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的蓝山冷门景点走两个

• 出发时间/2016-02-03

Blue Mountian, 蓝山,悉尼的著名旅游景点。

几乎每个旅游中介都会有提供蓝山一日游的行程,但其实,蓝山其实是一个占地颇大的山脉,拥有为数不少的城镇和国家公园, 那些一日游一定带游客去最著名的三姐妹峰所在地,Katoomba,卡通巴,只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向不走寻常路,对游客团有一定恐惧度的我和amy,决定趁着比较空闲2月3日和4日这两天,稍微探索下那些比较冷门的景点,试图凭自己的力量,把它们捧红~~~

Blackheath 布莱克希思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小镇,Blackheath。

第一个景点是,Govettes Leap Lookout。

这里冷门到,我都百度不出来它的中文名。。。其实它离三姐妹峰也就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阿。。。

在这里也能很轻易的看到蓝山山脉的特色 -- 一刀切的山峰,还有因为山间桉树叶油光折射而成的蓝色。

在观景台的右手边有一个“新娘头纱瀑布”。

沿着盘旋向下的小路,可以踏过瀑布的源头小溪,从不同的角度围观“新娘头纱”。

再往前就是另外一个观景台,远望“马蹄铁(?)瀑布”。

这一段小路根据路牌解说是耗时15分钟单程,没有说明难度是多少,但是,从观景台回程,一路大上坡,每节阶梯之间的差距都要求你高抬腿才能踏上。。。上班的时候,每天起码竞走一万步的我都顶不住啊。。。

所以虽然这里提供看起来很有挑战的远足路线(一部分因为天气地质原因长期关闭,导致原本的环形路线变成原路往返),甚至可以直接走到下一个景点,我们还是决定默默回头开车进城掉头兜远路。。。

(无意发现的藏在路边的蘑菇君~虽然不知道有没有毒,就是莫名的可爱~)

第二个景点,Pulpit Rock Lookout,中文也译作圣坛岩/布道岩,一块山边凸出的大岩石。

在砂石路上奔波一段后,就是第二个景点,Pulpit Rock Lookout,中文也译作布道岩/圣坛岩。

随便路边停好车,就又是一段下山路,不过解说牌说这是简单模式的15分钟单程哦~~

其实,这就是山边凸出的一块大石头。

光说大概想象不出它的壮阔,看照片貌似也还好,但是当人身处其中时,渺小的自己完全被大自然震撼到腿软啊。。。

远远的看着别人在那看台上,也是很惊险的感觉啊~~

在转战下一个景点前,就是午餐时间了~~

Ellie Cats Cafe, 又名Monkey Creek Cafe, 一个家庭作坊,一楼是餐厅,二楼就是自己住家。

吃的其实一般,但是屋子造型很特别,地理位置也特殊 - 悬崖边上。而且它也是两个小镇之间唯一一家的咖啡厅,所以生意还是不错的。

Lithgrow 利斯戈

这一站是Lithgrow, 也是悉尼火车线的一个终点站。目标,免费景点,Grow Warm Tunnel, 萤火虫隧道。

老规矩,如果不熟悉,就先去游客中心问个路~

这是个曾经的矿产小镇,我们今天要去的就是由一个废弃的挖矿隧道演变成的萤火虫聚集地~~

根据游客中心给的地图和解说,我们一路开离镇子的范围,经过桉树林。

经过伐木林。

经过被劈两半的山林路。

再穿过一小截隧道。

再在奇石边的雨林间穿行一段。

就可以进入下一节,步行了。

这里是很轻松的平路,不过距离略远,全程预计1个小时往返。

因为是雨林间开辟出来的沙石路,建议全包裹的防滑的鞋子。最后一段,萤火虫洞/隧道一截有潺潺小溪,所以鞋子能防水更好~

同时,隧道里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一定记得带手电筒等照明工具。

进入隧道,不用走太久,稍微离洞口有点距离,以凭借自然光都看不见脚下路为准,天顶和两边墙壁,特别是靠近小溪的那部分,就全部都是萤火虫了!!!

下面的黑图上的星星点点都是萤火虫哦~~~

虽然萤火虫很美,但是整个隧道的感觉真的是恐怖片中做死/遇怪兽的好地方呢。。。

不过突然想到,这样的地方要是红了,就再也没办法继续美好静谧了吧??还是让它继续冷门好了~~~

看着天色已晚,在回程路上再拍个两张就好了~~

(圣光普照)

到达今晚的住宿,位于Wentworth Fall小镇的Valley of the Waters: Bed and Breakfast。

这一区感觉都是退休疗养中心。我们选的这家有着4.9/5的优秀评分,要不是有优惠,估计我们也舍不得住。。。

一个小别墅,前头是主人自己的起居睡房什么的,后半截就是楼上楼下加起来3间客房。

这个是客厅。

这个是阳台和阳台看出去的景色。

还有可以洗泡泡浴的按摩浴缸~~

配送的早餐有冷热两种选择,在约好的时间内,由主人送到房间的!!

即使说山间的天气难以控制,一大早上烟雨蒙蒙还是很有意境的阿~~~

Leura 鲁拉

严格说起来,Leura不算冷门,一般一日游的旅行团都会在这里休息,而且这里的 Toy & Train Museum, 玩具火车博物馆还是很有名的。

但是我和amy爱它的理由很简单,逛!!!

这是个充满文艺创意特色小店的逛街胜地!!!超好买~~~

不用解释什么,大家看就是了~~

在热血冲过头和钱包后,我们需要好好冷静一下,所以午餐,或者说下午茶时间就到了~

我们选的是The Hydro Majestic Hotel 的Hightea。

这家酒店占地不小,除了酒店部分,还有自配的赌场,餐厅,酒庄甚至gift shop。

Hightea的部分在“The Winter House”。

一进门就是豪华吊灯的大厅。

餐厅本身的装修都很有质感。

即使是大雨大雾天,外面的景色也是美的宛若仙境。

在这种环境下,包包随便丢随便拍,都有广告片的效果~~

它家的Hightea除了基本款,竟然还有所谓的中式英国下午茶。。。

价钱不算便宜,味道还算可以,造型倒是挺有爱的~~

吃完了,群山间看着还是仙气缭绕,所以我们只好先回家,计划上的另外两个lookout等下次了~~~

P.S
配乐选了这首JB的新歌主要是因为在开车过程中,听了一个很欢乐的电台节目。那天的主体是讲的是婆媳/准婆媳关系 -- 这果然是全球性的问题,不论你是中国人还是西方人。。。

每个打进电话的听众在讲述自己的故事的时候,JB的那句 “My mama don't like you and she likes everyone
(我妈妈人见人爱独独不喜欢你)" 就会适时插入,把本该悲伤的故事弄得莫名搞笑。。。

城。会。玩。

2016-02-05 11:30

2016-02-05 11:3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5 12:50

2016-02-05 13:12

说好的偷偷听Justin Bieber呢? 怎么能正大光明的放出来

2016-02-05 13:32

引用 林十一1111 的图片:

2016-02-05 14:40

2016-02-05 16:1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