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 马来西亚· 金马仑高原 环抱满山青翠

• 出发时间/2016-01-16

金马仑高原 Cameron Highlands

简介:金马仑高原(Cameron Highlands)位于马来西亚彭亨西北部,属金马仑县,是马来西亚半岛最小的县。金马仑高原地处马来半岛主干山脉蒂迪旺沙山脉东麓,海拔约1500米左右,与霹雳州的近打高原及吉兰丹州的罗京高原毗邻,距打巴60公里处,离首都吉隆坡约200公里。金马仑高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高原度假胜地。

小时候总是羡慕电视广告中的女明星在高山茶园里自由奔跑,
享受山上清新空气和青翠好视野,没想到在2016年的新一年里,
我也身处在一大片整齐划一的青翠茶园中,
张大嘴巴“哇哇叫”,赞叹着它的美丽模样。

行程

第一天  一早从南湖巴士总站搭乘巴士前往金马仑的丹那拉打(Tanah Rata),然后入住碧兰璋(Brinchang)的玫瑰园大酒店(Rosa Passadena Hotel),接着享用火锅晚餐。最后在大街上散步及走逛夜市买小吃及土产。

第二天  一早吃过早餐后,前往金马仑半日游,参观蝴蝶公园、碧兰璋山、苔藓森林(Mossy Forest)、茶园及草莓园。最后返回丹那拉打享用午餐及搭乘回程巴士抵达吉隆坡

金马仑 度假避暑首选

金马仑高原是我一直向往的度假避暑首选,可是之前一连发生的意外却叫我把出游计划搁置,多年来都无法如愿出游。所以2016年趁着暑假旺季高峰期过去后的第一个月就立即安排两天一夜的周末放松国内旅行,打算姐妹俩在新一年初好好聚一聚。

为了避免在百忙中出错,为了方便快捷,最后还是直接上网到Gatvel.com旅游网站购买旅游住宿配套,从交通接送,酒店住宿和观光行程一次性全有专人负责,我们只需要跟着走就好了。我们提着行李在中央火车站集合,一到十点钟就有司机大哥来接送到南湖巴士总站。那时我才发现原来游客人数少过4人就会安排巴士接送到金马仑,我们只有2个人所以要自行到咨询柜台换票,最后拿到了11点半的巴士票。

看着时间还很早,我们对第一次真正踏足的南湖巴士总站深感好奇,到处在巴士售票柜台处左啾啾右瞄瞄。看着巴士总站不再是破旧的环境,反而像是小型飞机场,巴士出发时间和站台号码清楚展示在告示板上,还有广播提醒最后登车时间和乘客名字呢!站内空间和环境宽敞明亮,候车厅仅在巴士抵达前30分钟开放进入,避免不相关人士浑水摸鱼,同时避免人潮过于拥挤。

我们准时出发后,大概花了4小时才抵达。路上虽然弯弯崎岖,还遇上大雨,最后很安全地抵达Tanah rata的J S旅行社。我们立即被安排接送到所订购的玫瑰酒店。接下来是自由时间,所以我们梳洗一番及休息后,和酒店柜台人员打听了附近值得一试的火锅饭店,就步行到那几家饭店看看,顺便走一圈认识周围环境。

一走出酒店大门,才发现下午4点半的温度已经开始降温,身穿短裙的双腿才开始感受到金马仑的微凉20度的气候。晚餐最后选择在有机碳火锅饭店,这是一家提倡有机蔬菜的火锅店,可以任选猪肉、荤食或素食3种火锅套餐,每一份都有包含10种新鲜有机蔬菜,还有多种肉类及火锅料等,每人只需21.20令吉。这一餐让我们吃得全身暖活、有精力。

傍晚6点钟之后,金马仑街上店家纷纷打烊,我们在大街上漫步及拍拍街景,最后走到夜市逛一逛,品尝一下金马仑的草莓巧克力、炸蔬菜及鲍鱼菇等,当然也不忘买一束芬芳的玫瑰花,还有酸甜草莓串搭配甜甜的巧克力酱是金马仑必吃的小吃。我甚至看着小巧可爱的仙人掌,7盆只卖10令吉,也好想把它们统统带回家!我妹经过烤玉蜀黍摊,也忍不住那股香味,买了一条带回酒店当宵夜。

第二天 金马仑半日游

隔天一早吃过早餐,就有导游准时在9点钟来接我们前往半日游行程。同车的还有6位欧美游客,他们都是第一次到访金马仑。第一站到蝴蝶园参观,付了5令吉的门票后,跟着导游进入花房里参观,环境有点小,但我们一看到花丛中颜色鲜艳又独特的花蝴蝶,心情顿时兴奋起来!

