旅行,刚好赶在宝宝两岁生日的前几天,还可以享受个机票全免。

本文的作者宝妈,两年前可能还是个善于煽情的文艺女青年,到现在拥有辣妈和职场女性两种身份后,经历着家庭和工作的双重磨砺,我已经变成一个真实,干练,手脚麻利的女汉子。写此文的目的也是因为一个爱家庭,爱宝宝的妈妈想要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先来两张好看的图片分享一下,呵呵~

目录

4、行前准备
5、台湾交通

三、台湾行程安排

桃园机场的第一顿饭,真的是因为这是ivy 人生当中的第一次旅行,下飞机后实在兴奋了过度,我和宝爸背了两个大箱子,加上婴儿车还有宝宝,吃饭的过程真的是狼狈不堪!哈哈 放出来的都是光鲜可爱的一面,带宝宝出游真的也很累,大家只能为人父母后各自体会吧!

机场买了直达台北火车站的大巴车票,一路坐过来很方便。台北火车站,是贯穿整个台北市甚至出台北的交通枢纽中心,刚好我们选择的酒店就在台北车站对面,这一点也是我下面为什么花重金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啦。

这是在酒店附近美食城里吃到的正宗小吃,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蚵仔煎还有几样,老公走之前做了很多攻略专门点的这些,我尝尝了味道也不错,价格十分便宜。但这个时候我更多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了,对其他事情几乎选择了自动过滤。

台湾印象

1、台风

对于我们一家三口,这是第一次感受台风。到达台湾第二天因为台风的关系,当天的行程都安排在台北车站地下街逛街和逛书店了。当天下午台风突然挂断电缆,酒店停电,电梯停电,客服电话打不通,我们吓得从18楼走楼梯到一层大堂,本来准备换个低楼层的房间,因为台风真的太大我们担心夜间会有紧急逃跑的事情。但大堂服务员说酒店已经启动自己的发电系统,这种台风一般不会有什么危险,我们住的是套房如果调换低楼层就是普通房间而且没法再调回去,最后我们选择了放弃。回到房间早早把行李收拾好,随时准备夜间有危险迅速逃跑。还好一晚上安静的过去了,第二天台风已经过去,什么事情都没有。

2、一个包容又友善的老城

为什么这么多人选在来台湾旅游,这是我走之前一直疑问的问题。台湾出了这么多明星大咖,一定是一个时尚又前卫的城市。来到这边之后才发现和我想象的正好相反,这里是一个古老又和善的老城,好多建筑都已经很陈旧。这里最吸引人的应该是当地人的友好和礼貌,他们的每一个服务,每一个招呼都让你感觉很贴心,很温暖。

Ivy 一直很喜欢看书,这本秘密花园在家里的时候就画过,到这边还是拿着不撒手。书店里有好多彩色的画笔,宝宝一直抓着不放,最后爸爸说要拿去付钱被抢走了还哭了一鼻子。

3、沿海城市的潮热

十一到台湾,天气已经渐渐有些凉爽,温度25~28度。但当地的潮热和北方大有不同,在这里我和宝宝每天都出汗出的头发黏在一起。

4、夜市小吃文化

台湾固有的文化台湾夜市,我们感受了饶河街夜市和最有名的士林夜市,感觉士林夜市更商业务,饶河街夜市好一些,每个小摊都很是淳朴的当地人支的,很热情,小吃味道可口价格不贵。

二、台湾攻略

1、机票

去程国航 CA185 早上08:35从北京首都机场飞,11:45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回程国航 CA186 台北桃园机场13:00飞,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是16:45。机票是从国航官网买的,正好赶上十一黄金周,加上我们第一次带宝宝出游选择时间点都是特别好的航班,所以2个大人往返机票总价 ¥12,826。还好宝宝是2岁以下不花钱。

