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在济州岛

2016-02-05 10:11 708/15
  • 出发时间/2011-07-20
  • 人物/其它

这篇游记已经迟到太久了,2011年去的济州岛,中间几经周折,因为U盘丢失、电脑重装,把自己拍的照片给弄丢了,最后还是找了同行的团员友情提供的,虽然不是自己镜头下的济州岛,但是它的美依然无处不在。大叔提供的图片可能不是很全,但是还是很值得欣赏的。

2011年7月,自己所在的旅行社开通了福州-济州岛的直飞包机业务,很幸运地可以乘这个便利和福利搭乘这趟直飞的航班,与同行的几位媒体朋友和几个旅游达人。依稀记得,在一个美好的晴天,我们出发了。福州直飞济州岛,仅仅花费2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落地了。济州岛是落地签,所以前期手续都很简单,只要有护照就可以出去了。当时2个多小时的时间,在我现在看来真的是一个很大的便利,现在韩国线路大都是跟济州岛一起的,一般来说首尔前后玩个4天,济州岛过度个2天。据我了解,福州的旅行社只有康泰是有开通福州直飞韩国的包机业务的,其他旅行社暂时还没有这块成熟的业务,团队大多是从厦门走,自由行的话一般会从上海广州去转机。所以现在的直飞对我们来说太奢侈了,当然你可以选择自由行。

2个多小时的时间到了济州岛后,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大叔级别的领队,怎么说他呢?你想下韩国鸟叔就可以拉,标准的体型,一模一样的呢。很热情,有自由时间的话也会推荐好吃好玩的。我这趟行程是4天的济州岛之旅,3299吧,应该是,这个价格挺美的,让我最满意的是住宿,接下来继续看。

接机大巴上的方向盘,bling   bling的。

落地后吃的第一顿饭,至今还非常想念那个味道。
人参鸡汤再配上泡菜、豆芽、萝卜干,完美。
鸡汤是一层一层进去,都有料。肉质、汤底鲜美。
回来福州后,再也没能吃上一家道地一点的人参鸡汤了。
说到这,立马百度查了下,看网友推荐了福州A-one的韩享餐厅。有没有福州的朋友看到这篇游记,可以推荐下你吃过的人参鸡汤的店呢?)

时间隔得太久了,酒店的名字已经记不起来了,只能记得是一个高尔夫别墅度假村,图为我们住的房子的外观图,是一个个独栋的小别墅,分两层,一二楼分别可供两户住,两户的户型又有区分,一种是家庭式的布局,另一种是独立房的布局。从第二张图就可以稍微想象下,自己当初拍的话是把整个房间都拍了一遍,因为太激动了,还让同住的女生来扮演韩剧的女主角,盘坐在客厅看书。坐便器是有感应功能的,洗手间又分成了两个小单间,一个是上厕所用,一个是洗澡用。洗澡的地方还有电吹风,记得当时的沐浴露还是哪个牌子的。客厅有冰箱,冰箱里面放的都是辛拉面、香蕉牛奶还有汽水这类的食物。开放式厨房,任谁往那一站,都是韩剧里面的主角范。

立马去微博搜刮了一些那个时候拍的图片,还好有在,是拼图的形式,大家随意感受下吧。哈哈

接下来就是景点的图片了,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有碰到好玩的再稍微带下哈。

龙头渊

独立岩。

涉地可支。《蓝色生死恋》的主要外景之地之一。

在涉地可支,韩国oba们被我们几个小姑娘的阵仗给吓到了,是不是很耐看呀!

神秘之路。这个很多地方都有,所以不是很奇怪。大致就是车停在一个坡上,它有一种惯性,车会往下走。

药泉寺,济州第一大寺,喝水可以水到病除。水有两层,上面是可以喝的,下面是用来洗手用的。院子里有很多橘子树,听说是不能摘的。

世界杯足球场。后来看了runningman里面有足球场的镜头,不知道是不是这边的,来这个足球场是来吃饭,足球场边上吃的大锅饭来着。

我们的领队大叔一直给我们强调的是济州岛的三多:风多、石头多、女人多,三无:无大门、无小偷、无乞丐。
城邑民俗村反映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你在这里可以看到那看似堆得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黑熔岩石),为了防止风直接进入里屋而建得又直又弯的“奥来”(窄胡同),还有成为济州岛之象征的石神像。
对了,在这里还买了蜂蜜和橘子味巧克力、,同行的团员还有买马骨粉、五味子茶的。

前面说了济州岛的三无,其中一个就是无大门。典型的无大门用的是三根棍子,一根代表就在附近,稍候回来了,两跟代表大人不在家,小孩子在。三根代表家中无人。棍子全部放下,表示家中有人,欢迎来家。

在民俗村里面可以看到真正的黑猪,殊不知道看完这只黑猪后,它就变成我们的盘中之食。
济州岛的黑猪自然散养,没有人工因素,肉质鲜美。据说还有黑猪肉一条街呢。

对了,还要说下济州岛的海女。没有图片,所以只能大家自己去脑补画面。
记得的是,我有从海女那边买了一盘螺肉,口感略硬,从海底打捞上来后,直接给切片,蘸着芥末酱油吃,好吃的,就是脆了点。在福州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过生的鱿鱼,一开始是拒绝的,后面蘸着芥末吃,发现还挺美味的,没有那么难下咽。想着之前在韩国,如果是从海女那边买的生鱿鱼,一定是会拒绝的。因为你会目睹她们制作鱿鱼的过程,还有鱿鱼断了之后还会蠕动的场景。

7月份的济州岛还是多雨的天气,这天的行程安排是泰迪熊博物馆。
第一张图是陪伴我们全程的旅游大巴,是不是很fashion很时尚啊!
第二张图有拍到了韩国的出租车,这边的出租车有三种颜色:黑色、白色和黄色。银色是普通级别的,黑色车的司机会讲一点点英语,也是最贵的。

泰迪熊博物馆。不只是小朋友的欢乐世界,也是成人的世界。
造型多变的泰迪熊,搭上每一个风格迥异的场景,真的是醉了。
不过这里的泰迪熊的价格也是小贵,一圈后,我就买了两只A4大小的泰迪熊,自己把它们定义为一男一女。
大家随意欣赏和感受下哈。语言是描述不说它们的美丽的。

最后一个景点,城山日出峰。

最后一天自由时间,跟一起住的妹子竟然选择去吃泡面,我们还冲动地想买个泡面锅回来。其他人去吃了烤肉。
结束行程回来福州后,在路边等的士的时候,竟然觉得福州的天空怎么可以这么难看,济州岛一片蔚蓝的天竟十分想念和不舍。

最后,感谢闽衣谷老师友情赠送的图片。今年,继续期待韩国之旅,这次会到首尔去。听说之前的单位还会准备开通福州韩国的包机,期待中。

迟了好久的济州岛游记,现在来补是为今年首尔行提前做功课。

2016-02-05 10:17

2016-02-05 10:49

2016-02-05 11:3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5 12:51

2016-02-05 13:10

2016-02-05 14:3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5 15:25

2016-02-05 16:1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8 10:54

引用 wuyunsheng_ 发表于 2016-02-08 10:54:36 的回复:

回复wuyunsheng_:常来哦

2016-02-15 14:20

引用 charm 发表于 2016-02-05 15:25:5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charm:别波动啊,快行动去。

2016-02-15 14:2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05 13:10:1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2-15 14:21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5 10:4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