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凤凰古城——岳阳楼之行

看不见 LV.5
2016-02-05 10:34 1846/5

很努力地想起,却发现真的想不起来了,这篇游记,是为了路上遇到的那些好心人而写。
2014年的十月,忽然有一股冲动,很想出去走一走,刚好朋友也有意愿,于是买好火车票,请好假,就这样出发。
路线:D1:广州吉首  火车上遇到两个妹纸,有一个特地辞职去旅游,果然出走的心不是工作能阻挡的
           D2:吉首花垣  在吉首下了火车,要到汽车站买票去花垣,这个强烈建议到正规的客运站坐车,女生出门一切小心为上,吉首花垣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下车之后要到打的到另外一个客运站做车到边城,打的是一人两元。大概坐50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边城了。下了车之后让客栈老板到车站接我们回客栈,休整之后就开始乱逛,边城不大,大概有个半天也差不多能逛完
           D3:花垣凤凰古城   边城早上有一班车直接到吉首,客栈老板帮忙联系
           D4:凤凰古城—长沙    特地为了小龙虾去的长沙,还误打误撞去了一间百年粉店,吃了至今念念不忘的牛肉粉
           D5:长沙岳阳长沙   朋友想去岳阳楼,长沙岳阳隔得很近,于是顺道过去。回长沙的路上,没有买到坐票,便站在过道上,刚好旁边坐的是一群从河北贵州的工人,看我们两个女孩子站着,让出一个位置给我们做,旁边有个抱小孩的年轻妈妈,位置也是他们让给她做的。这个世界太浮躁,偶尔遇到这样的温暖的画面,差点泪奔,有时候在城市的公交,听着乘务员喊破了嗓子也没人给抱小孩的妈妈让座,无言以对。
           D6:长沙广州
全程花费应该没超2500,湖南总体消费还是比较低的,如果想出去走走,预算不高可以选择这个路线

边城一角,这里没有过多的嘈杂,比起凤凰古城,这里的安静,反而更加让人向往,坐在吊脚楼上,喝一杯小酒,听一首音乐,江边清风徐徐,沁人心脾,阳光暖暖照在身上,懒懒地坐在椅子上玩手机,差一点就不想走了。

这是北门客栈的老板,超级热情的大叔,划着船带着我们在江上乱逛,带我们免费上翠翠岛,还给我们挑地点帮我们拍照,关键是人家技术也很好啊,拍出来的照片都很好看。可以在携程直接搜索,价格也很实在。

边城是三省交界的地带,一边是贵州,一边是重庆,一边是湖南,复兴银行在 重庆的洪安,其实就在茶峒的对面,一块钱坐船就能到对面,江边上也是一排吊脚楼,很有特色,但是基本上人都搬走了。

凤凰古城

夜晚的凤凰古城真的美,坐在靠江边的阳台,喝喝小酒,看着对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是一种享受

很出名的邂逅奶茶,没感觉

凤凰古城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但是古城的工作人员极其没有素质,另外投诉在凤凰城是没有用的,他们的12315是直接接到旅游公司的销售部,有问题只能自己啃,整个旅程唯一的不开心。

岳阳楼,感觉票价偏贵,80大洋

洞庭湖,天气不好,但是水,我就不说了

旅游是很美丽的记忆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5 19:0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05 20:25

引用 whbjingdong 发表于 2016-02-05 20:25:40 的回复:

回复whbjingdong:有些照片不知道放哪里去了

2016-02-06 09:4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8 15:58

引用 iamsteven 发表于 2016-02-08 15:58:14 的回复:

回复iamsteven:故事太长,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