2、酒店

第一次带宝宝出游,酒店我们同样选择了一个比较贵的。台北凯撒大饭店,因为地点很好就在台北火车站对面,酒店中的电梯可以直接到达地下街捷运站,乘坐各种车都很方便。同时我们每天下午都要带宝宝回酒店睡午觉,所以酒店环境优越也很重要。这家酒店相比其他家的环境和地理位置都优越很多,但当时的价位并没有比其他酒店贵很多,一个晚上1000多,我们最后选择在这里住了7个晚上。建议带小孩出游的可以考虑一下。

3、签证

台湾的签证只能说是非常火爆,我们10月份出行,从7,8月份开始所有提需求办签的都要排队到一个月之后。我们当时办的也比较紧张,因为我是外地户口在北京办理台湾通行证,周期要等一个月。拿到通行证后给旅行社提交资料办理入台证,又等了一个多月,最后总算在走之前拿到了。

4、行前准备

第一次带宝宝出行,行前需要准备的清单几乎都是她的了。我老公的手机上列了差不多有20样东西,已经保存准备以后出行都照着准备就行。奶粉,奶瓶,水瓶,尿不湿,洗头水,沐浴露,擦脸油,宝宝毛巾,宝宝的碗,勺,围嘴,手推车,最喜欢的几样玩具,画笔。。。等等一大堆,老公比较细心每次都是他准备这些,最后我们忍住了没带尿盆一起上飞机,最后宝宝到那边每次都是蹲在地上解决的。

5、台湾交通

因为我们几乎都住在台北,玩在台北,只坐火车去了一趟花莲,3个小时车程当天就回来了,所以台北市内交通有地铁就没有问题了。台北动物园,101大厦,淡水老街,总统府,夜市,西门町都可以。

三、台湾行程安排

西门町和101大厦

西门町,是台北市最繁华的商业街。西门红楼,

老天禄卤味,台湾正宗的特产小吃,味道棒棒的! 我们当天去买的放在酒店冰箱里吃了两天,临走的时候还买了很多真空包装的带回家。这里说明下我们在101 大厦地下一层也吃过这个卤味但味道差很多,要买就买这一家的味道最正宗,就在西门町附近到时候拿google 地图找一下就可以。

带宝宝出游就只能吃这些东西,吃的健康又舒服。

101大厦的玩偶,竟然跟宝宝穿的是情侣服,来一张合影吧。

101大厦下面的泰鼎堂,也非常出名,每次过去都N 多人在排队。

台北动物园

座地铁直接过去,距离有些远但是地铁过去已经很方便了。这个适合玩一天的时间,早上过去下午2~3点钟回来,宝宝睡个小午觉后,晚上附近找点吃的就可以了。

宝宝在北京没有做过地铁,第一次在台北坐地铁很兴奋,特别喜欢拉上面的扶手。台湾人都很有礼貌,年轻人很少会坐博爱座,所以博爱座经常是空着的。在这里因为有这个氛围,人与人之间都会更加谦让。

喜洋洋与灰太狼里面有一集是大象吸尘器的故事,所以宝宝一直很喜欢大象。但是去动物园当天实在是太热了,几乎要中暑的感觉,宝宝已经无心再看大象。

团团圆圆,我们送过去的大熊猫,在那边享受着很高级的待遇。

下午睡过午觉之后,我们晚上出来找吃的。在总统府附近拍了拍照片,然后再附近的游乐场玩了一会。

Ivy 这个表情,是看到前面有个游乐场,里面有滑滑梯的地方,很兴奋,紧接着我们就过去玩了。

花莲 - 七星潭

台北花莲3个小时的火车,我们一早坐车过来还有一些疲劳。

花莲火车站出来,直接打车到七星潭,正好赶上中午,海边没有几个人。我们顶着烈日跑过去,浪很大,正好一个浪拍过来坐在海边的老公和宝宝身上都湿了,这才凉快些。

ivy 这张裤子就是湿的,但看着她已经很舒服了,不然热的快中暑的感觉。

花莲的小汤包味道很赞,附近找的餐馆装修很精致,一家三口开的,给我们上菜的小帅哥典型的台湾范,菜做的也很好吃。

吃完我们从餐馆走到火车站,路途没多远但还是很热。花莲市区整个感觉和我们的二三线城市差不多,但当地的人还是那么友好。

台北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很壮观,但是这些无穷无尽的台阶正好满足的ivy 爱爬台阶的愿望,来到这里他只有一件事,就是爬上去走下来爬上去走下来,后来真的无奈实在拦不住又怕他太累了,我们没怎么拍照就早早的撤了。

