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北,坐火车,三亚、琼海、海口疯玩十五天

• 出发时间/2016-01-03

最近几年海南游很潮,尤其是北方人更是热衷在海南购房或租房,冬去春回。有的是为了躲避北方寒冷的冬天,有的是为了养生。总之人们把这种行为称之为——候鸟。我对海南并不太向往,不就是个海吗?北方也有海啊!可是当我真的去了海南,这种想法被彻底否了。海南的每一处海滩,礁石,海水都各千秋。(后面详细交代)于是在2015年年末,由班长的倡导酝酿了两个月的海南行终于要动身了,因为是自由行,要做很多功课,首先是住,行,上网查资料,看攻略,再次感谢蚂蜂窝网站给我提供了很多信息!使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此行住的满意,玩得高兴!一切联系都妥了,2016年元旦还没过完,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下面我的流水日记开始了。
     总体安排是:三亚1月5日——14日十天
                 琼海1月15日——17日三天
                 海口1月18日——19日二天   玩:十五天,火车:五天  共计二十天
                 1月20日从海口坐火车直达长春
      人均费用:5000元——6000元。学员年龄55——80岁,景点门票有:全票、半票、全免,60——69岁半票,70岁以上全免,所以费用不同,三亚景点门票几乎都是100——150以上。吃、住、行还是比较便宜的。
     1月3日我们一行16人(长春老年大学的学员)从长春坐动车出发(D24),在北京倒车(北京——三亚),一月5日早上8.00到达三亚。火车晚点半个小时,接站的司机师傅早已到了(网上联系好的),很快就到我们住的公寓:海南海天明湾公寓,由于都是网上联系的,也不知道实际情况咋样,事实上我们真的非常幸运!我们住的地方就在三亚湾,离海边不到200米,楼下就是农贸市场,吃的、用的一应俱全,公路边就是公交站点,公交线四通八达通向三亚很多景区,简直是太方便啦!信息时代真是好啊!网络可帮我大忙了。我的幸运不止这些,我在网上联系人是位年轻的姑娘,姓陈。因为至始至终都是电话联系,没见其人,听声音很年轻。这孩子不仅办事稳妥,而且实实在在,每件事都办的让人心里舒服,我们来回接站,出行游玩的交通工具全是委托小陈办的。大家非常满意!在这里向未谋面的小陈姑娘道声:谢谢啦!
     下面再说说住的,我们定的房间有两人间和三人间,房间很干净,每个房间格局略有不同,有厨房和厨具,可以做饭,喜欢美食的人可以自己动手喽!我们爱动手的人几乎天天自己做饭,(我这个人比较懒,一顿饭都没做楼下什么都能买到,吃海鲜成了家常便饭。公寓老板小何话语不多,人很实在,只要能做到的,尽量满足大家要求。总之三亚留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

第一篇:三亚
     出了三亚火车站给我的感觉就像进了北方的浴池,热,潮。不过嗓子很舒服(我有咽炎),说实话在海南在半个月嗓子非常好,回到东北第二天咽炎就犯了,但是因为嗓子我不会做候鸟滴。三亚我们游览的景区如下:
      1、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
      7、大龙湾海滨浴场
      8、槟榔谷时间不足,只在门前留影
      9、南山寺
    去“呀诺达”是包车去的,很轻松,不累,就是有点热。说了半天有点枯燥了吧?上图!

我们住的海坡村南门

呀诺达景区

图片为蜈支洲岛

槟榔谷门前

蜈支洲岛码头,船票——120元

这两个字的读法随意很强,正反都可以读,凭自己的想象力。

“国家海岸”这块石雕是从蜈支洲岛回来途中路过的。

不用介绍这是哪里吧!!

天涯海角景区门前

鹿回头景区

大龙湾景区,主要是露天浴场。

亚龙湾热带雨林公园

南山寺景区

我们住处的三亚湾早晨

第二篇     琼  海
   第一天:八门湾红树林、宋氏故居、月亮湾、石头公园、东郊椰林
   第二天:潭门小镇、博鳌玉带滩、北仍村、椰文化观光园和加工厂
   第三天:赴海口

