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徽杭一水牵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2月1日上午,携妻小从南京出发,前往千岛湖徽州。因仅我一人开车,到千岛湖路途较远,妻子建议在宜兴停留一晚,体验一下湖父的生态旅游。于是提前两天在网上预订了开元精舍酒店,无论硬件还是服务均为上乘。房间很大,具有宜兴地域文化特色。因是淡季,房价很便宜,四星左右的配置,房价仅238元,性价比极高。主楼附近还有房车体验区,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房车,车内的设施设备却和房车无异,就是空间略狭小了些。

一月前,陪同Boss曾来过深氧健身公园,当时只是在入口处看了看,却印象深刻。于是当日下午,自己独自驾车拉到阳羡湖畔游览。先是沿着大坝走了半程,视野开阔,水天一色,空气清新。随后,顺着绿道徒步前行,所幸前日下得大雪还未融化,山林之间尤其是茶园上的积雪,与湖光山色相交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从宜兴千岛湖开了2个多小时。来到千岛湖君澜假日酒店,不到400元的低价,五星级度假酒店客房设施自不待言。可贵的是酒店倚半岛而建,后山紧挨千岛湖,沿着栈道散步便可欣赏美丽湖光,度假旅游自当如此。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服务贴心,考虑到不少是家庭出游,酒店设有儿童游乐区,早餐处也有游玩设施,且配有儿童餐具和食品。

3日上午,妻携子坐船登岛,我驾车四处转悠。打开高德地图搜周边景点来到了三潭岛,许是很久无人上岛了,十分冷清,连车也看不到几辆。避开门票收费处,自己转到一个小半岛上,旁边有个发射塔,便沿着小路一直上前,竟走到一狭长的岛礁上,四处湖边尽收眼底,十分惬意。

等妻小上岸时,为打发时间,认真研究了一下去徽州的路线。决定避开高速走千威线和威前线,想来不过130余公里再不济3小时也能抵达酒店,对高德说的4小时以上车程嗤之以鼻,上路之后才发现自己错了。山路蜿蜒、高低起伏,加之急转弯和会车,平均车速也只能开到40-50,再加上不时看到美景停车拍照,足足开了4个小时才到达黄山徽州区。不过多花点时间是值得的,一路溯新安江而上,两岸青山民宅夹江而立,不愧为新安画廊,途经颇为有名的深渡港,可乘船至千岛湖,下次定要体验一下。

到达黄山后,在徽州区停留一晚,4日上午前往棠樾牌坊群。颇为不爽的是,牌坊要和鲍家花园门票捆绑销售,总价竟要100元。不过,花园还是有些亮点的,盆景与石材的组合,颇有山水画的意韵。

当然,最值得一看还是棠樾牌坊。七座牌坊一字排开,有尚书坊、孝子坊和贞洁坊,在两侧菜地的映衬下,别具味道。

返乡途中,还经过了太平湖,忍不住下高速看了看,风光依然秀美。与千岛湖的岛屿密布、形态多样不同,太平湖的湖光有黄山为背景,别具徽派特色。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06 13:25

已经回家了哦

2016-02-06 16:3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