虽然对蝴蝶的品种不太了解,不过我们都只是注重颜值,这些色彩和大街上所看到的与众不同,体型也比较大,不同花树上的蝴蝶也不一样,不过它们都很勤劳地采蜜,就算我们凑近拍照也毫不理会。

走出花房,就是仙人掌园和昆虫园。仙人掌园以XXXL大号的仙人掌为主,那些仙人掌的高度几乎和我同高,还有一些是体积过大的有刺仙人掌。比较惊险的是玻璃柜里的有毒罕见昆虫,如黑寡妇蜘蛛、甲虫、巨型蜈蚣、蝎子及蛇,最有趣的是三角枯叶蛙,因它的外形与枯萎的树叶长的十分相似,所以躲在石缝中就等于隐形了,我们花了不少眼力才找到它们!

前往第二站的碧兰璋山顶时,路上经过连绵数个小山头的茶园,当时很像立即停下来拍拍照!可是我才发现这条路实在是窄小,看起来很像单行道,却要容纳两边来往不断的旅游车,难怪常常听闻周末或旺季都会大塞车。

未抵达碧兰璋山顶前,会先经过苔藓森林的入口处,当时一下车就发现山顶四周被大雾弥漫,顿时变成仙境一样,路边的苔藓森林也变得很阴深。苔藓森林的入口处原本是徒步前往依劳峰(Gunung Irau)的入口,不过去年就关闭开始整修,直到1月初依然不开放,所以我们就在这条路的周围看看最外围的苔藓森林,顺便拍拍照。

接着步行到碧兰璋山顶,这里设立大闸门阻挡游客进入,因为里面是州政府的电讯塔和收讯器,属于闲人免进的禁区。我们只能参观瞭望塔,可惜大雾依然笼罩着整个山头,我们爬上高塔却依然无法远望其他山峰,反而只有数十米的视野,至少把塔底的同车游客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大家也没有兴致继续下去,纷纷走下车到路边的外围苔藓森林拍照。看着厚厚的青绿藓苔包围着整颗树,加上微微的阳光照下来,如此美丽的仙境就像是电影《魔戒》的场景,让我们深深迷醉其中。

下山后,我们来到半山腰的金马仑茶园最高点,先把占据附近几个山头的茶园美景一览到底,然后再经过弯弯曲曲的小径来到BOH茶园(Sungai Palas BOH Tea Centre)。我们不急着去玻璃茶坊,反而跟随导游到茶叶生产间参观茶叶加工制作过程,虽然隔着玻璃间隔,但也算是近距离观察到茶叶经过矖晒、分解及包装等5步骤过程,隔壁还有照片展览馆及销售馆,任何BOH的茶产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很适合买来当手信送人。

在BOH茶园里,还有一处玻璃茶坊专门售卖BOH自家茶园的茶与糕点。很多像我们一样的游客,通常都会选择坐在露台处,享受着被青翠茶园包围着的氛围中喝热红茶、吃糕点,把270度的开阔茶园景色尽入眼帘。

离开茶园的时候依依不舍,导游最后加码带我们到草莓园一游,大家不但兴致大发去采摘草莓,还点了很多的草莓甜点小吃来尝一尝,我至今更是对那一杯草莓奶昔念念不忘呢!

难得来一趟金马仑,让我的身心灵得到片刻的休息,毕竟至今我们一般生活在大都市里,根本不可能见着整片山头种满茶叶的壮观景象,还有酸酸甜甜的草莓任你采摘,更别说还有凉爽气候让你放松全身心!有机会的话,一旦觉得平地热得要死的时候,不妨前往金马仑山上走走,顺便体验一下坐拥青翠茶园怀抱里的真实感受,我想....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6 12: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