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看海···

Ivy (厦门) LV.7
2016-02-05 10:40 9110/13

从三亚回来,一直懒懒得不想动手写游记,今天终于抽空把游记补上。15年一整年的各种忙碌,终于在年尾的最后几天请了年假,想去旅行,放松一下。假期有了,就怂恿着闺蜜一起去,无奈闺蜜工作忙,想着也没一个人旅行过,不如就试试吧········大冬天的,想去温暖的地方,想去晒太阳,想要看着那淡淡的蓝色,放空自己,于是就决定了去三亚。(不要问我为什么厦门有海还要去三亚···

趁着双十二在阿里旅行订了机票和湘投银泰酒店的套餐,价格比其他网优惠很多。订了丁叮猫客栈两晚主题房,蚂蜂窝上价格是最优惠的。工作准备就绪,就等着出发喽!

行程
      12月25日:厦门三亚
      12月26日:蜈支洲岛
      12月27日:亚龙湾
      12月28日:南山寺、三亚
      12月29日:三亚厦门

小贴士:

三亚不大,所以行程比较简单,挑了几个自己想去地方,景区门票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价格比现场买优惠。住在大东海去各景点都比较方便,吃饭也方便。出行基本公交就能搞定,多备些零钱。衣着夏装,长裙、短裤比较合适,短裙风大,不方便,太阳镜、遮阳帽,防晒凹造型。日常药品:正露丸、藿香正气丸、邦迪等等。必备物品:SPF50PA+++防晒,SPF50PA+++防晒,SPF50PA+++防晒,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并且2-3小时补涂一次。另外一个人旅行,当然不能少了自拍杆啦,这次的照片多亏了自拍杆,以至于朋友们怀疑我临时拐带了个男朋友,单身狗也无奈啊

自拍杆+三脚架+手机+遥控器

飞机晚点,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凤凰机场,一开手机就收到酒店接机师傅的短信,提醒停车场施工,需乘坐机场摆渡车到临时停车场。在更衣室换好夏装,坐上摆渡车5分钟左右到了临时停车场。见到师傅,和他说抱歉久等了,师傅依然很热情,一路上闲聊,还贴心提示防止被宰。本以为酒店接机是拼车的,没想到是专车,意外惊喜

住宿篇

银泰酒店

雅致海景房,房间配色清新淡雅,然而酒店楼层较低,并不能看到多少海景·····酒店套餐还送了欢迎果盘和下午茶,下午茶口味一般,水果很甜,酒店早餐品种很多,但不怎么好吃。

左上角这个和火龙果一样大的柿子非常好吃,吃过的最甜的柿子了

丁叮猫

丁叮猫客栈就在银泰旁边的小区,在蜂窝里评分较高,有多种主题房可以选择。前台美眉和店长人很好,热情贴心,会在小区门口迎接,帮忙提行李。客厅里面的小黑板有地图和海鲜水果的价格。

房间“猫的移动城堡”

房间“埃及那的爱情”

游玩篇

大东海

银泰花园里面的榻榻米

东海三亚最早开发的海滩,所以人比较多,酒店的私人海滩稍微好些。海水比三亚湾好些,沙子较黄。

蜈支洲岛

前一天查了天气是大晴天,去蜈支洲岛最合适不过了,于是在网上订了门票和电瓶车票,门票包含往返的船票和大巴接送。但是大巴接送是早上9点,车程一个半小时。这样到景区晚了,人比较多。为了玩得尽兴,早起,选择自己坐28路公交,9点到岛上。电瓶车票一定要买,不然很多景点靠步行走不到,错过很多美丽的风景就可惜了。

从码头乘船大约20分钟到岛上,浪比较大,比较容易晕船。

岛上的山路崎岖

情人岛海滩上都是珊瑚的尸体和贝壳

妈祖庙

盖碗茶

这是岛上标志性拍照的路牌和树枝造型

情人桥头,一对闺蜜模仿蜈哥和支妹的姿势拍照

情人街的彩虹伞

情人桥,听说情侣们都要到桥上走走,能长长久久······我一个人,就不走了。

岛上有很多这样的冲沙子的小木瓢

电影《私人定制》的拍摄地

冬季码头入口处

这一组照片是偶遇了一对母子,阿姨看我自己一个人拍照,让她儿子帮我拍几张,发给了我,非常感谢他们,一对有爱的母子!看这照片,就知道一个人旅行是怎么拍照了吧

亚龙湾

27号上午睡到自然醒,从银泰退房,换到丁叮猫客栈,又在大东海逛了逛,半天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一直听闻亚龙湾是天下第一湾,既然是为了看海,那当然不可错过喽!至于森林公园,没有兴趣,也不想去大排长队,就不去了。留下半日时光,在海边发呆。
公共沙滩人较多,可以选择去酒店的私人沙滩,直接穿过酒店大堂就可,不会有人阻拦,我去的是天域。