这一章黑白配我很喜欢,已经作为头像了。当时ivy 应该是很不情愿的,正沉浸在爬台阶的乐趣中,但不知为什么好像每次和我一起照像的时候还都乐的比较好,爸爸一起照的时候都很严肃哈哈。

艾玛,大长腿~

淡水 - 渔人码头

淡水老街,就在坐船的地方有一家土耳其冰淇淋,很有特色,老板每次都像耍杂技一样把一个冰淇淋交到你手中,但这家的味道一般般。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冰淇淋是在711里面的香草冰淇淋,味道绝对一流。

渔人码头是最后一天去的,也是觉得最好的一个地方。阳光正好,听着音乐,一群鸽子跑来等着你喂食,这种感觉好像扫去了北京工作半年的阴霾。这个地方最搞笑的是ivy 把自己的饼干都拿出来喂鸽子,后面鸽子越来越多,一路追着她,最后一块饼干ivy 拿了很远,鸽子追了很远,ivy 还是没舍得扔出去自己留着吃了。这一幕我和她爸爸惊呆了,原来这么小的小孩还有私心。

最后一个晚上,不得不去一次最出名的士林夜市小吃街。除了地铁走一会,算比较好找的,但夜市整体感觉还是太商业化,味道也觉得不那么淳朴,不过尝试过也算踏实了。晚上早早回家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启程回家。

台湾回来很久了,每次翻起这些照片和视频都觉得很开心,可能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说实话带孩子出游算是有些累,成本高,又有些担惊受怕,怕她生病回来不好和老人交代哈哈。不过还是很值得,旅行就像一位精神冲剂,每出去过一次都能有很充足的精力做好后面的工作和生活。

2016-02-05 10:51

小孩子玩的很开心阿,笑的很开怀

2016-02-05 11:11

2016-02-05 11:32

引用 柚子 发表于 2016-02-05 11:11:55 的回复:

小孩子玩的很开心阿,笑的很开怀

回复柚子:恩恩  其实孩子也能感受到旅游的快乐,一直很开心~

2016-02-05 11:4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5 12:26

2016-02-05 12: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5 12:56

引用 Jerry - 丹 的图片:

2016-02-05 13:15

2016-02-05 13:29

宝贝萌萌哒~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2-05 14:24

2016-02-06 16:3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8 18:54

我和老公打算带刚刚一岁的宝宝去台湾,这之前一直没有带宝宝出过远门,感觉心里没有底气呢。

2016-02-14 23:41

引用 言言 发表于 2016-02-14 23:41:18 的回复:

回复言言:多做些准备,给宝宝留出充足的休息时间就没问题哈,其实我挺后悔2岁之前没多出去玩几次的,那时候机票都免费,现在价格差很多啊~

2016-02-15 09:02

引用 sc月色罗兰 发表于 2016-02-08 18:54:2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sc月色罗兰:谢谢 亲爱的

2016-02-15 09:03

引用 wxyz_ 发表于 2016-02-05 12:26:2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wxyz_:恩恩  带宝宝出游提前做好准备就没什么问题,宝宝会很开心的!

2016-02-15 09:05

您好 请问带宝宝出游有必要带推车吗

2016-02-22 16:26

引用 Awing 发表于 2016-02-22 16:26:15 的回复:

您好 请问带宝宝出游有必要带推车吗

回复Awing:有必要 带着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