在三亚疯玩十天,1月15日坐上午9.30的动车前往琼海琼海我们班有一对老夫妻,在十月末就入住了,所以琼海的住宿和联系旅游公司等事宜都由他们代理了。在琼海我们只能住三宿,玩两天半,时间比较紧张,找旅行社会节约很多时间滴。下了火车坐公交车直接到达驻地,老两口在宾馆门前早已等待多时了,大家抓紧吃午饭,下午准备游“万泉河绿带公园”。绿带公园其实就是延着万泉河边种植的绿化带,坐了一上午车走走活动活动也不错。
      有件事值得一提,那就是琼海的司机,是我见到素质最高司机!我们住的宾馆对过有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我们要穿过的马路附近没有信号灯,车流量也不少,我就发现在等待过马路时,就有司机主动停车让我们过,不仅一个司机停,其他司机见状也都停下,见此一幕让我非常感动和震惊!(在长春这样现象少有)我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琼海司机的高职业素质点赞!!
 下车留个影这是我们班不成文的制度!

绿地公园的“老房子”咖啡屋

万泉河边

绿带林荫路

八门湾景区
 这里有条河,河周边架起了栈道共游人行走,浅水的部分有点像沼泽,文章中说的红树林并不是说树的颜色是红色的,这种树与众不同的是,树根在水里生长。

有人在河里撒网捕鱼。

这就是红树的生长状态。

红树的树根就裸露在外。

宋氏故居,有关宋氏家族的起源很有意思,亲们!上网自己查吧。

大榕树

月亮湾
 这里的海很美!现在还没有被旅游部门完全开发,不收门票。

这是私人建造的游泳池

石头公园
    这也是一处没有门票的景点,这个景点值得观看。海边全是奇大无比的巨石,常年在海水的冲刷下光光的,干干净净。我无法形容这种场面带给人眼球的冲击力!现在在石头的边缘都用绳子拦上了。听导游说:没拦之前年年都有人掉进海里丧生。

人在大自然里是那么的渺小!

垂钓者

东郊椰林
     景区很一般,有海,有椰树,还建有很多小别墅,是度假的好去处,如果当做旅游景点。没有什么亮点。

鞋子进了很多细细的沙子,抖抖。

两层小别墅

第一天景点游完了,一共五处,有点紧张。
下面是第二天游的内容:潭门小镇
    据说潭门小镇是当年下南洋的出口海港,现在是渔民出海捕鱼,停靠渔船的港湾,大概是休息季节。港湾停靠很多大小不等的渔船。小镇里有很多商家卖一些首饰之类的贝壳商品。

亚洲博鳌论坛会址。

北仍村,导游介绍:有一位中央领导来到这里,从此发生了变化。由于当时下了一场暴雨,所以没有细细的参观。

椰文化观光园,都是与椰子有关的建筑和植物。

这张照片是不是有点........

玉带滩
    为什么叫玉带滩是有典故的,意思与牛郎织女的故事相似,看客自己猜猜吧。琼海游到此结束。
明天赴海口为期两天的游玩。

第三篇    海  口

听说海口有个吃地方很出名叫:骑楼小吃街,中午了,也饿了,那就先去骑楼小吃吧。走一圈最后在一个煮毛螺的地方吃的。毛螺还是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没那么大的胃口,其他小吃没有品尝。

照片后面是一颗大树,放倒在那里。前面有石头雕刻说明:千岁花梨木

火山公园——国家地质公园
    我是吉林人,看过长白山山口,再看这个火山口——没法相提并论,这里的火山口已经被植被覆盖的看不见火山石了。也没有水。再加上下着下雨,,没心情,一般般。

游完地质公园,才到中午,接下来坐车直到五公祠。我们在海口都是坐公交车的,在这里我要夸夸海口的年轻人!我们这群人60岁以上的老人很多,公交车人又多,很多年轻人看到我们上车,纷纷起身让座,在古代海南岛是名人辈出的地方,这些年轻人能有这样的美德,是与祖先的传统教育分不开的。点赞!!
     因五公祠还在修缮中,只有一小部分开放,没用多长时间就游完了。

至此海南游圆满结束,海南的司机师傅,海南的年轻人都给我留下了美好记忆!

再见!美丽的海南岛!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6 11:25

引用 wlppingzhongsha 发表于 2016-02-06 11:25:40 的回复:

回复wlppingzhongsha:谢谢您的关注!

2016-02-06 18: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8 14:53

引用 汉将 发表于 2016-02-08 14:53:00 的回复:

回复汉将:

2016-02-12 13:48

羡慕楼主和朋友们的生活状态

2016-02-17 10:23

引用 黄瓜薯片 发表于 2016-02-17 10:2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