天气不给力,阴沉沉的,所以海水的颜色也不那么明亮。沙子比较细白,但还是不及蜈支洲岛

呆了许久,见太阳还不出来,就到酒店花园去逛逛,荡秋千,看看孔雀和羊驼。

渐渐有些阳光了,于是我又折返回沙滩。天晴了,海水是碧绿的,应了那个成语--碧海蓝天,海水像果冻一般清透。

不远处,也有一个人在看着海浪发呆······

踩着绵绵的白沙,也很舒服。

南山寺

南山寺的电瓶车是小火车样式的

南海观音这片海域远离居民区,污染极少,水质清澈,站在桥上能看见海里的小鱼。

108米的海上观音

南山寺旁边的沙滩,礁石很多,沙子粗得硌脚,水很清,风浪比较大,要注意安全。

和艳丽的三角梅合个影

三亚湾日落

从南山寺回来,才下午三点,于是打算去三亚湾看看日落,时间刚好。三亚湾水质是三亚最差的,沙子粗黄,水有些浑浊,但觉得比厦门的要干净些。刚到三亚湾,下了点太阳雨,所以人不多,静静地等日落。

把自拍杆支在沙滩上,跑过去摆好pose,按下遥控。两个东北大爷经过问我:“姑娘,你接住太阳了吗?”再一看手机屏幕:“嘿,还真接住了,拍得不错。”

饮食篇

以下是这些天在三亚的吃吃喝喝,海鲜自己去买,再到加工店加工,或者网上团购套餐都非常划算。团购怕海鲜不新鲜,要耐心找找靠谱的商家。如果实在不放心,还是自己去市场买海鲜吧。

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

四川毛哥服务员会很积极带你去买海鲜,但是口味不是我喜欢的,偏咸,辣炒和乐蟹只有郫县豆瓣酱的味道,鲜味被盖住了,喜欢重口味的同学可以试试。海胆蒸蛋,本来很期待的一道菜,结果失望········油太多,有些腻,带子和生蚝还不错。其他菜都吃完了,四角豆催了4次才上,我也是醉了

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

去林姐香味是团购的双人套餐········每次双人套餐我一个人吃完了,地道的海南口味,食材都很新鲜,用料十足,服务员和老板都很热情,服务周到,吃完了还过来问问口味怎样?是否满意?

拾味馆

海南本地菜,文昌鸡鲜嫩,配上葱油酱汁,葱香随着鲜嫩的鸡肉在嘴里化开。白切东山羊,没有普通羊肉的膻味,肉质紧实Q弹。这家的四角豆是这么多天里吃过的最好吃的。

张猫猫的店

在客栈附近找了一家比较文艺的店铺,吃的是椰子炖鸡饭和椰香清补凉,椰子炖鸡甜甜的,爱不起来。清补凉椰香浓郁,里面的配料丰富,天气热的时候吃起来很舒服。

小正抱罗粉

原来抱罗粉就是我们福建的粉干啊···这是人气比较旺的一家老店,口味应该算比较正宗的,门口的椰汁不要错过,浓郁醇正的椰香。

老地方炒冰

在第一市场里面找了好久才找到,招牌太不显眼了,来三亚不能少了炒冰啊。一份很大,两个人才能吃得完。

重庆小面

返程回家的早晨,在客栈附近吃了这家的小面,微微的麻辣,香香的汤底,一碗下肚暖暖的。另外,店长小哥的声音很有磁性,很好听

写的好详细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5 19:0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6 14: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8 14:52

引用 love_mimi 发表于 2016-02-08 14:52:58 的回复:

回复love_mimi:谢谢,自己去也很不错啊

2016-02-09 23:24

引用 angelxingxing 发表于 2016-02-06 14:25:1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angelxingxing:

2016-02-09 23:25

都是自拍照

2016-02-13 12:30

引用 。 . 发表于 2016-02-13 12:30:14 的回复:

回复。 .:有几张别人拍的

2016-02-14 21:06

赞一个👍,我也打算一个人去三亚,这篇游记让我对三亚有了新的认识,谢谢!

2016-05-16 19:26

觉得你拍的照片好美,一个人怎么拍照呀,求指教!

2016-06-04 23:29

引用 最光阴 发表于 2016-05-16 19:26:54 的回复:

回复最光阴:谢谢

2016-06-19 15:05

引用 于心轩 发表于 2016-06-04 23:29:42 的回复:

觉得你拍的照片好美,一个人怎么拍照呀,求指教!

回复于心轩:用自拍杆,有遥控和三角支架那种,然后先在脑海里构图,把手机固定好,人再走到画面预计的位置,按下遥控就好了

2016-06-19 15:07

不错哟

2016-07-23 10:05

有个旅游群解决了我很多疑问觉得很不错的呢!         五四四九五一二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