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终将逝去的2015年(缓慢缓慢更新中)(已沦为流水账)

拖沓的毛病一直改不了,终想起该做一下回忆了

2016年2月4日,无聊翻看桌面上的日历,忽然发现还有三页,就迎来中国人特殊的节日--春节了。才惊觉2015年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久那么久,久的已经把好多往事和画面都尘封在了记忆的深处,这几天整理照片,发现整整10个G的照片,代表了2015年的满满回忆。遂决定写些东西,但是当决定写的时候,又忽然发现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只得打开照片的文件夹,从里面挑出来那些让我不愿忘记的画面一一记录下去。

四月GUANGZHOU

羊城的小蛮腰, 魔都的东方之珠,津门的天塔,在她们三个各有风韵的造型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小蛮腰,感觉更像一个轻柔的女子,摇曳着轻快的步伐,缓缓走到你的面前,如沐春风一般。4月夜晚的珠江畔,没有白天的燥热,只有微风轻拂面庞的舒服,看着她变化色彩,体会只有在晚上才有的缓慢节奏,迷醉在珠江畔。

广州,羊城,以前在珠海的时候,来来回回往返了不知道有多少次,但是沙面这块没有一点广州风味的地点还是第一次下决心过来游走一番,毕竟住在正佳对面,过来地铁都坐了很久,下了地铁出来随着导航慢慢走过去,在一脸迷茫之下,问了旁边的路人,沙面究竟在哪里,路人笑着对我说,当你刚才走过那座桥的时候,已经来到了沙面的面前,就是你脚下踩着的这片区域。哦,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了目的地,这个号称中国最富有欧陆风情的地方,这个四面环水、绿树成荫,四季鸟语花香,环境幽雅的地方。在这样的环境里面,无所谓何进何进,只需无目的的漫步在里面就是一种放松的感受。一路走下去,窗边晒太阳慵懒的喵星人,摆着不同造型的cosplay,还有脸上洋溢着欢笑拍婚纱的新人。都让人放松在这不足0.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静下来坐在河边,看着散步的老人和孩子,远处打牌的人圈。才能从心里深深地体会到这才是生活,而不是为了生存。

这,北京路步行街,广州城建城之始之所在地,广州商业最繁华的地方,但是不喜欢。太繁华嘈杂,如果不是为了买东西带给朋友,这里应该不是目的地之一。以前年轻的时候喜欢跑到这里,跑到上下九去追求所谓的时尚和流行,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越来越不喜欢这种喧闹的感觉了,也许是迫于生计或许也可能是心态变动。
广州,太多的记忆留在这里,感觉就像一个老朋友,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但是那种熟悉的感觉就像存留在记忆模板里,不用回忆就可以很自然的融入到生活里。

五月CHENGDU

五月的成都,源于很普通的一次对话,希望失望但又峰回路转。“宝贝我想去成都”,“乖我也要去,但是和妹妹,三月底四月初”“额,好吧。。。”但是后来,你和妹妹没能出行,身体又不知名的出了问题。直到有一天你说:“如果我身体好了可以出发了,我们成都见面好么”。就这么一句话,我定了成都的往返航班,请了年假。等你。双流机场,见面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可不可以跑?”跑,世界之大,你跑到哪里我都会跟随你的脚步。
       五月的成都,果真和别人形容的那样,空气里面弥漫着火锅的气息,还有公园里各种麻将的声音,这种生活真的是太巴适了。成都,少不入川,老不出蜀。这句话太深刻的形容了这里。来了之后就不想走了,更何况还有你在身边。短短的五天,每天我都在暴走中吃吃吃。玩玩玩。顿顿火锅。简直吃得爽的不亦乐乎。你看着我吃,像看着一个好吃的孩子,对我微笑。那微笑的动力,让我多吃了一盘鸭肠,哈哈。
       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熊猫基地,青羊宫,成都博物馆,天府广场。每一个地方都是一个回忆。无他理由,因为有你。离开成都前的那天下午,我们在武侯祠里面,我对你说,我们也拍一张手拉手的照片吧,跟风一把。拍照的时候,我在你身后看你的背影,真的好想退掉一会的航班,永远的把时间定格在这里。别了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留下无数美丽回忆的城市。大巴缓缓的驶出站点,前往机场的时候,我在车里面,你在车外面,我心里默默的念了一句:“有你,真好。”

六月SHANGHAI AND HANGZHOU

6月的魔都,空气里面已经弥漫着湿热的感觉。其实真的不喜欢上海,人多车多。太现代化,现代的没有人情味。不过这次还好啊,因为我的一句想见你,你竟然从早晨顶着月亮出发,一路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在顶着晚上的月亮终于到达魔都。小笼包,杭帮菜,我带着你就是逛吃逛吃,像火车一样。夜晚的外滩,灯火闪耀的东方之珠,颜色在你的脸上不停的变换。如同我心里的色彩斑斓,暖暖的。魔都,两个人都不喜欢,晚上我们拿着地图,研究了很久,终究没有研究出来可以去哪里。真的好难选择。终于你对我说,杭州吧,有西湖有断桥,慢慢的节奏,慢下来,放轻松。就这样,立刻订了第二天去杭州的高铁。
       杭州,一个有着白娘子,许仙,法海,西湖,断桥等浪漫情节的城市。生活在这里真的很幸福。
       西湖,一定要结合着传说才能体会到它的好,它的美。如果是单身,其实我觉得可以先避开这里,防止处处的秀恩爱,暴击单身汪。O(∩_∩)O哈哈哈~,说实话,我真的是对众人嘴里所赞美的西湖没有特别大的感觉。就是一个湖啊,一个湖啊,水还不是很清澈。。。。西湖粉们表打我啊。。。但是真的因为身边有你,感觉真的不一样。别人是欣赏景色,我就是觉得人比景美,互相衬托。。原谅我眼睛小,看东西被人说色眯眯。。。。。其实真相不是这样的,有近视的人不戴眼镜真的可以体会到我这种被误解的心情啊。
       慢慢的在西湖边上踩着单车,走走停停,一路慢慢的欣赏景色。没有赶路般的急迫感,真的好舒服,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一一的踩了过来。不过重中之重是晚上啊~别想污了,我说的是晚上吃饭。。。那个叫新白鹿的餐厅真的很好吃啊,两个人吃了十多个菜啊,很厉害有木有啊!个人感觉比外婆家还要好吃,嘿嘿,吃货的本相还是暴露了出来。在杭州,美景美食加宝宝,好完美。

九月SINGAPORE

新加坡,花园城市,整洁干净的城市。8月底来到这里,短短的8天行程。迷迷糊糊的度过,滨海湾的夜景,高耸入云的写字楼,变化多端的音乐喷泉。都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湾边的鱼尾狮周围总是围着一圈又一圈的人,黑人,白人,黄色人种,大家纷纷和它一起照相,想着它估计也很郁闷,怎么都不能睡个好觉,总有那么多人打扰它,哈哈。
      小印度和牛车水展现截然不同的风格,真的是让人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黑胡椒蟹的味道还真真的好,辣么大的螃蟹,真的没有让我吃过瘾,嘿嘿。亚坤,黄亚细等早晚餐,也让人感觉吃在新加坡还是很惬意。环球影城。感觉就是排队排队排队,然后短短几分钟甚至不到一分钟就体验完了游戏的快感(好坑爹的等待时间),所以有钱还是买vip吧。地精说过:“时间就是金钱”。晚上坐在圣淘沙的海滩上,静静的听着台上的演唱,喝着一杯调制好的酒,真的是可以慢慢的消磨时间。体会生活的乐趣。
       乌节路的血拼之地,耳边和眼里都是充斥着各种中国话还有中国人,不得不佩服国人强大的购买能力。如果你喜欢吃榴莲,那么猫山王可以让你吃得很爽。至少我一个人吃了一个,了一个,一个,个。。。。
        新加坡,如果你去玩的话,可以玩的很好,至少该有的它都有了,小小的一个城市,五脏俱全。单独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很没意思,真正的快乐还是要两个人一起去体会,一起去分享。希望相爱的人都能一起去旅游,会让你们的心走得更近。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让你真正的看清自己是不是适合那个人,能不能体会到那种默契快乐的感觉。
        ps题外话:新航上面真的会有哈根达斯吃哦,虽然和欧洲的手工冰淇淋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但是有总比没有,人也不能那么贪心对吧。

九月XIAN

十月SPAIN

十一月XIAN

十二月THE UNITED ARAB EMIRATES

哈哈,看到你拍的吃的,顿时就饿了,游记拍得挺好。

2016-02-05 10:26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05 10:26:30 的回复: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哈哈,我觉得就是像火车一样啊,逛吃逛吃逛吃

2016-02-05 10:27

引用 喵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2-05 10:27:18 的回复:

哈哈,我觉得就是像火车一样啊,逛吃逛吃逛吃

回复喵喵喵喵:挺好,一边吃一边逛就可以省的花心思减肥了,哈哈

2016-02-05 10:32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05 10:32:46 的回复:

挺好,一边吃一边逛就可以省的花心思减肥了,哈哈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每天走到最后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2016-02-05 10:33

引用 喵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2-05 10:33:33 的回复:

每天走到最后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回复喵喵喵喵:呵呵,我也 是这样,虽然累点,但就喜欢一边溜达一边看风景一边吃喝

2016-02-05 10:35

每天走到最后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回复喵喵喵喵:成都我好像也是5月份去的,当时在那边玩了两天,哈哈,听惬意的一个城市

2016-02-05 10:39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05 10:39:31 的回复: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嗯呢,很喜欢的一个城市,特舒服

2016-02-05 10:39

2016-02-05 10:50

2016-02-05 11:31

2016-02-05 11:38

美食+美游,不错。

2016-02-05 13:0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05 12:56:46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我已点赞。

2016-02-05 13:08

2016-02-05 13:13

期待续篇

2016-02-05 14:07

2016-02-05 14:41

2016-02-05 16:1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5 20:25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6-02-05 20:25:38 的回复: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容我慢慢写。。。。。懒癌晚期

2016-02-06 08:53

哈哈,挺好,楼主懒癌早期还有的救,哈哈。。

2016-02-06 14:06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06 14:06:20 的回复: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不用安慰我啊。。。。

2016-02-07 01: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